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些年,我们所向往的地方么?

ljrlyy123 (重庆) LV.4
2016-05-11 12:26 447/8

那些年,我们总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背包,一个单反,就这样,简简单单的直奔火车站,机场,当然,我们对目的地的选择,就好比站在我们脚下的十字路口,左右徘徊,不过,相信,我们都有那么一个梦想,穿越川西,也就是最美国道318,那时的我们,总是,童言无忌的说道,走去西藏,去爬喜马拉雅雪山。。。呵呵,有些可笑,不过,现在想想,当我们真正走进318,我们才明白,一切都值了,尽管路程艰辛。。。。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旅行让我们彼此相识。 朋友,旅途最快乐,不是抢了多少打折货,不是买了一堆不切实际的东西,而是有那么一群兄弟伙,一起二货,一起逗逼,一路上一起吃喝玩乐,嘻嘻哈哈,在最美国道,拿着单反,摆着乱七八糟的姿势,放飞自我,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不口否认,路程的确很艰辛,我们一行人,有的为了吃饭而意见不齐,产生了分歧;有的因为身体不舒服,耽搁了一点行程,有的因为。。。但是,我们的旅途并没有因为这些羁绊,而影响整个行程计划,反而,旅途中的问题,让彼此更加的体会到了家人般的关心,还记得,我们为了补充能量,(脉动,喝了也没用)就大补葡萄糖么,喝完之后 ,第一反映,好不舒服,有些微苦,结果,生产日期的标注,让我们瞬间呕吐,我亲爱的朋友们,酒是越存越香,当然,葡萄糖,我也不例外的告诉你们,没事,当然,我喝得最多,我也什么没发生,一样好好的回来了。(忘了说,过期的葡萄糖是我买的。。。)还记得,我们越到山上,我们越难受,甚至到了如此境界,睡觉一闭上眼,呈现的画面都是连绵不断的山坡,丘陵,牦牛,还有那小黑猪,还有就是轰轰的耳鸣声。每天早晚的温差,海拔的变化,就像那心电图,起伏不定,时刻揪住我们彼此的心,一路上,我们淋雨,我们淋冰雹,太阳,不用我多说,防晒霜随时准备着,只是,说真的,那东西,真没有用,反正我回来是黑了,皮也掉了几层,我还记得,每天晚上到了住的地方,必喝上感冒必备冲剂(399,贴心,更温馨)。。
有机会,一起加入,我们神一样的情商,猪一样的智商的逗逼队伍,放飞梦想,一起飞翔最美318国道。。。。。哈哈哈,当然,最重要的差点忘记了,微信ljrlyy123,当然,我们一起拼车,拼饭,拼房。。。。。朋友们,让我们在最美的时光,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当然,肯定是以最省的方式,玩得最疯狂了。。。。
这是我去年过去写的随笔,我的兄弟伙是四川甘孜本地人,常年跑川藏线,我也几乎年年过去,如今又是川藏线的旺季。。。那么接下来,我就详细描述一下具体路线等,也供大家互相参考。。。

朋友,我们来之五湖四海,旅行结伴,让我们相识,在这,没有为了抢打折货挤得头破血流,没有因为,买了一堆不切实际的东西而后悔,在这,只有一群二货,一群逗逼,在最美的318上,摆弄着乱七八糟的姿势,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放飞梦想,说走就走吧。。相比国内各大廉价旅行社,带给你的只有无尽的购物景点,要么,就是匆忙的赶路,整天都在车上度过,然后,我们的队伍,都是随心所欲的,不求匆匆忙忙,只求优哉游哉的走走停停,那么接下来,最关注的就是吃喝玩乐的事情了。。。。
首先,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时间路程了,当然,不可否定,首先必须在成都集合,至于你是从哪个城市过来了,火车,高铁,飞机,就由自己决定了,我自己是个经济实惠的人,不是特别着急,或者大脑短路一时冲动,我都是火车和公交,毕竟,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脚下。。。
那么,就简单的告诉一下大家几条美丽的路线:一,D1:成都--雅安--海螺沟,D2:海螺沟-红石滩--康定--新都桥,D3:新都桥--金川--甲居藏族,D4:甲居--梭坡古碉--党岭,D5:党岭--丹巴--四姑娘山,D6:四姑娘山--卧龙--成都。有没有觉得有些地方似曾相识的感觉。。。。
我也是去过后,才知道的,雅安地震,孙俪的电影画壁在红石滩拍的,凤凰传奇的很多MV都在甲居藏族拍的,还有就是每年四川的选美节都在丹巴举行。。。
当然,这只是简单的举个例而已,路线还有:1,成都--丹巴-康定-木格措-海螺沟-成都;2,成都--丹巴--新都桥--稻城--稻城亚丁--康定--木格措--成都;3,成都--丹巴--色达--稻城亚丁--理塘--雅江--新都桥--成都。当然这些都是简短的路线,最长的也就7,8天,其实说白了,也就是环绕317,318慢慢逛圈圈的。。。不过,说实话,这些景色,在如今人类对大自然肆意掠夺下,真的是中国最后的一片净土。当然,时间充足,能力支持的情况下,不妨在5-6月开始走真正的川藏线,基本路线也就是D1:成都--康定--新都桥,D2:新都桥--理塘--稻城,D3:稻城--亚丁,D4:亚丁一日游,D5:亚丁--巴塘--芒康--左贡,D6:左贡--然乌--鲁朗,D7:鲁朗--林芝--八一,D8:林芝--拉萨。这只是简单的拉萨路线介绍,包括还有川藏青出的路线,就是从拉萨青海那边出来,后半行程也差不多7-8天,所以整个西北循环也就半个月时间,绰绰有余。。。
那么,行程有了,接着就是大家最关心的吃住行了,其实,说真心的,如果是喜欢旅行朋友都知道,就这些所谓的穷山僻壤的地方,真正的穷游,才能体验原汁原味的原生态美景,我呢,是个重庆十足女汉子,就像吃小面,就要在那些咔咔蝈蝈的地方,端两个板凳,一高一矮,在路边吃,才有那种感觉;当然,那些所谓的富公子,娇小姐们 吃不了这些苦,就别提所谓的穷游了,那么欣赏真正的原生态美景,也就别指望了。。。。
接着就说说关键问题了,两个字,开销。。
很多来川西玩的朋友都深有体会,特别是北方的朋友,怎么说呢?毕竟你们都是一线二线城市的,所以开销当然也没那么在意,或许对于我这个穷游背包客,也是在山咔咔里面长大的娃儿来说,穷游的宗旨就是:以最省的方式吃得较好,住得过去,玩得最嗨,最尽兴。当然,无论如何,安全第一。所以呢,就我这性格,结识了天下不少绿林好汉。。。。那么,就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川西自驾游及拼车游的诀窍。。。
其实呢,拼车无非就两种方式,只包车,吃喝玩乐自行解决,一天多少,几个人分担。还有就是一条龙式的服务,吃喝玩乐全包,不仅如此,还提供额外的服务,例如导游兼保镖,当然,还有很重要的“棒棒”(也就是免费劳动力)~~在我个人认为,吃住行全包,是比较科学划算的,怎么说呢,毕竟跑车的师傅都是当地人,地方保护政策,大家都不言而喻吧~
不过,很多朋友会质疑,甚至宁愿被坑也不会选择咋们藏族伙伴的车,原因,还不简单,恐怖分子呗,开个玩笑~~但就事论事,在藏族同胞的身上,留给我们的印象,的确让人无奈~不过,我想说的是,近几年,在我国政策的扶持下,慢慢的大家不都和谐了么,至少这两年,没见他们杀人放火的新闻,恐怖袭击的新闻了,不是么?其实,说白了,大家都想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人是将心比心的,毕竟,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相比之下,我国的那些贪官,更让我们人人得而诛之,不是么?
其实,川西一带,我去过不少次数了,在我看来,他们当地的人文风情比较淳朴,他们当地许多藏族朋友,都没什么文化,但是,他们很容易称兄道弟的,毕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门靠朋友嘛,不过,什么都是相对而言的,心存杂念的野狼,也是虎视眈眈的打望着周围的一举一动~或许,是我太善良了,上天都不忍心让野狼吃了我~
上去玩的朋友们,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想告诉大家,在高原上,吃东西一定不许浪费,不要过于挑剔,无论您是多么家财万贯,粒粒皆幸苦的道理,希望大家明白,这不仅仅是粒粒皆幸苦,还要经过千山万水的长途跋涉,才能在高原上吃上白米饭~要知道在哪,还有很多小朋友基本的温饱都其实,在这些地方游玩,对于大城市里长大的我们,更多的来说,是体验生活,或者是学会成长,相信,一块木板挖个小洞,周围一圈蛇皮口袋包裹的原始厕所,听听都让人不寒而栗,不过,世间就那么奇妙,仰望着银河,数着点点星空,寻觅着大熊小星的踪迹~悠哉悠哉的发着微信,突然给xx 说,给我拿点草纸上来,~~~明白了,这也是原始部落的厕所,只不过,这个厕所,别具匠心,有点亭台楼榭的感觉~
不过值得让人欣慰的是,即使在偏僻的地方,中国移动,4G网络无处不在~也就是无线Wifi~~又可以随时随地蹭网了~~解决不了~所以,在此,恳请大家无论是自助餐,还是点菜,甚至早上的白味馒头,量力而行,节约粮食~~
体验生活的方式,我就不一一道明了,总之,会让我们成长许多许多,唠叨了那么多,铺垫的,大家都看明白了,那么,在开销方面,自然而然的,也就比较接地气了~在吃住行,都比较过得去的情况下,7~8天也就两千五六,首先说吃,我们一行的朋友,5~7个人,女多男少,师傅包括在内,尽管师傅的吃住行我们负责,但是,去的地方都是他兄弟伙的,我们早上吃鸡蛋,包子,面条,中午两荤三素一汤,晚上和中午一样,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住的标间,wifi, 热水,电视都有,唯一的不足,就是洗澡水特别小,每个地方都一样,后面才知道,原来他们用太阳能,水也特别珍贵,所以,又一次告诉我们,节约是美德~!不过,一天算下来,我们的吃住行也就三百多,当然也包含了包车费用,一路上还有师傅为我们提供免费的苹果,葡萄糖~
其实,说真心,真的花不了多少钱的,就能够真真体验当地的风俗文化,我们那师傅,后面成了我们这群背包客的好朋友,我们也为他们认识不少爱好旅游的朋友,如果大家有意去玩,可以推荐大家认识,我的伙伴们都叫他叫降初欧吧,唯独我叫他将初同学,因为我长期和大学生打交道,习惯了同学称谓,他的电话,13698143759 ,四川甘孜人,淳朴善良,即使是自驾开车,也可以咨询,甚至可以跟随他们车队,这样会让自己免了不少麻烦~
马上,川藏线的旺季又开始,为此,我的兄弟为了大家能够原生态的体验民族风情,特地的购置了两套藏族衣物,以便大家能够在路途中拍得美美的,旅行中,我们是吃住行全包,除了五一,国庆400/天,平时都是350/天,丹巴甲居(中国最美乡村)的门票50元都包含,除了稻城亚丁等著名景点自费(当然都是提前在网上团购)。为了确保我们的人生安全,旅行的费用还是分期付款,首付定金200元,旅途中期付一半,安全回到目的地在付余额。如果你有学生证等证件,那么恭喜你,又可以在此基础上打折扣了。。。
旅行中,当然最关注的就是吃住了,上面的物价都相比较高,因为海拔的原因,很多东西都是内地运输上去,所以,是不可以浪费的。我们的早饭:稀饭,鸡蛋,包子,面条为主,午饭和晚饭:两荤三素一汤,大家相互协商(5人为参考)。住宿:每天到哪就在哪歇脚,具体见行程路线。以标间和普间为主,都有卫浴,WIFI,住宿条件相对不错。
旅行中,我们的师傅们,身兼保镖,保姆,导游的身份,一路上为我们准备好苹果,葡萄糖,矿泉水。。。以应对旅途中的疲劳,不适。但是旅行的路程都相对艰苦,所以,一些生活药物必须品,我们随身携带是最好不过的,环保又卫生。
我们旅行的宗旨:安全第一,在以最经济实惠的价格,走最美的路线,吃得最好,玩得嗨。。。
当然,如果玩得满意,玩得高兴,同样可以把这份惊喜带给你身边想放松旅行的朋友。。。。。
我兄弟的微信电话:13698143759,我的微信:ljrlyy123

2016-05-11 19:00

你好,看到游记里只是详细介绍了你的兄弟哈,请问下我们飞机至稻城,从稻城-亚丁往返,这样的包车,你的兄弟是否能接待呢?

2016-05-12 14:24

引用 安灿 发表于 2016-05-12 14:24:36 的回复:

回复安灿:可以啊,没有问题,只要提前告诉好时间,都可以的,还可以当免费的“棒棒”~

2016-05-13 07:33

引用 hilono 发表于 2016-05-11 19:00:0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hilono:照片太多了~~~

2016-05-13 07:3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6 17:52

引用 robbin 发表于 2016-05-16 17:52:46 的回复:

回复robbin:呵呵~有机会一定要那么疯狂一把的去闯荡318最美国道~~

2016-05-16 19:3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5-17 11:1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hilono: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