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二重奏】西塘+上海三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4-23

写在前面的话:

四月份刚好有一天调休假,和鸵鸟商量了下决定出去走走。原本计划是登黄山,查了山顶的住宿发现太惊人且春季多雨担心路滑就放弃了,等今后有时间,约上几个好友一起住山顶酒店的多人间再去领略黄山美景吧。
       因为只有三天时间,就打算福建周边省份走走,刚好看到周杰伦在西塘拍的《天涯过客》MV,上海飞回福州的机票也比动车便宜,就定了西塘上海两地。几乎没在周末出游过,一查客栈就被周末西塘的房价震惊了,但是车票和机票已经买好,也只能按计划出行了。
       西塘上海。两个风格的旅行地,所以将这次的短途旅行分成两部分:
       寻找周杰伦·天涯过客遇西塘
       上海·超龄儿童的少女心之旅

Day1 4月23日 福州-西塘

乘动车到嘉善南站,出站后坐k222公交,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西塘古镇。打电话给客栈掌柜,掌柜和她嫂子一人骑着一辆小电驴来载我们进景区。下午两点后的门票可用到第二天中午,客栈代买门票55元一张。
       虽然西塘周六的住宿价格疯涨,预订的这家胥塘河畔客栈还是不错的,就在上西街的瓦当纪念馆隔壁,景区入口之一的张正根雕馆进去右拐就到了,位置不错,闹中取静,掌柜人也很好,我在XC找的联系方式,电话后加的微信订了房间,三百一晚,虽然比平时贵了一百多,以后有机会再住临河的房间吧,我不想为这种疯狂涨价买单(其实是因为穷)。

客栈楼下贴的汽车时刻表:

到客栈后下大雨,等雨小了也将近晚饭时间了,走到北栅街的老品芳吃饭。估计去的早,店里人不多。跟以前在桂林龙脊梯田喝的不大一样,老品芳的甜糯米酒跟饮料似的,一杯一杯就喝完了。椒盐排条很好吃,就是和梅菜扣肉一样分量有点少。

周末的西塘人太多了,桥上廊里都是人,下雨天也不影响大家出游的热情。漫步西塘,把周杰伦MV的取景点都踩了下,打算第二天早上再来拍。

夜幕降临,西塘反而更热闹了。

酒吧街特别热闹,我们沿着塘东街绕了圈,最后进了疯人院,不对,是疯人愿。两个小哥唱的真不错。

Day2 4月24日 西塘-上海

睡晚了,8点的西街已人满为患。先去烟雨长廊拍了昨天踩过的点,相似度还是挺高的吧。

走回西街,去环秀桥的老地方吃了早餐,豆花入口即化的口感很不错,小馄饨太咸了不好吃。

门票里包含的11的景点,个人认为醉园和西园最值得去看。

西园:

在环秀桥头买了份管老太臭豆腐,一点儿都不臭……

“渡船口”:

逛到中午,退房后原打算在景区里吃午饭后再去汽车站,发现游客实在太多了就出了景区,顺道逛了下根雕馆。
       西塘汽车站里景区大概八百米吧,可以坐三轮车去,我们是步行过去的。虽然高铁到上海只需要半小时,但是西塘嘉善南站也要近一个小时的公交,所以就选择了乘坐汽车去上海南站。排队买票的时候会有很多私家车吓唬你没票或者只会买到3小时后的票,不要理他们,除非大的节假日人太多,不然是不会买到那么迟的班次的,不过如果能提前订票是最好的,保险点。

汽车一个小时就到了上海南站,南站出口就有地铁站了。我们定的是淮海东路的锦江之星,地铁坐到黄陂南站再走一段路就到了。不过只有三天的短途旅行,我和鸵鸟只有一人背个包,预定的商务房A对我们来说房间略大,check in的时候忘记问能不能换成商务房B了。
 在酒店里休息了会,出发外滩。上公交车后才发现我忘带相机出门了,虽然公交就坐了十分钟但想想还是不折回酒店了,只能手机拍拍外滩。

白天的外滩建筑群很壮观:

天色阴沉,只有一点阳光从云层中泄露出来,没一会就下雨了。

天色渐暗,外滩人越多了,走到南京路步行街悦荟广场找hello kitty餐厅解决晚饭。食物都很合口味,隔壁桌有一家三口,扛相机的爸爸一直给他老婆拍照,真心觉得好有爱。

吃罢晚饭,外滩建筑群的灯光也开了,走回外滩看夜景。为了拍“Hi 魔都”,等了好几分钟。没带相机,也不想多呆了,坐个公交回酒店。

Day3 4月25日 Line Café/上海-福州

这家锦江之星靠云南南路,刚好有家大壶春。早上退房后去大壶春吃了早点(虽然已经快10点了)。我不爱吃煎包,所以对大壶春就不做评价了。
      从大壶春出来后就去了复兴路的Line café,这里简直是太萌啦。

Line café出来,原打算去K11的港丽吃饭,结果偶遇阿姨奶茶专卖,喝了杯血糯米奶茶竟觉得有些饱了,回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就坐地铁去浦东机场。

三天的短途旅行匆匆就结束了,我想,上海,我们还会再见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13 13:25

引用 xueyan_ 发表于 2016-05-13 13:25:10 的回复:

回复xueyan_:

2016-05-14 08:53

就因为我也是  周董的fans  所以也要大力支持!楼主的游记啊

2016-05-16 11:1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16 11:14:2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