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都要来威海看鹅鹅鹅,温泉当然不能停!

• 出发时间/2014-02-15

旅行叨叨叨

每年冬天去威海泡温泉几乎是我和小伙伴们的固定行程,过年之后的一周必定出发。而且路线基本都是天鹅加温泉,只是中间的吃饭地点可能有少许变动。这篇游记是结合两年的行程总结来写,自驾游从青岛出发到威海,人均800左右包含车费、吃饭、温泉和住宿。

烟墩角

烟墩角位于山东荣成市俚岛镇,天鹅湖是位于古烟墩遗址崮山岛和中华海上第一奇石——花斑彩石之间的一个黄海海湾,面积不到一平方公里。每年十一月至来年三月间,总有数千只野生大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这里越冬。这里摄影爱好者特别多,以前是可以免费进去的,但现在好像有围栏收费现象。
      喂天鹅是干玉米粒,当地人会在周围卖,5元一大袋,能喂不少时间。天鹅真的超大超美,羽毛很精致。沿岸会有掉落的羽毛,千万不要试图靠近天鹅摘取哦~

午餐——老刺参海鲜酒楼

任性的从荣成来到了威海市里,选择了这家靠海的海鲜酒楼。4个人差不多花了300块吧,其实还可以。重点推荐拌八带,看起来平凡吃起来简直惊艳。以为是大蒜拌的,结果一吃满眼泪花,居然有满满的芥末。饺子很有地方特色,大大的,而且是蘸酱油和大蒜。比目鱼汤很难喝,不建议点。
      饭店附近就是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如果是夏天来还可以下水玩一下。沙子很细腻,而且海里没有礁石,游泳应该蛮合适的。开车的话半小时车程内还有乐天百货,山东省的唯一一家,可以逛逛。周围韩国小吃和服装店特别多,炸鸡啤酒走一个也不错~

天沐温泉

过年期间的价格必然不会低,但是还能接受吧!温泉票不用晚上买,去酒店直接买可以买二次入浴的那种。我们下午到的,吃完晚饭去泡了一会。第二天拿着温泉券一大早又泡了一会。其实还是早晨更好,水特别干净。

晚餐——天沐餐厅

晚餐是在天沐温泉里面的餐厅吃的,是个川菜为主的餐厅,味道中规中矩,价格也还算能接受。没啥推荐的,只能说如果有选择,还是吃完饭来比较合适。

最后容我说几句

威海冬天来确实是比较合适的,无论是滑雪还是温泉,都比青岛的配置好很多,价格也不是很高。由于威海韩国交流密切,这里韩国人很多,连自助早餐都有泡菜。今年冬天还是要去的,每年走一遭都觉得更好。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1 16:5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