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 马来西亚 遇见马六甲缤纷的夜和吉隆坡友善的情

Belindの元素 LV.4
2016-05-11 14:33 1829/6
  • 出发时间/2016-04-29

此次旅行的目的地决定得比较随意,之所以选择马来西亚纯粹是因为马来西亚在2016年12月31日前对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我这个人爱旅行、爱美食、爱生活。。。什么都爱,攻略也会做得很齐全,就是不爱办理签证这种麻烦的事,也不爱走景点【此前去台湾旅行的线路因为不走寻常路,攻略被朋友圈里的好友催促过无数次,最终还是因为懒惰,写到一半,不了了之,更不用谈去泰国等其他地方的攻略。所以这次蹭着刚回来且有时间,赶紧记录下。第一次,希望不足之处大家互相沟通交流,么么哒!】

上面这张照片我特别喜欢,说不出缘由。我是自己一个人出境的,在马六甲偶遇照片中另外三位。特别的感觉~

关于签证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前,马来西亚对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是实行电子签和免签政策的

一个是电子签证,一个是ENTRY。两个皆只需要提交护照、照片、住宿、往返机票等凭证至网站上,即可。
具体区别详见以下网站:
要注意,两种签证的出入境关口是有区别的,这个比较重要,其他的没有太大差别!!必须注意!

而提交材料的网站为:http://www.windowmalaysia.my/

关于酒店

说实话,我真的觉得马来西亚的住宿不贵,因为一个人出行,所以我的选择重点就是干净,靠近市区,连锁的经济型酒店。至于那些星级酒店的价格真的不高,如果是朋友一起出行,我绝对会选择入住,一个人的话,难免觉得浪费。因为我只需要干净、安全、舒适,即可!

酒店我是在AGODA和携程上定的,说实话,真可以比较下价格,结合上次去台湾的经验,我发现携程有时候比AGODA还便宜。比较一下浪费多少时间,但节约的是钱嘛,虽然我不是穷游族,但是钱该省得还是要省。

马六甲住宿是我们的国产品牌【7天 7DAYS INN】,挺干净的,洗手间好大。。很便宜,而且到了才发现。。重点是酒店就在the shore正大门外!!!50米吧?
吉隆坡的住宿是【sky express bukit bintang】,也是经济型酒店,拐弯就是阿波罗街还有走路就可以到达武吉免登商圈,虽然现在都在修建,搭着架子。。。。离它最近的轻轨是IMBI站。

关于机票

这次旅行本来是与朋友一起计划的,但因为她时间一直确定不下来,所以机票一直是到最后一两星期才购买的。最后一个人出国慢节奏的旅行,也是今年送给自己的另一份礼物。

这次往返吉隆坡的机票是在亚航官网购买的,我从厦门动车到深圳(航班动态没信心的情况下还是动车保险些。深圳往返吉隆坡总票价(800多,加上往返购买的各15KG的行李运费300元)约1100RMB左右,据说是不算便宜的了。大家如果行程确定就最好不好犹豫,看到自己能接受的且有让你感觉惊喜的票价就下单了,一犹豫就是哐哐哐上涨,那种感觉真难受。。哈哈哈!!!

订购完机票,记得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我打印了两份)且保存PDF电子档(签证提交材料需要)

因为订购的是晚班机3点多起飞的,到了半夜1点才开始办理登机,不过这样到达吉隆坡也早上7点多,对于我这种不想把白天浪费时间在飞机上的人来说,完美!!挺早到达机场的,以为夜班机人不会很多,没想到,满座!!!

从吉隆坡到马六甲

早上7点多飞机落地吉隆坡后,过安检海关等等出来后,也已经九点多,为了寻找currency exchange counter,真是兜了一圈又一圈【不要以为所有马来人都会讲英语,哭!不过无论肤色种族,我遇到的所有马来人真的都超级nice,后面再说!!】,兑换完货币后,为了找去马六甲的售票点,也是问了可以看到的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主要是因为要下一层有一层。。。好心塞!!哈哈哈。现在让我说怎么走,我也想不来了,只知道在F1,那层有个KK超市,也有food court。

一番折腾后,终于买到了11点30分出发去马六甲的大巴车票。对了,前面说到的货币兑换,我一下子换了2K人民币,后面遇到国内的朋友才说,马六甲机场街换的还比较划算,机场换的汇率不好!!之前看的蜂窝上的哪个攻略,跟我说吉隆坡换的汇率最好的,一定要换足了再离开的!!出来,我保证不打你脸!!!

DAY 1 马六甲

吉隆坡KIAL2到马六甲大概需要两个小时,而“可爱”的司机带着我们貌似到【Freeport A' Famosa Outlet 名牌购物村】外溜了一圈,不过也谢谢这位一路逗趣的师傅,本来还打算去这个地方转转的,发现好远,除了环境真的是度假村一样,看到外墙的品牌挂的是李宁啊。。VERO MODA。。之类的。。我顿时完全没了兴趣!!!

到达MELAKA SENTRAL大概是两点左右。到达马六甲公交总站打出租车有专门的大厅,先说好价格再上车,打了车到酒店要了我20RM,反正要讲好价格,我这个价格肯定贵了,后面的朋友说他们三个人打了车到同一个酒店,18RM。。。反正即便这样,回程要去车站,酒店帮忙叫的车,还是给了20RM。。。。

到达酒店稍微整顿后便出发,从酒店走到荷兰红屋10分钟左右,其实不远,主要是天气实在热。。。
沿路走过去都是一些中国味老旧的小店,一直在第二个十字路口,会看到discovery cafe ,这家餐吧下午开始到晚上的气氛不错哦【附几张随拍】。而在这个十字路口的中间交叉段,有着一大群不怕人的鸽子 ~~ 你再怎么靠近,它们也几乎不会群起飞走,peace

再往前看,就是那面MELAKA WORLD HERITAGE CITY的红墙,就在马六甲河畔

本来想奔着不远处的红屋先去的,可是看着河岸两旁的文艺范的一间间咖啡酒吧,还是忍不住先往岸边走。。。这是白天的马六甲河畔,期待晚上的分享吧,好喜欢。

马六甲的不大,所有景点基本都在一起,所以如果只是想走景点的话,很快可以结束,但是从来都不喜欢走景点的我,选择留下来体验那些一日往返马六甲的游客体验不到的夜。

沿路走过去左手边就是红屋区了,红屋区旁楼梯上去就是博物馆、圣保罗教堂等等,圣保罗教堂旁的阶梯下来就是英雄广场等等。河岸沿路的右手边过桥就是鸡场街了。

就是拍上面这张照片的时候,麻烦了身边正在等人的文静的妹子帮我拍照,而后她们邀请我加入他们下午一起逛 ~~

出门在外,各种遇见,各种幸运。

从小山上下来后,我们原本决定去坐船游河的,但后面天气实在太热,游船大概需要45分钟还是多久来着,没记住,我们决定还是先去地理学家咖啡馆避暑。。。沿路走过去游船售票处经过水车轮、还有海上之花号博物馆(MARITIME MUSEUM)

原路折返回咖啡店,顺便想寻找下自行车店,晚点打算骑去国家海上清真寺看日落。骑自行车是原本不在我计划内的,没想到也是最好的体验之一。

路过一家榴莲泡芙店,买了一盒,但是在咖啡店内是不允许吃的。。。

地理学家咖啡馆是《夏日么么茶》取景地。店面不算大,外墙喷洒着水气,估摸着是降温之用

咖啡馆小憩一会儿后,看着时间也差不多需要寻找租自行车的点了,问了店员,都不是很清楚。于是开始大太阳底下走街串巷寻找,兜了一大圈,先溜了左边的街区,结果最后找到才发现,租赁自行车的都在街区右边,大概是在鸡场街入口沿着七叔公那个店面和岸边中间的那条道进去,第一个拐外入口左拐进去,一直往里面就看到了。

下面这个Hard Rock Cafe,吉隆坡也有一家,据说是好莱坞明星也喜欢光临的餐厅,全球连锁的。

再有便是那一排排的机车,在马六甲随处可见,都超炫酷~

关于租自行车

我们找到的这家自行车店,租金为每小时2RM,如果是一天的话是8RM,所以肯定还是一天租下来划算。但是我们只是为了去国家海上清真寺租的。租赁自行车需要压身份证或是押金。我们选择了缴纳押金,每台150RM,还车时退还。

从鸡场街出发,导航国家海上清真寺,一路过去会经过英雄广场Dataran Pahlawan Melaka Megamall、Mahkota、HATTEN HOTEL等等。

马来西亚车辆是靠左行驶,加之车道有些事单项行驶,且基本没有自行车道,在返程时真有点一头雾水的时候。好在,当地人都很NICE。。

想要到海上清真寺看日落的,最好六点前出发,六点半到达那里,否则是看不到日落的了。我们一磨蹭,到达的时候已经日落。但是夜晚的清真寺也超美。。。此外,同一片蓝天,同一个背景,才一个转身的功夫,它已经从灰蒙到了粉红!!!!太美了!!!!

因为天开始掉眼泪,且清真寺可能因为周末有活动,是进不去的,所以我们欣赏完这神奇的变幻后,折返回鸡场街寻找吃的。。

DAY 2 马六甲

由于前一天半夜航班,到达马六甲也迫不及待地开始踩点,所以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我一直跟自己说,自己是来旅行,不是旅游的,放松心情,放慢脚步,跟着心走,才是最佳。

【温馨提醒】这样的烈日下,女神们宝宝们真的可以不大化妆。。木用的!!哈哈哈

在Jonker 88第一次为了吃饭排了一个多小时,填饱肚子也已经三点左右,味道不错。

继续闲逛周边街巷

下面这家店,装修风格好喜欢,有点海岛度假风。我以为是展览馆或是售卖纪念品或是艺术品之类的,庭院真的很美丽。进去之后推开门,里面摆设的是雕刻产品,因为对此类产品不够熟知,故没有进去详细参观。而是在外面的小亭子里看着这颇有味道的风扇发了会呆~

昨天走的是昨天昨天的河岸,今天往回走,原本是因为烈日暴晒下,有点受不了,想回酒店小憩下,结果最后还是舍不得回去,随意选择落脚在了河岸边这家祖籍广东的老板开的cafe&bar。

我真的十分推荐时间充裕的自由行旅行的宝宝们,可以选择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来到岸边,喝杯咖啡或是点瓶小酒,闲赏游河的客船偶尔的驶过、船上游人跟你主动say hi的感觉,或是你温柔地抛个微笑,招个小手。他们都会热情地回应。

在这里发呆两个小时后,因为前一天太晚到海上清真寺,所以今天我原本的计划是到酒店旁边的the shore顶层的Garden Tower看日落到看夜景。

结果,那在商场里排起的长队让我怯步。于是我一个转身,马上决定奔去圣保罗教堂的小山上看看能否看到落入马六甲河的日落。

结果,日落的方向不是落日马六甲海峡的,是从另一个方向。。哈哈,没有方向感的我,还是感叹,看到了美景就好!!!

从上面下来后,进了英雄广场逛了会,Nadeje Cake House,是马六甲最出名的蛋糕屋。在英雄广场(Dataran Pahlawan)就有分店。不管是总店、分店,店里店外总是有很多人,所以最好是外带。

又走到MAHTOTA。星巴克新品summer berry的广告牌太吸引我了,加之看了他们出售中的蛋糕,跟我们的不一样,甜品控的我马上点了。。坐下来。。。我真的不想太夸张的强调他们走得summer berry有多好喝,总之至少非常无敌符合我的口味,太好喝了啦!!!!red volvet cake也很好吃!!

攻略上很多人推荐的榴莲千层蛋糕,也在这个mall里

姐姐我是真的吃不下东西了。。。。

明天就出发吉隆坡了,又走了一遍这个夜,突然有点舍不得。

美丽的人力花车,晚上更为马六甲添加了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大喇叭播放着各类流行歌曲。。。

最后发一组,沿路走回酒店,那舍不得的最留恋的马六甲的美景

又走了一遍这个夜 突然有点舍不得
偶遇两处正在马六甲河岸边筹备生日趴的
第一个明显在制造surprise
第二个是温馨的家庭聚会
美景美食还有美好的人心

关于美食

1)地理学家咖啡馆
地理学家咖啡馆(Geographer Cafe)是古城里非常有名气的咖啡馆,这一栋有着黄色的墙,蓝色的窗,样子别致的建筑是由两百多年历史的破败的荷兰建筑整修的。老板是地道的马六甲人,名叫“地理学家”是取其周游天下,广结好友的意思。让你更想不到的是这家咖啡店还是《夏日么么茶》的取景地。
地址就在鸡场街内
2)迦南地咖啡艺术馆
迦南地咖啡艺术馆(Calanthe Art Cafe),提供来自马来西亚13个州的咖啡,13个州的咖啡就有13种不同的味道,还有这里的本土咖啡和美食。
这家店非常别致,内部分为三个区域,餐厅外面也有。名叫Art Cafe,真的就像一家艺术馆,非常休闲。就算不喜欢咖啡,也非常值得到这里体验一番它们的感觉。当然,想尝遍13种不同味道的咖啡,还得多来几次。
地址不在鸡场街的主街里,在进去之后左拐的一个分叉巷里。
3)Nadeje Cake House
在英雄广场(Dataran Pahlawan)就有分店。
4)三叔公品牌的点心
买伴手礼,可以去这里买啊。。好多!咖啡跟拉茶加了冰块,还挺好喝的。。咖啡跟拉茶后面再机场看到价格翻倍!!!
5)古城鸡饭粒
古城鸡饭粒(Famosa Chicken Rice Ball),总店在鸡场街,蔡澜先生推荐的,老板是华裔后人。
6)佳必多沙爹(Capital Satay)
马六甲公认的沙爹朱律老字号,营业已经超过40年了,现在是马六甲最出名的沙爹朱律馆,味道跟国内的一般的火锅很不一样,吃的人很多,多数是游客和老顾客,经常是要等的。从店外面看就像个超市,店内墙上有很多明星或者娱乐节目来录制的照片。
人均消费:以串计价,每串约RM0.90,最低1林吉一串。
下午五点开始营业一至到凌晨2点左右,下午三四点就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7)Jonker 88
鸡场街88号,一家非常有名气的吃Laksa(马来西亚米粉)和Cendol(珍多冰)的地方。门口经常有两条长长的人龙,一条是排队买主餐,一条排队买甜品。大门口就竖着餐牌,中英文都有。它还有个“博物馆餐室”的绰号,因为餐馆里还有各种旧版纪念钱币。
8)煎蕊(Cendol) 煎蕊(印尼语:es cendol),又译煎律、晶露(印尼语的音是卷舌音),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地区的传统甜点,
9)沙爹(Satay)
10)Christina ee家的菠萝蛋挞
在鸡场街
11)娘惹叻沙
娘惹亚三叻沙,是长屋餐室的招牌菜,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酸甜口味的辣肉汤刺激你的每一根味觉神经,让你无法控制的眨眼睛。配菜包括半个煮鸡蛋、少许黄瓜丝、豆腐和薄荷叶。当然,店里的仁当鸡面也不可错过。
12)招牌冰糖
13)鲍先生(Mr Pau)点心
下午四点开始营业,有不下十种蒸炸的点心。咖喱鱼蛋,这家点心店的价位是马六甲最低的。

写在最后

微博里写到:

来到了小学教科书里的马六甲[可爱][可爱]印象中这是一座千疮百孔饱受摧残的城市,事实也的确如此,先后被葡萄牙人、荷兰人、英国人占领,也造就了它多元的文化,然而它却并不如印象中的那样楚楚可怜。如果说厦门是一个充满朝气的文艺小青年,那么它应该是看尽人生百态却保留内心最淳朴色彩的年轻心态的老艺术家。BTW,这边的人很nice,对于被这边交通搞得晕头转向在马路上骑着自行车横冲直闯的我们,他们总会礼让,带着微笑。

Bye Malacca!返回吉隆坡
我会怀念马六甲的夜和爱抛眉眼的撩妹哥们

我的微博号是 BelinDa_Woo,需要交流的可以私信,这里写得比较流水~ 哈哈哈

关于吉隆坡的游记,后面再更新哈!!!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2 18:25

引用 Belindの元素 的图片:

哈哈哈这是楼主吗

2016-05-13 16:1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16 13:53

引用 臭臭and宝宝 发表于 2016-05-16 13:53:05 的回复:

回复臭臭and宝宝:是的啊~ 除了遇到的国内的游客,其他都是我自己拍的。

2016-05-18 10:11

引用 宝贝小吃货运... 发表于 2016-05-12 18:25:4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宝贝小吃货运...:谢谢

2016-05-18 10:12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5-13 16:13:36 的回复:

哈哈哈这是楼主吗

回复Miatraveller:哈哈,楼主在文章中有照片啊。这个是马来西亚办理签证的那个网站的首页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