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时间Rachel带你逛北京(二)

Rachel Cheung LV.15
2016-05-11 15:27 413/4
  • 出发时间/2016-04-24

我爱北京天安门

来到北京,肯定要抽大半天把天安门和故宫逛一逛,不然真不算来过北京。因为要过安检,排队需要花时间,所以,来玩的小伙伴最好起个大早。

小主入宫啦

每过一段日子,就会火一个清宫大戏。上到皇太极、努尔哈赤下到老佛爷、溥仪,历朝历代,唯一不变的就是这里,紫禁城。心里带着情节走近紫禁城的大门,回头仰望高大的城门,皇气十足。跟着人流我们从正殿到后宫,一不小心就迷失了方向。想象一下,一个刚入宫的小宫女,一不小心走错了路,一不小心遇到了某阿哥,哈,这不是电视剧里的情节吗。

好了,再穿越回来。
故宫里除了三宫六院,当然,不得不看的就是那些稀世珍宝。如果你是自由行,进门的时候可以租一个讲解机,不但每个地点会给你做讲解,每个展品也会有详细的讲解,从质地、年代到来历等等。

不过,不过,小主我最想的还是到御花园和六宫四处溜溜。坤宁宫、钟粹宫、慈宁宫......去到人少的宫殿静静呆一会儿,真的好想穿越一下。

整个故宫博物院逛下来,差不多半天就过去了。这时候,别跑远,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宫门出口的左边,还有著名的角楼。景山公园的门票3块钱,但是爬到山顶,可以俯瞰故宫哦!视野很棒,一定不要错过!当然,还有山那边的后海。

出宫觅食——牛街微服私访

后海当然是晚上去了,大家都知道后海的酒吧很有名。所以,午饭时间,我们坐地铁去牛街吃好吃的。

牛街是北京城内回民的聚居地,因为拥有牛礼拜寺儿得名。牛街清真寺建于辽圣宗十三年,寺内还藏有《古兰经》阿波文对照手抄本等珍贵文物。整条街走完也就10分钟左右,不过街上有很多好吃的店面,这里的传统小吃也很多,在这里解决午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十里河天娇文化市场,北京最接地气的地方

下午的时间去十里河的花鸟市场体验老北京的天桥文化。
走近十里河天娇文化城,里面按照不同类别分成了很多区域,有专卖文玩的街区,有专卖字画的,还有花鸟鱼虫的街区,据说占地40亩,各式各样的老北京的玩意儿在这儿都能看到。朋友说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在这里逛了整整一下午,这是我见到了的北京最接地气的地方。

晚上北海酒吧街边走

晚上当然是去后海酒吧一条街逛逛啦。地铁23:00停运哦,玩嗨的小伙伴只能打车回住处了。

注意事项

交通:首先,你的选择一双舒适的鞋子。
其次,可以选择地铁绝不坐公交。
住宿:尽量选择三环以内的酒店或者民俗,靠地铁近的。毕竟在北京时间成本太高了。
安全:*天安门游览时要过安检的,身上不要带敏感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另,去天安门游玩,最好起个大早,把时间耗在排队上    特别 不划算。
           *十里河鱼龙混杂,在那里有人当街兜售玉器文玩,千万不要搭讪,以免被缠住。并且,在路上注意你的背包。
门票:故宫门票:http://gugong.228.com.cn
景山公园门票:3元
牛街清真寺门票:2元

我是Rachel , @ameng_201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12 12:18

2016-05-12 17: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