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母亲节,陪妈妈去旅行!

steelzhang (上海) LV.26
2016-05-11 11:54 3670/8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家庭出游

母亲节,让五月充满了温情!早就惦记着该如何一表孝心?爱旅游的我,策划了这趟南通亲情之旅,让家里的两位妈妈放下家务,一起去收获感恩和幸福。

陪伴年迈的母亲出门旅行,选择可以泡泡酒店、看看风景、品尝美食的休闲去处最为适宜,被誉为"北上海"的南通就是这样的地方。

祈福狼山
狼山,位于南通市南郊,相传狼山曾有白狼居其上,又传因山形似狼而得名。佛教中狼山为大势至菩萨道场,列为全国佛教八小名山之首。

“入山之门,祈福狼山”,敲响象征幸运的钟声,希望能在神灵的庇护下,让家人都可以健康幸福。

狼山的人文遗迹众多,在山下拜谒“初唐四杰”之一的“骆宾王墓”,那首脍炙人口的儿歌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让每一位游客在此驻足咏颂。

进狼山门,开始登山。狼山的海拔也就百米出头些,比上海的佘山高不了多少,正适合带着妈妈呼吸新鲜空气和锻炼一下腿脚。

不要嫌她们唠叨,不要嫌她们走得慢,多么希望能够一直走在她们身边……

走完最后一段“有爱”台阶,直至山顶的大观台远望长江,唯愿伟大的母爱如这江水奔腾永不息。

民间有“狼山祈福最灵验”之说,在狼山之巅雄伟的大殿里祈祷,亲爱的妈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山上礼佛,山下敬香”。母亲节,陪妈妈继续去旅行!

江海一锅
南通城人气很旺的农家菜馆,慕名而去!一进门就被这家的环境所吸引,水景、山景、回廊、秋千等辉映成趣。

江海一锅选用河豚鱼、鮰鱼、鲈鱼、江支、昂刺鱼、鲑鱼6种鲜美的海江鲜鱼加上淡水里的龙虾、螺蛳、河蚌肉一同烧焖,各种鲜美之味融合一体。点了一份中锅,量非常大,四个人使劲吃还是剩下了。

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
母亲节,陪妈妈去旅行,选择了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前台check in时被告知,原本两位妈妈的大床房免费升级行政套间,服务棒棒哒!

洲际旗下的酒店,客房干净整洁,还有soft枕头,床的舒适度也很好,妈妈们睡眠香甜就是硬道理。有个小插曲,妈妈有一晚肠胃不适,电话酒店礼宾部后立刻送来了药品,让我的一点点小担心化为乌有,必须为南通绿洲国际假日酒店点赞!

民国壹城
壹城,品味老南通!以民国时期南通城区风格仿建的一条风情街,有些小类似上海泰晤士小镇,在这里逛逛走走可以感受南通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交融。

游走壹城重返民国时光,也许是规划上的问题,南通壹城人气不足,整条风情街冷冷清清。不过,正适合我这样带着妈妈在小镇里拍拍照,帮她们找回旧时熟悉的场景。

走累了,进老剧院坐下来欣赏国之粹,旅途中也需要这么一段附庸风雅的休闲时光。

市井寺街
体验最市井的文化还是要走进老城,寺街应该是南通最具代表性的老巷子。寺街全长600余米,原名“天宁寺街”,因街内有始建于唐朝的天宁寺而得名。

老街巷里空荡荡的,见不到几个人影,孤寂、苍老,似曾相识,却又那么的遥远。

江南厨房
一脉南通味,悠悠六千年。江南厨房的招牌菜——一煲香源自于东坡肉,加入冬笋、猪手、鸡爪等原料,经过文火慢炖,酥烂脱骨而不失其形。

“小时候,我是妈妈的宝,妈妈的宝贝哟。长大了,我还是妈妈的宝,妈妈的宝贝哟;妈妈你现在是我的宝,是我的宝贝哟。妈妈你老了是我的宝,是我的宝贝哟!”感恩母亲节,我就在你们身边,来自儿女们的陪伴,深深地祝福……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11 20:25

向你学习!

2016-05-11 20:44

引用 caicai_lee 发表于 2016-05-11 20:25:48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caicai_lee:没有,走马观花、抛砖引玉……

2016-05-12 11: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11 20:44:43 的回复:

向你学习!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老朋友的支持

2016-05-12 11:27

2017-05-08 08:29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7-05-08 08:29:58 的回复:

回复Toshihiko Chen:母亲节作品,感谢您的支持!

2017-05-14 20:44

感恩的心,佩服!

2017-08-30 18:21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7-08-30 18:21:16 的回复:

感恩的心,佩服!

回复旅行者:母亲节作品,感谢您的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