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海绵延余百里,曲径幽幽通深处,恰是登山好光景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其它

来公司一年多,第一次参加公司组织的登山会活动。
同事说之前登山会活动就是在本市的惠山走走盘山公路,没想到这次公司会选择去宜兴的竹海,整的像个小春游一样,倒也是让大家挺意外的。
早上六点到公司集合,这个点真心让大家感觉奔溃,大部分人都要在四点半五点的样子起床,然后各种找同事拼车,来到公司。
到了公司每人领取一份准备好的水果和早餐,然后上大巴车清点完人数就出发啦。

无锡宜兴竹海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吧,中间途径一个休息站,过了休息站很快就到竹海了。
竹海的开门时间是八点整,景区总面积达一万亩,横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竹资源风景区。
我们算是踩着点到的景区,所以游客不多,在外面的广场上也就看到了一队夕阳红老年团,还有些许散客。
我们请了国旅的导游带队,买了团体票,数着人头数进去了。
进去以后我们就跟着大部队前行,从大门口走到我们要登山的山脚下,要走半个小时,说真的,里面的风景真心不错,走走看看感觉时间也是过得很快的。

我们去的那天算是阴天吧,气温有点下降,在山脚下还不觉得怎么冷,上山的路上越往上风越大,虽然说爬山挺出汗的吧,但是被山风这么一吹呀,也是冷的有些哆嗦呢。
一路上都是竹子,真是竹山竹海,郁郁葱葱的,空气非常清新,真不愧是天然的氧吧。
路边不时看到写着:请勿擅自开挖竹笋,违者罚款200元。
不过我们去的这个时候也没啥春笋了,春笋都破土而出长成参天的大竹子啦。
我们爬的山海拔是600度米,可能是山体不算陡峭垂直吧,我觉得爬着不算太累,跟同事说说笑笑也很快的就到顶了。

我们老总年纪大,但是体格好啊,据说登山途中歇都没歇,直接到山顶,也是厉害的了。
还有些同事是缆车上来的,感觉在缆车上的风景应该也不错吧。
我们的速度应该还算可以了,起码赶上了拍集体照,等我们徒步下山的时候,还看到有同事在往山上赶呢~

下山后离我们集合的时间还早,我们一路玩一路拍照,各种搞怪,不亦乐乎~

那里有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湖,也不晓得那个是不是镜湖,我只想说,那片湖水太美啦!整个竹海里面的水都好清澈好美~
在那片湖上有一座我好喜欢的小吊桥,之所以说是小吊桥,是因为它悬空的不够高,不过中间段还浸在湖水中,在上面欢腾的跳跃的话,还是能溅起不少水花呢~

在我们快要出景区的时候,开始有些飘雨滴了~

运气也是好,等我们走出景区,到了停车场上了车,天开始下雨了~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驱车到附近一个定好的农家饭店吃饭,说真的,饭菜真心不错,还有他们特色的乌米饭,不过吃着也没啥特别的,就是跟糯米差不多,就颜色差异而已。
还有一大碗野猪肚汤,真心好喝啊~BUT,都没拍照,嘻嘻

这次公司的登山活动很愉快,天公作美,一切都很顺利。
宜兴竹海还是值得去一次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12 12:10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05-12 12:10:42 的回复:

回复fanke:哈哈哈,不好意思,主要是这个活动公司组织的,叫旅游公司安排的,具体行程路线我也不知道怎么走的,所以我就当了个流水账来写写的。等我空的时候有时间我来查查怎么开车去这个景区吧~

2016-05-12 15:36

无时无刻不在嗨

2016-05-21 23:36

引用 八宝妹 的图片:

跳资式都是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