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の风下之乡 遇见Sabah的美

2016-05-11 14:11 716/14
  • 出发时间/2016-05-10

写在故事的开始

海岛情节是一种情怀 去过普吉和长滩 然而那时候年少无知 也都懒得写游记 哈哈哈
        原本计划今年杭州G20有个大假可以出去玩 结果峰会保障单位是没有假期的 以及六月以后不能请假 so一切的计划都提前了
        搜自由行套餐的时候,看到携程特卖汇的价格着实美丽,还送接机服务于是就愉快的定了下来。不过暑假的价格估计要加1000左右。
【5月6日】21:25——01:35杭州亚庇【5月10日】16:10——20:25亚庇杭州
【酒店】The Pacific Sutera Hotel Kota Kinabalu (哥打京那巴鲁丝绸太平洋酒店)高尔夫景房
              单人机+酒3382.5,含20KG行李、单程接机服务、双早。
【签证】淘宝 佰程138/人,需护照原件及2张白底2寸照。这里说明一下马来西亚的坑爹,一开始我们看到说3月份开始免签证费了,大家都觉得不要钱了吧~结果人家收手续费,不叫签证费……然后我们非常狗血的在3月29号拍好30号寄给佰程以后,网站页面出现了涨价通知,马来西亚大使馆决定4月1号开始全面涨价200一本,现在的界面最便宜的也要218了……而且是30号寄到的不加钱31号寄到就要补差价了,我们俩一脸懵逼,狗屎运大发啊!~~
【电话卡】淘宝买的celcom54人民币包邮,当地买更便宜点点,但是我缺少安全感所以提前买了,不过现在又涨价了变成了66……咦怎么我买完都涨价呢哈哈哈。

【DAY1】凌晨到达,入住。(携程接机)

一开始我们想定海景房,看了看酒店的图,海都被泳池和码头挡住了,画面效果着实不怎么样。而高尔夫景却有点震撼到我,想着反正每天都看海那就定个高尔夫好了性价比还高一点。于是下面就是我们房间拍出去的样子啦。

【DAY2】红树林寻找长鼻猴及萤火虫之旅

睡醒吃了个早饭,打算坐酒店班车去imago换马币,因为国内所有的银行都不能换马币,所以只能去当地换 并且在走的时候要换回来。酒店的穿梭巴士可以进市区,3.2马币可以到城市的主要几个地方,你在那些地方上车回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结果酒店早上的巴士票呢已经卖完了,只能选择打车或者步行。打车的话15马币,我看了看地图步行也就20分钟,显示1500米,我们就无知的决定走了。结果走了100米的时候我已经觉得自己要融化了,相机镜头还起雾,其实真的不是很远,但是马路上压根没有人行道,红绿灯也看不懂是什么原则,只看到车在穿梭完全没有人烟,反正就乱穿马路走了20分钟可算是到了。
        imago地下一层KFC附近的兑换点:去之前我看到别人写的那里的汇率是100rmb=66.2rm,然而我们当天是100rmb=58.5RM,而且最后换出来的钱是58……当天其他自由行群里的人在市区默迪卡换的好像也只有62左右,想想也就算了,换几百块差不了多少。在其他玩乐项目淘宝都预定好了的前提下,我觉得换500-600人民币吃喝打车应该差不多了。。

下午红树林看长鼻猴连晚上萤火虫之旅,(豪华版KAWA,含香格里拉下午茶及晚餐257/人),连后面一天的环滩岛都是淘宝买的,送机免费,当地旅行社是完美假期,淘宝好像叫江苏友谊国旅专营店。完美假期都是大巴感觉挺好的,我看有些是小巴,亚庇的路很绕 还有很多坡,小巴显然会不舒服,不过车载wifif就算了等同于无几乎刷不出,看缘分。去香格里拉之前看五分钟水上清真寺,还是车上拍出来的照片好看我也是无力吐槽。

香格里拉的下午茶我也只能呵呵哒,我大必胜客的下午茶能秒杀他,而且那个小汉堡中间夹生鱼片……这种组合我也着实不理解。但是想想人家不是豪华版吃的马来风味雷的更加外焦里嫩我也就算了~毕竟香格里拉挺美的,虽然依旧很热,还给我喝热奶茶,我还是挺开心的。

好不容易到了红树林开始找长鼻猴,我估摸着我们大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船,前半个小时半只猴子我也没看见,后来渐渐地猴子出来了,都很小很迷你,我的富士X-T10显然是也拍不到的了。结果就在我已经没什么想法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只巨大的长鼻猴,姿势还十分销魂……后来岸边有超达只的蜥蜴,一群人喊鳄鱼笑死我了。然后我们看到了夕阳,很可惜我们后面几天傍晚都下雨阴天没看到香格里拉的日落,不过在船上看到的夕阳也很美。上岸吃的晚餐饱腹而已不难吃,但是岸上的蚊子真的是多到我要疯,防蚊水一定要喷好!船上反而没什么蚊子。
        这一天的重头戏是萤火虫,然而我们都被震撼的是星空,那种一抬头感觉几百万颗星星洒在你头顶的梦幻的感觉……以前我都觉得是假的,然而身临其境的时候真的觉得不是美哭可以形容的,而且第一天飞机落地前我们在窗外看到的银河近在咫尺也是美得一塌糊涂。相比之下萤火虫虽然也有小小的惊喜,就没有那么精彩了哈哈哈。但是因为萤火虫不能有光手机和相机都不能拍,在船上星星也拍不出来,所以只能脑补啦。

【DAY3】环滩岛一日游

浮潜用具都有免费提供,也可自行购买。一个晕船又不会游泳的girl,在普吉吐得昏天黑地没下海浮潜,在长滩吸取教训买好了白兔晕船药,结果不会用嘴呼吸喝了一堆海水,于是这回我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买了全面罩浮潜用具,可以畅快的在海里用鼻子呼吸啊哈哈哈。
         环滩岛有野餐和度假村两种,具体行程见图片,对比均已明确列出,我选的是度假村版479/人,似乎现在也涨价了……野餐是山寨的,所以不要去。之前看了美人鱼岛,但是太远了……要先坐2小时大巴,再1小时船,前一天分开的两个小时大巴我已经觉得我要崩溃了,环滩人少开发时间也短,而且十分钟大巴到码头70分钟船即可。只是船真的很颠,而且我们浮潜的时候飘在海面上更晕,还好我吃了药毫发无损,同船其他几个姑娘吐得昏天黑地。
        大概看我的面罩那么牛逼,小黑直接拉着我的救生衣往外游,一开始吓得我面罩还进了几滴水,后来就欢快的扑腾了起来。只是那边的海水没有长滩的清澈,略混,鱼也很少没有我在普吉岛海底漫步看到的那么多哈哈哈。

那天风浪很大,所以上午两次浮潜就都结束了,最后还看到了一只巨大的海龟萌萌哒!~我似乎总是看到意外惊喜,在长滩还看到了海豚。然后我们就回去冲洗换衣服等吃饭了。本来呢我看那么多攻略里的照片都是美美哒,想象的非常好我要拍怎样的照片,还打算换两套衣服。然而当正午的太阳挂在海滩的头顶,你是会心生恐惧的。那简直……我们的照片都是在冲出去,连拍几十张然后冲回来的情境下完成的哈哈哈。
       这一天结束回到酒店四点多开始下大雨,我们就歇了一会等到六点打车去市区吃了大茄来,这顿饭和后一天的双天合并讲解。

【DAY4】度假模式

这天终于可以睡晚一点起来了,早餐供应时间到早上十点半,我们就卡在时间点上吃了顿早午饭。然后在酒店泳池和海滩旁边躺着真实的度假……下午2点坐了酒店的巴士进市区。
        去逛了主要的几个商场,都是破烂的不行,imago真的是最好的了……在默迪卡买了个章鱼小丸子吃,味道还不错,只是那个商场还不如十年前的工联……特意去看了suria Sabah的电影院,全是美队3,因为时间对不上我们最后也没看电影。商场的空调超级冷,室内外温差巨大于是就肚子疼了,结果那公共厕所要钱……0.3RM一个人还不给你纸巾的哦,但是却给你收据……你说我要你这收据干什么又不能擦!
        出来去了著名的美丽华买咖啡,之前对于美丽华的门面很破旧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是看到那个矮房子的时候我还是惊呆了。旧街场14.5RM一包,红树林的导游说沙巴咖啡要买丹南,所以我都买了一些,后来发现半个箱子都用来装咖啡了……今天仔细看来看我买的一个什么alicafe居然是有人参的……醉了

买完我们拎着重的要死的东西去了双天继续吃海鲜。网评很多说双天和华兴比大茄来好吃呀,或者贵了便宜的,我们连吃两天,很拼的一个回去吃过敏药一个回去吃胃药,但是我还是觉得大茄来的是好吃的,也不贵。双天的奶油老虎虾有花生酱和辣椒,不一样的风味吧,但是我更喜欢大茄来,只是去的太晚,那天又是母亲节很多东西都没有了。天桥底的榴莲前一天吃完大茄来摸索着去走了一圈,我不吃我朋友一个人吃了一盒,但是也不咋地,并没有很好吃 似乎还没有到季节。

【DAY5】回家~

睡到自然醒吃饭退房,下午1点25完美假期来接去机场。
        这里我又要吐槽马来人的效率了……我们到机场的时候还不到2点,4点10分的飞机,于是我们很坦的去吃了个肯德基,还打算去星巴克买杯咖啡把剩下的马币花完。结果一上楼懵逼了,一半的值机队伍是没有人服务的,自己用机器称重行李托运,还有一半的队伍很长很长,然后又被携程坑了一把,因为机票是特价团票没有个人预定号,我们搞了半天才弄明白我的机票确认单应该要去排哪条队伍。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那速度简直比龟速还慢……check in一结束已经三点半了,再进去过海关安检等我们全部弄完一看四点差五分……我冲进星巴克买了个杯子就往登机口跑,水也来不及灌刚好剩了3RM在亚航上买了瓶水就这么回来了……

引用 人间fish 的图片:

几月份去比较合适啊

2016-05-11 15:02

销魂的姿势加上p图简直完美,

2016-05-11 15:04

引用 永不止步 发表于 2016-05-11 15:02:38 的回复:

几月份去比较合适啊

回复永不止步:5-9月 不是雨季

2016-05-11 15:05

引用 人间fish 发表于 2016-05-11 15:05:51 的回复:

5-9月 不是雨季

回复人间fish:您是参团的吗

2016-05-11 15:07

引用 永不止步 发表于 2016-05-11 15:07:32 的回复:

您是参团的吗

回复永不止步:不是哦 是自由行 但是机票是团票 就是相当于携程划了一块机位所以便宜 位置是定死的不能选 出票也很晚 但是保证有位置就是了

2016-05-11 15:09

哦。您看看私信

2016-05-11 15:12

引用 永不止步 发表于 2016-05-11 15:12:11 的回复:

回复永不止步:我看了没东西啊??

2016-05-11 15:19

引用 人间fish 发表于 2016-05-11 15:19:20 的回复:

我看了没东西啊??

回复人间fish:哈哈  看看我的日记

2016-05-11 15:58

你坐的是什么航空的飞机?

引用 yjn~ヾ_ 发表于 2016-05-11 15:58:25 的回复:

回复yjn~ヾ_:亚航

2016-05-11 15:59

美美的~

2016-05-11 16:01

你那张🐒被爆菊的照片实在是😂~你应该早点p好,我就不会发那么干涩的图在朋友圈了哈哈哈哈哈

2016-05-12 10:4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2 11: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