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山不如画,到处总相宜——桂林山水

Lily (北京) LV.4
2016-05-11 13:34 636/4
  • 出发时间/2014-09-26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对于喜欢自然风光的我们来说,桂林是个值得来的地方。看看这里的山山水水,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我是一个视觉控,所以喜欢美景美图,也喜欢拍照,就是不喜欢做攻略,所以我的出行一般都是我选好想去的景点,我家“娃”(老公称谓)负责吃住行,所以我的游记会主要以景点美图为主

关于行程
D6:阳朔十里画廊双人自行车半日骑行
D7: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兰州中川机场

桂林象山公园

关于这次旅行我们决定的比较突然,3字打头的年纪,我们计划要一个自己宝贝,加入我们的两口之家。但是如果有了宝贝,短期内是出不了远门了,所以和我家“娃”商量了下,定下了这次的桂林之行。说走就走,请假节前错峰出行。
我家“娃”在携程上订好了住宿,买好火车票,以及去兰州的机票。背起背包和姐出发了
九月底北京天气已经转凉了,我们桂林之行结束以后要去兰州探亲,所以带的衣服多数是长袖。出发前查了桂林的天气,比北京气温高不少,所以带了几件短袖,还好带了,南方真的是南方,丝毫不打折扣啊,好热的说。在火车上睡了一晚,到桂林站下车就被热蒙了

桂林市区不大,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去各个景点相对要方便一些。中午到如家办理完住宿,吃碗桂林米粉出发去象山景区。从我们住的酒店步行去象山景区不远,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象山下和我的属相合个影,不小心暴漏了年龄

象山脚下的亭子

不是很高的象山,和我家“娃”爬上来后,我俩已经满身大汗了(好吧我们两个比较爱出汗),不过山顶风景不错,应该可以看到桂林大部分市区。

吃完晚饭我们来日月双塔公园逛逛,看看桂林的夜景。

龙脊梯田

我们选择来桂林旅行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想来看看中国最美的梯田——龙脊梯田。平时上班没事的时候在蚂蜂窝里看了好多亲龙脊旅行的分享,一直也想自己来看看,这才促成了这次旅行。
由于去龙胜的路不太好走,自己去的话需要包车或者去汽车站坐班车,我记得班车好像也不是直接到。我们龙脊的行程只有一天,所以为了省事,我家“娃”在携程上报了一个纯玩的散团,跟团出发

龙脊梯田桂林市80公里,我们去的是大寨的金坑梯田,如果觉得徒步上山累的话,是可以坐缆车上去的 额......我就是那个觉得累的人,主要是后面还有行程,不想一上来就用力过猛,为后面几天的行程留点力气

在缆车上照的梯田

下了缆车,来到观景台先给我家“娃”照一张

我想这里绝对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要是春季,一片绿色,云雾缭绕的应该很仙。我们去的是秋季,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满眼的金黄色错落有致,像川流不息的金色玉带,有一种流动的美

置身于梯田的田间地头,就如在画中一般,最适合喜欢照相的亲们凹造型啦

看到这样的美景,一激动我也挥舞下我的红围脖,自娱自乐

看看我家“娃”,我的御用摄影师,哈哈

请允许我傻笑一个

正在留长发的阶段,请忽略我满头的碎发

和我家“娃”合个影

我们拍照的观景台不是梯田的最高处,感觉最多有金坑梯田三分之一的高度。照片中最高的山顶叫做金佛顶,当时还没有开发呢,看起来好高的说(如果记错了的话亲们告诉我哦,毕竟一孕傻三年嘛,我这可是在整理两年前的旅行喔)

从梯田返回大寨的回程,我们是徒步下山的,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山脚下的村子里了。如果没有老人小孩,下山的路挺好走的,可以换个角度看看梯田的美。所以如果坐缆车的话,选择上山的单程足够啦,也要适当活动活动嘛

快到山脚下的时候看到的

来到梯田脚下,回身再来一张照片,在这样的美景里,舍不得说再见

漓江漂流

漓江漂流我们选择的是杨堤——兴坪段,也是我家“娃”在携程订的船票,早上从桂林坐大巴过去,到杨堤坐船。坐小船漂流的亲们注意了,10点以后就停船了,所以去杨堤坐小船的亲们要在早上10点之前让船家开船哦。
小船漂流是可以想停就停的,在自己喜欢的景点可以玩久一点。午饭一般都是去江边的农家饭用餐,大多都是和船家有点关系的,人家也需要挣点外快不是,理解就好。

漓江很美,两岸的山峰最具看点,可以尽情地发挥想象力,让美丽的山和你的想象融于一体,赋予它最美的生命

在杨堤岸边来一张。亲们可以看到当时有好多船没开,这就是避开节假日出行的好处,各种不用排队,吃住行都要便宜一些

船家开船啦,漂流出发。这是我拍到的鲤鱼挂壁

拇指山

观音

给我家“娃”和关二爷来一张

江边的老翁

西游师徒

这个记不太清叫什么了亲们给补充下

大鹏准备展翅这个是我自己叫的

当地人在这里立了一个石碑,叫甲天下景点

诶,瞧我家“娃”这肚子  “娃”:说好的减肥呢

乌龟

老人头,也就是著名的九马画山,亲们要好好数数,看看自己能看到几匹马哟。(船家说周总理看到了九匹马,所以做了是总理。克林顿一匹都没看到,当了总统。)

羊咩咩

黄布倒影,要看倒影听说要很早去,要不船多睡眠就花了。

漓江的美景手工点个赞

兴坪的20圆人民币景点

漓江漂流结束,我们带着船家给的摆渡电瓶车票乘车离开,去阳朔咯。

阳朔 印象刘三姐

我们是下午到的阳朔,在汽车南站下的车,话说汽车南站的交通真心不方便,打车巨难,等公交更难,哭晕。我们走了好一段路才找到一个“黑车”,等我们到住的地,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后来才知道大家主要都是去汽车北站的,那边要方便的多。
办理完住宿,找吃的去,晚上订的印象刘三姐。
我们是两个不正宗的吃货,所以就随便找地吃点东西填饱肚子就OK了。记得有个啤酒鱼的挺好吃的。

张艺谋导演的作品,实地实景,场面挺壮观的,强力推荐

表演结束以后人超多,建议可以几个人拼车,等电瓶车要排好久的队,供不应求。

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比较原生态,都是人工竹筏,有几个地方有堤坝,会有高度差,飘下去的时候挺刺激的,景色也挺美的
我们是漂的下半段,从朝阳码头到工农桥码头结束,我们漂流的竹筏都是我家“娃”负责的,携程上订的。因为订了一天的行程,那天只有我们两个,所以自己成团了,有师傅开着私家车负责接送和各景点的门票等。所以都是按我们自己的行程时间来安排,感觉不错

河岸两边的凤尾竹非常漂亮

这个点记得是叫鸳鸯倾水

一个烤鱼的地方,我们对烤鱼没什么兴趣,所以叫师傅又出发了。

遇龙河漂流我们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就结束了,个人感觉两个小时已经足够了。到岸后联系到接我们的师傅,直奔银子岩。

银子岩

桂林,溶洞是必去的,至于去哪一个,或者去几个就看亲们自己的兴趣了。我们选择了荔浦银子岩。

银子岩有三绝,分别是雪山飞瀑,音乐石屏和瑶池仙境。上图就是瑶池仙境了,确实很美。

银子岩三绝之音乐石屏

银子岩三绝——雪山飞瀑。听导游说,之所以叫银子岩,是因为当灯光打到雪山飞瀑上时,会出现星星点点的银光。所以也有游玩银子岩一世不缺钱的说法。

银子岩有三宝,分别为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和独柱擎天。上图为三宝中的混元珍珠伞

不打闪光灯拍出来的效果

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游完银子岩,溶洞里面真的非常潮湿,我的裤子和膝盖都要黏到一起的感觉。银子岩比我想象中更值得一去。推荐亲们去哦。出了银子岩大概1点左右的样子,好饿的说,带着师傅吃饭去。呵呵,应该是师傅带着我们吃饭去。

吃饭的农家可以看到月亮山,我们的行程里没有月亮山,就在这照一张照片算是打个招呼吧。

大榕树

吃完饭我们来到大榕树景区,看看刘三姐和阿牛哥定情的地方,也看看这颗大榕树。愿它也见证我们的爱情

看到一只水牛

大榕树景区真的就是大榕树,之所以是景区,我想更主要的是为了保护这棵古树,和纪念刘三姐与阿牛哥的爱情吧。出了景区,让师傅送我们回酒店去休息了。

阳朔西街

吃完晚饭我们来西街走走,感受一下阳朔的夜晚。

走累了,来到一家芒果捞喝点冷饮,结束今天的行程。

十里画廊半日骑行

阳朔,骑行是不可缺少的一项体验。但是非常惭愧,姐不会骑自行车还好有双人自行车
我们的骑行路线是沿十里画廊,途径图腾古道,蝴蝶泉,转道去金龙桥,遇龙桥;从遇龙桥回来沿国道回到阳朔县城,骑行4个小时。

路过在门口拍照走人

停下来拍拍遇龙河的美景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遇龙桥

不知道为什么,我着了魔似的就想来着看看,骑过来很累,路也没修好,我们真的是越野模式来到这的。但是很开心,愿望达成,这次的旅行就算是完满了

对于不会骑车的人来说这次体检太棒了,不过也有后遗症,下午到桂林以后我的腿就像发烧了一样的疼,用力过猛了。等我过完国庆回到北京才好呢,那段时间就怕上下楼梯

我们的旅行到这就结束了,希望能帮到亲们。当然,之所以写这篇游记,主要是为了纪念我们的旅行,将来翻看的时候还能想到这么多美好的画面。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1 19:24

引用 虫虫世界 发表于 2016-05-11 19:24:06 的回复:

回复虫虫世界:额,你想问什么

2016-05-11 22:4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16 01:0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