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与你守望Sabah日落的那些天,马来西亚10日(吉隆坡+环滩岛+美人鱼岛)

小丸子 (北京) LV.15
2016-05-11 10:06 1384/2
  • 出发时间/2016-02-08

走,我们一起去南太平洋过夏天

每次出去旅行我总是会后悔,后悔为什么选了这样一个地方,上次日本是,这次马来也是,怕没有想象的好玩,感觉其他地比这更应该去,我是不是换上了旅行前恐惧症但每次回来,总是慢慢的回忆慢慢的爱啊,尽管这次行程计划有些许小失误,但还是有很多惊喜和美景足以弥补这些小小的失误。
       一直以为我去马来西亚的时候会是抱着自己的宝宝,带着爸爸妈妈公公婆婆一起,来个产后恢复旅行。没想到这么快就来这里,极度的休闲,闲到躺在沙滩玩消消乐,闲到去电影院看场国内不会上映的电影。。。事实证明我还没有老!这个强度的旅行有点不适合我~

之所以在东南亚那么多国家里选择马来,关键还是因为她是伊斯兰国家,这对于穆斯林,尤其是穆斯林的吃货来说去绝对是high翻天了~16年春节,这场蓄谋已久的旅行正式开始,4个人(我们俩+2黑组合),10天,肆无忌惮的去享受夏日嬷嬷茶般的小生活~

大年三十晚上和家人吃过年夜饭,2黑组合“狠心”的抛下刚刚1岁的萱宝宝和我俩坐上了前往吉隆坡的飞机~到了机场黑妈已然后悔莫及,“妈妈不该抛下你啊”哎,有孩子和没孩子的就是不一样啊,我俩没牵挂,想去哪就去哪,好好享受短暂的没有宝宝的日子吧!

我俩

霸气的2黑组合

行前准备

一、机票:
亚航,往返4飞(北京-吉隆坡+吉隆坡-沙巴),大概3900一个人,还是很值哒~班次也好,晚上飞,早上到~但座位确实不舒服,一宿坐得好累。廉价航空要单加行李额,它的行李额是不管数量,只限重量的,几个箱子一共不超买的总重量就可以了~
2黑因为情人节那天比我俩提前飞回来,当时选机票的时候正好有马航,价格和亚航一样,当然果断选五星级的了,尽管一路上他俩没敢闭眼睛。。战战兢兢的回到了北京

二、酒店:
吉隆坡
沙巴
1.KK Vacation Apartments (KK度假公寓)
2.美人鱼岛:Bembaran Beach Resort
3.The Pacific Sutera (太平洋苏特拉酒店)

三、当地游:在百程预定了两个当地游,总体都很不错,+1元送接送机,所以沙巴基本都没有花交通钱,除了包车去了趟水上清真寺。
1.环滩岛:选择离亚庇远一些的岛确实非常重要,水清、人少、景美,但完全没有娱乐设施,去那浮潜两次就去吃饭,然后自由活动也只能在最近的一块沙滩玩一会,就返程了,和美人鱼岛实在没法比。

2.Weston红树林:红树林一般都是从weston和kawa中选一个,虽然weston是距离市区比较远,坐大巴大概要两个小时,但是那里萤火虫的数量真的非常多,长鼻猴也不算少,即使猴子都藏得比较远的树上。下午茶和晚餐都是在当地穆斯林村子里的某一家里,感觉是一个家庭揽了几个固定团的生意,炸香蕉什么的很好吃~晚餐也还算可以啦

3.美人鱼岛是2天1夜体验3次深潜:在悠游假期报了个3次深潜,包括了1晚 BEMBARAN BEACH RESORT的住宿,还有4顿马来式自助。整体感觉还不错,教练还在水下给我们照了很多照片。

四,保险
因为有体验深潜这类高风险运动,所以我们提前买了专门针对高风险户外运动的旅游险,心里还会踏实一些,保险直接在淘宝买的平安10天的。

一、迷失吉隆坡

大年初一早上89点,终于到了吉隆坡机场,提前预约了黄包车接机,司机是个留学生,态度很好。机场离市区大概60公里,车程1小时。4个人一起去确实省钱啊,一辆车平均下来一人50多块,很值啦~
关于机场取钱:我们出国取钱只用一张卡:南京银行,超好用,免费!去哪都免费!之前日本韩国希腊都可以用~吉隆坡一般都在MAYBANK取钱,一定要选择往来账户,不然取不出来。

吉隆坡的三天都住在Invito Hotel Suites Kuala Lumpur(吉隆坡迎维多套房酒店) ,可以给5分~对吉隆坡的评价全是靠它加分的。
1.早餐极好~种类丰富,关键是作为穆斯林4人小分队,所有东西随便吃,不用看原料!牛肉培根(这个在牛街清真超市没有看到过。。。中国估计都不生产)~牛肉火腿~鸡肉肠~想想很是怀念
2.露天泳池很干净,虽然不大,但是人很少
3.房间很大,可以做饭,简单舒适~
4.地理位置也不错,走10分钟能到阿罗街,黄亚华小吃店~走到轻轨也差不多10分钟,不能算是出门就逛街,但也算方便。

下面这个就是下午的时候在楼顶泳池休息~吉隆坡的天气真实热死了,下午基本我们都没出门泡在酒店里。

双人间很大,也特别干净

令我们四个都久久不能忘怀的清真早餐自助,看得出来我们早饭的量可以足足熬到晚饭了。。

关于购物

第一天到那就打算直接去买夹脚拖之类的各种夏天必备品,但的确没想到吉隆坡购物与想象有如此大的差距,本以为能和香港有一拼。。。。
接下来的三天我们零零散散的走了走几个商场,对比下来还是Pavilion Mall和它附近的几个地方好一点。
1.Pavilion Mall:就在武吉免登购物区,离我们的酒店也非常近,10分钟的步行路程溜达着就过去了,一天能去好几次。马来西亚对华人文化传承十分看重,商场里的装饰充满了喜庆气氛,张灯结彩、舞龙舞狮。。这绝对是大北京比不了的。
关于那几个传说中的本土品牌:FIPPER夹脚拖,vincci鞋子只能说是因人而异了,我觉得价格倒是便宜,但是款式略微差了些,要是买来随便穿确实可以拎上几双。Bata也是本土的,款式就不要提了,简直就是大妈款,直接忽略!
有个Jenny Bunny果冻鞋还是挺可爱的,比起Melissa简直就是廉价至极,款式也很多适合,碰到打折就更给力了,我淘到了一双夹脚拖竟然20块钱。。还超级好穿
2.双子塔和阳光广场 (Suria KLCC Mall):又是没有好印象,人多,特多,中国人和中国旅行团的必游景点。本来就人,一看这么多人脑袋都大了,说看看运动品牌吧,结果还是失望,没款,还贵。
地下倒是有一个大超市,可以买点吃的和新鲜水果带回酒店。
3.成功时代广场:千万别被他霸气的名字和霸气的外表忽悠了,看到这个比别的商场都高逼格的外表,我们满怀希望冲进去。没想到。。批发市场吗??为什么里面都是卖袜子背心的小商户。。。再一次对吉隆坡的商场失望了。。
4.中央市场:特色及时,里面有种印度风情,可以买到纪念品,冰箱贴明信片枕套丝巾都有卖。不过从那里出来外面很乱,因为挨着老火车站,各类人群都在街上游动。。气味比较浓郁。。
5.Chinatown 茨厂街:就在中央市场附近,人多极了,有种庙会的感觉,两侧卖各种假名牌的,买水果的,也比较脏。

看看人家过年的气氛

成功时代广场里有一个室内过山车,看着还挺好玩~

这里有没有种庙会的感觉?人超多,人种也多,当然味道也比较重。。。

关于美食

第一餐,随便看到一家茶餐厅就进去了,主要想喝冰镇拉茶!实在太热啦!
这家叫大利茶餐厅,像个快餐店,估计有连锁吧,点了椰浆鸡腿饭还有咖喱面~浓郁的印度风味,作为北方人已然觉得口味很重了。。。

为我们的假期开始干杯~无比想念冰镇拉茶的味道

十号胡同,就在武吉免登购物区的lot10地下一层,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很是方便!里面有很多老字号特色小吃,每次去都会挑花眼,不过如果春节去的话会有不少家都不营业,好可惜不能把这么多老字号都吃个遍~

在选吉隆坡酒店的时候特意挑了一个离阿罗街近的,下楼走几分钟就可以到人气超旺的阿罗街Jalan Alor。一心冲着黄亚华小吃店去,第二天的晚上才吃到,就因为大年初一休息。在吉隆坡暴走了一天还能吃到这样的美味也是心满意足了~真是有种用最后的生命在吃鸡翅的感觉

这个是有着可怕名字的老鼠粉,因为粉条的形状像老鼠才起名的,味道就跟炒河粉一样,还不错~

沙爹串真心很好吃1.5马币一串~牛肉羊肉鸡肉的都有

看到街边的榴莲摊真是太开心了,便宜又好吃!这么一大盒只要40块钱

硕大的椰子4马币一个,里面的果肉非常新鲜,只可惜吃的这家不是冰镇的,如果是冰凉的一定非常解暑

关于景点

吉隆坡绝对可以说是一个多元文化共存的城市,伊斯兰文化、印度文化、传统中华文化完美的融合。如果你只在吉隆坡呆一天,千万要足足的走一走这些由不同文化组成的景点群~这些地方基本我们是腿儿着的,距离都不算远,还能感受一下大街小巷的文化~当时就看到一家三口爸爸是印度人,女儿也穿着印度服饰,额头点了眉心红,而妈妈则是带着盖头的穆斯林妇女~

吉隆坡不大,尤其景点很集中,所以基本从酒店出发坐地铁到其中一个景点然后走着就可以把周围其他景点都逛一遍了~
我们坐的是5号线,从中央市场附近去双子塔,自动售票机排队人很多,排队的时候很是受罪,味道很呛

下面这两个线是免费巴士,我们只做过一次,人超级多,因为很多当地人都坐,每辆车都是那种关不上门的状态,而且我们做的那一次还坐反了。。。无所谓,坐到哪逛哪吧~

以下是情迷吉隆坡的电影截图

这是个人种复杂的城市

吉隆坡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完成此行很重要的一件事,参观国家清真寺~
从酒店出来没多久就有rapidKL的车站,有种环城小火车的感觉,轨道各种弯,这也算是吉隆坡很独特的一景吧~

进入清真寺女士要带盖头穿长袍,男士可以穿短袖但要穿长裤不然就像马先生一样围一块布。
因为告知我们是穆斯林,所以穿着的衣服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深紫色的长袍,其他人是浅紫色。而且我们还自备盖头,全副武装,脱鞋进入。

只有男性穆斯林可以进入的大殿

在时代广场买盖头的时候人家特意说这是最新款的样式,方便佩戴,45马币一条,后来去印度街看到全部10块,一律10块的标语。。感觉被坑了。。。

纯正的马依泽血统

出来清真寺,沿途穿过老火车站

溜达溜达就走到马里安曼印度庙了,依旧脱鞋进入,不过一看就是印度风格,外面鞋子乱飞。。感觉脚也会变得很脏。。

我们太幸运了真好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印度婚礼~随便围观!
这个是婚车,他们的喜庆色系是红与黑,里面的娃娃像是小时候玩的那种塑料娃娃

一进去就是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冲击,各种云雾缭绕,香火旺盛,满屋子的烟,演奏声也是穿透耳膜那种~每一个参加婚礼的人都盛装出席~太喜欢印度的纱丽了,发誓要到印度置办几身!
会场的旁边就是婚宴的地方,自助式的,有筷子可以用,当日也看到直接用手吃的。。
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他们三个体验了一把印度神庙里的收费洗手间!出来后一致的感慨就是如果不是憋不住了谁会来这里的厕所!。这里也是光着脚进去的,印度厕所都没有卫生纸,马桶旁有一个水管直接冲,所以弄得里面的地上全部都是冲厕所的水,马先生是穿着袜子进去的。。后果可以想象

一路溜达就走到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它也是吉隆坡的一个主要地标,这个别致的摩尔式风格建筑现在是最高法院、高等法庭和马来西亚工艺品中心的所在地,原来是英国殖民政府的总部。它的对面就是独立广场,有很多当地人在这里休闲漫步

第四天天还没亮,我们还是约了接机的那个留学生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依旧是亚航,2个半小时,一下飞机一库酷热感迎面扑来,我闻到了海的气息因为预定了一日游,附赠接送机,没想到接我们的大叔竟然开了一辆40座的豪华大巴来。。一上车发现没有其他人,大叔说这是你们的专车。。太土豪了!

二、北婆罗洲之初探亚庇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慢悠悠的海边度假啦,天一下变得如此的清透!真的不像吉隆坡每天气压很低的感觉,心情也舒畅极啦

沙巴州,以前又被称为北婆罗洲,位于东马,是马来西亚中的其中一个联邦国家。首府是亚庇,也是我们这次初探沙巴的目的地。因为没想把行程搞得那么紧,所以放弃了斗湖和绝美的仙本那,只在风下之乡沙巴悠哉的玩耍几天~

下面这张图很是方便,这几天全靠它了美食购物交通全有了~

这是找到的沙巴西海岸离岛分布图,近的几个小岛我们都没去,听说人很多而且水质沙质不如远一些的好,如果时间充裕还是选择远一点的离岛体验会更好

前三天我们选择了公寓式酒店,在Marina Court 的高级公寓大三居,就像住在家里一样,楼下有小区游泳池,开到晚上九点~
酒店对面就是一排大商场,不过确实不怎么样,没有什么好买的。
下面这个是屋里看到的海景哦~

第一顿饭就迫不及待来吃传说中的大茄来海鲜啦~一顿饭下来4个人吃到撑花了不到200马币

软炸豆腐超好吃!

奶油老虎虾

软炸鱿鱼

这个是一个当地市场,各种原始烤鸡翅~

公寓楼下附近就有一个美食广场,很多当地人都在那里解决午餐~我们也打包了一份牛肉丸杂面~浓郁的汤底便宜又好吃!

红树林

今天的主题,猴子和萤火虫~童趣的一天很是期待~
早茶是在小区对面的富源茶餐厅吃的,桌子上那种广式小笼都是清真的,在北京根本吃不到的!一定要尝一尝

一上午我们都泡在公寓里吹空调,红树林半日游是中午来酒店接~这里有KAWA、klias、Weston 线路可以选择,我们选了路程比较远的Weston 红树林,单程要2个小时,但是据说萤火虫是最多的,长鼻猴也不少所以还是想去体验最好的~
下了车进入一个穆斯林村落,那个小村落是依河而建,房屋与房屋之间都是木质的独木桥~很有特色,我们下午茶和晚餐点也是在其中一户人家。

小船慢慢开进丛林深处,不久就在远处的树上看到长鼻猴了~特意带了望远镜才能看到~

好美的夕阳~看完长鼻猴返回的途中导游把船停在了河中央,欣赏日落

话说顺着这条河像西望,就是超级富足的文莱~靠着石油天然气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

夕阳下的淳朴小村落

很美不是吗?但看到这样的景色总有种想家的感觉

临走的时候正好是礼拜时间,我们上车的地方就挨着这个村落的礼拜寺,那虔诚而又动听的诵经声响彻整个村落。

环滩岛

环滩岛因岛的形状似一个圆环,而戒指的形状也是圆环,所以爱情完美圆满。

这里是私人岛屿,游客比起离市中心近的几个岛要少好多,水清沙白,远离喧嚣~不过还是感觉如果报一日游的话有点坑,来回2个小时的船程,浮潜两次,然后就是午餐,然后2点半就返程了,只能在海边自由活动,没有任何娱乐项目,只是看看海而已。所以如果要去其实可以住一宿没准效果会好很多~

早上8点就被接到了这个准备出发的码头~在这里签个生死协议就出发~

远处就是东南亚最高的神山~

去环滩岛的船程1小时~颠簸度尚可~和后面美人鱼岛的比起来简直就是小case

沙质很软,也很白,整个环境很不错

水上清真寺

来马来第二次清真寺之旅~我们四个在小区门口包了一辆车,40马币往返,等你一小时可以逛逛清真寺。司机是个也门穆斯林,带着黑色的礼拜帽,很是朴实~

这里跟吉隆坡的国家清真寺不一样,5马币一套衣服,必须花钱租,尽管男士都穿了长裤还是不可以。。。好吧~穿上之后忽略两个妇女。。没有好看的衣服,男士穿的还很是复古。。

这俩人再穿上这一身味道十足哈哈!

马先生跟人家寺里的工作人员认真的交流学习。。

朝着麦加的方向礼拜

美人鱼岛上的情人节

美人鱼岛是我俩毫不犹豫选择的地方,原因很简单,名字~充满了童话和梦幻~一下子就想到小美人鱼Ariel那火红的长发。
而且住在美人鱼岛那天正好是情人节,憧憬能和最爱的人坐在沙滩上找寻另一个有着很美妙名字的生物-蓝眼睛。

美人鱼岛是位于哥打基那巴鲁的郊区,距离亚庇市中心约1小时多小时的车程外加45分钟的船程。距离比较远,所以还是觉得如果能住在岛上一宿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一是不枉费往返的路程时间,二是能欣赏最美的落日和最神秘的蓝眼睛。

从市区到码头的路上,因为要等别的游客所以导游特意请我们吃早饭,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椰浆饭”,像包粽子一样用班兰叶包起来以增加里面饭的香味。充满无限期待的打开它,没想到!凉的!而且我本来很喜欢吃比较硬的米饭,这个米硬到以为自己在嚼膨化食品~好吧配了一杯冰拉茶,我这个胃啊。。。无法理解这个食物的美妙之处在哪。

开了很久终于到了码头,穿上救生衣准备坐上10人小船,先穿过一片红树林,红树林的尽头就连接这大海,就这样我们开启了疯狂的飞船之旅。

后来才发现,我们做的小船上载满了岛上要用的各种食材、生活用品,美人鱼岛实在偏僻,岛上也种不了什么东西,只能这样每天靠这样运送必需品。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独栋小木屋~这里晚上是没有电供应的,9点到第二天7点都断电,当日岛上也是完全没有信号的,餐吧有wifi,不过信号可以忽略不计了。所以来这里的两天就好好的体验一把与世隔绝的失联生活吧

教练们的课表,和我们一起的有两个广东来的姑娘,一起考潜水证,要在这个地方住上3天,会长毛吧。。。

船准备出海,我俩都无比忐忑

潜水这事体验了一把真心不后悔,不过要说还有下次,估计我是不会了,首先对水恐惧。。其次水底下太冷。。头朝后翻进海里的一瞬间我感觉要死了。。。

情人节的水下18米纪念~

海底对于我这种极度怕冷的人来说真的无敌了,在水下没过10分钟,浑身开始哆嗦,那种控制不住的哆嗦,双手伸到前面,看到自己的胳膊一直不停的抖。。尤其是当穿过一股寒流时,自己也只是感受到寒流然后就基本没啥知觉了。。。

深潜了3次有两次都遇到大海龟了~

庆祝潜水胜利!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万幸啊~不过第一次下去的时候减压没有做好,我俩接连都有一点鼻子流血了。

度假村的每顿饭都是这样的自助式,菜品不多,但也足够吃了~

第一天的傍晚准备出发去看夕阳,顺便逛逛当地的村子

夕阳的映衬下一片色彩斑斓

马先生与牛对峙

路过当地的村落,里面的孩子感觉特别期待每天的这个时候有游客来看他们,镜头感超强,喜欢对着镜头摆各种可爱的动作~

这里的孩子们从小与海为伴,水性都超级好~

村里4马币一个的大椰子

来过这里的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美人鱼岛,日落、霞云、淳朴、欢笑...如果没有你,这尘世繁华该与谁来说?感谢有你让我们有着共同的回忆

与你一起等待最美的日落

The Pacific Sutera酒店是Sutera Harbour Resort度假村的一部分,距离市区中心大概10分钟的车程。酒店有私家花园、私人海滩、室外游泳池,整体都很不错,风景非常漂亮~酒店的另一面是硕大的高尔夫球场,一片视野宽广的绿色~

属于酒店的私人海滩~

离太平洋酒店不远有一个购物中心,如果不嫌累晚上遛弯大概15分钟就可以走到,算是我觉得沙巴最好逛的一个商场了,地下一层有不少吃的,还有一个美食广场,刚从美人鱼岛回来那天晚上特别想吃辣的,来了马来这么久,就没怎么迟到辣太不爽了,结果只找到一个韩餐店,老板是韩国人,主要是清真的韩餐,这太棒了!平时不能喝到的泡菜汤这次换成了牛肉泡菜汤!

逛到顶楼马先生终于发现了电影院,毫不犹豫的就买下两张电影票,传说在马来看电影特别便宜,关键是能看到在大陆不上映的死侍!这个披着红衣贱贱的家伙
马来西亚看电影完全没问题,字幕跟中国一样,有英语+马来文和中文+马来文两种选择,可见中文在马来西亚的普及度哦~华人的力量~
电影票记得好像是两个人30多块人民币
电影院里的冷气特别足,一定得穿长袖长裤看电影。。不然会冻死,我就被弄得抱着书包攒成一团了。
 另外,当地人的笑点与咱们真是太不一样了,全程电影里真不知道他们都在乐什么,我俩乐的时候整个影院都鸦雀无声。。这文化差异这么大

太平洋酒店提供收费班车服务,很便宜,特别方便,大概单程3马币一人,从酒店出发最远能到默迪卡购物中心,回酒店也是在下车的相同地点上车就可以了(回酒店是免费的)。
出于好奇,吃了一次清真版肯德基~这量也是惊人了,头一回吃到一份5个球的土豆泥,而且只有这一个量,最少5个球!还有这个硕大无比的5块炸鸡,这个套餐一共才40块钱人民币,好便宜啊~

赶回酒店看夕阳,酒店有自己的一片小沙滩,景色超棒~可以稍微早些来这占个躺椅的位置,摆好三脚架准备记录夕阳落入海平面的那一刻。

这里的和上次的圣托里尼都称得上是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圣托里尼有蓝白房子的衬托更显得浪漫是纯净与爱的象征,而在这里,椰树、晚霞、茶色与金色渐变的色调更像一幅拥有浓烈韵味的油画。

慢生活的旅行结束,但我们下次的旅途已经启程,飞回北京已是凌晨2点,穿上羽绒服换箱行李,8点我们又坐上了飞往仙台的飞机~
要知道能和一个同样疯狂热爱这般精彩的人在一起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引用 小丸子 的图片:

这光影,美极

2016-05-11 12:2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