2016年5月越南胡志明+美奈4日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安排

5月5日
Jetstar 3K555 8:15am 越南local time,抵达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胡志明暴走半日游
宿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5月6日
7am  The sinh tourist巴士 大概中午12点到美奈,半日溜达
宿Unique Mui Ne Resort and Spa

5月7日
4am起床,参加经典美奈半日游;1:30pm The sinh tourist巴士 6pm抵达胡志明
宿Harmony Saigon Hotel

5月8日
胡志明法餐;市内一日观景
晚上9:40pm Jetstar 3K552返回新加坡

流水账

这次到越南旅行,完全是因为机票便宜。本来是想再次去曼谷的,查机票时正好遇到了Jetstat打折,两人的往返机票才SGD295,于是就愉快的订票了。

总体来说,越南给我的印象还是及格的。在google map的协助下,可以轻松找到目的地,并且可以搭乘超省钱的local bus。法式建筑物拍起照来特好看。酒店的话可以使用booking.com,简单方便。

没有遇到其他游记里写的摩托车抢包抢手机的事情,可能是我长得比较壮看起来比较穷。建议买个结实的胸前包或者腰包,人多的时候腾出一只手来按住包。手机的话,建议从某宝上买那种带绳子的手机壳,可以把手机挂在脖子上方便使用google map。

食物方面很便宜。当地的越南面包特别特别好吃,路边摊上就有很多卖的,一般价格在15K到20K越南盾。每一家的配方都不一样,但是都特别好吃,当地叫Bánh mì。
越南粉的话,不推荐pho2000,不好吃。pho24没有去。

越南的法餐很便宜,在45-65usd per pax。用餐环境以及食物质量算中等,服务一般。但是便宜啊。。。
所以推荐两个:1.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 名气大,大多是游客,鹅肝大份而且味道还行,但是周日不开门;2. Trois Gourmands -- set中会有8种味道臭味各异的奶酪,普通的红酒15usd一杯;点额外的东西一定要问价格,不然结账时会晕倒;乖乖吃set才会少花冤枉多钱;每天都开门。

第一天

一大早的飞机,到达胡志明才8点多。tips:下飞机后尽快往custom那里走,officer的效率实在是慢,要过海关排队老长老长的。我们就是因为路上上了个厕所,导致了后来在海关排队将近一小时才出关。

出了海关后,会有很多taxi公司。现在好像都是统一标价了,180K VND到范五老区。
但是我们本着穷游的原则,出门往右走1分钟,搭乘152路巴士。省下的钱买了越南传统冰咖啡,瞬间被甜精神了,真的是死甜啊,后味还是苦的。152路巴士每人收费5K VND,大件行李也是每件5K。需要注意的是,152路车有蓝色和绿色两种,只要看到车上标了152,就可以上车了。152路巴士在international terminal以及domestic terminal都会停。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放心啦。可以根据你住的宾馆位置选在停车地点,一般就是Ben Thanh market的前一站,或者是Ben Thanh market站。

先去check in hotel。今天住的是Hotel Continental Saigon,在胡志明city hall旁边。酒店可选择支付美金或者越南盾。这家酒店特别有法式情调;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因为我们是背包客而歧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带阳台的suit。房间很大,阳台对面就是一个art museum,心情好啊,非常推荐。booking.com预订的,一晚是94usd。

下午慕名去了Ben Thanh market,结果好失望。本来是想去找好吃的本地美食,结果卫生味道新鲜度及质量都不达标。这个market估计是被游人惯坏了,价格很高,质量却不高。游客需要比local付多一两倍的价钱。里面卖的水果很好吃,果汁和smoothie在加了过量的炼乳和白糖之后变得也很好喝,就是贵了点。

随后跟着Google map,到了范五老区,买往返美奈(mui ne)的bus ticket。有两间比较正规的bus company:
1. The Sinh Tourist(新咖啡):售票处很大很正规,蓝色招牌。然而staff鼻孔朝天服务态度很差,差点没气出血;但是洋人去询问,staff的态度就立刻变好了。可以订往返车票,并且如果你的酒店顺路的话,他们会把你drop在酒店门口的大路上。
2. Futa Bus:售票处小小的乱乱的,橙色的招牌。在sinh tourist斜对面。staff态度好很多。但是只能定胡志明出发的单程车票。也是可以把你顺路drop在酒店门口的大路上。
我们因为回程是周六,怕没有车票,于是忍着在sinh买了往返车票,实在是不愉快的经历;赶上有促销,美奈往返两个人是429K VND。下次有机会希望可以试一下Futa bus。

之后在google map的导航下,我们去了大家常去的统一宫,圣母教堂,中央邮局等景点。在太阳下暴走需要勇气,奖励就是光线好随手拍张照颜色鲜明特好看。一路上遇见看着不错的小摊的我们就买来尝尝,价格便宜味道也行;唯一就是语言不通略麻烦,有的小贩还会趁机要高价。。。

转了一圈回酒店休息。衣服已经是湿了又干很多次了。休整好了神清气爽出门继续压马路。这次我们是随性的走,出了酒店就一直往北走。沿路随便吃吃喝喝,感到累了就往saigon river走。然后沿着saigon river回到酒店。这一圈走了3个多小时,晚上依旧很热,但是可以看到很多local的夜生活,也算是深度体验了。saigon river沿河是很多年轻人谈恋爱的地方,淡淡的romance。

152路车票

范五老区 地标

这家的banh mi很好吃,要选20K的

越南咖啡,甜到忧伤,苦到心里,差评。左边是附送的免费续杯的冰茶,清凉解暑,比咖啡好喝多了。路边摊咖啡价格在15k左右,店里的越南咖啡一般是40k。

第二天

6点起床,check out hotel,在导航引导下,走到昨天买bus票的sinh tourist售票处。
巴士是7am发车,你得提前半小时去售票处,用昨天的收据换车票。然后你要留心听staff的喊话,要跟对领队的staff,然后得跟着这个staff走上个15分钟吧,到了总汽车站上车。一路上好热感觉快被蒸熟了。车上是有空调的,可是感觉风力不足温度还是很高。这次体验的是sleeping bus,腿可以伸直半躺着,挺好玩的。去美奈的路上,bus会停一次,让乘客休息上厕所。

巴士停车点有卖水果的。在塑料盒里装好的不好吃,很软。要买就要买这种新鲜的,青芒果可以请卖家帮忙削皮切条,酸甜脆,很好吃。大概25k一个大芒果。

到了美奈,bus司机本该把我们drop在酒店门口的,结果开过头了。也不知道是没放心上,还是故意的,态度横啊。我们顶着正午的烈日往回走了15分钟,晒脱皮了。。。
酒店是Unique Mui Ne Resort and Spa,49usd。从网评上看着不错,结果住进去很不满意。酒店staff还好,虽然没有很热情但至少没给你脸色看。酒店是挂4星,但是房间也就是国内如家普通标间的质量。房间卫生太差,浴巾都是发黄的,床单有黄点。房间带阳台可以看海,只不过那个灰是又油又厚。酒店直通海滩,唯一的亮点吧。如果小伙伴们选酒店,比较这间酒店附近的4星,比如Mia。价格都差不多,但是其他酒店至少外观上看上去比这个unique好很多。

下午打车(绿色38383838小出租车,5500k起价,打表;4.8km车费45k)去美奈的sinh tourist office确认第二天回胡志明的车票,顺便预定了明天一早的4小时吉普车游。两人是279K VND,跟另外4个人拼车,一个jeep最多6人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其实看攻略上,其他旅行社的会更便宜,但有可能是一个jeep塞上八九个人。大热天的懒得找,价格也不会差很多;sinh是大公司感觉略微牢靠一点。

沿路慢慢走回宾馆,路过boke吃了海鲜烧烤。一路上有很多海鲜bbq,可以对比价格以及新鲜度。估计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没什么客人,而且店家态度特别好。我们吃的这家好像叫quan bo ke。乱七八糟吃吃喝喝了一堆,320K VND。味道吧,凑合吧。

路边这位大叔的banh mi也很好吃。脆皮烤猪肉馅的。20K

美奈盛产火龙果,在路边会看到有很多家卖水果的。一定要买看上去新鲜水灵的火龙果,这样果肉才会有清新的味道。白色火龙果清甜解暑,红色火龙果稍贵一点点,会更加好吃。黄芒果也很甜,可以请店家帮你去皮。水果都是论kg卖,选水果要选大个的,比较不会被咬称。参考价格:白火龙果一个20k,红火龙果一个25k,黄芒果两个35k。

第三天

4点起床,4点半jeep准时来酒店门口接上我们,随后拉上其他酒店的两对,就开始了4小时的半日游。天还是黑的,空气是潮湿的,眼皮是硬撑的。
先去白沙滩看日出,jeep开了大概近一小时,天已经放亮了。到白沙滩会有附加消费,就是租那个沙地摩托车,往返两人300K,比这个半日游都贵。其实可以自己爬上去,只不过会累一点,而且可能赶不上日出。这个摩托挺好玩的,算是物有所值吧。

然后去了红沙丘,渔村,以及那个仙女溪。我们觉得白沙丘最好玩。
半日游结束后,jeep司机会把你送回宾馆的。
休整一下就准备回胡志明啦。
回程Sinh bus司机会在酒店大路接你,但是你得提前在路边等着,要是错过了他们就走哩。
胡志明与美奈只有200多公里,但是bus车程在4-5小时。
到了胡志明,换了一家酒店入住,Harmony Saigon Hotel,61usd。这家酒店离范五老街走路10分钟左右,房间设备过得去,床垫很舒服。但是我们的房间窗外是一堵墙,也是奇葩了。这家酒店会提前charge你的信用卡,所以你得承担银行那超级差的汇率。酒店staff态度一般,有问题会本着酒店全是对的,guest全是傻逼的原则跟你周旋,差评。
晚上去范五老区体验夜生活,找了个人多又热闹的小酒吧面朝大街坐下。啤酒50K(circleK便利店只卖8k),水烟200k,酒吧点的东西都要多付10%附加费。会有很多小贩推着小车慢慢走过,可以叫几样尝尝,他们做好后会给你送到桌上,可以在小酒吧配酒吃。

我们点的草莓味的水烟。可以抽好久,如果没有烟的话,酒吧服务生会免费给你换上面的方块碳。
根据我们的经验,西瓜味的水烟更好抽。

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越南米粉,65k一大碗,配上菜碟里的小辣椒,汤头让你欲罢不能。

第四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本来想去la villa,但是这家周日不开门;只能转战定了Trois Gourmands的位子。其实我发现不需要预定的,去了之后空桌很多,而且服务员也没有特别给预定的客人预先安排位置。。。我们要了45usd的套餐,味道一般过得去,用餐礼仪什么的不讲究,菜品看上去没啥胃口懒得给它拍照。印象最深的是homemade cheese,想来我也是cheese lover,阅历丰富;但他们的homemade cheese真心闻起来像臭豆腐,吃起来还是像臭豆腐。Trois出名的是红酒,配红肉的main course比较好。但服务员是不会告诉你一杯要收费15usd的!我在hotel Continental旁的shopping mall里,尝到过比Trois好喝很多的红酒,一瓶只卖21usd。。。sparking water一瓶是6usd,circle k卖18k vnd。所以Trois是坑你不商量滴。但是5course只要45usd也是物有所值吧。当然10%的附加费也是要交的。

交通方面: 从范五老区到大多数好点的餐厅都是比较远的,一般都集中在district2。
打车的话,建议做那种38383838的小型车,车费在120k上下。
能用google map的,可以试一下local bus。有空调,一趟每人6k,然后再走一段路就到啦。省钱啊;而且local bus都是有空调的。

吃饱喝足,又去了Ben Thanh market,买了一堆水果。不得不说,越南的水果真好吃。基本上每一样都新鲜多汁香甜。但是ben thanh坑游客卖的比外面贵,不爽。后来买完我们发现在ben thanh market附近有好几点卖水果的店,比里面便宜一半,建议小伙伴们从外面店铺里买。

回酒店整理好行李,坐152到机场。车程大概40分钟。

越南之行结束,剩下了一堆越南盾。下次希望去dalat,据说那里的水果以及local food更好吃。

行程安排:
5月5日早上8点左右到胡志明机场,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1 16:54

引用 kcphua 发表于 2016-05-11 16:54:06 的回复:

回复kcphua:

2016-05-12 23:2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17:52

引用 dusteyoeyo 发表于 2016-05-16 17:52:32 的回复:

回复dusteyoeyo:嘿嘿,谢谢~~

2016-05-28 21:05

越南人客气吗?素质怎么样?对待中国人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