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他们说的丹东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游记

关于旅行,每个人的概念大概都不一样,但大抵都是为了开拓眼界,逃离现有的生活状态,放松自己!所以挑在五一出行,人多、车多、时间短,貌似不明智,但唯有自己知道一身的旅途疲惫换来轻松的心境,是多美好的事情!

我的游记一般都爱写长途,但这次乐意动笔,一是想纪念,二是发现丹东的游记大多都是自驾游,像我这种散玩的不多,算是给朋友们一个借鉴吧!

关于行程

我们这次的行程从出发开始也就三天半,客车、动车、公交车、出租车,坐什么全看心情!要的就是这么任性!我是只要离开居住城市的那一刻,就如脱缰的野马,谁拽我跟谁急!

先说火车吧,哈尔滨出发到丹东的火车只有两趟,而且时间不好,所以我选择沈阳倒车,两躺动车组时间间隔半小时,站内转乘,很方便!(出门姐不敢放肆,这要是在姐的地盘,直接走地下出口过去了,但是现在沈阳局转乘都是要先进到站内,然后再检票入站,当然安检不用过了,有转乘标识,跟着走就好!)

三天半行程,其实两天是在路上的,真正玩的也就一天半,但是从出门那一刻你就要开始体验你的行程,所以路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嗨皮(因为姐花钱了!)

丹东初印象

对于丹东,早在我订酒店的时候我就有些微词,平时看着一二百的房间,到五一、十一所有的物价涨的没边,翻一倍都嫌弃不够!哎,没办法,赶上这个时候你就得认!人家也是要挣钱的,要不就错峰,要不就接受,如此简单粗暴!我订的住宿是在市区公寓,因为没车,打车方便,有车的朋友可以订温泉酒店,当然,如果你爱好这口的话!订公寓是考虑我们人多,住一起热闹,而且想自己做海鲜吃来着,结果当然是没用上!不过所有人住一起还挺有意思的,当然除了抢厕所的时候!酒店是艺龙订,找酒店还费了点劲(妈妈说了丢人的事不让说),结果看到房主告诉我没有订单,但是幸好还有房间,又和艺龙沟通,答应给我赔付500元,在钱的面子上,所有的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这里给朋友们提个醒,如果出行人多,而且高峰期最好和预定的酒店联系一下,这是我第二次预定成功后没办法入住了,一次艺龙,一次去哪!他俩也真是好兄弟啊!但是,处理问题来看,艺龙还是比较靠谱的!

找到住的地方之后,你就不在有漂泊感了!那么,接下来就要享受假期了!折腾下来已经下午了,要填饱肚子的!我先上了美团看看,订了一家韩式烤肉,结果....没找到店铺(囧)!这时,隐藏在城市的高手就要出现了~~~~出租车司机!我从小就觉得每个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就是最懂这个城市的人了,一个个的隐身的高手!丹东的出租车起步5块,捷达、桑塔纳的随便招手,这几天坐的还蛮爽的!正当我们饥寒交迫的时候,果断的问了师傅他们平时去哪吃饭,哪吃海鲜不错(不要怕人家师傅和饭店合伙,这么多车,你来我走的,怎么有内幕?总比团队和不靠谱的美食推荐强)。
师傅推荐我们吃海鲜的在二纬路上,光顾着吃了,压根就不看名字!因为那边好多家海鲜酒楼,大盆放着自己选,味道价格都是差不多的,挑一安静点的吧!因为,我是一个安静的孩子啊!

他们说的景点

酒足饭饱之后就要溜达了!
我们先去的锦江山公园,这里面就是市内公园,有山,有亭,有游乐场,居然还有动物!还有抗美援朝纪念馆,但是2016年全年闭馆装修,就不要去了!山上有望江亭,据说站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丹东市,还有对岸的朝鲜新义州!可是当我步履蹒跚的爬上去之后,人家已经下班了!那个阁早九点到晚三点可以上,错过这个时间的,咱就溜达溜达,别爬山了!我们去的时候,花开正好。桃花、梨花、樱花争奇斗艳,拍照还是美美哒!

山上下来拖着半残的身躯去了断桥,晚上江风他一点都不和煦,吹的我冷啊!照了几张夜景,我就跑了!哦,对了,那个断桥是白天可以登上去的,要门票,我怎么看怎么像陆依萍找刺猬跳的桥!当然 这个断桥还是很牛的,那个年代就有开闭桥的设计,具体请问度娘!

逛完景点该是什么?旅行的经典节奏啊,逛吃...逛吃!所以又该是吃的时间了,去了一家六纬路的朝鲜饭店,叫什么妈妈来着,人很多,但是做的可能太正宗了,呀的一点都不好吃!吃完饭,传说中的丹东大草莓该上场了,真是好吃啊,我只能说那草莓太有草莓味了!

吃喝玩之后,第一天的行程OVER了!晚上我们几个伙伴商量还要不要去河口桃花,因为今天已经看到了到处都是人,都说堵车堵很久的事!所以,我们愉快的决定明天就去虎山长城转一转好了!这时交通问题就涌现出来了,我们四个大人加一小公主,貌似只有包车,在出发之前我就多方论证怎么去河口!你可以自驾(我没有),可以在火车站做客车(平时可以,节假日堵不起),还可以报一个旅行社的一天团(方便,便宜,火车站附近有很多旅行),当然也可以包车过去,出租很方便的,平时价格估计300度就可以搞定,只去虎山长城不用一百就可以!抢厕所,睡觉!

桃花庵里种桃花

今天的天有点灰蒙蒙的而且风很大,但是看着又不像要下雨的感觉,所以一点不影响出游的心情!KFC吃完早餐后,我们这伙人的任性就展现出来了,明明昨晚商量好的只去虎山长城,结果吃个饭就改了,虎山、河口一起去(不告诉你改来改去的都是我)!致电昨天谈好的司机,约着来接我们,出发!(和司机谈价,其实不用很多,问两到三个你就大概知道价格了,这时候你只要挑一个看着顺眼的车和一个聊的来司机,这些出租车司机除了开车,还是免费导游,而且说得很民生哟,要不怎么说他们是高手在民间那!)
第一站,虎山长城!
这个长城是中国万里长城的最东端,也是离朝鲜最近的地方,所以有一步跨之称!夏天的时候可以看到朝鲜的女人在河边洗衣服、额洗澡什么的!
虎山长城网上可以买打折票,有售环保车!这个我要说一下,那车主要是下山之后拉你到门口,十几分钟的路程,如果你不在门口买票,下山会有很多当地车拉人,十元还是二十记不清了,这个你不用等,小车四位就可以在。如果买的景区车票,那就要等啦,等多久那?半个小时吧!

第二站,河口桃花
可能我们对桃花的期望过高,也可能是我们为之付出很多,所以当收获满眼桃花时,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这桃花节其实就是当地农户种桃树,开花的时候满山满野的都是,开的好的,有条件的就圈起来收费!停车20元、进去看桃花、照相每人又是20元!等结果子的时候在卖桃子,这生意经!但是桃花还是挺招人稀罕的,也不知道岛上有没有黄老邪,我想拜他为师!话不多说,看景吧,附赠一首唐伯虎的《桃花庵歌》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是显者事,酒盏花枝贫者缘。
若将富贵比贫者,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贫贱比车马,他得驱驰我得闲。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1 17:54

2016-05-11 18:07

引用 zhengzhixin 发表于 2016-05-11 17:54:12 的回复:

回复zhengzhixin:多谢建议,纯手机拍的,真是一点没修,我有时就想把最真实的展现给大家!

2016-05-11 19:12

2016-05-11 21:30

2016-05-12 10:3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