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去爱尔兰寻找浪漫——10日西游半岛之旅(都柏林、高威、基拉尼)

咩咩 (北京) LV.8
2016-05-11 11:18 1136/5

北京的深秋,凌晨,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我坐在车子的后座,一手撑着伞,一手半环着他轻轻凸起的肚子,紧靠在他的后背。但那夹杂着湿气的冷风不经意地钻进衣袖,颈口,还是使我不禁地打了几个寒战。他轻声问,是不是像在爱尔兰

爱尔兰,7月的爱尔兰,进入夏季的爱尔兰,几日湿冷几日暖。细雨飘在空中,人们毫无在意地在赶路,没有雨披、没有撑伞,貌似已经习惯了这说变就变的天气。仿佛那些打着伞的一定是来游玩的外国人。

如果我们在爱尔兰,或许就这样在雨中,手牵着手感受着,细细玩味着这样的天气和温度。

初到都柏林 爱的初体验

晚8点,到达Dublin机场T2,。一出来就被爱尔兰人的热情感染了,出站口聚了很多在等待的人,有年长的老夫妇,有拖儿带女的年轻夫妻,有七八口人的大家庭,还有独自翘首望穿人群的男人、女人们。最显眼的位置拉了一条横幅,上面是用五彩水笔画的“Welcome Home Love You”,横幅下爬着、坐着三两个五六岁、十几岁的孩子,横幅后是洋溢不住幸福的大人们。时不时会看到有人激动地跑过去抱住刚刚出来的行人,两人紧紧地抱着、笑着、聊着,然后再抱在一起拍拍对方,仿佛在说,真的好想你,我们终于见面了。
我拖着行李,拿着相机,坐在出站口旁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每个人,静静地等我的爱人。

不是每一次旅行都能这么安静,这么随心。感谢老公,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作为27岁的生日礼物,放我一个人走、独自上路,而又伴我左右,给我温暖。

老公的航班比我晚2个小时到,我们约好在T1航班出站口vodafone card店等着。当时也不知道都柏林机场的Wifi是什么情况,只查到在爱尔兰只有咖啡馆或个别店里会有免费WiFi,而老公的手机并不是全网的,所以我们没有在国内买sim,而是开通了国际漫游,想着实在没有找到就先短信联系,然后到机场再买sim卡。就这样在异国约着见面,没有电话联系,仿佛回归了父母年代的约会。
找T1航站确实花了些功夫,本来攻略说两个航站很近,下楼转弯就到。可是,下楼转弯看到的竟然是马路,于是又折回去,从二楼径直穿过走廊。图片就是站在走廊拍的外景,干净的街道在晚八九点的都柏林显得那么慵懒而清秀。走廊的那一端是一排租车柜台,下楼是一片停车场。我想我真的走错了,于是又一次原路返回。为了帅气的警察,原来T1要过马路走几分钟才能到。不过,这趟往往返返让我找到了去往市中心的好几辆车——41、aircouch、Airlinks746、747、748。

T2检票处,满眼都是代表着爱尔兰这个国家的颜色——绿。

对!那个小白房子就是T1,是不是万万没想到,跟国内机场相比,简单得出乎意料。

迷路了,找警察,没错。他认真地把我从T2带进T1,让我第二次感受到爱尔兰人民的热情。

进了T1一直走,旁边就有个商店,店门口全是一束束的鲜花。怎么看怎么觉得是菊花,一个人无聊的时候也会瞎想,这花是送给谁的呢?

这边的中国人真的少之又少,满机场两个小时没有看到黄皮肤黑眼睛,英文本就不好的我已经20多个小时没有畅快地跟别人交流过了。终于在等老公的最后几分钟,看到了一对40多岁的华人夫妇,操着正宗的普通话。我忍不住上前打听,是否在等法兰克福来的航班。他们也在等同一航班,在接男方的父母,从中国来探亲。男人在这边一家软件公司工作,常年在都柏林生活,他说来这边旅游还是很舒服的,生活的话就像昆明一样,常年阴雨,北方人还真不适应。
大部分人流开始涌出,我们一边聊天一边眺望着等着亲人,女人突然拍我说,你看那是不是你的爱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真的是我老公。谢过她后,我赶紧追上我老公,只听背后,男人问女人,你怎么认出来的?女人说,一看他们就是两口子。他们的声音消失在人群中,但幸福停留在我心里。都说爱一个人就想变成他,我和他都有了对方的样子,连陌生人都能看出来。
接上老公,谈论着刚才的事情,老公说,在飞机上是有一对老人,还跟他聊了几句。世界就是这么小,出了国华人一家亲。

夜生活 潇洒走一回

Dublin时间比北京晚8个小时,凌晨3点也就是北京晚8点,像我跟我老公素日里的作息来看,这一夜正是我们最精神的时候,想着已经在飞机上休息了十几个小时,我们就借此体验一把Dublin的夜生活。
机场大巴下车的地点正好是最为繁华的商业大街

清晨 是海鸟的天堂 睡眠的开始

圣三一学院 人文气息漫漫

引用 咩咩 的图片:

如此会站位的海鸥!

2016-05-11 13:22

2016-05-11 13:46

2016-05-11 14:0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2 09: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