艇进普吉,踏着浪花去见你——泰国普吉、攀牙湾7日

阿寺 (北京) LV.4
2016-05-11 15:09 2816/8
  • 出发时间/2016-04-27

习惯性先上美图哈哈哈~

行程简述

攻略部分
1.签证
        这次出行选择了落地签,因为懒,拖到最后两天发现可能来不及邮寄给某宝了。索性就落地签好了,超方便!超快的!带好一张两寸白底照片就好啦。然后,记得带5k+RMB,当然等额的泰铢和美金也是可以的,以防入境的时候被抽查哦(保险起见啦,虽然这一行随行的盆友都没有被抽查到)。
       泰国落地签证申请材料:
  中国游客前往泰国可以在到达后在机场落地签专柜办理落地签证。
  1、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字;
  2、一张白底2寸照片;
  3、出示入境和出境的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一份。
  提交以上材料后可当场获得在泰国停留不超过15天的落地签证。

2.行程
这次的旅行的三个主题:美美美、吃吃吃、买买买。琐碎的安排交给众信旅游,我只想做个安静的懒胖子。此次是跟随众信旅游的团队出行,几乎没有啥行前准备。攻略都不想做,机智的我带了打印好的行程单在身上,(出门真的是不爱用手机。

DAY 1:北京曼谷-普吉-攀牙
DAY 2:攀牙(主要就是在酒店里嗨)
DAY 3:攀牙(007岛、割喉岛,好喜欢割喉岛的皮划艇)
DAY 4:普吉(神木岛海钓、浮潜,做游艇看海豚啦~)
DAY 5:普吉(king power免税店、天然乳胶中心,宝石中心买买买)
DAY 6:普吉-曼谷北京(四面佛、机场买买买)
DAY 7:北京

3.交通
       去程是乘坐泰航从北京曼谷,再从曼谷转机普吉。回程从普吉飞曼谷,再从曼谷转机北京。回程在曼谷的逗留时间比较长,大概五六个小时。不过有点好,曼谷机场真的超大,逛不完~!所以等待的时间几乎都在逛街,也不用着急赶着转机,这样的行程还是蛮轻松的。
       另外提一个梗,这次和姐妹出去,我们俩为了节约时间,在曼谷入境时我俩一人排了一个队伍,护照不小心拿错了(她拿成我的,我拿成她的),重点是入境的那个哥们,竟然没有发现!就在那个海关哥哥要盖印章的那瞬间,我把护照给换回来了。。好吧,后来姐么告诉我,海关哥哥偷偷用手机看电视连续剧呢。

4.住宿
       因为这次行程比较紧凑,也只去了攀牙合普吉两个府,所以这次只住两家酒店。攀牙湾的Sentido&普吉岛的Panwa。Panwa的酒店没有牙刷和牙膏噢,这点有点让我震惊。不过值得一提是,莱昂纳多在普吉拍电影的时候,就是入住这家Panwa哒,在接下去的游记里我会详细介绍哈。

5.天气
      普吉全年只有一个季节——夏天。短袖、短裤、背心、短裙、比基尼这些都是必备咯。这次旅行没有碰上下雨。要是遇上下雨,气温也不会差太多哈。如果怕蚊虫叮咬,可以带薄薄的长袖长裤。因为海岛比较潮湿,建议还是带宽松的衣服,不然粘粘的会不舒服噢。

6.其他准备
      移动电源、防晒霜、润肤乳、防蚊虫配伍、拖鞋、凉鞋、墨镜等。

出发啦~

哈哈哈哈,众信小游,我略有恋物癖。

攀牙两日

酒店篇-Sentido:
★★★★★
距离机场大约两个多小时路程。欧美旅客居多。有自己的私属海滩,海岸线很长。老外很多晒太阳游泳的,海水不错。泳池区域不太大,水质不错,环境很好。整体环境不错,大厅很气派,酒店房间分左右两个区,各三层,房间设施很全,床很大,有备用枕头,冷气足,洗澡水热,一层连通外侧的泳池,还有喷泉,八点前可以下水泡泡,特别惬意。
酒店早餐非常满意,选择种类极多,中式饭,粥,泰式河粉炒菜,美式华夫马芬,英式培根焗豆,法式可颂甜品,蔬菜沙拉水果都有,吃的非常满足。健身房可以去跑跑步举举铁,还有保龄球可以打,非常好玩。
早餐自助,的确早餐时间去餐厅半数以上都是外国人很方便卫生,有中式、泰式跟西式的各式菜肴和主食,应该是这次普吉岛之行早餐最好的。
晚霞中的Sentido,是青木瓜的味道~

酒店的保龄球室超棒的!

酒店的私家海滩好棒,白沙滩比想象汇总好很多,海水能见度很高。四月底的普及水温正好,随时可以下水。Sentido还是以外国人度假为主,这次除了众信旅行团队的一行人,鲜少有看到中国人。这里度假,给满分~

酒店的早餐,很丰富。中式、泰式跟西式的各式菜肴和主食。而且延续到11点噢~如果起床迟,午饭都不用吃啦哈哈。

美食篇-Sentido Hotel的BBQ
烤大虾、烤鸡翅、烤青口、烤鱿鱼……balabala~总的来说这一餐很满足。海鲜是限量的噢,其它水果、凉拌木瓜丝、甜品什么的都是无限自助哒。我喜欢这种感觉,黄昏海滩边的BBQ,当然如果喜欢喝酒的盆友,可以要一小瓶啤酒,两个字:完美。
凉拌木瓜丝是可以自己DIY的,旁边有十余种左右的调料,旁边有小厨师可以教你的噢。

娱乐项目-坐船游览小桂林
开启攀牙湾第二天的旅行,坐着小船游览参观泰国的“小桂林”哈哈。虽然给了救生衣,但是感觉这种游船的安全系数其实是很高的。游览时间大概是40分钟左右,到处都是小山丘和红树林,很攀牙!远观“大白菜”,也就是名气鼎鼎的“007岛”,有一部早期的一个007电影是真的是在这里取景的噢

这就是大家熟悉的“大白菜”,据说再20年就看不到了噢

美食篇-new fern海鲜
一家漂浮在海上的餐厅。还蛮有意思的,坐着船,然后登上下码头,就可走进餐厅。我只想说,餐厅里好热啊!人好多!菜色就看图吧~

娱乐项目-割喉岛皮划艇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项目啦。小皮划艇慢悠悠的,就是靠船夫大哥手动前行,小船只能容纳三个人,我和姐妹一前一后,还有船夫大哥!船夫大哥人真的是超级nice,带我们驶向无人之境,划船之余还会用一些简单的中文给我们介绍景点。叫我们不要担心,说船很稳,真的是超级暖男诶!因为我俩身材比较娇小,再加上船夫大哥看我们玩的比较嗨吧哈哈,就带着我们多游览了许多的地方,穿过很多狭小的洞口,去了很多没有人的地方。那些隐秘的地方真的是别有洞天。对了,我们看到了娃娃鱼,在红树林的根部,有很多。是船夫大哥用水花帮我们引出来的,不得不说这个地方的生态真的是非常棒,娃娃鱼才能在这里栖息。
这里建议给小费噢,一人50泰铢,两人就是100啦~船夫哥哥们真的是很辛苦哒。

我们的船长!super帅气啊~

仔细看,图上有三只娃娃鱼噢

美食篇-Kan Eang@Pier
人均:250左右RMB
查龙湾海鲜餐厅Kan Eang@Pier Restaurant在查龙湾码头,主打泰国菜和海鲜餐厅,在户外用餐可直接欣赏查龙湾的美妙海景。机场的宣传册上面就有噢~名称:Kan Eang@Pier Restaurant
这家餐厅是在普吉噢~菜单上面有中文,所以很方便啦。口味还不错,环境好,整体来说性价比不错。

由于这次行程里不确定到达的餐厅的时间,比较匆忙,所以没能提前约定。如果提前预定,是可以预定到海边的座位哦。黄昏来这里把妹,一定很浪漫吧哈哈哈~

网址:www.kaneang-pier.com/
电话:+66-76-381212
地址:44/1 Viset Road, Moo 5 T.Rawd A.Muang
开放时间:10:30-23:00

对比下两种天色,没有加滤镜噢,落日余晖真的就是这么美!

帅气的招牌~

普吉三日

酒店篇-CAPE PANWA HOTEL:
★★★★★
超赞的酒店,酒店客人85%上为欧美人士,5%中国人,建在攀瓦角的一个可全景欣赏安达曼海风景的小山坡上。饭店周围的海湾平静和安全,全年都非常适合游泳和开展各类水上活动。酒店的建筑设计注重与它周围的环境相适应,突出了海角和海湾的壮丽迷人的景色。
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多拍摄电影《海滩》的时候,就是入住这个酒店噢~欧美明星最爱啦,除了莱昂纳多 • 迪卡普里奥,还有皮尔斯 • 布鲁斯南、凯瑟琳 • 泽塔 • 琼斯、伊丽莎白 • 泰勒、奥利弗 • 斯通等,奢华舒适的酒店环境配上私密安逸的地理位置,是追寻安静游客的度假最佳选择。
大堂不大,但是很别致。可以看到海湾,沙滩,泳池和海景。酒店提供浴巾,如果去外面的海岛玩,一样是可以带走的噢,回来的时候还给酒店即可。

酒店之早餐篇,Panwa的早餐只到10点噢,注意时间哈

娱乐项目-游艇海钓
我看到海豚了!
我看到海豚了!!
我看到海豚了!!!重要的话说三遍~据说是百分之三十的幸运才能看到了海豚~so lucky。可是没有拍到,哈哈哈,因为有点儿远~囧
好啦,我们讲讲游艇和海钓(画风一转)
众信旅行这次包下一整个游艇,整个团是十来个人,有老人有孩子,也有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大家就躺在甲板上晒太阳,游艇速度不快,晃啊晃啊,慢慢的,小风轻轻的吹

下图就是众信旅游包下的游艇哈哈

娱乐项目-神木岛浮潜
在岛上吃完自助餐,就去浮潜啦,其实浮潜就在海滩旁边啦。
给岛上的自助餐一个大赞,菜的品类很简单,但是真的很好吃耶,尤其是白菜豆腐汤,喝的好开心,好健康的样子~
神木岛这里的海水质量还行,能见度很高。但是我那天浮潜时,鱼群不多。海底看到了很多海参和海胆,哈哈。岛上可以租借潜水用具,都包含在团费里了。浮潜完,可直接在海滩边领域,旁边也有卫生间和洗澡间,总体来说很方便。如果不想下海,岛上也有游泳池,池子不大。建议来都来了,还是下海玩玩呗。
比较有趣的是,那天发微博时发现定位定在了马来西亚,哈哈。不过这里还是泰国啦~

神木岛上的自助餐~!

美食篇-大自然餐厅
听说是TripAdviser推荐的餐厅,还OK,基本符合预期。就像餐厅的名字,真的是超级nature,整个餐厅三层满满的都是绿植和鲜花(竟然没被蚊子咬。。)。餐厅里还有很多老物件改制成的装饰品,店家布局算是很用心了。那天去的是中午,只想说如果坐顶楼,是露天阳台,其实挺热的,太阳直晒噢。
超爱芒果汁!是纯新鲜的芒果榨的噢,天热的时候喝这个真的太爽啦,不过如果冰块少一点就好了~还有芒果饭~好次好次。额,可能是因为我本身就太爱芒果了吧。

地址: 普吉镇 普吉岛曼谷路Phutorn巷62/5号
电话: +66-76-384559

购物篇
第五天的主题就是买买买。
那天我们参观了泰国皇家足保中心,乳胶展示中心,还有就是泰国必去的Kingpower免税店。说实话,我不是那种一听到购物点就排斥的人,相反在一个行程中,购物景点对我来说是挺有必要的,有助于我了解这个国家和地区。买或不买,看当时的心情,但是都会认真的去看,认真的去听解说(囧,莫名开启学霸模式)。

美食篇-SECRET CLIFF悬崖餐厅
环境很好,那天来的时候刚好是黄昏,落日余晖,礁石悬崖,景色真心没话说,面朝卡伦海滩,可一览一边无尽的海景。那天很幸运,我们就坐在海景平台上哈哈。然后呢,就看到好多人在这里自拍哈哈哈,这家餐厅的中国人比较多。到了晚上还有人唱歌,很有感觉。这家餐厅旁边还有一家酒店,好像是一起的,餐厅比酒店名气大很多,听说是一家12年的老店了。
这次是团餐里环境好,但是口味一般般的餐厅。菜已经凉了,所以觉得不好吃。如果自己单点,应该会更好。
环境给整体加分了很多。

地址: 卡伦海滩 707 Patak Road Muang Karon Beach Phuket 83100, 83100, Thailand
电话: +66-76-286750

娱乐篇-顶级SUKKO SPA
嗯哼,去了名气好大的SUKKO SPA,话说在普吉市比较顶级的SPA了。这是众信旅游此次安排里十分有亮点的地方之一。这个SUKKO SPA的大堂真的是美到炸~!和酒店其实是一体的,酒店还有露天游泳池,但是时间不够,也没有停留太久。游客略多,以中国人为主,体验就没有那么到位了。按摩时间是50分钟,期间泰国mm的手法和态度都是很赞的。SPA完了记得要给100泰铢的小费哟~

美食篇-拉威海鲜市场
人均:100-300左右RMB
普吉岛人气很高的海鲜市场,冲着名气来的咯。旁边就是大海和渔船。市场里人很多,当然也不少老外,吃饭时还看到本地人。食材是自己直接在市场买好,新鲜是没话说的,路边买,买好直接去边上的餐馆加工。
我先说加工店噢,和海鲜市场是在一起的,加工费好便宜呀,只要100泰铢/kg。
但是买海鲜的话,就看你怎么吃啦。价格我觉得不便宜,需要努力杀价。海鲜都按公斤卖,皮皮虾1200-1700泰铢/kg,皮皮虾大小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噢。龙虾2000泰铢左右。螃蟹和海螺很便宜。
小贩的中英文都不错,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光明寺,四面佛前许下小小的心愿。这几天小小的快乐小小的感动都带着普吉海风咸咸的味道,现世安稳,peace

感谢众信旅游对此次旅行的安排。普吉我还会再回来的~!
回到北京啦,发一些旅行中的零散照片。

引用 阿寺 的图片:

哈 确实像大白菜啊 ha'ha

2016-05-11 16: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1 16:41:4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吧哈哈哈哈

2016-05-11 17:40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11 18:26

楼主写的真用心。

2016-05-12 18:4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6 13:53

照片用什么拍的啊 色彩好好啊  我的行程跟你的超级像 但是我的团是从太原发的 去泰国购物要买点什么好呢

2016-08-30 17:23

2016-11-16 15:40

LZ第一张照片的蓝色开衫,有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