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游走于美景与美食之间

2016-05-11 16:08 1715/11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带小孩

广州之行,最初的执念只能说是源于《爸爸去哪儿》,长隆动物园作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对我们家二宝有着无比的诱惑力。而何况长隆作为一个成熟的旅游度假区,有着传说中全程无尿点的“国际大马戏”、和白虎和火列鸟共进早餐的自助餐厅、水上乐园、鳄鱼公园等一系列亮点,成人和儿童都能找到自己的乐趣,怎能不去?作为吃货的我,广州数不尽的饕餮美食自然也是促成本次广州的重要因素。美景,人之欲也,美食,亦人所好也。鱼与熊掌兼得,说走就走。广州,我们来了!
考虑到带着二宝出行,必须避免旅途劳累,我提前两个月在阿里旅行上预定了4月27日下午17:00从宁波飞往广州白云机场的机票,大人价格为480元每人,小孩为全价的半价600元(后来查了别人的旅游攻略,才知道小孩也可以拿到和大人特价机票同样的价格,必须致电航空公司电话订票,这个在下次的旅行中必须纠正)。在机场等候了大概2个小时,大大乖乖的按照我的吩咐在椅子上入睡,小小却兴奋的睡不着,蹦来跳去的,对旅途充满了好奇与新鲜。

第一次坐飞机的二宝对于飞机很是新鲜,争着抢坐靠窗的位置,还把难吃的飞机餐吃的一干二净,我也是醉了。顺利飞行2个小时以后,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我在阿里旅行预定了莫泰168(广州白云机场,过渡一夜。酒店有免费接送机的服务,打通司机电话后大概20分钟就有一辆面包车接我们到酒店入住,非常方便。酒店靠近地铁站和麦当劳,旁边还有个华通广场,出行和吃饭都极其便捷。

带着孩子出行,考虑的除了让她们玩好,更多的就是不要出现生病、劳累等意外情况。因此,我预定的酒店都是靠近地铁站和中心区域,讲究一个方便。28日一早起来,在酒店旁的麦当劳用完早餐,我们便拖着行李坐地铁前往长隆。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作为一个现代化都市,地铁交通非常发达,基本上可以达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在接下来的旅途中,我们基本上没有打车或者坐公交过,都是在地铁站中穿梭度过的。
 从酒店出来走50米,到达人和地铁站,乘到体育西路,再转乘地铁3号线,到“汉溪长隆”站地铁A出口过天桥转乘长隆园区免费穿梭巴士到长隆酒店,基本上不费什么力气。长隆作为一个成熟的旅游度假区,最让我们感觉舒适的还是它的服务和交通,园区与园区之间、园区与酒店之间、园区与地铁站之间都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出行便利,免去了拖着孩子打的劳累的麻烦。
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虽然是上午,人还是挺多的。我和老公分工合作,我负责办理入住,老公负责取游玩的相关票。我在淘宝上定了一个长隆酒店1大2小的游玩套餐,包括包括动物园、大马戏门票各3张,自助早餐3份,共2340元,还是挺划算的,算下来,房价也就四五百。考虑到入住就是晚上的大马戏,上午和下午为空闲时间,所以我们提早在淘宝上买了鳄鱼公园的票。后来才知道入住长隆酒店就送2张水上乐园的票,时间关系,浪费了,早知道就去水上乐园随便玩玩了。长隆酒店的环境挺好,虽然我们入住的是最便宜的高级房,还是很不错的,拼图形的洗漱用品、儿童拖鞋和浴袍,还有入住水果和白虎公仔可以送,都可以轻易赢得小朋友的好感。

办完入住手续后,搭乘免费巴士先到动物园南门,然后再坐专门的巴士前往鳄鱼公园。广州鳄鱼公园于2004年5月27日开园,处于广州番禺大石南部,毗邻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隶属于长隆旅游度假景区,距广州市中心仅20分钟车程。园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四面碧野,空气清新,是集湿地动植物保护、动物表演、动物行为展示、科普教育、生态瓜果、拓展游戏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公园。虽然相比于野生动物园,鳄鱼公园有点逊色,但是随便走走还是很不错的,看到很多小学生在春游,人气还是挺旺的。

太阳太强烈了,闭着眼睛皱着眉头很不情愿的让我拍照哈

进了园区,终于有笑脸了,在摆设小火车的每个动物面前都来摆拍一番

这个鸟红红的,貌似叫红鹄?

这个乌龟可不是雕像哦,活的活的,小小去摸了一下它的头,大大没摸到很是懊恼

看见火列鸟啦

鳄鱼龟

为什么白色的也可以叫火列鸟

看见鹦鹉就要去喂,10元一把,话说这鹦鹉还成精了,嗑起瓜子来一点也不含糊。小小从刚开始的害怕,到后来也胆子大起来,单独给鹦鹉喂了,

脏兮兮的鸵鸟

鳄鱼表演,拿命来拼的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小猪猪跳水,可惜没拍照片。

来到了天鹅湖畔,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鸟类,黑头颈天鹅、白色天鹅,巨嘴鸟。。。。。10元一个面包喂喂喂

没有按照攻略乱走,也是比较随性,来到了爬行动物馆,在绿色植物的保护色中寻找隐藏的爬行动物,成了二宝的乐趣。比一比谁找到的快!

镇馆之宝大鳄鱼

鳄鱼公园不大,但是也走了4个小时左右,也是有点累了。还是搭乘免费巴士回酒店养精蓄锐,晚上还有最精彩的国际大马戏等着我们呢。

大马戏离长隆酒店很近,出酒店门口过个天桥,不到5分钟就走到了。检票过后进入景区,里面有明星马戏餐厅、还有卖各种纪念品的商店。为了抢占有利的位置,我们5点半就过去了。虽然酒店客人有专区,在D区,但是前后的位置也是差很多的。还好我们抢到了很靠前的位置,然后爸爸带着大大先去吃饭,小小和我后来去吃饭。因为大马戏是7点半才开始的,中间的2个多小时很是无聊,我带大大小小到外面游览了一圈,拍了一溜的照片,也算到此一游。

大马戏里面的纪念品商店,同样的东西比外面贵了好几倍,所以拍个照权当买过了吧

7点半大马戏准时开始了。长隆国际大马戏拥有全球首创实景式马戏舞台,数千万巨资打造极致奢华的尖端舞美科技,和数亿巨资建造的全世界最大的马戏表演场,能容纳近8000名观众同时观看,目前演出已经超过5000场。全球顶尖的舞台设施和主题节目,自然少不了庞大的国际化演艺团队,拥有来自20多个国家,横跨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共300余名的马戏精英同台演绎。此外,还有多达40余种500多只珍奇动物与马戏的精英们同台献技。一个接一个的节目,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二宝也是眼睛一点也不眨的全部看下来,一点也没有想睡觉的样子。果然是全程无尿点啊,撇开高票价,差不多人均280,婴儿也要收费,还是很推荐一看的。

这个是我认为最惊险的一个演出。

九点演出结束,全体演员谢幕,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对演员的卖力演出表示了感谢。

28日一早,没有早早去占位置的结果,就是只能坐到火烈鸟旁边了。好在餐厅环境非常不错,吃的东西中西餐都有,异常丰富,二宝还是不亦乐乎,吃了个肚皮滚圆,我还给她们的水杯里灌满了果汁,准备游览动物园的时候喝。

窗外的火列鸟

跑到餐厅另外一边去看的白虎。

来来来,摸摸老虎的头。

你敢咬我吗???

早餐完毕后,回房间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然后搭乘免费巴士到动物园南门转北门,开始了我们的动物园之旅。参考了众多的攻略,最终选择北门入,先坐小火车,再步行游览各个景点。先在入口处拍了一张表演时间表。

坐小火车的人超级多,排了大概半个小时的队才轮到我们,四个人一排座位,我们刚好,事实证明,一圈看下来,果然是右边的位子比较好,大部分的动物都在右侧。

就在车旁的傻鸵鸟一点也不怕有人,已经见怪不怪了吧。也许在动物园里,它们也在看我们呢

小火车开动啦,刚好坐在解说小姐的后面,一路听解说,一路看风景,爽哉。二宝还解说员玩起了动物知识问答。

非洲象还是亚洲象?

远远的隔着一条壕沟的老虎

这是真正的斗牛吗?犀牛兄!

还是长颈鹿哥哥可爱,和电线杆做朋友啦

路边的羚羊

小斑马

一群斑马

随处可见的斑马就这么在路边散步

长颈鹿旁边的据说就是爸爸在哪里他们住过的小木屋

下了小火车,就开始步行。首先来到了侏罗纪世界。各种各样的假冒恐龙隐藏在森林中,伴随中人工知道的吼叫声和动作,还是颇有吓唬人的气氛。二宝都不敢靠近拍照。

终于脱离恐怖的侏罗纪啦,拍个照留念呗

貌似大食蚁兽

小巧可爱的狐猴

从人手中抢夺食物。

大嘴鸟?

傲娇的孔雀

又开始喂长颈鹿了,15元一个树枝,长颈鹿力气大的狠,小孩子一不小心15元就被叼走了

终于来到可爱的考拉世界啦,二宝表示最喜欢考拉,一定要多摆几个POSE

在树上的考拉兄,给了我们一个屁股看

熊猫世界里的国宝悠闲的吃着竹子。

在动物园里游览的最大感受就是不会迷路,根本不需要攻略,因为所有的景点都是一个接一个的,两个景点之间都有纪念品商店和餐厅。本来想到传说中的熊猫餐厅用餐的,走到考拉馆的时候有点累,就随便在考拉餐馆吃了点,点了一份儿童套餐,好像是88,味道还不错。

形形色色的动物,令人目不暇接。不过动物园确实也是大,我们按照亲子路线走的,最终从南门出,大概是下午3点半,出口处又见火列鸟,红色和白色的,感觉火烈鸟硬成为长隆一道亮丽的风景了!

在这样一个相对于笼子来说,自由度还是比较高的动物世界里,动物们还是生活的比较悠闲自在的。相对于传统的动物园来说,这样开放式的动物园更多的展现的是人与动物的和谐吧,互不干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人与动物相映成趣。搭乘免费巴士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又赶紧搭乘巴士到地铁站,坐地铁3号线(天河客运站方向)8站到体育西路站,换乘1号线(西朗方向)8站到长寿路站D2出口右拐弯100米,到荔湾区宝华路90号上下九美食广场5楼 长寿路地铁恒宝广场斜对面广州北华时尚公寓入住。

闻名遐迩的上下九商业街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老城区西关,东起上下九路,西至第十甫西,横贯宝华路、文昌路,全长1237多米,全路段店铺林立、共有商店300多家,日客流量达60万次。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岭南建筑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所以知道为什么我选择这里的公寓入住了吗‘?交通方便、美食多,我们的任务就是吃吃吃。。。。。

入住宾馆后,赶紧安排二宝睡觉休息、养足精神,大概睡到晚上7点半,开始出动觅食。晚上的路线是这样的:宝华面店——仁信甜品——银记肠粉——顺记冰室,都在宝华路或者附近,走走五分钟就到了。

附送上下九美食地图一张,供吃货们参考。可惜时间太短,又带着两个孩子,好多地方都没去吃,甚是遗憾。

传说中的老字号宝华面店,就在我们宾馆楼下对面,太方便了,点了招牌鲜虾云吞面和金牌猪手面,果然名不虚传,虽然量有点少,面条筋斗、汤料鲜美,好吃。

老字号甜品仁信,点了双皮奶和姜撞奶,姜撞奶的姜味很足,可能不喜欢吃生姜的人不容易吃下去。

转战银记肠粉,点了传统布拉肠套餐。鲜滑嫩爽、料足新鲜,好吃,被大大认为是广州之行她最喜欢的美食之一。

吃完咸的吃甜的,吃完甜的吃咸的,就是这么一路吃过来的。顺记冰室的椰子雪糕和芒果雪糕,果然名不虚传,味道很浓,据说是手工做的,赞!

4月29日一大早,来广州怎么能不喝早茶呢。选择了相对中高档的广州酒家,人头攒动。到了之后等候了半个多小时才有位,10元一人的茶位费,2个小孩收一个。沏茶、上点心,赏心悦目。马蹄糕、蛋挞、萝卜糕、艇仔粥、凤爪、虾饺,把单子上推荐的都点了一个遍,二宝吃的肚皮滚圆,连说好吃。其实也还好,200不到的样子,值了。

茶足饭饱,转战沙面。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悠闲的广州人民

姐姐妹妹排个队

你们捏人家的耳朵干嘛

有做车模的潜质嘛

沙面公园,到处都是打拳做操、散步的普通民众。

其实本来想在下面这家攻略上推荐的侨美食家用午餐的,可惜我的裤子破了,囧里个囧,只好回酒店换裤子!!!!哎,我的烤乳鸽呀!

继续随便走走,到处都是洋房林立。

路过一家教堂,进去感受一下气氛,正好休息一下。

你们还学起圣经来了

回宾馆换裤子,顺便午休,反正早茶吃的晚,肚子也不饿,睡到大概下午3点左右,起来转战北京路和广州塔。

似乎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条永远人声鼎沸、水泄不通的街。

看到好多人排队,我们也凑个热闹,泰芒了!

为了弥补中午没有迟到乳鸽的遗憾,我临时在大众点评上搜索比较了一番,锁定了北京路上这家太平馆,历史悠久,据说周总理和夫人邓颖超在这里用过餐,因此菜单里还有总理套餐、总理夫人套餐。不过我们没有,单点了喜欢的餐食。

我的什么蛋包饭。

意式肉酱面,二宝的

特价乳鸽,味道好极了

老公的番茄饭,也很好吃。

看看她们的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饭后甜点,好像叫什么拿破仑,大力推荐。西瓜、火龙果和奶油混合、层次分明,入口甚妙。

饭后转了2次地铁去看广州新地标——广州塔,传说中的小蛮腰。夜色中的小蛮腰不断变换着颜色,果然秀美动人。本来还想来个珠江夜游,可惜雨越下越大,只好匆匆回了宾馆。

5月1日,也许是节假日到了的缘故,上下九步行街上挤得水泄不通。还是早起,继续早茶。今天选了位于第十莆路的荔湾名食家,这里汇集了上下九大大小小的老字号,一站包揽。

早茶后就是随便闲逛,到皇上皇购买了腊肠,我到莲香楼购买点心手信,老公到广州酒家买了利口福的鸡仔饼,馈赠亲友。走回宾馆收拾行李,赶赴机场。

走到宾馆楼下,看到一家搞笑的香肠店,来一根,哈哈味道不错。

可惜时间太短暂,好多美景来不及去,比如石世圣心大教堂、陈家祠、红砖厂等等,好多美食都没有尝。不过遗憾也是一种美,留待下次慢慢品味。再见了,广州,我们一定会回来的。

引用 宁雪郁郁 的图片:

天呢 楼主不说我都bu

2016-05-11 16:47

额 没回完就发出去啦 我是想说 楼主不说完全看不出来是活的

2016-05-11 16:4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1 16:49:5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看起来很像假的吧

2016-05-11 16:5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1 18:26

引用 topmonkeyking 发表于 2016-05-1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topmonkeyking:我也是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引用 宁雪郁郁 的图片:

这个好!

2016-05-11 18:41

2016-05-12 10:18

亲四月底去的热吗,长隆人多吗

2016-07-29 15:58

引用 rexcheng 发表于 2016-07-29 15:58:17 的回复:

亲四月底去的热吗,长隆人多吗

回复rexcheng:热的,其实完全可以穿短袖,长隆人还是很多的

2016-07-29 15:59

引用 宁雪郁郁 发表于 2016-07-29 15:59:47 的回复:

热的,其实完全可以穿短袖,长隆人还是很多的

回复宁雪郁郁:动物园一天能逛的完吗

2016-07-29 16:10

引用 rexcheng 发表于 2016-07-29 16:1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