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山顶说爱你——厦门-香港澳门五天四夜游记

知味 (艾因) LV.3
2016-05-11 11:32 1117/3
  • 出发时间/2016-05-03

香港,一个说走说走的地方,也为了释放工作生活赐予的重重压力,一个人,一个双肩包,开启探索之旅,只有自己走出来的路才是刻骨铭心的。本是宅神一颗,无意间激活了出游模式,如今要开启路神模式,在此感谢蜂友的精彩攻略,让我得益良多,也给还没去过的一点启示,去过N次的恐怕就难有收获,请直接略过就行。

一、时间:5月3日--5月7日
二、住宿:家庭旅馆,尖沙咀地铁站、乐道。
三、行程:
Day1:厦门北--深圳北--福田口岸--黄大仙--尖沙咀入住--天星小轮--中环--苹果。
Day2:尖沙咀--天星小轮--湾仔--金紫荆--昂坪360--天坛大佛,香港科学馆、博物馆、太空馆。
Day3:太平山顶、凌霄阁,浅水湾海滩,叮叮车。
Day4:上环港澳码头--澳门外港客运码头--新萄京--大山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
Day5:九龙公园--出境--世界之窗。
四、花销:2900元(元代表RMB,后面用块代表港币),包含港澳通行证开始、伴手礼、最后半天世界之窗门票等等所有费用。

本游记记录的是我的旅行经过,所谓温馨提示,小窍门什么的,时空变换,什么都会改变,请勿以此为据,故不敢称之为攻略也!

Day1,厦门北--深圳北--福田口岸--黄大仙--尖沙咀入住--天星小轮--中环--苹果。
行程安排,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目标景点,如我,黄大仙只是为了路过,而苹果才是我今天的重点。行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执行中体会,给大家扒一扒。
一、从深圳北站下车之前,最好搞定午餐,也正好餐点,下车之后行程非常紧凑,深圳北-龙华线-福田-过关入境-落马洲,基本属于无缝连接。
二、落马洲--黄大仙,39.4块。香港的地铁感觉挺贵。
三、太低端的4G手机,居然不支持中国移动香港卡,就不点破了,反正那个E网是这次旅行最大的败笔,没有之一。还好攻略做得好,完全没影响。
四、中环IFC苹果旗舰店,SE预料中的没货,各产品价格同香港官方价格,没有其他优惠,这样,大家有需要的可以自己计算了。

一、我喜欢把一天的旅游重点放在第一位,比如今天是昂坪360,平日开放时间是10点,周末节假日好像9点半,顺带去了下金紫荆,又去了价真栈,结果就迟了,在缆车站排了大半个小时队。
二、1881前水警总署,现在是酒店,外观上没有任何135年历史之感。
三、小提示:入口处直接买票队排左侧,右侧是换票证,我也是某宝先买的换票证,比较快哈。价真栈有费列罗巧克力(也叫金莎),还有一瓶3块的水700ml,亮点呀,这两样旅行必备,所以第二天赶早就去,备好。
四、香港科学馆、博物馆、太空馆,周三免费,尖沙咀地铁站出口按路标提示步行就可以到科学馆、博物馆,参观完出来坐公交车到太空馆(目前在修),星光大道那一片都在修,后面有去星光大道的方法。

Day3:太平山顶、凌霄阁,浅水湾海滩,叮叮车。
一、中环地铁站出口步行至山顶缆车总站,刷八达通,上山28块,下山12块,凌霄阁43块。下缆车后,出来左手边芬尼道有个观景台,走到底的话接连一条公路,没继续走下去。山顶有三条观光路线,我选择的是环形那一条,在出站右手边有个三叉的路,左中右分别是:夏力道、柯士甸道、卢吉道,左右两边就是环形径出入口,中间上山顶花园。环形道即晨练径,2800米,我走走停停1小时。在太平山顶吹雾,那感觉特爽!
二、下山后至中环巴士总站坐6路公交去浅水湾海滩,那里蓝天碧水比基尼美女,免费冲澡更衣,热到无力,没去找存包的地方,没下水。顺带讲下公交车收费,6路,赤柱到中环,分4段收费,上下车各刷一下卡(下车往前门刷卡下),可以省去后面路程的费用,下车没刷就收全程费用,比如你起点站上下,坐了2站下车,下车没刷卡,那么7.9块。投币的不知道。
三、叮叮车,全程2.3块,无空调。所以热的话会难受,可以选择晚上观夜景。

一、喷射飞航,船票去164块,回153块,航程1小时左右。到澳门后找到赌场接驳车,直接免费去,新萄京到大三巴大炮台、博物馆,步行就成。
二、可以直接使用港币,但找零时有可能找你澳门币。
三、香港有金紫荆、澳门有金莲花,离外港客运码头很近。

重点来也!星光大道虽然大修,但是还有局部可观光,就是星光花园,从尖沙咀地铁站P3出口(尖沙咀和尖东地铁站是相互连通的一个庞大地下步行网),升降梯上去,过马路,手扶梯上去,就到了。

Day5:九龙公园--出境--世界之窗。
一、早晨起来去九龙公园游泳池游泳,19块,然后再回去退房,出境。
二、回到深圳后,按计划去了世界之窗。门票太贵了,180元(PS:这句话已经评价了景点)。

其他杂记:
一、香港卖彩票的地方叫赛马会,那是我必游之地,买了张彩票,就是图里有开奖结果那种,10块一注。
二、我找了N久没找到的钟楼,居然全部被包起来,呵呵了。
三、幻彩咏香江,候了两晚,就少量射灯,可能不是时候。
四、珍妮曲奇,此行必带手信。
五、名噪江湖的重庆大厦和清晨免费分发报纸的情景。
六、玩具反斗城,看中了史迪仔,150块,没下手。
七、关注民生,贴张可乐价格和一瓶3块的水,塑料瓶可能500ml,水700ml。

关于住宿。
这次属于个人历练,住的是家庭旅馆。那是一幢七层楼房,带电梯,一梯两户,我估计80-90平左右,房价一平9-10万,这样的一套套房隔成多间并且带独立卫生间,情况大抵如此。有单人床房(就一张1米床),双床房(2张1米床),大床房,单人床房与双床房区别就是多一张床的位置,卫生间是一样大的。房间空调、热水、电视都有,我去几天入住人少,也不吵,赚到了。价格152元,双床大床220,不要当作参考值哦,香港酒店旅馆价格变化又快又大,多关注吧。

旅游费用全剖析:
1、办证,包含港澳通行证、港澳签注、快递,160元。
2、酒店,608元,四晚,每晚152元。八达通135元,电话卡32元,昂坪360缆车票155元,公牛转换插头26元。以上某宝买的。
3、双动车,301元。世界之窗180元。
4、其他:珍妮曲奇4盒280块,费列罗巧克力2盒116块,港澳往返船票317块。
关于签注:
香港澳门各签注一次,行程:深圳福田-香港-澳门-香港-深圳福田。香港官方网站有解释:从香港澳门再回香港,只要在香港逗留时限内,只需要一次签注。

旅行,不仅仅是去看景,更重要的是去体会景。在太平山顶、在中环九号码头、在星光花园,我静静地坐着,可以小时计,就为了感受。旅行不仅仅在于行走,更重要的是停留。

我想象中的旅行分两种:一种是旷世奇景,可以直接被动荡涤灵魂的那种,但我不知道她在哪里。另一种是与她同行,然后处处是景,我也不知道她不哪里。

所以,我去旅行,我去寻找。

——The End!

引用 知味 的图片:

叮叮车像一个行走的盒子。。

2016-05-11 17:0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2 11: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