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在巴厘岛的阳光下

CVR三文鱼 LV.2
2016-05-11 12:18 825/3
  • 出发时间/2016-04-28

4.28日从北京飞往香港转机到巴厘岛机场,已经是半夜一点半,当地导游光裕在机场接我们入住附近酒店MERCURE。准备五天的梦幻之旅。

4.29 南湾、海龟岛、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南湾是一个细沙海滩,主要是一些水上游乐项目,有降落伞,飞行人,香蕉船,水上摩托之类的,比较惊险刺激的项目。当地阳光很强,一定要带墨镜玩的,否则都睁不开眼睛。

在南湾直接坐玻璃底船去海龟岛,其实只有一小块是玻璃的,能看到水下的鱼和珊瑚,海水很蓝,很轻,大连的海水是没法比的。

十几分钟就到海龟岛,入口要一人给老板10000卢比消费,约合不到10元人民币。岛上就是和海龟、蟒蛇、蜥蜴、蝙蝠等小动物照相,害怕的可以不照哦,我是非常喜欢动物的,每只都合影了。

不过动物们真的很可怜,说是海龟岛,其实都是人工圈养的,没有自由,每天要和无数游客拍照,而且随便抚摸,有些心疼。

岛上椰子很大,不过一点不甜,据说品种不一样。

都安静点,没看人家正睡觉呢吗

南湾午餐,额,米饭味道很奇怪,有股咖喱味儿。

路程一个小时,到情人崖,确实很壮观,怎么拍怎么美,下午茶一般般,这边喝的都是放糖的红茶,还有油炸食品比较多,来尝尝油炸香蕉,呵呵。

现流行的鸡蛋花,在这里最为常见。原来真的有这种花。。。

或许你听说过猴子森林,那里的猴子会抢游客的帽子和眼镜。好吧,其实情人崖也有野猴子,这个家伙差点抢走我的眼镜,还弄乱了姐的发型。当时我真想揍他,算了,不和它一般见识。

金巴兰海滩,一个去了就想在那呆一整天的地方。海浪很大,一遍一遍冲洗着沙滩,无数的小贝壳被海浪冲出沙子,又急忙钻了回去,就这样周而复始的演绎着生命的篇章。我们没有捡它们,只希望它们能在这片属于它们的海滩静静长大,点缀这片风景。

巴厘岛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交通很混乱,路窄,车多,但是司机驾驶技术都是一流,可能是路窄练出来的,在巴厘岛你可别说你会开车,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每次错车都会替司机捏一把汗。

4.30蓝梦岛一日游,免税店

蓝梦岛,顾名思义,蓝色梦幻般的岛屿,从巴厘岛坐快艇40分钟就到了。先到离岛几十米远的船上玩浮潜、水下漫步、香蕉船、水上滑梯。注意哦,浮潜是公用的呼吸阀,不卫生,我们是自己带的设备玩的。

蓝梦岛海水特别蓝而清澈,能看到水下的五颜六色的鱼,真的不次于马代。

餐厅里面的一只喵星人,三角脸,掏垃圾桶三步走。

蓝梦岛午餐,依旧是咖喱味儿。幸好有我最爱的甜甜圈。

巴厘岛免税店没有拍照,里面卖的东西和香港北京的免税店差不多,只不过多了一部分当天特产的工艺品纪念品,这里的化妆品和国内免税店比还是贵一点的,没必要在这面买,还大老远的带回去,当地特产也比较贵的,附近的大超市也都有卖,而且比这里便宜。

5.1 阿勇河漂流、梯田

起初是不想玩漂流的,以为和国内一样,去了才知道,真的很值得一去,漂流是在山谷中间的河流上,两边全是热带雨林,景色非常迷人,漂流也很刺激,推荐大家来玩。不过记得给教练一点消费哦,他们的中文说的很好,你也用不着飙英文,他们的英文绝对都比你好。

中午在漂流附近吃的午餐,烤猪排饭,味道很不错,还有一个超大号虾片。

梯田下午茶,正好赶上下雨,不过雨中喝下午茶,欣赏梯田椰树林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回到库塔区就不下雨了

不得不说,导游真的很会点餐,梯田下午茶非常好吃。

回到库塔光裕带我们去吃很有特色的晚餐,是很有特色的咖喱套餐,不过很特别,十几种菜,上菜也很有特色,一人一次性拿13个盘子,顿时佩服的五体投地。

5.2 逛逛附近商场

睡到自然醒,走路10分钟就到附近的商场了,巴厘岛的路没有人行路,当地人不管多近都要骑摩托,所以步行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个商场就是30号去的免税店附近的商场,顺便又逛了一遍那个免税店。

商场里面的超市什么都有卖的,兑换货币点就在超市入口处,非常方便,所以说去巴厘岛以后再兑换卢比也来得及,到处都是兑换点,不过要找正规的兑换点,私人的兑换点或许汇率合适,但是有别的猫腻,你懂的。

下午回酒店休息,享受了一下酒店的泳池,虽然说是价位比较低的酒店,但是泳池设施还是很棒的,是我喜欢的无边泳池,可能也是当地的特色吧。泳池旁边就是早上吃早餐的餐厅,整个布局很温馨舒适。

5.3 海神庙、咖啡工厂、库塔海滩、洋人街

在MERCURE酒店吃完早餐11出发去海神庙,不得不说,酒店的早餐是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个一地方。

海神庙是一个建在海边的庙宇,附近游人特别多,这里是拍照的天堂,为了抓拍到海浪,拍了无数张照片。

参观咖啡工厂其实就是去买咖啡啦,要是不买咖啡的话就不用去了,真的没什么可参观的。咖啡工厂有母豆、公豆、猫屎咖啡三种售卖,母豆咖啡260元5包,公豆520元5包,猫屎780元一包。还有椰子粉150元5包。印尼是猫屎咖啡唯一产地,所以买了一包回去尝尝,据说在国内要200元一杯。

最后一站,库塔海滩,洋人街。洋人街就是商场,主要卖东西给中国人,许多商品都标有中文,店员也都会说中午。商场后面就是海滩,在这可以逛几个小时,累了就到海边坐会看看日落。

这个交叉的海浪很有趣,海浪是斜着拍向岸边的。

傍晚时分坐在海边可以看见海对面上空的雷雨,还用手机拍到了闪电,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是很不容易拍到哦。

库塔是巴厘岛最繁华的地区,必胜客、汉堡王、肯德基、星巴克、中国餐馆应有尽有。太黑下来了,徘徊繁华的库塔洋人街,想想很快就要离开了,心里有些不舍

晚上9点钟我们离开了库塔海滩去机场,经过一天一夜的旅途回到温暖的家。巴厘岛虽然很热,但是还是非常热爱这里,希望有时间再度重游这座美丽的小岛。
BYE BALI

引用 CVR三文鱼 的文字:

岛上椰子很大,不过一点不甜,据说品种不一样。

听说黄色那个椰子会比较甜

2016-05-11 13:5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2 11: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