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妖似魔幻尤物光陆地倾情——泰国游记

泰国六日游记

大罕

(一)

2015年6月21日。
  早就该去国外旅游的,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这次终于正式列入日程。
  签证是个问题。户籍在武汉上海不受理签证。到武汉组团又比较麻烦。所以只能找能“落地签”的国家,那只有东南亚的了。
  亲友中许多人去过泰国。据说人妖是泰国一绝。去看看也行。
  今天去银行换泰铢,工行、建行、交行说要预约。明天去中国银行看看。

(二)

上午在暴雨中拜访中国银行,回答是换泰铢要预约。又问了光大银行,他们不经营泰铢。回家时雨停了。白白淋雨了。不过,幸好穿着雨衣。
  没什么好准备的。下午玩玩数学。2015年上海高考第23题(压轴题),到底是咋回事儿?
  嗯,原来如此。这里我用大白话,不用一个数学符号,说说。
  一个函数,它本身是个递增的无界的函数,可是,它的余弦(当然构成复合函数了)是周期函数,那么,这个递增的无界的函数叫做“余弦周期函数”。
  第一,给你一个具体函数,请你验证它是余弦周期函数。
  第二,请你私下根据这个递增的无界的函数的图像,有一个事实:若任给一个函数值的区间,则在对应的自变量的区间内一定存在一个数,这个数的函数值在给定的函数值区间内,请你在卷面上写出它及其理由。
  第三,既然这个函数是余弦周期函数,那么给定它的余弦函数的最小正周期,请证明某个周期内一方程有解等价于该方程在相邻周期内有解。並再次证明余弦周期函数的周期性。
  以上这样讲数学,相信大家大致能懂题目的大概意思。可是哬,此题用的全是抽象的数学符号,绕得你晕头转向,如墜云山雾海。何况在考场上,放在强弩之末的卷尾,连数学好的考生也看不懂题意!
  看得懂才怪呢,出题人存心让你看不懂,你能看懂吗?
  庆幸的是,老夫我看懂了,心中不留疑团,泰国去!

(三)出发

2015年6月23曰。阴。14:00离家,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上航假期旅行社,16:30在此集合。
18:30飞机起飞。上海曼谷距离2886公里。估计22 :10抵达曼谷机场。
  去机场的路上,广兰路到机场的地铁,没开空调,一车人燥热不安。
  到达航站楼,导游管笑笑小姐来电话,她正候着我们。导游小姐穿着朴素,稳重亲切,略带疲惫。旅游团连同导游18人,8个家庭。
  214候机大厅。《上海特产》小店导购黃小姐帮我上了网,写下如上文字。
  曼谷,我们来了。

(四)大王宫·人妖

6月24日。啨。
  昨晚飞机晚点,20:05起飞,0:10才到曼谷。迎接我们的是地导木木小姐。偏瘦偏黑,汉语说的不错,第四代华裔泰国人。入住的酒店大堂、走廊较为拘谨,但里面的设施不错。我和老伴住的是三人套房。
  今天上午8点乘车去大王宫。这是国王理朝和居住的圣地。现任国王是第四代国君。他腾出宫殿,供游人参观,自己在宫外安居。尖尖的宝顶直指苍穹,镶着金箔的富丽堂皇的皇家建筑在阳光下灿烂夺目。
  泰国的夏天好热。簇拥的人群,涌入面积不大的宫帏。大多数游人来自于中国湖北的、四川的、湖南的等等。也有泰国的小学生,黑黑的皮肤,清沏的眼神,很可爱。
  中午自助餐。接着参观国会大厦,这里有国家的珍宝。一座座纯金的玺座,一件件美仑美奂的饰品,登峰造极的建筑构件和顶蓬及四周的壁画,令人叹为观止。
  人妖表演是最动人心弦的节目。鲜艳的舞台,妖艳的人妖,在满堂观众的鼓掌和呐喊声中热烈地拉开帷幕。不同于国内的男旦,人妖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是真正的女人。匀称的身材,纤细柔软的四肢,尤其是那张妩媚的脸宠和灵动的眼神,以及露出半球的园润高耸的山峰,让台下货真价实的女人们自叹弗如。节目在人们的鼓噪中演绎着,我一边摄影和发微信,一边暗自思忖女妖这一光怪陆离的现象的历史和社会原因,以及存在的价值。

(五)芭堤雅

6月25日。多云转阵雨。离开曼谷前往海滨小城芭堤雅。
  珠宝店入口处似溶洞。琳琅满目的珠宝店才是洞天胜景。不过,我们对珠光宝器毫无兴趣。与香港购物店把门堵上不让游客出来不同,这里是自由的。我们径直走到出口,在休息厅购得四包小食品,320铢。
  中午自助火锅餐。不敢多吃。吃多了肚胀难受。
  金三角风情园位于树木丛中。“还我国籍》四字在城门式的大门口赫然抢眼。当年国民党93师遗留在金三角地区,不能去台湾,也不能回大陆。实物和照片还原着当年的窘境。
  水果品尝园敝开大门,游客随便吃。有荔枝、小香蕉、酸角果、抽子、木瓜、西瓜、涼薯、番石榴和青芒果。我只吃了两片西瓜、三个荔枝。荔枝特别鲜嫩多汁。这里见到了三位长颈族姑娘。脖子上戴着一圈一圈的项链,把脖子抻得很长很长。据说是为了防止野兽咬脖,后形成习俗,并以此为美。
  佛山,全称是七珍佛山。顺着山势一面剖平,用4吨黄金钩勒出佛影,四周青山为伴,秀木相依,视野开阔,蓝天映白云,紫气东来,圣洁静谧。这个景象在中国很少见到。
  东芭乐园里,鲜花盛开、椰树茂盛。中国人比肩接踵。大象的臊臭气味在空气中弥散。歌舞节日突出了本土特色,五彩缤纷,既乖巧又热烈。大象表演则充分展现了这个庞然大物的灵巧和聪明。它居然也是好财之徒:游客递上香蕉和钱,它义无反顾地选择后者。
  晚餐在景点抢着吃了,人太多抢饭吃。旅游真是个累人的活,劳其筋骨,炼其体魄,痛並快乐着。

(六)泰式按摩·再看人妖

6月26日。阴,暴雨,转晴。
  早晨7:00,从The Radiance酒店到海边只十几分钟车程。急风骤雨突袭而至。海上惊涛拍岸。远处的的青沙岛,在雨中披着薄纱,风光旎旖楚楚动人。今天不能上岛了,留下遗憾。这里的海滨,呈现几分秀色。没有厦门鼓浪屿的浮躁,似乎也缺少青岛大连的碧水蓝天。雨,下得很大,路边有积水了。我们只得打道回府等待雨停。
  在房间里歇息,不妨写写我们下榻的酒店:曼谷的jasmine酒店,三人套房,设施齐备,有现代化气息; 而芭堤雅的酒店,房间面积小,设备简陋,像是中国旅游城市里的街头小店。当然,我们𣎴太在意这些个。
  10:00,再次集合。去Tha Massage Center 做泰式按摩。着地的统铺,摆放床垫和枕头,一字排开。晦暗。全团17人一起进去躺下。按摩师都是中年妇女,黝黑黝黑的,农妇模样。但她们个个手法熟练。泰式按摩,从脚做起,按脚压背。45分钟。小费50铢。愿自费加钟的,招待一碗燕窝汤,每人另加人民币300元。晚上观看成人秀的,再付人民币300元。我们俩什么都不参加。看来是明智的选择。
  中午在滨海餐厅就餐,每人螃蟹、大虾各一。空心菜裹着芡粉,油炸成枯藤状,焦脆爽口。
  饭后在沙滩上散步。眺望远处的岛,近看白烁的沙。南风拂面,精神焕发。遂即兴赋诗(古风)一首:
   浪涛拍岸淘白沙
   横岛似练奔天涯。
   波抵南海曾母礁,
   遙借芭水念中华。
  14:00至15:10,宝石店一走。在出口咖啡厅喝咖啡,40铢/杯,也算“忙”里偷“闲”。
  接着前往观景塔。其实是一座小山的山顶。也许是刚才喝了咖啡,我越爬越有劲。又听到同团人说我尚年轻,越发有劲了,700米的山坡,一口气登了上去。芭堤雅及其海景,尽收眼底。PATTAYA,是个休闲的小镇。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有的是老外搂着娇小的泰妹在路边喝茶,稀稀落落的行人和门庭寥疏的小店,有的是急驶而过的摩托车流,以及一车车来自大陆的游客在各景点走马看花。
  17:30,在海湾乘船,登上《邏罗公主号》游船。在船上匆匆用餐,喝了一杯啤酒。人妖表演就开始了。舞台设在餐桌之间。近看人妖,口味忒重。浓妆艳抹,身材高挑,远非窈窕。她们对着口型,倾情歌与舞。不时走下台,把餐桌边的男士拉进她的双乳间不停地搖晃。合影开始了,20铢就可以合影摸胸。一个年纪不小的满脸横肉的男人,从后面搂着两个女妖的奶,一个女妖奋力挣脱了他的爪子,引起满场哄笑。接着的喝啤酒比赛和绕场牵手舞,在《小苹果》的乐曲中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我显然没有进入角色,无论如何也兴趣不起来,远远地躲在后头,冷眼旁观。可怜的人妖,折射出扭曲的人性。

(七)拜佛·购物

6月27日。多云。
  泰国是信仰佛教的国度,九成以上民众信佛。今天去谒拜四面佛。捐20铢,求香12支、花环一串,顺时针一一膜拜,婚姻、财运、事业、平安。平安为上。
  罗大象广场,骑拍照。坐车。均付小费20铢/次。看表演。
  接下来是系列购物活动。好在全凭自愿,不浅语推介,不恶言胁廹。
  土特产商场。满场的华人在疯购。我们仅购小食品若干。另在当地导游处订购一些青草药䯧、榴莲干和芒果干。用了泰铢数千元(人民币1元兑换泰铢5元)。
  11:10,启程返回曼谷
  12:20,随团去皮具商场、国际免税商店,逛了逛,执意不购空手而出,因为什么也不需要。
  17:30,在免税店餐厅吃自助海鲜餐。几百人同时进餐,舞台上有木偶表演,人声鼎沸,歌声铿锵,人们兴致勃勃。
  入住的酒店邻近机场。一幢幢别墅式的小楼。楼外树木成荫,宁静幽雅,楼內中央空调,一片清凉。
  今天是泰国行的最后一晚。大家归心似箭。

(八)泰国印象

这是个邻近机场的村落小镇,
   街头有稀疏疏慢悠悠的行人。
   汽车摩托车从左边飞驶而过,
   天上有蓝天飘着朵朵的白云。
   这里是君主宪政的神圣国度,
   国王公主的仁德到处在颂吟。
   这里是佛教清徒神圣的领地,
   路边店铺处处供奉四面神尊。
   这里是现代却又破旧的城市,
   摩天楼和残瓦房安逸地共存。
   电线如蜘蛛网般缠绕在屋檐,
   人妖似魔幻尤物光陆地倾情。
   这里有肥沃土地和美丽风景,
   百姓生活虽不富庶却也滋润。
   小安大稳是这个国家的特色,
   南海之滨亚洲边陲泰然且行。

2015年6月28日,写于曼谷

引用 大罕 的图片:

2016-05-11 14:4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1 14: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6 17:52

白天旅游,过程中记点笔记(地名之类),晚上回到酒店就写,才记得这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