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蜜月之行-----呆呆的流水账

2016-05-11 13:36 545/4
  • 出发时间/2016-03-20

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想去云南已经很久了,可一直没有长假,所以趁着十天的婚假和老公决定来次蜜月之旅。这次旅行,虽然没有太大惊喜,可也算不虚此行吧。我们的路线: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昆明,虽然安排了8天时间,感觉行程还是很赶,建议童鞋们还是多安排点时间,慢慢走,慢慢看。旅行归来,老公瘦了三斤,可惜我依然保持原体重没变。
DAY1:杭州——昆明

第一天出发, 算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买的特价机票,听说这飞机晚点率高达60%,所以我一直担心飞机晚点,还好运气比较好,飞机于晚上六点准时到达昆明。下了飞机就直接在机场做了机场大巴赶完火车站,到达时时间还很早,便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小菜馆,点了两个菜一个汤花了60多,物价算中等吧!吃过晚饭后便前往火车站,可能是因为前几年发生过新疆人砍人事件,火车站的安检有三道,检查比较严格。我们乘坐的是晚上十点多的火车,睡一晚刚好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到大理

昆明开往大理的列车

DAY2:大理
出火车站时,天空刚蒙蒙亮, 门口有许多拉客住宿、景点游的,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随便上车,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门口就有8路车直达大理古城,我们直接上了公交。因为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客栈,把行李放在客栈后便开始前往洱海双廊。古城附近有大巴到达双廊,票价15元。拼车差不多20左右。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骑电瓶车, 80块钱左右。租车时一定要和老板说清楚选择公里数最长的电瓶车哦,不然到时候没电骑不回来。但是骑行一定要记得多穿点衣服,还有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和老公骑行一天,结果鼻子和下巴都被晒伤了,脱皮厉害,完全无法见人。高原的天气真是奇怪,刚才一截路还晴空万里,前面一截就开始下雨。虽然天气无常,可我们的心情却十分雀跃,骑车最大的好处,就是看到喜欢的景色可随时停下来拍照! 我坐在电瓶车上,一路拿着相机狂拍,深怕错过任何美丽的瞬间!

田野里跳舞!

洱海边

我们的坐骑,虽然丑,可是马力十足哦!

在路上狂奔

DAY3:大理丽江
这次行程中,本未计划在丽江停留,只将它作为中转站,可因为感冒加重,老公非让我在丽江休息一天,这天啥都不干,就是吃好吃的,发呆拍照。丽江古城内各种小吃,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当然一样都不能放过。丽江粑粑、鸡丝米线、饵块……说实话,都不怎么合我胃口。还是推荐下正餐吧,黑山羊火锅、腊排骨,都是在美团上团的,喜欢吃肉的一定不要错过。关于古城维护费,是完全可以逃票的,几个大的入口处都有收费的,我和老公第一次去不知道被拦住了,后来跟着当地人发现了一条小道。丽江最有名的大概就是酒吧吧,夜色下的霓虹灯处处散发着暧昧的气息,歌手们卖力的嘶吼着寂寞。本人不太喜欢喧嚣,且第二天一大早要去香格里拉,我们没有去酒吧,早早的回了旅社。这里要说下下丽江的旅社,古城内价格基本上都在一百左右,而古城外只要五六十,我提前团购了一家叫狮子山庄的旅社,价格便宜,离古城大水车走路也只要五分钟,古色古香的装修也是我所喜爱的,真是物超所值!

旅社的大露台

丽江火车站

路边有很多编五彩辫的,十块钱5条,但后来导游说这个是清明节才编的。

黑三羊火锅,在美团上团的,98两人,吃的很饱!

丽江的狗狗,都如此忧郁~

DAY4-DAY5:丽江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我们在古城内的旅行社报的团,因为是淡季,所以价格很便宜,古城内大大小小的旅行社很多,价格基本都在200左右,附带两个购物点。一般直接在旅行社报的会便宜点,找旅社老板帮忙定的会从中抽成,所以价格会贵一点。个人建议如果有经济实力,最好不要跟团。我们的两日游,几乎有大半天的时间都是在购物。总结一下凡是打着免费讲解的旗号的,基上本都是卖东西的,银饰、藏药等五花八门。关于高原反应,这里要提下,一上车导游就吓唬我们高原反应有多可怕,一个劲的让大家提前吸氧,爱心氧气很快就吸完了,到了上雪山的时候就得再买。个人觉得是没有那个必要的,我平常不太锻炼,身体素质也很一般,也没出现那些严重的症状,只是在回程的时候有点耳鸣,可能是车速太快,海拔一下子下降了,同车的好几个都有和我一样的反应,在车上睡了一觉回到丽江就好了。当然高反据说和身体素质无关,如果担心自己高原反应严重,可以提前两三天服用红景天或者抗高反的药,随身携带些巧克力,毕竟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不能见人了

老公做糌粑,导游说不洗手做出来才好吃,对于一个有洁癖的人来说,真心吃不下去!

DAY6-DAY7:泸沽湖

泸沽湖之行可谓是本次旅程中最坑爹的一站吧,来回坐车16个小时,实际上游玩的时间却不到5个小时,真心坑啊!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如果只有两天的行程还是不要去了,如果真的要去也千万别跟团!不过据说六月份以后高速公路就修好了,以后到泸沽湖就只要三四个小时了。一到泸沽湖就很多穿着破破烂烂卖苹果的小孩和妇人,一直缠着你买苹果,十块钱一袋五六个苹果,我看着她们可怜就买了袋,可一口咬下去里面全是烂的。唉,传说中淳朴善良的村民都去哪里呢,真是让人寒心!本来是抱着无比向往和好奇的心情来到这里的,可一路上全是满满的失望。晚上的篝火晚会,也是模式化的进行,游客再怎么兴奋,在职业演员的脸上只有强挤出来的笑意,可能是每天都重复这样的表演已经厌倦了。村子里流传的走婚文化,在这几乎再找不到任何痕迹,阿哥阿妹的故事早就成了传说。所谓女儿国,除了这片美丽的湖,由衷的让我失望。

下午摩梭人家下午茶,八个人就这么点

这里拍出来的湖是个心形

DAY8:昆明
昆明这一站只是为了乘坐回程的飞机,为了弥补我在洱海和泸沽湖都没见到海鸥的遗憾,于是和老公去滇池看了下人工饲养的海鸥,主要目的是拍照而已。而后逛了下昆明的沃尔玛,买了些鲜花饼送人。便结束了此次云南之行!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1 19:24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05-11 19:24:07 的回复:

回复orion_woo:谢谢

2016-05-12 17:4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17:52

引用 swidney 发表于 2016-05-16 17:52:49 的回复:

回复swidney:都是回来后拖了很久才写完,全凭回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