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上春天的尾巴——记录桂林阳朔还有我的存在

2016-05-11 12:24 164/4
  • 出发时间/2016-05-02
  • 人均费用/1950RMB

【前言】

年后的工作非常顺利,埋头一番苦干,减肥和提薪都利索的同时办了,人的潜力是要这么挖的。万万没想到物极必反,工作量不成比例的增加总是让人根本停不下来。

我还年轻,不能这么苦憋啊?
一定要找机会出去溜达......再这么干下去该特么狂躁了!!!

于是,趁着公差外派的机会,痛快的搞定我司领导,走你......

【行程】&出行背景

出行背景:
在可预见的不久所在的公司将把子系扩展到西部,承蒙我司领导看得起,本人极有被发配到广西的可能,so.....这趟先去看看也好。

由于桂林游玩之后几天还要奉旨到广西省府南宁广发英雄帖(旁白:就是去发点资料,请当地友商支持合作,跪舔一下啦!要不要说得那么高大上咧。),作为我司首发,差旅费用充足,在合理利用游戏规则前提上,地上跑的改乘天上飞的,所以这篇游记对穷游的童鞋可能并无太大帮助,只求围观,权当小学体育老师布置的作文吧!

我们的行程:
D-1:桂林+象鼻山+独秀峰王府+叠彩山+住:桂林
D-2:竹筏漓江+兴坪+阳朔+西街+住:阳朔
D-3:阳朔+遇龙河+银子岩+世外桃源。晚上20:30分高铁到南宁

利用工作之便,制作一个费用清单,上图

【出发】&玩转桂林

开场上养眼空姐美图一张。

恰好坐的这架南航的飞机特新,飞机上的肉肉的、一脸笑容的空姐服务也比其它的航班来的周到,于是友好的举起相机一通拍,哦!!!为什么神仙姐姐朝我走过来了.......

空姐带着迷人的微笑,操着职业的口吻,对我说道:“&¥#@¥#……¥#@@%¥*……*。”用我等常用的大白话翻译过来就是:“你丫的表拍照。”

“嗯嗯,ooxxoo”

于是悻悻的低下头,顺手随拍拍

感觉从这儿飞到全国各地的航班都一样,上来就要先穿过厚厚的一层霾。

因为这一趟是自由行,虽然机票和酒店解决了,为了让行程更加惬意,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自己走虽然比跟团游自在,但是游玩的景点,往返交通,以及吃饭住宿没有事先的安排,是很难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的。给大家介绍一下经验吧,如何通过合理的规划,让自己在桂林阳朔度过一个高逼格完美的假期。

1、住宿:

现在酒店预订网站很多,各酒店价格、设施、服务和评价公开透明,所以基本上符合一分钱一分货的普遍真理。但是同样的价格,条件差不多的酒店之间还是有些差别的。其实桂林靠西远离市区的一些度假村和度假酒店真心不错,像我们之前了解过的芦笛岩、鲁家村的几间别墅酒店....郊外酒店和客栈的特点是安静、私密,景色也美,适合纯度假小资消费。但我们这趟的时间有限所以没选择。

桂林市区里靠近湖边和城市中心区正阳路的酒店最贵,我说的是同等的住宿条件啦!因为市里面的中心地带,酒店房租也更高端大气,价格主要贵在这里,要你价没商量。我们这次住的桂林维也纳总体还不错,虽然房间面积一般,外观也不阔气,但酒店配套崭新(嚯嚯...),设施很齐全。

看下图:客房里很干净,整齐,崭新的设施。

2、餐饮:
我对美食的要求很低,一日三餐一直在逗自己肚子玩儿。早餐很简单,大多数酒店当然都包含早餐了,这点不用操心,网上选酒店的时候注意一下酒店早餐的评价就可以了。

关于午饭晚饭,虽然近些年各地曝尿的餐饮投诉挺多,但感觉不能度假之旅自己兜里带面包和方便面吧!桂林旅游市场久经考验,想想大体上没什么可担心的,但是总保不齐个别商家缺斤短两、小讹小骗的事情肯定是无法杜绝的。

我们每一次出去游玩都会打开手机App神器——“百度糯米”搜寻各种好吃的,并且屡屡得手,这样的节奏,我们一开始旅行就知道减肥计划要泡汤。糯米团在桂林市里好使,蹦出来第一个很喜欢,各种好评最高的澳门酒家瓦窑店和中山路店,菜品的价格不算高。得益于此,我们双人餐一顿下来一般一百多,嗯,马马虎虎,这一篇就此略过。

祭出神器——百度糯米App:

3、当地交通:
往返大交通和住宿这两个项目虽然花销最大,但其实安排起来最简单,剩下的项目花费不多,但计划起来更琐碎更麻烦。那两个大项目像是旅行的硬件,而当地交通项目则是旅行的软件,这个问题以前我们到外地公务出差经常忽略掉,旅行和出差不同,其实非常重要,这点我们在前一次出游时就体会到了,安排不好不但影响心情。

公共交通不在我们的计划内,不是没有方向感,更不是路痴,想想我们上班的公交某线,人挤上去就累屁了,还玩什么玩啊。预订的桂林酒店虽然有免费接,但是特别耽误时间,一辆车得同时接几趟航班下来的人,等凑齐一块走,真是伤不起。

临时抱佛脚,得知闺蜜不久前刚来过桂林,也在当地找了车。等到我打听到车租金的价格可以接受,想要电话时,接踵而来各种说辞、各种委婉......嘚瑟!

到旅行的目的地租车去玩是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真心没必要租好车,并不是单纯为了省钱,只在桂林阳朔这边的主要景区转转,普通的车也能把旅行品质可以提升很多。好东西自觉拿出来分享,伸手党接: http://www.mafengwo.cn/sales/369228.html?mdd=10095

4、游玩:
桂林市区里的经典景点也是很有必要的,例如这次去的象鼻山,一点点走完仔细看下来,景色绝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差。其实我的游记槽点大多都是天气问题,这个季节去桂林,气候阴晴不定的,一会下雨一会天晴,忍受着耍流氓似的天气,咋巴咋巴嘴,我“噗一...”

漓江各种游也很有必要,虽然最后没去成,这点后面再吐槽。至于旅游景点的票嘛!自己单个选好,打包给他们开票,都交给当地租车公司的司机帮忙一块办了,以前我们去海南刚开始在网上比来比去,选了一日游的套票,某岛水上水下项目的一价畅游688元,店家大放血包含了2998元的项目,(旁白:终于知道店家放的是谁的血了)虽然看着便宜,但玩下来觉得有点坑,尽是些没有油盐味的价格虚高的项目。

One-友善的桂林,生活节奏慢半怕

初到这个城市,就感觉桂林市是个精致的小城,生活节奏慢慢的,在城里基本看不到行色匆匆的路人甲乙。是啊,在这样魅力十足的、群山环抱城市里,生活的压力无时不刻都被打磨,直到变成镜面一般平静的湖面。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便从桂林城区的游玩开始了这一段旅行。

游 象鼻山
———————————————————————————————————
吸睛点:4A级景区,山形独特(就是辣么独特)并且历史悠久(水月洞内留存多处摩崖石刻,还有山顶上建有明代的供奉普贤菩萨的普贤宝塔),一直以来象鼻山就是桂林城徽标志。

桂林象鼻山官网: http://www.glxbs.com/
门票费:75一个人,折扣下来65
优惠的人群:(旁白:我们统统被pass)
  1、我们国家的兵哥哥,还有离休军人、残疾军人、烈属、离休干部持相应有效证件可免费哦。
  2、广西70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人优待证可免费入园,值得提一下,每年的重阳节当天景区对广西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都免费。
  3、1.2米以下儿童直接免费入园。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持居民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可享受门市价五折优惠!
网上铺天盖地对象鼻山的评价各种不高,但因为预期也就是这样,到象鼻山来更像是到桂林的一个仪式,就像去北京要去天安门,去上海要去外滩一样。所以基本把里面的地方都走了个遍,哎,不错哦!还是玩得挺开心的。里面其实就一座山,就是那个像大象鼻子的山。感觉看象鼻山还是必须要进到公园里边去,角度应该是最好的。在门口外好多拉客的大妈大姐,说可以很便宜看象鼻子,还是算了吧!逃票真心是一件体力活。

进到象鼻山我们就急迫一口气冲到了半山腰,刚上山的路特难走,等到了半山腰一个拍摄地点时,手上边拿相机,脚却止不住的哆嗦。耐过了肾上腺素飙升的阶段,后面的山路走起来反倒觉得没有那么费劲。一路边走边拍,比想象中轻松的就到了山顶,大约30分钟后来到了最高的观景台,人群最集中的一个地方,此地我们耐心的默默的等一会,人群散去之后就可以承包一片美景。

游 独秀峰王府
当初定计划时去不去桂林师大的老校址王城一直是一个结,犹记得闺蜜夸口说上次来的时候是可以以师范大学学生名义混进去玩的,恨恨......。现在飞涨的物价已经让门票飙高到一百三,我的幸福指数瞬间已接近A股。
吸睛点:5A级景点,靖江王府后花园里的独秀峰,史称桂林第一峰,有“南天一柱”的说法,还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摩崖石刻的真迹,还有广西古代时的贡院(轻轻插入:相当于现在的高考唯一考点),硬件跑分着实够高。

门票费:130一个人,折扣下来99
优惠的人群:@……&*¥(旁白:雷同于象鼻山,实属巧合吗?)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就已经朗朗上口,意识里就觉得是说桂林的山和水很漂亮,但是什么是漂亮呀,漂亮就是漂亮,其实根本不知道桂林是个什么概念,“桂林山水甲天下”就是一句平常话语,直到这一次。对,就是这里。许多游过桂林的朋友他们他们会不会知道桂林有个靖江王城、有个独秀峰我不知道,反正“桂林山水甲天下”出自这里我是这一次才知道的。

独秀峰王府的门票网上是可以搞定的,我自己找到的官网价格99,但帮我们开车的当地司机给我们的折扣一样,人家说了,自己还能挣点,顺水人情不做白不做,白做谁不做,于是惊叹之中!又给自己一个赞。

进到桂林靖江王府,此处空闲中,坐等讲解员......老实的跟了讲解妹纸一路。

带队的本地妹纸,真水灵,啧啧!

桂林山水甲天下,妹纸长得像朵花”好诗啊,好诗!哈哈哈......此处应有掌声不断。

引一句前辈高人的话说:桂林山水美不美,全凭导游一张嘴,游览一圈下来实际情况的确是这样,在我们眼里独秀峰和象鼻山当属同一级别的景区,不一样的是象鼻山里完全没有解说,凭各种指引路牌或者是耷拉在边角处的导览图自己走,难怪网上吐槽的多了!独秀峰王府里的导游解说很专业,各种细微处面面俱到,听得出来,他们的解说词总体有一个框架,走到哪说的一定就是哪,个人还能发挥,像带我们这批人的妹纸,话语间还掺杂有很多地方方言直译来的俚语,例如:“狗肉”,桂林话指朋友的意思;“芭爷”,小孩子的意思;“哈人”,第一个字读第一声和第四声各有不同意思,这个我不解释,你们猜。

这里是广西的贡院,就是当时考公务员的地方。

宣贯一下古时候的应试教育,明代考试的考场叫做贡院,贡院里有几百间房间,这种单间叫做号房,长五尺,宽四尺,高八尺,其实从其结构环境来看不如称其为牢房。当时的考场可不是今天光线明亮的教室,还有一大堆家长在外面抱着西瓜等你。考生在进去前要先搜身,只能带书具和灯具进去,每人发给三支蜡烛,进去后,号门马上关闭上锁,考生就在里面答题,晚上也在里面休息,但由于房间太小,考生只能蜷缩着睡觉,真是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想想就要醉,从秀才考到举人,再进一步到贡生,再到进士才有资格去争取头名状元......给跪了!!!自唐代科举以来,连中三元的仅13人,而在清代两百多年仅有的2人中桂林的陈继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王城的正门也叫“三元及弟”门。

由于贡院内没拍照,不让,拉一张护城的老城墙抵数,不要怪我。这里口头叙述一下了。我们进去后也坐在号房里扮作考生过了把科举考试的瘾,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试卷上坏坏的名字填的是我司领导,等答卷下来念名字的时候,我根本没搭理。

游  叠彩山
吸睛点:4A景区,只要舍得豁出一身蛮力登上山顶,门票费果然超值。
桂林叠彩山官网:  http://www.diecaifubo.com/
门票费:35一个人,折扣下来30
优惠的人群:(旁白:似曾相识?)
叠彩山在桂林的景点中名气不大,也许是被时下炒得热火的其它风景区掩盖了它真实的光芒,得益于包车师傅的推荐,个人游览下来感觉其实是我们桂林市区里面这一圈玩下来最美的一个地方。景区里只有寥寥几个游客,很安静,人少,一点都不拥堵。

看着很高吗?其实不高,我们就是这样把自己连哄带骗给弄上去的。

一路上山风景确实不错,其实桂林的山都比较矮,大概20分钟就可以上到最顶。上到山顶,肾上腺素陡增的我们清了清公鸭嗓,开吼:“桂(men)林(piao)真(zhen)美(zhi)”

果然,到达山顶便能将桂林全城景色收纳眼底。不要急,在付出30元的门票钱和一路气喘吁吁之后,我们在山顶边看Media Pad追剧,一边等日落。大概六点半时,等到山顶的众人拥到观景平台,妹纸也开挂了。

游  桂林夜景
吸睛点:“环桂林城游一圈”、“媲美威尼斯”、“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够了吗?不能再说了,再说被当成广告折叠了。
门票费:200一个人,折扣下来170
优惠的人群:儿童
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身高在1.2-1.4米(含1.2米)需购儿童票,身高1.4米(含1.4米)以上需购成人票。
船上封闭的窗户,要命的是船舱里开着灯,怎么拍都是双份,谍影重重啊!跪求摄影大师发言指点。

坐船游一圈下来没找到感觉,正好落脚的酒店就在湖边上,于是晚上吃了夜饭继续溜达......

夜晚走在桂林市区的湖边观景道上,一群群,一簇簇的当地大哥大姐要么跳着三步、四步,要么围坐斗着纸牌,那么慢那么和谐!

慢慢生活,才能完全体味到其中或甜或咸或酸或辣的各种滋味。这无非是一种态度,一种难得的心境。也许快是为了在不能预料的未来里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情,只管想要的结局,不管轻浮而浅薄的过程。快节奏的生活,总是我不喜欢的,也知道自己不能适应那简单的一个“快”字。不知道为什么,在某些事情上,偏执的坚持着自己所坚持的,出奇的固执,任谁都无法劝阻。

站在湖边我思绪万千,一声温馨的问候把我惊醒
  :“没事吧,菇凉,千万别做傻事啊”
  :“我......”
真的累了,回去觉觉。

Two-走进阳朔,感受浓浓的春意

来的前几天下过大雨之后,今天的天气极好。计划里打算去阳朔的杨堤码头坐竹筏游漓江的,但是当地长时间下暴雨的原因,漓江水蹭蹭上涨。终于噩耗传来,封航了。虽然这种变化实在是无奈,但是它引起了另一个优质因素的变量加大,幸福感并没有消失,那就是:睡个懒觉。

自然醒两次之后,酒店的早餐是指望不上了,当地的司机带着我们还有我们饥肠辘辘的肚子,来到了酒店不远处的桂林太平路这个地方,一条很本地化的满是小吃的旧街道,我们付账时人特别多,当地的肉粉价格4.5元,亲民的价格。放下来拍个照,然后有模有样的学着大部分本地人那样端起来吃,就这样在饱餐之后满血复活。

肠粉拌粽子,当地人都爱这么吃,不管肚子受不受得了,肠粉加一个粽子也是我们的早餐之一。看周围的乡亲们都那么吃,吃完米粉之后我们又要了一份,并且能吃到汤汁全无,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说是“满血复活”了吧!尤其让我们吃惊的是,经可靠的路边消息报道,那是他们在吃的午饭。

告别桂林城区,我们去阳朔,沿途的坑坑洼洼的路并不好走,好在这时的我们不用赶时间了。桂林阳朔的沿途风景就是拉轰,途中下车拍照N次之后,还是按原计划去了趟杨堤码头,没有原因,就是去打瓶酱油。

“游”  漓江
吸睛点:无可奉告
门票费:暂时保密
优惠的人群:我就看看,我不说话。
如愿以偿的来到杨堤码头,漓江的水位已经漫到了景区大门口的牌坊路基,可能是担心水位继续升高铺面会被淹掉,码头商铺早已空空,据说正常水位的话,现在牌坊旁边停着的竹筏底下一米是停车场。趁着没人,上竹筏体验一把。发现了吗?漓江竹筏是这样的啊!大一号的塑料管,原来不是竹子。

过了一把瘾,看看,承包成片漓江的feel......

好,就酱紫啦!一回头,正好看到岸上有当地的老乡要乘竹筏渡河,实话说吧!就算漓江涨大水也阻止不了我们想去游览的欲望,与我同行来的一款笨蛋想去潜规则一把,递烟,攀谈,各种谄媚...
轮番轰炸之下,老实的乡民实在是不愿意再瞎掰扯,就说:“我只是去对面打酱油的”。
于是门都没有了,不作不死,感觉真丢人啊!

既然今天漓江不能游,我们就把第二天的行程临时调整到前面来。
各位观众,银子岩粉墨登场......

游  银子岩
吸睛点:贯穿十二座山峰,以雄、奇、幽、美著称掏你口袋,亮点来了,银子岩的广告词“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我醉了。
阳朔银子岩官网:www.yinziyan.com
门票费:84一个人,折扣价格75
优惠的人群:
1、儿童身高1.4米以下免景区门票,1.4米以上需买成人票。
2、军官证、军残证、老年优待证可享受5折优惠。
去银子岩的路上风景宜人,沿途各种不断的拍,以至于相机电量严重疲软,造成我们在银子岩里不得不开启最大限度的人工超级省电模式,寥寥几张以备记流水账。

银子岩全程参观完需要大约1个小时,进入岩洞之后会有景区的导游带领着,介绍各种岩石的特点——“为什么会这样,怎么形成的”,跟着岩洞安排的讲解妹纸走,岩石的灯光会随着人的走动渐变,很新鲜。国内看过的岩洞里银子岩算是不错的,在我看来可以排到前三名(旁白:这妞总共去过两个)。银子岩里面的岩石是相当奇幻,会让你不停的“哇”,会感慨,溶洞里的钟乳石有像梯田一样一层一层的岩石,像瀑布一样的岩石,惟妙惟肖,自己随着科幻的效果去探索,去想象,去好奇。

就算知道跟着导游时候才会有灯光,只要能保证自己后面还有游客,其实也没有必要一直跟着导游,第二梯队不久就来,接着走呗,我们就是最不老实的那一小撮,自己慢慢逛,慢慢拍照,基本上不理会前面的导游说的什么,灯灭掉了等个十分钟后面的队伍又跟了上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也有例外,假如你排队的时候是最后一波,遇到这种情况别担心,明天还有人来的,嘻嘻.......

游玩银子岩出来天色已晚,在回阳朔的路边找了一家饭馆,菜做的实在美味,饭馆名字实在记不住了,很普通很普通的家常菜馆,属于扔到路边就找不着的那种。按惯例,菜上来了,上图。你们慢慢看,我先吃了。

游  西街
吸睛点:大家都去嗨了,你hold得住吗?
门票费:零
西街是一条充满西方色彩的洋人街,像是一个浓缩华夏精华的中式小镇。阳朔因为西街的存在,让整个阳朔让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人家说每一个去过阳朔西街的人都感受到回家的感觉,是吗?我觉得我OUT了,我怎么觉得想要放纵自己。

对安静的咖啡吧不感冒,不太喜欢咖啡吧里慢悠悠的独处,强力路过,抱歉,不是我格格不入主流,感觉自己独坐久了很呆逼。占据脑子里的元素并非清扬的音乐和咖啡的醇香,而是无尽的一堆Excel、PPt......

对音乐酒吧却情有独钟,不是进去蹦,人挤人,音乐震耳欲聋那种。偏爱有驻场歌手,自己还能上去吼两嗓子的那种pop范儿。一说阳朔西街好多人第一念头就是艳遇,我觉得大家都挺纯粹的,对上眼了就聊呗,不像你懂的,我懂的。没劲,目的性太强都想歪了。

我反正脸皮比较厚,玩的挺开心,所以嘛!没有拍拍,没有片片。

饭吃了,酒也喝了,肚子里的二氧化碳直往上喘,还早,这时候回住的地方怎么能睡得着呢?于是晃晃荡荡、漫无目的瞎走......
西街里竟然有住宿,原本以为西街只是商业街,吃吃喝喝,热热闹闹,不奇怪。只是惊诧于住这儿的大神怎么睡。

除了那些拉客的大妈大姐,阳朔当地人对游客没有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却并不排外,我们到哪里走迷了,问个路都会说的很详细。

路人甲:“左边...往前300米...再看到什么...的旁边”

忙不迭的谢谢,心存感激!

可以放心的是,他们说的都是真的,比起之前我们去的某地,身边路牌上明明白白写的某西路,手一挥说往东走,“厚”道。只能找到附近超市买瓶饮料,“老板,好久没来城区这边,顺便问问......”

回到了我们住的阳朔酒店,三百大洋,宾馆的位置和周边环境对得起它这个价位,房间背面是阳朔公园的西郎山,夜晚静悄悄的。面前隔条马路就到了西街里的...什么什么...一座桥,看下图。

上楼去,本菇凉要回房睡觉觉啦!今天玩到这吧,不必再跟过来了,我们不熟。

Three-水墨山水,阳朔我们记住你

发扬早起鸟儿有食吃的传统,下到二楼餐厅草草扒了一小碗,对得起肚子,可不能对不起娇嫩的容貌,不能忘了回房补个美容觉,很赞叹自己懂得保养的精髓。(旁白:¥……&&@#¥)闭嘴,再旁白让你滚蛋。

游  遇龙河
金龙桥到旧县
吸睛点:水质好、风景美,河面上有为灌溉而筑的多个堤坝,冲坝时感觉乐趣无穷。而且全程都是人工手撑竹筏,一点一点慢慢漂游,就有点儿电影里精彩情节放慢动作一样。
门票费:160一个人,折扣下来145
注意事项:
  1、一米以下的儿童必须有成年人陪护乘坐,65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朋友不允许乘坐,杯具了。
  2、不允许携带贵重物品乘坐。

涨水过遇龙河,水质也不怎么清透,但是要知道,比起某些工业城市下游的河水,只是浑浊,不是混蛋。去的当天由于是雨过天晴,空气干净透彻,使得河岸两边绿油油的山更为纯净自然。午时天气变热之后,蒸发上来的水汽就像飘着淡淡的薄雾,不真实得让人陶醉。

在出发前做攻略时,不少负面消息让我们心惊肉跳,最怕的就是撑筏的筏工把游人带去吃鱼,去拍照,不从的话,哼哼!不由得让我又想到那句经典的台词:吃馄饨还是板刀面?
现在遇龙河的竹筏都是当地政府在管理,竹筏的价钱比我们之前在网上了解到的贵了那么一丢丢,但是完全没有我们想象中出现过无数次的络腮胡子。

帮我们撑筏子的老大哥为人和气,可能今天游人很少,也不打算回去再出一趟,所以一路慢吞吞的磨洋工,时不时的额外问一句:“这里走上去拍风景好,停不停啊?”

艾玛,这么懂事,受不了你了!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游的遇龙河绝对是桂林的全部风景里最漂亮的一个地方,原始淳朴人厚道,价格公道量又足。对不起,诗兴大发了。

遇龙河这里哪哪都是美景,随手端起相机开火就能美图直出。

游  阳朔旧县
旧县村现在是阳朔名村之一,相传为唐武德四年至贞观元年所建,原名“归义县”,距今已有1400余年的历史,归功于本地老辈人的保护,到现在村中还保存有部分古建筑,城墙残垣、古井等,值得一看。这儿算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历代达官显贵层出不穷。
路边看到老式的民居在修葺,果断下车的拍拍,进村仔细瞧。哇哦!了不起,真的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村里泥砖瓦房式样的民宿竟然有几家,等我们走到门外伸头往里打探,发现屋子里面一水的歪果仁,瞧瞧人家这境界。

游玩遇龙河和旧县过后,眼看头顶上乌云密布,对下一个景点阳朔的世外桃源已经完全没有了兴趣,我们果断放弃之后,正发愁不知道去哪里打发剩余的时间,司机大哥顺着返回桂林的路,领着我们赶圩去了。

游  阳朔葡萄镇

赶圩(读:xu,第一声)就像我小时候农村老家隔几天就有的集市,周围十里八乡的老百姓都集中到一个地方,拿出自己手中的存货在市场里交易。所以对于我来说不陌生,但是对于此次同行的那啥,从城里到乡下,怎么看怎么稀奇。这不,从第一张照片里就没了人影。

这些小家伙够萌的,你能分辨出那些是鸭宝宝,那些是鹅宝宝吗?来、来、来,让我摸一把。

阳朔的葡萄镇赶圩之后,没出集市的我们肚子空空,为解决温饱开始了新的折腾。自己买菜,找个附近小店加工。一番买买买加上简单的烹饪下来,原味啤酒鱼在我手上新鲜出锅了,哦!不,准确的说应该是在我和掌勺的店家手上,我负责洗葱花,功劳最大。

接下来结账,报数:鱼两斤六两,31元,葱花五角,辣椒1元五角,西红柿7角,枸杞菜3元五角,鸡蛋2元,加工费餐具15元,合计:?。觉得合计多少很重要吗?

有完没完:
一路睡得死沉死沉的,傍晚回到了桂林火车站,要和桂林说拜拜了,一般写到此处按常规应该有感慨,例如:离开也要说值得,桂林啊!下一次回眸还是你。那山、那水、那美好时光,总是被我拿出来吟唱。
没有,我没有,完全没有,时间不够。

不会吧你,我是不是把钱包身份证落在车上了,完了,要命了。

正当我们站在进站口彷徨的搜索着行李箱,发愁如何登上列车时,万能的主又把开车的司机大哥送到了我们面前,手上拎着的袋子让我们欣喜若狂。

:“我把车停进停车场了,停车费5元能帮我出吗?介个公司不报销。”

:“.............”

泪奔。

一些个自己觉得有用的拿来分享

实在抱歉!短短的三天时间,能把自己完整的弄回来已经是主的恩赐了,不敢说有什么实用攻略给大家伙,担心在这一栏里乱写反倒给别人添乱,其实就是想害人也找不到合适的范例。

那就写写行前准备和注意事项吧,出行前一直混迹于百度坛子和蜂窝,从前辈高人那里得到的帮助很多,能尽可能的回馈当然乐意。

1、关于行前准备:推荐几篇参考过蜂蜂们的游记,特详细,特实用。一贯喜欢好东西大家分享,在这儿记名鸣谢:

青山簇簇 轻舟烟雨 - 桂林阳朔速写 [2015.9.18-21]  作者:好奇傻死猫赵赵 (魔都)

【带不走的留不下-留不下的别牵挂】  作者:Ray_king

2、关于照片:本人微单控一个,虽然是那么爱国,虽然照片拍得很水,但是sony大法保存照片还是用的ARW,可编辑性比较强。有喜欢的想拿去用的朋友尽可留言,原图奉送。

3、关于旅行:旅行中耳染目睹,总算是还能记得住不少东西,篇幅和个人能力所限,不在游记里完完全全的详细列出了。或许、可能、好像对没去过桂林而即将要去的朋友稍有帮助,如果想了解也可以留言或个人空间私信,我一定知无不言,言而不尽,答非所问。

全篇完。

引用 陶思璇 的图片:

阳朔上水果然名不虚传,赞!

2016-05-12 16:44

萌翻了!哈哈哈.......买回来当小宠物养也不错啊。

2016-05-12 16:49

引用 俊美 发表于 2016-05-12 16:49:39 的回复:

回复俊美:是啊!养大了的话,你懂的!

2016-05-13 22:5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