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永远,520~~马尔代夫AYADA阿雅达蜜月行一周年

翟会猛 LV.2
2016-05-11 14:16 1477/7
  • 出发时间/2015-05-14

前情提要

2016年5月20日是我们从马代回来一年整,拖到现在才写游记,期间迟迟开不了头,懒是一方面,而记忆丰富的无从下手和想把一切美好都不留遗憾的完整记录下来的心也成为阻碍游记完成的一方面。所以,终于写在520这个特殊意义的日子,来纪念我们和阿雅达相遇的一周年。

So, 其实要出行也很简单,先定好机票,后面的一切也就自然顺理成章了。

我是一个喜欢宅的人,很少会主动要求出去玩,但这次去马代度蜜月却是早就打定的想法,因为我们家大夫之前表达过特别特别特别想去马代的想法,所以带她去马代也自然成了我的愿望。虽说心中一直萦绕着一定要去马代的想法,但当真正买完机票的时候,大夫和我心中的激动和兴奋才真实到无法掩盖。这就是空谈和行动的差距。

事实上,在15年年初的时候因为婚期迫近,去哪里度蜜月这个问题就摆上了桌面。大夫曾经问过我好几次是不是真的要去马代,我都毫不犹豫的回答是。同时也开始去蚂蜂窝、岛多多等网站看攻略、游记了解岛的情况,当然这些还是大夫要做的多一些。首先还是选岛的问题,因为考虑到大夫的职业,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没有年假没有调休,可能这辈子只有婚假这一个长假可以出去玩玩了,所以唯一的机会还是考虑经济范围内尽量去好一点的岛,然后考虑到我俩游泳水平都是半瓶醋,下海前还是要练习和适应一下,所以沙水都带私泳也成为选岛条件,然后范围就缩小了很多。渐渐的,我们就对马代各个岛屿大体的概要有了一个比较明晰的了解,目标岛屿也缩小到了几个。然后我们就开始对在各个出行平台对比所有目标岛屿的价格,发现还是走淘宝代理来的更划算。但是因为那时还没有买好机票,一切都还处在萌芽阶段。虽说预算已经准备好,但还是没有下定花好几万出去玩的决心(主要是因为我们家节省的大夫),所以便就这样尴尬的耽搁了下来。

我还记得特别清楚,出发前一个多月的一天晚上,大夫给我打电话说阿里旅行上有去马代的特价机票,问我要不要抢。我立马下了一个APP装上,一看直飞往返含税才1999/人,立马给大夫说买!于是两人同时行动抢购,竟然幸运的秒到4张,最后放弃了两张,还挺为抢不到的小伙伴们遗憾的!因为是特价,所以让在半小时内付款,跟大夫紧急沟通完,我便付了款。然后脑海里一片空白,只听的大夫在电话那头兴奋的说“老公,我们真的要去马代了!”

因为之前有了锁定目标的岛屿,对目标内岛屿也相对熟悉,接下来在跟代理沟通的过程中,内心便踏实了,开始反复询价,问各种问题。因为只提前一个月多一点定酒店,很多岛屿已经订不到房间了,所以选岛范围就更小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海岸线wendy大美女的耐心,也正是wendy的耐心和热情以及24小时服务的精神,我们成功订到了5.15-5.21七天四晚的AYADA之旅(因为机票是7天的往返,所以请wendy第一晚帮我们定了胡鲁马累)。其实我们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之前的目标岛屿里是没有阿雅达的,了解不多,但是好多岛屿已经订不到房间了,而且心仪的港丽因为我们一直定不下来也没有了房间,AV的普沙太老旧被pass,瑞喜敦私密性差一些,W宁静因为大夫说之前看了太多游记没有了新鲜感,所以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性价比很高的AYADA,事实证明Wendy的推荐很棒,AYADA很美。

OK,冗长的前情提要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正片

婚期5.10,5.14晚上1点的飞机,加上老家上坟、回门等习俗,留给我们准备出行的时间其实只有1天。所以我们只得提前开始出行准备,于是就和婚礼准备同时并行,真的是手忙脚乱。

先说准备的物品,参考各位出行前辈们的意见,我们准备如下:

1.防晒类  安耐晒小金瓶1,水宝宝SPF50+喷雾1 乳液1,自然乐园芦荟1,佰草集晒后1,橄榄油2 (事实证明我们只用到了一瓶水宝宝喷雾,安耐晒和佰草集,效果很好)
2.驱蚊类  驱蚊液,风油精,电蚊香液(沙屋里面有,但是完全不管用,必须用自己的,水屋没有蚊子)
3.药品   退烧药,消炎药,蒙脱石散,口服补液盐,霍香正气水,消食片,乳酸菌素片,防水创可贴还有感冒药。(大夫准备的全但用到的少)
4.衣服   洞洞鞋,人字拖,运动鞋,长裤2条,速干沙滩裤和短裤若干,T恤若干,墨镜,内衣袜子,大夫就不用说了,各种花花裙子帽子丝巾还有一套婚纱
5.下水装  泳装套件,水母衣,泳圈,浮臂,淘宝租的水下相机 (强烈建议大家自买呼吸管,我们只买的硅胶咬嘴,根本跟岛上的不配套,顺便一提,岛上浮潜设备免费租)
6. 其他  相机(包括淘宝租了一个水下相机,推荐,很必要)和三脚架,备用电池,pad,电脑,各种充电器,转换插头,插排(非常有必要,因为各种东西会同时没电,可留在房间里的时间又有限),饼干,薯片,方便面,各种肠,安全绳(大夫真是想太多,怕下海游不回来拴在岸上拽回来用,事实证明房间都有准备救生衣、救生圈、安全绳),牙刷、牙膏(岛上只提供漱口水)

※另外还有足够额度的信用卡,美元现金若干,岛上前台也是可以兑换美元的。

机场岛第一天

首先我必须要吐槽下我们的航空公司,是Q2的航班,Q2直属于美佳航空,可从国内多个城市直飞马累,是今年2月刚刚开通的。Q2所用的航班均为小飞机,座位拥挤服务质量较差。我们是半夜1点的飞机,上机后开始睡觉,半夜2点楞是被空姐拍醒让我吃饭,注意是拍醒!如果同志们不幸有坐这个航班的,请务必只要水,别要饮料,难喝而且喝了会难受。
      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马累国际机场,出机场的那一刻被美翻在地。。。那真的蓝天碧海,颜色是如此的饱满。我想也只有走出重重雾霾的包围,来到此地才能看到mother nature本来的容貌。当时大夫就激动的大喊大叫的,后来才意识到眼前的海真是太普通了。

下飞机出了大厅,看到好多小黑举着牌子在接机,我们是早上8点20落地的,还要在胡鲁马累Newtown Inn过渡一晚,第二天才上岛,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在机场岛和马累岛游玩一天。这个决定是非常非常明智的。这样一来我们上岛很从容,第二天赶凌晨5点多的内飞上岛,上岛的时候是上午10点多(有好多下午5点甚至天黑了才上岛的,这样就白白损失掉在度假岛上一整个白天,很不划算),而且还可以去马累逛逛。

刚到大厅,Newtown Inn接我们的小黑没有到位,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怎么着,没在,到服务台说了下,工作人员打了个电话说一会到。我就在外面的大厅转了转,发现有很多个小窗口,是属于各自旅馆的。等了一会,有人来接我们了,开的是国外版的雅阁,那人看着很平静,跟其他热情的小黑反差明显,anyway还是给了他几刀小费。车上放着轻松越快的音乐,正和大夫口味,我们心情很好。问他如果我们想返回机场坐船去马累怎么回来,他告诉我们走回来就行(我去!这个小黑心太黑!具体请见后文!从胡鲁马累旅馆走路到机场岛码头我估计要半小时,要经过一个哨卡。)到了旅馆,老板说话很温柔,人不错。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告诉老板我们明天上岛,越早越好,请他联系安排人送我们去机场。老板欣然答应。完事有个服务员帮我们拿行李去二楼,给了他1刀,服务员感激的都快不行了。。。旅馆条件设施说实话真一般,有个小阳台,空调电视和淋浴。简单收拾好,我们就拿着相机出门了。

胡鲁马累的居住区非常小,比较靠近机场这边的都是旅馆,有些还在建设中,环境很安静,旅馆的后面就是沙滩和大海。往里走是当地的旅馆工作人员的居住区,就跟小区一样。有公交车到机场,也有出租车(后来才知道)。里面还有一个中文的餐馆,我们没有进去。这里建议大家到了之后先去兑换一些当地的货币,做公交和坐船要便宜很多(1美元大约等于12罗菲亚,记不清了,坐船要么1个人1刀,有当地货币就是5个罗菲亚,我们有点后悔没有兑换了)。来到海边,被美景瞬秒,真的太美了,再次不淡定了,之前还觉得网上看到的图都是摄影师作品,都是PS大师,当这些画面活生生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比照片还要美100倍!所以本文配的所有图片,都是零摄影技巧零PS的业余微单或手机原图!!当地人太有福了,他们没事就坐在海边吹吹小风,看看大海,在近海打个排球啥的,简直就是在海边有好多房子,面朝大海,一年四季都是春暖花开啊。。。

中午简单吃了些自带的食物(旅馆只管早餐,我们到旅馆的时候已经没早餐了)下午准备按小黑指导步行去机场坐船去马累,结果走到哨卡那人说只有乘坐交通工具才能通过,步行不让通过!小黑心太黑!我们原路返回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可以坐公交去,还好心告诉我们别打车,打车这点路起码10刀。公交很便宜,俩个人3刀还找了零,几站就到了。

公交可以直接到码头,买了票上船,慢悠悠的到了马累岛,大概15分钟,非常近。因为之前打算走到码头浪费了好多时间和体力,我们仅仅沿着马累岛的一边沿海路走了走。之前看攻略说因为信仰问题别穿短裤,我就穿了长裤然而当地人民好多短裤。。。岛上交通工具基本是摩托,然而惊奇的在路边发现了一辆GTR。马累小而精,路边银行水果市场,渔码头,商铺等齐全。我们后来才知道还经过了马尔代夫警察总署,那前面有个广场,好多当地的居民带着小孩子在那里喂鸽子。临走时候有个商贩很热情跟了我们一路,一直在让我们去他店里看看买东西。临走在码头旁跟当地居民一样坐在一个小小的健身广场旁的防护堤上,吹着海风看完了日落,享受了片刻当地特色的宁静,傍晚坐船返回。晚上burger king俩人50刀,在Burger king路对面驳船的地方坐了一会,居然看到了野生小魔鬼鱼,引起周围一群老外的围观。
晚上继续公交车回到旅馆,老板告诉我们明天早上5点起床,5点半会有人来接我们赶7点10分的内飞。
编辑

第二天一早起床收拾完下楼还是晚了,老板给我们打包了早餐,中间还发生了个小插曲,我们到楼下,车也在外面等着了,但是发现旅馆门打不开了。。。幸亏服务员在前台找了半天找到了备用钥匙,一切还算顺利。 然后会有个小黑帮忙一直换好登机牌然后带领我们到内飞候机室等待,期间可以免费享用候机室提供的早餐,之后会有人带领大家一起登机的。

啰啰嗦嗦说了好多,还没有讲到阿雅达的部分原谅我回忆太丰富。。。

之后是内飞转快艇的中转岛,风景竟也美得不要不要的。

中转岛会有各个岛屿的小黑来接机,然后核对信息后安排大家上快艇。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岛上把我和大夫的性别弄反了,我光荣的成了MS.而大夫翻身做主人变MR.,不过好在没什么重大影响,我俩也就这么将错就错的继续了。。。

所以,终于上岛啦!
上图就是我们的管家Zeeshan,感谢他的贴心服务和照顾,最最重要的是,他成功帮我们安排到了最棒的水屋520!到底有多棒,后面再说!

终于上岛啦

下了快艇,见到管家那一刻起,就什么都不需要操心啦,他会为你们安排好所有的一切,接下来只需要享受美景享受生活就好啦!

首先管家会带你们到接待大厅,会有冰毛巾和酸梅汁,味道很不错!然后等待依次Check in,之后会开着电动小车送你到房间。之后会在房间详细给你介绍房间里面的设施,以及接下来几天的安排,包括蜜月早晚餐及每天不同的免费活动及时间。岛上基本所有文件都有中文版,所有不用担心英语不好的问题,虽然我是英语专业,但似乎也没有多大用处,哈哈哈哈。。。

阿雅达是属于土耳其的酒店,每个房间号码牌下面都有一颗土耳其蓝眼睛,说起来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妙不可言,之前有幸认识一位土耳其朋友,曾经仔细给我讲述过土耳其蓝眼睛的故事和内涵,并送过我一颗土耳其蓝眼睛,大夫对蓝眼睛也有着不寻常的感情,这次上岛发现蓝眼睛之后更加惊喜,而且感觉特别亲切!

所以是中文欢迎信,但还是把我和大夫的性别搞反了,也算是特殊纪念吧~

不同于其他度假酒店特色的各种房门钥匙,阿雅达是用的房卡,虽然特色稍逊,但我可以理解为比较高档!哈哈哈。。。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有天出门还真就忘记带房卡了去服务中心前台可以立即补一张,耗时不足2分钟,只要离岛的时候还给他们两张就OK了。。。

下面是沙屋内部,细节很欣喜,阿雅达的确是很用心的设计。。。

房间的灯也各具特色,很有情调

这是咖啡机一角,有提供咖啡、茶包、奶精等,我和大夫都不喝咖啡,所以也就都没有尝试,只喝了两大瓶水而已。。。
顺便一提,岛上每天免费供应6瓶水,加上早餐的饮品和酒水是免费的,所以足够了,开始我担心不够,给打扫卫生的小黑多留了些小费,并留了字条让多给些水,结果果然给力的多给了水,而且洗浴用品也多给了不少。

冰箱里除了最近的透明瓶子里的白水,其余全是要额外付费的。。。
PS:两条士力架是我们自带补充能量的

沙屋里新鲜的挨着看了个遍,稍微睡了个午觉,下午就从小院子走到私人沙滩来享受啦!
沙屋住的229,属于位置很好的房间,远离上岛码头和餐厅的沙滩,相对安静很少有人可以说没有人可以走到这边来,只能从沙屋的院子里直接过来,所以真的是所谓的私人沙滩,独享!

在沙滩上随便散个步,一下午就过去了,看影子就知道不早了,因为阿雅达离赤道近,5月份几乎就是直射了,中午基本看不到影子,太短小了!

此图只是想说明,阿雅达的沙子真的非常非常细软,绝对A级!

然后回屋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准备去中心泳池看日落啦!很美!

之后是蜜月晚餐,菜品还可以,KAI餐厅偏亚洲口味,还算合口。

这里也有个小遗憾,我俩急性子,把蜜月早晚餐定在了上岛的第一顿晚餐和第一顿早餐,真的是急的呀!导致这也成为马代行的一大遗憾。。。
因为除了蜜月早晚餐,其余时间都是吃magu餐厅的自助,建议把蜜月晚餐加到这中间几天,可以调节一下口味。
晚餐倒也还好了,早餐最遗憾,应该选到水屋早上的,因为蜜月早餐是送到房间里的,水屋的风景和沙屋真的不一个档次,而且水屋吃完早餐可以直接下海浮潜,这样就不会耽误时间去吃早餐的路上,来回浪费了早上浮潜的最佳时间。

这杯绿的味道真是降不了,而且还是付费的。。。再也不敢尝试奇怪的食物了

回去的路上偶遇一只躲在楼梯下躲雨的小螃蟹,还有趴在灯柱上的蜥蜴和各种可爱小生物。。。
还有夜晚的中心泳池,灯光是可以变化的,而且周围的地上有星星点点的小灯,像天上星星的倒影,非常美,可惜没有拍出来效果。。。

回房之后又在私人沙滩上看了会儿星空,刚下过雨,天空一片晴朗,满天繁星是极少能在灯光污染严重的城市中所能见到的,而在远离尘嚣的AYADA(马代最南端),我们可以贪婪的享受漫天星光。
但是黑夜中的大海着实让人敬畏,大学经过整整700个夜晚恐怖片洗礼的我,很难阻止脑海中翻腾出来的种种关于大海的恐怖桥段,于是便草草看了几眼跑回屋中了。(好了,大家可以像我家大夫一样嘲笑我胆小了,对,我就是胆小,我骄傲了吗?!我自豪了吗?!

ok,晚上娱乐活动极其匮乏,只能早早躺下了(其实是玩了会的电动窗帘,另大夫自己在黑夜中去泳池扑腾了一会,还有浏览了一遍电视中的频道,对此表示极其无趣)。第二天一早被送蜜月早餐的小黑叫醒,我稀里糊涂的不顾躺在床上的大夫,无脑开门了。。。请大家脑补。小黑进门后就像在做一件已经重复了无数遍的事情,匆匆放下一个大盘子说了声好就走了,我也没给小费。那个大盘子里面的就是蜜月早餐了,请见下图。这哪是早餐,这简直就是把一天的饭都给送来了!

沙屋第二天白天才算真正开始熟悉这个优美的度假小岛。吃过蜜月早餐,穿戴好拿上三脚架和相机,背上阿雅达的小挎包,出去绕岛一周。说起来AYADA转一圈大概40-50分钟,完全看个人心情。马代的美是那种可以让随手拍的每一张图片都可以拿来做桌面背景的美。来到这里就是slow down and enjoy every minute being.

下图是AYADA岛上的白色礼堂,跟我们同一天上岛的好邻居就是在这里举办的婚礼。岛上拍婚纱照和办婚礼的价钱真不是盖的。。。

很喜欢接待大厅和书屋对面的几个小吊床,在这里可以慢摇好久,躺倒抬头是绿,扭头是蓝。

今天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来到岛上的潜水王国租浮潜设备。面罩呼吸管是免费的,这里的呼吸管和咬嘴是连在一起的,所以自备的咬嘴完全没用到,只能上医用酒精了。。。脚蹼除非资深玩家,否则新手不建议使用。说到这里结合后面的浮潜经验,我们深以为就该提前自己备好浮潜设备,从上岛第一天开始就去浮潜!浮潜真的是非常美妙的,尤其在10-14点阳光充足,水位比较高的时候!附上拍的各项目价格表供参考。潜水王国是有位南方妹子在那里,讲中文的,大家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

离潜水王国不远是娱乐中心,在这里偶遇我们的好邻居,他们明天开始就要忙结婚了,自由行的时间基本就今天了。。。娱乐中心有个小的健身房(有空调且几乎没人去),瑜伽教室(有空调,没课时会锁门),台球桌(露天超热),乒乓球台(露天超热),水中国际象棋(露天超热)。只是玩了不到1个小时,已经完全脱水。。。

之前看其他小伙伴的游记都是上岛第一天会给摆床,但是我们是在第二天(不知为何),出去游玩一圈回到房间惊喜的发现了摆床,当时可满足了,搞的午休都没敢伸展开睡觉。。。后来对比邻居的蜜月花床,完败!
第二张图是我们在岛上举行婚礼的好邻居婚礼当天晚上的摆床,瞬间感觉真金出好活。

所以简单睡了个午觉,下午穿戴好所有浮潜装备私人泳池里扑腾练习了会儿(原谅这里不能晒图,因为实在太挫了,这也是为什么想要私人泳池的原因,公共泳池里肯定得丢死人),然后换上婚纱继续享受我们的私人沙滩去了。。。
在马代就是这样,你不知道具体干了些什么,不过是沙滩、树影、海风,日出、日落、星空,可时间就是这么悄悄的溜走了。。。

想到睁开眼睛,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还是很激动的。。。
PS:阿雅达的普沙、普水都是日出方向房间,床正对东方,而且电动窗帘按钮在床头,所以想看日出的话,只需睁开眼睛,按动床头按钮打开窗帘就可以直接看海上日出了,相比日落房,还是更中意日出房,因为日出时间在床上看多么惬意,不必挣扎着起床梳妆出门去寻日出点,而日落时间基本在室外活动,可以欣赏日落的地点很多,Bar前面的整个沙滩都可以。。。
可是第二天一早,睁眼的时候太阳已经老高了。。。
想到今天要换水屋,突然好舍不得沙滩和沙屋的一切。。。

水屋520篇

换水屋那天早上管家Zeeshan来到房间,顺便检查屋内设施,对话内容如下:
“Are you happy here?”
"Yeah, we've enjoyed some happy time."
"Ok, you will be more happy because your water room number is 520."
silence, silence, silence, silence, silence,
"Oh my God! 520! The best water room ever. Thank you sooooo much!"
"When I am arranging your rooms, I found the 520 is available so I applied it for you. I know the meaning of 520 in Chinese and I am sure you will be more happy."
已然幸福到昏厥。。。忘记后面说了啥,大夫也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代理Wendy,在办理之初就告知了我们会帮忙申请最好的房间,但是我们也都清楚难度之大。真的没想到,幸福就这样降临到我们的身上。约好了换屋时间,打包完毕,Zeeshan开着小电动车把我们带到了520门前,入门之后激动的塞给他30刀聊表谢意。

水屋篇开始。

只有520独有的红色心形靠枕和床幔哟~~

浮潜的时候才注意到只有520海景阳台沙发和躺椅是蓝色的,其他都是与沙屋一样的米色

520之所以是除了无敌海景房之外最好的水屋,就是因为它的位置极佳,前面和左面毫无遮挡,距离海沟最近的最佳浮潜地点。

观海浴缸

上午顶着太阳刚搬进来,下午就开始下雨了,只是一阵(两个多小时。。。)然而雨景一样美丽

下雨天确实适合睡觉,结果一觉醒来已经下午4点。。。贪睡和不守时是人生最大的绊脚石!!
又一大遗憾,错过了邻居的婚礼!!!
匆匆赶到的时候婚礼刚刚结束,只看到他们在白色礼堂附近拍照。。。
后来看他们拍的视频,更觉得遗憾了,非常有特色的婚礼,当地的舞蹈和手鼓相伴,还有特殊的结婚证,而且邻居还告诉我们他们的婚礼蛋糕很棒,可惜没有吃到
他们也有遗憾,本来定的沙滩婚礼,但由于下午的一场雨,只能改在室内的白色礼堂举行了,不过也很棒!

日落很壮观,尤其在520门口观赏的时候~~

晚饭后去邻居家耍了会儿,就看到了之前提到的蜜月花床!大赞!
不过他们的水屋位置相比我们就差了好多,还是暗喜
水屋夜景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水屋的日出真的是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当然海景阳台位置更佳

早上水位浅的时候浮潜试了一会,还是不错的,但是比起阳光水位高的时候差距还是很大,不过水位高的时候脚够不到地。浮潜穿了覆盖全身的泳衣,穿了鞋子防止被珊瑚扎伤。下水的台阶超级超级滑,我试过半秒从1到10级台阶速降,以后再也不敢,小心翼翼的入水。

水屋中间的餐厅,貌似叫地中海,口碑较差,位置和特色都有,只是缺客人,我们也没进去尝试过。

每天下午在码头都有喂鱼的活动,不用预约随意去。每人发个小手套,然后抓着切碎的生鱼肉扔给来到点觅食的各种魔鬼鱼,小鲨鱼等。

一群小鲨鱼,海沟的那边运气好能碰到各种真正的大鲨鱼据说

码头的风景也很美,像油画一样,很多人这这里驻足拍照

晚上的沙滩海鲜自助BBQ,每人80刀,是自登岛管家就一直在说的超值活动。然而大夫海鲜类食物过敏,所以我们忍痛放弃,在同一时间预约了SPA帮助我们忘记这件事情。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无比正确,因为那晚大雨下了一夜。。。

下图是BBQ的准备工作ing

SPA中心环境很好,据说AYADA的SPA中心是马代度假岛中最大的哟~~SPA后去吃饭,是夜大雨倾盆,我们被困在餐厅,服务生帮忙喊来了管家,然后他开着小车在通往水屋的木桥上一路狂飙!是狂飙!木桥是湿的,两边都没有扶手而且比较窄!到家Zeeshan问我们有没有Fast and Furious的感觉。。。

最后离岛的那天,早上5点起床等着盼着看日出,结果人家犹抱琵琶半遮面,还一遮就是3个小时,我们自始至终未能窥得美人真面,也算遗憾。

520这天在520房间观海浴缸泡个澡就准备和这片海道别了。。。

离岛当天上午阳光特别的好,从未见过如此美好的日光,也许是因为那天是2015年5月20日吧。

这样的日光和海水是浮潜的完美天气,可惜我们没有时间享受,因为要走了。

一直没有在中心泳池耍过,要离岛了才匆匆留下唯一一张图片。。。

最后一次在海边的早餐。。。

抓紧最后半天的美好时光,穿上婚纱,我们找到了岛上一块被海水圈起来的空白沙地,在这里,大夫画下我们在这里的时光,留下记号。

下午1点半,挥手告别,去快艇的路上Zeeshan边走边加我微信,告知后面会给我发邮件,是个类似旅游点评的网站,隐隐表达了希望得到好评的意思。
所有管家一直挥手直到离开我们的视线,再见,AYADA~

再次回到中转岛时,天空转阴,我们就在这样的天气里感受了1个小时的惊魂-空中过山车,真真要吓尿了,大夫数次拿起迫降卡片学习自救知识。。。
好邻居说这算是离岛的最后娱乐项目吗。大家哑然,紧张的心情瞬间轻松了好多。。。
PS:马代行的又一大幸运之事,从出门到回家,6趟飞机全部准点!欧也!

So, 整一年过去,大夫跟我完成了许多大的事情,也即将迎来我们的小宝宝。然而这篇游记却迟迟不能也不愿结束。去之前大夫说马代是她梦想中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地方,回来后大夫说马代是她梦想中一定要再去一次的地方。只不过,我们多了一个同行的小伙伴,哈哈。

一年后,将这篇游记暂时完成,将那份鲜活的记忆留住,献给最亲爱的大夫,还有我们最亲爱的宝宝~~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1 14:5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17:52

引用 asunfeng 发表于 2016-05-11 14:58:0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asunfeng:以后就都记住了哈哈

2016-05-20 14:29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6-05-16 17:52:5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seebal:拍了2000张照片,多拍点留给孩子看,告诉她,看你爸妈也曾年轻过~~哈哈

2016-05-20 14:29

感谢酸酸小朋友~哈哈,点赞支持。先前排占位!!!

2016-05-20 14:39

引用 A海岸线假期Wendy 发表于 2016-05-20 14:39:12 的回复:

回复A海岸线假期Wendy:哈哈 秒加啊~~

2016-05-20 14:4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