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无巨细-12天伪装姐妹淘暴走在霓虹(东京—京都—大阪)

Caroline (厦门) LV.6
2016-05-11 13:35 576/10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日本小tips

1. 自动贩卖机:此处的自动贩卖机算是零食酒水饮料的机器的那种类型,吃个拉面,吃个饭很多的小店都没有人过来问你你要吃啥哟。
因此get清楚在自动贩卖机怎么买取食物,到时候到那里才不会蒙圈了。(熟知请略过,因为卡卡实在是话痨- - )
面对着满满都是编号或者是看不懂日文的童鞋,请认真留意一下店门口的菜单。
          通常都会把菜品模型搭配着对应的编号展示出来的
之后呐,找到投放钱钱💰的地方,把钱先让机器吞进去之后呢,按下对应编号的按钮🔘
马上,你的小餐券就吐出来啦,多余的零钱也出来了~凭着这个票给为你服务的工作人员就好啦~

2. 地下铁:地铁很重要的是方向,日本的地铁和新加坡一样都是对于每一个车站都是有相应的序号,比如说在东京的时候,新宿三丁目这个枢纽的地铁序号就是M09,S02,F13,分别是丸之内线,副都心线,都营大江户线。
这边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前两个是metro的,都营地下铁是只有四条线,很好认的,前头有带都营的是一家地下铁公司,剩下的地下铁线都是metro啦,注意!!是地下铁
注意这一点的原因在这里!!!对于买票的区别 当然土豪随意,没有什么计划很随性的人也直接可以跳过的
如果你一天安排的景点都是可以通过同一家的地下铁公司的站点串联起来,那么你不用花1000yen去买地下铁通票了,只需去对应的地下铁的入闸机的附近自动贩卖机购买(购买顺序同第一点tip)这样你可以省了500yen哟~
还有一点就是大家在坐坐地铁的时候尽量选择普通座,优先座留着给需要的人啦。并且控制自己的音量🔊,融入这个氛围,给旅行增加更多的欢乐哦~
先上几张皂片预热一下下~

自我介绍part

卡卡是大四的在读生,去日本这个念头是盼望已久但是却很突然的就决定要去的惊喜礼物。

想带着自己的麻麻一起在很多的地方留下记忆,懒却坚持开始写游记也是为了纪念每一次的旅行。

在这篇游记中也许拍的图做不到其他游记那样的唯美 但是也是一种记忆

美景最重要的是存在你我的记忆里 好啦 不能废话啦 ~

各种行前的准备工作

1.  飞机票: 最最最重要的机票

定飞机票还是建议大家尽量提早预定,对于非 北上广、西安东北这些地区的同学们相对航班会更少,选择也会少很多呢
怎么样买到适合自己的腰包的飞机票呢? 同学们多关注一下机票的信息哦 就最近而言特别多从香港出发的低价航班
大家的时间以及在路程上所要耗费的时间进行衡量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机票啦~

2. 住宿方面呢还是建议靠近地铁站,公车站等公共交通能够快递抵达的地方 不然是真真的会累的腿肿哦
这次卡卡是全程青旅、快捷酒店、airbnb 有的住宿没有选的很好!!
虽然没办法给大家推荐住宿,但是 大家一定要谨记在选择住宿的时候一定一定不要选离公共交通5分钟以上的住宿!!
因为!真的会走傻的!!!因为你每一天都和欢脱的野马一样一点都不会想到回去要走辣么长的路~~

对对对 还有哦 大家出门在外用Google的地图的时候 一定要自己看你的目的地在哪里 顺着走就行
开导航的话步行 。。恭喜你 你可能会被绕啊绕的体验生活咯 有一天卡卡在京都 明明可以走直线大L走的路 gm显示的是小路穿肠呀- -

3.签证
这个方面每个领区的情况不太一样 所以作为高危地区的福建省来说。。。 没什么借鉴意义 就是押金押金押金就是啦

Day 1 东京 感受新宿三丁目的繁华

大约是在当地时间2点左右取好行李,并出机场顺着指示牌按着之前的攻略去寻找买京成电铁的蓝色柜台
附上一个网址,这个网站是他们的官网哟 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index.php

在这个网页滑动到中下方会出现优惠的企划,大家点进去就可以看到他有不同的套票组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
举个栗子:卡卡是计划在东京停留4天,之后会转移到京都去,不需要往返于机场,所以卡卡的选择是Keisei Skyliner & Tokyo Subwey Ticket(skyliner加上东京地铁券)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cn/value_ticket/subway.php
在2016.4 之前是天数券,也就是说是按照自然日计算的,新的这个券是按照时间计算的,今天八点用了,可以用到第二天的八点这样哟~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经被东京的都营地下铁和metro搞昏头啦,购买这种券就可以省去很多的后顾之忧 完全的任性的玩耍!!!!
甚至可以做到如果想去找个地方补个妆,那就去地铁站刷卡进去补

在购买组合票(就指着中文的那个宣传单和他说 this set ---出示护照 ---记得哟!!!在大阪大阪pass是不需要护照即可购买的 )
票价卡卡给大家贴出来了,买的时候售票员会问需要什么时间的skyliner 大家看着时间选就好啦~

座位很舒服,没有看到什么广告,是指定席,一路上的风景也是不错的呢,在列车的这个显示屏在车的运行中还会显示车头的实况
和我们在高铁动车上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呢~

因为卡卡选择住的地点是在新宿三丁目,因此卡卡选择坐到了上野去转地铁,具体的路线是这样的呢:
上野(G16)——银座线——赤坂见附(G05)——转丸之内线——新宿三丁目(G09)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在自助售票机是200yen~

之所以今天没有开启套票使用时因为 新宿三丁目就很多东西逛啦 而且其实也是metro的线路,如果买metro的一日券也只需要500yen
当然啦,如果不是像卡卡这么穷的就可以大胆的用啦,其实也没差太多啦~

入住宾馆之后把行李丢下就出门找吃的去啦,做攻略时候看地图看到有一兰拉面,我们就导航着去啦~
一兰拉面也是真的有红火的理由,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味道便好选择辣度,面的细软程度,汤汁的浓厚程度啥的~
很多皂片都在amy老兄的爪机里,我改天找她要来补上啊~

Day 2 东京摸索暴走一日游

其实今天才是旅行正式的开启模式,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一种恍惚感,还是太少出门溜达啦~

早上起个大早,对于卡卡来说,之前准备攻略和大四的论文都是折腾的晚上出没的猫头鹰
这次旅程从赶飞机开始都起了一个大早!!感叹三声
观光客模式开启:
1. 奔赴新宿御苑
明明八点左右出了门,结果一不小心和黑压压的日本上班族的西装男一起到了整个旅途中第一个意外的地方。
那就是!!!!
中目黒!!!
很意外的是这竟然也是著名的东京赏樱的地点,
卡卡是在差不多意识到坐过站了又看到一大堆樱花集中出现的地方,拉着Amy老兄下了车
诺~ 大家先欣赏一下这里的景色,再带大家去看看新宿御苑整个大大的庭院吧~

在中目黒拍拍拍的时候就在感叹,其实不一定要随着攻略走,当你坐上地铁,看着沿途的风光
当有和你的心中所想的地点出现,下车好好的领略这难得随意又放松的旅程。。
于是我和Amy同学抓紧时间在旅行团之前占据先机!!
马上去新宿御苑!!
当看完这里的樱花,就觉得已经很美了,但看到新宿御苑的樱花时,感受到的是一种震撼的美好
双人都难以环抱的大树,樱花枝干压倒下来,那种自然而纯粹的美好~

新宿御苑的门票是小小的一张正方形的二维码纸片儿,扫完二维码即可入园啦~

估摸着时间,一大早的奔波,Amy同学的肚子不争气的饿了!!
说好的急行军呢? 看看时间十一点多快十二点,赶紧飞奔去了东京都厅去和当地人一起吃午饭
到了都厅要记得不要被排队的人马给吓到,沉着冷静面带自然放松的肌肉到围着的小桌子那边填写单子
名字,证件号,要去第几层就好啦~ 不要繁杂的安检,充满信任感的就去保安大叔那边换挂在脖子的临时卡

食堂是在42层哟,是在一进正门的右手边乘坐电梯的,左手边是去观光层的呢
不要担心日语不懂啥的,都有样品摆在那里!!很多老外 嗯。包括我们也是老外
下边是我们买好单之后机器吐出来的小票儿,凭这个到对应的柜台领取餐点就好啦
再来个栗子:卡卡手上的票票上面有大写的B对咩,那就是在对应的B窗口领就好啦~

其实这一天吃完午饭之后我们接下去去赶行程啦,因为想把东京都厅看看夜景,毕竟开放到那么迟!!!事实上!!有条件一起走掉!!
后来我们特地来看的东京都厅的景色,收到时间限制不也是看了白天的么。。
还又走无意义的一趟,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啦

上图是日文的景色讲解,在每一个方位的栏杆那边都可以扫一扫听,上头也有一些东京的旅行攻略。
在机场还有在案内所没有拿地铁详情啊什么的 都可以在这里看看哟。

接下来!!!如果你们和我一样对酸奶情有独钟的!!!
一定要去便利店买买买,整趟行程下来卡卡胖了的原因估计就是太贪心,夜宵太多太累了哈哈哈
小太阳的森永和下边米黄色的都特别好次!!!
森永的会比较不那么甜,米黄色的那个会骗厚重的奶味什么的,anyway 尝尝就知道啦!!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5-11 14:58

还没写完吗?

2016-05-13 13:21

引用 太湖珍珠 发表于 2016-05-11 14:58:03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太湖珍珠:稍等呢 我在电脑先存着发呢~ 谢谢你 我会努力哒

2016-05-14 11:07

引用 lollipop 发表于 2016-05-13 13:21:57 的回复:

还没写完吗?

回复lollipop:哈哈哈 没呢  处理图片好难

2016-05-14 11:08

五目丁那个是花园神社吧

2016-05-14 17:04

引用 俊熙 发表于 2016-05-14 17:04:20 的回复:

回复俊熙:好像是!!! 但是也有稻荷神呀

2016-05-14 19: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01:01

引用 水晶叶子 发表于 2016-05-16 01:01:34 的回复:

回复水晶叶子:嗯嗯 你说~

2016-05-16 12:5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6 14:52

引用 mlllcat 发表于 2016-05-16 14:52:47 的回复:

回复mlllcat:对啊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人文情怀 遇到不同的人。如果说山山水水 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如果说景色差不多就不去,那还不如哪儿都不去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