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safari人生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4-14

还是觉得有空要补一补之前的游记,总比刷社交网站花的时间要好~这次呢就说下我在斯里兰卡的第一次独行——蒂萨默哈玛拉(Tissamahamara, 简称Tissa)和亚拉国家公园(Yala)。因为太懒了所以很多照片就不调滤镜了,除了人像(因为晒太黑了不调没法看。。)还有海景之类的。

因为是第一次出行,对这里的交通很不熟悉,真是苦了那时的我。本来打算坐火车去南部海滨城市Matara,再转大巴去Tissa, 火车那段是著名的海上火车线路,火车离海水平均仅有5米之远。但是坐了半小时的火车就要求换乘另一部火车,等到另一火车来到的时候,整个车厢都已经塞满了人,很多人还吊火车,就是整个人抓着杠子挂在火车外面,果真是和印度类似的开挂民族啊!

吓得我和几个欧洲人都不敢挤上去,只好租车前往目的地。花了挺多钱的,也有司机宰我们的因素在内。到了matara,我就得自己坐车去tissa,没有highway bus只有normal bus,我在车上挤了整整四个小时,没有坐下,下车的时候整个腿都肿起来了。到了住宿的地方,一天的奔波累得只想马上趴在床上。其实每周的来回交通都很辛苦,然而现在的我不得不已经习惯了。。。

这边的民宿改造的度假村一般都是提供斯里兰卡当地菜,没有太多的选择。不过晚餐挺不错的,很大的量,而且在饥饿的时候真的觉得很对胃口!基本上每天我都是饥肠辘辘的状态,几碗的饭菜刷刷地下落肚子里。

斯里兰卡旅游,我感觉,没什么时间好好吃一顿饭,有些景点周围你也找不到一家像样的餐厅。所以只要见着餐厅就去吃吧,基本也是当地菜,不会有各国料理供你选择,所以吃这方面最好能够让酒店或民宿帮你做好,晚上回来吃最方便了。中午的话就随便找地方吃。

当晚像老板报名了第二天早上的safari,老板说五点钟出发,甚至四点半就来敲你的门要你出发。我赶紧地洗完澡九点钟就睡下,第二天四点起床还是感觉好困。

对了说一下,在斯里兰卡自己旅游是很难安排行程的,因为没有固定的交通时间,基本上都是要打的去景点,就跟旅游团包车差不多,不过价格肯定比大团包车要贵。当地好像也没听说什么旅行社,路上也没见到,不像泰国旅游业非常发达,遍地都是旅行社,因为竞争激烈所以价格很公道。一般等你到了住的地方为前台有哪些景点推荐,然后再跟的士司机说就好了。加多一些钱就能让他全天陪你,还能帮你拍拍照也是挺好的~

老板很贴心,把早餐打包好给司机带着路上吃。和我同行的还有一堆澳大利亚情侣,他们一直都卿卿我我的估计是在度蜜月,搞得我这个电灯泡好尴尬。后面那个是澳大利亚mm。

五点钟出发的时候天还是全黑的,在去safari的路上天开始蒙蒙亮,天边的云的景象特别诡谲,很魔幻。

等到了yala公园的门口,天色已经全亮了。有只瘦弱的小猫在向路人讨水喝,有游客给她喝水,超级萌~

我们正式开启了在草原里的探险。一路的道路都是漫漫黄沙,会扬起挺大的尘,浓重的柴油味也会让容易晕车的人感到非常不适。太阳也渐渐开始毒辣起来,要注意防晒!总之虽然一直坐在车上,但是对身体的承受能力还是很考验的,路尤其颠簸,东西要放好小心掉出去。

yala国家公园里面又很多鸟类,湖边、树上、天空中,都是些叫不上不名字的。估计是我词汇量不够大,听不懂导游说的是哪种鸟叫什么名字。所以就当纯欣赏啦。也因为摄影技术有限,就没怎么拍鸟类的照片。

最多的鸟类就是我们熟悉的孔雀和老鹰。

这个导游挺萌的,喜欢介绍各种小动物,比如这只类似鼹鼠的小动物,特别可爱,公园里有很多,都在挖洞。

路上也会偶尔蹿出一只梅花鹿,可惜它动物太快了,很难抓拍哈,开机速度慢也是一大硬伤

还有比较多的物种就是野猪🐗

最最多的要数水牛啦。这边人也会喝水牛的奶,有种甜品叫curd & treacle,就是水牛的奶做成的酸奶加上叶子糖浆或者棕榈蜜糖,特别好吃。这是两只年幼的水牛

水牛多数成群地出现在湖边,湖里还有鳄鱼,这个季节鳄鱼都躲在水里面不怎么露脸所以很难看到。不知道水牛喝鳄鱼能不能愉快地做朋友呢,水牛难道不怕恶(鳄)霸嘛?

在路边偶尔也能见到成群的水牛。在悠然自得地吃草。

哈哈你发现了什么呢?中间这头水牛在pee pee 哦。我还猥琐地录了微信小视频🙈

yala公园最大的看点其实是花豹了,可惜这次不是很好运,豹子在很远的地方一跃而过,导游给我们指出的时候它已经消失在丛林深处了,等我吉普车开过去,只剩下一串令人浮想联翩的脚印👣。

憨态可掬的大象也是这里的一大看点哈。可惜这次没有看到小象,估计小象忍受不了如此地炎热,躲在丛林里了。这只大象在吃斯里兰卡的国花睡莲。一天可以吃掉250kg😱

大象后来走到了另一个泥坑,开始撒泼打滚洗澡,用它长长的鼻子吸水然后把鼻子甩到身后。大象在陆地上也会用鼻子吸沙子然后甩到背上,据说是驱赶蚊虫。

这是来了两只结伴的小梅花鹿,颇有“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共饮长江水”的意境啊~

梅花鹿的警觉性很高,即使在喝水的时候还是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撒腿跑的趋势。这两小无猜喝完水就钻回凉快的丛林去了~

yala公园里还有一个巨型岩石,据说从不同的角度看,分别像大象和狮子。总之我们的角度是什么都不像。。。

最后导游带我们来到公园的海边,因为公园就是依海而建的。

从yala公园回到住处大概是中午12点,吃完午饭睡了个午觉,下午三点半出发去当地有名的tissa lake。顺便说下,在斯里兰卡旅游,中午12-3点都是非常热的时候,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这段时间可以回酒店休息,或者进行室内活动,就不要在外面逛了。当然很多时候没办法正午的时候还在各种景区

天色不是很好,但是湖面还是很纯净很清澈。

后来地陪推荐我去附近的一个小镇,交kataragama,大概二十多公里远的地方。那里是斯里兰卡唯一的一处。佛教、伊斯兰教、印度教三教的寺庙建在一块的地方,而且最近因为是斯里兰卡传统春节(四月13-14)。我听着挺新奇,就打算去了。来到这里颇为失望,因为特别破旧的小镇,除了本地人根本没有像我这样的游客,大家都用奇怪或好奇的眼光看着我。有很多小摊都在摆卖果盘,是用来祭祀神的,很多人都会把果盘举过头上端着进贡,颇为虔诚。我也买了一盘,但是就是为了拍几张照,没有脱鞋进寺庙。

有很多小男孩小女孩会追着你问你要钱,有些是纯粹要钱,有些是卖一些小东西或者帮你在额头中央点个红点。我就让一个小女孩帮我点了,然后给她钱,结果一堆小孩向我涌来追着我要钱,。。。这里还有条河,河水特别脏,但是很多人在里面洗澡。

很多本地人都会很友好地跟我打招呼,主动提出帮我照相,也有一位妹子说她看着很喜欢我就想和我合照。

第三天早上来到了tissa附近的一处口碑超好的海滩——kirinda海滩。这里的海水比较汹涌,一般不能在这里戏水或游泳。沙子幼白细腻,岸边边还有很多岩石巨砾,可以爬上去拍照看风景~

在海边晒了两小时的太阳,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海滩实在太美啦,爬山也很有趣!后来下山找了家铺子买了两个椰子喝,这里的椰子超级便宜!基本上一个只用3rmb左右!是不是相比三亚30rmb一个又小的椰子简直不要钱白送你!

然后🈶又坐了七小时的异常痛苦的车回到了科伦坡,在有名的dutch hospital商区吃了两家餐馆,是当地最有名的吃螃蟹的ministry of crab,也是亚洲500强餐厅。还有一家日料,就在ministry of crab对面,特别贴心,刺身少上了一片还会给我补上。

这次旅游就这么愉快地结束啦!!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呢,写的很不错的呢,顶了美食的照片很诱人呢,小动物也很可爱呢,一直想去兰卡看看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呢,想方便的时候请教一下更多方面的事情呢

2016-05-11 14:21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5-11 14:21:36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284283146

2016-05-11 14:31

加您微信了哦

2016-05-11 14:37

一个人去的么,佩服

2016-05-11 15:33

引用 syrena 发表于 2016-05-11 15:33:28 的回复:

回复syrena:对呀

2016-05-11 16:03

第一次看到全是小动物的游记

2016-05-11 16:15

引用 一痕水印 发表于 2016-05-11 16:15:19 的回复:

回复一痕水印:

2016-05-11 16:1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1 18:25

楼主是租车还是坐车呀, 有没有租车司机的资料分享啊, 7月份要兰卡, 现在晕晕的着车子。

2016-05-13 14:34

引用 清云飘 发表于 2016-05-13 14:34:31 的回复:

回复清云飘:都是当地临时找的tuktuk车

2016-05-13 21:1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18:53

引用 缥缈孤鸿影 发表于 2016-05-16 18:53:05 的回复:

回复缥缈孤鸿影: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