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4-30

我爱长沙,爱她的文化底蕴,爱她的湿润空气,爱她的秀丽景致,更爱着那里的风土人情。

路线

2014年国庆的时候,第一次到长沙
偏重于网上推介路线:岳麓山-岳麓书院-湖南大学-火宫殿
                                     天心阁-橘子洲头-烟花表演
                                    烈士公园
这是三天的行程。
2016年五一的时候,第二次来到长沙
这一次就是在长沙的街上随便走走,想起来什么就去玩了,没有去挤人群;
随意走走的路线:    长沙市博物馆-湘江边上-太平街-黄兴步行街-洋湖公园

住宿

地点:广圣阳光酒店
位置:国防科技大学斜对面,三一大道
价格:一晚198
条件:提供早餐,非常丰富
           房间环境舒适,比较干净
交通很便利,门口有很多公交车,通往各个景点

游玩

One

我是从郑州来到长沙的,当天来这里的晚上,就感到风凉凉的,空气湿湿的,像做了面膜一样舒服,以后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子舒服的。
第二天一早,直奔岳麓山
           这个路线其实很顺。坐个公交车到岳麓山,买门票,爬山,完全走路就可以了,不用坐索道,没有陡的地方。
爬山的过程可能需要2-3个小时(含下山)。
           沿着山路下来,路过爱晚亭;参观一下,围着亭子转了一圈,人太多,完全没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样的意境。      这也让我觉得不是景不美,而是游玩的人把景色都流水线化了,所以,有可能的话,还是不要赶着过节的时候过来,几乎没有观景的兴致了。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岳麓书院了,这里的建筑和环境都是很好的,这样的书院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岳麓书院其实就是湖南大学的一部分了,只不过是收门票的。

出了岳麓书院,这就是湖南大学的校园了。
   出来之后,也是午饭的时间了,这里有一条美食街,全部是吃的。因此,我们就买点吃的喝的,在湖大的草坪上,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

Two

照片是天心阁
          天心阁原名“天星阁”,是一座防御工事。现在,我们参观游玩的许多景点都是前人的建筑工程,也许多年后,现在的大型工事,也会被后人称道。
        这里主要是走一走古老的城墙,看一看长沙的历史,读一读墙上的诗词。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走完了。

“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被湘江环绕的橘子洲,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出对她的喜爱。只希望,若是自己长时间生活在长沙,那橘子洲一定是我的一个好朋友。
             坐公交来的这里,公交车站一般是橘子洲大桥东或者西,应该是到橘子洲大桥东下车会近点,下完车之后,不熟路的话应该还是要走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到洲上。
   到了之后,买一张游岛的票,这个是坐小火车的票,如果走路的话,不需要门票。
一路上,橘子树
              湘江水
               阳光、绿草
               小火车、环洲公路、游人,想象一下,多么美好的画面!

看,天空中的云彩是不是像鱼呢?
               等烟花表演的过程是比较漫长的,选好一个位置,等上两三个小时是比较正常的,哈哈。
哇,8:30来到了,天空整个暗下来了,嗖的一下,一朵大大的烟花在天空中洒下来了!烟花是很浪漫的。

但是看完烟花表演就要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回住处。整个橘子洲大桥满满的都是人,终于一步一步的走到了桥下,又不太认识路,时间也晚了,公交车几乎没有,出租车也是打不到,又穿了一双不太舒适的鞋子,哭!后来就干脆脱了鞋子,走吧!
          这里有一个提示:游玩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考虑看完表演之后的事情。

Three

年轻的时候,体力就是非常棒的,休息一晚,第二天,又是满满的活力,继续玩。
         由于今天就要回去了,所以只安排了上午的行程,到烈士公园游玩了一圈。本来是想去湖南省博物馆的,但是说是处于装修中。
               2016年下半年可能才会开馆吧。

长沙市博物馆-湘江-太平街-步行街-小蒋家

这个是五一的时候第二次到长沙,时间大概只有一天半吧,但是这样的行程一点也不赶,刚刚好。
         和上次一样,前一天晚上,到酒店住下,休息一晚,美美的睡了一觉。
         早上,八点多,我一个人就按照出行路线就坐车到了毛泽东与杨开慧故居(原来是长沙市博物馆后来改成这个了)  。
八九点的长沙,还是很安静的,街道上的店铺大多还没有开门营业,这个时候,公园里的花花草草,一定想,我还是这个城市的主人的。这个公园既有历史的气息,也有生活的轻松。园子里,毛主席人身像首先映入眼帘,右侧的走廊里展览了众多毛主席的诗词、文章大作。越往里走,会越感受到整个园区静谧、悠闲的氛围。
          从公园出来,我想着还要再到湘江边上去一下,感受一下湘江的温柔。
           下了公交车,沿着江边走了一段路,来到太平街这里,还是上午,因此人还不是很多,看了看两边的商店,无非是一些吃的,还有乱七八糟的店铺,也没有看到特别精致的地方。这里,缺少有名有号的老店。
           走了一会儿,从右侧一拐,进入一条小道,坐在一家酒吧门口思考午饭吃什么
            个人认为:出来玩,到拥挤的地方仓促的吃饭,会毁掉一切美好。于是,在网上搜到一个“小蒋家”-日式小餐馆。很安静,人不多,吧台式。
            从太平街出来走不远到黄兴步行街,穿过去就到了,沿途就把步行街逛了一下。
             这个步行街在修路,不是很好走,两边的店铺也都是所有城市都有的一些店铺,完全商业化。
                        小蒋家的饮食给了我一个美好的中午。

洋湖公园

这个地方是一处免费的公园。
        公园很大,如果时间充足,可以走走;如果有其他安排,可以租一个双人骑的自行车,既能遮太阳,还能避雨。两个人骑着自行车,享受着短短的相聚时光。
       我认为,公园的美,不在于复杂的人工设计,而在于对大自然的顺势而为。在这里,随处可见的芦苇,湖里面的野鸭子,平整的小路,都是美好的所在。

我一定会再去长沙的,那里的文化、人文、自然环境都是我所喜爱的。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呵呵,这么喜欢长沙

2016-05-11 15:3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1 15:50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5-11 15:36:30 的回复:

呵呵,这么喜欢长沙

回复风之子:是啊,确实喜欢

2016-05-11 16:49

引用 xiaoxiao 发表于 2016-05-11 15:50:06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谢谢你支持

2016-05-11 16:5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