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红杜鹃,不期而遇的美

ammyfan (南京) LV.16
2016-05-11 11:56 2173/4
  • 出发时间/2016-04-22

不知道为什么没法改变照片的顺序,本想把笔架山(杜鹃花山)的几张腾云驾雾的美景放前面给各位看客小小欣赏下的,蚂蜂窝,我真的对你很无语!
这次是借着开会的机会提前到井冈山游玩的,因为想着要爬山也就没给自己找负重,单反神马的都是浮云,一个iphone5s搞定所有,虽然在笔架山时有点点那么后悔。
野花好像随处可见,随手拍了一些。

酷似满天星的小黄花,开在岩石壁上,加之山里的雾气和水汽,显得格外有灵气。

这个紫色小花,小时候田里会种植,成片的,那个时候也没觉得美,感觉现在但凡有点成规模的东西总能引得人群蜂拥而至。

领袖峰见到的紫色小花,一株两株点缀着绿色的草地。

开会的酒店,在梨坪,距离茨坪还有一点距离,关键是这地方四周都是山,选在这个山坳开会还真是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大伙报到后,闲着找不到可逛的地方只好不约而同来爬山。

挹翠湖,位于茨坪,博物馆前面。

挹翠湖夜景,白天游船的比较多,晚上环湖散步的多。

第一天就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虽然至今都还未收到,不知是否走丢了呢?后来买的特产什么的也可以跑这快递,就是普通的邮寄也很快的。当然我在超市买的特产是包邮的。

进入主题,门票有效期是5天,自然是连着5天哦,二十几个景点,分A/B/C线,出发前一定要找工作人员(咨询台)询问清楚如何游玩是比较合理的,要不就跟我一样,一个字——“囧”啊!第一天我压根没搞清楚,天空又不作美,从八点出门就一直在下雨,据某个解说员讲这里365天两百多天都有雨,so我也是醉了:出个门吃个晚饭的时间,因为没带伞被不期而遇的雨就给淋了两次。

造币厂,中国银行的前身。有时间可以去转转听听,百竹园也在附近。

又回到茨坪来了,照片顺序真的好头大,这是中心马路两侧的杉树,红军路上也有,一溜烟的排开,非常漂亮啊。横幅挂的都是杜鹃花节的宣传。

汽车站就在茨坪里面,可以不用去山下乘坐火车,不过山里盘山公路太多,坐的不舒服又费时,所以大部分人都愿意选择铁路出行。

风水学说,房子要盖在依山傍水的位置,天井下面的图案是铜币,寓意聚财!

井冈山待了6天,唯一一天阳光灿烂的日子,山清水秀,亭台楼阁,鸟语花香,完全符合。

不晓得是不是赶上井冈山创卫生城市,整个城市街道都很干净,挹翠湖也有人不定时清理垃圾。
这船挺有意思的,还养了花草,插了国旗,不愧是红色圣地。

阴雨不断,潮湿的很,山货都不易保存,所以一见阳光,整个天街就成了晒场,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把自家的笋干铺成一片好好晒个够。

飘雨的挹翠湖,也一样超俗非凡。

山里的人们每一步都在登高爬低的,果断胖不起来啊。

菜场水果摊,集中在一条坡道上,见到有旅行团的部分人跑去菜场买特产,估计能比天街便宜不少。

来这边游玩的散客不多,基本以旅行团为主,所以第一天我买了票,直奔景区观光车入口,见到每辆车前都排了一堆人,不知道哪辆车去哪的,就跟着后面排了,上了车才从恍惚中明白了点过来,不过也有好处,就是能免费听导游讲解,哈哈。

离开的前一天下午,跑去了水口,这个地方还真是负氧离子充足,完全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天然空调,温湿度调整的刚刚好,就是蚊虫太多,摘了朵野花当摆设拍照,结果引来了蜜蜂,叮着我的手指就不放了,嘿!

水口有一处彩虹瀑布,气势比龙潭的几个瀑布都要壮观,落差大,据说早间的阳光折射在瀑布上能看到彩虹,我去的时候虽说也有太阳,可能是角度的关系,看来看去也没见到rainbow,只好作罢!从这下去再往前走个700m就能到井冈湖坐船去五指峰,我选择了走回头路,因为之前已经去了五指峰(有点坑爹)。

还是水口,走过彩虹瀑布,止步于此,如果想要继续往前走就又得爬山了,而且都没什么人同行,有点慎得慌,因为被树给遮住了视线,看不清前路在哪。

水口彩虹瀑布。

井冈山完全是旅游地,满大街吃饭住宿的,只是一个人点菜就有点难,所以我都会在一家中式快餐店来吃饭,一小份一小份的点,菜式丰富还不会浪费,而且干净整洁,关键是味美价廉(相对天街),就是赶上饭点要排队等座位。

居然真有叫“随便”的菜单,问了下老板随便有些什么,她说:快餐盒饭,我倒。
在这里点了个当地特色:南瓜汤和豆皮炒蛋(肉),我想说性价比忒低了,真是一饭回到解放前,忆苦思甜还真的尝尝这饭菜。

茨坪的体育馆,当地人吃过晚饭会来此转上几圈或跑上一会,感觉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热爱。

天街夜景,看着景致还真是天上街市。

毛泽东大井旧居,抬头看天井,就是一四方天。

五指峰,还以为至少要爬一段山路呢,做了上山的准备,结果车把我们几个人拉到了一个隧道前,下车检票再上车,穿过隧道就到了,站在五指峰的对面远眺这座钱峰(第4版人民币百元大钞的背景图),都说我们运气灰常好,难得能把这五座山峰看个真切的。还有人拿着钱在那拍,也有人握紧拳头在那比划着拍照。到此一游,合影留念,即可走人。

偶的小白鞋,下雨天穿着还真心不错,没有被进水,就是可怜自个日日回到宾馆都得刷鞋。

茨坪城区和游客服务中心循环开的公交车,不用花钱,人人都可以坐。

龙潭的仙女瀑布,形状很美有木有:有脸有手还有小蛮腰。

下图是龙潭的缆车,我觉得没有必要就没坐,来回都是步行,其实很快,下山要拍照就没计时,上山稍有停顿一共用时30min。
杜鹃山缆车,据说是亚洲第一长,来回要四五十分钟,价格也很美丽160元,暑期学生证可以有优惠价120元。
上山好像没有正经的石板路可走,所以大家也没得选择唯有缆车上下。
那天是阴天,有时有雨,刚开始还能见到四周的景色,接着开始下起雨来,雾气加重,仿佛进入了仙境,不知道小时候看的那些个动画片里的玉皇大帝所在的天庭是不是就这样拍出来的,有点腾云驾雾的感觉,雾气渐渐把缆车给包围起来,坐在里面的我们只能聊起了天来,她们带的单反、卡片瞬间被大雾“封杀”——英雄无用武之地。

这棵树长得真水灵,扎根在水里了,仿佛要吸尽山水之灵气。

很少能在景区见到裸露在外的岩石,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近90%,每座山都被绿绿葱葱的树木给覆盖着。

门票,打了凹槽是因为坐区间车要检票,刚开始跟着旅行团走就没检票,所以有几个都没打洞,还有几个地方(比如南山说是没人去)是没走到的。

野生木耳,也是当地的特产,这是在水口景区看到的。

诶呀,又跳到南昌来了,回程订票太迟没能买到直达的票,只好从南昌中转,留了一上午去转。

在滕王阁听一讲解说南昌有老城区和新城区,还有一个园区,老城区和新城区中间隔了一条赣江。停留时间有限,只能在老城区坐个公交转,所见之处有点乱,好多地方都在围挡施工,马路拥挤不堪,堵车现象严重,路面也不干净,电线拉的很低,感觉正处于新旧交替时期。

登滕王阁,纵览赣江美景。

过个十字路口要等好几个红绿灯才能过得去,都要疯掉了。

帮我拍照的人说:没事,出门在外就是你帮我拍我帮你拍,哈哈。

横跨赣江的除了身后这颇有名气的八一大桥,还有好几座。

滕王阁顶楼有表演,不过不是真人秀,科技展现的美也是美啊。

南瓜汤,又甜又咸,不建议尝试,想喝自己在家做一个,感觉味道都应该胜过饭店里的。

黄洋界保卫战的炮台。

黄洋界又称汪洋界,整日一副烟雨蒙蒙、充满诗意的样子。从游客中心到这还真不近,一般人是先到黄洋界接着去八角楼,我到的时候下着雨,连门口都看不清楚,还是问了人进去的,太着急了,真是!

朱毛会师广场的路灯,有意思吧,好锋利的样子哦。

井冈山坐车去南昌的途中拍的夕阳,真实的太阳是一轮红日,染红了周围一片云彩,各位看客可以自个想象下,哈哈。

红色公交就是火车站到茨坪风景区的车,票价5元,沿途都有站点,时长在40-60min,很方便,半小时一班。如果从长途车站坐车是8元。

火车站的造型好像一顶帽子。

博物馆,周一闭关,去的人一波接一波。

井冈山火车站站台,好新好干净。

大井毛泽东旧居,这一瞬间的蓝天来之不易,眼一眨就错过了。

大井旧居的老物件——读书石。

天街里的老客家,据说这家的菜肴比较正宗,生意也确实如这大红灯笼般那么红火。

这是城市边缘地带了,从这过去有个水坝,环境还不错。

梨坪的公寓,空置的太多,没有中信隧道之前,据说要走盘山路花上50多min,外面的姑娘都不愿嫁进去,果真是要致富先修路啊。

挹翠湖的鱼,还没喂食只要你靠近它们就会成群结队

领袖峰

领袖峰里面有比较多的映山红。

红彤彤的花儿开满山。

遇见,是最美的意外。
缆车下来,云雾缭绕,意外之喜。
步行栈道,雾气加深,稍有失意。
既来之则安之,
于一片雾气茫茫中探寻未知前路,
终究能遇见最美的意外。

领袖峰的风铃,这些大大小小的五角星每一颗都是有寓意的。

继续领袖峰,大门就挨着大井故居,这里没有站一般不停靠,车会直接开到大井,导致很多人都错过了这个景点。

龙江书院,雕镂花栋,马头墙,青瓦黛墙,漆木门。

穿着红军服的旅行团,在井冈山是一道靓丽且再普通不过的风景线了,我已经想方设法避开他们来拍照了。

二楼的两根柱子感觉回到了战国时期,不过最吸引人眼球还是这耀眼的漆金部位。

当地的草莓,10元/盒,天街的价格。

大井旧居的窗户设计,白天打开可以通风透气,夜晚合上能挡风避护,并且采用了一个个小间距的窗栅。

茨坪部分全景照,在烈士陵园顶端拍的,山坳里的一块平地。

茨坪城区的杜鹃花道。来了这里我才知道原来杜鹃花有好多品种,除了常见的映山红,还有这样长成高大树木的杜鹃。

杜鹃山的蓝天,稍瞬即逝。

雾气在一点点侵蚀着对面的山头,慢慢的,慢慢的,就消失在了一片云海之中。

为了看清楚郁郁葱葱的树木,我把聚焦点放在了树木上。

年前在黄山没看到的云海,这次也算是被弥补了,虽然没有日出时的金色翻腾。

杜鹃山的猴头杜鹃,说是被雨打落了很多,所以我们并未看到漫山遍野的壮丽。

杜鹃山的一景点,好像是金鸡报晓,记不太清。

杜鹃山的栈道,悬崖边上的鬼斧神工。

有木有点绿野仙踪的感脚,沿着栈道走免去了上下爬山的辛苦,走到最后发现自个走了半天原来是在绕着一座山行走。越走人越少,甚至出现了挡道的蜘蛛网网,加上这弥天大雾,朝前看不到前路,回头同样也看不到来人,越走心里越没底,还好坚持到了最后,要不怎会遇上陈叔和阿姨呢,哈哈!

悬崖边上伸出去的一透明玻璃栈道,底下有云雾托着,安全感一下下都没降低,非常轻松就走了过去。

这张照片上能看到远处的玻璃栈道,下面被几根钢筋水泥柱顶着。

烈士陵园的台阶石柱上都印有红五角星。

这树长得挺好的,一边倒形成了天然遮阳篷的效果。

山里人家也爱这国民舞蹈,夜深了,山不静。

木木还有大叔们的合影,同游八角楼回程。

天街里的红米粥,5元/碗,感觉做成米饭吃不进去,煮粥倒还不错。

茨坪城区内的杜鹃花展,去的有点晚,好多都败了。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1 20:25

引用 ehandcd 发表于 2016-05-11 20:25:48 的回复:

回复ehandcd:都是手机拍的,效果不佳

2016-05-11 20:5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