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十一区!

• 出发时间/2016-04-23

4月23日 阴

成都---大阪

赶在23天婚假的尾巴上,决定去十一区玩一圈。选择十一区的原因很多,首先是因为自己是一个动漫迷,第二,我家贵妃是一个日本战国迷,同为西军党的我们借着《真田丸》的热决定也去任性一次,最后是已经从十一区回来的小伙伴对于这个国家安全感和信任感的推荐。对了,忘了加上一点,大阪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园区也是吸引我们的原因。
先说行程,加上来回一共十一天,成都开通大阪直飞,时间为每周二四六。找了一个旅行社帮忙代办签证,顺便代买了机票,这点我依然最后悔,旅行社的机票纵然比自己买便宜,但是会遇见很尴尬的时间。第二是酒店,行程是京都六天、奈良一天、大阪三天,全部预订在agoda上搞定。这个后面提到每一个行程的时候再做推荐。
之后有一个一定要推荐,务必带上一个零钱袋(朋友推荐),自己去了之后才知道是多么的正确,日元在1000元以下只有硬币,零钱袋帮人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还有就是租一个移动wifi,这个大概大家都有共同认识了,我就不多说了,后面证明用开WiFi,手机定位找路对一个路痴自由行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现在来说行程

4月23日   阴
成都(14:08)--大阪 (18:24)
入境单可以在飞机上领取,也可以在机场领取,四月一日之后日本推出了新版的入境单,但是我用的老版入境单也没有问题,如果不安心可以在机场领取填写。具体怎么写网上有很多教程了,我就不仔细说了。
入境后在机场可以直接去往JR站,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从大阪京都的JR HARUKA票,选座的时候有指定席和非指定席,指定席3000多日元,非指定席便宜很多,具体多少忘记了。行程大概有一小时三十分钟左右,车上有日、英、韩、中报站不用担心会坐过站。

京都站已经晚上十点左右,预订的京都世纪酒店,在京都站边上,步行不过十分钟,外表看起来灰灰的小楼,其实内部让人狠狠惊艳了一把,有着88年历史的酒店在去年经行了装修,是在日本选择的三家酒店里面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的,房间也很大,还附带双早,可以自己选择日式早餐和西式自助。
以上,第一天交代完毕,剩下的就是好好休息,第二天要暴走。

4月24日,晴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知恩院---衹园
这里再次表扬自己酒店选择的好,吃过日式早饭之后出发前往京都站前车站开始一天的行程。
顺便给大家看一下日式早餐,虽然精致味道也不错,但是不能提供一天的暴走能量,之后还是乖乖的吃西式自助。

京都站前站有几条”洛“字开头的车,又可以叫做”急行“系列,专门为旅行开发的,几条不同的线都可以选择,专门开的旅游线一样是四语言报站,完全不担心错站。一般做巴士,大人是230日元一次,建议大家都先换号硬币,节约时间。同时提醒大家,京都有那种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天,巴士随意坐。不过因为第一天选择暴走,就没有买,后面几天使用的时候会再给大家说。
顺便吐槽一下,在车站被几个法国人拉住问路,告诉他们走法之后,一再的对我们说“阿里嘎多”,哪怕我们一再解释我们是Chinese,也不相信,有点塞。
第一站,清水寺,天气格外好,话不说多了,直接上图吧。(照片是手机和相机各种都往上丢了,如果像素不理想,构图不专业,各位看官轻喷)
顺便想起一件事,大部分景点的门票在500-800日元之间。博物馆1000多日元。

京都遇见了很多游学的学生,二年坂三年坂为他们专门准备了游学套餐,一般游客吃饭要1000多日元,他们凭学生证只要300多,联想了一下以前自己学校的春秋游,有点塞。
从清水寺出来,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往下走,二年坂三年坂类似于小店小食一条街,有兴趣可以慢慢逛逛,顺便京都提供和服出租服务,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现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一家店帮你预约时间尝试一下,不过我不感兴趣就算了。

顺着二年坂三年坂一路走过去,在岔路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去高台寺和八坂神社,另一条可以去瞻仰新撰组和龙马的墓,不过那边也供奉着二战的几个战犯,虽然对龙马感兴趣也觉得恶心,还是乖乖的去看看宁宁和秀吉那边的高台寺吧。
高台寺有一个夜游赏紫藤的活动,不过我没去。

高台寺出来,顺着宁宁小道一路走,出口在八坂神社。虽然我想说后面几天,有的神社和寺院比起这天观光的要震撼太多,不过这天的天气给了太多的加分。

在八坂神社还听了一会儿所谓的神乐表演。不知道怎么形容,不是难听也不是好听,反正看个人啦。
八坂神社出来,就是所谓的衹园大街,以前的花街,不知道是不是《樱花乱》或者《艺妓回忆录》看多了(顺便吐槽,后一部不及前一部太多),反正感觉不太喜欢,有点像丽江或者大理古城的感觉,不过四月的时候晚上有艺妓表演,有兴趣的晚上可以去看。还有贴的小剧场表演的海报,类似木偶剧和能剧。不过这天的我生理痛到已经要崩溃了,只想快点回酒店躺着。
回去坐车的路上正好路过“国宝”总本山知恩院,就顺路上去看了一下,楼梯很长,爬的很高,姨妈痛很崩溃。御影堂正在维修,没办法参观。放张寺院里其他地方的图给大家看吧。

4月25日,多云

金阁寺--北野天满宫--晴明神社--二条城
第二天的活动大部分是通过汽车交通来实现的,于是买了一日券。京都一日券可以在车站的自动售卖机或者在车站旁的票站买。总体来说很方便,可以去问车站的人要一张中文的巴士路线图。

金阁寺,总体来说就是贴了金箔的房子,单独看蛮俗气的,不过和庭院在一起就显得蛮漂亮的。而且我真心被金阁寺的门票给惊了一把,居然就是一张符,太有创意了。

从金阁寺出来,在山下面的yojiya买了一套吸油纸,这是在日本唯一的购物消费,真的太好用,和我一样天热T区容易出油的妹子们一定要试一试。
之后定位北野天满宫,只有一点八公里,果断决定十一路走过去。
北野天满宫外面有类似于跳蚤市场的地方,1000日元一件浴衣外套,各式日式餐具,旧书等等,还有小吃摊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淘货。本来想掏一件花和服外套回来cos刀男,但是想到后面还有二条城,一定要抓紧时间,只能选择放弃。

从酒店的的宣传海报中得知北野天满宫正在举行刀剑展,这也是我选择北野天满宫的一个原因,中二的玩《刀剑乱舞》少年,要去拜拜本体,不知道能不能告别非洲人属性。
北野天满宫珍藏的是所谓的国宝宝刀髭切。他日本平安时代的名刀,源满仲保卫天下的两把名刀之一,与另一把名刀膝切配为一对。据说手持两刀攻击的时候一刀攻击面门,一刀攻击膝盖,因而得名。后来两把刀传到源赖光手里,他将其中的髭切交给渡边纲。传说渡边纲用髭切在五条渡口切下鬼神茨木童子的手腕,因此髭切有了“鬼切”的称呼,后来木曾义仲又用鬼切在户隐山杀鬼。再后来此刀又传到源赖朝手中,成为日本当权者才能使用的宝刀。(以上抄自度娘,如有错误,不关我的事)

从北野天满宫出来,百度地图找公交线路,前往晴明神社。
高中时候被闺蜜拉着看了全套《阴阳师》安倍晴明几乎成为了初恋一样的男人,既然来了京都是一定要去的。
神社很小,不大,下车按照导航,很快就走到了。
石鸟居上晴明五芒星非常显眼,再往里是复制的小桥,传说晴明在下面藏了他的式神。总之,完成了一个心愿。
在晴明神社求了一个向上守。

出来乘车前往二条城。
因为我和贵妃都是西军党,所以,老乌龟修的城,恩,去看看吧。
二条城配了解说器,有中文,500日元一个的使用费用,还解说器的时候,日元不退还哦!不过我们还是租了,毕竟有些东西,能听一听,总比后来自己度娘有意思。
租解说器的时候会给你一张游览图,看着还是很方便的。

二条城内是不准照相的,只能放一张外面的样子给你们看看啦~
顺便吐槽日本人,因为那时候没有见过老虎,所以单蠢的认为豹子是母老虎,二条城里面的壁画画了好多“母老虎”和老虎你追我赶嬉戏的场景,脑海中脑补着豹子说着“我来跑,你来追,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额,太邪恶。

顺便提醒,二条城里是要求脱鞋的,所以就如同很多人之前的提醒,这里还是要提醒,如果可以多带一双袜子放在包里,毕竟袜子破洞或者自己脚很脏也是一件尴尬的事情。
二条城有一个二之丸庭院,只能说,老乌龟很会玩,修的很漂亮。
二之丸庭院里其实原来也有一个天守阁,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报应的原因,反正一会儿被雷劈,一会儿着火的,现在只有一个遗迹了,爬上去可以俯瞰整个二之丸庭院。

4月26日,晴

三十三间堂--京都博物馆--平安神宫--粟田口神社--东本愿寺

同样坐急行巴士,在三十三间堂下车。
日本最长的殿堂。堂内有柱子34根,将殿堂隔成33间,故得名。堂正中供有一尊巨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观音坐像,高约3.3米,左右两侧各有500尊高约1.7米的金色观音立像。主佛后面及走廊两端有木造28部天神像和风、雷等神立像。(以上抄自度娘,如果有错,还是不关我的事)
同时三十三间堂也是进行“通矢”的地方,每根横梁上还挂着刻有每年优胜者的名字和来自何方的木牌。
同样,由于文物保护的关系,三十三间堂内不允许照相。大家自行想象一下。反正蛮震撼的。

三十三间堂马路对面,就是京都博物馆,最近在进行“禅”主题的展览,就是讲讲佛教在日本怎么发展的。博物馆里面有一座明治时期的旧楼,很能看出当年日本受西方影响有多大,但是人家对于自己的文化也保护的很好,大街上看见穿着和服的年轻姑娘和老奶奶组队前行,而且对各种古物年年的保养也很好,反正很多值得深思的东西。
顺便插一句,天朝目前我看过最好看的纪录片不是《舌尖上的中国》而是《我在故宫修文物》,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看完之后蛮感动的。

博物馆门口做了下一期展览的预告,而且还会张贴全日本所有展览的信息,不过十一区本来就不大,想去哪里看也比天朝方便太多。
出博物馆门口坐车前往平安神宫

从巫女处买票进了平安神宫的神苑参观,真的好大,很漂亮。

樱花或者紫藤全开的时候应该更漂亮,可惜我去的时间错过了樱花季,又差点时间到紫藤盛放。
从平安神宫出来,步行前往粟田神社。毕竟我是一个玩《刀剑乱舞》的婶婶,作为婶婶怎么能不去粟田的锻冶神社拜拜呢?
虽然被导航坑了,不过还好找到了位置,入口处是很大的石鸟居,顺着路上去可以买绘马和朱印,由于近年《刀剑乱舞》的兴起,神社也火了起来,绘马都会推出刀剑迷版和一般版。绘马我就没买了,看着绘马,我不动声色的笑了,那么多同道中人啊!不过投了100日元求个好运气。还顺手求了朱印。

走回平安神宫坐公交前往东本愿寺,也是这天行程的最后一站。
东本愿寺的大师堂被称之为全世界都最大的木质建筑之一,看起来真的很壮观。进本殿参观的时候正好遇上和尚们做晚课,提醒各位太太们不要被日剧《朝五晚九》骗了,大部分和尚真的没有那么帅,帅的和山下智久一样的那毕竟是少数。

4月27日 小雨转中雨

银阁寺---哲学之道
京都站前坐急行巴士到银阁寺,飘着小雨,在京都的基友告诉我这几天天气预报都是雨,务必带伞,受到天朝天气预报的影响,我多少是不信的,后来证明,十一区的天气预报真TM的准。
银阁寺其实就是少建了一层,没有贴金箔的金阁寺,不过庭院比金阁寺小巧精致了太多。只可惜天气不好,照相出来都是灰蒙蒙。有点塞。
银阁寺的门票和金阁寺如出一辙,不知道是不是两家商量好的。

从银阁寺出来,沿哲学之道前行,参观沿途大大小小各种寺院,神社。
顺便在yojiya的银阁寺点吃了抹茶,真的太好吃了!虽然跪坐着吃点心腿实在受不了,但是眼前小雨中的庭院近在眼前,捧一杯温热的抹茶,也是人间一大幸福。

错过了樱花,也只能看一地花瓣了,不过还是很美!

4月28日 大雨

下雨,原本的岚山行程只能泡汤,基友推荐我们这两个中二少年去京都国际漫画展览馆,来满足一下我们还熊熊燃烧着的中二之魂。
展馆内是不准照相的,但是这个地方一定是中二少年的天堂,战后的每一年的代表漫画整套整套的放在连同天花板的高书柜里,虽然看不懂日语,但是看到《H2》、《touch》、《圣斗士星矢》、《圣传》、《海贼王》和万恶的富坚老贼的《幽游白书》的时候还是很激动,感觉自己的青春就在这一柜柜的漫画书中,想起当年瞒着爹妈偷偷看漫画的日子,真的还有点怀念。

耗费了大半天缅怀自己逝去的青春之后,前往西本愿寺,完成自己在京都中二的最后一站,贵妃去寻找战国的记忆,我去寻找新撰组的记忆。
顺便吐槽,西本愿寺的和尚帅!!!!!!西本愿寺的和尚帅!!!!!!西本愿寺的和尚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顺便在西本愿寺集了一个章作纪念。

4月29日 太阳雨

拜拜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奈良
京都酒店吃过早饭,收拾东西退房,前往JR站兑换之前在淘宝上买的关西JR PASS。现在说一下这个东西,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是由JR集团的6家公司共同提供的,专为外国人旅游者准备的乘车优惠通票,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的指定旅行代理店出售,在日本国内不可购买。抵达日本后,持交换券和本人护照在JR车站或者机场的JR旅行服务中心换取周游券。持“日本铁路周游券”可以乘坐JR集团的所有路线——新干线(“Nozomi号”(包括自由席)除外)、特急列车、急行列车、快车及慢车(有些列车不能使用。) ,“有些车乘坐要加钱,有些车不能使用”,,“有些车乘坐要加钱,有些车不能使用”,,“有些车乘坐要加钱,有些车不能使用”,重要的话说三遍,如果要选择,一定要清楚之后再选择。
同时,说明一点,由于伏见稻荷离京都站很近,快车是不能到达的,需要乘坐慢车在“稻荷”站下车,出车站就是。
先将行李寄存在奈良预订的酒店,酒店我预订的是奈良日航酒店,就在奈良站出来的一栋楼就是,近的丧心病狂。酒店有日式的传统公共浴室,每个房间提供了浴衣脱鞋和洗浴用品,想去尝试的可以去尝试一下。乘车返回稻荷,出车站就看见了巨大的鸟居。去稻荷无非是为了千鸟居,我自己觉得说千鸟居都少了,整整一座山的鸟居啊,去的那天一定要穿一双好走的鞋(这里要感谢基友的提醒),况且我们那天下了太阳雨,还挂着大风,有人吐槽说是狐狸神不高兴了。
顺便,人真的太多了,满眼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想好好抓一张都是凭运气的,周围到处都是卖小狐狸周边产品,萌萌的!

乘JR线前往宇治,可以参观源氏物语博物馆和平等院,还可以吃抹茶。不过当天13度,只穿了一件衬衣的我完全不行了,后面懒得照相了,等下次去的时候再补上了。
回到奈良,在车站买了所谓的高铁便当吃,猪排便当真的好吃到哭哭哭哭哭啊!!!!!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猪排便当啊,美味!!!!

4月30日 晴

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大阪
一定是老天的厚爱,出了很舒服的太阳,早上退房后把行李寄存酒店,开始奈良一日游。
这日的游览都在一条线上,靠走着就能很快的完成行程。
这天记得带朱印账了,可以愉快的到处求朱印了。
从兴福寺开始说吧,兴福寺大概是能代表藤原氏兴衰的一家寺院了吧,里面有各种展览,不过一样的,遵纪守法不照相,有兴趣的可以去看哦,我就不多说了,放图吧。

奈良公园,喂鹿!!!首先放出一张图给大家提醒!

虽然在喂食仙贝之前,它们会对着你鞠躬,喂了之后还会对你鞠躬,但是不要被柔弱的外表骗了,我虽然没有遇到以上情况,但是基友被鹿顶了pp,据说巨痛。还有,别穿太好的衣服,它们喂了吃仙贝会咬你的衣服,蹭你的包包,反正,下来,很开心,也很多鹿口水!
ps,一包鹿仙贝150日元。

之后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所以里面的绘马都是萌萌的小鹿。

中午休息,在柿叶寿司吃了东西!很好找,顺着春日大社往东大寺走的路上就可以看见,不过需要排队。

休息之后继续前进,东大寺我们来啦!
在东大寺正好看见有举行婚礼的新人,新娘的白无垢真的好漂亮!!!
东大寺始建728年,现存的寺院是三好、松永之乱后被损毁后于元禄六年重新修复的。

往车站走的路上吃了一个盐渍樱花味道的甜筒。季节限定。
味道,怎么说呢,咸的很好吃。

之后拿行李前往大阪,开启十一区最后三天的行程!
酒店离大阪站2公里,房间很小,不好找,不是很推荐,就不说了。

5月1日 晴

大阪环球影城
大阪站搭大阪环状线到"西九条"站下车转去往桜岛方向的车,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下车就是大阪环球影城。
在国内用万能的淘宝买了门票和快速票(express票,也就是所谓的免去了项目排队时间的票,个人觉得不在排队上浪费大把时间,买一个快速票是很值得的!)正好赶上日本环球15周年活动,快7卖完了,只能选择快4,不过能帮我们预约哈里波特乐园我们也满足了。快4除了蜘蛛侠和哈里波特是必玩项目,还有两个项目是选择项目,我们选择了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想象一下在霸王龙胯下玩激流勇进的感觉,简直不是一般的爽。不过最好玩的必须是哈里波特,快速票需要预约时间,我们约的时间是17:50。不过之后证明,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城堡里的4D小过山车真的爽到哭。
晚上在三把扫帚餐厅吃完饭,看见好多穿着校服带着围巾的游客来来去去,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还有,黄油啤酒真的好喝到哭!
买魔杖和围巾的时候和卖东西的人讨论那个学院棒,卖魔杖的妹子喜欢狮子,卖围巾的小哥喜欢蛇院,小哥有前途!!!毕竟我对蛇院爱的深沉!
温馨提醒,千万不要尝试比比多味豆!!!!

5月2日 晴

大阪城公园---大阪历史博物馆
大阪城公园一样可以坐JR线到达,现在可知JR PASS是多么的重要,大阪城公园站下车,路上有明显的指示牌,顺着路走很快就可以看见天守阁。
一路上都被真田幸村的旗帜指引,我和贵妃长出一口气,西军党头顶青天!!!
再插一句,这里是丰臣家从本愿寺显如手上拿的,之后让他们迁到京都去了,于是有了西本愿寺!

现在的天守阁是钢筋水泥重建的,已经不是最初的时候了,不过总觉得,西军党最后来看看也不错,感受一下夏之阵冬之阵,看看丰臣秀吉的发家史,从地图上找一下真田丸所在地,想一下当年真田幸村冲德川本阵也觉得蛮悲壮。
从天守阁出来感兴趣可以去边上的丰国神社看看,是秀吉儿子为了纪念他爹建造的。本来还想求朱印,但是窗口工作人员没上班,内心吐槽秀吉你混得多差!
如果对西军或者漫画感兴趣的可以去天王寺看看。真田幸村的儿子切腹殉主的地方,当然幸村战死的地方也在附近,坐JR线就可以到。同时朋友你看过《网球王子》吗!
之后去了历史博物馆,历史博物馆不能照相哦,不过推荐意见历史博物馆的集章蛮好玩的!!真心推荐。
博物馆里的老爷爷老奶奶操着不流利的中文很努力的给我们做讲解,突然觉得这些老人家蛮可爱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关西人的热情!

顺便,回酒店的时候在大阪站的商场14楼吃了一个鳗鱼饭,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如果有机会还是可以尝试一下。

5月3日 阴转雨

大阪----成都
飞机到成都已经是4号凌晨,时间太恶心,不方便休息和恢复,以后一定不能懒!!!
大阪站坐JR到关西机场,因为只买了四天的JR PASS,最后一天只能买票前往机场,票价是1190日元一个人。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从大阪站发出的列车只有前四列列车前往关西机场,后面四列前往和歌山,要去机场的务必坐前四列,不要错了。(我这里说的大阪站是俗称的梅田坂,大阪还有一个新大阪站,那边的我不清楚,需要那边公路的自行压榨度娘)
第二,关西机场由于人流量大,是提前三个小时办理值机,如果要进机场免税店逛逛的,算好时间早点排队,反正我过了海关已经只剩下1个小时不到了,给侄儿侄女们买了饼干时间也不多了,匆匆忙忙的。
第三,在十一区买的免税品,一般来说,税单直接钉在护照上,过海关之前把税单撕下来丢在指定的篮子里就ok了,比欧洲方便。
第四,十一区有很严格的垃圾分类,如果住民居请自行下载一套垃圾分类说明,如果不清楚,不了解,房东会要求你直接把垃圾放在家里,如果乱丢垃圾可能会招来警察。住酒店会好很多。
第五,十一区和天朝不一样不是满街垃圾桶,如果可能,自己带着一个垃圾袋,找不到垃圾的时候用袋子包着别乱丢。
最后,其他什么想起来再补充吧。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2 09:25

引用 njmzl 发表于 2016-05-12 09:25:57 的回复:

回复njmzl:其实我自己觉得还是蛮爽的,自由行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语言不通还能比划,大阪有很多学中文的志愿者。

2016-05-12 14:27

不像跟着旅游团折腾的,真可以大胆的自由行,虽然日式英语真的很崩溃,但是基本景点,药妆店,百货商店都会有中文服务,最重要的是,街上路牌,公交站名,跟国内木有区别,无压力识别

2016-05-12 19:2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