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风习习,徐州直飞日本本州六日游(2016.4.21-4.26)

薇薇苏 LV.8
2016-05-11 14:02 538/6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对于日本的印象,有一小部分来源于动漫。小时候的圣斗士星矢,花仙子,美少女战士,灌篮高手,足球小子,长大后看的不可思议游戏,NANA……再加上宫崎骏老爷子的一系列动画电影,让我对日本的民间生活充满了好奇,好奇那些动画里面的场景。所以只从旅游目的地来讲,日本是我想去观光的国度之一。
       2016年徐州开通直飞日本大阪的包机,所以工作之余,有了这次日本本州六日之旅。我一直觉得想要深入了解一个国家,应该自由行,多和当地人接触,才能更深入了解当地的人文、风俗等,但这次还是选择了跟团游,一来比较省心,二来经济实惠。所以下文中提到的景点都是我此次“日本本州经典六日游”行程中所安排的地方。
       附上我的简单行程:
       DAY1:徐州观音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住宿:和歌山
       DAY2:上午游览大阪城公园 下午赶往京都游览八坂神社、祇园艺妓风情街、清水寺 住宿:爱知名古屋附近
       DAY3:上午游览箱根平和公园,下午游览忍野八海、富士山五合目、富士芝樱公园  住宿:山梨县温泉酒店
       DAY4:上午游览东京都厅,下午游览浅草寺、秋叶原、银座  住宿:千叶附近酒店
       DAY5:上午游览皇居二重桥 下午返程大阪 住宿:爱知名古屋附近
       DAY6:上午返程大阪,心斋桥购物 下午赶往机场,飞回徐州
       附上所带物品建议:
       日元:我没有研究汇率,所以在国内中国银行兑的日元不是很合适,我是1200RMB兑换了20000JPY。没有兑换太多日元,够吃饭、零食即可。
       零钱包:由于日本500元就是硬币,所以买东西的时候人家会找很多硬币,所以建议一定要带一个零钱包。
       外套:由于我们安排了富士山五合目的行程,上面略微有点凉,建议带个薄外套,颈椎不好的建议带条薄的围巾。
       洗漱用品、拖鞋、毛巾:我们住的酒店都有提供,但建议大家自备,这样比较干净,用着也放心。
       防晒:一定要带,我没有特别注意,所以回来同事都说我晒黑了!!!
       翻译APP:建议下载日语翻译APP,方便交流。如果会简单日语,更好不过了。可以突击学几句。

第一天

4月21日,徐州天气晴朗,比较给力,我们是10点半在徐州观音机场集合。出去旅游真的是一件令人身心愉悦的事情,团友们个个神清气爽,整装待发。
       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办理了登机手续。提醒一下,充电宝一定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托运的行李中,我的充电宝是20000毫安,之前一直犹豫是否可以带上飞机(虽然带去过泰国),这次证明依然确实可以。下午1点多飞机顺利起飞,两个多小时后我们顺利抵达日关西国际机场。此刻的大阪正下着瓢泼大雨,但仍难我们掩踏上新的旅游目的地的激动和兴奋。
       走出机场,第一感觉,空气清新,街道干净,被雨水洗刷后的城市环境不错。从大巴车窗望去,依稀可以看见繁华的街道循序远去,令人对整个旅程更加期待。
       抵达酒店后,领队分房,为大家安排好住宿事宜。我们住在和歌山附近的酒店,这家酒店房间比较小,分单间和双标,由于我是单独出行,所以很幸运地独享了一个单间。由于我们新来乍到,对周边环境不熟悉,所以日本导游特别带着大家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让大家买了点吃的,算是简单享用了晚餐。

第二天

第二天,早餐后大家乘坐大巴车正式开启日本时尚与传统结合的浪漫之旅。日本本州岛、北海道九州四国四个大岛组成,周边有许多离岛和列岛。面积最大的本州岛,经济最为发达,东京大阪京都名古屋大城市犹如皇冠上熠熠生辉的宝石一样散落在本州岛上,而日本的象征富士山也坐落在此。以东京为中心的关东地区和以大阪京都为中心的关西地区,是目前最为热门的日本旅行地。我此次“日本本州全景经典六日游”的行程便集中于此。

第一站是大阪府内被称之为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大阪城公园,此城为日本名将丰臣秀吉所建,四周以护城河围绕,公园遍植花木,绿意盎然,花团锦簇。

走在公园里,随处可见一团团粉的白的杜鹃花,仿佛像美丽的主人迎接世界各地远来的客人。虽然大阪的樱花季基本结束,不过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晚樱,粉色的花束迎风绽放。虽然很多已经趋于败落,而且没有国内看到的繁茂,但还是有些小激动。

离开大阪城公园,大家乘车前往京都京都历史悠久,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至今保留了很多传统而古老的文化、建筑、艺术等。第一站是位于祇园町北侧的八阪神社,它被称为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悠久的神社之一,当地人昵称它为“祇园桑”,所以人气很旺。据了解,八坂神社原先祭祀的神明为素戋鸣尊,即“须佐之男”,后与佛教的守护“祇园精舍”的牛头天王合并为一个神明,所以八坂神社又名“祇园社”,久而久之,八坂神社门前的街区就被命名为“祇园”。走在八阪神社公园的路上,不时会遇见当地穿着美丽和服出来游玩的日本女子,悠闲地走在公园小路上,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人们的目光。很多游客希望和她们合影,她们非常热情地配合,一点也不厌烦。在八阪神社公园,大家还看到很多成群结队前来春游的日本学生,原来最近恰逢他们开学,新生们集体活动,让整个公园更加热闹。

从八阪神社大门出来便是祇园街区,往前走一会儿便是著名的祇园艺妓风情街,也被称为“花见小路”,南北走向,长约1000米左右。

据导游介绍,在古代日本这里经常可以看到精彩的艺妓表演,如今两侧的茶屋、餐厅还保留了许多当时的建筑,游客可在此消遣小憩。幸运地话还可以遇见打扮精致的艺妓,一睹她们的风采。不过据导游介绍说,全日本高级的艺妓只有200多位,很难再在这里遇见他们。当然,我也没看到。

离开祇园,大家跟随导游来到清水寺参观。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坐落在郁郁葱葱的音羽山半山腰,四周绿树环绕,风景怡人。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主要供奉千手观音,香火旺盛,当地人在此祈求爱情、健康、财富等。

寺院有一条环形的观光路,游客沿着提示的箭头走下去,可以参观整个寺院,且不会迷路。在清水寺里顺着石阶而下,便来到著名的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游客路经此地都会来喝上一口,据说可以预防疾病及灾厄,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在排队的游客想要沾一沾福气。走出清水寺,下山的二年坂三年坂两侧分布了各式小店,琳琅满目的日式商品让人眼花欲乱。不过感觉东西略微有些贵,而且不太实用,再加上我们集合时间较赶,所以没有细逛。

通过参观八阪神社、祇园、清水寺,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京都的古老风情仿佛让人瞥见古代日本的风貌,悠久的历史积淀让这里拥有丰富的历史遗迹。这里鲜有高楼大厦,大多是低矮的房屋,保留了很多传统的建筑风格。
       离开京都,大家被安排住在爱知名古屋附近的酒店休息。

第三天

第三天早餐后开始向富士山进发。
       大约三个多小时车程首先抵达富士山下的忍野八海景区。忍野村富士山脚下山梨县一个安静美丽的小村落,因村里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因富士山融化的雪水流经地层形成的八处清泉而扬名。走在村庄的小路上,发现这里处处是景,户户是景,绿树成荫,花团锦簇。

偶见田间耕作的农民,会亲切地与游人打着招呼。

在村里有一条溪水,因两岸樱花绽放,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赏,爱好摄影的游客更是流连忘返。村子因清泉出名,泉水富含矿物质,固设有两三处接水点,其中以湧池最具人气,游客可以拿杯子接一些甘甜清澈的矿泉水饮用,据说有长寿功效呢。在忍野村可以远眺富士山,秀丽的田园风光与美丽的富士山合为一体,像一幅美丽的油画,其情其景,美不胜收。

离开忍野八海,我们前往期待已久的富士山。美丽的富士山被称为日本的象征,海拔3776米,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是日本的最高山峰,日本人奉它为圣岳、不二山,多少年来一直是日本文学家、艺术家讴歌的主题,在全球享誉盛名,所以巍峨美丽的富士山是很多团友最为期待的景点。在路上,不时可以从大巴车窗远眺富士山的风貌,皑皑白雪覆盖在山体顶部,山峰高耸入云,甚为壮观。

我们乘坐大巴车从山梨县上山。导游介绍说富士山由山脚到山顶共分为十合,由山脚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在日本,“合”是容积单位,十合为一升。据说古代日本人晚上点着灯笼爬山,灯笼里面的油用光“一合”的地方就是“一合目”。此次大家乘坐大巴车将登上约2300多米的五合目一睹富士山顶部的壮观景象。抵达五合目停车场后,大家迫不及待下车,到观景台张望。

受气候云层的影响,终年积雪的富士山顶部若隐若现,像一位害羞的少女,与游客捉着迷藏,让人更加期待一睹她的容颜。

五合目还设有多家商店,可以购买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最让人惊喜的是居然有一家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如果不打算邮寄,还设有富士山邮戳供大家免费盖印,非常贴心哦。
       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富士山后,集体前往被称为东京圈周边最大的富士芝樱公园欣赏80万株的芝樱花海。白的粉的花儿一片又一片连成花的海洋,虽然下着细雨,仍让人忍不住陶醉在美丽的花海里,拍照留念。

从富士芝樱公园出来,我们前往山梨县的温泉酒店。日本的温泉在世界享誉盛名,来日本泡汤是很多人行程里的必做之事。整个身体沉浸在干净清澈的温泉水里,让矿物质浸透身体各处,享受温泉无穷乐趣的同时,体验温泉对身体的养生保健美颜功效。此次入住的是较为古老的温泉酒店,除了泡汤,和丰富的温泉餐,还第一次感受了古式的榻榻米。据了解,日本的榻榻米除“炕席”和“地毯”的功能外,还是生活中的“一把尺”。在日本,不论走到哪里,每块榻榻米的面积都相等。它比草垫子光亮,平展,比草席坚厚,硬实。睡在上面,是别样的体验。只是第二天有团友说看到了蟑螂……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乘车向东京进发。东京日本首都,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也是日本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京有许多名胜古迹和著名的国际活动场所。市中心的丸之内是东京银行最集中的地方,乐町区的剧场和游乐场所最多,银座区的商业因世界百货汇集于此而闻名。来日本,想要感受当地的经济、商业、时尚,非东京莫属。大巴车驶进东京后,高楼大厦映入眼帘,和大阪京都的城市风格完全不同。匆匆的人群,便利的生活设施,五光十色的购物区,漂亮洋气的街道,这些都可以在东京体验。
       首先游览东京的新宿都厅,在45层高的观景台,大家一览东京这座时尚国际大都市的风貌。

我们接着游览著名的浅草寺。浅草寺香火很旺,据说来到东京的观光客一定会参观浅草寺。浅草寺创建于公元628年,是日本观音寺总堂。从漆着“雷门”字样挂着大红灯笼的大门进去,是通向宝藏门和正殿的仲见世商业街。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街上密密麻麻都是游客,正挑选着心爱的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特色小吃等。
       我们整团40人,很多人下车直奔药妆店,估计游览浅草寺的人屈指可数。我觉得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的,建议大家抽时间到里面走走看看,感受日本的寺庙文化。

从浅草寺出来,大家前往日本最大的电器、动漫街——秋叶原。据了解,以秋叶原站西侧的中央道为中心,南北长800米的范围内,汇集了800多家专门销售家用电器、药妆和计算机等电器产品的商店。为了方便游客观光购物,街道在限定时间内禁止通车,游客可以自由穿过马路,非常方便。站在秋叶原大道上向四周张望,令人眼花缭乱的商店及熙来攘往的人群,构成了秋叶原独有的繁华风景。

离开秋叶原,大家跟随导游前往银座。没来银座前,一直以为这里是一座大型购物商场,来了后发现这里其实是繁华的商业街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设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高级品牌专卖店及各式饮食店、高级餐厅、夜总会等。银座被每条中央大街分隔为一丁目到八丁目。我们是在银座八丁目下车,此时已经接近夜色。夜色下的银座霓虹闪烁,异常繁华。

第五天

第五天,经过休整,早餐后大家前往皇居参观。由于皇居是日本天皇的起居之地,皇室比较保守,所以不对外开放,我们在二重桥外观了一下。

下午大家乘车返程前往大阪,为返程做准备,车程大约在7.5小时左右。我们先坐了4个小时,住在爱知名古屋附近的酒店。

第六天

上午又坐了三个多小时车抵达大阪后,跟随导游前往大阪最大的购物区心斋桥,这也是此行日本的最后一个景点。这里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所以这里也是很多游客来大阪的购物首选之地。走在心斋桥的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行人接踵摩肩,游客在此可以了解大阪的商业繁华风貌。

离开心斋桥后,大家前往关西国际机场,下午乘坐飞机返回徐州

行程写的不错,加油。感觉照片放少了点

2016-05-11 14:37

引用 薇薇苏 的图片:

2016-05-11 14:4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1 14:58

引用 迈克牛 发表于 2016-05-11 14:37:40 的回复:

行程写的不错,加油。感觉照片放少了点

回复迈克牛:谢谢,我是第一次写游记,照片功能使用得不是很熟练,其实拍了好多

2016-05-12 10:4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16 17:52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5-16 17:52:51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呵呵可以抽空去转转,感受下异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