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教堂 —— 婚礼记

Qiao8咻咻 (美国) LV.5
2016-05-11 16:05 3025/9

关于海婚的构思

这次婚礼准备时间大概4个月。。但是已经构思了2年多了。。究其原因,就是2年前生Baby,身体不适,本来订好的国内婚礼泡汤了。。然后在坐月子的时候就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去海岛结婚。。幸而有个贴心的老公,他也愿意去海岛结婚。。后来又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

巴厘岛婚礼形式众多,有简约清新的草坪婚礼,有浪漫无限的沙滩婚礼,更有神圣庄严的教堂婚礼,还有传统的酒店婚礼等,总有一款婚礼形式能圆了新人们的海外婚礼梦想。其中教堂婚礼形式较为新人们所亲睐,巴厘岛的教堂颇多,大都集中在岛的南部,为举行教堂婚礼的新人提供了很多便利。

正好生完孩子的时候看了蚂蜂窝的游记,里面有人推荐芝心海外婚礼。。接着我就一发不可收拾,一直念念不忘。。也就没有再去挑其它的婚礼筹办单位。。 后来办了婚礼证实果然是选对了,专业团队很专业,也很贴心。我在朋友圈发出照片之后,一大堆朋友来问我。这次写游记,肯定无法全面回答大家的问题。所以还是在这里附上芝心的联系方式,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咨询。。电话是400-000-7955,官网网址是www.cheesekiss.com

等我们确定要结的时候,已经是去年的12月底了。。当时想选四季悬崖婚礼,因为当时看的峰首纪念那篇攻略办的就是这种。。附上那个网址吧,写的很全面。。http://www.mafengwo.cn/i/3154915.html

但是居然被其他人包场了。。。当时就想这也太抢手了吧。。后来客服小井推荐我海之教堂。。然后一看图片就满意的不得了。。

上面的文字是这样写的:天空水台婚礼是1992年由一对日本夫妻对完善巴厘岛婚礼提出的设想,并在巴厘岛南部的ULUWATU悬崖上最终实现落成了这个建筑杰作,其富有远见的国际设计理念和独特性被人开口称赞。并在2003年配套建造了15个展馆,包括婚礼度假村、豪华私人别墅,以及依悬崖建设的婚礼展馆设置了一个婚礼互连室和室外用餐地点,以及游泳池和休闲凉亭、酒吧、客人休息室,方便为到此结婚的新人和宾客提供优质服务。

不选教堂的原因是因为两家人都信佛。。我们小两口不敢太张扬。。哈哈哈哈。。

然后我就立马决定就这儿结婚了。。还预定了半天的婚纱照。。

订完之后其实心里一直很忐忑,别人都是瘦子。。我本来就不瘦,生完孩子更是没瘦回去。。好担心自己婚礼会搞砸。。但是看了好多芝心的照片和视频,感觉还是挺有信心的。。

当时就是看了这些图觉得好心动。。

因为他们去巴厘岛办婚礼,已经对海外婚礼的公司的选择非常谨慎,所以我当时就没看别的了。他们介绍的很不错。选婚礼公司就好比国内办婚礼选4大金刚,选婚庆公司一样,好坏差距真的非常大。目前做海外婚礼这一块的公司还真的非常多,蜂窝上也看了很多别人的帖子,大部分都是定的巴厘岛当地的婚庆和摄影,不过说实在,那个照片出来的效果,不是非常满意,一度觉得这个婚礼的事会黄掉,出于对照片的要求高。不过柳暗花明又一村,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芝心海外摄影婚礼这家公司(貌似现在网上有山寨他们家的出来了,大家睁大眼睛看仔细哦)。真的不错。。

芝心网站上是这样介绍的。

天空水台婚礼,比邻著名的宝格丽水之平台,但是宝格丽水台婚礼昂贵在其品牌价值上,而天空水台婚礼,按照严格的标准修建在崖边,壮阔的大海与天空彷佛触手可及,高的性价比给了很多喜欢水台婚礼的新人新的选择,但是,只要你来到这里便会知道,地球上没有其他地方能给你一样的感觉。直到多年后,仍会让你记得婚礼的许多细节。重点是价格还不贵。。26800全包。。

分享几张官网上的照片。。我当时看到就觉得美呆了。。

关于行程

感觉是不是得先介绍下巴厘岛比较妥当。。因为我们在巴厘岛,我的公公一直问我关于巴厘岛的介绍。。

当时好想告诉他,我的地理真的没学好。。

巴厘岛(Bali Island),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

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沙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是岛上景色最美的海滨浴场,这里沙细滩阔、海水湛蓝清澈。每年来此游览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
由于巴厘岛万种风情,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

巴厘岛是印尼13600多个岛屿中最耀眼的一个岛,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岛上东西宽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岛总面积为5620㎞²。巴厘岛(Bali)是印度尼西亚岛屿,位于小巽他群岛西端,大致呈菱形,主轴为东西走向。面积约5620㎞²,人口约315万人。地势东高西低,山脉横贯,有10余座火山锥,东部的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是全岛最高峰。日照充足,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约1500毫米,干季约6个月。经济发达,人口密度仅次于爪哇,居全国第二位。居民主要是巴厘人,信奉印度教,以庙宇建筑、雕刻、绘画、音乐、纺织、歌舞和风景闻名于世,为世界旅游圣地之一。

关于机票

订好婚礼日期是4月26号。正好是我女儿的农历生日,感觉也是特别有意义。 然后我就开始预定机票酒店了。。因为太懒了,又是年初,工作单位事情很多。我忙,老公也忙。所以我们没有细找,基本就是在携程上一步到位了。当然携程上也已经算是价格不错的了。不过大家如果想省钱的别学我,还是多找找。。应该能省下一些。。

因为我们是两家人出去,要带着两边父母和我们的女儿。。所以机票酒店就着急订,因为怕人多,晚了订不到票。。到时候婚礼参加不了就惨了。。我们订了4月24号和4月29号的双城机票。港龙航空,停留香港。。香港转机真是特别满意啊。。。哈哈哈哈。。一堆东西想要买。。

关于住宿

因为海之教堂在乌鲁瓦图,所以我们就在教堂附近订了一套三卧室别墅,带私人泳池,让一大家子人住正好。。 酒店名字叫 Mahagiri Villas & Spa Dreamland (玛哈吉瑞梦境别墅及水疗)。。挺偏僻的。。或许相比其它豪华的别墅,这个算是很一般。。但是从性价比上来说。已经是很满意了。。 不能为了结婚掏空家底啊!!!

关于路线

家里人第一次全家出游,一个个都比我们小两口兴奋。准备这个准备那个。。由于第一次带女儿出国,几个长辈更加是考虑一大堆东西。。不得不所他们厉害,因为我们还带了一个电饭煲出门!!!我女儿两岁,几个长辈坚决想要自己做饭给我女儿吃。。 我真是醉醉的啊。。头一回出国带电饭煲。。。

OK. 写完这些就可以开始写行程安排了。。我们是4月23号坐动车去的上海。女儿也是第一次坐动车,我准备了IPAD,还有各种小零食给她。还好她挺乖的。。

因为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我们当谈晚上住机场的酒店。。在我们坐地铁去机场的路上。。老娘收到一条短信。对我说明早的航班取消了!!!出国那么多次!第一次遇到这么狗血的事情。。而且什么原因都没有说明。。当时心中的火整个冒到头顶!!!太担心婚礼赶不上了。。后来到了机场,我们先打电话给携程,携程告诉我们他们没收到通知。。我们当时真希望那个是假消息。。后来携程确认完告诉我们是真的!我们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结个婚也太不容易了吧。。。我们只好态度强硬,让携程必须安排第二天的飞机让我们去巴厘岛。。。幸而最后解决了。。。心中真是千万只草泥马跑过。。。第二天如愿起飞。。。 飞机上还送了哈根达斯。。对于吃货来讲,这个很满意。。

第一天

我是淘宝上订的接送机,和包车。。事实证明,还是可靠的。。我定了14座的车子。方便大家坐起来舒服些。。我们到了机场,导游司机都及时来接。。这点很满意。。然后送我们去了超市。。我们买了点蔬菜水果就去了酒店。。

一到酒店,真的还是挺满意的。。哈哈。。不要说我没见过世面。。酒店很贴心,还给我们准备了蜜月房。。还有花瓣浴。。

第二天起床拍照,感觉更漂亮。。。

第二天

第二天早上8点,我们去别墅的餐厅吃了早餐。味道还不错。。服务很周到。。

然后9点钟,导游准时来接我们去了海神庙。。听说这是一个去了不去都后悔的地方。。但是个人感觉还不错。风景很美。。

海神庙(tanha lot),这个算是所有攻略中都提到的地方。海神庙在巴厘岛是一系列祭祀海神庙宇的统称,并不是单指某一个庙宇。但由于当地旅游业的发展,tanha lot这个祭祀海神的庙宇,又是距离巴厘岛最繁华的库塔地区最近的大型海神庙,所以tanha lot这个海神庙在众多海神庙中最为出名,也成了海神庙的代称了。风光还不错,就是人太多。面对印度洋,颇有些气势。日出和日落都很漂亮。没觉得遗憾。。

看完海神庙。我们先去乌布那边吃脏鸭餐。。然后导游告诉我们。乌布市场两周前被火烧了,现在还在翻修,不能进去。。整个就是杯具的行程啊。。。之前我已经找了好多吃脏鸭餐的餐厅。。现在先推荐给大家吧。。好不好吃不知道。因为我吃不到!!!

餐厅名字:Bebek Bengil  开放时间10:00-23:00

推荐香酥鸭(Crispy Duck)、烧烤拼盘、巴厘岛烤鸭和椰奶派

或者Laka leke

猪排餐厅

Pundi-Pundi餐厅  开放时间8:00-00:00

推荐脏鸭套餐和猪排套餐,蕉叶素食炒饭(Vegitable Nasi Goreng in banana leaf)

后来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也是吃脏鸭餐的。。但是贫着我的第六感,老娘觉得她这是拿回扣的餐厅。。东西吃起来一般,但是环境还可以。。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实在懒得问。。因为已经陷入绝望。。我们点了6分套餐。。。尼玛!吃了一千多的人民币!跟我之前攻略里的脏鸭餐价格太不符了。。。

不过说实话,那杯看起来屎一样的牛油果饮料,味道还是不错的。可以尝尝。。

然后我们马不停蹄,去了乌布皇宫。。个人感觉,乌布皇宫才是去了会后悔的那个景点啊。。小的可怜,也没有想象中的壮观。。。巴厘岛在逗我呢。。

因为乌布市场没得去,所以我们就去了POLO工厂。。。然后家里四个大人就买衣服买疯了啊。。。。我就带着我家女儿坐车里玩。。等他们买好出来,我们去了趟家乐福,买了点吃的,就回别墅了。。。因为第二天还要办婚礼,所以准备回去休息早点睡。。

然而在当天晚上,我真是想吐血了。。我肯定是跟巴厘岛犯冲呢吧。。接近凌晨12 点的时候,居然来了大姨妈!!!偏偏我没带卫生巾!只要求助酒店前台。。于是前台服务人员骑着摩托车,带我老公去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买卫生巾。。。老公哭笑不得。说我给了他一个与众不同的婚礼。。哈哈哈哈。。

那天晚上后来折腾到2点多才躺到床上。。因为怎么说也是要结婚,还挺兴奋,4点就醒了!!!

第三天

终于要写最最激动的日子了。。因为只睡了两小时,状态很不佳。。偏偏巴厘岛的蚊子还跟我做对,在我眼睑上咬了两个包。。一边一个。。服了!看得出来吗?眼睛肿的不像话。。

大约6点,化妆师准时过来了。。然后就开始专业的化妆。。化完带我们去了一个私人沙滩拍照。。门票大约是20万印尼盾吧。。记不清了。。反正不贵。。不过那会儿衣服还没带过来。说衣服在摄影师那里。。所以我就开始了无聊的自拍。。哈哈。因为风景不错。所以也没觉得等很久。。

摄影师来了以后,我们就开始换衣服了。。巴厘岛风景美,但是我不得不提真的是大自然,虫子好多。。建议大家多带点防蚊的这种。。不过化妆师告诉我说,买当地的防蚊液效果比较好。。所以到时候大家来巴厘岛下了飞机就可以先去超市买防蚊液了。。

拍婚纱照的时候,因为状态不太好,当时很害怕拍出来效果不好。后来看看觉得也还不错的。。比我想象中好很多。。下面我放上原图。。因为精修图还要等好久。。哈哈哈。。不要嫌弃我胖啊啊啊啊啊。。。

对了,在拍婚纱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当时没在意,然后到了下午办婚礼的时候,就杯具了。。晒得通红通红的。。婚礼状态极差。。其实当时客服已经给我发了一份出行提醒,有告诉我注意事项,是我太天真了。。

下面我把大概的婚礼的出行提醒告诉大家吧,基本大同小异。。

1 准备好移动硬盘 咱们拍摄结束当天会把所有的原片全部拷贝给您 回国之后可以开始选要精修的照片 如果忘记带很影响您的后期精修进度的哟  所以一定要记得呢 一定是硬盘不能是优盘哦

2 仪式文本和时间表可以带着 可以备用 熟悉文本内容  了解新人要什么时候说话 大概都跟着牧师说些什么 新人准备的誓言一定要用心哦 不然如果现场发挥容易忘词和紧张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哦 而且说的好也会给视频加分的哟

3 要记得带防晒 晒后修护之类的 以及应急药品 不然如果在外面有个头疼脑热的 也方便

4 记得带婚鞋 婚戒 有纪念意义的小物品

5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联系方式一定要保持畅通 同事会在拍摄前一天给您打电话联系确认第二天见面的时间 地点等等行程确认

6 要记得国内换些美金 然后到那边换印尼盾哦

我们拍完沙滩的这一组之后,就拍了悬崖。。两个场景是连着的。。因为我们一天时间要拍两套婚纱照还要办婚礼。时间挺紧的。我也就对场景的选择没有特别的讲究。。还好沙滩和悬崖都是我喜欢的场景。。

下面放上悬崖的原图。。

不得不提到巴厘岛的太阳,真是特别的毒辣啊。。等我拍完两套婚纱照的时候,基本已经不行了。。巴不得早点结束去休息。。当天芝心的工作人员中午带我们去吃了很美味的中餐。。在那边能吃到这么中国味的中餐也是不错啊。。

中午吃完饭,芝心工作人员就带我们去了海之教堂。。一到那里就整个很惊喜。。被景色惊呆了啊!!!实在是很美。。一下子疲劳感就没了。。

怎么说呢,巴厘岛一个遗失而独立的圣地,有美景也有信仰。当地居民淳朴融合,其婚礼的文化也相当元素非常成熟。层面上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婚礼的教堂场地坐落在海边,悬崖,还有悬空而建。真的是只有到婚礼的现场你才有那种被感动和融化的FEEL。婚姻有价也无价,有价的是需要预算来科学策划,无价的是一辈子都在一起恩爱生活。

我们在化妆前先进行了彩排,但是事实上是虽然知道了一个大概,等婚礼真的开始时,我脑子就是一片空白啊!什么都忘了。。

我在准备开始化妆的时候,两边父母和我女儿也包车来到了这边。。一个个的就是只剩下拍拍拍了。。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后来开始试婚纱,不得不提芝心的专业程度,我的备选婚纱也全都带过来给我了。。化妆师还建议我一套一套的试,真的是不嫌烦啊。。太贴心。必须给赞啊。。

当时我化妆感觉还挺不在状态的。。因为没睡好,整个人都开始水肿了。。但是没想到效果拍出来比我想象中要好一些。。当时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等我化完妆,我们就开始了敬茶环节。。这里还是挺轻松的。。因为毕竟两年前就领证了,也早就叫了爸妈。哈哈哈。。

等婚礼真的开始的时候,我真是紧张的不要不要的。。虽然孩子都生了,可是结婚还是觉得很激动啊!代入感好强大。。当我爸领着我走向我老公的时候,真的是情不自禁红了眼眶啊。。。等到我老公对我讲誓词的时候,我已经激动到流鼻涕了!!! 但是我就是怕画面感不好啊。。一直忍着!!!下面给大家奉献上婚礼现场图。。全部原图,无P。。

我是下午3点的婚礼,婚礼办完差不多四点多了。。那个时候真的很累了。。已经忙了一整天。。但是我还安排了金巴兰看日落。。没想到车子开到金巴兰,很狗血的。。落日被乌云挡住了。。。

金巴兰沙滩位于巴厘岛拉古雷机场旁。沙滩上有很多海鲜餐厅和大排档。可以在这里点杯喝的,看飞机起落,看夕阳西下,美景啊。金巴兰的日落曾被评为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Ps,这里的海鲜大排档会有宰客的习惯,所以大家多注意啦。

日落没看成,只好去吃饭。。订的是巴厘鱼港。。东西好吃。。虽然价格也是有点高的。。我们点了十来个菜,吃了三千左右。。但是结婚嘛。。应该要的。。哈哈哈。。

它的地点位于巴厘岛南湾区,是区内大型的海鲜楼,是我们中国人除了在库嗒区的“飞龙海鲜超级渔港”外的另一个高级海鲜飯堂!听说吴奇隆刘诗诗也是在这边宴客的。。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那天真是睡的特别香啊。。

第四天

由于婚礼的疲惫。这天选择在酒店休息。。真是不再年轻啊。。

第五天

早上用完早餐,我们就跟着导游去了情人崖。。

情人崖(uluwatu),情人崖这个名字和这个故事,纯属因为旅游原因,导游们编造的。我问了好多当地人,都说没有这回事,后来又问了几个当地做导游的朋友,都说这是为了旅游事业衍生出来的故事。故事虽然是假的,但是,情人崖的风光到还不错,由于地势较高,眺望印度洋,会有种特别的感觉。情人崖下面的海由于海浪巨大,是世界各地冲浪高手喜欢冲浪的地方,运气好,可以欣赏到很多冲浪高手在浪尖飞舞的绝技!

ps:这里有不少猴子,小心你的包包,帽子和太阳镜!

我们去的早,没看见猴子。。小宝贝很失望,一直想要看猴子。。导游问了当地人说,猴子还在睡觉呢,我们去早了。

看完情人崖,我们去了库塔的discovery mall。。对于这么猛烈的太阳,在商场里逛街真是绝佳选择啊。。

中午我们在mall里简单吃了一顿。。味道还不错。。

吃完午餐,两位妈妈就开始了shopping。。真的很佩服她们的体力。。我于是和老公带着女儿做星巴克里等他们。。一等就是3小时。。。

因为咖啡买的多,还送了我们星巴克的卡。。哈哈

等大家逛完街,我们就去了之前订好的餐厅吃晚餐。。名字是叫Breeze Restaurant (Breeze Restaurant @ The Samaya)

听说是水明漾排名很靠前的餐厅。。

之前在网上评论是这样说的:餐厅位于浪涛拍打的沙滩边,放眼望去,可以尽收雷根海滩美景,旁边还有烂漫的泳池,景致相当怡人。
餐厅的菜色会依着季节的变换而进行相应的修改更换。餐厅前菜的经典搭配是:嫩煎鹅肝芦笋饺。阿拉斯加黑鳕鱼排是最受欢迎的主菜之一。甜点法式布雷拼盘更是爱吃甜食人的最爱。另外餐厅还有一百多种不同等级的葡萄酒,绝不会让重视美食享受的饕客失望。

后来我们去了。。

环境真真正正的一流,通过酒店管家提前预定了海边的位置,餐厅对着装有一定要求。
到达时刚好落日时分,海边的夕阳太美,真个天空都被渐次染成了镶着金边的紫色。
看到我们拍照,服务生主动询问是否要帮忙拍合影。但是如果说食物好不好吃的话,真的只是觉得一般。。

这里附上餐厅地址和电话。。这家要先预约才能吃。。

地址:Jalan Laksmana,Seminyak, Kuta,Seminyak,Kuta, 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印度尼西亚

电话:(62-361)731149

吃完饭我们一车人就回去了。。准备理理行李,第二天打道回府。。

第五天

早上整理了半天,然后中午退了房就出发去了机场。。然后在香港转机,买了化妆品和药品。。虽然不是很划算。。但是真的比巴厘岛划算啊。。

很开心香港机场有宝宝玩乐区。。

嗯~  巴厘岛之旅至此完美落幕。。

最后附上巴厘岛的一些注意事项。。感觉是很有必要啊。。都是之前从网站和攻略里搜罗过来的。。

注意事项

巴厘岛货币和银行

货币:当地货币为印尼盾(Rupiah,简写为RP)。印尼盾与人民币的汇率在1200:1上下,购物时标价直接去掉三个零就能看出和国内相比是否划算。 美元应用也很普遍。一般住宿、包车、旅行社游览项目多以美元报价,而购物、吃饭、付小费则多使用印尼盾。

兑换:人民币不容易直接兑换,且汇率很差。最好在国内换好美元,到当地再兑换印尼盾。机场、酒店、银行都可兑换,市镇街头也有不少兑换点。

兑换技巧:

1、印尼盾汇率波动较大,到达机场后先看看当天汇率,如果正处在较高水平,不妨多换一点。

2、机场兑换率一般比市区低,可以先少换一点,够一两天开销即可。

3、街头兑换点的汇率公示牌上有No commission字样的表示不收手续费。

4、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

5、兑换时当面点清,不要经过他人转手。

信用卡:高级酒店、餐厅、大型商店都可以刷卡,但国内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单币种信用卡不能使用。各大市镇中ATM提款机很普遍,但银联卡同样无法使用,信用卡提款则要支付额外费用,所以还是带足现金为好。

巴厘岛医疗卫生

疫苗注射:出发前,可留意当地新闻及向医疗机构咨询,注射相应疫苗。常见的有登革热、甲肝、乙肝等。

饮用水:自来水和井水都不能直接饮用。尽量喝瓶装水,比较好的酒店都会每日提供,便利店、超市等处也可买到,当地最常见品牌是“Aqua”。买瓶装水时要查看一下水的生产日期,也可在日光或灯光下观察,如果水中有杂质也不要买。 餐厅、酒吧提供的饮水和冰块可放心饮用。

医疗机构:巴厘岛各主要城镇都有医院,很多酒店也有自己的诊所,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但总体来说医疗条件比较简陋,如遇紧急情况,最快的途径是直接坐飞机到新加坡 急救。巴厘岛有24小时国际SOS服务,建议在出发前购买有国际救援服务的健康及意外保险。

巴厘岛小费

除已标明含服务费的酒店和餐厅,接受各种服务一般都要付小费,数额视对方付出的劳动从500到数万盾不等。

一般原则:餐厅服务生,餐费的5-10%;出租车司机,视距离远近免找500或1000盾以内的零头;包车司机一天50000盾。如果对方服务非常好或付出了额外的劳动,则应该酌情增加。建议随身携带1000和5000盾及1美元纸币,随时准备付小费。

巴厘岛邮政通讯

用国内手机漫游很贵,最好购买当地手机卡。很多商店都出售等值的手机卡,拨打本地电话一般800-1500盾/分钟。

买一张当地的长途IP卡,就能很方便经济联系国内的亲友。街头挂“Wartel”招牌的地方也可以拨打IP电话,打回国内4000盾/分钟。

紧急电话:

110 警察局(Police)

113 消防局(Fire Dept.)

118 救护车(Ambulance)

巴厘岛习惯禁忌

1、行走时要留意路上的祭祀用品,千万不可踩踏。当地人经常把祭品摆放在门口,街头有些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事物如树木也被当作神灵祭祀,所以街边也经常摆放着祭祀用品。

2、不要随便摸别人的头,即使是儿童。这会引起印度教徒的反感。

3、不要穿着短裤短裙进入寺庙。寺庙门口有供免费借用的沙龙和腰带,但应适当布施。

4、不要进入印度教寺庙内部。非印度教徒是被禁止进入的,不要被好奇心驱使,即使有人怂恿也应该拒绝。

5、本地人跪拜祈祷时,不要站在其前方。无论在哪里,这至少是非常不礼貌的。

6、到当地人家中做客,进入房间的时候要先脱鞋。

其他注意事项

巴厘岛紫外线甚强,请备妥帽子、太阳镜、防晒乳液,其最好多饮水。

巴厘岛生水不可直接生饮,请买矿泉水代替之,且不要饮用摊贩的冰块。海鲜请勿生食。

当地旅游点的安排都会去参观木雕村、银器、蜡染中心、土产店,虽然是当地的艺术及特产,但如果要购买务必记得应另杀价。

巴厘岛医药相当缺乏,请备好常用药品,及个人生理所需之必备药品。

洗手间大半没有卫生纸,记得自行准备。

巴厘岛地处热带,蚊蝇甚多,请备妥防蚊液、蚊虫咬药膏。

巴厘岛行车、走路均靠左侧,与中国不同,请注意遵守。

时差:东8区,与中国无时差。

电压:220V插座通常为两个圆孔。

最后送上巴厘岛的购物攻略,说实话,我不觉得巴厘岛这些东西好买啊。。除了燕窝。。哈哈哈。。

1.Ubud市场
市场就在Ubud皇宫的斜对面,很容易找。市场里面的商贩都是老手,有太多的外国人在这里买东西,所以很难还价,而且当地小贩给我的印象非常不好,他们会讲一些中文,对于你所出的价钱,会说诸如“送给你”,“买不起别买”之类的,在这种市场不就是享受讨价还价的乐趣吗?太过分了!素质很差!
基本上越里面的商家越便宜。那里的商贩都不像中国商人,我们如果说的价格他不卖他也不拉你,任你走人。所以如果你的价格他不答应,你只能自己赖在那里跟他慢慢磨。下面是一些价格给你们参考。
*十个一组的钓鱼猫,比较大的那一种:Rp250,000 (最开始胖嫂子报价Rp150,000,结果我们找不到比她更便宜的了)
*手绘的长连衣裙:Rp550,000/两件
*Tara他们买的大木猫一对:Rp600,000
*椰子琴:Rp160,000
*钥匙扣:Rp5,000/5个
感觉不好,商品都是质量平平的大路货,小贩满天叫价,拉着游客砍价
2.Tegallalang梯田风光
位于UBUD中心的北面,地处一个狭长的山沟中,几处较好的view point都有茶室,供人赏景品茶。路边有许多工艺品商店,价廉物美。这些小店是我们在巴厘岛看到的最好的工艺品店。商品普遍比较精致,许多店都是前店后厂,分别专营不同风格的商品。店家开价比较实在,砍价的余地不大。我们买了一个竹子和椰子壳做的风铃Rp20,000,音色朴实动人。
但是这条街实在是太长了,估计只走不逛也要个把小时。
都说这里是工厂+门店的结合,因为做批发所以价格便宜。但是我们总体感觉如果不是要买很多东西,完全没有必要去。
首先这条街实在是太长了,估计只走不逛也要个把小时。我们就逛了大概2个小时,发现价格一点都不便宜。木猫比我们后来在Ubud市场的还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都是做批发的,零售这一点点根本不在乎。最后不想白跑一趟就买了个竹风铃,很大的那一种,Rp150,000。
坐车经过这里,没有下车逛。
这条街真的非常长,而且分布不是很均匀,有的路段店比较多,有的比较稀疏,我发现靠近往南方向的店比较多。
因为是做批发的,所以每个店都摆满了工艺品,品种繁多,让人很有购买欲,到了那里可要控制好自己的钱包哦
Kuta

1.TIARA KUTA GALERIA,
地点是JL,RAYA KUTA NO。68 BADUNG,5KG重的一个味道甜美的木瓜,10K RP/个,4个大芒果一起才4K RP,国内10RMB只能买一小盒菠萝蜜,在这家超市里10RMB可以买相当于10倍分量的一大块。另外还吃了巨多从没吃过的好吃又便宜的水果,比如牛油果,还有好多不知道名字。另外我们最享受的膏蟹大餐也是逛了这家超市后才促成的,1斤一个的大膏蟹,价格相当于36RMB/KG,就是18RMB/斤,还没绑草绳哦。买了8-9个,带回旅店借他们的厨房用白水煮熟了,沾酱油吃,真是大块朵颐啊。

2.家乐福
位于日落大道上的家乐福超市,商品很丰富,尼维雅的各种化妆品在这里只卖人民币7元左右.宝洁的产品也比国内便宜很多
商场还有买仿鸡蛋花的耳环和发夹都很好看,千万不要在KUTA买,30一对,在家乐福商场只要7元一对哦。

3.Geneva Handicraft Centre
地址:Jl.Raya Kerobokan No.100 3F
Tel:(0361)733542

不用殺價的巴里島藝品店大賣場
大家都有經驗,到巴里島的傳統市場買竹編包包、精油蠟燭、燭台、木雕、、、等各式各樣手工藝品,通常都需花上些時間大殺價,成交後又怕自己是否買貴了!這家Geneva大賣場原本就是傳統手工藝品的大盤商,店內的東西全部不二價,價格也比外面商店便宜很多,在各市集看到的東西這邊都有。這家店很好找,位在3樓是巴里島唯一有電梯的商店。
Kerobokan 是在在UTA北面的seminyak上去一點點的地方
真的很便宜,但品質真的不怎麼樣...
这里是个三层的超市,老板是个台湾女人。超市虽然显得有点杂乱,但是东西很齐全。可以挑选多送人的小东西。
我当时想着可能还会在Tagalallang购物,没有尽兴,有点遗憾。
对于我这种不大会shopping,砍价的人,这个地方真是太适合了。也比较适合半自助游时间比较紧的TX。
因为在巴厘岛主要安排休闲的活动,不想花太多时间在购物上,所以特地只安排在这里购物,实际还是让我挺失望的。
首先,物品虽然丰富,但有当地特色的、能买来送人的东西并不多。
很多都是在国内的小商品市场都有买的工艺钱包之类的,还有很多竹编制品,如竹篮、竹箱,体积大,也不好带。
一些木雕的质量很不怎么样,感觉挺粗制滥造的。
木雕的品种,和我们后来在圣泉庙门口的市场看到的,真的差很多。
其次,价格只能算实惠, 不算最优惠。
一对男女亲吻的木雕,木质很轻,做工一般,大概20*10cm,要26,900rp
猫猫的木雕,根据大小,在16,000~26,000rp之间,样式不多。
一个木质比较好的笔筒,上面镶了镀银的小雕塑,要50,000rp多。
比Ubud路边的很多工艺品小店价格是要便宜,因为那些店都装修的比较好,开价都挺贵的,一样的东西可以贵1倍,不知道能还价到多少
但比我们后来到的圣泉庙,价格就要贵了。
我们团里的帅哥美女,都在圣泉庙外面买了很多工艺品,价格比我买的便宜1/3,特别是用美元买,便宜不少(多准备一些1元面值的美元哦),而且种类繁多,好的差的都能买到。
这里据导游说是各个景点最便宜的市场了。

4.DISCOVERY
这里是库塔最好的商场了,POLO衫超级便宜,269元/2件.商场里POLO衫专柜N多,延海边放在大厅里的才有这个特卖价格.(当地到处都是POLO衫专卖,一般都打8折;女士价格比较好,都有2件对折)
地下一层是SOGO百货
一个是Wrangler,居然只卖200~300一条,太便宜了,样式还可以,基本款。上海这边都是600起步的呀。而且那里的营业员小姐也很耐心。
一个是华歌尔的内衣,打折的那些大概才50人民币一个。可惜的是我试了试感觉都不好,结果都没有买。
那里还有face shop,
慕名到sogo买了一件华歌尔的内衣,才40,000rp。
不过款式很少,没什么挑选的余地。
其他的衣服和国内大商场一样,都要人民币100以上了,没怎么逛。
1楼里面靠近kuta海边那一面,有很大一片买工艺品的,价格都很高。我们团里有个夫妇,带了小孩,不小心把一个木雕碰倒弄坏了一点,说了半天商家才同意打8折让他们买下来,也花了7、800人民币呢。

5.太阳百货:Matahari
一楼是超市和特产工艺品店,二楼就没什么逛头了,就跟中国的百货公司一样
值得买的-犀牛水,防蚊乳液(怕被蚊子咬的人,來巴里島第一天要去超市先買唷。聽說這裡的蚊子只怕這裡的防蚊液), 紅茶及拉茶, TANGO餅乾, 不推荐: 手工餅及蝦餅、超市裡的咖啡。

6.燕窝店
买燕窝千万不要去旅游团队去的地方,质量差,东西贵.KUTA洋人街有一个叫小巴驿站,很不错.价格很公道。

2016-05-11 18:0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11 18:26

引用 Qiao8咻咻 的图片:

2016-05-12 10:2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6 14:53

引用 Qiao8咻咻 的图片:

这张幸福的照片绝对可以媲美婚纱照!

2016-05-17 17:04

楼主请问你的2套婚纱照+婚礼一共26800么?谢谢

2016-07-26 22:31

你的游记来的好及时,我也想去这个地方,美酥了,请问下你们一行人出去的机票酒店费用大概是多少呢?因为我也差不多是这个人数。麻烦亲亲告知一下。非常感谢!

2016-10-25 23:13

引用 寒假又见暑假 发表于 2016-07-26 22:31:11 的回复:

楼主请问你的2套婚纱照+婚礼一共26800么?谢谢

回复寒假又见暑假:同问啊,芝心今年在做活动

2016-11-01 03:15

敢问你说的航班取消是哪家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