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慢节奏-小夏&绿色de肉肉哥.4天3夜珠海、澳门、东澳岛暴走日志

小夏 (广州) LV.3
2016-05-11 16:15 673/7
  • 出发时间/2016-02-10

慢生活.慢节奏

小夏&绿色de肉肉哥.4天3夜珠海澳门东澳岛暴走日志

卷首语:
       珠海真不愧是适合人居排行前列的城市。
       没有人们来去匆匆的脚步,在珠海,你可以放慢节奏,去感受慢生活!

出发前
       春节因为今年特殊原因不去拜年,就谋划着去哪里玩个几天。但是跟小伙伴肉肉哥一拍即合,已经1月了,马上2月春节,要去哪里玩呢?
       看了一下旅行团,春节的价格都上天了╮(╯▽╰)╭ 吃土的小夏和肉肉哥都表示付不起。再看看机票,离开广州容易,但是回不来回程机票真的好贵,酒店也是高价。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想想还是省内玩玩~好了!
       说走就走!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珠海
 DAY2   澳门
 DAY3   东澳岛
 DAY4   珠海-广州

交通住宿硬费用小计

交通:
广州南-珠海 高铁二等座:¥70 *2(来回)*2(人)=¥280
珠海海岛游香洲码头往返:¥122/人*2=244

住宿:
好家连锁酒店(珠海拱北富华里店)
地址:拱北白石路白合街3号阳光公寓3栋
DAY1 大床房¥236
DAY2 DAY3 商务大床房¥522

交通+住宿小计:1282元  2人

PS:
珠海香洲码头-东澳岛往返船票
这个票是我从淘宝订的,早上香洲码头出发:9:10,回程:16:45;
但是具体时间还是要看码头安排,旅行社会提前一天通知,我那天回程就是提早到14:00 /(ㄒoㄒ)/~~
链接就不放了,因为一搜索基本都很多,很容易找到

过年期间基本上所有酒店住宿上涨,可以货比三家,我一般找酒店会在蜂窝网、艺龙、淘宝旅行、去哪儿、美团、携程看。

1.携程一般很少用,因为好像每次看都比较贵。
2.为什么这里会出现美团其实有时候美团也会有很多特价的团购,上一回去珠海就买了一个79元的如家大床房,是不是很划算不过如果遇到节假日、法定假期,最好打电话到酒店问清楚,能不能用团购哦~!一般这种旺季都不能用,或者要到店加价的!
3.大床房和商务大床房的区别只在于床的大小,可能有些也会有房间大小和有没有床之分,但是我订的这一家,明显大床房是比商务大床房好,因为大床房的洗手间好大,商务大床房的洗手间好小啊!!!结果第二天换房的时候我和肉肉哥小伙伴都后悔了

所以这次货比三家后,我选择了用艺龙。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不错,谢谢订酒店的时候给我建议的珠海太子!酒店位置真的很棒,旁边富华里就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买东西很方便。但是这个酒店,第一晚洗澡洗到一般水凉掉了老板说用的人比较多所以……

话不多说,出发!

DAY1

天气:

酒店对面是某工厂的员工宿舍,这真的跟小夏和肉肉哥的气质十分贴合,浓浓的厂妹感有没有

然后这里是酒店隔一条马路的富华里商业街,马上从乡村到城市

酒店很好找,就富华里锦江之星的后面,春节旺季锦江之星一个房间要500多,相对性价比而言,小夏选的这家连锁酒店性价比简直高,而且所享受的周边设施与交通和晋江之星是一样的。除去晚上热水不稳定这点,如果对住宿条件不太选的亲,可以考虑这家。

从酒店步行过去新圆明园大概20分钟左右,也可以坐公交车,大约3站左右
       我们是走路过去的,珠海太子说晚上要带小夏和肉肉哥去大保健,简直是生死之交!

圆明新园园区现在已经免费开放,免门票开放时间为每天8:30-21:00;如果遇上景区活动,如花灯、庆典等可能会收取门票;如果观看表演,要另外收费。具体看景区官网,附上官网网址:http://www.ymy.com.cn/

园区很大,大概可以逛半天,如果加上看表演,预留一下午和晚上应该可以走完。
       小夏、肉肉哥、太子一行到圆明新园的时候已经4点,而且下起了小雨,景区晚上有花灯,所以晚上进园要收门票,没有门票晚上出园也要补上,所以我们逛了一会就离开了。

游览完新圆明新园后,太子带小夏和肉肉哥来到这边愚园涨见识。
       里面的那个女仆小姐和执事哥哥果然正啊!
       咳咳,人家正经的餐厅好不好!据说是连锁的,在珠海不止一家,广州也有,但太子独爱这里的姐姐,所以就……不过这里出品很不错,如图,价格人均80元左右,作为西餐厅的确是比广州便宜好多!而且出品也很漂亮!

LADY7
地址: 香洲区 迎宾南路2163号愚园A08-A009号铺

饭后到愚园里面逛了一圈,里面还有很多家食市和酒吧。
       愚园里面有点像小公园,饭后在里面散一会步,珠海果然是一个适合人居的城市!

DAY2

天气:
       第二天早上一脚把肉肉哥踹醒,马不停蹄就赶去拱北过关。到拱北9点多,队伍已经排到广场。
       所以提醒亲们,如果公众假日和法定假期过关,一定要早点,或者打车到横琴那边过关,据说那边人很少。

过好关到澳门,已经10点多快11点了血与泪的教训,应该早点起床!
       过关后可以等赌场的车坐到市中心,可以提前查询一下你想去的地方。如果是到大三巴,可以坐英皇的赌场车,然后走过去。到威尼斯人可以坐威尼斯人或者银河的车过去。因为小夏和肉肉哥对过大海没什么兴趣,到澳门也是买买买和吃吃吃,所以要过一下大海的亲请自行搜索吧~

又是一个血与泪的教训,出关后看到等赌场车的人好多,小夏和肉肉哥决定去坐公交车,然!并!卵!
       用肉肉哥一句话说:我觉得自己回到了广州,并且坐上了开往郊区的公交车真的好多人!

要去大三巴,坐公交的话,应该是坐到新马路站下车。会路过民政总署,而且新马路人特别多,应该不会坐过头。
       坐澳门公交车,到站前要按玲,如果车上人不多,而那个站正好又没其他人下车或者上车,好可能司机就不停了,所以最好注意。

肉肉哥小伙伴在网上找了个传说中澳门人经常去吃,比较正宗的葡国菜餐厅。所以虽然已经12点了,小夏还是饿着肚子和肉肉哥寻路ing
       从玫瑰教堂旁边一段路走上去,要去的亲最好跟着地图走,因为位置实在有点难找。如果到那边没网络,可以在议事厅前地(就是民政总署马路对面那个大广场)找到“旅客服务站”(不记得是不是叫这个名字了,大概意思吧),那边可以上网,下个地图导航吧!PS离开服务站WIFI就会断掉,所以记得不要关闭页面
       经过一段斜坡,见到哪吒古庙,那证明快到了~

番茄屋葡国美食
地址: 澳门半岛 连安后巷富安大厦4号及6号地下(柿山哪咤庙旁)

餐厅很小,但是客人很多,经常要拼桌,而且如果亲们6个人以上,就最好不要来这里了,因为根本不够位置坐。这里适合2-4人过来,出品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只能说不过不失,但是胜在价格公道。
       上图是肉肉哥小伙伴点的【椰汁烩XXX饭】XXX我真的想不起是什么对不起肉肉哥小伙伴

饭后,小夏和肉肉哥就再次坐上澳门的公巴,进氹仔直奔威尼斯人。
       事实证明坐公巴真的好辛苦,人好多啊,下车还要走蛮长一段路,如果拿着行李的亲,建议先找个赌场把行李寄存了再逛。

路上遇到这栋军事展览馆,不知道能不能进去。

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到威尼斯人了,不容易啊,是时候进入买买买状态

坐电梯上到3层(应该是3层_(:зゝ∠)_吧)就是商场,第一眼肯定是看到他的天幕,真的很壮观啊~
       真的感觉不到外面时间的流逝,因为在里面一直是蓝天白云,每时每刻都是白天和晴空

里面的牌子都比较全,该有的都有了,但是没感觉到特别便宜,而这里UNIQLO的衣服款式也感觉比较旧比较少,H&M也是,所以没有特别的购买欲

SO,如果只是买买买的话,不用特意进氹仔,不如直接在大三巴那边买好了

不过这边有曼联专卖店,这张特别送给曼联忠实粉丝影壕爸爸

和肉肉哥小伙伴狂奔了一下午,到二楼的星爸爸买了两杯饮料,这真的不是在装B,而是因为在威尼斯人买一瓶水都要30块星爸爸已经是这里最便宜的饮品了!人艰不拆

吃饭方面,威尼斯人这边吃的都比较多人,价格有高有低。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到银河那边的美食街,那边就比较经济实惠,但是一定要计算好时间,而且虽然银河就在威尼斯人旁边,但是不会走的亲最好也不要轻易决定过去,这是小夏和肉肉哥血与泪的忠告

结果和肉肉哥小伙伴还是没有买全我们想要的东东,逛到威尼斯人都打烊了!
       不过没有人的威尼斯人也别有一番景致威尼斯人整个酒店是不打烊的,但是商场区会打烊,大概是晚上10-11点之间。

最后11点多离开威尼斯人,坐赌场的免费巴士回到拱北过关,回到珠海已经12点,累cry,回酒店睡觉!

DAY3

天气:
       第三天早上肉肉哥一脚把小夏踹醒,马不停蹄就又赶去香洲码头了。

从富华里打车到香洲码头,大概20+车费吧。先跟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碰头领好今天的船票,时间充裕可以到旁边的咖啡厅吃个面不要问我为什么在咖啡厅有面吃,要问老板娘

9:10分准时开船!乘风破浪向东澳岛出发!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航程大概80分钟,航行过程有一点浪,不过不大,虽然小夏还是有一点晕。

到了东澳岛一下船,有两边路线可以选择。左边是去东澳岛沙滩和酒店群的,右边是一条山路,只能步行。那边有一些东澳岛以前的炮台、景点等,如果有体力,又想环岛一圈的朋友,建议走右边的山路。
       一出来就有电瓶车,按路程计费,环岛一圈好像是25元,感觉还是很划算的。时间不充裕的,可以先坐电瓶车游一圈,然后再往右边的山路走一段路程,掐着时间回来。

PS:山路难行,如有老人家和小朋友,建议不要带他们走,以免发生危险。

小夏和肉肉哥选择了右边的山路,可以看到小小的一段,所以如果带了小朋友的亲,一定一定要照顾看好!
       这段时间不是珠海海岛游的季节,所以游客不多,而且这个天气很适合爬山啊~

这里楼梯上去是东澳岛摩崖石刻,历史由来就不说了,可以选择不上去,这里是个分叉口。

山路难行,但是有好景相伴,也是值得的~

东澳关的遗址,上面有介绍这些遗址的由来~真是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地方

越走越大雾了

不要以为这个雾是东澳岛的原因,其实是因为今天珠海真的好大雾,后来我们回到珠海市区也是这样的。
       不是因为岛的原因啊!

这个石头竟然不是什么特别的景点,但是小夏觉得很有感觉啊_(:зゝ∠)_

雾有点大,走到这里感觉呼吸有点困难了

再回头看看,对面那条路,就是刚刚上图拍照的地方,忽然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在雾中!

这突然让小夏想到了一个漫画——《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大雾+传说+孤岛+停航(?)=杀!人!事!件!
       不好意思少女脑洞有点大

附上一段大雾视频

走得累了,在路边歇歇,因为回程的船提前了,所以准备往回走了,怕时间来不及。

山路入口的牌坊

码头旁边的灯塔

回程的船来了,那个雾啊!可视距离大概只有30米了

为什么不在岛上住一晚?因为穷啊!岛上的住宿条件一般,性价比也低,要好的就只能选星级的,普通的民宿比珠海的要贵100-300一晚,而且这个天气也不下水,所以就没打算在岛上住了。

回到珠海大概3点多4点这样子,约上珠海太子和布丁一起继续嗨~

布丁和太子带着小夏和肉肉哥到野狸岛,但是由于今天珠海实在太大雾了,什么都看不到,在野狸岛上逛了一圈就走了。

野狸岛那边有一个酒楼是一艘船一样的,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然后小夏脑洞又开了,大雾+船+若隐若现=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或者继续金田一少年

DAY4

天气:
       今天没有什么行程,收拾好行李,在富华里的欧式小镇商业街逛了一下,轻轻松松回程去了~

这个行程也接近尾声了~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小伙伴~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1 19:2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1 20:53

引用 norrette 发表于 2016-05-11 19:24:1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norrette:可以啊~想问什么?

2016-05-11 20:5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1 20:53:22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第一次写游记,既忐忑又高兴

2016-05-11 21:03

2016-05-12 10:1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14:53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5-16 14:53:01 的回复:

回复adrian:去吧~夏天去海岛可以游水啊!水质不错的!除了东澳岛,还有外伶仃岛,水质简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