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印象

粽子~ (天津) LV.4
2016-05-11 13:29 1629/11
  • 出发时间/2016-02-17

都说台湾是一个适合文艺小青年儿去得地方~so它就出现在我的行程上来了,因为2015年寒假在埃及做志愿者的时候遇到了志趣相投热爱旅游的玩伴~大家因为不同的目的都想去台湾,有因为喜欢台湾想再去一次的wuli偶尼,有被台湾夜市吸引过去的萱萱,有想拍台湾机车的小哥,还有想感受台湾生活的本宝宝,后来姐姐因为留学岛国,放假时间不适,最后就剩我们仨踏上了旅程~

在去之前有些东西是必须要提前办的~
     1.台湾通行证(去当地办户口的地方办理就可以,很方便,可以直接邮到家里,有时间的话在规定的时间内自己去取也可以,一般应该是15个工作日,去的时候记得带身份证~)
     2.入台证(我们当时是找的某宝代办的,赶上双十一,大概200左右)
     这两样东西就相当于在台湾你的身份证~
     剩下的就仅供参考啦~
    1.随身wifi,机场有出租的,但需要提前在某宝联系好~(也可以买当地的手机卡,流量不限)
    2.提前买飞机票,比较便宜
    3.预定民宿,推荐airbnb给大家

第一站 高雄

行程路线:第一天:六合夜市    第二天:打狗领事馆-旗津岛

我们当时到的时候是距高雄地震十天以后,可能是因为去的地方是市中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破乱,反而成为了我最留恋的一个城市。到了高雄已经晚上了,意外的惊喜是原本7人间被我们3个人承包了,顿时就欢脱了~然后放了行李就走着去了离我们很近的六合夜市。
       去了台湾遍地都是的7-11买了第二天要吃的早餐,在屈臣氏、康是美,购入一批台湾面膜~
中午去了一个推荐的吃海鲜的地方,赞赞赞的不得了!很多台湾当地人也去那边吃,叫文进海鲜店,旁边的鸭角和它类似,算是我们在台湾吃的比较奢侈的一顿饭了~

路上的机车真的是一道风景线,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庞大的机车队伍,然后我们就开启了咔嚓模式~

六合更是眼花缭乱,汤包啊,大肠包小肠啊,木瓜牛奶啊,椒盐大虾啊,鸡爪子啊,蚵仔包啊......真的是看见什么都新奇的很,才逛完一边,就已经没有肚子了,买了萱萱爱吃的释迦(见右上),结果结帐的时候小哥和老板说来两个牟尼我只想说什么鬼......

第二天一早去了打狗领事馆,也就是英国领事馆,建筑很美,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可以多在里面停留一下~里面玫瑰精油的味道让我们很喜欢~

下午坐船去了旗津岛(吃饭的地方就在这个岛上),在岛上租了自行车,简直是一个太棒的决定,下午就骑着自行车看着地图去了所有想去的地方~拍了所有想拍的照片~感觉永远总有更美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即使绕了很多弯路,但最终景色是不负人的,更美的景色永远要费更大的力气去寻找,可能也正因为这个想法,总觉得我们是幸运地,能看见比想象中还要美的风景~

第二站 垦丁

行程路线:第一天:白沙湾,后壁湖,猫鼻头   第二天:鹅鼻銮公园,最南端,龙磐公园,垦丁大街

早上起了大早去左营捷运站坐上了开往垦丁的大巴车~大概三小时,之后打算吃个早午饭。但这边提早一分钟都不会早开门,所以我们就买了粉条奶茶。
       中午坐垦丁快线去了后壁湖沿着那条路我们一路走到了猫鼻头,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照,中午太阳🌞就在我们头顶追随着我们,但还好,风景美的让我们忘记了一切,
       下午坐车来到了白沙湾,提前租了四人的帐篷,夜晚就在海边露营,想想都美的睡不着啦,下午赶着夕阳,夕阳就在我们嘻嘻哈哈的过程中,不知不觉的隐匿在了山后~
       晚上坐在背对海风的木质的大桌子上吃了我最爱的卤肉饭,吃完饭后的我们仨,跑去没人的海边,静静地坐在岸边,放着我们熟悉的歌,聊着我们心中向往的事,此时的海,是属于我们的,只有此起彼伏的浪花拍打岸边岩石的声音,好想就这样一直一直呆下去,夜晚的海只能用双眼来记忆了,所以没有皂片了。
       第二天,我们回市内租了两辆电瓶车,朝另一个方向奔去~虽然老板让我们到鹅銮鼻就往回返,但我们愣是开到了最南点,这是我们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虽然绕了点路,回去的路是上坡路,加上下了点雨,因为天气实在太冷了,放弃了在垦丁大街吃夜宵的计划,回去换了衣服就在家附近吃了一点,但是,有个牛肉卷饼真心好评!

因为没到饭点,不开门,我们就在大街上遛啊遛,买了杯超大杯的奶茶,里面加了Q粉的奶茶,作为一个喝奶茶专业户,我只想说,简直好喝到爆啊,通俗的说Q粉就是粉条,头一次在奶茶里喝出长长的粉条的感觉就那种惊奇中带着惊喜带着惊讶带着一切和惊相关的感觉,真的好好喝,在垦丁的一天半中,我们买了4次......

我们订的青旅垦丁彩虹波浪冲浪 背包旅店Hengchun Township就在垦丁捷运站附近,因为晚上在白沙湾住帐篷,所以把行李寄存在这里

小哥带着相机,拍出了小哥最得意的一张夕阳下的萱萱的背影,至于我呢,我在捡拖鞋🙄️

感觉看到了梦幻的海水,像洗过的海水,在汹涌着,眼睛一动不动看着眼前蓝的忘我的海水,不夸张的说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海水的颜色,坐车的话一定会错过这么美的海,那我一定会后悔死。

这里就是我们露营的地区了~

提前租了四人的帐篷,夜晚就在海边露营。

我穿的单衣带着萱萱露着大腿,小哥穿的一件衬衣,一路上感觉自己的头盔分分钟要带着自己的头离开我的脖子,像坐陆地过山车一样刺激,忘了说,我的隐形被海风吹掉了一只,就这样还算平安的回到了租车的地方

台湾最美的灯塔~也是标志性建筑物。

当得知这是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与太平洋汇合的地方,被赋予了意义的景总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转天在青旅吃了老板自做的早点,这几天最好吃的早点没有之一,因为之前都提前买7-11.

第三站 清境农场

行程路线:瑞士小花园,纸箱王,日月潭,青青草原

日月潭和清境农场在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由于事先攻略没有弄清楚,在这里绕了些路,我们的路线就不推荐大家了,当地人说可以从台中直接去日月潭,然后再去清境住,第二天直接在清境玩就比较方便了~去清境或日月潭人多的话包车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三个人,和司机软磨硬泡,最后320包车去清境,直接给我们送到了住处。房子都是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可能在高雄垦丁住的太好,交通太便利,在清境的住宿不堪回首。
     第一天来了,我们晚上先去纸箱王吃了饭,之后逛了瑞士小花园,纸箱王是一个用纸做成的餐厅,瑞士小花园在晚上去就是一个小型的灯展,基本走一圈即可。
        早上坐上之前订好的去日月潭的巴士,到了快中午,然后买了那里最著名的阿婆茶叶蛋,真的是极好吃~还有凤梨,又甜又爽口,一点也不涩。
日月潭那里有台湾最高的灯塔,不是因为灯塔本身高,而是因为这里地势很高,这是我对日月潭最深的记忆。
       之后我们晚上去吃了我们这趟旅行最难忘的一顿饭,“鸡大王”鸡油饭,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
       第二天一早坐上去台北的车~

纸箱王是一个用纸做成的餐厅,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颜值特别高,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在这里吃饭,买小花园的票有优惠。

怀希望来到清境,毕竟是栋别墅,毕竟最贵,但却太不尽人意了,离坐巴士的地方得走半个小时,而且路上没有路灯,晚上人能吓死人。

好不容易有个路灯,照个相,解解乏。。

我要手捧日月潭

下午去青青草原,和可爱的绵羊照相,都是散养的绵羊,可以买一些饲料,帮助你完成美美哒相片。

第四站 台北

行程路线 : 夜市,中正纪念馆,上引水产,阳明山,台北故宫博物馆,诚品书店,九份

来台北的这几天都是阴雨蒙蒙,再加上之前每天两万步,身体略有些疲惫,台北晚上的霓虹灯勾引的我们,愣是把台北的各大商圈基本逛了一遍,然后也不觉得腿酸了
       后来换了一次住的地方,然后很巧的住在了诚品书店敦南店附近,我们专门挑了凌晨去。
       台北的夜晚是独一无二的,繁华而又低调,喧嚣而又静谧。我爱台北的夜。

上引水产没有网上说的那么贵,但真的有那么好吃,唯一的不足,是立吞,就是站着吃,为了走人流量,毕竟好吃人多,很值得大家花些功夫找这个地方。

上引水产

上引水产  气泡水,还是建议大家喝矿泉水,因为肚子感觉要炸了。

我们专门挑了凌晨去,想感受一次不闭馆的书店,一进书店就感受到了似乎是台湾特有的那种繁华夜市后的宁静,让人觉得安静中带着随意,随意中又充满了专注,诚品用心给大家提供的这个夜读的场所,我知道了大家喜爱它的原因。

阳明山我们去的时候穿的衣服太薄,而且还下了雨,没敢在山上呆太久,当时感觉整个山被我们仨承包了,总之,人少景美,要不是穿的太少,我们估计能在里面玩一天~

台北夜景

因为想吃最正宗的芋圆,来到了九份,也是下雨,心情也不太美丽,记忆就显得很无力,但九份,一个连名字都很好听的地方。

台湾是一个让我放松的地方,值得来很多次,和不同的人来会发生不同的故事,但我相信,这些故事的结局都是美好的。下次,你和我来好么?

ps:有对重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我另一篇关于重庆的游记 “重庆 我和这个城市未完待续”

就想去台湾看一排一排的机车 听湾湾人民嗲嗲地说话

2016-05-11 16:13

哈哈哈哈~晚上看机车可壮观了~五十岁大叔嗲嗲的真的也是蛮萌的~

2016-05-11 17:29

歡迎再來玩哦^^

2016-05-11 17:4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1 20:25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5-11 17:49:20 的回复:

歡迎再來玩哦^^

回复冰滴咖啡:嗯嗯~一定还会去的~

2016-05-11 20:28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05-11 20:25:5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yang宝宝:我也是,断断续续,拖了这么久才写完,不过写的时候感觉又旅了一遍游,写完的时候很有成就感~谢谢你喜欢我写的~相信你写的会比我更好!

2016-05-11 20:33

这些美丽的地方主角是我们多好~

2016-05-11 21:12

引用 WhiteB 发表于 2016-05-11 21:12:55 的回复:

这些美丽的地方主角是我们多好~

回复WhiteB:下一个打算先写重庆~

2016-05-11 21:28

引用 粽子~ 发表于 2016-05-11 21:28:21 的回复:

下一个打算先写重庆~

回复粽子~: 记着还有宝宝这个路人甲

2016-05-11 21:5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6 13:53

引用 yujie 发表于 2016-05-16 13:53:04 的回复:

回复yujie:嗯~就是想着之后看起来感觉会不一样..就写下来啦!以后会加油的~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