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江南好时节|苏州三日逛逛拍拍的半游客之行

IRIS (深圳) LV.10
2016-05-11 14:42 2166/39
  • 出发时间/2016-04-30

谢谢蚂蜂窝小编的支持!此刻感觉自己离蜂首只有两步的距离了似的~

苏州新标志,贝聿铭大师的建筑设计作品——苏州博物馆。

玩得很六的一个文艺小清新的咖啡书吧品牌——猫的天空之城,平江路上就有几家。

此行觉得最不负期待的地方——山塘街,它替代了我没去周庄的遗憾。

苏州新中心,金鸡湖时代广场,CBD和商业中心。

花是常开常落年年新,房是白墙青瓦年年旧——平江路的一隅。

文艺青年来苏州,请一定要来这里,感觉肾都想卖出去——诚品书店。

我打上海走过——江西中路

说在前面的话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山和水,层峦叠嶂,各有层次的山,和平坦开阔,间有绿洲的水。深圳固然很好,宽阔整洁的街道旁永远有些满目的苍翠,作为一个定居于此的人我很喜爱它,但它的魅力不在于风景,而是在于给我生存的根基,一旦涉及到生存,就会充满了烟火气息和俗世规则。
所以为什么大家一听到诗和远方都无比动心,因为远方只有风景,没有规则。
所以深圳再美,比不上我一路所见的江南。这次乘坐的动车,也简直不能称之为动车了,从深圳苏州共30个站,接近13个小时,穿越广东福建浙江的东部沿海,几乎是在祖国的东南部划了一条边。但我还是爱坐动车,哪怕坐得辛苦一点,去和回总得有一趟是脚踏实地的,亲历亲闻的走过这一路。祖国的风光人物,辽阔疆域,总会有一个渐变的过程,如果突然从一个点跳到另一个点,是感受不出其中真味的。
不知道这次算不算是一个人的旅行,因为苦逼的IT男老公果不其然的五一假要与加班为伍了,我从深圳北高铁站走的时候,他刚从北京坐动卧出差回来,于是我们约在高铁站一起吃了顿难吃又超贵的早餐,然后分道扬镳。我是一个人去,一个人回,但在苏州的几天会有妹妹作陪,要不是因为她在苏大上学,我或许也会选择另一个目的地了。我在上大学认识老公之前的期间,也总是一个人往返于家和学校,在海口湛江广州长沙各种周转,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出过远门了。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旅途就该是寂寞的,有所畏惧而又一往无前的。有时我甚至觉得,一趟旅程里,抵达之前对于目的地的幻想和期待,这种美妙的心态更甚于目的地本身的风光。

吃|住|行

[时间]:五一假期,另请了2天假。4月30日-5月4日。
[行程安排]:4月30日 9:00-22:00 深圳——苏州的高铁上
                         5月1日:苏州狮子林-寒山寺-枫桥(主要是给妹妹拍汉服照)
                         5月2日:苏州大学本部校区-平江路-山塘街
                         5月3日:苏州博物馆-圆融时代广场(主要逛诚品和月光码头)
                         5月4日:上海新天地-外滩-虹桥机场飞深圳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就被五一的人潮吓得落荒而逃,导致后面都无心再去那些著名的景点逛了。行程都很简单,主要是过来陪一陪妹妹,顺便逛一下苏州,很多时候都在街道上暴走找路,误入寻常人家,了解城市百态,也是蛮有趣的一件事情。)
[住宿]:一个人出门不讲究了,全程4晚都是跟妹妹挤她的大学宿舍,0.9米宽的床刚好躺下我们两个瘦子。
[吃]:我是很不讲究吃的人,而且到陌生的地方会很没有胃口,几乎不吃东西都不饿,所以不能给大家什么推荐了。包括一直在微博上被严锋老师种草的苏州面,都因为总是不在饭点遇到也没去吃成。
[费用]:交通:深圳北-苏州高铁二等座507元,上海虹桥-深圳宝安机票480元。苏州打优步共100元左右。
                  吃饭:440元,其中还有几顿是蹭的大学食堂没算。
                  购物:猫空咖啡店手绘书签30元+诚品书店90元
                  园林门票:狮子林80元,枫桥25元。
此次出行费用共计:1752元。
才发现如果是能控制住自己购物的欲望,在国内的城市旅游(非丽江大理等旅游度假区),还是花销很小的。

下面是当地陪同导游(非常不称职,不认识路,还乱介绍典故)妹妹,和本人。

汉服写真

来之前特地让妹妹买了汉服,还约了一个她的同学。本来以为苏州这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应该非常接受汉服文化才对,结果后来一路被围观被议论的时候,才大跌眼镜。
开始想了要去好几个景点拍,狮子林 寒山寺 还有虎丘,但是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一是游客实在太太太多了,我们都找不到一块能站下来停留的地方,背景也全是拿着自拍杆的人,二是苏州这几天天气暴晒,人在户外都快晒成干了。所以上午去狮子林和枫桥拍完之后,立马收工回学校宿舍呆着吹风看剧了。

以上照片拍摄于[狮子林]
狮子林-和拙政园/苏州博物馆都在一片的,假如不是那天人山人海的挤着,我会更好的去欣赏它的意境。嶙峋假山如同迷宫一般,明明看着路在眼前,又要峰回路转,其实走出来一看发现假山园林明明只有那么大而已,但身在其中就是走不出来,分不清方向。见过苏州园林,才懂《红楼梦》里面对大观园的描写,和中式园林的建筑哲学是何等的精妙。可惜的是那天完全就是被人流推着走,最后实在忍受不了了,带着两个妹子翻山越岭的逃了出来。
园林区附近到处都是那种兜售低价门票的票贩子,之前很多游记里面都提到过了不要相信这些低价票,会拖你去购物店。尽管不搭理但这些人还是会很烦很烦的一直跟着你走一直说,直到你走进景区门口。我后来是避之唯恐不及。

以上照片拍摄于[枫桥景区]
最开始是冲着那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而来。多亏了妹妹的同学这位资深玩咖,告诉我寒山寺其实非常小,不好取景。而且我们打车到寒山寺外面那条路上的时候,就发现路已经被堵死了,司机都不肯再往前走,估摸着里面的人非常之多。于是果断的直奔一墙之隔的枫桥。
枫桥听上去只是一座桥,但是整个景区挺大的,算是为了那座桥而生造出来的一个仿古公园型景区吧。门票是25元,还有游船,要另外买票,忘记票价是多少了,我觉得没什么意思,要游船就该去真正的古镇上。里面的人相较平时肯定是挺多的,但是相对于园林区那边来说已经算是很稀疏了。
看完照片发现我妹只有一个眼神,哈哈哈。因为她眼睛眼白比较多,很容易就看起来像翻白眼,所以我让她多往下看或者往旁边看。她说她应该穿女侠服装,但是我们决定拍汉服决定得比较仓促,而且预算也在那里,淘宝一百来块的看不上,五六百的买不起,所以最后赶忙的买了一套相对比较合适的,也不是很俗气的款。
[关于汉服]
上襦下裙一套,298元
鞋子,50元左右
发带和假发,30元左右
道具扇子和伞(出门忘了带,所以没出镜),50元左右
以上都是购于淘宝。

补两张,在狮子林拍的厅堂里的照片。

拍完汉服照,我妹就立马换回日常装了。因为她们一路被围观,有问“你们穿的是朝鲜族的衣服吗?穿的日本的衣服吗?是戏服吗?”的无知路人,也有非要拉着她们合照的无聊路人。感叹汉服能像韩服和和服一样在盛大的节日隆重的场合穿出来的场景,还为时尚早。

为了抓拍得自然点,我让我妹在前面走,我喊回头然后按下快门。拍了不少翻白眼的废片,最后留下两张小清新。

这张是我妹给我拍的,拍了二三十张才这么一张能用的!对她的摄影技术彻底无语了,还不如我老公呢!身为一个妹纸,怎么能这么不会拍照!

苏州的河都是这样油绿油绿的颜色,不知道是污染还是什么原因?想起了周迅刚出道时的那部《苏州河》。

从景区出来后准备打车去时代广场吃饭,一看优步已经涨价到两倍,果断放弃了。出来在大太阳底下暴走了20多分钟去坐地铁。
苏州的第一天印象不是很好,一是去的地方都人多,交通也不方便,第二是过马路红绿灯!!!很多路口过个马路红灯都是2分钟起,在太阳底下晒2分钟简直想屎啊,而且即使绿灯了能过去了,还有很多右转的车辆压根儿连速都不减的,直接开过来,不是车让人,是你让它。然后还有很多路口是没有红绿灯,车也绵绵不断,等半天过不去,眼睁睁看着很多小电摩就直接从车中间穿过去了。后来我都怕过马路了。

时代广场非常大,开始我还以为只是一栋楼而已,结果一出来是好几个大商场,每个还都叫不同的名字。我用大众点评一搜,都是人均两三百的餐厅,抱着穷游到底的原则,我绕着这条路找了好久才看到汉堡王,就这样草草解决了午餐。

下午在宿舍呆着避暑,顺便把上午拍的汉服写真修了几张出来。
妹妹所在的苏州大学校区在独墅湖,这一片都是非常好的大学和研究院。

苏州这几天温差好大,早晚要穿外套,白天30度。

西交利物浦、南大研究院、人大研究院、一路走过去都是牛叉叉金光闪闪的大学,尤其是西交利物浦,不设围墙,大学还有会议中心神马的非常高大上。走过西交利物浦就是他们学生的一个小小商业中心了,吃饭娱乐都在这边,除了这里,校区外面都是赤裸裸的树木啊草坪啊。不像我们的大学,出了校门全是小吃摊,这边环境虽好,总没有大学该有的热烈的感觉。

苏大本部-平江路-山塘街

如同任何一个普通的假期一样,在早上9点多的样子醒来,然后开始处理前一天拍摄的照片,一直赖在宿舍不想出门。直到在食堂吃完午饭之后,才跟妹妹一起出门,决定从苏大本部开始走起。

我们从苏大东校区的大门进去,貌似外人是不能进的,但是我妹有学生证,我跟在她后面,门卫看了我一眼,我头也不回的就走进去了,他也没说啥。总之有人带的话,还是方便的。

苏大东校区和本部有一河之隔,所以中间有一条桥来连接,还没到本部呢,就看到东校区这边的建筑上爬满了好多爬山虎,在那条桥上看两头视野都非常开阔。可惜我让我妹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全都不能用,后期都没得救,所以没放上来。

一过桥,本部校区这边就有一丛非常茂密的花,我拿着相机拍拍拍,一个阿姨也在那里拿着手机各种角度拍拍拍。

苏大本部真是非常美,每一栋建筑都充满了历史的味道,适合很多追忆青春的影视作品来这里取景。看到有一个草坪非常眼熟,听我的导游妹妹说,何以笙箫默就是这里拍的,怪不得~不过《何以》这部剧么~也就男女主角青春这段能看一看的了。

校园里全是参天的大树,大概是因为假期也没有什么人,连空气都是静谧的。有一组学生在那里拿着个反光板拍写真,我也好想去给她试试手。

每一栋建筑都有着斑驳的历史记忆,茂密的爬山虎底下掩藏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事。

总觉得有历史的地方才叫大学,因为还镌刻着百年前的人文风气,因为历经了很多变故还依然伫立。

食堂前的小花小草。
走到这里就快要出大门了。看到很多同学提着洗浴用品在路上走,不得不感慨,最好是生活在新校区,读书在老校区吧。老的学校,各种生活设施跟不上,宿舍非常破,也是一件蛮苦逼的事情。

从苏大本部的大门一出来就是相门地铁站了,离平江路很近。
无奈我们的导游大人只会走一条固定的路线,换条路她就找不着东南西北了,所以最后还是我循着地图从几条人家住的巷子里穿过去。
苏州的老城区确实有点破旧,道路窄,房檐低,但这也是江南人家的真实写照。

平江路作为一个快被游人踩烂了的景点,并没有什么可以深入说道的地方。
但就是从这里开始第一天我对苏州留下的不好印象全都一扫而光。因为这就是苏州啊,它有它不好的地方,但也有它可爱的地方,任何一个城市都是如此。满树繁花映衬着的青瓦白墙,斑驳门窗,青石板路,流水小桥,虽然已经被改造,入驻了很多店铺,但古旧的味道依然保存得很好。

不要怪我怎么全是拍的细节和花花草草,因为大景特么是众众众众啊,不想把一堆人头拍进去,所以都是往上拍的景别。

我家里有个花痴妈妈,大学开学送我妹来的时候,就把她们学校前面大路上的花扯了一株回家养起来了,不知道从苏州长沙那么远她是怎么带回去的,要是她来过平江路的话,估计整条街都要被她扯走了。

平江路这种地方很多的小吃店,无奈我的胃注定了我没有吃货的潜质。一路走过来就吃了一家“陈先生的肉肉”,他家的小排确实很好吃,价格也还算公道,后来还想打包回去。

冰淇淋的颜色非常好看,但是我脸皮不够厚,不敢上前不买就拍个够,远远的来一张吧,小哥的侧颜也不错哟。

非常出名的猫的天空之城书店,外面那个红色波点邮筒排着队的人来合影,想了想我带着一个完全不会拍照的导游,算了我也没有被拍的兴趣了。
书店有两层楼,上面比下面大好多。二楼有一个区域是放满了寄给未来的自己的明信片,不能取阅的。我已经过了装这种逼的年纪了,生活就是很现实的,无聊的,重复的。一切了然于心就好。

谁会真的来这里静下心看上几本书呢?大概都是跟我一样拍几张照就走的游客吧!

很喜欢二楼这个窗口,可惜我们点饮料的时候只看到一楼,就一直在一楼坐着,后来上来才发现别有洞天。

周庄,最开始在计划里要去的地方,但后来由于妹妹后两天有课,只能我一个人,加上我的懒癌发作,最终取消了。去周庄也只是想拍下夜景而已,假日里的古镇,想也知道是什么壮观的景象。

猫空好像大部分都是卖自己家的周边产品,我买了几本手绘书签送给我们部门的设计妹子。

明信片占了大半个店子。不知道你某一天收到朋友寄的纸质明信片的时候还会欣喜感动吗?

平江路出来,准备去山塘街,走到公交站的路上,看到一个大伯在使用这么古老的爆米花机,虽然拍出来很人文,但是感觉好危险啊。

山塘街的外面一带,好多的小龙虾店铺。深圳香蜜湖那边有一家很出名的店叫盱眙小龙虾,来到这边一看,家家店外面都一定写着“来自盱眙”,我很想去尝尝看,是不是比深圳的更正宗,但我妹不吃海鲜,而且这种景点周围的店,总是怕被坑,所以罢了。

我妹开始对来山塘街总是比较抗拒,说这边好破好荒凉,我主要是想拍夜景还是坚持来了,后来庆幸没有听她的话。
她一路上也在自我怀疑:我之前是来的这里吗?为什么突然这么不一样了?

路过昆曲馆,很想进去感受下,吴侬软语是什么味道。看了下茶位费加听曲是100多一个人,虽然不贵,但想着我这趟2000的预算,后面几天或许还要买东西花钱,所以就省省吧(你也可以说我抠啦)。

白天看着,确实有点破落的河道。

这边沿河很多的酒吧餐吧之类,在外面都有临河观景的座位。我们只找到这家外面还有一个位置,其他都满了,这家的低消是100,点两个餐一壶茶就120了。

说出来挺丢人的,我不会泡茶,每次都是别人泡茶我来喝,尤其又看着这几样茶具跟我们平时用的不太一样,就大概随便的泡了下。

在这里喝一杯茶,静候华灯初上,微风渐起。就这样安静的发呆,什么也不想,茶杯空了,再续一杯。游船在拥挤的河道里缓缓而行,拨动姑苏城的记忆。

这是我跑到桥头去拍的,图中看着好像没怎么拍出人来,其实桥上过道上都站满了人。
下图最左边伞底下那个穿黑衣服的妹子就是我妹。

坐了一个小时,拍完夜景,就开始淅淅沥沥的下雨了,我们就看着路上的行人急匆匆的躲雨幸灾乐祸。后来雨越下越大,我们座位上的大伞边缘开始漏雨下来,里面又是酒吧,不方便带未成年人进去,就干脆走人了。
这样的场景,不是应该撑一把油纸伞,徘徊在寂寥的雨巷吗?
下着雨的山塘街也是很美的。

当时随手一拍,后期修图的时候才发现此图有亮点

苏州博物馆-诚品书店

又是一个睡到自然醒的早上,今天开始妹妹她们已经要上课了。所以上午我一个人在宿舍,处理了一下前一天拍的照片之后,想着我的相机和镜头跟着我奔波了这么久,镜头盖上面的尼康几个字颜色都磨掉了,于是很仔细的清理了下。
说到相机和镜头,我一直都是用的套机里面的变焦镜头,18-140,f3.5;因为光圈不够大,所以后来又买了个便宜的定焦,50,f1.8.都算是尼康入门级的镜头吧,相机也是中高端入门级,d7100。
其实在带出来旅拍的时候,要拍大景别时我才会用变焦,一般挂机头是定焦50mm,因为变焦头实在是太重了。有时为了即使处理照片我还会把mac也背在身上,实在是不想脖子上再挂个又大又重的镜头。所以每次出去一趟回深圳,我都要去推拿师傅那里花钱受点罪解决下我脖子和肩膀的问题。

很少见一个城市的博物馆像苏州博物馆这样能成为一个地方必去的景点。老实说第一次听说贝聿铭这个名字,我还是在美剧《老爸老妈的罗曼史》里,Ted非常崇拜的华裔建筑设计师。来之前我也在网上简单了解了下其人其作品。

虽然是节后第一天,博物馆前面还是要排队,大概排了10来分钟就可以一批一批的放进去了,还要过一道安检再绕到院子里。

关于这个建筑,大家肯定都经常在攻略或者网上其他的地方看过很多了,我自认为不会拍的比其他人好,所以馆内的陈设我也一律偷懒没拍。
为了更加了解苏州的文化历史,还特地在入口处租了个讲解器,20块钱,要交押金200元或者押身份证件,大概能用两三个小时的样子,在出口处归还。
但是后来挺失望的,因为本来是想了解馆内展品的,但讲解器其实都是在介绍这座博物馆的由来/建筑理念等等。

苏博在我的理解里,更像是一座用了苏州建筑元素来点缀的现代主义建筑作品,而非诠释苏州园林灵魂的建筑。

贝聿铭颇为得意的片石假山设计,我没走到最能拍出意境的那个角度去拍。

苏博其实不大,东廊西廊环绕着中间的大水池,里面的展品不算多,讲真我们这种外行人也不会去细细研究每一样东西,我走马观花的大半个小时就走完了。因为跟妹妹约的吃晚饭,不想太早出去,就在这个紫藤园坐了很久。

后来才发现负一楼还有一个很大的展览,忘了是哪个年代的金器展了。
展品非常丰富,全都是实打实的黄金,看的人好多,我懒得挤,而且拍出来玻璃上全是人脸的倒影。毕竟这种大家都懂的东西比不知哪朝哪代的瓷器画作吸引力更大呀!
最壮观的就是这一尊不知道是啥,可以和迪拜黄金市场里那些大块头相媲美了。
一圈走下来,样样首饰金器都很精致。五岳散人这两天在微博上发明清时代的金器,说现在的金器跟那个年代的相比连地摊货都不如,那时候都是全手工制作。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东廊有一家博物馆商店,看这里面的东西比看展品有意思多了,毕竟都是明码标价的,价格肯定是小贵的,有一些复制的画作送身边附庸风雅的朋友还是可以的。
有人拍照被售货员制止了,说这些都是商品,不允许拍照。还好我拍的时候没有被发现,下面这套杯具,2000多元。

从东廊这边有一个不太起眼的门绕出去就到了太平天国忠王府,这时候讲解器终于发挥点作用了。
因为忠王府保存得很完好,又经过过几次翻修,里面几厅几院都很讲究,我不太看得懂地图,不知道走到哪里了,但是每到一个讲解器里有的点,它就会自动播放介绍。
到这扇太平天国的大门时就到出口了,在这里归还讲解器,还有租的时候她会给你一个小小的凭条,也一起归还,就可以拿到押金或你的证件了。

出了博物馆出口,右手边就是拙政园,本来还犹豫要不要去看下,但是刚出门一大帮票贩子就涌上来,我赶紧落荒而逃了。

来了一趟苏州,总该吃点江浙菜,跟妹妹约在了印象城的外婆家。
总听说外婆家外面排队的人如何如何多,但就我吃的这一顿实在不怎么样,可能是菜没点对吧,因为看了下招牌菜,都是不吃的。

非常期待要来的地方——诚品书店。
时代广场这边的店好难找,分布得太散了,之前明明记得看到过诚品的招牌,还是绕了好久才找到。

看这里面每一家店的装修风格,就知道这里是小资文艺青年的圣地。

拍这张的时候,总觉得我手里的这尼康终端机都不配拍它!

我问我妹说:这家店的中文名是叫“黑店”么?

我已经闻到了~圣地的气息~

看了下里面的书籍,非大陆出版的,都贵的要死,起码都是100多一本。大陆出版的么~我何必这么远这么重从苏州买回去呢,在亚马逊当当上买就好啦。好吧~我还是文艺得不够彻底。最后只买了一本旅游攻略书和两本摄影之友杂志。

如果还多一点时间,我也想坐在这里翻一下那些买不起的书。

黑胶唱片~还要买个唱片机才烧得起这情怀。

超迷你的书柜和书。

诚品是一个很大的商场,里面有各式各类的店铺比如前面那几张,诚品书店本身也是有两层,下面一层是一些文具/杂志/旅行类书刊/包括一些工艺品和家居品,上一层才全部是卖的书。

出来后走到月光码头这边,因为我妹总说这边的夜景如何如何好看。来了之后她又自我怀疑了:明明应该很好看的呀,怎么这么一般。
这个不称职的导游,我也是服了。
夜景拍摄,没带三脚架,各种靠着拍,勉强出来还是有些模糊的。

靠湖边都是酒吧,可惜湖面太黑暗了,我觉得还是更喜欢山塘街临河的氛围。

苏州-上海-回家

今天就要从苏州上海深圳了。跟宿舍楼下的懒猫告别,这几天它就一直躺在这里打盹,大学校园真是流浪猫流浪狗的天堂,没有人会伤害它们。

之前一直埋怨为什么苏州没有机场,要么就只能坐一天的高铁过来,要么就只能在上海飞后来发现确实也没必要,坐高铁到上海虹桥机场就30分钟而已,再建一个机场也是浪费资源。
原谅我到最后一天就很少拍照了,包括高铁站啊机场啊那些全都没拍,一是因为肩膀脖子都酸痛实在不想举相机了,二是一个人出门拖着行李还要各种找路,没有心思样样细节都拍。交通接驳的过程就以文字来代替吧。
我的高铁是在苏州站坐,终点站上海虹桥。出了虹桥的高铁站,沿着那条小商业街一直走走到尽头,就是机场交通枢纽了。因为我早上11点就到了机场,飞机是晚上8点,所以想把行李寄存了再去市区逛逛。
行李寄存在机场的三楼,办理团队机票的e岛旁边,要拐进去才能看到,一不小心就错过了。我的行李箱是20寸,寄存的价格是20元4小时(应该是这个价格,最近记忆力不好),超过4小时的话就加5块。
寄存好行李箱之后,下负一楼去坐地铁。终于决定在旅途中加点吃的元素了,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下新天地附近的知名小店,看到这一家。

上海吃西餐应该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而且我一个人也不好去什么餐厅,就这家了!坐10号线到新天地站,离出口很近,只是店面很小,招牌也不显眼,要一边走一边留意。
我前面正好是两个歪国妹子在点餐,听店主跟她们在用貌似是法语沟通,口音超好听,人也超绅士。我到店里时已经12点多了,不能点他们家很出名的大早餐,所以点了半份牛油果鸡胸肉三明治和小份的匈牙利牛肉汤,一共是70多块钱。
店面非常小,只能坐下10来个人很挤,而且大家都在专心的吃饭和交谈,这时候把相机拿出来拍照总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就妹有照片上传了,牛肉汤的味道喝多了之后我有点不能接受,但是牛油果鸡胸肉很好吃,而且半份就已经足够一个人吃了。
这是手机随便拍的一张。

出了餐厅之后,就开始一直往前漫无目的的走,走过了中共一大会址,一群看着大学生样子的在那里入党宣誓,醉醉的。跟在一群老外的后面,走到了新天地里面,中午太阳很大又热,于是就准备在星爸爸里面混时间了。

我发现上海宁(或者说来上海旅游的外地宁)很爱搭讪呀,短短半天四次被人在路上叫住,问路的,问我的相机的,还有在直播让我配合他的,真是无语了。
在星爸爸坐到2点多太阳没那么毒了,准备去外滩,找公交站又走错了相反的方向,走回了吃饭的地方,索性换个公交站坐车了。
下车的地方是江西中路汉口路。这一条全是很民国的建筑/交错的电线/狭窄的十字路口,有一点点像香港的街道。让我终于舍得拿出我的相机来了。

有一群鸽子正好从屋顶飞起,等我相机调好光早飞的没影了。

隔一会儿就会响起钟声。

地标性建筑,多少大牛大神拍过的地方。不多说。

我的三脚架一只躺在行李箱里都没拿出来过,这张又是手持,各个角度拍一张,后期再lr里面合成全景。

从外滩回来,在南京东路坐地铁回虹桥机场。注意10号线有两个终点站,上车要看清是去虹桥的还是去另一个什么地方的。我就没注意,还是后来有一个人问终点站是哪里我才发现,下一站立马下车坐下一趟。

虹桥机场的人好像不多,4点多就回了机场,等到6点安检,再等8点的飞机,10点多到深圳宝安机场,好在没有延误。

这次基本上每天都只有半天是在外面走,最大原因,还是我懒呗,所以都没有什么景点攻略可以给大家,大家姑且一看,姑且一听。而且在我的理念里,并不觉得旅游就是一定要去很出名的景点,随性而走,用心感受,不一样的空气和不一样的文化,会发现很多有趣的细节。

希望,下一次是两个人的旅行吧!it男老公何时才能有假啊!之前在巴厘岛酒店深圳推介会上抽中了2晚nusadua beach hotel酒店的住宿都没有时间去,有需要的蜂友我可以转让,有时间使用限制的。

在此附上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文莱巴厘岛6天游,伊斯兰和印度教的万种风情 http://www.mafengwo.cn/i/5457085.html

你修照片,整体很有设计感,喜欢

2016-05-12 10:27

右边的分栏设计很厉害,素材是自己画的吗

看不够啊,期待继续更新

2016-05-12 10:28

有范儿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5-12 10:27:30 的回复:

你修照片,整体很有设计感,喜欢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谢谢~照片太多了都没有精修,只是裁剪调色调光而已。

2016-05-12 14:08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5-12 10:28:31 的回复:

看不够啊,期待继续更新

回复Ashley:后面还有几天的~

2016-05-12 14:08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2 10:28:42 的回复:

有范儿

回复从容:多亏头发挡住了脸哈哈

2016-05-12 14:0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5-12 10:27:57 的回复:

右边的分栏设计很厉害,素材是自己画的吗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不是的呢,找的素材,没辣么厉害

2016-05-12 14:09

拍得好

2016-05-16 11:42

引用 偶爱嘉年华 发表于 2016-05-16 11:42:32 的回复:

回复偶爱嘉年华:

2016-05-16 11:52

真美!

2016-05-16 12:23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05-12 14:08:47 的贴子:

后面还有几天的~

嗯嗯,来回访啦

2016-05-17 13:52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05-12 14:08:25 的贴子:

谢谢~照片太多了都没有精修,只是裁剪调色调光而已。

精修岂不是更厉害

2016-05-17 13:52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05-12 14:09:09 的贴子:

多亏头发挡住了脸哈哈

你比妹妹有气场

2016-05-17 13:5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5-17 13:52:32 的回复:

精修岂不是更厉害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事实是,只会修到这地步了哈哈哈

2016-05-17 14:35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5-17 13:53:00 的回复:

你比妹妹有气场

回复从容:那是,多了几年不是白活的~

2016-05-17 14:35

2016-07-04 10:30

好好看!!

2016-07-19 10:49

引用 小嗝嗝无牙仔我 发表于 2016-07-19 10:49:08 的回复:

好好看!!

回复小嗝嗝无牙仔我:

2016-07-19 11:05

2016-07-20 13:45

两位大美女跟苏州更配哦!不知,您的图片文字水印是怎么制作的呢,我很想请教一下!

2016-07-23 08:22

引用 大地之灯 发表于 2016-07-23 08:22:47 的回复:

回复大地之灯:用ps加的

2016-07-25 14:53

真美!

2016-11-17 09:1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17 09:14:4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17 12:12

楼主拍的上海和汉服装太美了~还有私服回头的那套也好美~~~不过50定挂机会不会觉得难驾驭,每次拍点东西都要站到好远的地方,有啥诀窍么~

2016-12-07 21:32

引用 うさぎ 发表于 2016-12-07 21:32:13 的回复:

回复うさぎ:我也跟你有同样的焦虑啊,所以我每次都是两个头一起带着,拍特写或者人像我就用50定,定焦搞不定了我就换上变焦。

2016-12-08 09:32

引用 IRIS 发表于 2016-12-08 09:32:14 的回复:

回复IRIS:握手~每次换镜头我都很紧张,就怕进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