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囧的芭提雅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2-28

芭提雅——沙美岛——曼谷

前言(突然有兴趣写写出行的游记)随便看看

通讯: happy卡提前淘宝购买(40元,和闺蜜共用网络,超级划算--两次泰国行都是用这种)
1.电话号码:您可以在电话卡的外包装正面的右上角,或者背面贴纸条形码上面,看到10位数字,这就是您的电话号码;或者您也可以到达泰国后输入“*102*9#”加拨号键查询;
2.Iphone及Ipad设置:设置 》通用 》网络 》启用3G 》开启蜂窝数据 》设置APN为: www.dtac.co.th   即可。

签证:本来打算淘宝签的,因为没计划好时间,快速签证费用过高,只好放弃~~决定落地签
落地签版本网上查找打印出来的,可以去到抄,一样一样的模板,完全不需要担心(最好自己准备一支笔)。
需要准备的东西:1、近期相片一张(具体标准自己上网查找,太久忘了)
                                      2、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会需要你准备大概5000元或者等值币值(工作人员不会很认真的去看的,只需要你拿出钱对着摄像头就可以了)
                                      3、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因为人不是很多,大概半个小时就办完整一套流程过关)

汇率:在国内换了3000元(中国银行),汇率大概是5.2左右。(也可以国内兑换美金到芭提雅换泰,汇率也很划算)
           换了之后我俩很后悔啊~ 最好的汇率是在芭提雅,高达5.4~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对比几家哦。。最好去别的地方在芭提雅换好钱,因为汇率真的是最最最高的~~曼谷汇率才5.1,吐血~~~~~~~~~~~

穷游当然首选亚航咯(提前三个月购买的)
出发时间:02月28日澳    门至芭提雅    15:25--17:05
 回程时间:03月05日芭提雅至澳   门    11:15--14:50
 机票总价(两人往返费用):1187元(机票)+229元(回程行李托运)

Day.1 28日 澳门--芭提雅(17:05到达)

因为时间比较赶,没有游澳门,直接坐公交奔去机场。
这真真是一个囧途的开始。。。。。。。。。。因为本人在出行前一天感冒,老子以为只是小感冒吃了点药应该就没问题了。
然而~~~~~~~刚下机就整个人很不舒服,然后坐接驳车的时候吐了 (老子当时一千只草泥马在狂奔)不过幸好准备了袋子,不然丢脸丢大发。
顶着超级不舒服的状态去签证入境,然后到门口旁边的窗口购买了到酒店的车票(250b/人)不会讲英文也没关系,只要拿出酒店地址还有电话给售票员看就OK啦!!!
因为坐的是minibus~~然后车绕了很久,最后才送我们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九点多)饿的我们不要不要的。
当时太饿太累太折腾,就在酒店路口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很多人吃的餐馆。
然而是国人自己开的,这个是坑~~实在太太太难吃,又死贵死贵(张龙记餐馆)大家千万不要去。
就吃了个炒饭、一个烤大虾和一个炒面吧,就花掉了1200b。。毫不夸张的说 是我们吃过最最最最难吃的一餐。

酒店:PJ lnn pattaya(2晚242元)(在Agoda提前预定)
地址:243/20 ซอยพัทยากลาง 12 ถนนพัทยากลาง ต.หนองปรือ อ.บางละมุง

Day.2 29日 芭提雅----- ️格兰岛一日游

先说说酒店附近吧~~
酒店位置我们选的实在不要太好~~
酒店出门右手边走十分钟左右到海边、酒店路口就什么都有,便利店、马杀鸡、订车、换汇率的各种银行
路口左边走十分钟就是big c ,右手边红十字等路口左转就是酒吧街和一个商场(不记得名字了) 还有夜市。

当晚到达芭提雅淘宝预定的格兰岛一日游(250元海岛游+滑翔伞+浮潜,闺蜜137就海岛游,不参加任何水上活动)
当天起床整个人就很不舒服,发冷,想吐,头晕~~~~~
想退都退不了行程,只好硬着头皮上。
玩了滑翔伞,由于全身发冷头晕就没浮潜~~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主要目的是浮潜 啊喂。实在是大大大的遗憾。
不过,也庆幸去了。水质干净 整体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主要夸一下帅气泰国导游小哥,人非常的好,看我不舒服,很照顾给药又递水的,大大的好评。。
午餐也很不错啊~~没力气拍照,哈哈哈 就记得吃了很多的玉米  因为很甜很甜

晚餐是很折腾的跑去Mum Aroi Naklua
过去是在酒店路口叫的摩托车,讲价到120B。
首选是大大大的海边餐厅,还可以看日落 ,很满意的,费用也不高(1300B左右,点了烤大虾、咖喱蟹、鱿鱼、菠萝饭和两杯饮料)
就是回去坐车很不方便,几乎看不到双条车和的士,建议有时间的自己租摩托车或者人多包车去。
我们在餐馆附近看了很久也没有车,这时幸好从餐馆出来一群国人大叔,就搭讪询问可不可以载我们出去,幸好幸好遇到好心大叔。

回到去~由于很不舒服 (闺蜜怀疑我是不是要把肺都咳出来了)只好去酒店附近医院看病打针~不得不说 比国内医院好太多~
后悔没拍照~ 谁让我不舒服到没力气呢~
美女医生询问病情时候,我俩实在太难沟通啦,连旁边的护士小妹都在嘲笑我俩 。哈哈哈哈哈
最后配了一些药和打了一屁股针,花费1314B。

我真是心大~看完病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那什么的店做了个马杀鸡100B+20B小费
回来至今最怀念的就是便宜又好的马杀鸡,毫不夸张的说 每天都会去按~~~

Day.3 3月1日 沙美岛(宿一晚)

酒店:黎明别墅酒店 (Sunrise Villas)
地址:36/1 Moo 4, Ao Noi Na, Meung, Phe。(252.78元/晚)
晚餐:PloyBar&Pub(八点火舞表演)
重点来了:
去往kao samed码头的车票是在酒店路口左边便利店门口购买的,实在是坑~~当时不知道是在别的地方上车。
上车地点要自己打车过去,其实很近 走大概十分钟就到,可是坑爹的司机和售票人员,就让我们坐车过去,提着两个箱子还是让我们坐的摩托车,收了100b车费每人,哼~~~
minibus坐车到kao samed码头是250B/人,下车地点是不正规的售票地方,司机还让我们跟着黑心售票人员走,幸好本姑娘机智,询问了船票价格要1500B,果断闪人,哼哼~~真是个坑坑坑啊
正规的售票处是在面对假码头往右边走,会看到有家7-11便利店,往里面进去就是售票的地方写着TARUA PRE INFORMATION,来回票价才100B/人啊~同志们。千万千万要檫亮眼睛~~~

酒店就在上岛右手边,很近很近~上岛费用20B/人,逃不了票的,乖乖买呗 又不贵。
酒店真的是超级喜欢的环境,真真是面朝大海,出暖花开。
阳台外面有桌椅,还有吊床~舒服的不得了,很后悔行程太赶,才住了一晚~
房间设施就很一般啊~没有棉被哦。只有薄薄的一床单~~冷的不要不要的,房间也很小。
不过,我们都不介意这些~因为环境实在太~\(≧▽≦)/~攒啦~无敌海景房 。。

酒店放了东西,直奔海边~
游了个泳~
然后坐在沙滩上喝果汁,看风景~真真舒适。
重点晚餐~~
PloyBar&Pub(八点火舞表演)费用1030B(好便宜好便宜),位置在面对大海左手边第二家还是第三家~最最满意的晚餐 火舞表演很精彩。

Day. 4 3月2日 沙美岛-曼谷 (宿曼谷)

️酒店:sukll hostel (2晚350元)
 地址:1/13 Sukhumvit 11 Klongtoey Nuae Wattana 素坤逸路 曼谷泰国 10110

很后悔去啊~ 一天时间都花在路上~

说说大家感兴趣的坐车攻略呗:
在码头上面的一个小亭子买的到曼谷的车票(155B/人),全程用了六个小时~~真真想S。。。。。。
达曼谷车站,打的去的酒店,费用是160B左右。
然后实在是累累累 ~晚餐随便门口街边吃了个粉。

Day. 5 3月3日 曼谷一日游

地铁一日游~哈哈哈
没什么写的~就去了很著名的几个商城乱窜~

Day.6 3月4日 曼谷 — 芭提雅

住宿附近就是天铁NANA站,我们是从E4坐BTS到Ekkamai(E7,东部长途汽车站ā方向出站,下楼梯到路上,掉头往回走[西面]30米)就是之前的曼谷汽车站。车站门口会有很多票串串(就是拉客的人),别理他们,进售票大厅,右手边第一个窗口就卖Pattaya的票(108B/人)全程约4个小时。
到达芭提雅汽车站坐的minibus到酒店(还是住回之前的酒店)费用100B/人。
到了之后就是特产各种买买买~~
不过不管是药还是特产都没有清迈的便宜
药各种的花了总共2800B。。。boots:1074+99。。。big c:383
走之前好好地享受了一下马杀鸡~~

Day.7 3月5日 芭提雅-澳门 (11:15飞)

酒店到机场订的是的士~费用是350B/人
在另外一个旅行社预定的~ 这个很满意 准时约定时间在酒店接人。

哎吖吖~~很懒的写详细 大概就素这样子咯~

总共花费14431B~~~~~~~~~~~~~~~~~~~是所有的的大大小小的费用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1 14:58

收藏  去泰国前拿出来翻翻

2016-05-11 16:09

引用 mini风 发表于 2016-05-11 14:58:0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mini风:我也是懒得写哦……后面结尾我都是简单带过。哈哈哈哈~

2016-05-11 17:10

引用 一痕水印 发表于 2016-05-11 16:09:37 的回复:

收藏  去泰国前拿出来翻翻

回复一痕水印:之前也去过清迈~有什么我知道的 都可以给你解答

2016-05-11 17:1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