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且行且休息之旅

果冻 (北京) LV.8
2016-05-11 11:12 335/5

去年去了韩国之后,总觉得心里像长了草似的,想着再出去看看。在宿雾莫斯科清迈三个城市之间犹豫了很久,考虑了安全,饮食,身体等各方面因素后,决定去清迈—一个小清新的城市。

出发

快要出行之前,总觉得时间过得格外慢些。享受了五一假期之后,5月5号,出发啦。这次选择的是东方航空,北京昆明清迈的航班。在昆明清迈的旅途中,“享受”了人生的第一次备降。由于降落时清迈在下雨,我们不得已飞到了曼谷,在曼谷机场等待天气好转再回清迈。终于,在晚点了近三个小时之后,我们达到了清迈机场

DAY2

我们今天准备去美莎大象营以及丛林飞跃。出发前,在携程上订好了大象营及丛林飞跃一日游的门票。早上我们直接在酒店大堂边吃早饭,边等着导游来接。早上七点三十分,出发美莎大象营。一进大象营,首先的感觉就是,好干净,并没有什么异味。然后就听见大象的声音。走上前去,很多很多大象在眼前,呼扇着大大的耳朵,悠闲的吃东西,散步。根据导游安排,我们坐在了一只年轻的大象背上。慢悠悠的,我们上山。很惊喜的就是,这个大象饲养员的英语很不错,交流的十分顺畅。走在上山路上,导游还帮忙拍了照片。下山的时候,虽然大象走的很稳,可是我还是一直往下滑,好囧。在山上走了一圈就结束了,然后是喂大象,和大象拍照,看新出生的象宝宝。这里的大象会给你带帽子,用长长的鼻子搂住你。近距离接触大象的感觉很奇妙。象宝宝可萌了,还只能吃奶的它也伸着鼻子够象妈妈嘴里的香蕉。接着是看大象表演,踢足球,画画,投飞镖。大象真是太聪明了,画画的比我用手画的都好。
  下午是丛林飞跃,享受了一把人猿泰山的乐趣。最开始一两个飞跃还有一点紧张,到后来就完全是享受了,听着在耳边呼啸的风声,享受着速度带来的激情。丛林飞跃的教练会简单的英语,沟通稍有一些困难,但是他会帮你把出发前的所有准备都做好。还是很贴心的。我们飞跃的组里有一个恐高的大哥,每次我们都听着他的独特的叫声,偷偷乐。
  结束飞跃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了,简单洗个澡,我们去了古城。先去了著名的塔佩门,然后在aroon restauant享受了正宗的芒果饭,海鲜炒饭,炒混合时蔬,咖喱鸡以及榴莲冰淇淋。芒果饭有一股香香的椰奶味道,配着香甜的芒果以及糯糯的米饭,口感非常好。海鲜炒饭以及蔬菜就是中规中矩,但是味道很不错。榴莲冰淇淋很惊喜,榴莲的味道特别浓郁(臭臭的),整个冰淇淋吃起来甜而不腻,有一种沙沙的口感。

DAY3

由于昨天玩的太疯了,今天需要休闲一下,去逛了逛清迈的商场。作为女人,逛街是不可缺少的主题。顶着巨大的太阳,我们来到了Central Festival Chiangmai,享受着空调,冷饮。悠闲的溜达着,看了看衣服,结果略有些失望,因为标牌上写着made in China.
  在商场吃过简单的午饭,回了酒店,收拾行装,准备去夜间动物园。同样也是携程上定的门票(含接送)。到了动物园,首先看到的就是一直很萌很萌的小毛驴,在我拍照的时候他非常给面子的给了一个正脸。买了一筐胡萝卜和芭蕉,上车先参观食草动物。这里要注意一下,在夜间动物园内买东西是不能直接用现金的,要先在窗口买夜间动物园的现金卡,然后用现金卡才能买水,买东西。羚羊,长颈鹿等温顺的动物会在车边上追着走,要吃的。长颈鹿很聪明,她会直接把头扎在放食物的筐里,然后全部都吃光了。参观完食草动物,看动物表演,会看到豪猪,浣熊就在眼前跑过。还有老虎游泳,游泳的老虎有一种莫名的喜感。
  最后是食肉动物,我们去的时候,他们都睡的懒洋洋的了

DAY4

今天要去素贴山,蒲屏皇宫以及周日夜市。早起吃过酒店的早餐就出发了,虽然出发的早,但是天气也已经很热了。坐着双条车上山,盘山路开得很晕车。下了车还是很不舒服,决定不去蒲屏皇宫了。我们选择了徒步上山,没有坐缆车,两条从山上到山下的龙还是很震撼。脱鞋,进寺庙。一切都是金灿灿的,这里少了雍和宫那种庄严肃穆,多了一份流光溢彩。少了大昭寺那种敬畏,多了一份平易。下山之路依旧是晕车。还好下山了之后去的是iberry,有着可爱的大头娃娃的地方。一下车,直奔店里而去,摊在桌子上,享受着空调,冰饮与wifi。感觉自己终于活了过来。从iberry出来之后,直接大众点评了最近的好吃的餐厅—昆沫餐厅。享受了咖喱蟹,炒空心菜以及酸辣鲜虾粉。
  吃饱喝足打到回酒店,享受酒店的泳池
  太阳落山之后,我们去了清迈最著名的周日夜市,一进塔佩门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哇,人真多!路边琳琅满目的小摊,还有说唱艺人的音乐交相辉映,热闹之极。我们走走停停,看看这家精致的布艺小象,看看那家妖艳的手工香皂,再到另一家各式各样的布艺小包等等。总之,只要你想找,就一定能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走着走着,看到很多人向一个方向涌去,我们立刻跟着人流进去,原来是一个集中卖吃的地方,大家人挨人,人挤人,看着各色的小吃。有三色的芒果饭,烤鱿鱼,蒸蛋,鱼丸等等等等。我们排了很久队才买到了烤鱿鱼,蘸着酸酸辣辣甜甜的酱汁,别有一番风味,再买一杯冰凉的鲜榨果汁一起,感觉舌头在跳舞。吃过了小吃,也要享受一下大菜,在街角的一家小店,点了绿咖喱虾以及丸子豆腐汤。这么热的天气我点的热汤喝,也是够了。绿咖喱的呛辣配着椰奶的香甜,再加上嫩嫩弹弹的虾仁,吃在嘴里有一种满足感。吃豆腐汤的时候发生了很囧的事情,汤里有粉丝,我们需要筷子,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筷子的英语了,只好连比划带说的。还好老板明白的快。拯救了我们。经过了买买买的我们,满身大汗的回了酒店。

DAY5 回家

早上去了一趟古城的契迪龙寺和帕辛寺。契迪龙寺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一侧有6个象头雕像,可是鼻子和耳朵都风化掉了,还是有点可惜的。帕辛寺内并不大,但是气势磅礴。整个寺内金光灿灿的。唯一遗憾的就是对这个历史并不是特别了解,只能感叹一下建筑的精巧。
下午依旧是清迈昆明北京。但是赶上了飞机延误又。下了飞机感叹,这次来去飞的都太不容易了。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1 16:56

是的,世界这么大,我们也应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