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濑户内海上的飘零岛,一首文艺清新的歌】日本四国香川之行 by 帆妮儿

帆妮儿 (北京) LV.27
2016-05-11 15:30 5092/63
  • 出发时间/2016-03-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签证不出幺蛾子

本来预约的是春节期间购买的东京大阪出的自由行
结果在蚂蜂窝318大促的时候发现了超级便宜的香川自由行
头脑发热的抢下,然后兴高采烈的出行了
果然,签证成了头号威胁,且听后文慢慢叙述

对了 欢迎关注微博:张小帆fannie

喜欢的片子,都是故事

【船上的小女孩】这是从高松港去小豆岛的船上,小女孩儿和身边的老人一直对着岸边挥手,跟亲人再见,挥手的频率、弧度甚至力度都那么统一,船都开出约5分钟了,他们依然望着岸上亲人的身影,一直挥手不停止,直到看不见。而这个小女孩要求老人抱着,还是努力的向岸边张望。咔嚓拍下了这一张快乐的童颜~

【扔石子】一条全是石头的的小道连接着两片海,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天使散步道。其实经常去海边的人都知道这种“人”字形海滩。海的颜色不美,但有趣的人儿是景。这不,一个小男孩儿不厌其烦的往海里扔小石子儿,自己都快飞起来。

【配一脸的情侣】丰岛美术馆外,上一秒还艳阳晴天,突然就狂风大作。忙着躲雨的我,面前突然出现了这最和谐和温暖的身影,此情此景,刚刚好。

【杂乱的文艺】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zakka风吧!一个小空间内,东西一件又一件,可是摆放在一起一点都没有拥挤和杂乱的感觉。这是一本艺术,后来发现日本的店都有这样的本事,不需要刻意的摆放出风格,而是自成风格。

【藏起来的好店】这里的景点都跟游人玩儿捉迷藏。他们静静的藏在居民区内,小巷子里,角落里,只有一个简单的指示牌,找到后总有莫名的欣喜。

【颜值爆表的酱油瓶】这是一家有几百年历史的酱油厂,已经传到第6代了,也是藏在居民区里,酱油厂旁边就是主人的房子。一家人全都守着这个小小的酱油工厂生活,随处可见酿造好的酱油瓶,随意摆放在老旧的桌子上,简单、透明又晶莹。

【一个吕孩子】丰岛美术馆外,每一个路过的行人,每一个驻足的游客,都是一副作品。

【一个蓝孩子】也是丰岛美术馆外,一个blue的蓝孩子好像模特一样,眺望大海,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几乎每个看到他的人,都把他留在自己的手机和相机里。

【小巷子里的自行车】原来不知道在日本自行车竟然依然盛行,是常用的出行方式。而在这些小岛上,它们更是流行的代步工具。雨后,少女们骑着自行车穿梭在韵味十足的古朴小巷中,是最符合脑海中日本味道的画面。

【咖啡厅里的婆婆们】濑户内海上几十座小岛上,工作生活的都是老年人们,这些小岛的老龄化程度非常严重,年轻人都涌向东京大城市,小岛上渐渐没有了生机和活力。看着咖啡厅里劳作休息的婆婆们,她们的笑是满足的。

【缤纷的海】这是濑户内海艺术节2016的一件作品,一张五颜六色的网伫立在海滩上,从各个角度看都难以忽略它的存在。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是一片五彩缤纷的海。

【梦境】这是我擅自取得名字,因为看到这件作品的时候,我惊呆了!除了一罐罐诡异的胡萝卜之外,整个场景都曾活生生的出现在我小时候的梦中。教室里堆满雪,学生们嬉戏玩闹。

【早樱】本以为恰好赶上樱花怒放的时刻,谁知道今年的樱花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3月底只赶上了几株早樱。它从树干里伸出来,看上去特别顽强。

【兄妹】最有意思的小女孩儿了。在通往金刀比罗宫的漫长阶梯上,小女孩儿一直坐着看着我照相。小脑袋儿还随着我的镜头摆动。后来爸爸前来拉她让他继续前行,她甩手拒绝。身旁的哥哥坐下来安慰,贴心得要命。

香川---艺术与乌冬面之地

香川在哪里
几乎每个人听到这个地方,都是一脸迷惑。
我也是查地图,才最终确认了它的方位。
从网站上搜刮出来的第一印象:临海、濑户内海大桥、赞岐乌冬面。

如图所示,香川位于四国地区的东北部,看上去距离大众熟悉的神户大阪并不是很远。其实整个四国九州区域相对关东、关西来说真的是宁静的世外桃源

香川县是日本面积最小的县,这里的县相当于中国的“省”级行政单位哦,据说之前大阪是最小的,后来修建了大阪机场后面积变大!!!难道是填海修的机场?

说到香川,你可能不知道它,但是说到日本的乌冬面,你一定知道!!这里就是日本乌冬面的故乡,刚下飞机就能在机场看见“欢迎光临乌冬面王国”的标语。这里是很多日本本地人的度假胜地,尤其是2016年!!!

为什么是2016年,往下看啊!!

2016濑户内海艺术祭

这绝对是此次之行的惊喜亮点,瞎猫碰上死耗子的幸运

在查关于香川资料的时候,很容易就能搜索出来“濑户内海艺术节”这个关键词,刚开始还不屑一顾,觉得只是一个展览而已,脑海中浮现的还是一个个展厅的画面,现在想来,自己的艺术细菌真的是蔓延全身,脑子狭隘的不得了

后来才了解到这真的是享誉国际的艺术节,而且3年一次,从2010年才开始,只比奥运少一年啊!而且这些艺术作品完全不会局限在某个展厅里,而是藏在濑户内海上的各个小岛上,边旅游边玩捉迷藏;艺术形式也是让人目瞪口呆那种,是真的目瞪口呆,然后捶胸顿足地感叹自己的艺术造诣都去哪儿了!!!

接着轮到艺术家了,我不是这个圈子里的,跟艺术家们不是很熟大名鼎鼎的圆点女王草间弥生的作品也会在艺术节上展现出来,突然感觉自己在通往艺术的殿堂的道路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感动的想哭

总之,这个艺术节就是有钱有时间你也不一定看得上,所以错过了2016年就苦苦等三年吧!
艺术节有什么好看的!?往下看啊!!

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酒店自由行
时间:3月27日--3月31日 5天4晚
费用:1800元(回程加了10kg的行李费,200元,强烈建议购买,不然到时候哭死你)
出发地:上海(目前只有从上海出发的哦)

蚂蜂窝3.18大促捡了不少便宜自己都惊呆了。本来是在订4月份去日本的各种车票、门票的,结果发现了这个超值的日本行,还是在樱花季,最重要的是貌似没有什么游客知道这里,于是拉上几个朋友就任性的购买了。

一般在选择自由行套餐的时候,我还会关注一下供应商,因为以前有过不好的经历。这次自由行的供应商是春秋旅社,感觉比较正规,而且发现这条路线基本都是由春秋旅社提供的,算是独家路线了。最重要的是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3遍!

酒店
我们一共住了两个酒店,一个在小豆岛上,是一个温泉度假村,另外一个是在高松市区内的东横inn,后来发现第二个酒店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几乎在日本各个地方都有哦,服务很不错,住的很舒服,尤其是距离栗林公园很近,地理位置也是杠杠滴。

Hotel 1---小豆岛海湾度假村
费用:1000元/晚

房间有点略大啊,海景房,既有和式房屋设计,又有床,感觉可以睡4-6个人!!!
提供日式浴衣,花色很多,可以自行选择哦,而且酒店的自助很不错,而且还有室内和露天温泉,性价比贼好。

Hotel 2----东横Inn
费用:约400元/晚。

这个是自由行套餐里所搭配的酒店,虽然是全国连锁的快捷酒店,但是质量真的好,而且地理位置超级好,距离购物、景点都不远,周围的超市和便利店也是随便挑。

签证!签证!签证!
关于签证,宝宝心里苦,宝宝有好多话要说。用Q&A的形式怎么样?
一时冲动,发现两次去日本的时间隔得非常近,只有15天,而且找到旅行社的时候说两次隔得这么近,使馆不给办!!!当然,幸好我机智,不吃旅行社的套路。

Q1:办日本签证拒签率高么?
A:几乎不拒签,这是在日本签证处的朋友告诉我的,除非你的材料真的有问题,或者是有犯罪记录这些特殊情况,去哪儿可能都会被拒签吧。

Q2:关于日本签证的资料?
A:随便找一家淘宝店或者网上都能找到很详细的资料清单哦。其中最重要的就是10w元流水,如果附上社保证明,也会更加保险哦。不过建议还是按照需求准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往往会倒霉哦。

Q3:办理日本签证需要多久?
A: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加急签证,日本大使馆根本没有加急签证。我有朋友在日本使馆的签证处工作,一般旅游签证只需要5个工作日,但是使馆不接受个人办理,所以一般旅行社自己会预留出3-5天的时间缓冲审核资料,所以一般我们所知道的时间大概是8-15天。但旅行社说的加急办理实际上是旅行社自己的加急,跟使馆没有关系哦,所以建议大家如果不想花冤枉钱的话,最好提前1个月着手准备材料。

Q4:如果两次去日本时间相隔很近,是否可以办理?
A:使馆官方回答只要两次间隔时间够办理签证的时间,是接受办理的哦。我这两次中间相隔15天,其中有1天假期, 4个周末日,实际只剩10天,最后还是办下来了,虽然是当天拿到。

Q5:预定的民宿是否可以办理日本签证?
A:是可以的!使馆是不接受民宿预定单的,虽说会抽查,但只要其他材料没有很多漏洞的话,基本是不会遇到抽查的啦。如果预定民宿的话,需要在booking上先预定最好是3星级以上酒店的订单,用这个订单办理签证,到时候取消就好了。亲测ok

暂时只想到这么多有用的,其他问题也可以问我哦

行程---穿梭在濑户内海上的各个小岛

从图中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从高松港出发的话,几乎可以到达周边的各个小岛哦。在这片小小的海域上有40多个小岛,据说这些小岛老龄化现象很严重,所以通过这样的艺术节来吸引更多的游客,给小岛增添活力。而且,这样的方式大获成功,每到艺术节的时候,这边会涌入很多热爱艺术的游客,还有以艺术作品而闻名的直岛,被称为“全球9个幸福的小岛之一”哦!!!

因为2016濑户内海国际艺术节的作品都分布在各个小岛上,所以行程都是穿梭在小岛上,主要的大交通工具是轮渡,一般30分钟到1个小时就能达到目的地啦,在小岛上可以选择步行或者租自行车的方式游览哦,有些小岛上还有专门为国际艺术节而生的shuttle Bus,所以不用太担心交通问题哦!

D1:到达高松空港----酒店放行李-----小豆岛   住宿在小豆岛
D2:小豆岛----丰岛-----高松
D3:高松-----沙弥岛----琴平中野乌冬学校-----金刀必罗宫
D4:直岛
D5: 栗林公园-----梦城购物-----高松机场-----回国

接下来以小岛的形式来介绍行程哦~~

Day 1------❤小豆岛❤ 橄榄乡

因为是从上海出发,于是决定早一天到上海,顺便看看久违了快10年的上海
伴随着早上首都T3的晨光出发,干净清透的地面好像被水刷过,坚硬的钢筋结构仿佛变得温柔起来。

外滩,好像是每一次来都无法错过的一个地方。
就像香港维多利亚港一样,每一次去都会造访,像完成一个仪式一样。
想起那年的踩踏事件,这次到的时候人流比想象中的少很多,吹着小凉风儿,看着灯光秀,美得那么俗,却又舍不得移开目光。

时不时有货船、客船行驶往来,除了外滩上来往的行人,它们便是江面的过客。

整理好行李,便按捺不住匆匆寻食,顺便找寻我对日本的初印象。
一切都井然有序,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路边的樱花树刚刚开始发芽,觉得些许遗憾。

街道上的店面、景物、人物都自带小清新光环,自己好像走在一幅幅日本的摄影作品里,所有的景致随意自然,可是却很像被人精心打理和摆放过的一样。

干净,自然不用多说,日本的干净早已响彻耳边多时,不亲眼见证总是还怀有一丝丝的质疑。

日本的商业街都会有个大棚子,类似大阪心斋桥那样,然后会用大大的字写上商业街的名字。
满眼都是汉字,所以在日本找路、点餐各方面都会有点优势哦,虽然有些字的意思可能会不一样,但是基本上能猜出个789.

逛着逛着,看到一家乌冬面店,来到了乌冬面之乡,毫不犹豫的就进去尝尝传说中的赞岐乌冬面啦。
这里的物价果然比东京大阪低了不少,一碗乌冬面价格约500日元左右,如果要套餐的话约1000日元。

看上去超级清淡,让我这个无辣不欢的“辣妹子”实在掉了一半的胃口。
结果大错特错,先把小葱的那个调料倒入下面的酱料中,然后把乌冬面夹一筷子到酱料碗里,轻微搅拌一下,酱料与面条融为一体,唆一口乌冬面,果然韧软相结合,配上酱料香,食欲大增。

吃饱喝足后,就前往第一个小岛----小豆岛,虽然小豆岛听上去小小的,可是却是濑户内海上的第二大岛呢,而且小豆岛以橄榄闻名,并且电影版的《魔女宅急便》也是在小豆岛取景哦,相对濑户内海上的其他小岛来说,小豆岛绝对是明星岛屿之一。

才刚到高松港口,就被这个木质的建筑吸引了,原来这也是濑户内海艺术节的作品之一,一般作品之前都会立一个牌子,上面挂一个小章,参观之后可以盖章留恋哦,像游览鼓浪屿一样,非常有成就感。每个作品都有自己的编号,后面会详细介绍艺术节攻略哦。

这幅作品是台湾艺术家林舜龙的,取名《种子之船》,而我看来却像一个巨大的洞,靠近的话会有被吸进去的错觉。尤其是支出来的树枝,选的特别好,明明是很硬的树枝,看上去却柔软,好像能在风中摇曳一般

还像一个大椰子,大家都进去喝椰汁儿!!

作品的里面都是木板搭建而成,正中间有一个锣,没有人去敲打它。

这么小的孩子也来进行艺术的熏陶,阳光从木质的缝隙穿透进来,洒在作品里面,原本的昏暗多了一些光亮,好像也多了一些希望的感觉。

高松港口能望见波光粼粼的濑户内海,虽然天气多云,但阳光还是偶尔搂过云层,站在海边吹着海风,好不惬意。

自从发现作品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看到有形状的建筑都会误以为是艺术节的作品,好好端详一番。
记住哦,作品前会有一块小牌子上面有标号和印章哦。

高松港附近又一处艺术节作品,是日本艺术家大卷伸嗣的作品。两根五颜六色的柱子伫立在海边,看不懂。

很喜欢抓拍的这张出租车和老人司机,日本的出租车的反光镜长在车头,看上去有点滑稽,好像一双眼睛,又好似一对手臂。

上船啦,这种来往于小岛的轮渡是可以直接载车的,所以很多自驾的游客。船一点点从港口驶出的时候,几乎穿上的人儿都在用力的挥手。游客基本上是日本本地人和欧美面孔,偶尔能听见熟悉的台湾同胞和香港同胞的声音,大陆游客真的很少踏足。

一群群的海鸥盘旋在船的上方,耶稣光穿破云层洒在海面,3月底的香川在海风的吹拂下还是有点阴冷。港口的机械色彩缤纷,像极了1月份去的济州岛

我竟然一动不动的用手机拍了快15分钟的延时,已被吹傻。感谢同行的小伙伴儿记录下这一刻。

第一站我们去了“天使散步道”。两片海域中间有一条沙滩,涨潮时会被淹没。这条小路约长1.5公里,是小豆岛上的浪漫基地,是恋人朝圣的地方,据说跟恋人一起走过,便会得到幸福。人们啊,都会愿意相信这样的故事,美好的童话。

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树上挂满了恋人们祈愿的贝壳儿,用彩笔抒写爱情。

不知不觉的天慢慢昏暗下来,山边的晚霞也映红了海水。

一只特立独行的鸟儿行走在天地中,哈哈哈。

紧接着,前去寻找小豆岛上的另一处作品。很多作品真的都隐藏在居民区附近,而且很偏僻,需要准备好地图哦。濑户内海艺术节为游客也准备了非常详细的资料,后面告诉你们。

穿梭在超级日式的街道,木质的房屋和修剪精美的盆栽怎么都看不够。

找到了!!!这副作品真的很诡异,貌似叫做《美井户神社》,一只巨大的像雕一样的怪物伫立在石堆上,还有一双红彤彤的眼睛,尤其是在夜幕降临的此时,更是显得诡异无比。据说这个作品不只看到的这样简单,每天到一定的时候它会飞上天空,而且嘴里会喷水,双眼发出犀利的红光。最“骇人听闻”的则是它所在的这个房子会随它一起上升!!!!

天啊 ,艺术家的脑洞真的大到外太空去了。反正这副艺术品让我觉得有点怕怕的,看着天一点点黑下来,我和小伙伴儿们赶紧往回走。步伐匆匆匆匆匆匆。。。。

走着走着,又遇到另外一幅作品。
我也不知道为啥,脱口而出“七龙珠”
这副作品也是动态的作品,会一直旋转,带刺儿的球上一只龙张着嘴目视前方,也有一双通红的双眼。

为什么这两幅作品都辣么让人惊心动魄!!!

看完这两幅作品,恐惧引起空腹感,赶紧冲回酒店,享受一顿饱饱的自助餐。

因为酒店是温泉酒店,吃饱喝足后,爽爽的跟小伙伴儿去泡温泉了,洗去了这半天奔波的劳累,还有舒缓被作品惊悚的小心脏

Day 2 小豆岛---丰岛 ❤最爱的一天之一❤

早上起床掀开屋子的窗帘,面对的就是濑户内海和阳光,爱这一天的原因因为天时地利和人和。

今天的行程有很大的人文特点哦,因为参考了机场的宣传册,发现小豆岛上有一处非常有情调的藏酒馆和世代相传的酱油世家,于是慕名而去。

又是一处隐藏在居民区里的“宝藏”。如果不仔细看,真的很难发现这些文艺又好看的小店。

第一站:森国酒造

脑海里印画出来是一座工厂的样子,到了之后光在门口的院子里都流连忘返了。

一株樱花树,一个长椅子,一缕暖阳光。

连酒造的大门都布置的这么文艺清新范儿,真的想破门而入,哈哈哈

进来之后就被精致的布局和酒瓶子深深吸引了,酒瓶的配色、旁边的小标签、连周围的小绿值摆放的都超级讲究。

这是一进门就映入眼帘的工作台,除了酒之外,还有注释和照片,可惜看不懂。
但是!!里面的每一处我都好喜欢,对于这样的小空间来说,东西真的很多很杂,可是!!!他们被排列的样子都好完美,我把这些漂亮的摆设细细的看在眼里,想把他们牢牢的记在心里,可是却怎么样也抓不住精髓一般。
唯有欣赏!!

吧台这里还为我们提供品酒服务哦,老板一直很执着的用日文解释着,我好像什么都听懂了一样猛点头!!
然后贪婪的品尝着酿酒,比起中国的酒来说,这里的酒真的算是口味清淡了。

第二站:酱油工厂

感觉用工厂这个词来命名这个地方有点亵渎它的美。这是世代相传的酱油工厂,制作酱油的地方与工厂主人的家紧挨着,相互守护着,不让这道工艺就此失传。

到酱油工厂会先经过一个类似神社的地方,非常幽静的院子。

看到这个大酱油桶就到达目的地啦!!

这个酱油桶身后的房子就是这个酱油工厂第五代传人的房子,右边就是有百年历史的酱油工厂。

看到工厂的木头就能感受到年代之久远,摆满了与酱油相关的产品。
小豆岛的酱油闻名全日本,无论是刺身、乌冬面、还是拌饭的酱油都不同哦,这里的酱油是纯手工酿造的,相比机器酿造来说,这里的产量很小。

一进去就能看见对各种不同酱油的详细介绍,而且还有试尝。

看到有卖冰淇淋,320日元一个,果断买来尝试。然后递给我们一瓶酱油,我们整个目瞪口呆懵x状!!

于是工厂的工作人员很耐心的给我们演示,原来是传说中的酱油冰淇淋。

怀着很不确定又怀疑的态度小心翼翼的尝了一下,竟然比想象中的好很多,并不会怪异哦,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酱油的原因,配上甜味的冰淇淋味道竟然还挺好~

吃完冰淇淋后,主人很热情的带我走进工厂里,说是工厂,其实并不大哦。
注意!进去之前会提供鸡毛掸子扫去身上携带的灰尘。

这些木质的大桶便是酿造酱油所用,是不能够用手去触摸的,因为上面有因发酵而生成的各种细菌。不能细看,会有点密恐。

这里一共有20多个木桶,我们上楼去能看见正在发酵的酱油。这么一大桶酱油的酿造完成大概需要2年多的时间,跟机器化的工厂来比,实在是龟速。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世代传承和耐心,才会有如此精致的酱料提供给消费者,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匠人吧。

看着老板细心又如数家珍的向大家介绍的样子,让我觉得很感动。

小豆岛的出租车也是萌萌哒

要离开这里的时候,拉着传人合影一张

第三站:小豆岛橄榄公园

这里应该是小豆岛上最著名的景点了,因为这里是《魔女宅急便》电影版的取景地。
相对小岛上其他历史风格的建筑来说,小豆岛橄榄公园的建筑以欧式风格为主,而且临海,更是徒增浪漫感

小豆岛盛产橄榄,在这个橄榄公园里有成千上百铢橄榄树,其中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找寻❤型的橄榄叶,据说能带来好运。
你看,到这里的人儿全都往树里钻,不知道的人一定以为在寻宝!!

只要耐心,是一定能够找到的哦!!❤

在这里,另一件必做的事情就是借一把扫帚,变成小魔女“飞天”。
(在这里,可以免费提供扫帚哦,就在纪念馆里,但是记得用完后要把扫帚送回原处哦)

穿着裙子飞不起来,就只好凹造型了!!

这里是一个小咖啡店,还有其他的橄榄纪念品。这个小房子是为了拍摄电视剧而建的哦,现在依然完整的保留下来,也是为了让电影迷到此来完成心愿。

小豆岛公园里有餐厅,于是就在这里解决午饭啦!
盒饭都这么精致,我也是无言以对。
看上去不觉得多,但真的能吃的超级饱。

就要跟小豆岛再见了,去到另一个艺术气息爆棚的小岛---丰岛。
丰岛上最出名的就是丰岛美术馆,一定要去拜访一下。

濑户内海上的轮船里的设施都很好哦,一般分为舱内和舱外,随意入座。
很人性化的地方就是座位有单独的、双人的、小团体的设置,而且会有沙发坐,很舒适哦。

第四站:丰岛美术馆。

丰岛美术馆就在海边,远远望去就是一个独特而又简约的白色建筑。没有屋顶,其实什么都没有。

右边的方形是售票处和咨询处,然后圆形的镂空建筑就是丰岛美术馆。这里场外可以照相,但是美术馆内是禁止拍摄的哦,会把摄影器材用透明塑料袋装起来,里面也会有便装工作人员巡查,所以一定要遵守规则哦。

在丰岛美术馆外,也有很多游客徜徉在此。时间好像停了下来,可以一个人发呆,也可以三三两两躺在外面的草地上休息,悠闲的生活跟繁忙拥挤的东京判若两国。

因为不能拍照,于是从官网上找到了一张内部图片,但是图片真的很难诠释出走进去看到这件作品的复杂感:错愕,惊叹,神奇,不解。。。。。。

在进去之前,会有一个工作人员专门讲解一下进去的注意事项,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看到的地上的所有的东西都是这件艺术品的一部分,不要触摸和踩踏。还有,就是所有设备静音,以及切勿大声喧哗。

这个建筑里面,用常人思维理解真的什么都没有,没有画作,没有雕塑,没有色彩,也没有光束,只有几片飘零的落叶和滚动的水珠。建筑地面的设计很用心,有高有低,还有很多肉眼很难发现的小孔,但这些小孔里会时不时涌出一股水珠,有时大,有时小,涌出来的水珠迅速的顺着地面滑向较低的地面,然后汇聚成一滩水。

这个地方有魔力,所有的人进来都变得专注而认真。大家都围着水坐下,静静的看着水珠滚动、水流涌出、水珠汇聚,听着户外的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突然,晴天变脸,雨滴哗啦啦下落,在水里溅出片片涟漪。还有的游客直接躺在这冰凉的地面打盹儿,融入这件作品中。

这件作品也叫“母性”,我觉得水珠汇流的那个场景特别像无数的精子争先恐后去卵子相遇画面,不要说我污,是真的很像。不信,你们去看。还有,来看作品的每个人好像都成了这件作品里的设定,是画中画。

一阵暴雨后,阳光又渐渐露出,地面因为雨水的冲刷变得闪闪发光。

第五站:岛厨房。

连餐馆也是一件艺术作品哦,是艺术家安部设计的,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透明落地窗的设计很有文艺气息,很多游客都会到此来享用一顿。

我点了一杯橄榄相关的,结果是橄榄苏打水。。。。。不喝带气儿饮品的女子飘过。。。。

厨房里的阿姨们热情的接待每一个进入的客人,不忙的时候他们会坐下来聊天。
看到我在拍她们,她们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也许不是因为艺术节的话,这些小岛真的很少会有游人踏足,慢慢的人会越来越少,可能就变成一个死岛。但是这样的地方就这么消失的话,真的会让人遗憾呢~

中途又经过了几件作品,查阅我的宝书才知道。
你问我宝书是什么,往下看啊!!!哈哈哈

这是钢筋竖起来的大圆圈,每个圆圈貌似又由小圆圈组成,叫空之粒子。
我本能的想到了井底之蛙,快夸我聪慧。

这是一个洗手、脚的池子,从山里流下来的山泉被这里以前的居民很好的利用起来了,分为好几层。最上面是只能饮用和洗手,因为最清澈;第二层是可以用来洗衣物的,最后是可以用来洗脚的。

第六站:丰岛横尾馆
横尾馆的得名应该是来源于创作者,也是一个不能拍照的作品。
这里的人气相对前面几件作品更旺,外国游客的数量也很多,需要排队进入。

这件艺术品的外面是采用红色的玻璃镜,但是看上去又并不那么清晰。里面是有房屋,每件屋子里都有作品,还有一条人造的小溪,溪水底部用无言六色的瓷砖装饰的很艳丽,还有一栋房子建在溪流上,地板是透明的玻璃,踩在上面能够清晰的看见溪水里的鱼儿,那种感觉很奇妙。

下面这个魔幻的场景是这里面的厕所,也非常有名,其实非常狭小,里面的镜面曲折的效果真的会让你晕头转向,呆久了感觉连门都找不到了!!

横尾馆的周边是我很爱的日式居民区,狭长的街道两旁都是古老的建筑,骑自行车的当地人偶尔穿过,日落的余晖洒在街道上,生活,生活。

愉快而又收获满满的一天又过去了,我们需要回到香川高松市里了,太晚的话就没有船了。

我不得不提一下我好爱日本的小车车啊,颜色好看,粉、绿、蓝都是那种自带清新的粉色、绿色和蓝色。

在码头正好赶上日落,海景和日落时最配的。

回到高松,就直奔美食啦。高松的美食很多都在商业街上,一路走下来能找到好多。但是,很多好吃的都隐藏在两侧的小巷子里,所以要多选选哦。
我们选择了一家烤肉店,烤和牛肉食来了日本一定要尝试的哦,肉质超级滑嫩!!最棒的是听说这里的牛的食物里有小豆岛的橄榄油渣,所以肉质有特殊的橄榄香。

我一个素食爱好者,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们!!!真的好好好次。

这里的商店关门都很早,8点半9点左右的样子就关门啦。
但是超市和便利店很多还是会开着,所以吃完满足的晚饭,还需要逛超市!!

Day 3 ♥春季限定沙弥岛♥金刀罗比宫♥乌冬面学校♥

2016濑户内海艺术节分为三个季节展出,每个季节都会有只在该季展出的艺术品,而今天去的沙弥岛就是春季限定款,听上去就很高大上吧!!

准确的来说沙弥岛貌似更像个半岛,因为与高松市相连,不用坐船就可以到达哦。在这里还能望见有名的濑户大桥,气势磅礴。唯一遗憾的是今天的天气有种迷之朦胧。

进入小岛的感觉特别像走进了一个大公园,枝头的樱花开始盛开,看到它们就觉得莫名的兴奋。

一看有人围观,就知道是作品之一。远看作品的形状真的很容易联想到不文雅之物,但是,这件作品讨我欢心的原因就是可以走上去哦,站在顶端去眺望风景,虽然没有很高,但上去的路并不好走,需要把重心往里靠,否则不小心可能会掉下来。

因为艺术节获得的关注度,很多媒体也前来采访报道哦。

走着走着就能看到这幅像挂在海滩上的渔网,实际上叫做“天网”。远看这片网,显得很不真实,像是投影出来的影像,近看才能感受到实体的网,交错的网。

接下来的作品是很能唤起童心的作品,因为都是在教室里布置的艺术作品,以学校为背景的艺术作品显得更加的纯粹。

参观这个作品全程是需要脱鞋的哦,第一间教室里的黑板上貌似写的关于烹饪的东西,里面有很多老人坐在一起,旁边还有个小厨房,里面热火朝天的准备着。

菜单融进了黑板的画里,原来可以点餐吃。真的好可爱!

这个学校里的作品几乎都跟胡萝卜相关,都放进玻璃瓶里。

看到下面这个作品真是让我觉得很尴尬啊,我真的不污,但是我第一反应是周星驰电影《鹿鼎记》里海公公收藏的宝贝。
你们一定也想到了,对不对!!

遇到一个很可爱的由奶奶带着的小男孩儿,一直用清脆的声音询问着问题,逗得工作人员哈哈笑。这也许就是童言的魔力吧~

第二间教室是我很喜欢的作品,蜜汁喜欢。

有限的空间里堆满了白色盐,像雪一般,里面有很多装着胡萝卜的罐子摆放的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还有很多人形小装饰。其实这应该就是最简单的快乐吧,因为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无法抗拒雪的魅力,红白的搭配在苍白中又多了很多活泼感。

这件艺术品真的有打动我,我在里面呆了好久好久,看见了孩子们和老人们不同的反应。

一个扣子拼成的爱心,用简单的线做出了立体的效果,地上是用白色石头堆成的爱心的倒影,真是一副用心的艺术品。

第四个教室也是容易把人带回到回忆中的作品。教室里杂乱的书和大螺丝钉,带我穿越回高考完的那一天。

出来便是濑户大桥了。这是日本四国一条重要的交通大桥,分为两层,上层是告诉公路,下层是JR四国濑户大桥线。
这个角度是观桥最棒的角度了,还有静静呆在那儿的树和椅子,等待着一波波的游客。

接下来就是此程最期待的啦~~~学做乌冬面@!

中野乌冬学校在道上名声响当当,也是在名侦探柯南里的现实场景之一哦。
学校的位置在琴平,离市区也就30分钟左右,在去往金刀比罗宫的路上,位于二层,所以要细心留意招牌哦,负责很容易被街道两旁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美食吸引。

这里的校长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简直不要太可爱了,活力十足,怪不得看上去如此年轻。她会用肢体语言让你很清晰的了解到要做什么,听不懂也没关系,看别人怎么做跟着学好了,快夸我聪慧!!

其实做乌冬面比想象中的简单很多诶,秘诀可能在于水与面粉的比例,但这些都是调配好的,所以自己做出来的面条也很美味哦。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脚踩面团,让你的面很劲道。

步骤:
和面---按压---脚踏---折叠切条---悬挂完成
用脚踏真的也还好啦,想着有点难以入口,口袋很厚,而且是自己的脚,哭着也要吃完,好吗!

这绝对是史上最欢乐的做面条过程了,校长总是放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让你在和面的时候都节奏感满满的。而且放的是哆啦A梦的音乐,萌化了。

激动人心的环节来啦,刚开始还是小心翼翼的轻轻踩上去,生怕口袋被踩爆。后来,在校长的带领下,还有oba ganam style的带领下,所有做面条儿的人都乐开了花,不顾形象的开始东扭西歪了,简直是卯足了劲儿踩上去。

最后,还会给每个自己做面条的学员发送毕业证书哦,哦对是带擀面杖的证书!洋气。

学校楼上就是用餐区域哦,每个人配一碗精致的盒饭,和自己做好自己享用的面条。

早就在网上看到过黑暗的大葱冰淇淋,其实是乌冬面冰淇淋啦,终于遇到了,怎么能不拔草尝试。

上面还有酱油哦,味道嘛,就不告诉你。

紧接着就前往金刀比罗宫的本宫啦。
金刀比罗宫自古就作为航海守护神受到人们的尊崇,是日本超级有名的神社,社内参道上的长石头阶梯也颇有名气,到达金刀比罗宫内社一共有约1368个台阶。石阶的两侧还有各种土特产店、料理店、纪念品店等,满满的日式风情。

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有限的散步,也是一种乐趣哦。

日本一般入神社都需要洗手哦,一般是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把水捧在手中簌簌口哦,千万不能直接用嘴接触舀水的勺子,不太卫生也不太礼貌哦。

进入到金刀比罗宫的大门后,我被满树的樱花惊艳了,以为只能看到零星的几株樱花,却在这里看到了成片的,虽然也没有满开,但真的超级心满意足了。
最棒的是,这里比起日本的其他地方,游客数量真的少的惊人,不会在赏樱花拍樱花的时候刻意避开人群,可以随意随性的拍。

今天只带了一个小定焦镜头,没有办法排出漂亮的全景图,只能对着一朵朵小樱花拍了又拍。
说真的,拍樱花这件事情好像拍几百张都不满足哦,幼稚到想拍下每一朵,每一个小花瓣。

这里的樱花有红的,粉的还有白的,最上镜的应该是淡粉色,在略灰暗的天色中,白色显得有点暗淡。

我猜牌子上写的是“祝君好心情” 哈哈哈,快夸我聪慧!

御守,是在日本的神社一般都会有,类似于护身符。

金刀比罗宫里也有出售御守的地方,这里的吉祥物是狗狗。关于这只狗狗有个美丽的传说,但是我忘记了
等我想起来,我补上

小狗的肚子里可以抽签哦,自觉投入100日元,我抽了“大吉”签,激动的快哭出来,瞬间感觉到老天爷的善意了。

参观完后,才4点过。我们果断决定去药妆店买东西,于是找到了COSMO,小小购了一番。到日本怎么能不安排购物行程,我们最后一天早上全部安排买买买啦。

晚餐选择了一家日式的居酒屋,看到图片上的烤鸡很有食欲,就进去啦。
真的是很日式的居酒屋,进去后发现很多下班的职员聚在一起,基本上都是西装革履,黑压压白乎乎的一片。真的跟电视剧里的一样,很夸张的喝酒敬酒,样子既滑稽又可爱。

下午的小小战果,我感觉我快买了跟抹茶相关的一切产品。

Day 4 ❤栗林公园❤幸福直岛❤

昨天的行程想对轻松,所以第四天早早的起来,打算去酒店附近的栗林公园转转。

其实我一般旅游很少把公园当作特意拜访的景点,但这个栗林公园来头有点大,是米其林三星级的皇家园林,第一次知道公园也可以评星米其林

从酒店溜达过去只要10-15分钟,不到8点,整座城市也好像才刚刚苏醒一样,地上飘满了夜晚的落叶🍂。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还很少,行走在街道上,觉得能够静下心来。

栗林公园,是日本最美的园林之一,以6个水池和13个假山丘布局为主,名气比日本的三大名园还要高,是四国的超级名胜景点。

说句大实话,我对园林了解得不多,但在清晨走进园林的时候有一种踏入仙境的感觉,有桥,有水,有树,有花儿,有鱼儿,有鸟,还有船,园林比想象中的小,但是精致贯穿了整个园林。树木的修剪很讲究,配在园林里,有种傲骨仙气。

进门就是售票处,门票410日元,很便宜。卖票的老爷爷很nice,一直用很日文的英文问我是哪里人,我说中国,然后他递给我一个中文介绍,很贴心。

水里的落叶总会让人觉得仿佛身在秋天一般。

栗林公园里也有一片樱花大道,在樱花季的时候一定会美得让人心碎,因为人很少,所以相当于独享樱花世界。自己已经在脑海里勾画开满樱花的样子了

早上刚开园,园林里也是刚苏醒的样子。店里的老板才开始准备东西,悠闲的忙碌着。

这颗松树🌲真的太有型了,远看近看都像有灵魂一样,看它的树干树枝规则中带着凌乱,像一只只张开的手掌,想抓住又松开。

有一颗开的最旺盛的樱花树,与旁边的松树形成对比,温柔的粉和干净的绿,刚刚好。

小河里有很多看上去健硕的鲤鱼,感觉在摆阵,有没有。

这是一个栗林公园里比较有名的眺望台,可以望见栗林公园的经典景色。可惜又带的定焦,只能拍到这么多。💔

由于定了去直岛的船票,所以在栗林公园逗留的时间不长,不然真的值得花上半天的时间在这里虚度时光。

回来的路上在lawson里买了早点,好吃炸裂!!!而且貌美!!

去直岛的轮渡很干净,感觉为了配合直岛的文艺气息,这艘轮渡都比之前的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气息。后来果然被证实了,来往直岛的轮渡和直岛上的各种都被印上了当地艺术品的印记,最熟知当然就是草间弥生的圆点。

到了直岛的港口,发现港口一面普通的镜子原来本地人都这么玩儿,好有趣。

直岛,算是濑户内海上名气最响亮的岛屿,因为“神经艺术家”草间弥生的大作。关于草间弥生,之前只是知道是一位传奇艺术家,与各大品牌合作,简单的圆点创作引起了国际上的共同关注。后来,细细的查了一下关于她的创作和经历,突然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本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其实艺术家和疯子之间的界限也没有那么明显,艺术家的创作大都是在疯狂的状态下去完成的。

作品1⃣️:红色大南瓜。

一下轮渡,就能看见直岛上标志性的红色大南瓜,远远看去还有点像一只大瓢虫。

鲜艳的颜色和童话般的南瓜,果然是孩子们的最爱。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愿意在里面呆上好一阵子,南瓜上的圆点有的是镂空的,孩子们可以探出头来看外面的景色,总感觉孩子的简单和纯真,更能看透这些作品,不用考虑太多,只是简单的视觉欣赏。

这个戴帽子的小姑娘真的萌化了,一直绕着南瓜转圈圈,进进出出,好奇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也想变成大孩子,跟南瓜玩儿。

作品2⃣️:直岛小提琴。

直岛港口另一个显眼的作品,通透的外型很简约。里面可以坐,可以攀爬,可以透过网空去看一片不同的风景。夜晚,会有灯光点亮,像暗夜里最闪亮的钻石。💎

美好的家庭。

港口附近有租自行车的,价格便宜,普通自行车一天只要300日元,不到20元哦。一个漂亮的外国美眉进入镜头,特别有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小女孩儿的冷酷范儿~

路遇一只小萌猫儿,各种淡定和矜持,一只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

终于变得像只调皮猫儿啦

遇见的小酒吧,我真的很喜欢日本各种小店的各种布局。

作品3⃣️:直岛钱汤

没错,这里就是一个泡汤洗澡的地方,
没错,它也是2016濑户内海的明星艺术品之一。
也是我很喜欢的作品风格,因为我是视觉动物啊,这种彩色的建筑,异域的风格,真的是我的心头好。

图片出自官网哦。

据说建造这里的所有材料都是捡来的,都是二手的,每一个部位的设计都那么巧妙,色彩搭配的都极其和谐。

侧面的绿植和墙色的搭配层次感分明,还有一点波斯的异域感。
如果要真的在里面体验洗澡的话,是需要交510日元。

作品的背面也是暗藏玄机哦,看屋顶竟然是一个船舱,真的很难想象这竟然也是捡来的?

遇到一个穿改良和服的女子,很有味道。

作品4⃣️ benesse house

这件艺术作品是集作品与酒店为一体。
看了濑户内海艺术节的大部分艺术作品,我真的觉得自己以前对艺术的理解太过于狭隘。来到这里,餐馆、澡堂、酒店都是艺术,其实艺术本来就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形式,把艺术回归到生活中最简单的吃穿住行层面,反而能更好的启发和诠释艺术这种抽象的东西吧。

这件艺术品一共有4层楼,每一层每一个区域展示的作品都不一样,好像是来自不同艺术家的作品。
这里的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室外是可以的,每一层都可以望见濑户内海,每一个人都是镜头里的风景。

第四层就是酒店,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才能入住哦,房间数量很少,价格绝对让人惊喜。住在一件艺术品中,在日本这样的物价,一晚上大概1000元人民币。

在顶楼的小花园里有一个像飞行器的作品,透过它,一面是海,另一面是benesse house的餐厅和酒店。

餐厅里用餐的人不多,于是就在这里用餐,照着菜单点了一份很精致的料理,精致到我都舍不得吃。

上菜的时候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心动,花和字条,连餐具的配色都如此讲究。

每打开一层,都屏住呼吸,像小孩子一样好奇的去猜测里面会是什么?觉得好笑

这么一套日料的费用是3000日元左右,个人感觉还是很值的。

饭后甜点是一个鸡蛋黄,哈哈哈,橘子做的鸡蛋黄,还以为是布丁,但是用小勺轻轻拨动,就能看到满满的橘子果肉。

作品⑤ 黄色南瓜

跟港口的红色南瓜相比,黄色大南瓜的价值更高,拍照后是不允许随便上传用于商业性的宣传里,否则很可能会被起诉。
黄色大南瓜位于海边,旁边的区域被改造成了一个大公园,公园里有关于艺术节的各种纪念品,真的很精致。

买了一盒南瓜饼干和明信片。

在这里真的看到好多小萌娃,通过几日的观察,发现日本小孩子的独立性真的很不错,父母对孩子的保护程度也是恰到好处,不会有太多的限制。
这个小女孩儿在跟爸爸玩儿,爸爸把松果丢到不同的地方,小姑娘超级高兴的去捡起来,一家人的场面温馨极了。

远远就能望见这颗价值连城的大南瓜~

作品⑥ 家计划

感觉这件艺术品是一个社区了,从探寻这件作品的小巷中穿梭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生活气息。
好像是一件艺术品,又好像是一堆艺术品。

这是一个神社,神社的阶梯是用晶莹的玻璃建造的,远看特别像冰块。

这个神社是可以从地下进入的,非常非常狭小的一个过道,稍微胖的人可能需要侧身才能通过,进入到小通道的最里面,往外看,能看到一线光,一线海,也许也是一线希望。

就快要跟这个幸福的小岛说再见了,遗憾的是还有好多好多精彩的作品没有看到,总感觉今年有时间还会再来一次。

看,草间弥生版的shuttle bus

最后一天的晚餐找了一家看上去很“华丽”的餐馆,大家都想吃顿好的,哈哈。

餐馆的中庭特别有古典美,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吃完饭出来看见一堆追星的萌妹子 ,好像是当地的一个live show,小姑娘们都特别的激动。

day 5❤️购物❤️离开❤️

最后一天的早晨安排去梦城(you and me)购物啦,药妆、衣物、鞋子都有,虽然不能跟大阪的心斋桥相比,但是这里的物价很便宜哦,而且很多在东京大阪断货的火爆商品,在这里都能找到诶!!!

最让我惊讶的就是机场便利店的这个水龙头了,我的天!!
里面流出来的竟然是乌冬面汤。
道真的很鲜美,可见乌冬面精神真的是贯穿了整个香川县,旅游局为了推广这里的文化也是蛮有创意的。

还看到了传说中的救命书包,在机场也有一个小小的免税店,东西还是蛮齐全的哦。

这款救命书包是日本小学生的书包,平均价格为3万至5万日元,最贵要10万日元。主打全真皮设计、不会变形、设有钢板,能揭起覆盖孩子头部;能浮于水上作水泡,并附有GPS定位让家长、甚至安保部门得悉孩子位置,且有六年保养,仅一个便能用满整个小学生涯。

真的好舍不得离开这个犹如世外桃源日本小城,是略过了浮华最真实和本质的一个日本

这里是彩蛋!!2016濑户内海艺术节全攻略!!!

来啦,来啦,最后有用的彩蛋都在这里啦!!!快夸我善良。

作为日本一个相对小众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关于濑户内海艺术节的资料并不多,建议出行前还是需要做好相关的攻略,否则可能会绕路哦。而且这里的交通方式主要以公交车为主,对游客来说相对困难,好在是认日语对我们来说问题没有那么大。还有隐藏在各处的艺术作品,不认识路的话很容易迷路。

【时间】
濑户内海艺术节始于2010年,3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分为春、夏、秋三个季度。
春|2016年3月20日—4月17日
夏|2016年7月18日—9月4日
秋|2016年10月8日—11月6日
共计 108日

【展览地点】
濑户内海上的14个小岛上,其中最值得去的是直岛、丰岛和小豆岛。
有些岛屿是季节限定的,比如沙弥岛就是春季限定的岛屿,其它两季是参观不了的。

【官网】:http://setouchi-artfest.jp/cn/

【价格】
2016濑户内海艺术节有套票,有的作品需要交费,有的作品是免费的,在这108天中,有接近200件艺术作品,套票的价格是5000日元。(但是套票中不含地中海美术馆和丰岛美术馆,如果参观这两个展馆需要另外交费哦,但是若有套票,可以便宜1000日元)

【购买地】
在艺术展的接待台或者相关服务台,都能买到。

套票长这个样子哦,当地人都叫它passport~艺术护照。哈哈
每天一定要随身携带哦,后面有每个作品的编号,可以盖章,但是每件作品只能参观一次哦,免费的可以多多参观啦。

强烈推荐大家购买这个套票哦,真的很划算。

1.可使用春・夏・秋3季。能充分感受濑户内海各季节不同的美感。有效期为108天。
2.共计节省25,000日元以上。若只参观直岛,直岛景点(单买门票合计需花费 6,690日元)。
3.凡购买参观护照者均可免费获得巡游诸岛必备指南地图(店头含税售价200日元)
*购买预售票的游客可在兑换正式参观护照时领取。

【艺术节交通攻略】
推荐3日游船通票,因为需要辗转各个小岛,这个通票也非常划算。
3日游船通票2500日元,也是划算哭,因为一般单程的船票价格都在600日元左右,两个往返就值回票价了。

注意:
售价
成人(初中生以上):2,500日元 儿童(小学生): 1,250日元 * 售价含税

售票窗口: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2016的会期中,您可以在各个综合谘询中心(高松港,宇野港,直岛宫浦港),以及各相关之船公司的售票窗口购买。

其它:
摩托车、自行车、汽车另收费
1张正式门票仅限1人有效使用
售出不退、遗失不补
希望在上午停航时段搭乘的乘客,若尚未兑换正式门票可退款,若已兑换正式门票可延长使用期间1日。
须出示游船公司售票口提供的停航证明书。

3日船票如图哦↓↓↓

只要是来往下图中各个小岛中,这个船票都可以使用哦。
1高松 – 小豆岛(草壁)
2高松 – 小豆岛(池田)
3高松 – 直岛(宫浦) / 宇野 – 直岛(宫浦)
4高松 – 宇野
5高松 – 女木岛 – 男木岛
6宇野 – 丰岛(家浦) – 丰岛(唐柜) – 小豆岛(土庄)
7高松 – 小豆岛(土庄)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

END!!!!!!

天啊,我终于写完了,耗时2个月的鸿篇巨制
感谢你忍耐照片的渣画质一直看到这里,鞠躬
最后,发自肺腑的建议蚂蜂窝编辑游记中能有“加粗字体”这一项,不然为了鲜明的分段落和层次,真的绞尽脑汁。

最后,诚心求助!!
我用iphone自带的延时摄影拍了一些小视频,想弄成gif的格式上传,用了格式工厂转换,但是效果特别特别差,求助用什么样的方式可以上传啊?拜托拜托了!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请问这个书包游客可以买吗??朋友想给还在买一个。。。

2016-05-11 16:23

美!

2016-05-11 16: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1 16:23:15 的回复:

请问这个书包游客可以买吗??朋友想给还在买一个。。。

回复丸子:可以买呀,就在高松空港里的免税店就有卖的哦

2016-05-11 16:29

是不是换相机了?

2016-05-11 16:3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1 16:33:38 的回复:

回复ZYM:没有啊 还是破佳能600的 是不是觉得画质看上去好差

2016-05-11 16:39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11 16:39:52 的回复:

没有啊 还是破佳能600的 是不是觉得画质看上去好差

回复帆妮儿:没有没有,感觉这篇比之前几篇画质细腻了

2016-05-11 17:16

好好吃的样子

2016-05-11 17:26

我真的超级喜欢这个南瓜……………………

2016-05-11 17:28

引用 易筱鱼 发表于 2016-05-11 17:26:55 的回复:

好好吃的样子

回复易筱鱼:真的好好次!!!!

2016-05-11 17:42

超喜欢这张!

2016-05-11 18:35

美不胜收

2016-05-11 20:1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11 17:16:54 的回复:

没有没有,感觉这篇比之前几篇画质细腻了

回复ZYM:哈哈哈,可能是p图技术进步了一丢丢

2016-05-11 22:20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这次色调也变了hohoho!!!好适合~喜欢之~~~

2016-05-12 09:54

引用 帆妮儿 的文字:

下次约冲绳啊之类的!一起办三年多次~~~(*^__^*)

2016-05-12 10:00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05-12 10:00:46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我同意!!!!什么时候约约 带上双妹和男哥 还有各自家属

2016-05-12 10:48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12 10:48:58 的回复:

我同意!!!!什么时候约约 带上双妹和男哥 还有各自家属

回复帆妮儿:hhhhhhhh~拖家带口的可还行。。。有想要春节去的打算!

2016-05-12 10:52

好漂亮奥 处处透着生活的气息

2016-05-12 17:09

我同意!!!!什么时候约约 带上双妹和男哥 还有各自家属

回复帆妮儿:为什么不约我!!要生气了!!

2016-05-12 18:34

引用 大天才 发表于 2016-05-12 18:34:13 的回复:

为什么不约我!!要生气了!!

回复大天才:为什么才看到我的游记!!我都要生气了!!!

2016-05-12 18:48

引用 日照家福渔家 发表于 2016-05-12 17:09:16 的回复:

好漂亮奥 处处透着生活的气息

回复日照家福渔家:恩恩 谢谢哦!!真的是特别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尤其是今年!!!强烈推荐哦

2016-05-12 18:49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12 18:48:00 的回复:

为什么才看到我的游记!!我都要生气了!!!

回复帆妮儿:因为她没有给我推送!!我还在生气呢!!

2016-05-12 18:50

引用 大天才 发表于 2016-05-12 18:50:37 的回复:

因为她没有给我推送!!我还在生气呢!!

回复大天才:哈哈哈哈 生神马气!!!因为约你要当面约!!!!!他们我每天都能见到!!!!你我见不到!!!!!

2016-05-12 18:57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12 18:57:46 的回复:

回复帆妮儿:好的我能接受!今年好想去看艺术节啊!

2016-05-12 18:59

引用 大天才 发表于 2016-05-12 18:59:00 的回复:

好的我能接受!今年好想去看艺术节啊!

回复大天才:真的好想再去一次!9月份还想去 但是还想去帕劳!怎么办!

2016-05-12 19:31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我爱这张!我要盗走!

2016-05-12 21:45

引用 檬檬萌 发表于 2016-05-12 21:45:23 的回复:

回复檬檬萌:拿走!!!不谢  !!

2016-05-13 10:52

最后购物的是在哪里呀?

2016-05-14 00:25

引用 yoyiki 发表于 2016-05-14 00:25:54 的回复:

最后购物的是在哪里呀?

回复yoyiki:在高松市里一个叫you me 的商场。距离机场也不是很远,东西算比较齐全的。

2016-05-16 11:36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11 16:29:54 的回复:

可以买呀,就在高松空港里的免税店就有卖的哦

回复帆妮儿:应该不便宜吧???我从淘宝看就好贵。。。

2016-05-16 13:4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3:44:24 的回复:

应该不便宜吧???我从淘宝看就好贵。。。

回复丸子:还好哦,没有很贵,就是日本人自己购物的商场。一般药妆、服饰什么的,你在淘宝上看什么贵啊?

2016-05-16 14:58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16 14:58:48 的回复:

回复帆妮儿:就是上学的书包呗。。。

2016-05-16 16: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6:52:43 的回复:

就是上学的书包呗。。。

回复丸子:哦 那是不便宜的 书包是在高松机场免税店看到的。

2016-05-16 16:58

确有文艺范儿。

2016-05-17 15:13

像是日剧的开篇。。。

2016-05-17 15:14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阴霾中的希望之光。。

2016-05-17 15:37

都让让,我帮你们试试这个。。

2016-05-17 15:40

最后,发自肺腑的建议蚂蜂窝编辑游记中能有“加粗字体”这一项-----说的太对了!!

2016-05-17 16:41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17 16:41:05 的回复:

回复天羽手杖:你很有想法!!

2016-05-17 17:14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17 15:14:46 的回复:

像是日剧的开篇。。。

回复天羽手杖:谢谢你看得辣么仔细,终于感觉有点写游记的成就感了 哈哈哈

2016-05-17 17:15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没去过濑户内海,希望有机会去感受

2016-05-18 13:06

引用 月满西楼 发表于 2016-05-18 13:06:13 的回复:

回复月满西楼:真的特别值得去哦,价格比日本其他地方便宜,而且不会遇见大把大把的游客,特别适合悠闲的散步。

2016-05-19 11:11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这几辆车好统一啊,看看人家的地看看人家的车,就知道日本是一个多么干净的国度了。。。

2016-05-19 14:14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5-19 14:14:53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是啊 地面真的干净得不得了 而且车车都是这种比较小巧的 最重要的是颜色都是特别清新的那种

2016-05-20 15:55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20 15:55:44 的回复:

回复帆妮儿:对啊对啊,特别可爱特别萌,萌物~~哈哈

2016-05-24 15:08

引用 帆妮儿 的图片:

看到墙上的香川县代言人要润啦!!

2016-05-24 15:22

引用 斑目扬羽 发表于 2016-05-24 15:22:40 的回复:

回复斑目扬羽:眼力真好!!!!

2016-05-24 16:07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24 16:07:53 的回复:

眼力真好!!!!

回复帆妮儿:帅一脸!
想十一去的,就是机票不知道能不能刷到比较可爱的价格

2016-05-24 16:13

引用 帆妮儿 发表于 2016-05-16 11:36:35 的回复:

回复帆妮儿:我下个月也要启程去四国啦~谢谢推荐!

2016-05-26 12:58

1800包含这么好的酒店确实超值~ 不知道小豆岛名宿如何

2016-05-27 11:23

逛小豆岛大概需要花费多少时间呀 那边的民宿好找吗价位多少呀一人

2016-05-30 11:24

引用 荷兰兔 发表于 2016-05-27 11:23:00 的回复:

1800包含这么好的酒店确实超值~ 不知道小豆岛名宿如何

回复荷兰兔:小豆岛的酒店是我们自费的 不包含 在小豆岛上带1-2天就差不多啦 ,民宿这个没有太注意,貌似有看到几家写“民宿”的牌子 但是没有去询问过

2016-05-31 11:36

小豆岛去完再去直岛来得及吗 直岛逛逛大概要花费多少时间呢

2016-05-31 21:34

你是第二天搞定三个岛的吗

2016-05-31 21:38

引用 荷兰兔 发表于 2016-05-31 21:38:48 的回复:

回复荷兰兔:直岛一天也逛完,但是要逛完所有的艺术作品最好留2天。我第二天只去了小豆岛和丰岛,晚上是回香川住宿。

2016-06-01 10:4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1日-06月05日
浏览量:1179次,
获得顶:26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17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2:59

好美 好美  每一篇游记都看一遍~~~

2016-07-11 15:14

2016-07-11 21:32

2016-07-13 13:17

这篇游记好有意境~
请问LZ,照片的色调是怎么调出来的,好喜欢

2016-08-10 17:41

引用 CoCo 发表于 2016-08-10 17:41:55 的回复:

这篇游记好有意境~
请问LZ,照片的色调是怎么调出来的,好喜欢

回复CoCo:哈哈 是用lightroom调的 平时还搜集了一些预设

2016-09-14 11:59

请问,小豆岛交通,要怎么游玩呢?我不会骑自行车,而小豆岛也不小啊,LZ去的那些景点都是怎么去的

2016-09-15 17:44

2016-09-21 12:20

好美。。。喜欢的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