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八)新干线跨越东西日本:我的偶像不可能那么可爱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激动人心的4月17日终于到来了,我激动的握着泷泽歌舞伎的门票,马上要踏上看到我多年idol泷泽秀明的征程了!!!这次计划来日本的时间恰逢泷泽歌舞伎上演,而且还推出了许多十周年合集,虽然地点在计划外的东京,我还是想办法创造条件成功看到了偶像生人。

因为票子的位置并不是很好,所以来日本之前特地买了迷你望远镜,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体积不大画面清晰,实在是太好用啦!我看的是4月17日中午13点的场次,一般会在中午12点左右开始进场~今年的泷泽歌舞伎的场地在新桥演舞场,距离东京站还有一些距离(最后我们是在新桥站下的),距离最站的站点是筑地市场站~ 演出大概会在下午16点30左右结束,如果结束之后有充足时间的迷妹可以去筑地市场大吃一顿吼(可惜我并没有充足时间...)。

为了保证不迟到+需要搬住地,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带着行李赶到京都站。日本各大火车站的投币储存箱都十分有名了~在京都站储存箱几乎随处可见,很多地图上也标明了储存箱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站内有一些比较新的储存箱是可以使用ICOCA卡来付费的哦!如果你的ICOCA储存的钱有些多,或者零钱不够存箱,非常推荐刷ICOCA卡。在京都新干线刷卡入口旁边的储存箱就是ICOCA卡可用的储存箱,我们分别用自己的卡刷了两个最大的箱位(700Yen一位)。最大的箱位大概等于一个180cm成年人的腿长... 厚度可观,一般来说带的采购专用大箱都是可以放进去的。

之前买的7日JR PASS今天已经是生效的最后一天了~ 今天我们将会乘坐新干线往返,这张JR PASS全面发光发热。在刚到日本的第一天兑换JR PASS实体券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预定了今天要乘坐的往返新干线班次的座位~这个预定是不需要额外加任何费用der。顺说,查班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般app会推荐nozomi号新干线,但是JR PASS是不能乘坐快捷又偏贵又班数时间好的nozomi的,一般早出晚归的选择只有hikari号~ 虽然耗时更长班次时间也没那么友好,但是已经是非常快捷方便的贯通东西的出行方式了。上一张新干线的子弹头:

新干线的内部和国内高铁很像,可能因为出行人没那么多所以每一行座位之间的间距宽很多,这点非常满意!因为害怕错过车,所以我们定了八点就到车站的计划,直接导致早上只擦了粉描了眉就出门了,对于见偶像来说缺少了一大坨仪式感!不过不得不说,接了睫毛就是好,不用画眼睛也显得hin很浓密啊!(带着男友去看idol的可能也只有我了......?)

新干线大约要中午11点左右才能到达东京站~原本是想到新桥演舞场现场买[泷便当]当午饭~后来想想观看过程中不可能顾得过来吃,中场休息时间又很赶,拖到散场就该吃晚饭了...于是我们果断在京都站买了两盒便当。京都新干线如果周围有很多便当专卖,可以想象是常有多大。顺说一句,京都站的地下B1还是B2有一个店铺叫老铺便当,专门卖著名的料亭的便当外卖,但是保质期只有当天!!!当天!!!当天!!!我们前一晚专门去买,告知没有任何一家的便当可以买了第二天再食用,所以如果有朋友做了攻略和我一样以为可以今天买了放到冰箱明天再吃的,可以直接打消这个念头,乖乖在新干线附近买吧。(一大早的老铺便当也没有开门哦...)我这种贪图美色的人买的是漂亮的春日便当,诺阿买的特色新干线便当,两份加在一起大概2500Yen。事实证明,还是他的好吃...

新干线上睡了2个多小时快3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东京站啦!东京...人的灵压感确实是扑面而来...我们辗转地铁前往新桥站~顺便说ICOCA卡可以在东京地铁用哦!!!是不是比SUICA卡爽!在西边几乎全部可以用,很多网上的攻略没更新,现在京都的BUS都是可以用ICOCA卡的呢~而东京地铁也可以~ICOCA卡直接刷起来,省去了买票的时间。给大家展示一副“大家一起抗击痴汉”的漫画广告,真素笑die,非常赞同“问责痴汉,而不是妹砸”和“性骚扰是犯罪,勇敢反抗痴汉”的宣传观点[蜜汁微笑]

东京站离新桥地铁站real近,新桥地铁站出来可以跟随指示前往新桥演舞场,大多数路都是在地下商业街走过的~到达地上之后很快就能看到新桥演舞场啦,映入眼帘的除了金黄鲜美的Takki,还有一望无际的迷妹:

天了噜!现在才只有11点半而已!距离入场时间还剩半小时,门口的迷妹已经排的拐了好几个弯了...我和诺阿在东京的大风中摇曳排队,生生站等了半个小时...他放眼望去,发现:哇塞!真的只有我一个男的哎~~~。啊对,仔细想想,拉着男友看idol的应该是少到可以忽略不计。诺阿感到很尴尬,脸一阵红一阵白。

好不容易等到12点,迷妹被依次检票放进场馆。进去之后我直奔位于一楼的场刊贩卖出,买了场刊和纪念纸扇~ 买完之后又去一楼卖碟处兜了一圈,这次出的DVD分为三版本,在内容上有些细微分别,我在犹豫到底是买收录原声带的还是买全都是影像记录的呢...我决定看完演出再决定!(事实证明,这并不十分明智...)今年份的主题色是金黄黄啊...其实还是最最最最喜欢2010年的黑红场刊,美到嘤嘤嘤

这是今年的,没有脸照...

这个是10年的场刊,帅到炸裂!(忽略我背景的炫彩床单...

我们的位置在三阶,馆内并没有电梯,只能早点爬上去等待开门时间。入场到开演的这段时间可以让大家充分自由的购买各种周边,还有一些是新桥演舞场的剧场周边~我们到达三楼之后就在走廊的沙发上开始等待了,这时终于给诺阿派到了一个任务,让他不那么尴尬无聊:给我拍“合”照!

金龙鱼小明帅到窒息!炸裂!魔幻现实!!!

在一阵陶醉之后,我们终于进场落座了。剧场场地并不是非常大,三阶的视野还是勉强可以接受~ 无法想象在东蛋之类的地方看con,二阶十排之后看到的都是什么...都是虚无啊!根据我们观察,小明的迷妹年纪都比较偏长,诺阿表示现在理解为什么这些偶像演出的票价动辄几千几万人民币一张,你看看都是什么年龄段的贵妇在和你们这些年轻人抢,分分钟秒杀你门...

演出很快开始啦,中间的内容肯定就没有照片噜。开场还是非常现代的歌曲演唱,小明依旧为爱走钢索,啊不,为饭吊钢索,这个时候一二阶观众的福利就来了,可以近距离看到小明在头上晃来晃去,鹅我们这些三阶的吃瓜群众只能看着偶像向自己飞来,飞了一半又折返回去了...在小明和阿Ken都唱完歌之后,正经的传统歌舞伎表演开始了,之后还有群体半裸高难度击鼓集体演出,肥肠炫酷,不能做多剧透,希望大家都去买票看或者买碟看,我的偶像就能吃得起更高级的饭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幕布拉了下来,款式很宜人~ 上半场演出中撒的泷金币又没有我们这些三阶吃瓜群众的份... 全都散落在一阶二阶...看到泷金币被捡到不想捡最后被工作人员扫走,心中一阵愤恨(误

中场的时候很多姑娘拿出了泷便当慢慢吃,根据我的观察,中场就算休息一小时她们也是吃不完的。很多姑娘去外头透气,趁着没人让诺阿赶忙帮我拍一张游客留念照:

旁边的姑娘回来发现我在拍照,还特地给我让出一个背景,肥肠可爱善解人意。两边的廊挂了很多小灯笼~整个剧场古色古香肥肠有意境。

下半场主要就是鼠小僧的剧目~总之小明就是可爱可爱可爱,帅帅帅,眼睛快钉在望远镜上了~ 具体内容希望所有小明的迷妹或者好奇路人都能买票or买碟看~ 这样我的偶像就可以吃更好吃的纳豆了(?

演出结束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马上决定冲向买碟柜台把碟买了!!!冲到一楼发现所有人都堵在了一楼!水泄不通....!这和进来的时候鸟兽散的状态不一样啊,迷妹都怎么了?难道和我一样看完来买碟的都是...?无奈只能让因为听不懂日语中途快睡着的诺阿去场外透气等我,而我只能随着迷妹大海慢慢向买碟柜台漂浮... 这时候我发现身边迷妹都在从钱包里抠钱出来,也不知道是干啥,基本都是抠个1000日元的样子,这只是碟子钱的1/10啊...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被挤到了海中央,利用身高优势我发现原来刚才参演的Jr(只有Jr,小明和阿啃都不在)在一楼中心的幕布前举办类似握手会之类的募捐。有一个Jr抱着箱子,然后迷妹挨个过去投钱互动,至于有没有握到手还是只换来Jr的一句“谢谢”就不太确定了...而我发现原来是这个情况,立马迅速尝试挤到人海边缘,果然边缘还略松,顺利到达买碟柜台。根据对比最后买了全是影像收录的粉色盘~ 买完之后出场馆和诺阿汇合,见到许多迷妹在和演出海报合照,赶紧也跟上留念的步伐:

看完小明的演出我们马上赶往位于新宿的损保日本东乡青儿美术馆~新宿距离新桥还是有一些距离的,不过美术馆关门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我们时间还非常充裕。东乡青儿美术馆有三大镇馆之宝:梵高的向日葵,塞尚的苹果以及高更的阿里斯康近郊。(都不是正式名字...全是法文or日式法文,略看不懂)。收藏的这一幅梵高的向日葵作品是他多幅向日葵作品之一,曾被认为是仿品后来又被鉴定为真品。今年春季的主题展是树,有肥肠肥肠多的画家的树的作品,按照年代和画派年代发展来区分展厅。厅不大,人少,不准拍照说话...安静到惊人,但是作品很美,近距离观看喜爱的作品简直不能更激动!据说内里应该也有雷诺阿的作品,可是我好像似乎没有看到....由于场馆不让拍照,所以只能放一张网上找到的应该是官方放出来的图片,感受一下镇馆之宝架势(官网打不开...只能找到糊图):

出了镇馆之宝的展厅买了一张向日葵的明信片,我们就前往不远处的歌舞伎町围观了。经常玩主机游戏的朋友应该知道,《如龙1》和《如龙极》的故事中的神室町的原型就是歌舞伎町...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游戏中的图和我的前方现场图片:

可惜,在这个牌坊下头没有一个绿发小丑,可以卖给我一边跑一边出钱的袜子...歌舞伎町一番街的人流量之大堪比樱花初开的玉渊潭公园... 来来往往全都是人,感觉自己像是延时拍摄中呆立人群中央的迷茫主角... 在看《夜王》的时候对歌舞伎町的牛郎俱乐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你走到这个附近就会感受到一种压力...对于游客来说探索内部还是略显恐怖,所以我只匆匆拍照留念就撤啦。回去的路上还看到了小明的广告牌,心情吼吼!

到达东京JR站的时间比预想的还早一些些,由于新干线返回京都也要晚上10点多了,辗转回到我们今天的住所上七轩附近恐怕需要11点,所以再次在车站购买了便当,这次选择了稳妥的炸猪排便当!东京的便当都比京都的要贵一些惹...(一盒大概1800)

晚上10点多,终于返回了京都,还好存在了新干线进出口附近,出了新干线就能拿到行李了。上七轩是京都非常古老的茶坊街,以前常有艺伎表演闻名,距离北野天满神宫非常的近,所以坐BUS也很方便~ 大约11点左右到达了北野天满神宫站,房主Shinnie非常好,怕我们在晚上的时候不太方便在老宅区找门便摸黑出来接我们。我们的房间非常之大,有独立的客厅茶厅和卧室,两者用门独立分开,四周都是庭院,非常之满意!这一间也是在airbnb上找到的,很多居所都是按照人头收费,如果平均下来我们1人1晚的平均价格是450人民币左右~2人就是900咯,这个当然是包含了服务费和清洁费在内的。

一天贯穿东西的奔波下来确实很辛苦,不过因为见到了偶像所以我的内心很波动,打了鸡血精力旺盛。明天还要去另一个idol小时侯常去的小店,想想精力又旺盛了!今天先更新到这里,明天继续京都的行程~

=========我是迷妹分割线=========

2016-05-11 13:5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1 13:56

我想问,坐JR需要提前预约吗?我是到关西的飞机然后去东京…怎么预约啊?

2016-05-11 15:20

引用 丶蓉 寳❤ 发表于 2016-05-11 15:20:44 的回复:

回复丶蓉 寳❤:如果买了JR PASS不预约也是可以坐的 但是不一定有座位 就是自由席。如果去预约就可以坐到预定席,就是保证有位子。如果不用JR PASS买的话也可以预约,但是应该是和新干线的工作人员处预约了。我是持JR PASS在关西空港兑换JR PASS+卖ICOCA卡的那个大厅预约的~专门针对外国游客 很多人来兑换,可以顺便预约,直接买新干线票我就不太确定了,不过她那里好像也可以,因为JR系统的相关服务她们都有

2016-05-12 10: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9:53

引用 肖珊肖三爷 发表于 2016-05-12 10:12:52 的回复:

回复肖珊肖三爷:好哒,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