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我们的蜜月之旅!泰国曼谷&普吉岛六日自助游(吃货+美景篇)

• 出发时间/2016-11-17

【写在前面】

缘起

其实我和坚哥一路走来有五年了,但是一次旅游都没有,人生匆匆,各种忙碌工作的事情,都无法抽身去享受下生活,所以就决定这次婚假务必去个旅游。于是我就各种收集资料,一开始老是说去麻袋,但是算算下。费用太高了,不然去个巴厘岛,但是他们说巴厘岛的水质没有泰国好。最后我们就决定去泰国了!
从各种忙碌结婚摆酒的同时,又需要准备蜜月旅游的事情,这是我和坚哥第一次的出国自由行,当时各种的紧张,担心交流问题、怕突发事件无法应对。总之就是各种纠结,然后我是旅行的前五天定的机票和酒店。刚刚忙完结婚的事情,就马上准备去旅游了,觉得会有些手忙脚乱。
但是,正是这个月,我们经历了人生最精彩的事情,挑选婚纱——结婚——旅游。

旅行精彩回顾

【行程安排以及开销2015.11.17-11.23】

11.17【亚航】广州白云机场——曼谷廊曼机场(DMI)—— 曼谷易思廷酒店(Eastin Hotel Makkasan Bangkok)
11.18【曼谷一日游 】 大皇宫——卧佛寺——泰式按摩——湄南河——郑王庙——Asiatique夜市—— 曼谷易思廷酒店
11.19【曼谷半日游+亚航】尚泰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 暹罗广场(Siam Square)—— 四面佛(Erawan Shrine)——曼谷廊曼机场(DMI)——普吉国际机场(PIA) ——海太阳沙温泉度假酒店(Sea Sun Sand Resort & Spa)
11.20【普吉岛一日游】芭东海滩(Hat Patong)——江西冷购物中心(Jungceylon Shopping Destination)——卡伦海滩(Hat Karon)——海太阳沙温泉度假酒店
11.21【斯米兰岛一日游】酒店出发——9号岛(Kho Ba Ngu)——唐老鸭湾(Donald Duck bay)——公主海湾(Princess bay)——5号和6号岛——山顶NO.6  Restaurant——芭东酒吧街(Bangla Road)
11.22【亚航】普吉国际机场(PIA)——曼谷廊曼机场(DMI)——广州白云机场

此次出行大致账单(单位:元/每位):
以下费用不包括购物,加上购物的花费一共1W左右,每人花费3650元左右,整个行程比较赶,但是都比较随心。其实在这个1:5消费的国家,物价还是比较低的,很多人一直很担心交流问题,其实我个人觉得不必太担心,只会些基础语言,加上肢体语言,还有翻译软件。基本上都能很完美完成整个旅游了。
下面主要我们6天五夜的消费图。

关于签证

办理泰国的签证是非常容易,基本不会被拒签,还可以落地签,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
具体方式:
1.到大使馆办理,个人觉得比较麻烦。
2.蚂蜂窝很多旅游网站都可以代理签证。只需提供本人护照及2寸白底照片即可,比较便捷
3.落地签。落地签其实很简单!持本人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张白底2寸照片、拿着申请表到到达机场落地签专柜办理。有攻略说要带上2w泰铢,但是我过去不需要,很简单就过了 1000泰铢/人,也不需要给小费
有效期:3个月

行前准备

【证件】护照、身份证、信用卡、借记卡
【日用品及药品】充电器、充电宝、防水手机包、纸巾、防晒霜、晒后修复、各种护肤品、彩妆、感冒药、消炎药、解暑药、晕车药、止泻药、创可贴、驱蚊水等。
【App下载】泰语翻译官、蚂蜂窝、Google maps(地图最重要,我们一路上都有用)
【器材】sony单反相机、iphone6、
另外衣服这些肯定是必备的啦,带上太阳眼镜很必要哟!紫外线很强

我们的旅程开始了~

DAY1:广州——曼谷

DAY1
11月17号下午先回花都新华还婚纱,之后就和朋友一起去吃小龙虾。之后就是打了个滴滴车过去机场,过去的时候还挺早的,提前了3个小时到了。我们是红眼线航班,晚上23:55的航班,不过差不多提前了半个小时开。所以大家在白云机场一定要提前最少两个小时到,因为机场太大了,人比较多排队时间比较长,虽然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到,但是也就是等了半个小时不到就上机了!
另外也说明下,大家一定要带些药在身上,毕竟在外,人生地不熟的。当时飞机下降,老公的头都压迫的超厉害。眼睛都通红了!吓坏我了!但是我们完全不知道怎么办!然后航空帅哥拿了个晕机药给我们,虽然我带了一堆药,最后有个治理鼻塞的药有效果

去到曼谷就已经3点左右了,因为曼谷北京时间慢一小时,打个车过去酒店就4点了~,然后又很饿什么的,就去7仔买了些泡面还有true move 卡,300b一张,可以7天无限上网。淘宝买的便宜,建议在淘宝买好先。
弄的差不多。都5点多了,真心觉得心好累~~后来我们得出结论,没必要做红眼航空,省这些钱,但是在其他方面的花费会更多,回来的数是一样的。因为这么晚了,没有bus到。

DAY2:初识曼谷

DAY2:
1、這些地方都是围绕大皇宮附近的建筑,曼谷的主要景点就在大皇宫附近的了,就是各种看祠庙。
2、我们没有进去大皇宫里面,收费是500b/人,外面看也很壮观,大皇宫正门对面有一堆摆摊的
3、对于我们这个吃货来说,还是留着买吃的吧!鲜榨汁、水果什么的都好好喝,建议大家可以边走边吃,然后沿着大皇宫走过去。
Ps:大家注意打的过去,司机会说大皇宫没有开,然后就会介绍你去其他地方,千万别信,大皇宫每天08:30-15:30,都有开门。

4、卧佛寺里面有个马杀鸡,泰国传统按摩学校 Wat Pho Thai Traditional Mas,大家在里面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做Message的我们差点睡着了,手法相比中国,柔软很多,针对穴位进行按摩。做完后整个人都很好了

5、湄南河夜市的摩天轮,有曼谷之眼的美称,乘坐后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夜景。摩天轮位于湄南河海滨夜市内,摩天轮高度大约在三四十米左右,一到夜市就能找到它了。摩天轮的价格每个人是56rmb,在上面转了有五六圈。速度比较快,在上面看到的夜景很美,视野也还算宽广。下面很多的酒吧街以及当地特色的小饰品

DAY3:Siam Square随性逛

DAY3:
1、早上逛了逛Siam Square之后,就赶飞机去曼谷了!这个马卡龙很精巧吃着很甜蜜,就是性价比不高。咔咔咔,和国内价格差不多。

2、路过了四佛面,很多人在拜。但是听说要还佛什么的,加上之前的恐怖事件,我们还是开溜了吧~~

3、准备出发去第二站——普吉岛,晚上来到了酒店,来看看酒店环境吧,挺有特色的,出门就是游泳池了。

DAY4:沙滩美景篇

Day4:
1、一早上起来,就过来了对面的芭东海滩,很多老外就躺在沙滩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们转了一圈就回去酒店泳池。敷着面膜听着音乐,很是享受(*@ο@*) 哇~

2、租了个摩托车,看,这就是我们租的小摩托车!!看上去是不是很帅的样子

3、准备出发去Banzaan Fresh Market海鲜市场二楼的海鲜加工厨房——你的厨房 (Your Kitchen),先在一楼挑选好海鲜先,LG说龙虾不是越大只越好,看着适中就ok了,咳咳,当然少不了讲价!!我惯用“cheaper”!挑选完这些海鲜之后,就直接带上二楼,然后他就会按照相应的价格给你计算的了!看到美食不禁流口水了!!OK,你没看错!~!这是两个人的分量!!!还有两份没放上,太多图了

4、吃完海鲜大餐,已经到了下午4点了!想想能去哪里呢!?到处走走呗,打开Google地图!ok。我们开着摩托车去逛逛周边的海滩。但是泰国的交通实在是不敢恭维,坡很陡,而且那个弯真的是直接90°的,和中国的交通相比真的是天渊之别,只能说泰国的道路设备好差,总之在外一切小心!别贪快了!

5、开到了卡伦沙滩,在这里休憩了下,不知不觉到差不多到黄昏了,相比芭东海滩,我更喜欢人少些的卡伦。我特别爱下面这张图,看着很有深意!

6、夜了,我们得回酒店了!~~LG带着这个头盔看着很有爱,一路上还是蛮多车的,各种穿梭了

7.之后我们去了个六号餐厅(普吉山顶),强烈推荐去山顶那家窝!看观看普吉岛的景观,环境十分的不赖,芒果糯米饭是我到现在都一直回味无穷的饭!!超级无敌吃,后面去了机场家还有广州的糯米饭,都没有这家来的好吃

DAY5:最美的岛屿——斯米兰

在蚂蜂窝网上定了个斯米兰的一日游,去斯米兰好漫长的时间!来回用了6个小时,就为了体验下斯米兰的美丽!

2、最后导游带我们去不同的岛去浮潜,只可惜我只是个旱鸭子,只能拖着LG一起看海底世界了!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和小鱼,看的还是蛮清晰的!

3、最后导游带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岛上,要攀爬上岩石,才能看到如此远处的海景,虽然攀爬上去挺辛苦看着也挺危险的,但是确实很值得!我被美丽的岛屿给震撼住了!

DAY6:再见泰国!

在机场吃了个芒果糯米饭之后,就和泰国说ByeBye了,时间太赶了!太多地方想去了!

【流水账单】

大致账单如下(单位:元/每人):
往返机票+住宿费(广州曼谷—普吉)                    2000
签证&保险费                                                              80
卧佛寺票                                                                   18.5
摩天轮票                                                                    56
米兰岛一日游                                                         456
当地餐饮费                                                                600
当地交通费(曼谷350,普吉400)                              250
总计                                                                          3700

TIPS

Tips1:
1、把下面的模板都放在手机上,到时登记以及办理入境对照着写就可以了!
2、电话卡最好就是淘宝上购买!一来方便些,二来也便宜些

重温泰国的阳光。

2016-05-11 12:14

真美!

2016-05-11 12:19

引用 Waiting 的图片:

海天一色 真美

2016-05-11 17:5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1 20: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3:52

引用 里脊贝塔 发表于 2016-05-16 13:52:49 的回复:

回复里脊贝塔:可以呀!问吧~

2016-05-18 09:16

亲,我想问下在普吉岛租摩托的地方距离你那个酒店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