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日两夜

siroun LV.14
2016-05-11 12:57 551/4
  • 出发时间/2015-06-05

Day1:广州-深圳北-厦门北-塔头

到了厦门北后坐公巴到市区再转车去塔头(公巴在厦门北一出站就能看见售票处,我是住塔头的布拉格(现在叫“小时候客栈”),住的这个问题你可以在去厦门前上网看团购然后打电话去订房),到酒店入住后,民宿老板还教我们怎么搭车去哪儿,还有附近有什么吃的,然后我跟我朋友在附近逛逛后就搭公车到曾厝按(3个站),我们只走了一段主街,吃吃小吃、买一下手信(有很多手信店铺都有快递提供,只要满多少钱就能直接快递回家),然后我们就搭公车去中山街(一条步行街,可以解决晚餐和继续买手信)。

Day2:塔头-南普陀寺-厦大-曾厝垵

本来想一早搭车去第一码头坐船去鼓浪屿的,不过因为之前没有想过提早在网上订好船票,如果在那里直接买票要等两个小时,重点是回来赶不及(因为那里出岛最晚的一班船好像是五点,一趟船要40分钟,来回就差不多两个小时了,岛上人多,慢慢走时间很快过,还要提早到码头等船,所以你想去鼓浪屿最好是预留两日一夜)。

然后我们就直接打的到南普陀寺,上到山顶到下到山脚大概三个小时,然后就进隔壁的厦门大学(要排队进校园,要带身份证),无论你怎么逛只要最后是从芙蓉隧道出学校就行,我们的晚餐是在芙蓉隧道隔壁的芙蓉楼饭堂吃的,然后打的去看看晚上的曾厝按(芙蓉隧道外面很多的士,厦大到曾厝按很近)。

夜晚的曾厝垵跟白天大不相同,如果说白天是休闲、买手信、吃小吃好去处,那夜晚的曾厝垵就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夜蒲街,到处都是小酒馆,有激情四射的酒吧,也有温柔小调的清吧。

Day3:塔头-厦门北-深圳北-广州

早上走到外面外环路租了单车,可以沿着海边踩单车,然后在那些公共沙滩逛逛,最后就会民宿洗涮一下收拾一下,在附近解决一下午餐就直接打的去厦门北(由塔头到厦门北打的九十多,不过行李重、多的还是建议打的,两三个朋友一齐,算起来不算贵)。

PS:我是没有去到鼓浪屿的,因为时间分配不了。在厦门搭公车,除非是在一个道上,不然都是得转车,厦门的人很热情,都很乐意指点路,如果遇上芒果造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尝尝,不过千万不要邮寄,如果想买回家的,最好自己辛苦点亲自拿。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2 12:1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16 01:01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