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七市,霓虹国自由大冒险

• 出发时间/2016-04-22

说在游记开始的话

回国已经一周,因公司事务繁杂,直到6天后才开始在电脑前坐下来写这篇游记。下面老规矩,把想说的话列出来个一二三
一、两人10天9晚霓虹国自由行, 阪进京出。由于是提前差不多一个多月确定旅程,所以俩人护照和签证都是卡着最后一天拿到手的,悬的不行。由于工作都比较忙,所以机票和宾馆走的中青旅,没有去airbnb
二、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地点又途径大阪京都名古屋箱根东京多个城市。但是前面的功课真的做不了太细,比如地图啊,火车啊啥的都是到日本现用Google Map查的,很方便。
三、游记图片可能超过600张,很多,我碎碎念的话也不少。希望众位先马后看。
四、有些图片定位可能不准,只能说结合游记里写的看吧。
五、关于赴日前的准备功课,俺只是在蜂窝里找了几篇行程和俺差不多的,尤其是@木子洁 姑娘的游记,借鉴颇多,在这里衷心感谢。
六、说句可能和上面重复的话,赴日前我做了大体的计划,主要是行程。到日本后每天晚上睡觉前的1个小时看马蜂游记看Google map 定第二天的具体行程。比如不游玩大阪城改去奈良,去镰仓江之岛等等太多都是前一天才定的,这样旅行才有变数的意思哈哈哈。
七、带着单反去的,但是游记所用照片全部为iPhone6P所拍。上面的视频也是iMovie。(最后血的教训,旅行用iPhone拍视频一定要横过来。。。)

再说点我觉得有用的

说几个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应该知道的事,俗的不说
1、西瓜卡、无线WiFi赴日前必须买,尤其是WiFi,没这个我到日本就得丢。无线WiFi我租了10天,流量大概用了不到30G,在箱根有一次突然连不上差点把我吓死。
2、关于交通软件,Google map解决了我的一切问题,还可以地图化看的很清楚,我基本没用过那个日文的换乘软件(不过那个换乘软件在中国做计划的时候可以用,毕竟谷歌地图在中国用不了)。
3、关于交通方式,西瓜卡除了新干线都可以用,大阪京都京都奈良小田原到江之岛,江之岛到东京。只要有余额,西瓜卡无所不能。另外在箱根京都一定要买周游卷,不说别的箱根从汤本到芦之湖两个人坐汽车一趟就得1700円,自己算值不值吧。
4、关于买票,我们从京都名古屋,从名古屋箱根新干线是提前一天买的,其他都是现买。其实不提前买好像也没事,日本新干线感觉像北京天津的城际列车,10分钟一趟,更别说你买站席了。
5、关于药妆,又爱又恨,爱因为确实又便宜又好用,恨因为会占用玩的时间而且逛真的很累,还加重了行李。最后从羽田机场走的时候,发现化妆品、吃的、药妆、小电器其实都有卖,而且日本机场感觉是很便宜的,建议大家临走的时候在机场买,只是建议,如果说错了欢迎大家留言。
6、最后,如果确定在一个城市要住两晚,建议一定选一家酒店入住。别选两家,因为日本酒店一般早10点check out,下午2-3点check in。不够倒腾呢。

不废话了,正文开始。

第一天,北京-大阪,晴

下午1点多的飞机,早上美美的吃了顿炒肝。坐快轨和媳妇直奔机场。

国际出发排了长队,庆幸的是我的大移动电源通过了安检。过安检后领取移动WiFi(刷信用卡付押金),这个必须好评,在日本的10天里之所以一句日文都不会能跑7个城市都是因为有它,之前看有的游记说是无线WiFi有7G流量的上限,不知道,反正我10天用了快30G了,除去押金才99元,10天。

深圳航空的灰机,在飞机上填写好了入境申请吧好像是,基本上很好写。睡了一觉就到了大阪的上空,日本的天空还是很好看。

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建造在大阪湾的人工岛屿上,下飞机之后就感受到了很清新的空气。另外有种高达、EVA 、太空堡垒基地的代入感。。。

其实跟着大部队和指引牌,坐上摆渡的小轻轨很容易就能出机场。(感觉应该写个欢迎来日

可能是因为是淡季(也可能是因为熊本地震,NND去年去西藏第三天赶上尼泊尔地震,我是怎么了),所以排队的歪果仁(包括俺们俩)没那么多,引路的日本大爷会说简单的汉语,填了个表就入境了,总时间不到10分钟。因为也不知道时差是怎么算的,我们出机场时比我预计的早很多。

关西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

直走就走到关西空港,这会人也不多,听着满大街的【以哭瓦由】,【都走】。感觉自己。。。真的出国了哦。

霓虹国不管是JR,私铁,新干线还是地铁啥的刷卡入口最右边的口都是一个小岗亭也肯定会有一个稍微懂一点点英语的大叔等着你问他。
悲催的是刚到日本关西空港的这个大叔一点英文都不会,本来计划的是做40分钟就到的一个特快,结果也不怎么就做了一个轻轨似得电车,倒是挺便宜。。。

途经一座跨海大桥,景色巨爽。注意!从这会,我养成了一个经常看谷歌地图的习惯。。。最起码看看现在走的方向对不对。

这电车中途只要是站就停,一停就5分钟,本来到日本挺早,结果时间就这么慢慢拖下来了。不过也挺好,旅途中有意思的就是随性随缘嘛,看着途中上车的本地大叔,口罩男,女高生,感觉也挺有意思的。霓虹国的车上讲究还是挺多的,基本上就是带个耳机子一低头就完了,小声聊天也OK。看着两个小姑娘在车上分手后还连鞠了4-6个躬,感觉到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日本的地铁感觉有点像上海,把站台看好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很顺利的到达了酒店。。。但是由于之前沟通的问题,我们把酒店的地址搞错了,本以为是难波,结果是在京桥。好在中青旅的小姑娘让我们打车前往,回来报销打车费。。。其实去日本之前就知道,日本的出租车是打不起的。。。

当时已经饿的贴墙了,所以先拿着行李溜达到道顿堀吃饭。
日本的这段时间我老婆经常问我一个问题,【难道日本人晚上都不回家的吗?】
整个一条街人很多,穿西服的都是上班的人,可能是联谊还是别的就不知道,反正人特多。

找了一家居酒屋,随便点了些吃的,大概2000日元左右吧。。。当时的汇率是除以17.
感觉点菜其实也挺容易的,就是指着菜说this,this,and this。

这个特好喝!

其实倒是觉得这种蘸汤料的乌冬凉面巨好吃,主要是入味,乌冬的口感也好,但是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吃鸡蛋,但是所谓的【半熟玉子】仍然一直困扰着我。。。真的就只有一层皮是熟的!!

据说是必拍的照片,但是排队人太多就不愿意进了。这个店的分店在其他地方也有,感觉整个日本的店铺设计都很夸张,经过这一路回头来看,以店铺装修夸张性来说大阪最甚。

买了几只章鱼烧,味道甜美,皮酥肉嫩,而且肉厚有嚼劲。这时才发现日本的垃圾筐很少,而且要分类,所以去日本玩最好随身自带垃圾袋。而且记得要分类,曾经在京都的高铁站喝星法克一杯星冰乐要放到三个垃圾桶里,冰、杯、纸。在日本如果不会垃圾分类很丢人的。不像北京,各种分类垃圾最后在一个筐里。

特别有名的金龙拉面,由于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没排队,感觉日本人特别喜欢排队的,后面有好多照片都是关于排队的。
日本很多快餐类(比如松屋、吉野家这种盖饭店,一兰、金龙这种拉面店)的店铺都是在自助机器上先选好吃啥,付钱。然后找位子等。这家金龙拉面的特色是在商业街上也放置了很多可以脱鞋坐上去的小台子,吃起来很有感觉。
不过我们两口子在北京就对排队敬而远之。。。错过

河豚店。。。算了吧,后面还得玩呢。来日本有的必须要体验。。。有的。。就不体验了吧。

4月的日本空气湿润,气候点点冷还OK。在桥上待了一会,还是有点凉的。因为拿着行李,所以就没有四处乱走。

鸡肉串,挺便宜的,吃起来也放心买了几串。但是回想起来好像是在日本见到很少的几个卖鸡肉的。(吉野家也没有牛肉+照烧鸡双拼,都是牛肉)

说到吉野家。。。在日本吉野家是半自助式的,要和中间的伙计点餐。而松屋是全自助的,在门口就可以在机器上点餐直接进屋吃。当时看到吉野家还感觉挺亲切,结果殊不知我们后6-7天基本天天吉野家。。。霓虹国吃的真不习惯。

日本见过好多家中国料理店,有沸腾鱼、刀削面、重庆火锅、港菜,但是一开始一直没勇气进,也觉得没必要。

出来之后,正好看到一辆taxi,在这说下霓虹的出租车,基本都是大叔。车门可以自动弹开,而且车内巨宽敞,我这么一个大小伙子坐后排,腿前面放一个大箱子都有富余。经过简单的图片+英文+日语交流,大叔在导航仪器上定好了我们的酒店,就出发了,路上车速不慢。很快就到了位于大阪城附近的京桥地区。4公里,折合人民币130多。。。日本咋没滴滴呢(不过说回来在东京好像是有优步的哦!)
进酒店check in之后,发现日本的酒店确实不大,但是五脏俱全,说实话我们住的蒙特利酒店比后面名古屋东京的宾馆大很多了已经。。。

晚上耐不住性子的我,独自出来逛超市,当时应该是10点多,有很多刚下班的人从写字楼里熙熙攘攘的出来。咖啡店很晚还坐满了谈工作的人,日本上班族的压力真的不小。

711里卖的东西还挺多

这书看着挺那个,翻了一下其实啥都没有。都是套路啊套路

猫的书比小黄书还贵。。。

711门口,日本的夜生活真的很晚啊 感觉,感觉自己北京人都像农村的了。
晚上回去之后在酒店了舒舒服服的泡了澡,由于时差晚上待到3点才睡,因为本来就没打算去环球影城,第二天又要在大阪待一天,所以我计划了第二天半天的奈良鹿之旅。
当夜无话

第二天,大阪-奈良-大阪,东边日出西边雨

从宾馆的窗户俯瞰外面,大阪,早安!
这次中青旅订的酒店,有一个统一的特点,就是交通都非常方便。蒙特利酒店走到京桥站就10分钟。

这里也有我大北京

到京桥站之后用自助机器给西瓜卡充钱,机器是傻瓜式的,放卡塞钱,选充值额,OK. 记得不要充太多,否则丢了没法补的

从京桥站坐几站到鹤桥换近铁直到奈良站。别问我是怎么做的功课,昨天晚上谷歌地图查的。谷歌地图的方便之处就是你现查都来得及

没有谷歌地图这个玩意怎么可能看懂啊!

一边走要一边看地图,别走反了。

感觉车的整体质量有点像北京的老一号线,但是座位舒服太多了,整个车厢很安静。

路过了几个什么什么神社的

站台上特便宜买了个耳机子,质量巨好,我回国了这几天都在用

奈良车站的机器上买了个白桃的冰棒,太甜。

奈良站出来走大概10分钟就能到奈良公园了,由于我们大概8点多就到了所以路上没什么人很安静。连早点摊都没开,整个奈良就像一个大公园似得,植被丰富,洗肺。

老远就看到了几只刚上班的小鹿和几个卖鹿仙贝的大姐

一包鹿食特别快就没了,还只分给了两只,哪个写的游记里说仙贝没了举双手鹿就走了的?我举双手了鹿咬我裤子!!

其实还是挺乖的,但是估计我们去的太早,想来搁谁一晚上没吃饭刚起看见食物也不会太矜持。

经过了一个特别干净的地下通道就马上到东大寺了

霓虹国给人的感觉就是地方干净,人素质高不高放一边,但是很有秩序,我在日本10天没听过汽车喇叭声。哎,扯远了,奈良是一个非常干净的城市。

两个小萌孩,这里鹿和人基本是0距离的,别想拿着仙贝会引来一大群鹿,三包仙贝不够2只吃的。

那天真是看出我们第一天正经在日本玩了,也没带伞也没带墨镜。早上9点晒的像中午

路过的十字路口

往东大寺的大门方向走去,由于去的比较早两边的店铺还都没有开门。

路遇月野兔一只,不让摸。但是很黏主人

华严宗是汉传佛教主要宗派之一,总部在西安的华严寺。日本古文物包括建筑整体被很重视,维护的也很好,在东京大阪名古屋经常看到私搭乱建的古代小庙,小社。不像我天朝首都,整齐划一,五千年历史能拆的都TM拆了。

东大寺的寺门,就俩字-震撼,大!比中国我见过的庙门都大!门左右分别有两尊天王。而且有种历史感。

当时感觉奈良的歪果仁,尤其金发碧眼的特别多。东大寺里面也很漂亮,干净。

寺中有一小湖,湖中养一木船,

正殿也是很大!旁边左右是很大的草坪,还有专门的洗手池。

绕殿一周临出去的地方,有纪念品店,日本的景点周边的纪念品店其实是值得一买的,首先价格很良心,其次都非常有特点。
比如奈良的纪念品以鹿为主,伏见稻荷大社则以白狐为主,到了箱根就是大涌谷黑鸡蛋、EVA和山铁芦之湖等等的特色了。很有意思

看来出来早就对了,回去的时候东大寺的停车场停满了大巴,反正目测两辆大巴里有一辆是中国的,不知道是啥感觉,反正我玩我的就OK了。
买了这个丸子串,其实就是外面裹了一层糖,里面是没有味道的糯米吧好像是。不好吃

干净的街道

春日大社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摘自百度百科》

因为传说中大神啥的是乘着鹿来到人间的,所以鹿被看做是神的使者。还好不是麋鹿。。。否则以为里面供的是圣诞老人呢。。

话说鹿的脾气也不是特别好的

从这里走到春日大社需要1公里多的路程,但是沿途都是这种林间小路,空气极其新鲜!旁边的栅栏里不时探出几只小鹿,脚开始有点疼了

日本庙和社是有很大区别的,寺庙是佛教的庙宇,神社则是神道的。寺庙里大多会有神像,神社则是有神体,两者参拜的方式也不同。
有一个可以区别神社和寺庙的重要标志。就是鸟居,神社门口的大架子。进了鸟居,就进入神的领域了。寺庙(严密地应该说寺)是没有鸟居的。

因为语言文字不通,好多事看不懂,这边的的社活动有和服的姑娘在募捐。后来又看到给新生baby用神水祝福的,下山的时候又碰到一个山上的大会议室坐着100多人开会,后来听说是什么家族祭祖类似的活动。以为是给老头老太太卖保健品呢

下山时从大众点评找到这家春日荷茶屋,点了几个日式小点心,很精致。不知道算不算和果子(日本点心)。第一次喝到正宗的抹茶,入口是苦的,但是回味还可以。是不是我们的老祖宗喝的茶也是这种呢?

点的茶粥套餐,小菜里有一个特别像酱豆腐的味道。左下是柿叶寿司,里面夹着鱼肉和饭团,奈良当地特产好像。貌似柿叶有防腐和去腥的功能,能保持寿司的鲜美味道。由于我俩都不爱吃鱼所以pass掉了,叶子别扔,出去喂鹿挺好的。

坐火车回大阪,这里闹了一个小笑话,好像我们刷西瓜卡进去后随便上了一个去大阪的车,座位是高铁的那种,结果上车补了1000日元的座位票,但是还是比较舒服。

在东大寺买的小钱包,很便宜,小鹿也很可爱。

哎,这个真的不想提。但是还是说说吧,回大阪后按大众点评找到了松阪牛烧肉店,很幸运的没有排队。赴日之前老婆就念叨要吃一次听音乐长大的和牛。由于俺们是天朝人,所以配了台湾省的服务员,给我们讲解。

每一块都是一个部位的肉,而且很新鲜。但是那种半生的真吃不习惯,真的没有北京的烤肉好吃,最起码是熟的啊。吃完就后悔了,坑了我的中国胃啊!!

找了半天松本清也没找到,还在附近吃了一个特别好吃的下午茶,点心里的水果巨新鲜。后来就随便进了一家人多的药妆店。别的不想说太多,1)店里全是中国人,2)临走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真是不适合做这种旅行。

坐车回到宾馆附近的一个商场,这会已经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我们在一楼找到了一家拉面店。使用机器点好餐,很速度的面就上了。

就一个字,咸。。。打死卖盐的了,老板兼形象代言人是位胡子大哥,面里充斥着酱油、大蒜、油和味精。肉也是肥的,口味略重。是不是霓虹国就是爱吃这个味道呢?

可能是因为昨天的失眠,今天的脚疼,吃饭不适应,下午的雨。。。5点到宾馆直接睡到了10点半,老婆把东西收拾好了,夜晚的大阪也是挺美丽的,明天就要离开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

第三天,大阪-京都,晴

早上用tiger壶煮的泡面。。。酒店check out后就直接去京桥做电车去京都,一切行程Google map搞定。

到达京都,溜达到酒店路上看到鸭川,京都的母亲河。一路拉着行李给老婆讲木下藤吉郎和织田信长还有本能寺的故事。

整个京都的节奏比大阪慢了很多,一看就是个旅游城市。

路过的卖鸳鸯火锅的中华料理,但是看着还是像寿喜锅啊。。

到酒店存好行李,因为日本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入住,所以上午只能是存行李,酒店前台的实习生是中国人所以沟通很方便。
这里出了第一次乌龙,坐地铁坐反了哈哈。不过还好有随时看Google map的习惯,所以反了一站就下车了。

买错了。。。以为是全包的那种卷呢,结果只是地铁的。。。还好一直没用,下午回来的时候在地铁口退掉了,当时真没想到人家会退的。。。阿里嘎多*10

因为提前租好下一天的和服了,所以这天的安排是伏见稻荷大社,下午去吃和果子。所以时间比较富裕,我们从酒店往伏见稻荷大社慢慢溜达。

这车太可爱了,像幼儿园的班车,中国要是能买,买一辆带一家人出去玩很ok的。有点复古

有阴凉的地方特别舒服,人家种的花也特别好看。

看从一家公寓出来的阿姨嗅嗅花香。

这家是把丑柑和橙子用机器把内部破碎插上习惯喝汁,味道还是不错。

看到人慢慢多起来,就知道不远了

开始有卖和狐狸、鸟居相关的纪念品了

是豆腐做的冰淇淋吗?买了俩吃,感觉不是很甜,但是很好吃

路上一直在念经的阿姨

鳗鱼。。阿弥陀佛

很萌的狐狸logo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走到这会已经热的不行了,主要是晒。

怎么洗手我就不说了

据说门口的鸟居是丰臣秀吉捐的也不知道是哪个?越来人越多,本地人也很多,伏见稻荷大社是农业和商业的神明所以香火很旺。

社里有很多的狐狸石像,狐狸被视为是神明稻荷的使者。

著名的千本鸟居,上山的时候分为两条路右上山,左下山。人头攒动,五大洲哪的人都有。

京都穿和服的很多都是20岁左右的小姑娘,很多都是来照类似写真的。这张照片偷拍的,再想拍张不闭眼的,被人家发现了。。。

绘马,但是在这里已经叫绘狐了。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在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这里挂着很多二次元的绘马。

类似公园地图,感觉要爬到山顶估计下午也就哪都别去了,溜达了一会就往山下走吧。来的时候看到出口有很多的小吃摊,嘿嘿嘿嘿,劳逸结合一下。

就算烤完也是半生的感觉,买了炸乳酪和烤蟹棒,一帮老外(咱自己也是老外)坐在阴凉的椅子上吃,日本边走边吃是不好的。

好大一条蟹棒,但是也是淀粉的那种。

坐电车回到酒店附近的京都站。等了15分钟左右车来了,站台上还有一群台湾省的阿姨。

京都站地下商业街吃的这一餐让我对日本食物基本放弃了。。。鸡肉饭一共3块鸡丁,然后就是番茄酱。。。没味道那种。。。便宜还是贵放在一边,排了20分钟。。。我在排什么啊。。。

旁边店里的美甲店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下鸭神社边上的宝泉和果子店,就是日本点心店。在车站这买了公交车1日卷,历史是雷同的,我可悲的又坐反了,看谷歌地图发现反方向,坐了一站下车,老婆和另外两个天朝女孩问好路,我们又坐回京都站。。。往下鸭神社走。大概40分钟的车程

在这说一下日本的公交车,是后上,前下的。下车时要么现金,要么刷卡,要么刷一日卷,下车时就算你在车的最后面,司机也会等你。唯一的感觉就是司机太累了,一路上都在说话。我听了一下无外乎是车要动了,请大家扶好,上坡了,下坡了,到哪站了等等。而且每位乘客下车时都要点头说再见,估计这要是北京西客站公交车到站了,司机脖子得点折了。
在大叔的碎碎念中,我俩都睡着了,醒来时正好到站。

从下鸭神社站下车后,要走大概700米,宝泉果子店藏在层层民居中。日本的民居很小,但是很独立,而且五脏俱全,小二楼也有停车位,而且每家还有个小小的花园种一点植物。感觉到了大雄他们家了

这家好像是骨川小夫家,是有钱的人家。到了宝泉的附近,我正拿着Google map查呢,结果一个非常热情的阿姨用日语给我引路,估计知道我们的来意。

随着两位穿和服的MM,我们来到宝泉的门口,是个独立的和式建筑,一进去感觉很有B格

服务生问了我叫啥名之后给了这个小单子,点好后因为里面客满所以在门口等了一会。

很有和式的风味,这么个环境要在北京估计贵了去了。

好像也有外卖的点心,都很精致

进去要拖鞋的,里面的客人出来之后,服务生叫“王桑”我们就进去了。

日剧和动画里常见的场景,很安静,天井里布置着各色的植物。榻榻米巨舒服,就是实在不适应跪坐的姿势啊

里面有几个霓虹国阿姨跪坐小声聊天吃点心,我们俩很没气质的使用【山贼坐】的姿势(就是盘腿手放膝盖上,因为跪着腿太疼了),感觉屋里很舒服,最想的事就是找套被褥睡一觉,肯定特爽。
服务生上了小点心,干果,话梅,还有两杯热的抹茶。

我点的冰抹茶配类似凉粘汤圆的套餐,放上糖汁之后很好吃。抹茶是苦的。。。有点苦瓜汁那意思

老婆点的热圆子汤配果汁,人家送的小梅子特好吃

出来时人已经排的很多了。

接下来继续坐公交车来到了锦市场,为了尝尝当地的海鲜

人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各国的都有。看到排队的吃的就点一点尝尝,边走边吃。

都不贵,但是不能边走边吃,市场隔一段有套椅子,可以做着吃。

生的甜虾,很便宜,顺便送的酱油和芥末,几口就没了。

吃的时候发现有个小洗澡堂

走到最边上的时候看到有家现做烤生蚝、扇贝的,可惜排队很长也不知道怎么点就作罢了。

买了100日元的一根黄瓜,是咸的估计是腌过的

走到边上新京极商店街发现小埋的扭蛋机,果断投币!

得丝袜&UMR

一家纯做大头贴的店铺,近处是弓道社的学生妹。拿的是长弓

日本是手办控的天堂。。。买还是秋叶原再说吧。

在路边的一家店点了两根煎香肠和啤酒。突然发现了喵店,不让摄影但是俺也没忍住,就是没开闪光

经过了几天日本食物的集群式打击,我俩找到了松屋,最起码是个盖饭啊!!有中文的菜单,附加汉语语音的!点好之后拿票管伙计要饭!

人均35人民币,值哭了,烧肉、鳗鱼、咸拉面狗带吧!
到宾馆的时候脚已经肿了。。。

晚上在附近超市买了小埋爱吃的竹笋山脉!回宾馆,泡澡,睡觉。  说实话这一天真充实!

第四天,京都,晴转阴

一早吃过早饭(泡面。。。)坐公交车直奔梦京都穿和服。

京都一定要体验下和服,提前很久就在淘宝上订好了,今天直接去。

首先变身忍者神龟

变身日本大叔,首先是套一个跨栏背心,然后套一件很薄的和服,再套上浅蓝的这件,最后外面套一个厚的。。。腰上还围了好几圈布。老婆那边整的更厚,还给做了一下头发,带了个大花

俩人穿着和服往二年坂的方向走,每个人还发了一个小包包,走在路上感觉旅游团的都在看我俩,后来一个台湾小伙还拿日语问我五重塔在哪。。。囧!

感觉鸭川把京都分为新城区和老城区,这边的景色基本和北京南锣鼓巷、后海的感觉差不多,全部是和式建筑。我们俩穿着巨厚的和服(当时不知道其实可以脱一部分的。。。),走在这么和式的一条路上,感觉自己穿越了。

桔梗店老板夫妇。。。。

这边的位置已经搞不清了,反正走一会就是个小神社或者小寺庙。

五重塔是唐朝时日本学习模仿大唐建筑的产物,反映了中国唐朝时的木结构宗教建筑的模式。

日本共产党。。。

整个一条街很舒服,这块就开始上坡下坡了,别的没感觉,脚上穿的人字拖弄的脚趾缝生疼,看来还是不适应。

走到这个下坡感觉自己大脚趾快掉下来了。。。 怎么感觉别人穿和服就没那么难受呢?

小梗

突然感觉艺妓抹的粉是防晒用的,是痱子粉吗?呵呵

坚持着回到了和服馆,本来想穿一天到下午六点的,但是实在不行了,肚子勒的疼,加上太热喘不过气来,脚趾也快折了,直接就退了。
换好衣服以后感觉俩人都活了过来,轻快!舒服!

往清水寺走,路上在临街的小馆里吃了个芭菲,话说霓虹的芭菲好值啊!吃完这个都不饿了!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好多穿和服的啊,不热吗?
清水寺要去山上的清水舞台是要买票滴。

山上的景色已经很美了

清水舞台上人比较多,其实清水舞台还是从对面看好看啊。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两口子都抽到了“大吉”,HIHI

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可惜来的时候樱花季刚过,期待下次吧,就这样就感觉已经很好看了。

日本的格言“从清水的舞台跳下去”。。。。

下山的时候在一个榻榻米的地方吃了顿简餐,这个生鸡蛋乌冬面重口了。。。我要我的吉野家盖饭啊!

音羽瀑布,是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水寺的寺名也因此而来。但是排了100多人。。。

出来下山,又是一条街的小吃和纪念品。京都的天气很怪,早上7点就像中午了,阳光充足,下午1点就开始阴冷像5点多的感觉了

龙猫乐园

还有于谦那!下面的是郭德纲?

小街道干净整齐

走到街上就坐公交车回到京都

京都车站,可能这照片没感觉,其实我们当时站的地方和下面的地大概距离是10层楼那么高,滚下去都得滚10分钟估计。

继续坐车去锦市场打野食,遇到法国大爷两口子花甲背包客,司机蹲着给解释地图,老两口特别有意思,很萌。

在这买了第二个箱子。。。帮朋友带的药妆太多了

商店街里某神社的铜牛,我们也摸一把。

如愿以偿的在锦市场把昨天没吃上的烤海鲜店吃扇贝和生蚝拔草。。。真是人间美味,而且不贵

说实话这玩意把我吃恶心了,有种吃活的感觉,脑袋里还有个鸡蛋。。。。还好是熟的

途径猫店这家伙这能睡

继续松屋!晚餐

晚上到宾馆睡了一觉之后又出来逛,星巴克喝喝水,街上溜达溜达,便利店逛逛买买零食

这是中华料理店。。。NND中华料理有生吃马肉吗??古老肉放老陈醋啊?

最后还是在711买的烤肠和包子吃的夜宵。明天岚山走起!

第五天,京都-名古屋,晴

参照@木子洁 姑娘的游记,准备从京都站坐电车到马堀站,再溜达到龟冈站,从小火车的总站往岚山坐。一早就到车站充好西瓜卡出发。西瓜卡里只要有钱,丢了都不怕

现在找车站已经很熟了,所以经过简单的询问就坐上了方向正确的列车。

马堀站是一个小站,挨着一个小镇。很安静,早上都是坐车的上班族和上学族,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人,空气贼好!

经过了一个漂流培训场之后再穿过一个桥洞就到了龟冈小火车始发站。远处的大山,近处的田园,新鲜的空气,让我们感觉到无比的舒服。

好像是9点多开门,我们8点就到了,等了一个多小时。

这中文有问题吧好像。。。念晕了

偶遇萌狗,让摸

这位大爷你开的是拖拉机还是高达GP03啊!

随着台湾省大部队进入了车站,进车站之后10分钟就看到停车场里停满了大巴。

这个可能大家会有用吧,时刻表
买票的时候我拿手机写了【露天台,两人】

门外一大群可爱的狸猫

露天车厢就一个,结果买的还是反方向的。。。不过路上景色还是挺好的

途中还经过了几个隧道,有种做过山车的感觉,也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很爽,但是由于在山里,车又是露天的所以有些冷,提醒要去体验的朋友多穿一件衣服。

后面封闭车厢里装了两个台湾阿姨旅游团,为了离旅游团远点所以我们快步的走向竹林,一会要穿过天龙寺去岚山参拜周恩来总理的石碑,追寻一下我们的伟人。

走到野竹林的时候人不是很多,竹林给我们一种震撼的感觉

拍了几张全景的图更加震撼,听着后面旅游团的声音越来越近,提醒我们该走了

其实我已经删了很多花的照片了,天龙寺是要门票的里面的花很漂亮,路是白沙石的路走起来也很舒服。

一个美国旅游团正好在这里,导游在介绍这个湖的传说,因为是英文所以基本没听懂。

走出天龙寺就来到岚山这边的商业街,满大街都是学生,不上课吗??

桥边很多的人力车夫,就我这体重就算了吧。这边水很清,再往里走有个小水坝把水拦住成湖。

三个学生熊孩子划船搁浅了。。。后来又找的湖上的食船。

路走到尽头的时候有个小山包,就看到了指路牌

留学日本的周恩来游览岚山时,写下了《雨中岚山》一首诗。当时周总理也就20岁吧,要么叫伟人呢,鞠躬后,帮几个上海的叔叔阿姨拍照,准备下山了。

山下的这家店卖的一种零食特别好吃,连买了3袋

坐这种船挺便宜的,而且船的材料好像是塑料的??连着过去五艘载着日本小学生的船,孩子们看见岸上有人就挥手,很可爱。

坐在湖边心里很平静,后来又路过了中国的一个夏令营,孩子明显比日本孩子吵一些,其中一个女孩问我老婆“你们是中国人吗?”,我跟孩子说:你们老师骗你们呢,这是北京怀柔。哈哈,罪过罪过

树下一个大爷牛哄哄的拿着自制的电动小船,遥控着小船来回穿梭。

走到岚山电车站终于找到了岚电足汤

泡泡脚真舒服,其实这会我的脚已经起泡了。。。

爱心地藏,ILU!

电车和我们不顺路,所以又往来时的电车站赶回京都站,因为昨天买的今天下午四点去名古屋的票。
路过日本的链家,大家可以算一下房价。

京都站的咖啡馆等了一会就走到站台上等车,这会感觉其实路过名古屋的10分钟一趟车,所以现买也来得及。

其实特别想在车站的便利店买个便当,享受一把新干线上吃便当的体验,但是感觉别人都没吃。。。就没好意思买。
整个车和中国的高铁动车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日本新干线是有吸烟室的。

新干线很快,好像半个小时就到名古屋了,不过名古屋站里面可够大的了,我们后面找地铁找了半天

酒店离车站很近,check in 的时候顺便做了一把公司的广告,也是我们公司第一个海外广告。哈哈

日本的夜店,花酒??不过据说日本现在经济不景气,现在很少有人去了。晚上回来的时候,顺便参观了一下日本的DVD映像店,你懂的。图片就不往上放了,出来之后感觉日本确实是XX大国。

坐地铁到绿洲和荣地区逛逛,因为计划的是明天一早就去箱根,所以名古屋我们的时间就这一下午

靠,这家是不是七龙珠主题店啊,卖饺子和天津饭。

呵呵开玩笑,这里科普一下。天津饭,又名蟹玉丼,是日本中华料理的一种,即蟹肉炒蛋烩饭。做法是将蟹肉蟹黄加入鸡蛋,加上大量芽菜,虾仁,放上米饭,再打个厚厚的芡汁便成。

绿洲21的象征物“水之宇宙船”

坐现代感超强的电梯到顶楼

顶楼的脚下就是半透明的毛玻璃(当然材质要坚固多了),基本低头看是半悬空的状态,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我本身就恐高,我感觉脚下的玻璃是动的。当然景色肯定是不错了

绿洲边上就是一个大的花园,从这里看才有点宇宙船的感觉。

名古屋电视塔,2011年结束了其广播电塔的使命,现在就是个观光和象征物。

荣地区,有很大的摩天轮和KTV。通过大众点评找到了大庄水产,感觉是吃过的最好的一顿。

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挺早的,但是里面已经有约饭的了,感觉都是上班族的人,喝喝啤酒扯扯淡什么的

后厨里的小哥阳光帅气,眼神有种梁朝伟的感觉,是在日本不多见的非洗剪吹帅哥。

好吃啊好吃,就是那个藕炸过了,基本就是油渣了。其他的海鲜巨鲜!拉面也好吃

扇贝弄的很嫩,味道也好吃。大虾特大,而且使用筷子就能直接把虾肉夹掉,很方便。

日本买东西吃饭是有税的,都是在明面上的。6142除以17

第六天,名古屋-箱根,晴

一早宾馆check out,阴云密布。在箱根就买好从名古屋小田原的车票了,然后到小田原站要买箱根周游卷,里面包含小田原箱根的登山铁路车。很划算

早饭吉野家,离不开了。怎么我感觉我就拍食物那么清楚呢?

名古屋车站的便当店,各式各样便当琳琅满目,但是上次坐新干线感觉没人吃,所以。。。就没买。等候室里放着熊本地震的新闻

站着吃拉面的地方,关键是在站台上。。

前面地中海的大叔穿着蟑螂样的礼服,后面阿姨估计得50了,但是气质绝好,身材保持也好。估计是有身份证的人

四十分钟就到了小田原,中转箱根登山线直达箱根汤本。

奠定北条家百年基业的“大器晚成的稀代枭雄”,北条早云像

买了箱根三日游的套票,其实买两天的就够了,但是当时以为会在箱根多玩一天。其实也挺值的,从我们住的塔之泽坐公交汽车到芦之湖两个人就需要1700円。走三趟票价就回来了,更别说可以坐缆车、海贼船和山铁。
但是悲剧的是第二天下午就丢了。。。。

来到箱根汤本,感觉这里山清水秀,空气质量爆好。小风一吹特舒服

汤本车站卖栗子的大爷,但是说实话栗子不便宜。

本来是看大众点评要去吃一家老大爷开的铁板烧的,结果拉着行李走半天发现人家休业

我们第一天晚上住的是箱根塔之泽 一の汤新馆,按照谷歌地图发现走过去也就15分钟。。。结果谷歌地图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坑了我。后面有朋友去这个宾馆的,我劝一句,踏踏实实从箱根汤本站门口打个出租车700-800日元到了,别怕花这点钱。
接下来我讲讲我们是怎么到宾馆的。

首先从汤本站走了5分钟往塔之泽方向溜达。这里说下,我们从北京走时带了一个大箱子,一个双肩包。大阪买了一个小的旅行箱。所以我们现在是两个箱子,一个双肩背。

经过这座大桥后,突然没有人行道了。。。只好走汽车道的边线,身边一辆一辆的汽车经过,有点害怕。但是汽车经过我们旁边的时候都会稍微减速一下

从上面图里,往前再走几百米到红房子那就到了塔之泽了,我以为是在路边。。。没想到谷歌地图上60米的距离居然是要爬5层楼的石梯!!

我们拎着箱子,背着背包浑身大汗走在这条一个人都没有石路上。当时真感觉有点日本恐怖片的感觉,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景色特别好,但是就是不知道宾馆在哪

这条路走到头以后就。。。发现自己走错了。。。走到塔之泽的山铁站了。。。山铁站一个人都没有,店铺都没有人。结果又拿着行李往回走。

途径的一个地方,其实空气特好,也干净,景色也美。就是找不到去宾馆的路,很累,而且整个林子里由于没有人阴森森的。。。

后来看地图看确实在一个分岔路走反了,结果拿着行李爬了20分钟的山路后终于到一の汤新馆了,check in的时候已经说不出话了喘的。

终于到一の汤了,下午3点才能check in。。。当时好像才11点多,也饿的不行累的不行。宾馆前台跟我们问好了吃晚餐和早餐的时间。
把行李存放好之后,按照大众点评的评论,据说有个地炉家挺好吃的,溜达下山坐公交车去。

刚才是累的不行,踏实下来才感觉箱根其实是个很美的地方。

上车下车只要出示3日卷就可以随便坐,上车之后我就纳了闷了,这是箱根还是秋名山啊?基本上一个大站N个弯弯。什么九曲十八弯,什么五连发夹弯都见着了。这会才想起自己其实是个晕车的人。

地炉家在哪我就不细说了,也有点忘了是哪站下了,大家去大众点评查一下就完了。反正坐了不久就到站了,到站之后下来溜达了15分钟,途中是需要爬山似得走几个大上坡。

是个半地下的感觉,地炉家?地鼠家??

进去才发现其实很小一个地方,就是一张能做六个人的桌子,一个东北火炕上两个小桌子。当时已经饿的贴墙了。菜品就俩种,除了一个著名的牛肉盖饭另外一个看图看字都不懂是啥菜,反正也点一个吧。够贵的,80多块人民币一个盖饭。

上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卖180都值,原来这个菜是螺肉切成大片,量一般,但是不知道放了什么调料,有一种甜甜的奶酪味,加上螺肉独有的口感和略微的苦味,配上不知道咋弄的红米饭。好吃极了,也可能是我饿了,反正这碗饭几口就下去了。。。

老婆点的牛肉盖饭,一样的红米饭,大概是5分熟的程度,牛嫩极了。

我老婆吃的,除了芥末都吃干净了,也能看出我们饿成啥样了。
呃,后面的事就是我又点了一碗牛肉饭。拍着肚子走出了地炉家

出来之后感觉吃饱了整个世界都亮了,地炉家附近有个寺庙,路上过的都是两个座的小跑车。

在附近的711买好今天晚上的夜宵

继续乘汽车赶赴芦之湖,期间看一个帅老头开着一个两座小跑车巨帅!

在仙石高原这站一个日本的地导带着一对欧美夫妇下了车,于是我留意到了这里,其实整体还是很漂亮的。

终于到了芦之湖,看到了缆车

各国的语言哈

当天大涌谷由于和平常一样的原因关闭,因为缆车要路过大涌谷,所以人家每个人发了一份湿纸巾,和健康报告通知。

缆车还是很大,感觉坐满了能做个小10人。和我们在一个缆车里的是一对日本大爷

大涌谷那里还真是远远的就一股硫磺的味道,走进了很浓,确实去不了。其实在前一天就在大涌谷的官网上查看了状态,但是没有吃到黑鸡蛋还是有点遗憾。

烟气腾腾的

给喜欢EVA的老同学买的初号机脚踩温泉蛋,哈哈

这里是芦之湖海贼船和缆车的纪念品店,由于EVA中箱根既是第三新东京市(Tokyo-3),所以这里纪念品很多都是和EVA有关的,很有意思

经历千辛万苦终于连滚带爬回到酒店,在箱根最好是早点回酒店,晚上丢外面就完了。
其实到这个时候我对自己订的这个酒店还是有些后悔的。。。太不好走了

但是进屋之后马上评分变满分,服务员拿进来的行李,铺好的被褥和里面热气腾腾的温泉,马上让心情变超好。

这温度直接下去就熟了,需要兑凉水,两边的窗户可以打开,稍微整理了一下开始泡温泉。。。真的是普通的泡澡不能比的啊
感觉一下子身体就变轻了,云里飘着似的。

宾馆的公共浴池部分,洗公共浴池的不能有纹身的,而且要先洗干净再泡澡。

可以做个足底,哈哈

按照约定的吃饭时间到了饭厅,饮料随便喝,火锅里是山菌和各种菜,可以涮豚肉来吃,就是猪肉啦。

窗外有特别爽的美景

继续保持我照食物非常清楚的特色。
本来以为是自助的,结果后面不能再加了,但是说实话人家设计的真好,把食材吃完了正好就饱了。

晚上回去之后又泡了一个澡,舒舒服服的在榻榻米上睡了一个好觉。

补充一下,是当晚找的箱根海贼船的时刻表,希望大家有用

第七天,箱根,大雨

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没感觉,8点下楼吃早点的时候发现下了很大很大雨

别看下雨,山上的温泉都在冒着热气,整个山被温泉的雾气围绕

早餐。。自制的汤泡饭(估计人家霓虹人不这么吃),反正不管了,我是吃饱了。

下着雨,在外面大雨的情况下又泡了个温泉。泡完了澡开始泡茶,泡上自己带的铁观音,就着外面的雨景,惬意。

因为今晚订的是冈田酒店(别问我为啥订两个酒店,当时想换换口味),所以现在要做的是要拿着一大堆行李冒着雨去冈田酒店,要真这样肯定不现实,所以让一の汤酒店的前台帮我们订了出租车。。。日本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打车。

不管贵不贵了。。。老司机带我们上车

一の汤后面有条路直通箱根汤本车站,大概15分钟司机大爷就把我们带到冈田酒店,1200円。还是挺值的。

冈田酒店门口有这种小巴士,100円可以送到汤本车站。从汤本车站又换乘汽车,这次没有坐到缆车那里,而是坐到了桃园,是芦之湖的东南。目的是要去看水の鸟居。

经过40多分钟的车程,基本上到桃园台的时候我俩都有种想吐的感觉,50多个弯过来想不吐都不行啊。
在一个咖啡馆稍作休息,店主大爷很热情的告诉我们水上鸟居如何走,好人那

平静的湖水,雨已经下的小一点了,湖上有孤单的小鸭子,远处开过来海贼船

沿着湖边走大概20分钟就走到了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的阶梯下去就能看到水上的鸟居了,已经围了一群人。地上比较湿滑,几次都差点滑倒

围观群众都是天朝人,据我的认知,好像有安徽人、吉林人、天津人和内蒙的。。。

还是感觉有仙气儿,我要会游泳肯定从这游进芦之湖

开始往海贼船走,一路上雨打花丛,满地落花。关键是人很少

拿着3日游通票,直接进入了等待室。之前做的功课,花了800円(两人)提升到VIP船舱。
等了十几分钟船终于来了

太感动了,看着船到了近前,有一种感动在心里。想起梅里号了。。

这个船首像能给什么BUFF??

一上船就感觉800円花值了,在前面的的景色没挑,而且整个VIP仓就四个人,一点都不吵。
船开了之后,船长也过来和我们合影。。。

外面风特别大,而且还在甩着雨点。

上面的露天观景台也是独立的,你别问我们为啥就愿意自己待着。我们要是喜欢热闹真就跟团了,为啥多花钱还费脑筋非要自由行,一是为了自由,二就是图个清静。

船长!前方发现敌船!准备炮击!

一炮都没击中。。。人家跑了

和船长的合影。。。如果他最后没要那1000円,我真挺高兴的。

比宝藏还重要的一定是救生衣了,这个我还是比较认同

这个船我也想坐!!!

下船后想起了昨天老外下车的仙石高原,觉得景色还是不错的。于是继续坐汽车。。。

仙石高原的候车亭,既可以躲雨,又可以吃一些食物补补能量。

这两厢警车略萌

仙石高原,旁边是一个什么植物培育基地

当时还在下雨,雨景比昨天还美。感觉到了仙境一样。

远处的山被云压住,一抹绿色从远处一直延伸到脚边越来越清晰。
想在这里住一年

兔工人有点萌 哈哈,每次看都想笑

远处发现流浪喵,日本的野喵比有的北京家喵都干净。感觉就跟天天有人给洗似的

刚才711买的12RMB的一根肠都喂过去了,下雨天你也补充一下能量吧。

这里正好是个车站,准备坐车到汤本站倒小巴到冈田酒店。结果上公交车后悲剧的发现3日卷丢了!!在公交车一路的急转弯中把两个包翻了个遍,脑袋晕的不行。最后确认是丢了,俩人花了1200円到汤本。。。

正好在汤本站下面发现了EVA专卖店!

到冈田酒店check in ,由于我俩是中国人所以安排的台湾省前台,把我们带到房间里态度非常好的讲了半天吃喝玩乐的细则,还预定了8点的家庭私汤,还送了两包温泉粉,可以泡脚和泡澡,但是就是看她挂着台湾省的省旗不是很爽,不过后来自己想一想-出来玩就是玩别扯那没用的。收拾一下心情吧,窗外是特别绿的景色,下面还有一条河。在窗台开窗户喝点小茶惬意死了。

这边要求是要换和服去吃饭和泡温泉。

上面这张发朋友圈,朋友说我是胖翻译官,我吃西瓜下馆子去了

晚上的自助餐种类很丰富,在箱根的两天不知道为啥,在景点常常碰到本国人,但是住的宾馆都是霓虹国人。

拿这个菜时,一个八十多的霓虹国老太太端着盘子碰了我一下,马上退了一步给我鞠了个90度的躬。吓我一大跳,赶紧鞠回去了。

说下这里的小火锅,很有意思,是需要锡纸锅、铁架子、小木盘、燃料一起拿的,自助桌子上有辣汤和味增汤两种。
我们自己做了很多创新,把生的鸡蛋、鱼片、米饭都放到火锅里煮熟了再吃。估计有日本人要看着我们俩吃得气死吧 呵呵。

吃完晚餐后,穿着和服打着雨伞去旁边的楼泡温泉。感觉特别像【东京爱情故事】的感觉哈哈。

预约的家庭私汤,1000円1个小时,看门的大哥让我们提前就进去了,结果。。。20分钟就出来了,舒服是舒服。。心脏受不了啊。

出来之后发现宝藏了,是全身的按摩器还有一个柜子的漫画免费看!

気持ちいい

幽游白书已经不用我看日文了,剧情都背下来了,一边用机器按摩后背一边重温着日文的幽白,爽。
外面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心中突然感觉该第八天了,迟早要回去的。。突然感觉有点不舍

日本哈根达斯跟八喜一个价,歌帝梵和德芙一个价。

第八天,箱根-江之岛-东京,雨转晴

早餐丰富,有个芝士包意大利面卷子的味道不错。肉食动物,还是以培根和香肠为主

由于我们座位靠窗,外面突然下起暴雨,一会停一会下的。感觉山里就是这种情况比较多吧。

在吃饭的过程中,两个人开了个小会,会议解决了今天去哪的问题,最后决定从小田原坐车到藤泽fujisawa,江之电总站,坐到镰仓高中去膜拜【灌篮高手】,最后去江之岛玩到下午,晚上从藤泽东京

再见了,箱根。以后肯定还回来的

箱根汤本车站在下着大雨,还好刚到的那天没下,要不走山路拿着行李人就废了。

在这一定得说一下,在小田原站台上逢人就问这车是不是去藤泽的,其中上了一辆列车之后幸亏我们坐在第一个车厢问了一下乘务员否则就往熊本那边走了。。。。好险。最后在站台的站长室问到了路(话说站长巨客气啊!),在这里我背下了第一个日本地名fujisawa 藤泽。。。

左边的那个小男孩巨像蜡笔小新!!日本这会的天气是刚下完雨的海边气候,阴天,湿润,略冷。

顺利到达fujisawa,随着人流走向江电

这块感觉特像缩小版的北京西直门13号线始发站。到的时候人已经排的很多了,因为这个车最后是到镰仓市的,所以途中的乘客很多。

车上人很多,由于晚上要住东京,所以俩人是拿着所有行李去江之岛玩的。本来说在藤泽把行李存了,结果在江电上车的时候才发现把存行李这事给忘了。。。。

是先到江之岛然后再到镰仓高的,所以在镰仓高前拍完照后,还需要坐车回到江之岛站。

感觉穿越到灌篮高手动画里了哈,这条路不就是流川枫骑自行车的那条路么。

远处都是在玩冲浪和帆船的人,由于今天天气预报后面不下雨了,所以海上的人突然多了起来。

圣地啊!与我们同时在的还有几个香港的男孩,让他们帮我拍了照片。激动的不行不行的了

照片略傻

下一站江之岛!

毛衣。。好像也是必拍的,不免俗了

顺便说句,江之岛电车站这边有行李寄存的机器,400円一次。我们两个箱子加上包一共是800円,解决了大问题啊,要不拉着箱子怎么爬山

一路走向江之岛,路上有很多卖小吃和杂货店,这里走到江之岛的桥距离也不近的,反正时间安排好了,俩人就慢慢溜达着走,不过说实话路上的小吃看上去都没什么食欲,反倒是从711买了两个鸡块吃

太腥。。感觉。 两个人都不是鱼控,所以一口没吃

秋田犬哈哈,特别想过去揉脸啊!但是没好意思过去

海边的视野很好,怪不得很多人都来江之岛度假旅游,也有太多太多动漫、日剧、电源取材与此。

厕所门前的傲娇小狗,看着很厉害,但是让摸,特乖。也不叫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乱入小埋

在到江之岛的路上还有各种游玩项目,坐船、汽艇、水上摩托什么的,好像也不贵。岛上和岛边都有酒店宾馆。

传说以前津村(现镰仓市)周围方圆40里是一个大湖,在湖中住着一条五头恶龙。它搞得该地山崩地裂,疾病流行,洪水台风肆虐。人们无法制止它的恶行,结果村庄荒芜。所以形成子死越(现江之岛对岸的腰越)。在钦明13年的某日,突然海面上空乌云密布,天动地撼。云中出现了一位美丽的仙女,随后突然海面上浮起一座岛屿。恶龙对仙女一见钟情,随即承诺不再作恶,痛改前非而向仙女求婚。由于它的不懈努力,不断行善,最终和仙女喜结良缘。从此,五头龙和众神一起改造该岛,并保护着居住在这里的人们。
(以上肯定是百度的)

所以岛上自然和龙有关的景点就特别多,有龙宫,龙窟等。

上岛之后人就特别多,那天好像是个周五,而且感觉霓虹国人占比很高。这边一路上都是小吃店,但是口味就。。。略重

就这种生的小鱼,看见一个大叔买了之后拿个小勺就往嘴里送。没感觉好吃。。。

有那么热吗?这狗逗死了

开始往山上爬,其实山不是特陡,但是我俩来了日本基本就一直走走走,所以体力已经跟不上了。

所以买了江之岛的通票,可以坐电梯上岛,可以去观光塔,还可以去龙窟(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就没去)。

对于神社没什么感觉,就感觉香火很旺,求幸福抽签的很多。俺们在清水寺抽过之后就不想再抽了

好像是龙神的祈祷类似

看游记上说江之岛好像是日本的第几大猫岛,上面的猫多的数不过来,但是我们这次去可能是因为游客比较多,一共看见3只喵星人。真的不多啊,但是都不怕人

就感觉人家那的野猫胖不胖放在一边,比家猫都干净。就跟天天有人给洗澡似得,可能还是因为人家整体环境干净吧,想起我家小区里野猫的乞丐样,,,

行走到上一层就是一个大的花圃,花团锦簇的感觉。

岛上的一个咖啡馆,有一个大的平台,可以边喝咖啡边观赏海景,因为排队,所以走。。。

岛上的艺人,挺卖力气的,说话也挺逗(看别人反应看出来的,听是听不懂滴),主要是魔术和杂技的表演

这块的亭子是云南昆明市和镰仓这边合建的,看到这才想起来聂耳是在日本江之岛度假时在附近海域游泳溺死的。阿弥陀佛

接下来是个地下的温室,可能还是和花有关系的,下去看了一下跟地道战似的。

不愧是和云南共建的,有点云南的感觉了

其实有恐高症的我,并不想上这个台子。。。但是既然来了就上去看看吧

这块登电梯是需要排队的,有3-4个人进行专门的排队管理,秩序很好,排了大概15分钟吧,就进入了电梯。

上去之后有卖纪念品的地方,一共二层,一层是玻璃窗向外看,想用望远镜就需要付钱。二层是开放的瞭望台,看了一会恐高症就犯了。。

下来之后就遇到了岛上的第二位喵星人,就坐在大家路过的台阶上,眼睛闭着让N多人摸。。。手感不错,干净

侧颜不错

这孩子看见猫从老远跑过来,按中国人思维我当时的想法是这孩子指不定怎么毁这猫呢,结果孩子只是慢慢的抚摸。

下山是没有电梯的,需要走下去

这还是第一只,我们下山时又看到它了,身边也是围了一群孩子。

第三只,一出现马上周围人把手机都拿出来了狂拍,但是人家吃了两口草就走了。

走了,然后印象深刻的是对面小伙子的女朋友看到喵星人像对人一样鞠了个小躬。都挺可爱的,和谐社会

下岛了以后就都是吃饭的地方了,没在【干物妹】里吃饭的地方吃,感觉挺乱的。就想吃一顿正餐,于是想起来电车站那边有个拉面馆看着还不错

我们刚到江之岛的时候温度非常舒服,云压的也很低,穿个薄外套正合适。但是出岛的时候开始晒了,这也是常见的海边气候吧,热的不行

一路溜达回来,越来越感觉我们当初应该订一晚的酒店在江之岛附近,可以细细的玩玩,还可以坐电车去镰仓逛逛,但是既然东京的房间已经订了,退肯定是不可能了,在日本现找宾馆很贵,所以又成了一个小遗憾。

不过这家拉面馆真的很值!点了一个井饭一个拉面,人家最起码鸡蛋不是半熟的是糖心!而且拉面也不咸,这才是好吃的日本料理啊?搞不懂之前吃的那些口味真的对吗??

做电车回到藤泽,转坐去东京的火车,我们住的宾馆是在新桥附近。所以做了直接到新桥的火车,非常方便,在火车上随着一站一站的乘客,感觉到整个环境变得时髦起来了

到达东京,从新桥站下车后,就收到大风的袭击,直接我们俩在路边就把到日本最厚的衣服穿上了,风特别硬还冷。

谁解释解释这店是干啥的?

路遇北京饭店,但是一直都没开门,留影纪念一下就完了

住的是新桥爱岩宾馆,附近就是东京塔。其实对这种大城市游玩没啥感觉,又觉得在东京订两晚还是多了,喜欢京都箱根镰仓的感觉。

放下行李直接奔向地铁站,传说中的秋叶原,俺们来了

真的是介于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的地方啊,动漫者的天堂,因为背了帮朋友带手办的任务,所以准备挨个的逛逛。

我们去的几家别看外面挺大,但是里面其实非常紧凑。手办卖的不便宜,但是比中国的便宜的质量好的不能比。另外可以对某些朋友说一下,如果想买便宜的可以去一些二手店去淘淘,价格可以下降20-60%。但是送人就不行了

这个其实挺想买的,就是不知道怎么拿回去

呃发这个没事吧。。。其实有几个更过分的手办没敢往上放。。。

帅气的扎古

支付宝。。。日本所有写着Tax-free的都是免税店。什么叫免税店,怎么免税就不细说了,网上多的是。

后面的一条街都是卖小电器和电子配件的,买了几个耳机子和其他什么的

逛到累的不行,找到高达咖啡厅,但是排长队。。。所以忍耐没进去

晚上迎着大风回到宾馆,跑了个澡睡觉,哎从箱根回来尤其是一の汤泡过了之后感觉一般的泡澡不舒服了

第九天,东京,晴

今天的安排是台场看高达,然后。。。。再订。。。

还是吉野家的早饭

去台场要乘坐沿海线,百合鸥号(日语:ゆりかもめ;又常译为“百合海鸥号”),正式全名东京临海新交通临海线“百合鸥号”(东京临海新交通临海线「ゆりかもめ」,是日本东京的一条轻轨运输系统。连接东京市区内的新桥地区至台场及丰洲一带,采用电脑控制的无人驾驶方式行走,全线高架化,搭配胶轮路轨系统,是由百合鸥株式会社(株式会社ゆりかもめ)经营拥有。

也就是不到二十分钟就到台场了,整个台场区感觉就像一个新都市的感觉,硬件设备先进,也非常的干净整洁。从车站下车之后经过两个路口就可以走到高达博物馆了。

感动的不行不行的,对于一个从0079开始就看的高达控,能够看到1比1的高达,心里的震撼是没法形容的。

不知道能不能开走

下面有通道可以从高达的下面穿过,从后面看去总感觉马上要飞走的那种气势

旁边就是高达咖啡,但是好像还没营业,只是卖一些周边。买了两个放糖的哈罗,嗯 ,里面的糖还挺好吃的

弯弯绕绕来到7层(好像是7层吧懒得查了,反正没有直达的电梯得绕一下),就来到高达博物馆了,在这说一下,如果不是高达脑残粉,高达手办控。觉得其实就没必要进了,因为买完票其实里面能玩的基本没有,就是看各种模型,几个1比1的模型,剩下的就是周边店了,进店铺买东西还要门票吗? 说实话这个高达博物馆应该学学海贼王的主题馆了。

各种高达的模型

其实对于一个中年人来说,喜欢0093以前的,什么独角兽、SEED就看着玩就完了,对我来说就是个变形金刚,没感觉

好像是1比1的核战机

后面有个体验互动区是教大家高达模型是如何设计和制造的

本人MA控,最爱GP03!!可惜太大,不知道怎么拿回去

出来之后走到富士电视台,就看到两个长得很像的小姑娘在演出,下面一群御宅族应援,第一次看应援,感觉挺二的,而且上面跳舞,下面还喊口号。。。挺热闹的

富士电视台,其实平时不看日剧的,但是据说有小丸子餐厅,就顺道进去溜达溜达

两个日语特别好的老外在卖土耳其烤肉,后来还成功的和一个日本妹子搭讪了

富士电视台的吉祥物

樱桃小丸子餐厅,做的很可爱,但是还是由于排队。。。没进去

里面的便利店在卖各种周边,随便买了一些拿回去当礼物

印了一个小丸子在富士电台的纪念币,很薄

后来又去楼上参观了一下,但是由于平时也不看富士电视台节目,所以没啥感觉,溜达溜达就下楼了。

溜达到对面的市场,日本的鞋真的很便宜。而且质量也不错

看到一道闪电!!

一比一的怪物猎人龙吗?PSP光玩高达和实况了,怪物猎人无爱。但是材料好像是气球的??

找到一家可口可乐主题的美国西餐店,看到这的人发现没,我们两口子其实就是俩吃货。

好吃到流眼泪的刨冰,不像国内吃的,吃到下面就没味道了,人家刨冰本身就是甜的冰刨出来的,还加了一个好吃的冰淇淋球。另外买了香肠很长的Hotdog,还有弹珠汽水和人家主打的限量可口可乐。

霓虹的自由女神像是以法国的自由女神像做模型制造出来的复制品,从这家美国餐馆往外看还真有到了美国的感觉。

往海鸥号车站走的路上,看到了猴子表演

鞠躬都是脑袋顶到底的,表演内容很精彩,小猴身手矫捷,而且特别卖力气。

最后是给钱的步骤,大家基本上都是500-1000円的给。第二天在东京塔又看到了这对伙伴在表演。

由于是无人驾驶的,所以第一排的座位是非常紧俏的,像坐过山车一样。

出站口,日本是有很多的老人还在工作的,不知道为啥?喜欢?还是生活的压力?不过感觉中国也快了

又去了一趟秋叶原,把欠的手办和模型都买好了。发现日本这种中古店,卖FC,SFC等等的游戏的很多,很多少年人都去买。中国现在也有很多人买小霸王学习机玩魂斗罗和超级玛丽。

在去帮朋友买化妆品的路上,找到这家中华料理店,吃一次乡味吧。不过看老板是南方人。。。点了一个麻婆豆腐和一个青椒肉丝。

嗯。。。怎么说呢,媳妇挺爱吃这道甜婆豆腐,甜口的。

这道青椒肉丝基本都是我一个人吃的,很下饭。味道很好吃,最后别看就两道菜,我俩都是抱着肚子出去的,太饱了。。。

随便找了一家化妆品店,小姑娘告诉我们要买的化妆品她这里没有,但是,去打印了一份地图给我们!还用英语+日语详细的讲了如何走过去,真的很感动!

小田和正大神,拜一拜。。。ラフ·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好像中国人来这都得拍个海尔的照片似得

最后在一家商场的地下买到了所有朋友们的化妆品。。。然后去退税。。。回到宾馆的时候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硬撑着去二楼的自助洗衣房把衣服洗了,最后收拾了一下所有行李,明天就回国啦。心情很复杂

第十天,东京-北京,晴

说实话昨天晚上睡的很早,基本上没有定今天去哪,走出宾馆的时候突然想起东京塔就在附近,所以溜达过去看看。

南无菩萨,拜一拜

喜欢日本将绿化和现代都市结合的非常好,走着走着没进门就感觉自己到了一个大公园

东京塔还是挺高的啊!

门口的一个煎饼店,拍这个照片的目的是菜单是纯日文的,所以我拍这张照片把我们要点的食物在手机上指给人家看。

其实就是煎饼果子,只不过最后叠起来不是四方形而是三角形,然后放水果。。。果酱啥的。。。俩北方人吃不了太甜的东西。。。

买了两张套票,ONE PIECE 我们来啦。

这个玻璃的看一眼我一个恐高症差点换裤子。。。。

原来买了套票到了主题乐园门口还要排队的啊。

票上是随机的人物,我的是乌索普,老婆是路飞。。。

一开始的长廊放了每个船员加入时让人感动的片段,加上声光效果,特别有感觉

希鲁鲁克。。。。

妮可·罗宾的历史墙有花之手哈,细节做得很好

里面就是大家的饭厅,就是有点灯光昏暗,不过不耽误拍照。

乔巴还是最可爱的!

索隆的屋子是拿刀砍熊。。。是真熊哦~~

乔巴的房间是一系列紧张可爱的游戏。

罗宾的房子是拿着电话虫在三层楼里寻找古代历史正文。

路飞的房间有几个镜子迷宫,还可以看一个5D的电影,效果很好哦

乌索普的游戏是打到海军,我的成绩5个全部打倒,但是中间那个差点。。。郁闷

在下一层找到了山治的饭店,点了些好吃的。

大肉其实是肉馅。。。香肠挺好吃的

时间为下午2点。。。在这个操场看着两个帅哥玩飞盘,一对父子在打棒球。
真的在日本待了10天那,10天里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现在终于静静的坐在一个地方了。
心里很平静,大阪的夜晚-奈良的小鹿东大寺门-京都清水寺的宏伟-名古屋好吃的海鲜-箱根大雨中的芦之湖。
虽然也有遗憾,但是遗憾也会成为下次来的理由哈哈。

在这也坐了一个小时,还小睡了一下。

坐快速电车半个小时不到就从新桥坐到了羽田机场,在这里我们要开始告别了,首先退掉了西瓜卡。从到日本开始,西瓜卡就一直放在我最贴身的口袋里,各种交通工具都需要用它,此刻感觉就像和一个陪伴了10天的朋友告别一样。心情特别复杂

和朋友们说下,退西瓜卡是在二层的边上。

托运了行李后,进行安检,真的没安检啥我们就通过了,感觉比中国的出境安检简单太多了

进入候机楼后,发现里面有很多店铺,尤其是单反卖的特别便宜,其实感觉来日本玩一趟最后所有的东西都在机场买也挺好的而且免税。

晚上7点45准时从东京起飞赶往北京,再见了,霓虹国,再见了,霓虹人民。我想我们还会再见的。

告别最后一个伙伴,在首都T3取行李的地方退掉了无线WIFI,这10天多亏了这家伙,才能让我们无障碍的在霓虹国行走。伙伴,再见。

顺便说下,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马上投入了各自的工作,其中的一点就是开始发货。。。真不应该接这么多的活啊!

最后的最后。。。。

NND!!北京的烤肉才真的叫烤肉啊!!!

引用 崇文老王 的图片:

日本到处都绿的很好看的感觉

2016-05-11 17:0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1 18:26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05-11 17:08:34 的回复:

日本到处都绿的很好看的感觉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绿化做的非常好,而且高科技与老传统结合的也很好

2016-05-11 18:29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5-11 18:26:06 的回复:

回复德布罗:呵呵,谢谢。有问题,随时可以问

2016-05-11 18:29

2016-05-12 10:36

2016-05-23 00:57

玩的真好 這麼一大圈 有機會也要去箱根

2016-09-04 13:12

引用 chloe_lulu 发表于 2016-09-04 13:12:47 的回复:

玩的真好 這麼一大圈 有機會也要去箱根

回复chloe_lulu:感谢感谢,箱根、大阪、奈良、京都都很适合多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