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曾梦想环游世界——20天欧洲深度自由行

May (杭州) LV.5
2016-05-11 10:49 4619/22
  • 出发时间/2015-07-05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心情很忐忑,希望大家能多多鼓励~

装备:
全程iphone6,只会一点P图小伎俩
手机后期:Snapseed、MIX、VSCO、还有最接地气的美图秀秀

游玩时间:20天
途径德国荷兰比利时法国西班牙葡萄牙

【关于我】
爱好旅游、健身的小摄影师,有关于旅程、摄影方面的问题,欢迎骚扰
WeChat:kaikaikai0323

在游记开头

我想说,可能在我们的理想世界里,觉得“人们旅行是为了治愈”。

这次去欧洲完全是意外,某一天晚上在家里躺着躺着就出来了这个念头,然后第二天在网上大致浏览了一下申根签的注意点和一些欧洲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国家,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想着先签证试试看吧。没想到意外的签下来了(其实一开始对签证完全不抱希望啊~)。

这次旅途也都是随意走,相机也没带,各国城市里能用脚走都用脚走,每天对待任何事物都是以慢吞吞悠闲想去就去不去就不去为主。

行程 二十天的行程路线

7.5               香港——迪拜——法兰克福
7.6               德国——法兰克福 Frankfurt
7.7               德国——科隆 Cologne
7.8-7.9         荷兰——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7.10             荷兰——沃伦丹 Volendam
7.11             比利时——布鲁日 Brugge
7.12             比利时——布鲁塞尔 Brussels
7.13-7.14     法国——巴黎 Paris
7.15             法国——马赛 Marseille
7.16.            法国——普罗旺斯 Provence
7.17             法国——瓦朗索尔 Valensole
7.18.-7.19    西班牙——巴塞罗那 Barcelona
7.20             西班牙——马德里 Madrid
7.21             葡萄牙——里斯本 Lisbon
7.22             葡萄牙——罗卡角 Cabo da Roca
7.23             里斯本——迪拜——上海

签证 德国申根签证

申根签证有点难,特别是未婚单身女性,我从准备签证材料到拿到签证用了10天左右。那10天是过得最忐忑的10天,在淘宝上找了一家旅行社代办,基本上是天天打电话咨询进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等到出签的信息那刻真是激动得不行,因为一开始没有报多大得希望,连机票都是出了签证后的第二天才买,走得比较急,7.3号出签证,4号公司请假然后买机票,5号早上起来理行李下午就去上海坐飞机了。这次德国申根签证服务费是550.签证费用是585,再由于我是18天的行程,所以加了150的制定行程费用,一共是1285元。

准备材料:

照片:两张近6个月内拍摄的白底彩色近照(尺寸为3.5厘米x4.5厘米)
工作单位证明原件:证明需要用英文或德文,或者中文附上英文/德文翻译,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公司负责人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行程目的;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费用承担方以及准假证明。(百度一下网上有很多模版)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申请人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用工资卡的流水最好。不要一下子存进大笔钱。我递交的账单里只有六七万,不过每个月都有流水)
往返中国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有预订单即可,不需要出票)(这个一定要有,我出海关的时候由于没有买回来的机票,就不给登机牌)
住宿证明复印件:需包含全程在申根区的住宿(在携程、agoda、booking上预定后,把邮箱收到的预订单打印即可)。住宿证明必须是单独一份材料,需和其他材料分开。
行程单复印件(要用英文或者德文
护照原件:护照的有效期原则上需超过预计从申根区出境日期3个月以上。
护照复印件:仅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复印件即可。
户口本复印件:申请者本人所在户口本上首页复印件及每位成员信息页复印件。
暂住证复印件:如户口所属地不属于该领区,要提供由当地相关部门颁发的暂住证或者出具的暂住证明。

行前准备

欧铁:
如果是一站站制定好行程建议先买好火车票,因为欧洲的火车票越提前买越便宜,但由于我是走哪算哪的类型,到了当地再决定待几天,所以临时买票的价格会超贵。
电话卡:
在淘宝上有很多,我买的是155一张的电话卡,欧洲36个国家通用。10天1000兆,只要在这10天之内用都ok,刷刷微信导导航完全足够。
酒店:
全程在booking上预订的,都要用国际信用卡担保预订。欧洲的酒店基本入住时间都在14点以后,checkout时间一般在11点前。如果像我这样坐火车或者汽车旅行的,建议订火车站或者汽车站附近的酒店
其他:
1.转换插座
2.欧洲的天气很诡异,靠近北欧会很冷,但靠近西班牙附近就慢慢开始热起来了。
3.护照、保险单、回程机票要复印几份分开放好,以防万一。
4.出发前在google地图上下载要去城市的离线地图。

行程正式开始咯

香港转机篇

一开始行程其实很不顺,超级的不顺,在去上海浦东机场的路上就遇到了猥琐大叔,变态的不行,后来到了浦东之后要登记时,出票人员一定要我出示回国的机票,可关键是我不知道几时回来也不知道要从哪个国家回来啊,他就不依不饶的说不出示就不能给登机牌,我也是当场就懵了,发现什么撒娇卖萌他都不领情后灰溜溜的在他面签订了回国的机票

等邮件确认给他看了之后才终于给了我登机牌,然后就遇到了飞机延误,无限制的等等等,原本是从香港转机到法兰克福的联程航空也因为延误的关系连不起来了,到了香港之后就在香港住了一晚

第二天去做飞机时又出现在机场把我行李丢失的惨案,当时对我也是一个晴天霹雳啊,然后一个人在偌大的机场焦头烂额的联系各个行李转机负责人,在一个小时之后工作人员终于把行李给我找了回来,

然后要登记了不是,香港的工作人员又告诉我说我的登机牌由于信息错误不能出票,我当时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脾气了,就想着你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大不了我回国不去了还不行吗?就这样在机场又干等了半小时,在飞机起飞前的10分钟终于才搞定。之后就是在飞机上的各种发呆放空打坐了。

迪拜转机篇

到了迪拜人已经累得不要不要的,修整了一会又坐了7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德国。想着万事开头难,心态要放好,也不管什么时差什么语言不通了。

阿联酋不要钱的空调把我都吹傻了~

顺便提一下,这时间换算的也已醉~

下了飞机开通了当地的电话卡就出机场找地铁站去了。其实那么多年在外面的各种奇葩经历已经完全打磨掉了身上的娇气病,对于这种一开始就各种状况不断的情况也是转头就忘了。

德国——法兰克福 Frankfurt

我这一路记得最牢的就是从机场到法兰克福酒店的路线,机场出来坐了摆渡车到地铁站,看准“Hauptbahnhof”方向,坐到法兰克福主火车站,换乘地铁5号线U5,往Sigmund—Freud—Strasse方向的,6分钟后到Musterschule站,下车开地图,走到酒店。由于机器上买地铁票时是全德语的,就让一个当地人帮我买了一张,那位女士说和我去的是同一个地方,让我和她一起好了,果然是万事开头难,这个难已经过了,接下来要迎接我的是好运了不是。

德国的地铁都是没有检票人员的,买票完全靠自觉,很自觉地排队买了票之后在车上一直在想这车票是真心贵,4站的地铁路程居然要4.55欧,一开始还是很心疼的。还有这儿的地铁需要手动按门上的按钮才会打开,所以千万别等门自动开启。到了酒店之后人清醒的很,出去吃了点东西适应了一下当地的气候,就回酒店睡觉了。欧洲太阳下山普遍比较晚,要到晚上10点才天黑,所以一开始几天由于时差的问题都没怎么睡过一个好觉。

第二天,天没亮就起来了,打开窗户就看到了阳光,天气不错!

如果醒来在别处,继续流浪的旅途~

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乡,古罗马人遗迹、棕榈树公园、黑宁格尔塔、尤斯蒂努斯教堂、古歌剧院等都值得一看。
不过我对于历史不是很懂,所以只在市中心广场附近兜兜转转。

法兰克福是一个双面之城,它既有全欧洲最高的大楼以及大型购物区“采尔步行街”和国际著名的展览会,也有古老的桁架结构建筑矗立在“罗马人”周围。

美茵河边的法兰克福,早起是不是该配杯德啤。还有一种叫苹果酒的东西,酸酸甜甜的也不错~

第一天可能因为倒时差的缘故,吃什么都没胃口,就随便吃了点沙拉~

由于中午实在太热,所以就找了个电影院,提前看了小黄人电影,反正小黄人叽叽歪歪讲什么我也听不懂,大致就是各种搞笑了~

一路走走停停。这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乡,歌德的故居就在市中心。

德国——科隆 Cologne

第二天,我就坐火车去了科隆科隆德国最古老的大城市,它建城于罗马时代。
德国,HBF的意思就是中心火车站。

德铁的列车有很多种类,类似中国的动车、快速、普通 这样的分级,
ICE就是最高级的一种,单独票价较贵,但用通票就划算,2等车厢的座位是开放的,可随意坐

也只有ICE的座位下面有充电器。

窗外的精彩

反正走到哪就买哪里的火车票,这一路光车票就买的我不要不要的了~

这是在德国吃到的最好吃的香肠,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在咽口水
德国咖喱肠(Currywurst),是切碎的香肠加番茄酱和许多咖喱粉,或加由咖喱和其它香料制的酱。

最有代表性的就是该城市的象征:科隆大教堂,每天有大批游客为了瞻仰大教堂而来到科隆

霍亨索伦桥是科隆最古老的桥,建于1907年和1911年之间,由三座铁路桥和人行道组成。连接着大教堂,横跨莱茵河的霍亨索伦桥无疑拥有着最美丽的风景。

这儿到处都是海鸥与鸽子 让人晃眼的爱情锁 各种童话浪漫的城市细节
霍亨索伦桥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锁。科隆人相信在霍亨索伦桥上挂上一个锁,将钥匙丢进莱茵河,爱情就可以天长地久。这桥上五彩斑斓的各式铜锁,形成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那天风很大,帽子都被吹飞了,匆忙在教堂门口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照,就在附近随便走走,附近有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建筑,出奇的安静,我还记得我在里面睡着了,现在回想起来对科隆的记忆就是风大,由于时差问题是走到哪都在打瞌睡~

荷兰——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说“荷兰并没有让我失望”是不公平的,无论如何也应该说“荷兰简直让我惊喜过望”!
荷兰是我的第二站,其实在最初的旅行计划里,对荷兰是没有报多大期望的,然而缘分就只在那么一刹那,也许是惊鸿一瞥,便注定被吸引了。
“错过”这种事情,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伏地魔。

先来一张艳图压压惊~

德国坐的火车来到了阿姆斯特丹,刚到的时候温度很低,傍晚的温度只有13度,出了火车站坐上有轨电车直接回宾馆休息了。

早起去吃早饭,犯花痴了,点单的时候脸红心跳的。
怎么看都像是命运对我发起的挑战!

街头艺术 美食 时尚 童趣 广场的格子 当街舌吻的情侣 数不清的郁金香 …像苹果派上的白糖一样甜蜜的地方!

荷兰用她原始的魅力,再次启动了我的引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我的每一个细胞,生怕数目不够用来接载她的美丽。

苹果派(或称苹果馅饼),是一种西式水果馅饼,馅料主要材料是苹果。表面覆盖了馅饼皮,内里是切碎的苹果。
在一条小巷子吃到比较正宗的苹果派,真是甜到牙齿都在流糖~

热爱生活的人们种满了植物,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看着就赏心悦目。

据说是面,但是一上来怎么看都像是香菜拌豆腐~

阿姆斯特丹荷兰首都,荷兰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
有“北方威尼斯”之称。以前整个城市的房屋都是以木桩打基,城市就象架在无数个木桩之上。

自行车王国,隔天租了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城市不大,迷路反而会有更多的惊喜。

阿姆斯特丹是愈夜愈美丽,夜越深,你越能见到不一样的景象,并且是在其它的国家无法体验。红灯区所在的地方原本是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码头,又被戏称为“水手公寓”。在海上漂泊了数月的水手们,踏上陆地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女人和酒。于是,码头两岸做这样生意的店铺就应运而生了。

“性自由之都”之称的红灯区,整个区域都弥漫着大麻的味道,高品质的姑娘要十点才出现在橱窗,作为女性,在那里都是被嫌弃的份。
这里是红灯区河道的一端,再深入进去的照片就没有啦,因为对着妓女照相相机会被没收的,大家去的时候千万注意。

荷兰是一个极其开放的国度。同性恋可以结婚、妓女合法、允许安乐死、可吸食大麻。有人说这样也好,犯罪率低……阿姆斯特丹古老的街巷里,有着近800家的coffeshop,借卖咖啡而合法的贩卖各种大麻制品。瘾君子们进那烟雾缭绕的咖啡馆里,点大麻如同点饮料一样简单。

这里是阿姆斯特丹的风化区,位于旧城区Oudezijds Voorburgwal 和O.Z.Ahterburgwal两条运河两岸,与运河相交六、七条街道,十 几个街区。这里曾是海员们寻欢的场所,充斥着情色文化的各种表征。近年来,荷兰政府开始治理此地区,将原有橱窗改造成为博物馆或设计店铺。来到这里满足好奇心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及财物安全。

在这儿待了那么多天,实在是喜欢这个城市,索性就漫游了。

除了侧面,船顶部也是透明的大玻璃,视野极好。那些白天看过的景色,从水里望去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买了船票,乘玻璃船游览,更能真正体会水城的独特韵味。游船穿行在著名的河道间,两旁是典型的荷兰传统民居建筑。荷兰房子的正面和窗户都是细长的,这是因为当时政府征收房产税是按门面的面积征收,精明的荷兰人为了节省税收都尽量减少正面的面积。由于门面狭小所以装饰的心思都放在了屋顶的山墙上。仔细观察会发现各家的山墙都不同。因为门窄,大型家具物品需从窗户进去,为此房上设有突出的吊钩。

世界的熔炉”,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令它更具多元化的魅力,有美丽的郁金香、浪漫的运河、随处可见的自行车、闪烁的钻石、珍贵的艺术收藏、灯红酒绿的“橱窗街”等,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

一座令人难以忘怀的城市

荷兰——沃伦丹 Volendam

出发之前不知道在哪看到这个地点,福伦丹。
非常美的小渔村,力荐!欧洲之行最喜欢的地方。

沃伦丹位于北荷兰省,是艾瑟尔湖畔的一个小镇,人口不过两万多。它的前身是个渔村,至今仍保留着昔日风味,以传统风俗和营养海鱼而著称。这里处处建造着红砖小屋,穿梭着身着传统服装的农夫和戴着高而尖的蕾丝帽的妇女。

每一处小院落都是一户住家,从修剪精致的花园到铺着红砖的楼梯,甚至每根雕花的门柱,每扇一尘不染的玻璃窗,你看到的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那是主人对家的重视与投入,是某种在现实生活中几乎已经忽略了的热情。

Volendam并不是常规景点,只有在一些深度欧洲游线路中才会被偶尔提及,选择它,也算是把“冷门”这条主线成功的贯穿到了始终。

一种真正居家的,温柔的,充满生活气息的漂亮。

一排排装点着鲜花的农舍展现了一种富足却又悠闲的宁静生活。
顺带一提,福伦丹的靠海小别墅一栋也不过人民币200万上下,土豪们可以动起来了。

这座以温暖多彩闻名的小渔村,所有东西都美得让人心折。

来到这一定要品尝小镇远近驰名的北海鱼餐,鲑鱼、淡水鳕鱼,鳎鱼、银鱼样样鲜美,烹制方法有生食、蒸煮、炸和烟熏等等五花八门。
临海的街市边选一家鱼餐特色餐厅,真是顿顿吃得流连忘返。

不走常规路线,就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早安,风车王国。

来到这之后才发现,好多别墅都是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的,但是必须一星期起住。
整个镇安静又舒适。只有几排别墅区和一个小码头,背街的一面就是一大片风车田,早晚散散步,喝喝鲜牛奶,晒晒太阳,春天来这还能看到一大片郁金香,我不是特别爱花的人,淡季来也有淡季的好处,看到这么美的乡村风景,还是按捺不住的兴奋与期待,就像在10米跳台上,恨不得立刻就一头扎进近在咫尺的美丽里。

如果时间多的话,可以在码头坐船去马尔肯

比利时——布鲁日 Brugge

比利时王国,呦呦!简称比利时比利时无论是地理上还是文化上,都处于欧洲的十字路口,被誉为“西欧的十字路口”。
国土面积虽不大,但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遍布全国。首都布鲁塞尔不仅有闻名于世的滑铁卢古战场,也是众多国际机构的驻地。

到达的那天刚好是7.11日,从阿姆斯特丹坐大巴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再转火车来到了布鲁日,因为拖延症加懒得关系,都是到了之后再找房间。
然后就懵了,booking上一看,全城房间全满,然后goole了一下7.11是比利时的法兰德斯纪念日,也不知道这个节日是干嘛的。
只有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去布鲁日的古城走了一圈吃了个晚饭又买晚上的火车票回布鲁塞尔去住了。

布鲁日比利时古城,在欧洲素有“北方的威尼斯”之称,是欧洲最美的十大城市之一。
爱之湖(Minnewater Lake)是比利时城市布鲁日中心南部的狭长湖泊,直到20世纪初长期用作漂白,1969年之前曾有一个哥特复兴式城堡,城堡拆除后,门楼和园林被保留下来。后来市议会通过决议,将此处开辟为公园,历经3年建成了爱之湖公园(Minnewater park)。爱之湖是布鲁日宁静之所在,有天鹅,有游船,有桥,有蓝天碧水,完全的童话场景。爱之湖还流传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传说中那位为爱而亡的少女就被埋葬于湖底。 minne 在荷兰语里是爱的意思,更因为这里田园诗歌般的环境,这个湖就被叫做“爱之湖”。

看不懂菜单,随意点,一开始以为是中国的黄鳝类似的鱼,后来吃起来才知道这是鳗鱼。

城市不大,在布鲁日漫步,中世纪风貌的古城沉静安详。

比利时——布鲁塞尔 Brussels

晚上的火车回到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这是早餐,隆重介绍一下特产华夫饼。
华夫饼是比利时的一大特色美食,在大街上也经常能看到“1欧”抢眼的低价招牌,不要以为见到的都只卖1欧的,1欧只是单单一块华夫饼而已,根据馅料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有时店里也会卖可丽饼,类似于甜的鸡蛋饼。
华夫饼一定要热的时候吃哦,才能尝到饼外皮的香脆,和里面的软糯。

不要看布鲁塞尔不太起眼,但欧盟的办事处都设在那里,还是很牛逼的~
布鲁塞尔的大广场被评为欧洲最美丽的广场。站在广场的正中间,品味周边的中世纪建筑群,市政厅,行业工会楼,天鹅餐厅....~

广场上每天都有花市,星期天早上有鸟市。布鲁塞尔以花饰带而著名。在靠近大广场有一条著名的大街,街上的服饰博物馆藏在众口交誉的古代和现代花饰带。这一地区也有许多出售花饰带的店铺。
一年四季大广场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活动。

比利时也是巧克力王国,无论是巧克力的品种、产量、人均消耗量或推陈出新,绝对列居世界前列。比利时巧克力一共有3000多种口味,全国有大大小小350多家巧克力生产商,其中许多是百年老店,每家都有“独门绝技”。我本人对巧克力很喜欢,所以几乎隔几个巧克力店就进去买几颗尝尝。

首先走进的就是GODIVA,或许是它在中国名气太大,小小的店里满满的祖国同胞,一大箱一大箱的买,像是进货一样……

比利时的巧克力以其百年传承的香滑细腻滋味俘虏了众人的心。独特的工艺和多样的品种使比利时的巧克力深受世界各国人的钟爱。最著名的高端巧克力品牌有Pierre Marcolini、Godiva和Neuhaus等。这些品牌在比利时市中心和机场、火车站等都有专卖店。而Guylian、Cote D'Or等大众品牌在商场、超市等均有出售。

撒尿小童-于连
我是用google map导航到撒尿小童的,需要穿过一小大大小小的街道。走着走着就发现路旁许多店里买这各色各样撒尿小童的巧克力,或者纪念品,就知道我们快到了。

关于撒尿男孩雕像有许多传说。有一个传说讲小男孩调皮地在一邪恶的仙子前门台阶上撒尿,被当场抓住,仙子将他变成石人。
更普遍的说法是:在一次比利时人民反侵略战争期间,战败的西班牙人侵者在逃离该市之际,点燃了通往市政厅地下火药库的导火索,企图将市中心夷为平地。当时一个名叫于廉的小男孩发现正在燃烧的导火索,急中生智,立刻撤泡尿将导火索浇灭,使该市幸免于难,但小于廉却中弹身亡。为了纪念这个有功之臣,人们特意在布鲁塞尔的市中心树了一座裸体小于连撒尿的雕塑。他被誉为“布鲁塞尔第一公民”。
另一种传说是,中世纪有伙强盗在布鲁塞尔燃起漫天大火,此时有位神童从天而降,撒了一泡尿而将大火浇灭,挽救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因此人们特立铜像进行纪念。小于廉的塑像极为生动逼真,赤身露体,叉腰挺肚,泰然自若地不断撒尿,十分诱人喜爱。欧美各国每年狂欢节便以小于廉造像大撒啤酒,引得参加狂欢的人们争先狂饮,一派热闹异常的动人情景。
几百年来,这也成为布鲁塞尔最负胜名的标志之一。在布鲁塞尔的每一个重大节日里,小于连都会换上不同的服饰以增添节日的气氛。其实现在要想看到裸体的小于连已经不容易了,因为他不仅要穿本国的服装庆祝本国的节日,几乎每天他都要穿上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服装以庆祝各国的节日。1698年巴伐利亚的选帝侯赠予他第一件服装。1747年法国路易十五送他一套金丝织成的锦缎衣服,从那以后,又有许多馈赠给他的外衣。300多件衣服现在陈列在博物馆里。
不过,现在小童已被用铁栏杆围了起来,以防不必要的骚扰(比如从世界各地带着剪刀来的游客)……从而可以尽情的尿尿。
听说还有一个撒尿小女孩在布鲁塞尔,有心的同志可以找找

路过一个音乐喷泉,让我安安静静做一回音乐池的美少女吧~

在我心目中,布鲁塞尔是古典的,在昏黄的夕阳下最能体现出它的韵味,是最适合文艺青年呆的地方。
去的两天都下着小雨,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绵绵细雨里,不走马观花的去参观景点,这就是最舒适的状态。

原子塔位于布鲁塞尔北郊一个公园内,其设计构思是将金属铁分子的模型放大1650亿倍。
原子塔是为比利时1958年世界博览会而设计的,原本计划只保留6个月,后来却成为布鲁塞尔的标志性建筑。
游客可乘电梯到达离地面100米的顶端圆球旋转餐厅,一边吃饭一边观赏布鲁塞尔的风景。不过我去的时候太晚了,餐厅都关门了~

不喜欢逛名牌店 却迷恋世界各地的二手集市 这次又逛到了布鲁塞尔的周末市集 总觉得独一无二的东西更珍贵 美好的东西和人 都值得收藏

古着~

想把这些相机都捧回家~
因为长期在不同地方旅行 也总爱麻烦路人拍照 从而了解到不同地方人的特性 比如日本人拍完照会 一直让你确定是否满意 如果觉得你不满意 或者自己觉得拍得不够好 会深深的自责 而韩国人或者欧洲人在帮你拍完以后 会摆一个招财猫的手势 示意拍完了 很可爱 旅行中碰到的一切都能成为风景

走之前还是细心找到了这家传说巧克力中的爱马仕的店
一进去就是各种试吃,浓郁的巧克力甜香将我拉回到那一个个令人垂涎欲滴的橱窗前。
布鲁塞尔就是这样,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万千游客为其倾倒。

法国——巴黎 Paris

到的那天无意中偶遇了巴黎国庆节,今年铁塔的烟花表演主题是“巴黎迎接世界”,整整35分钟的烟花表演,有着无限的惊喜。
照片木有拍,记在心里了

蒙马特高地属于巴黎最危险的第十三区,也就是黑人区,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喔!

先去小众地点,找爱墙

爱墙坐落在巴黎市北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一个街头小公园里。墙前一排绿树,旁边是一个儿童乐园。墙上面用311种语言和笔迹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在墙的最左侧可以找到竖排的3个中文字,但其中的“爱”字是繁体。在墙的上方有一幅美女像,身穿深蓝色吊带裙,斜倚一张小桌上,旁边几行小字写道:“保持理智,强求是不可能的。”

走进巴黎圣母院,是世界著名的教堂。它位于法国巴黎塞纳河中的城岛东端,为欧洲早期哥特式建筑和雕刻艺术的代表。

在圣母院附近有好多长椅,人换了一波又一波,我坐了好久,就是这么静静的,看着人来人往,有带小孩的父母,有下班的职业人士,有一样慢慢体会巴黎的游人。其实我在这之前并没有感觉到巴黎有任何的不同,2逼青年,没素质的人也是到处都是,特别是晚上的地铁站,全是黑人。但就是这一个小时等待日落的时候,就突然喜欢上了这里,想着下次一定还要再来,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感觉,可能就是这样一种悠闲,一种自在,一种心灵的静谧吧。

据说巴黎圣母院的主立面是世界上哥特式建筑中最美妙、最和谐的。

今天的巴黎人依然走在十九世纪的碎石路上,在这条大道的沿线,点缀着这些名字:协和广场、凯旋门、卢浮宫、巴黎圣母院……
作为享誉世界的浪漫之都,巴黎也是蜜月圣地,你大可不必去热门景点排长队,牵着恋人的手在塞纳河畔悠游漫步,走过一座座桥,或者在法式花园的草坪上晒太阳都是体验这里浪漫风情的绝佳方式。

塞纳河上的锁桥不止一座,但最出名的一定是艺术桥,艺术桥连接法兰西学会和卢浮宫中央广场,东面是西岱岛。 两侧桥栏上密密麻麻的同心锁见证了无数人的爱情。

这座造型简单的木质行人桥因为影视作品而名声大噪,15年6月1日起,巴黎市政府为保护桥梁,开始拆除艺术桥上的同心锁。但是7月底我去的时候又是满满的锁,看来巴黎政府来不及拆啊~

法国蜗牛是法国著名的菜肴,要烹制好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法国人每年大约要食用3500吨的蜗牛,在重大的节日里,特别是在圣诞节,蜗牛更是不可缺少的菜式。
这个蜗牛吃得我真是醉了,反面几天每天都想着这家的蜗牛吃,但是都没有找到了,直到回国还在心心念念着。

马卡龙作为法式点心的代表,拥有酥松的外皮和柔滑的内里。

找到了全巴黎最好吃的马卡龙店 也算值回票价了

处在一片甜腻过头的甜品中,绝大部分的马卡龙还算是谁都能接受的甜度,热量也可以包容。如果喜爱马卡龙的话,务必请试一试请试一试请试一试这个牌子的。

几天的时间游览巴黎根本不够,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是巴黎的心脏,始建于1204年,历经7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分为新老两部分,老的建于路易十四时期,新的建于拿破仑时代。 它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三宝之“胜利女神”

三宝之“断臂维纳斯”

三宝之“蒙娜丽莎”
我就没有挤到前面去看,都是密密麻麻的人~卢浮宫也是全欧洲唯一一个我愿意买票进去的景点。

卢浮宫正门入口处的透明金字塔建筑是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的杰作。

卢浮宫馆藏虽丰,但慕名而来的观众却难窥庐山真面目。因为它的6个展馆仅在星期一、三两天基本全部开放,其余4天轮流开放,星期日只开一半。因此有幸目睹卢浮宫全部珍藏的人寥寥无几。

从卢浮宫走出,步行十分钟左右,便可看见巴黎最大的协和广场,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

香榭丽舍大街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小资那么风情万种,也可能是我去的时候是国庆节,周围绿树成荫的都围起来了的关系吧。
走完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便跃然在眼前了。

当你心心念念的埃菲尔铁塔,就这么豁然立在你面前,那种震撼的感觉,真不是语言能够说清楚的。

成功登塔!!排了大概一小时的队伍才上去,据说旺季要排三个小时甚至更多,因此大家以后去的时候一定记得提前订票啊
说说登顶的感受吧,你可以看见整个巴黎的规划,看见你之前走过的小路与建筑,看见整个鲜活的巴黎,就这样全无保留的呈现在你眼前。超级美~

在上面遇到小情侣求婚,虐死人啊~
眼泪都要出来了~

这恐怕才是法国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地方,优雅浪漫集一体,这不是一两个博物馆,几个政客说一说就会有的,这是他们普通人的最普通的生活方式。做为一个城市,巴黎的风景真的说不上美,博物馆我也不太看得懂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但短短几天,在走之前突然就爱上了,是一种很复杂的感觉啊,巴黎代表了一种时尚的态度,尤其是女人,法国女人的优雅、时尚、对美的追求、对品质的追求是深入骨子里的,所以他们多大年龄出门的时候都是一番打扮,很精致,巴黎地铁上随处可见打扮的非常精致的老太太安静的看报纸,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巴黎文化和巴黎态度吧。

法国——马赛 Marseille

买了张巴黎普罗旺斯的火车票 车程三小时如果没记错的话大概要100欧左右,换成前几年在欧洲1:11的汇率,晚上是真真要睡火车站了。
肉疼

初到马赛,可能会对这个城市有些不屑,它看起来太不起眼了,没有经过规划的街道,人行道边的涂鸦,让人觉得整个城市都是慵懒随意而又杂乱无序的。但是马赛又是清凉甜美的,马赛旧港内,那一溜白帆和流水中颤动的影子、高阔的蓝天、码头上的法文招贴、婴儿车中的漂亮宝贝和他们娴雅悠然的母亲,都在提醒你,这里是普罗旺斯马赛,是包容了浓郁地中海风情和浪漫法国气质的极致之地。

马赛(Marseille,英文也称Marseilles)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和第三大都会区(metroplitan area)。它位于地中海沿岸,原属于普罗旺斯省(Provence)。它是法国最大的商业港口,也是地中海最大的商业港口。

马赛是全世界小资们向往之地普罗旺斯的首府
海鲜吃到饱。

浓郁地中海风情 没有游客 交通不便 就喜欢这种安静冷清的旧港口

法国——普罗旺斯 Provence

马赛坐火车去普罗旺斯,但是交通很不方便,这些地方都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因为薰衣草就在马路边,我也是下了火车叫了一辆出租车接送的,不然根本不知道怎么过去~

法国——瓦朗索尔 Valensole

普罗旺斯 感受南法郊外从阿尔卑斯吹来的北风,花香浓烈,阳光滚烫,蹲下来看见小蜗牛静止在薰衣草上

瓦伦索有漫山遍野的向日葵、薰衣草、玫瑰,在盛夏的阳光下开的绚烂明丽。说普罗旺斯是薰衣草的天堂的话,瓦伦索就是天堂中最亮的那抹颜色。这里的薰衣草比起其他地方来说,更加明艳动人,紫的让人心醉。
如果有想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在网上做好攻略~

热情与色彩用不完的地方 像打翻了的颜料盒…
普罗旺斯从诞生之日起,就谨慎地保守着她的秘密,直到后来普罗旺斯许久以来独特生活风格的面纱才渐渐揭开。“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普罗旺斯会让你忘掉一切。

西班牙——巴塞罗那 Barcelona

西班牙的色彩 张扬 热烈 痛快淋漓

想体验罗马时代的老城墙下,小巷晨昏时朦胧的气氛,待在老城区是最适合的。
每个城市都喜欢穿搜在老城的小巷中,这是真正的老巴塞罗那,对旅游者来说,可能有些难找,那些都是老房子,至少有上百年的历史。

偶尔遇到那些老人,坐在路边沉思,抽烟,晒太阳,看报纸。
也会有狂欢了一夜的年轻人,或坐在马路子上继续聊天,或相拥着在一起呢喃。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地中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旅游胜地。

西班牙的文化古城,有地中海曼哈顿之称

伍迪·艾伦的电影《午夜巴塞罗那》让不少人选择了来这里旅行。电影中的浪漫气息不知让多少多少人倾倒。无论是夜晚月光下庭院里的西班牙吉他,还是兰布拉大道上的各式鲜花,从桂尔公园的彩瓷长凳上恋爱中的年轻男女,到夕阳透过石头长廊的忽隐忽现的光亮,浪漫慵懒的气息无处不在。 也许这里的生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享受。阳光、地中海、帅哥美女伴着美食美酒,时间一下子变慢了。

巴塞罗那呆三天,每天转悠在大街小巷中。这里热热闹闹,挤满了小滩贩、小酒馆、小吃摊,天气干燥,随便选一家餐馆歇一下脚,补充点水分和填饱肚子,又再继续走。
因为事前并没有做足充分的攻略准备,所以每天只有一个大概的行程计划。可是那种日程和计划都做得很精细的旅行,兴许又失去了旅行的灵魂。我喜欢这种旅行中的流浪感,特别是在不同文化中展开的异国漫游。

巴特罗之家 CASA BATLLO
高迪建筑,太奇幻的风格了。是一座公寓楼,位于著名的“不和谐街区”

圣家族大教堂,再精美的图片也抵不上去亲眼见到的震撼。
世界那么大,总有几个地方是让你魂牵梦绕的,比如北级光,黄石公园,比如,圣家族大教堂。

这基本就是巴塞罗那的象征了吧。高迪先生最伟大的作品!盖了一百三十多年还没有完工,却凸显了它的魅力和西班牙人的情怀。

设计没有直线和平面,有木有!
每天这里接待着上千上万的各国游客,早上8-9点之间到达圣家堂是绝佳的,金黄色的太阳斜射在珊着高迪式马塞克的尖顶上,大教堂的倒影映在圣家堂正对面的那片小池塘里,如果运气不错天气好恰巧遇到蓝天,那你这次的巴塞之旅也就基本可算是完满了。为何要8-9点之间来,一个是因为拍摄时光线好,一个是因为这时大量的旅行团游客还没到达,你可以完完全全自由的完成你的拍摄大计。

漫游本身就是一出永远也演不完的戏。云游其中,浑然忘记了时间的流失。

当地的跳蚤市场,第一天去的时候没开门,话说西班牙一年365天,有360是假期,这也太适合我了吧

第二天继续来这儿,终于开门了~
让我找到当地的跳蚤市场我可以闷头在里面玩一整天

格局凌乱的小巷子紧贴着新城区的边缘,古色古香的旧城区里会忽然冒出工业时代的烟囱,在巴塞罗那,这一切的不协调看来都顺理成章。
高迪打造的梦幻世界在这里成为了现实。无数的有艺术梦想的年轻人踏上了这片土地,追求自己的艺术家梦,无论是绘画还是建筑,这里都孕育了太多大师。久远的,现代的,还有许多即将成名的,只要来过巴塞罗那,没有人会质疑为什么是这里产生了那么多艺术大师。

坐上双层大巴,坐几站就到盖利亚市场(Mercat de la Boqueria)。
据说波盖利亚市场是整个欧洲最古老,最地道的食品市场。才走到入口处,开始感叹:做为吃货,这里才是最该来的地方啊!

逛了1个小时,各式各样的果汁喝了有5杯
不同的商铺里售买着水果、火腿、芝士、糖果,所有的东西都像被彩虹润色过,色彩斑斓。

重点是:西班牙不单只有非常充足的阳光来养育可口的水果,而且巴塞罗那靠近海边,当然会有新鲜的海鲜呀。虽然不懂西班牙语,但语言并不重要,看到店铺摆放着什么,用手指指:this,this and this!
Beer?Yes!
然后,蔬菜不知道怎么讲了,直接狂奔到旁边的蔬菜店,指着那些菜兴奋滴吼:This!This!
待应帅哥大笑:OK!OK!

反正就是欧洲最古老地道的市场 果汁海鲜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嘴忙不过来乐

吃完这顿心满意足的西班牙海鲜饭,海鲜大餐,步行穿过老城区去兰布拉大道。

哥伦布广场连接着兰布拉斯大街(Ramblas),它的两边是商店,中间是宽宽的步行街,最吸引人眼球的是各种装扮的艺人。

来会会兰布拉大街上的流浪艺术家,这只异形你以为你带了头盔我就不知道你是个人吗(突然一动 吓死我了!)

络绎不绝的游人和行为艺术者以及各种商店、小摊、餐馆让这条街充满活力。这条大道林荫密布,尽管已不是当地人闲逛的首选,却从未降低游人对这条街道的喜爱。

加泰罗尼亚广场向下一直延伸到港口区的这条长长的“缎带”共有1800多米长,主要分成5段,尤以花卉街和鸟市所在的街段最为闻名遐迩。

由于真的是走到哪算到哪,在巴塞罗那待了好几天要去下一站了,但是暑假旅游高峰期,连续两天去火车站和汽车站辗转都买不到票。
然后一狠心买了从巴塞罗那马德里再到西班牙里斯本的汽车票,20小时,在汽车上折腾了20小时。
算了算了,20小时也不是难事,路上的又惊又喜都是意外的体验吧~

西班牙的中部,人很少,天蓝得似深邃的海色,偶尔的几朵云彩飘过,透过云的光线又穿越了树叶,落入眼帘。
然而,真正认识一个城市,一个国度,并非易事,得益于深入的体验,得益于后面发生的种种故事,才让我对西班牙有了更多的了解。

西班牙——马德里 Madrid

转载到了马德里,吃了个晚餐继续上路去葡萄牙~

葡萄牙——里斯本 Lisbon

热爱欧洲的一定不会放过西班牙,不会放过葡萄牙。想到“两牙”就想起地理大发现那激动人心的时代,也就想探访繁华落去的国家现如今的模样。

20个小时的大巴,到葡萄牙里斯本是凌晨,下了车头晕目眩的,拖着行李箱找了3个宾馆才有空房。

洗漱睡觉,到中午起来打开窗是一个大公园。看见的就是蓝蓝的天空。 天气凉快,鸟语花香的~

在酒店吃了早饭。每天都是面包牛奶的,有点怀念老家的汤包咸豆浆啊~

城区一派中世纪的模样.欧洲老城都是这样,岁月悠悠,时世苍苍,不减美丽,反而显得优雅从容。

以前,在我的记忆中,葡萄牙是那么的遥远,今日,我却在里斯本的街头漫步。原来世界并不大,只要希望,仍然能来到异国他乡

这里消费不高,是前半个月走过的地方消费最低的城市,超市的水也才1欧元一瓶

想吃蛋挞就来葡萄牙啦,结果最正宗的蛋挞没找到 葡萄酒先喝得醉不醉了

一路都是买买买,吃吃吃,在大街小巷逛吃逛吃~

葡萄牙——罗卡角 Cabo da Roca

隔天去了西角,也称“罗卡角”。欧陆最西端的天涯海角。

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海的高大的十字架。

来这儿都是自助,交通不是很方便,在里斯本坐火车然后再转公交,盘山公路上来。
罗卡角是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位于里斯本北面辛特拉山地的西端,距离里斯本约40公里,也是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是岩石的意思。

游客不多,风超大,隔了一个大西洋就是美国了,罗卡角据说是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要是换在中国,早就收天价的门票了。

在大十字架上。刻写着葡萄牙著名诗人卡蒙斯的著名语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葡萄牙人就在这大海开始的地方出发,穿过浩瀚的大西洋。一直向西拓展,发现了南美洲大陆,从此证明了地球是圆的。

感受大海的磅礴~
网上说,如果天气好,你再喝点酒,那就有机会看到大西洋彼岸的自由女神雕像啦。

最后一天,从彷徨的开始到渐渐熟悉欧洲的日常。
其实我们都声称自己爱旅行,却从来没问过为什么要。
可能在我们的理想世界里,觉得“人们旅行是为了治愈”。可你如何能通过金字塔、卢浮宫跟大皇宫得到治愈?排几小时队登上埃菲尔铁塔不会让你就此登上人生顶峰,因为这种观光之旅不会改变你,也完全不走心。每个城市和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气质,我们应该学会诚实对待自己身上的问题,然后把“自己”抛到脑后,尽情享受陌生之地带给你的新奇体验。

每个人都在制造自己的梦,还有形形色色鼓动大家辞职去旅行的书,但是这个梦有时候太不负责任了,造梦可以,只怕梦醒了,剩下一地鸡毛。
工作要有,梦想要有,但不能盲目跟风。迷信任何东西都是危险的,旅行也是一样。
你频繁地修饰自己的外在,去做每一件看起来很潮很前卫的事,但实际上你没有任何进步。
不要欺骗自己。旅行不是万灵丹,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旅途也不是图书馆,包含不了那么多知识。

回来的飞机,很高大上,空客380,两层楼的,但也没有因此可以睡个好觉。
我想着这些年的数次旅行,最美好的那些瞬间竟然完全没有被镜头抓住。
记得最清楚的场景,从来没有任何一本旅行书或者攻略里有推荐。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给我最深刻记忆的,是那里的人,与当时的心境。
希望真真正正的坚守自己的内心,这一路,有阳光有雾霾,最后我活着回来了,算是功德圆满。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1 11:26

也是我的梦想,欧洲。

2016-05-11 12:16

真美!

2016-05-11 12:19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5-11 12:23

2016-05-11 12:25

2016-05-11 13:08

2016-05-11 13:18

引用 哈无聊 发表于 2016-05-11 12:25:23 的回复:

回复哈无聊:

2016-05-11 13:45

引用 miryko_y 发表于 2016-05-11 11:26:0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miryko_y:先把证办好再走

2016-05-11 13:4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1 12:16:23 的回复:

也是我的梦想,欧洲。

回复GILI:有机会可以去走走呀

2016-05-11 13: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1 12:19:2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11 13:4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1 12:23:48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到处都是这样的教堂

回复哈无聊:

很素净的美

2016-05-13 16:05

2016-05-16 18:52

2016-05-16 22:00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5-16 18:52:58 的回复:

回复harryrhfish:

2016-05-28 11:17

回复harryrhfish:也是想多记录

2016-05-28 11:17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5-28 11:17:24 的回复:

回复May:

请问你去的时候,西班牙和葡萄牙热不热?

2016-06-16 15:52

引用 向往火星 发表于 2016-06-16 15:52:59 的回复:

回复向往火星:去年7月,有点热哦

2016-06-17 09:41

楼主的一套红色衣服我好喜欢啊,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