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英里,丈量美西:2015年9-10月25天美国西部深度游(龟速更新中)

轻翔 (北京) LV.6
2016-05-11 16:19 3936/43
  • 出发时间/2015-09-1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我是个比较懒散的人,只喜欢按快门不喜欢整理照片,只喜欢随性旅游不喜欢整理游记。随着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突然发现有些值得记忆的场景却逐渐模糊,所以打算慢慢地把去过的地方都写一写。这篇游记因为所涉及的照片太多,里程太长,所以内容也会很多,不要说一口气写完,就是一口气看完也很那做到,所以我会慢慢更新。这篇游记主要是写给自己的一个记录,而自己也不擅长于写攻略,如果蜂友们想了解的关于美国旅游的一些问题,可以直接在目录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面或景点,了解相关的信息,如果还有些问题在这篇游记中找不到,也欢迎直接回帖和我讨论,我自驾美东美西都玩过,有一些经验乐于跟大家分享。

写游记真的很花时间,有时候想着有写游记的时间还不如去看别人的攻略,计划下一次旅行。但是看到朋友们的支持,看到能够帮助朋友们,也觉得很有意义。而且写游记还有一个乐趣,就是回看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尤其是行车记录仪中录下的美景,以及顺便录下的一家人车上五花八门的对话:讨论路上发生的趣事,就某个问题发生的小争执,孩子的欢歌笑语甚至是任性苦恼,事后听起来都觉得非常有趣,让我想起朴树在《旅途》中唱到的:我们路过高山,我们路过湖泊,我们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路过幸福,我们路过痛苦,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这段旅程,路过了歌词中写到的那些地方,而这一生,不论路过什么样的境遇,有信念,有感恩,有家人朋友,就很好。

旅程路书

言归正传,好不容易调整出一个长长的假期,计划和LD带着孩子,经历一段25天6000英里的美西之旅,成就一段值得我们自己铭记的美好记忆。

这段旅程东西横跨3个时区11个州,南北切换三个气候带,从海平面到海拔3500米,从42℃到-2℃,春夏秋冬四季随机切换,晴天,多云,阴天,雨天,雪天,大雾,大风各种天气变幻,从平原到高原,从峡谷到山巅,从森林到草原,从沙漠到大海,各种地貌轮番经历,即使旅程结束后回想起来,仍然觉得激动人心。

旅程路书:
2015年9月13日第一天:明州Minneapolis-蒙大拿州Billings
9.14-16第二天-第四天:蒙大拿州Billings-黄石公园-大提顿公园
9.17第五天:大提顿公园-犹他州盐湖城-圆顶礁国家公园
9.18第六天:圆顶礁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锡安国家公园
9.19第七天:锡安国家公园-死亡谷国家公园-加州Bakersfield
9.20第八天:加州Bakersfield-红杉国家公园-国王峡谷国家公园(后因森林大火,国王峡谷国家公园全部关闭)
9.21第九天:红杉国家公园-优胜美地
9.22第十天:优胜美地-Castro valley
9.23第十一天:Castro valley-旧金山-Castro valley
9.24-26第十二天-第十四天:Castro valley-1号公路-洛杉矶-Anaheim
9.27第十五天:迪士尼
9.28第十六天:Anaheim-圣地亚哥海上世界-棕榈泉
9.29-30第十七天-第十八天:棕榈泉-拉斯维加斯
10.1第十九天:拉斯维加斯-胡佛水坝-66号公路-大峡谷
10.2第二十天:大峡谷-鲍威尔湖
10.3第二十一天:鲍威尔湖-马蹄湾-羚羊峡谷-纪念碑谷-拱门公园
10.4第二十二天:拱门公园-峡谷地公园-grand junction
10.5第二十三天:grand junction-vail-落基山国家公园
10.6第二十四天:落基山国家公园-Rushmore(总统山)
10.7第二十五天:Rushmore(总统山)-恶地公园-Minneapolis

后面附上具体的路书,原计划里程是七千英里左右,但是后来少部分景点或因为山火关闭,或因为路程太远景点太小而放弃,所以实际里程应该在六千英里左右,不过没有去成的景点都在此表中删除了。耗油量是按箱算的,油费的价格也是预估的,住宿露营的费用提前预定好了的都是准确的,没有提前预订的都是预估的,不过总的住宿和油费应该差不多。给大家一个参考。

google和bing的地图一次只能设置25个点,所以只好分了两次画出了旅程路线图,供大家参考

先来两段旅途中的视频吧,都是黄石公园的美景,其实25天路上的景色每天都不一样,还有很多没来得及编辑

因为25天6000英里的自驾行程不算短,而且地区、天气各方面的跨度太大,所以出发前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下面从吃穿住用行玩几个方面介绍下。

先说吃吧,因为25天的美西之行打算酒店、住家和露营相结合,所以吃饭,也是餐馆加超市采购自己做,偌大的美国,走到哪里都是以连锁餐馆为主,快餐类的Burger king,Taco bell,McDonald, Arby's,Subway……这些快餐吃来吃去没多大意思,大部分时候纯粹是为了赶路图个方便,实在要比较的话,个人比较偏爱Burger king和墨西哥风味的Taco bell,Burger king的whopper汉堡比较给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餐馆里的可乐各种口味都是自助免费续杯,另外蛋筒冰激凌他们叫cone,超级大,买一个够三人吃。

有时候不敢路,就会找一些餐馆,不过还是以美式餐馆为主,Red lobster,Chilli's,Applebee's,Dendy's,Wendy's,TGI Friday,Red lobster的味道对不起他人均三四十多刀的价格,Chilli's比Red lobster便宜点,但是非常合我们一家三口的口味。除此之外,开遍全美的华人buffet也尝试过一两家,不过经过美式改良后的中餐实在是乏善可陈。

碰到要在国家公园露营的时候,我们就提前在grocery采购好食物,用自带的燃气炉自己做饭,另外露营点也有烧烤架,味道也不会比餐馆差,只是在山林地区不敢做味道太香的食物怕招来狗熊,另外为了保证食材和牛奶之类饮料的新鲜,也带了冰盒,美国再偏僻的加油站和超市也有冰块、firewood和小型燃气管补给,motel也有免费的冰块供应,从这一点也体现出美国户外的生活方式深入民心。

另外在拉斯维加斯肯定是品尝了一番赌城的buffet,不过总体感觉也就是北京一两百元自助的水平,我个人比较喜欢地道的甜点和不限量的蟹腿。

关于吃的Tips:
1、美国的各种连锁餐馆都能用自己的gift card,通过raise,cardpool之类的礼品卡交易APP通常能以7-9折的价格购买gift card,所购的礼品卡通常有两种,一种是e-gift card,这种直接发到邮箱或下载到手机里,出去就餐只需打开手机出示条纹码就行了,另一种是实物礼品卡,必须通过邮寄方式寄到收件地址,这种就不太适合出门旅行的游客了。当然还有各种商场超市的礼品卡,比如macys,target之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
2、拉斯维加斯各种buffet都很不错,我当时在巴黎酒店大堂办了一张reward会员卡,然后在这家酒店的Le Village Buffet办了一个24小时自助,记得一个人大概五十多刀,24小时内可以在这家酒店同一个集团下的六七个酒店的buffet不限次随便吃,记得包括Hollywood planet,Rio,bellagio,不过有的好像晚餐需要再加十来刀,这个网上有不少介绍的,我也就不细说了。

去布莱斯国家公园的路上,在一家Burger king吃早餐,发现一个仿雪佛兰1957 belair的餐椅,非常漂亮,女儿第一时间就爬了上去。话说我家里也有一辆黄色的雪佛兰1955 belair车模。

家里的车模也顺便出下镜

不少Burger king和McDonald都有两三层高的滑滑梯,所以这也是女儿在餐厅用餐的必选项目。

美国人管蛋卷冰激凌叫cone,不管在哪,每次点这个,服务员都会认真的把这个冰激凌堆好高,碰见好几次堆了一半不小心形状没对好直接扔到垃圾桶,重新又堆一个,感觉一个的分量和国内三个差不多,所以我们一家三口能够吃完一个就很不错了。

Applebee's 的布法罗鸡翅,不知是用错了sauce还是咋回事,能把我牙给酸掉,谁能告诉我大名鼎鼎的布法罗鸡翅到底是啥味道。

Applebee‘s家的东西实在是做得粗糙,虽说比chili's便宜那么一点,但是卖相和味道相差太远,所以吃过两次就再没进去过。

很喜欢chili's的辣椒标志

Chili's的食物从卖相上就比applebee好了不止一点,三文鱼、牛排和土豆泥都很不错,虽然不怎么喝酒,也忍不住要了一杯马格列特和LD分享,随是甜甜的鸡尾酒,喝完也能感觉到一点酒劲。

墨西哥玉米卷(Taco),味道很不错,值得推荐。

感觉就只有东亚人能酿醋吃醋,估计是欧美人以前就酿不出醋,所以他们要吃酸的,就用番茄酱或者柠檬代替,但是新鲜柠檬汁做酸味调料是很不错,泰国越南这些东南亚国家也喜欢用柠檬。

在等餐期间内容拿起桌上的屏幕玩了几分钟植物大战僵尸,结账的时候发现账单上竟然有一项一刀多的娱乐费entertainment fee,原来玩这个屏幕也是要算钱的。

red lobster的味道也还不错。

我们都挺喜欢吃taco。

女儿从小就爱吃鱼虾,记得以前她特喜欢的一个儿童读本里就有炸大虾,每次读到那里她都很向往的样子。

餐包也很不错,很酥软。

奶油浓汤也是我的最爱

到了red lobster,必须得点大龙虾lobster,但是我还是觉得shrimp味道更好,感觉lobster肉有点儿老。

我还挺喜欢吃牛排的。

ihop餐厅的东西做得漂亮,但是味道不好。

野营时学会的一个早餐做法,把吐司中间挖洞,放到锅中,洞中间加黄油把黄油热化以后打入鸡蛋,鸡蛋煎熟就能吃了。

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吃起来非常香,女儿很喜欢。他们管这个叫bull's eyes。

野营还学到一个好玩的吃法,棉花糖夹心饼干,在超市买到棉花糖(marshmallow)和饼干,用火把棉花糖烤化后用两个饼干夹住一起吃,味道很特别,棉花糖虽然甜,但是我们选的淡淡的饼干,刚好把甜的味道中和了

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只要野营,饭后都会用篝火做这个甜点给女儿吃。

锡箔纸是好东西,把牛肉、西红柿、土豆各种东西切成块,加上辣椒、生抽之类的调料用细胞纸包好以后放火上烤,烤熟了以后香气四溢,一顿方便可口的美餐就好了。

自己做的意大利面加奶油浓汤,好吃,就是怕招熊。

回国以后想整这样一套便携式液化气套装,发现不好配,其实有这样一套东西,野营真的很方便,气也很经用,中途只换了一个气罐,而且这种气罐各个加油站都有得卖。

这是在回程途中高速路的休息区休整的时候发现有做饭的地方,所以干脆随便做了点吃的。

林区的垃圾桶都是用这种大厚钢板做的,开关上还设了机关,都是为了防熊,每个露营点也有这种钢板做的储存食物的柜子。

第一次生篝火的时候想用用军刀里很难用上的锯子,所以找了些地上的木头自己锯柴火,虽然锯子很锋利,但是太短,用起来不趁手,不过旁边的一个老墨兄弟很nice,马上拿出他带的一把巨长的单收锯跟我用,顿时把我的气场给压下去了。所以得出结论,军刀的锯子还是留着做登山杖就好了。

穿

关于穿其实也没啥好说的,因为这一程包括高山、沙漠各种气候和温度,所以冬季的羽绒、冲锋衣、保暖内衣、防水徒步靴,春秋的抓绒,夏季的长短袖T恤,防晒衣,遮阳帽,墨镜,凉鞋什么的都有准备也都用上了。除此之外,因为要在海拔两三千的营地露营,所以防潮垫,睡袋什么的也准备了,零下十度的睡袋准备了2个,0度的睡袋准备了两个,所以全程御寒没有任何问题。旅途中洗衣服也很方便,motel和酒店都有投币洗衣房,这时候烘干机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此外如果是通过airbnb住家,洗衣就更方便了。

关于穿的tips:
1、美国西部空气通透日照强烈,所以墨镜、遮阳帽、防晒衣和防晒霜一定要备好,纵然如此,我女儿在形成过半的时候就晒成了小黑妞。
2、如果在诸如黄石国家公园之类的高海拔地区户外时间较长,最好带上冲锋衣,因为这些地区天气多变,比起打伞,雨中穿上冲锋衣更显方便。

关于住其实前面都提到了,首先说说露营吧。我本人就是个户外+自驾迷,在国内以前没孩子的时候就偶有爬山露营,而且我觉得在森林公园玩,就是应该住在里面充分感受一下大自然,但是森林公园里的小木屋普遍得提前大半年才能预订得到,而且动辄一百多两百多的价格也不算便宜,所以在森林公园基本上就是露营。最值得欣慰的是在森林公园晚上听到了久违的各种虫鸣鸟叫甚至远处的狼嚎,和孩子围坐在篝火边烤棉花糖夹心饼干,临睡前带着孩子用手机下载的星座APP教她认识各种星座,拿着10×的望远镜看银河,这些都是生活在城市里所不可想象的,现在回来后,孩子还经常要拿着我的手机找星座,可是北京的这片天空,光污染加雾霾,能看到启明星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说到露营就应该说说安全问题,安全无非来自两方面,1、来自人的,美帝的治安其实不是国内新闻看到的那样水深火热,不是陌生人看着不爽掏枪互射,相反大部分人风趣友好,治安不好的地方多集中在晚上的downtown,出来旅游的人也不会偷鸡摸狗。2、来自自然的,首先洪水泥石流之类的地质灾害不用担心,因为我们都是在专门的camp ground露营,这些露营点的选址都肯定避开了这些情况,不过来自野兽的危险确实存在,但是北美唯一野外对人有危险的野生动物主要就是狗熊,如果是在温带的山林露营,是有可能碰上狗熊的,当然概率及其小,黄石一年最多也就几起游客遭受狗熊袭击的事件,当然正当的预防措施也还是要注意的,比方说露营尽量不做香气四溢的汤,吃完饭将所有事物放入铁箱子锁好(每个露营点的每个车位都会配备一个铁箱子用于放食物),露营点的垃圾箱也是专门设计并用铸铁做的,能否防止吸引熊来觅食,厕所之类的门也经过特殊设计,狗熊也无法打开。

美国的户外和露营文化深入人心,全美各地分布着成千上万的各类camp ground,在camp ground露营按露营点收费,一个帐篷露营点的费用每晚从十几刀到一百多刀都有,依据不同的公园地点不同,著名的国家公园比如zion,黄石,大峡谷,优胜美地,费用大概在二三十刀,RV旅行房车的费用会贵一些。每个露营地的配套也非常全,不少营地还有洗澡和洗衣的地方,旺季去旅游热点,营地的每个露营点也都是满满的,露营所需的天然气、柴火、冰块等各种补给都能在加油站和超市买到,景区里穿行的汽车,至少20%-30%是旅行房车,也有不少皮卡拖着快艇、沙滩车等各种成人玩具的,开着Mustang或者Camaro美式敞篷跑车转山的也不在少数,感觉美国人不管有钱没钱,幸福指数还是非常高的。

除了露营,还有airbnb,就是全球的民宿网站,之所以考虑airbnb,一是因为性价比高,和motel差不多的价格,可以住到非常好的房子,尤其在加州的房主家里还有游泳池,提供的早餐也比motel的要丰富很多;另一方面我也希望孩子除了品尝美国的美食和饱览美国的风光之外,也能跟美国人更近距离接触,体验美国人的风俗,孩子也很享受住在美国人家里,一是房间大,能够自由跑动,而且很多家庭都养有小猫小狗,她总是和宠物们玩的不亦乐乎。

在比较偏僻的小城市没有民宿或者选择比较少的地方,我们就住motel 6、super 8、quality inn之类的汽车旅馆,档次和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不知道速8是不是super 8在国内开的分号。

25天的旅程中,大多数时间都在从一个地方去到另一个地方,每天的落脚点对我们来说只是睡觉。不过我还是在旅程过半的拉斯维加斯安排了两天的休整,所以在这里我们住hotel,只是在都城简单的吃吃逛逛,或者在酒店的泳池边消磨时光。

这次出行较为遗憾的是没有尝试房车,之前有两个朋友打算和我们一起玩,但因旅程太长,他们的假期调整不过来,所以做吧,不然这次完全可以租个房车到处玩,吃住都在房车里,这样旅程会更加从容。

关于住的Tips:
1、如果打算旺季去热门景点露营,一定要记得提前到景点网站上预定camp site。
2、airbnb是很好的住宿选择,美国人通常热情好客,房子也大,airbnb的主人通常都把房间收拾得很整洁,住宿的感觉要比住酒店好。
3、Motel推荐选择连锁的,比如motel 6,super 8、quality inn之类的,品质有保障。我下载了好几个kayak、Expedia之类的应用,提前一两天预定一般都能订上。离店的时候在床头柜上通常放上1刀作为打扫的人的小费。

没去拉斯维加斯之前,总觉得这个城市异常恶俗,把全世界各地的地标:巴黎铁塔,帝国大厦,埃及金字塔……全部照搬到一条大道上。但去了之后觉得恶俗也是一种特色,就比如我们入住的坎昆度假村,中间就是一个仿玛雅金字塔的游泳池,地处沙漠腹地,却能感受到身处海边的悠闲,女儿在这消磨了不少时间。

我们在坎昆是住的一个套间,阳台、客厅、卧室、餐厅,南亚装修风格加上暖色系的灯光氛围,有一种非常居家的感觉

这是airbnb上订的民宿,房东有一辆豪华房车,跟他聊天感觉他也不差钱,做airbnb纯粹是好玩。

可惜9月份的旧金山已经是秋天,所以没有试试房东的泳池,不过女儿被泳池水底自动清扫落叶的机器吸引住了。

这是另一个airbnb的房东家,也有一辆RV,suburban的生活不经意间就透露出悠闲

这是在黄石公园的营地露营,每个露营点都会配有车位、食物储藏柜、桌椅、烧烤架和撑帐篷的地方,9月的黄石时晴时雨,虽然地上有点潮湿,但是我们的御寒和防潮装备都经受住了考验,森林里纯净的空气和自然的声音让人愉悦,去年国内空气质量很糟糕,女儿到国内一直喉咙有痰的感觉,到美国才呆了几天什么药都没吃就好了。

帐篷很大,透气挡风不漏水,晚上即使偶有小雨,但雨丝落在帐篷上的声响却不是让人烦闷,而是让人愉悦。

营地里一些人扎帐篷,也有一些人开的房车,或者旅行拖车(那辆红色自由光后面就是旅行拖车),他们管这种叫做travel trailer,不用的时候能像压面包一样把它折叠起来,用的时候再撑上去,也挺有意思。

黄石公园里好像有将近十来个营地,大的营地记得好像有一两百个露营点,我们去的时候有些露营点因为天气渐冷,已经关闭了。但是剩下开放的露营点住得满满登登的,所以有露营打算的朋友去黄石这种一线景点,一定要提前预定,不过有些露营点是先到先得,first come first served。

但是和黄石公园相邻的大提顿公园因为游客本来就少,再加上9月天气渐冷,游人很少,所以一两百个露营点的营地,估计也就有一二十个露营点有人。拔营的时候照了一张,图中棕红色铁柜子就是防熊的食物储藏柜。

这是加州的红山森林公园,黄石提顿露营的关键词是湿,加州的国家公园关键词就是干。

黄石提顿是过冬天,到了加州就是夏天的装扮了。

因为车大,又有露营,所以带了不少东西,主要以户外装备为主。
两个10×望远镜,Nikon D610+16-35 F4+24-70 F2.8+28-300,防水相机,登山表,对讲机,瑞士军刀冠军,zippo,手电,iPhone,TOMTOM app,拖车绳,搭电线,各种药,帐篷,2个防潮垫,4个睡袋,便携气炉,各种野炊的东西。

关于用的Tips:
1、如果有能切换时区的手表是非常方便的,因为我东西横跨三个时区,加上美国还有夏令时,而亚利桑那州又不用夏令时,所以我的6局电波登山表排了大用场,各种时区的切换完全不用费脑筋,也不用考虑要不要采用夏令时。此外出现极端情况,海拔、方向、气压和温度的测量也很有用。
2、对讲机很实用,长途旅程难免有各自行动的时候,有个对讲机非常便于随时联系。
3、黄石、大提顿、落基山国家公园等公园中大型野生动物非常多,可以带个望远镜便于观察,比如我们就曾用望远镜在公园某条河的对岸发现了非常罕见的白头鹰,就是美国国徽上的那种老鹰。

此行开的是Honda 2003 pilot, 12年17万迈(28万公里)的SUV。不过质量杠杠的,3.5升V6引擎,以前开过几万公里的2.5的四缸和2.0T的车,看了这车才知道什么叫加速线性,稍微深踩油门,动力就源源不断,即使七八十迈的状态下再加速超车,也感觉不到一点动力枯竭。V6发动机的声音也非常独特,即使地板油加速,也听不到发动机暴躁的怒吼,给人的感觉始终是那么绅士,也像绝世高手,弹指间就能灭掉一众匹夫而不露声色。这车三排八个座位,没错,最后一排也是三个座位,而且第二排和第三排每个座位都有安全带、头枕和ISO FIX。这车比汉兰达还要大上一号,空间非常从容。另外车子地盘非常高,虽然是本田第一代VTM四驱系统,但是旅程中我也找了点烂路嘚瑟,所以从各方面来看都是很好的车。可惜本田没有引进中国

美国开车最大的感受就是惬意,一点都不闹心,没有堵车,相互礼让,沿路都是风景,路两旁也不像国内有围栏会对美景有遮挡。还有就是油价便宜,除了景区有贵的,一般价格一加仑只要两刀多,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所在的地方是1.85刀,算下来一升油合人民币两三块吧。此外高速公路很少有收费的,除了芝加哥附近,以及东北部的几个发达州以外,印象里其它地方都是没有收费的。

关于行的Tips:
1、因为美国西部大片地区没有手机信号(东部Google map能搞定),别说用Google map,就是连电话都打不了。所以在app store里花了25刀提前下了个TOMTOM导航,并提前把重要地点都输进去了,事后证明这个准备是太有必要了。
2、如果图中手机没信号又需要上网,可以在Burger King或者McDonald用免费WiFi,我印象里好像再偏僻的地方,这两个快餐厅也有WiFi。
3、遇到STOP一定要停下来再通过!遇到STOP一定要停下来再通过!遇到STOP一定要停下来再通过!重要的事说三遍,不光为别人,也是为自己。美国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非常多,但因为美国人很守秩序,所以这些路口通常用stop sign来指挥交通,看到这个标志大家都会停下来交替让行,或者有一个方向没有stop标志的话,他们是不会减速而高速通过的,所以如果该让行不让行是很有可能被撞倒的。我身边就有两个朋友因为忽视了这一点而被撞,所幸人都没事。
4、始终记得礼让行人。
5、关于停车费,除了纽约华盛顿波士顿费城旧金山芝加哥等这些大城市的downtown,其它的地方很少有收费的地方,即算是这些大城市的downtown,也能找到一些地方或在某些情况下是不用收费的,比如曼哈顿周末就有很多路面是免费停车的,华盛顿方尖碑周围的路边停车可以免费三小时(印象中应该是)。所以在downtown停车的原则是只要路边没有禁停标志,比如黄色马路牙,或者路口,或者stop sign和消防栓附近十米内,其他地方都能停车,但有些居民区如果没有permit,通常会有时间限制,所以停好车后一定要找到关于停车说明的牌子,或者咪表,牌子上或咪表会有关于停车时常和价格的简单而又明确的说明。尤其要注意不要挺到不能停的地方,否则很容易被拖车,被拖后不仅要自行到停车场取车,而且拖车费有点肉疼,一般为两百多刀,我就有一次停在一个公寓的停车场,因没看到被垃圾箱挡住的停车说明导致我的车被拖的经历。

先说说在美国加油吧,美国人工贵,所以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也很方便,可以在加油机上刷卡,也可以到屋里刷卡或现金结账。加油机上刷卡一般都是通过屏幕操作,选择用信用卡,然后一般会问你是否要洗车,接下来问你是否要打印收据,全部选好后选择相应的汽油标号(千万不要选到diesel柴油,美国的油品好,我认识的美国朋友都是加85号汽油),然后拔枪加油。要注意的是美国的加油站通常是一个加油机既能加柴油,也能加所有标号的汽油,每当国内节假日出行看到高速上93号加油机排队加油,97号和柴油加油机空着的情形,就想到为什么不学美国这样,一台加油机什么油都能加。

下面放些车照,记录下这辆老车陪我走过的旅程,首先是在黄石湖边

屁股来一张

这是从大提顿公园去盐湖城的路上,看到一段上坡的野路,忍不住放肆一把往上开了一段,虽然本田第一代VTM适时四驱越野型稀松平常,但是Pilot地盘很高,只要不是真正意义上的offroad还是很有信心的。

去往圆顶礁国家公园的路上

前后无车,只有一条公路延伸到远方,这种感觉很好

从圆顶礁国家公园去往布莱斯国家公园的路上

锡安国家公园

死亡谷国家公园,在这公园的腹地,人烟极其稀少,两个加油站的距离通常超过一百多英里,即使九月份白天最高温度也有四十多度,如果车出了问题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但是我的老车及其可靠,伴随我走过各种复杂的环境。

我怀疑传说中美国人研究外星人的五十一区就藏身在这一大片戈壁的某个位置。在途中确实看到很多挂有联邦政府标识的铁丝网,这些铁丝网一直顺着路边延伸很远,还看到路边有用戈壁上的石头推起来的面积很大的高台,当时还想有信号了通过Google地图看看到底这些高台是什么,但后来也一直没找。

就在我们此行出发前几天,爆出了个悲惨的新闻,说有一家三口去死亡谷走成熟的trail,一家人往里走了几百米后妈妈感到口渴,然后决定一个人先返回,但是竟然在返回的路上热死了,爸爸和孩子继续往里走了几百米结果也热死了。现在想起这个新闻也觉得有点匪夷所思,不知道是不是小编翻译的时候有意无意把情况夸张了。但是便如此,我们在进入死亡谷前,也把两个两升的水壶灌的满满的,还买了两大件共96瓶矿泉水,有备无患。

这是从棕榈泉去往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旁边就有公路,但是我还是在这土路上开了一段。

路边很多这种耶和华树,很特别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从芝加哥洛杉矶的66号公路,被称之为美国的母亲路。其实现在这段路已经很少有人走了,我是从传说中的汽车总动员的小镇绕进来特意走了两百来英里,虽然有条路更近,但这条路还是值得走走。

这是在鲍威尔湖边露营,当天是满月,夜朗星稀,即便如此,天空中这么多繁星也是在城市里不可想象的。

车后就是鲍威尔湖,湖面不大,很多美国人都开着皮卡拉着游艇拖家带口到湖边玩耍。

美国西部大片大片类似峡谷地这样的荒原。

落基山国家公园的游客明显很少,尤其没有看见中国同胞,但是高山的景色丝毫不逊于黄石,有机会的话大家也可以去看看,这是在营地,仍然忘不了在这些森林公园看到的美丽的星空。

山间行车海拔跨度大,小气象变化多端,雨雪雾阴晴随机切换。

恶地公园,地处鸟不拉屎的南达科他州,到访的游客就更少了。这片土地寸草不生,应该是盐碱化过度了,我路过的时候又找了片野地转了转,结果轮胎上站上的白色的碱土,之后几个月也没洗掉。

关于玩的Tips:
1、关于玩都是纯干货,国家公园的门票是按车收费,一辆车不论几个人价格都一样,这样也是鼓励大家拼车绿色出行,票价根据不同的公园好像是十几刀二十几刀不等。如果逛的公园多,可以在任意一个国家公园售票的窗口花80到买张年票,就是一个卡片,一年内可以去美国任何一家国家公园。卡后面有两个签名栏,也就是说你不想用了还可以转给别人。
2、美国各个景点的门票通常能有各种渠道的优惠,比如这次旅程中的Ka show,迪斯尼乐园,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都能通过淘宝、携程、同程或者是Google找到便宜实惠的渠道,多的一张票一人能比在现场买少花几十刀,还有不少城市尤其是美东有city pass卖,通常是一张票能去好几个最经典的景点,也非常实惠。

旅行险

关于旅行险我觉得有必要单列出来说一说。我出门玩比较习惯买旅行险,尤其美国这种医疗费用很高的地方,尽管带了常用药,但是出门在外有个保险更放心,我一般都买的是价格稍贵但可以直赔的保险。比如这次旅行到洛杉矶时开始出现过敏,当时以为是皮肤偶尔长点东西,但在接下来的两天越发严重,到拉斯维加斯时确定得看医生了,遂联系保险公司海外电话,他们马上根据我的情况给出了几个诊所供我选择,我就选了个离我最近的,没有预约直接walk in看的urgent,看完后也不用结账,医生做了个简单化验后开了个处方,然后我拿着处方找了家pharmacy花了几十刀买了一片药,服用后很快就药到病除,回国后收到账单时发现看病花了两百多美元,跟保险公司打电话他们就把帐结清了,之后将处方和药的收据寄给保险公司,也很快就报销了。最后算下来,这次看病的总花费已经超过了我们三个人二十多天的总保费。之前我母亲回国,行李在芝加哥转机延误了三天,保险公司也赔了几千。从这两件事看来出门是很有可能遇到这些小状况的,这时候有个保险会省心很多。

另外感叹下国内和美国的医疗,虽然一片药就几十刀,也好过国内过度医疗,感冒发烧动辄好几种药,虽然看似比美国的药便宜很多,但是,总价差不多的情况下,我宁可少吃药。不过国内也有国内的幸福,看个病如果只有挂号费也就几块钱,美国的urgent可是两百多起。

Day 1 明州至蒙大拿州

第一天沿着横贯东西的94号公路,从明州开始一路向西横穿北达科他州,一直开到蒙大拿州的Billings,全程847英里(将近1400公里),不过我们一家人默契的提现出了懒癌患者一贯的优良作风,磨蹭到11点才出门,好在向西横跨一个时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赚了一个小时回来。

明州因为是美国的母亲河密西西比河的发源地,因此水系特别发达,大大小小的湖泊超过一万个,所以也被称之为万湖之州,连明州的车牌下都写有10000 lakes。虽然没有大起大伏的高山,但路边随处可见的湖泊也非常漂亮。

美国中部就是一个大平原,地貌相对比较单一,但是非常适合发展农牧业,大片大片的沃土种着庄稼,或者牧场,虽然景致不赖,但看久了也有点腻。在休息的时候看到一片漂亮的湖面。

因为女儿经常跟我说喜欢钓鱼,所以出发前给她准备了一个小甩竿,虽然只有七八十公分长,但甩上个十来米,应付几斤的鱼问题不大。所以在休息的时候索性找了个湖边,让孩子钓钓鱼,不过时间太短,没啥收获。美国钓鱼得办许可证,而且各个州不能通用,所以在后续的旅程中就没再钓过鱼。

美国无处不体现着悠闲,当年的披头士变成了老爷子,却依然选择哈雷出行;车后挂着三四辆自行车,车顶顶着独木舟,车后拖着大游艇,开着大房车,或者拖着旅行拖车,或者开着奇怪的七门SUV,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Day 2 蒙大拿-熊牙公路-黄石公园

第二天从蒙大拿Billings出发,经著名的熊牙公路(beartooth highway)从黄石公园东北门进入,全天形成300英里左右,从Billings开出几十英里上了熊牙公路之后,路上的景色越来越美,因为刚好是从中部平原向落基山脉过度的过程,因此一路的山水风景美不胜收,因为出发前几天就订好了露营点,所以一路随性开,走走停停,山路加美景,开车都不打瞌睡。

黄石公园总面积八千多平方公里,比整个上海还要大三分之一。内部的游览线路是一个8字形,与外界通过五个大门链接。我们从东北门进来的,沿途山路较多,自驾的朋友们选择这条路线进来的话一定记得注意安全。我设计的路线是Day 2在黄石湖边的grant village露营,Day 3在Madison露营,Day 4把没有走完的8字路线走完后从南门进入大提顿公园游览住宿。

早上出发之前,房主两夫妇早早就为我们准备好了现烤的水果派、苹果和菠萝,炒好的鸡蛋和热腾腾的咖啡,虽然谈不上丰盛,但仍然能感受到主人家的热心。

主人家的猫也跑过来和我女儿玩

水果派的味道不错,烤菠萝和烤苹果虽然简单粗暴,但是味道也很棒。

主人家的房子,虽然不大,但是从外面看还是很漂亮

黄石公园越近,路上的景色也越精致,从一望无际的平原,慢慢看到远处的山,公路因为依着地势而修,因此,一路溪水相伴,为旅程增添了生气。

再回来写这篇游记之后,无意间从别人的游记中得知进入黄石公园东北门的这段公路叫熊牙公路,是一条以美景著称的公路,没想到误打误撞地走了这样一段美丽的公路。如果时间允许,这段公路值得一看,全程半天应该足够从黄石公园东北门打个来回。

公路边就是涓涓长流的黄石

潺潺的流水让我想起了张家界的金鞭溪

公路边的山谷不知是不是以前的冰川运动造成的。用望远镜观察远处山上的白点,发现是一大块没有融化的冰。

这还没有进入黄石公园,美丽的景色就让人抬不动脚了

特别喜欢这种一条高低起伏的路伸向远方的感觉。此刻的感觉仿佛世界上就只有我们一家人。

一路爬升到最高的地方后就开始往下降,在沿途海拔最高的地方拍了几张全景。

可以看到远处的公路蜿蜒向前

下车发现峰顶风大气温低,虽然是大白天,也加上了衣服。因为经常户外活动,所以我的肤色晒得和一些浅色的黑人差不太多了

在路边的休息区休息时,发现好多花栗鼠,赶紧到车里抓了一把薯片要女儿喂它们吃。

女儿玩的很开心

趁着还没降雪得多吃点,下雪后就只能冬眠了。

因为知道一路景色优美,所以提前准备了一个行车记录仪,就为了把沿途的风景拍下来。

弯弯曲曲的公路把我们领向远方

看到一段砂石路面,忍不住跑了一小段。

这种轻微的小搓板路对于pilot来说不在话下,比我当年走呼伦贝尔宝格达林场那一段虐心的S303要好走太多了。

经过一段新生林,被山火燎死的松树干还矗立在那里。远处一个交叉口立着一个stop标志,不仅荒郊野外,美国很多城市的路口也是用stop标志来指挥交通,大家停车后交替行进,效率比国内有些地方的红绿灯还高。即使在这种车不多的情况下,每辆路过的汽车的在stop标志钱完全停下后,才通过路口。

前面的房车后面还挂了几辆自行车,真会玩儿。

这辆皮卡上顶了两个独木舟,他们叫canoe

黄石湖边

黄石公园内很多成片的林场和荒原。这要在中国就是成片的麦地了

通透的空气使天上浓厚的云层的富有层次

有山有水

路边的大峡谷,峡谷里流淌的就是黄石

完全的原始景观,难以想象这么大一片土地,没有人居住。

黄石遇上大堵车只有一个原因,附近有野生动物,所以我一遇上堵车,就安心把车停在路边,拿上相机和望远镜下车。

有几头倔牛堵在路上不肯走,生生把路给堵死了,车子蜿蜒几公里,但是也没有司机鸣笛驱赶,或者加塞,大家就默默的和野牛耗着。我到那都至少过了一二十分钟,森林公安闪着警灯鸣着警笛开过去把野牛赶走,这条路才恢复了通畅。

野牛才是这片土地的主人,所以我们客人在遇到他们过马路时,也只有耐心等候

远处发现两头牛在顶牛,从扬起的灰尘能够看出来他们是拼了老命来的,顶了之后又马上后退,再加速接着顶。

美国人管这种牛叫bufflo, 美国东部纽约州一个城市就是这个名字,布法罗,水牛城。

看来bufflo都喜欢群居

看到这么霸气的牛,让我想到了大话西游里的牛魔王和功夫熊猫里的天煞

这位老先生玩得挺自在,开这个厢式货车,爬到车顶悠闲地拍野生动物

远处发现一只羚羊

羚羊慢慢向我们跑过来

黄石除了壮美的自然景观,更重要是能看到各种野生动物,感叹这里的生态真是保护得好,曾经去过呼伦贝尔,但是除了牧场里的动物,野生动物就只见到过草原沙鼠之类的

在去往营地的路上看到两辆警车停在路边闪着警灯

路过的时候发现原来是旁边的黑车撞死了一头鹿,黑车的左前脸已经撞坏了。

一路的旅程走走停停,根本没想着时间,所以到营地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搭完帐篷就开始做晚餐,牛肉、土豆切丁,西红柿切块,和生抽酱油拌在一起用锡箔纸包上放火上烤,做起来简单,熟了以后香气四溢,非常好吃,但是忘了问当初教我的美国人这个做法叫什么了。

Day 3 黄石公园

昨晚在营地度过了第一个夜晚,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
兴奋,是因为第一次带着孩子在外面扎营过夜,一家人在没有网络的森林里,放着音乐,坐着游戏,讲着故事,周围漆黑一片,只有各个营地染着的篝火,和帐篷里暗淡的灯光,周围没有城市嘈杂的噪音,只有从各露营点飘来的人们小声的窃语,再就是大自然的声音,风吹树叶,鸟啼虫鸣,这种体会非常美妙。
小失望,因为晚上云层太厚,遮住了星光,准备好的望远镜没有派上用场,只是偶尔拿着手机里早已下好的各种星座app尝试着从浓厚的云层中找寻各个星座的踪影。
小紧张,因为LD看到旁边储藏食物的铁箱子上写着熊出没请注意,心里难免有点犯嘀咕,然后我从概率论,到应对方案,到逃跑路线全方位给她忽悠了一遍。但我心里想的是狗熊要真来了,我只要保证咱一家不是跑得最慢的就行了,想到这里不自觉地摸了摸口袋里的车钥匙。
早晨起来后,除了发现地面湿湿的,并没有看到狗熊的脚印,应该是后半夜下了一阵小雨。

第三天仍然是游览黄石公园,重点是老忠实喷泉,晚上在靠近西门的Madison露营点扎营。当天的路线很简单,自驾强度也低,全程大概近100迈,因此更多的时间用在了下车游览。话不多说,开始上图。

Day 3行车记录仪篇:
先用行车记录仪把当天的形成大致描述下

原野、高山、峡谷、森林、小河、湖泊,这些都是黄石森林公园地貌的关键词,一路景色虽然和第一天相似,但却看不腻。

游览至傍晚时分,发现一段依山傍水沿着峡谷中汹涌的小河修建的单行游览路线,因为既想沿着这条路看看峡谷中流水的景色,又想早点扎营,所以加下油门不由自主的踩深了一些,同时体会到开山路的驾驶乐趣。有人说MDX是唯一可与宝马X5的操控相比肩的SUV,我没开过不予置评,但是这里不由的说,和讴歌MDX同平台的Pilot操控还是相当可以的。

路上看到一辆圆润的旅行拖车,有点像高晓松一直念叨的大众那款经典的号称革命车的minivan。此外还在老忠实喷泉游客服务区看到了一辆福特F250改造的四驱履带式雪地车,当时我正和LD说话,女儿就在那拉着她妈妈说:“妈妈,你看那辆车的车轮是三角形的。”听着女儿幼稚的声音,我将信将疑的扭过头看,轮胎果然是三角形的

起床吃过早饭,我们没有急于出发,而是打算带着孩子去营地旁边的黄石湖边看看。

营地和黄石湖之间隔着一片小树林,走进小树林才发现地上有很多伐倒的大树做着路障,有了这些路障,相信也能够降低很多狗熊入侵营地的概率。

云层依然很厚,但孩子精神很好,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景色

远处一只鸭妈妈带着数只鸭宝宝在湖上游弋,孩子看见了异常高兴

在湖边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异常平静

这是在从营地往老忠实喷泉图中看到的一个瀑布,当时也没留意叫什么名字

我找了太多照片,加上选择困难症,所以这篇游记顺序有点混乱,请见谅。下面又打算打破时间顺序,根据拍摄的主题大致分了一下类。

Day 3动物篇:
在路边非常幸运地看到了非常稀有的elk麋鹿,它正在那里打盹

围观的人渐多,麋鹿也醒了过来,不过他表现的非常淡定,在他朝我们看过来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的角非常齐整

旁边的美国人说即使是在黄石公园,能看见麋鹿的机会也不多。

又碰上一群野牛在路上溜达

这张照片看起来好像这头牛发脾气了,跑过来顶我的车

在一条小溪边看到一头小鹿

看到鹿头上好像有些凸起,不知道是不是正要长鹿角的小雄鹿。

Day 3老忠实喷泉篇:
没来黄石公园之前,只知道这个公园名气很大,有一个很神奇的间歇性喷泉每隔就十分钟左右喷发一次,除此之外,其实对这个公园没有太多概念。所以神奇的老忠实喷泉是我们此行必去的景点。

老忠实喷泉在喷发的间歇期一直都不温不火地冒着热气

虽然每次喷发的间隔只有九十分钟,但是设身处地,感觉酝酿喷发其实挺漫长的。

趁着喷发的间隙,我们游览了老忠实喷泉周边的大部分各种温泉。

这一片地区的地下水含有大量的硫磺等各种元素,而且在不断地向周围侵蚀,当土质受到影响后,树木也难以生存

老忠实喷泉应该是黄石公园游客最集中的景点了,公园管理方在喷泉周围修了木质栈道,还修了一排座椅,当我们游览其它温泉回来,发现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应该是快要喷发了。

一只乌鸦飞到面前,好像也在等待喷泉喷发。

喷发前的一刻

终于迎来了喷发,说实话,内心有点小失望,可能是国内各个城市热衷建人造喷泉,动辄几十米甚至上百米,因此去之前先入为主的想着老忠实喷泉应该能喷很高,当真正喷发之后,感觉在气势上也不是十分恢弘。不过转念再想,靠着自然的一套机制,定时喷发,觉得还是十分了不起。

Day 3老忠实喷泉景区其它的温泉篇:

老忠实喷泉景区除了老忠实喷泉,还分布着大量的温泉,各种温泉颜色、形态、大小、温度各异,在等候老忠实喷发的间隙刚好可以顺便浏览一下

感觉这一片的水系非常复杂,不同的水系中各种物质的含量存在巨大差别,所以造就了各式各样的温泉和小型地貌。

Day 3老忠实喷泉景区的水系和其它景色

老忠实喷泉附近除了温泉,还有各种温泉流出来的水在低洼处汇聚成小溪,景色非常别致

随着河水对周围土质的改变,旁边的树也逐渐死去

远处的lodge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十九世纪黄石公园建园之初就修了,不过时间关系没有去里面看一看

这条小河里竟然还有小鸭在游,看来水温和水质都比较适宜生物生长。

Day 3不知名的温泉区:

其实还是有名字的,只是我到了停车场把车一停,就直奔景区游览了,没有停下来看看景区的介绍。

不知怎么就形成了这一片片类似梯田的地貌

从温泉景区出来后看见远处阳光透过云层形成光柱照射下来非常好看,拉近镜头照了一张,感觉还是不如现场好看

Day 4 黄石、大提顿

第四天主要是把黄石公园前两天没有转完的公路全部转一遍然后转往大提顿公园(虽然走了一些重复路,不知道这算不算强迫症),不过本以为没有机会看见熊,却正因为这样看似重复的安排而不期而遇,此外还看到了美国的ICON白头海雕,所以出门旅行,随性一点也许能够有更多意外的收获。

早上醒来才发现外面下起了雨,地上湿湿的。

住帐篷是浪漫的,但是在0℃的雨中拔营是苦逼的。

下次再露营一定要租辆房车玩儿,专门捡下雨的时候去露营。这些玩房车的主们,除了带上自行车和快艇外,有的人一辆房车还不够开,后面还拖着一辆轿车或SUV

天空中还在下雨,所以决定去黄石公园西门外找个餐馆吃早餐,顺便把Madison营地到西门的这段路上的景色看一看,不过其实这段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色,除了西门就是小镇,找了个麦当劳解决早餐,餐馆对面有一辆火车车厢挺漂亮。

吃完早饭回到公园,刚感叹西门这段景色没什么特色,却无意中发现一个河边有几个美国人拿着望远镜认真的朝着河对面看,我凑近跟他们一聊才发现他们发现了非常珍惜的白头海雕,就是美国国徽上的那种鸟,算是美国的ICON吧

白头海雕就在河对面那棵枯树上,虽然这种鸟很稀有,但实在是离路边太远了,肉眼只能够看到一个黑黑的小点,所以发现的人并不多。也不知道这家人是怎么发现的,不过如果我不过去问一句,我们也就错过了。

距离有点远,换上28-300的镜头焦距拉倒300mm还是不够给力,我们前前后后看了将近十分钟,这只鸟只是停在树枝上,偶尔转动下脑袋。

女儿听到有稀罕的白头鹰看,刚才还在车上昏昏欲睡,下一秒就精神的带上望远镜兴高采烈的拉着妈妈下到河边嚷嚷着要看白头鹰。看热闹的精神和我有得一拼。

看完白头鹰,在下面的旅程还看见了麋鹿、熊等动物

路上遇到了堵车,我知道肯定发现了野生动物,所以赶紧把车停到路边。远处穿着橘红反光马甲的是公园管理人员,不断提醒人们站在路边看熊,手里还拎着一大瓶防熊喷灌,作用相当于妹子用的超级防狼器。出发前打算备一瓶,但三十多刀的价格,想着就算遇到熊也肯定喷不完,剩下的就算能带回国也没那么多色狼让我喷,感觉有点儿浪费,所以还是没买。不过这玩意儿公园游客中心的地方好像还有出租的,有担心熊出没请注意的朋友,可以租一瓶,貌似一点四五刀的样子。

原来是发现了一头大狗熊,刚下车的时候还看到一头公牛和这头熊发生了一点摩擦,公牛甚至一度要撵这头熊,这头熊竟然还一步步避让。

狗熊虽然离路边还有个四五十米,但出于对熊的恐惧,加上外面还飘着雪花,所以LD还是选择坐在车里看熊,在不停提醒我要当心的同时,还不忘跟我照了张像。

刚被LD偷拍了一张,我也不忘偷拍一下这些看熊的摄影爱好者们。虽然我自己此行也带了好几个镜头,但看到那么大的长焦镜头,光是想想肩膀也一阵阵发酸。个人感觉大三元里有个24-70当旅游头就已经够沉了,是在对长焦有要求就28-300顶顶,对画质有要求的话,原厂两千多的85/F1.8就不赖了。

天气可真是阴晴不定,前一秒下雪,后一秒太阳就从远处云层的缝隙中透过来。雪山也从浓厚的云层中显露出来。

刚才

拍了一张雪山的近景。

黄石地貌——河流篇

这哥们儿一脸幸福的表情在河里钓鱼,像他这样站河里钓鱼的人还不少。

黄石地貌——湖水篇

黄石地貌——瀑布篇

在某个瀑布的停车场,看到一个美国大妈开的雪佛兰的克尔维特,号称美国的国宝级超跑,曾经在美国的车站看到标价八万多刀,就其0-100三秒多的性能来说算是很厚道的价格了。印象里美国肌肉跑车一大把,但超跑还真不多。

黄石地貌——峭壁篇

黄石地貌——峡谷篇

黄石地貌——温泉边不知名的景象

黄石地貌——原野篇

黄石之旅彻底翻篇之前,再奉上几张行车记录仪记载的景象。

提顿公园在黄石公园的南边,出了黄石公园的南门就是大提顿公园了,黄石到大提顿的林间小道一路弯弯曲曲,雪山在路中时隐时现。

提顿公园是掩在黄石公园光芒之下的一个钻石,风光非常精致!虽然地貌没有黄石公园那么丰富,名气没有黄石公园那么大,游客没有黄石公园那么多,但是大提顿公园特色鲜明:湖泊,雪山,尤其是经典的派拉蒙电影公司的片头原型就是大提顿公园的雪山,这个景象是在黄石公园里无法找到的,所以去了黄石公园,一定要去大提顿看看

虽然没去过西藏,但此景却和照片中西藏的雪山非常相似。

Day 5 大提顿-盐湖城-Richfield UT

出行第五天,全程四百多迈,需要开八个小时左右,一路上美丽的景色并没有让我们感受到旅途的劳累。当天的游览计划是大提顿公园,盐湖城犹他州议会大厦,以及传说中的“邪教”摩门教的大教堂,然后在接近圆顶礁国家公园的Richfield市歇脚。第五天的旅程是旅程开始后第一次经过大城市,也是第一次住酒店。其实因为Richfield只能算是个小镇,所以镇上只有Inn,motel,lodge,没有真正意义上的hotel。我们当天在途中订好了motel 6,住宿条件和国内的一干快捷酒店差不多,不过美国人都是大个子,所以标间的床都是1.5米起,这一点很是方便。

黄石和大提顿的旅程,最大的感受是除了能够看到美丽的景色,还能够看到那么多在野外真实生存着的野生动物。

孩子从不到两岁起就陪着我们各种玩,来美国前孩子的护照上就已经盖了好几个戳了,国内9天的呼伦贝尔自驾,还有好几次两三天三四百公里的旅程,以及数不清的周末游,早已经锻(mei)炼(you)出(pi)来(qi)了,所以连着住了三天帐篷,孩子依然吃得好睡得香,蹦蹦跳跳比谁都高兴。清早起来吃过早饭就捧着个大苹果啃。

森林里清爽的早晨,自拍的自拍,啃的啃苹果,大家又有事干。

东西收拾妥当准备出发喽

我们的露营地就在湖边,湖的对岸就是雪山。心里一直惦记着要看一下派拉蒙山(我自己起的名字,据说派拉蒙影业那个logo的原型就是来自大提顿的某一座雪山)。但是当我们开到湖边后大失所望,因为天气不太好,再加上一大早太阳也没出来,所以厚厚的云层加上山上的雾气,把对面的山遮得严严实实。

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后打算继续赶路。

在停车的地方看见一对亚裔中年夫妇对着草丛安静的观察着什么,还以为是中国人,走过去才发现原来是日本人,和他们沟通后知道他们在草丛中发现了一直狐狸。我发现我们的运气很好,总是在人特少的地方跟着别人发现一些有趣的野生动物。

这只小狐狸也不知在草丛中找什么,但是看样子是啥都没有找到。

虽然我们一家和那对日本夫妇就在不远处的地方看着这只狐狸,但是它却很自在,在草丛中转了一圈后竟然回到松树下闭上眼睛就睡觉了。

看完狐狸后继续赶路,却发现一路上秋意渐浓。

远处的雪山,近处的湖泊,美

湖里还有各种大型水鸟。这个应该是野鸭

这个有点儿像鸬鹚

还有一对白天鹅。

湖里这对天鹅突然从水里起飞了,我把整个起飞过程记录了下来。

在湖边赏完秋景,就正式结束了黄石提顿之行。从大提顿公园出来去往Jackson hole小镇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大牧场

九月的怀俄明州已是秋天,马儿赶在大雪前享受着已经发黄的草。

美国西部很多这样大片大片的土地貌似也没有利用。让我想起以前自驾呼伦贝尔,再偏僻的地方,也有铁丝网圈起来养着牛马羊。

土地的承载量是有限的,人口多了,环境自然就恶劣一些,美国西部人口少,没有人的地方都是原始生态。

去往Jackson hole的路上有很多农场,路边的警示牌也随时提醒附近可能有骑马的牛仔

在这样漂亮的路上开车真是惬意,随便找张照片都能做桌面

图中遇到了两个跑车车队,这个貌似是莲花,前后有七八辆。还遇上了一个克尔维特的跑车车队,前后有几十辆。个人觉得跑车就应该去景区跑山路,而不是埋没在市内的车流中。

到了Jackson hole,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最先被远处山坡上的几条雪道吸引住了,真想雪季有机会在这滑滑雪。在路边还有个印第安帐篷有点意思,脑海中浮现出西部片的情景。此外路上的XING曾经困扰了我一段实现,始终没明白是啥意思,英文里没有XING这个单词,虽然看着像拼音,但美国很多地方路上都有XING或 PED XING,后来才弄明白PED是pedestrian行人的缩写,XING是Crossing的缩写,所以XING或者PED XING是提醒你前方有人行横道,所以大家看到这个标志后应该要注意减速。

本想在Dairy queen吃点儿东西,但发现没有啥特别想吃的东西,于是又退了出来,发现这家店的窗台装饰的很漂亮。美国的DQ和麦当劳差不多,也有各种汉堡,当然也有冷饮,价格比麦当劳便宜点,但国内的DQ貌似只有冰激凌。

Jackson hole最出名的貌似就是鹿角广场了,有一个全是用鹿角做成的拱门。但我怀疑我发现的这个是仿冒的,因为周围没广场,而且拱门后还有当地一旅馆的牌子。

离开了Jackson hole一路往南,可以看到天气越来越好,气温也越来越高。

因为空气实在是通透,所以即使是阴天,空中的云也极富层次。

云雾缭绕的远山,枯黄的草地,组合在一起成了极具意境的中国水墨山水画

远处草地上的小黑点是打的草垛子

趁着大学来临之前,将草地上的草打成草垛子,作为牛马羊冬天的储备食物

曾经在呼伦贝尔和一个牧民聊过,他说一头牛一个冬天得吃两大拖拉机的草垛子。

地里有个农仓

这时已经打完草的草地

山间弯曲的道路延伸到远方

在这里开一天车碰到的车也没有在国内上下班看到的车多。

看到一条车压出来的上山路,忍不住往山上开了一段,然后在山上休整了一小会儿,看看风景,吃吃东西。

美国这样一个车轮上的国度,你会碰到各种奇葩车

还有路边的各种交通标志也得注意,比如说鹿的标志,我们就曾经在去往洛基山国家公园的路上看到小鹿横穿。

碰到一个搬家连房子一起搬的

当在路上看到下图这样的路牌,上面写着HOV(high occupancy vehicle) 2+ ONLY,或者carpool,就表明这条道路只能在车里有两个或以上的人时才能走,所以如果你车里有两个人,走这条路能省一些时间,貌似现在深圳也推广了HOV,我觉得这样挺好,包括北京要是能把公交道也改成HOV,也能大大提高道路利用效率还能鼓励大家拼车出行,低碳环保。

美国道路上的菱形标志可不是国内减速行驶的意思,而表示该条车道为carpool车道,只能在有两人或以上的车走。

盐湖城已经没多远了

盐湖城算是此行出发后到访的以一个大城市,犹他州的首府所在地,城西面有个大盐湖,应该就是城市名称的由来。可惜的是此行没有去盐湖边玩玩,据说是除死海意外盐分最高的内湖,不会游泳也沉不下去

前面的大皮卡装了一个四驱沙滩车,美国人管这个叫ATV,曾经在青海湖边的沙漠里骑过这种车,很带劲。

盐湖城参观的第一站是犹他州议会大厦,这栋建筑位于一座山上,可以俯瞰整个盐湖城

感觉建筑风格和华盛顿的国会大厦非常相似。

在议会大厦旁边有一个纪念雕塑群,分别记录了犹他州美国历次战争中牺牲者的姓名,下面这个是记录朝鲜战争的雕塑,美国人管这场战争叫韩战,不知美国人现在回过头去反思这场战争,会是怎样的想法。

盐湖城的第二站就是摩门圣殿,也叫摩门大教堂,正式名称是末日圣徒圣殿,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是全世界魔门教徒的圣地,相当于耶路撒冷在伊斯兰教天主教中的地位一样。典型的哥特式尖顶圆柱高耸入云,

摩门圣殿周围还环绕了不少其它宗教意味浓厚的建筑物。

提到摩门教,不了解的人通常首先会想到邪教,一夫多妻制,其实这都是对摩门教的误会。摩门教创始人杨百翰曾经受到宗教迫害,之后他率领教众在犹他州发展出了摩门教,他们所奉行的一夫多妻制也早已废除,目前摩门教也是受美国认可的宗教。作为摩门教总部的盐湖城有超过50%的居民信奉摩门教,盐湖城市容整洁,犯罪率都非常低。摩门教的大学杨百翰大学本科学费一年只要三四千美元,和其它公立校动辄两万多,私立大学五万多起的学费比起来非常划算,而且排名也在前五十。

女儿在那开心的和妈妈自拍。

逛完了教堂,找了家applebee's吃饭,点完餐才发现菜做得及其粗糙,而且难吃,所以之后的行程中没再踏进applebee's。

女儿插的是布法罗鸡翅,那是相当的难吃,不知道用的什么鬼酱,能把人的牙都酸掉,能把鸡翅做得这么难吃也是相当的拼了。不知道其他餐厅的布法罗鸡翅是不是也是这个味道,反正以后也没敢再点。

Day 6 圆顶礁公园-12号公路-布莱斯公园-红色沙漠

最开始做第六天的行程规划时,是打算先逛圆顶礁国家公园,然后走近路去布莱斯国家公园游览,晚上在锡安国家公园扎帐篷。可是后来机缘巧合,知道连接圆顶礁国家公园和布莱斯国家公园的另一条12号公路,是和1号公路比肩,号称全球十大最美公路之一,所以果断将其纳入行程,后来又知道在锡安国家公园的东南面有个非常有特色的红色沙漠(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所以又将路线重新修改,最后因为锡安国家公园的露营点过于火爆根本预约不上,因此晚上在锡安国家公园东面的Washington小城住宿。此外,12号公路还路过了Dixie national forest,刚开始我始终不明白这个国家森林的名字是不是拼音,还在捉摸是地斜还是地邪,后来才知道这是个单词,意为美国南部,念diksi。
       这一天原本预计里程两百多英里,结果后来随着增加了几个景点又绕了路,所以最后增加到三百多迈,因此行程相当紧凑,最后九点多才到住的地方,比预计晚到了近两个小时。

头天晚上到motel 6的时候已经完全天黑了,当天早上醒来出发的时候,才发现motel后面就是一个牧场,几匹马在朝霞的映衬下悠闲的吃草,特别有画面感,可惜有两道铁丝网,所以镜头中第二道铁丝网有那么一点点违和感。

从motel出来,在小镇上找了个Burger king吃早餐,进门发现里面有个桌子做成了雪佛兰经典车型belair的样子,孩子和妈妈开心的坐了上去。

在从Richfield去往圆顶礁国家公园的路上,透露出一种荒凉

这样的公路,曾无数次出现在美国的西部片里。

和前几天温暖多雨的黄石提顿不同,这个地方阳光充足,降水量少,所以植被也已低矮的灌木为主。之后的行程一直到往回走经过科罗拉多州之前,就再没有下过雨,哪怕是感受一点点湿润。

这种荒凉的感觉,伴随着美国西部内陆全程,但是人却并不感到孤独,反而从国内十一高速公路变停车场的新闻中比较出了幸福感。

在这广阔的天地间,仿佛就只有我们一家人,任我们撒野。

在接近圆顶礁国家公园的地方,地貌开始出现变化,高出地面的平台露出了红色的断面

圆顶礁国家公园说是一个国家公园,其实也是一段沿着红色断面修建的公路,甚至都没有收费站,只有一个游客中心,所以游览这个国家公园是免费的。

摘一段圆顶礁国家公园的介绍:圆顶礁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中部,景区面积近五百平方公里。这里的主要地形特征是河谷皱折,5600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升高了科罗拉多板块,圆顶礁就是位于这个板块断裂带上一个公园,因为其地势低,周边的雨水汇集到这个谷底,形成了一条常年不干的小河——佛里芒河,孕育出了终年生机盎然的佛如塔绿洲。公园内的主色调是以红砂石的红色为主,所不同的是因为有佛里芒河,又平添了大片的嫩绿,使得此处的景观非常独特。公园入口处有双子石,两块巨大的孤石伫立于路旁的红崖之上,犹如一对孪生兄弟,在此等候父母的归来。路的这一边有鹅脖子湾,是由佛里芒河在漫长的岁月里刻出的一条巨大的深谷,形如鹅脖子,绕过悬崖流向远方。谷边的悬崖上多枯柏,奇形怪状的枯枝在红石和蓝天之间显得苍凉肃穆。公园内以岩石里的水洼著称。那里的崖壁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洼,就像海底有孔的礁石,也正因为这些水洼,很多生物才得以在此存活。很多野生动物就靠这些水坑里存留的雨水生活。

公园里有些步行道应该是可以走到悬崖上面去的,但是时间关系,加上女儿还小,我们就没有往上爬。美国国家公园的步行道都很简单原始,像这个公园的步行道只是用石头排出了路沿让游客不至于迷路,而拱门国家公园甚至只是隔一段距离堆一堆石头来指明方向。

这棵树也不知是死而不朽还是落了叶子,但从地上低矮的灌木也能感觉到这块地方降雨极少。

觉得美国的西部和中国的西部有点类似,都是干旱少雨,大片的土地无法加以利用进行农业开发,不过让人们看看原始的地貌也很好。

游客服务中心旁边的悬崖

从游客中心出来拿了一张公园地图接着转,女儿拿着地图一本正经研究的样子甚是可爱。

再来张行车记录仪的拼图

离开圆顶礁国家公园,上了12号公路后画风又有了明显变化,可以看到远处的山上有了一些植被。

在山路上遇到一辆school bus,难道这荒山野岭还有学校?

路边的树林越来越密,这个地方应该是属于Dixie national forest,地图上看这篇国家森林处在圆顶礁国家公园和锡安国家公园之间,面积超大。

在路边的观景台回望远处的圆顶礁国家公园

没有污染的空气异常通透,甚至能看清远方天地交界之处呈圆弧形。

接下来的路程越来越精彩,当开上山顶,前面呈现出非常奇妙的景象,一条蜿蜒的公路伸向远方看不到头,公路两边都是悬崖,就像是在一片石头荒原的天空中架了一座弯曲的桥,一直延伸到未知的远方。

接下来的风景让我清醒自己没有错过12号公路这段旅程,在此摘录一段有关12号公路的介绍吧:美国犹他州的12号风景道被人称作为“时光之旅风景道”,以其壮丽的红色岩石峡谷和地质奇观闻名。它从南部的科罗拉多高原一直通往形成于亿万年前的原始地质层,全长122英里。公路两侧有着绚丽多彩的风光。一路向东,你首先会遇上红色石漠的美景,还能看到形成于古老时期的铁锈色尖顶和布莱斯大峡谷国家公园的桥。在这里自驾,给人的感觉很有意思吧,假若你继续往东驾驶,风景则会变为棕色崖壁和遍布侏罗纪时期化石的平原。之后紧接着你就要横跨艾斯卡拉特河和大峡谷,风景又将从棕色变成绿色。沿途不断变化的奇观惊喜,深深吸引着你继续前往,你不得不感概这条公路是把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与人类的创造力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了。如果一路不停,三小时便能通过这条公路,但小编始终相信你实在不会这么狠心离去,看到这壮丽的风景,还是会停车坐看风景晚吧!

公路旁远眺这片石头荒原,号称遍布着侏罗纪时期的化石。

路边就是悬崖,作为一个理科生,在这段公路上自驾,视觉上感受到的冲击难以用语言描述出来。

公路在石头间蜿蜒

继续在12号公路中前行,感觉这条路就是在上古的石头中开出来的

布莱斯国家公园附近的景观

这段拱门是12号公路的一个标志性景点。其实前方不远还有一个连着的拱门,因为急着赶路,没有下车拍照,只是用行车记录仪拍了下来

下面是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景致非常独特,和圆顶礁国家公园又有很大的区别。

摘一段布莱斯峡谷公园的介绍吧:布赖斯峡谷(Bryce Canyon)位于美国犹他州南部,科罗拉多河北岸,是以拥有形态怪异,颜色鲜艳的岩石而闻名的游览胜地,取1875年在这个地区定居的苏格兰拓荒者埃比尼泽。布赖斯为名。峡谷内有十四条深达300 米的山谷,岩石受风霜雨雪侵蚀呈红、淡红、黄、淡黄等60多种色度不同的颜色,加上光彩变幻,使岩石的色泽溢金流彩,娱人眼目。自1924年起成为美国国家公园。

女儿逛景点还不忘带着泡泡水吹几个泡泡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的景点不多,最精华的就是布莱斯峡谷了,看完了峡谷我们就没再逛其它的景点,上车直奔珊瑚红沙丘州立公园(Coral Pink Sand Dunes State Park),上了沙丘公园旁边的路以后一直都没有看到红色的沙丘,还一度以为自己搞错了。

其实只要翻过路边的坡就能看到红色沙丘了。下面这是我们走的时候拍的,可以看到太阳落山月亮都出来了。

这片沙丘的沙非常细,握在手里像就像红色的灰。即使在这样的地方,也盛开着小花,生命真是顽强。

实话说翻过坡看到这片沙丘以后还是有点失望的,想象中的沙漠应该是一望无际的,可这一片,确实只能称之为沙丘。

晚霞把天际线映衬成一片渐变色,和这片沙丘的颜色交相辉映,也算是很有特色的一片景象

我们在沙丘边缘看了一会儿就打算撤了,远处还有玩儿沙地车的人,引擎声阵阵传来,看样子他们还没有玩儿尽兴

从红色沙丘开出来没多久,导航就引导我们上了一条红色的沙路,沙质和红色沙丘的沙质一样,及其细腻,跟烧成的灰烬一样又轻又细腻,车只开在上面的感觉就像在雪地开车一样,方向盘的反应变慢,旷量增大,但一旦方向有所变化,回正的反应也变得很慢,关键这段小路还不断,感觉有二三十迈,所以开到后面一度怀疑是不是导航有问题,不过最后总算和一条highway接了上来。

因为我比较喜欢开野路,所以这段路开起来我觉得也很有乐趣,速度也开得不慢,能够时不时体会一下短暂失控的感觉,所以当我发现前方有一片大水洼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减速了,因为猛踩刹车必然导致失控,而这条路太窄,所以就硬着头冲了过去,结果冲上来的水夹杂着大量的红砂冲到了车子的车头上,之后,这些也不知是沙点还是泥点,就半岁了我们剩下的旅程,就算是在科罗拉多州遇上了大雨,也没有把这些泥点彻底冲干净。最后把这车卖出去看发动机仓的时候,才发现由于没有发动机护板,发动机仓里都是成片的这种来自犹他州的红色细沙。

上了高速后没开多远经过了一个小镇,马上找了一家taco bell卖墨西哥卷饼的连锁店吃晚餐,下车发现车头全是红色的泥沙点,LD说要不要把车洗下,我说SUV不蹭点儿泥巴还叫SUV吗?

这种墨西哥快餐连锁还挺对我们的胃口,墨西哥卷burrito和墨西哥玉米饼taco的味道都不错,女儿也很喜欢吃,价格也不贵。

吃完饭赶到Washington的房东家时已经九点多了,进屋之前照了两张星空,尽管环境灯很亮,但还是把银河照了出来,美国的空气是真的好啊。

房子是通过airbnb预定的,房东人很nice,他院子里停的RV是半年前买的,休假了就自己开出去玩儿,平时就出租给逛zion国家公园的游客。

卧室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

还有起居室,女儿看到了这个弹珠滑道玩具很感兴趣,玩儿了半天才作罢

Day 7 锡安国家公园-死亡谷国家公园-加州贝克斯菲尔德

出行第七天,全程九百多公里,先游览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然后直奔内华达州的死亡谷国家公园,然后到加州南部的小城Bakersfield住宿。全程正常需要开十个多小时左右,但全程地广人稀,大部分是荒漠,因此只花了八个半小时。住宿是通过airbnb预定的一个小湖边的别墅,非常方便。
因为头天锡安国家公园附近的住宿和营地都订满了,所以我们住在了锡安国家公园西边六十多公里的华盛顿城,因此游览完锡安,相当于又往回走了六十多公里回头路。锡安附近的住宿和露营点都比较紧张,建议大家提前预定。
开始此行的前几天,听到一个悲惨的新闻,一家三口去死亡谷公园徒步,才从停车场走出九百多米,就不幸全部渴死了。因为我们第七天的形成也要穿越几百公里荒无人烟没有手机信号没有加油站的死亡谷国家公园,所以车上备了两件大包装矿泉水,48瓶×2,再加上灌满的水壶,就是给孩子洗个澡也够了,另外穿越死亡谷时,也是看见加油站就进去加个油。出发前全程中我唯一有点担心的就是穿越死亡谷汽车抛锚,不过看着车里备了那么多水,也就安心了。

求图!求图!

2016-05-13 13:25

引用 ihicfiw 发表于 2016-05-13 13:25:17 的回复:

回复ihicfiw:谢谢关注后面会陆续把图奉上

2016-05-14 00:59

买的是什么保险呢?

2016-05-14 23:06

引用 小叶 发表于 2016-05-14 23:06:56 的回复:

买的是什么保险呢?

回复小叶:上慧择网买的史带财险“乐游全球”境外旅行保障计划钻石计划,大人一天20元,小孩十几元,赔付额度高,保险涵盖全,海外医疗直赔。

2016-05-14 23:1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01:01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5-16 01:01:40 的回复:

回复lzhoaovleie:谢谢关注,我改天整理下贴上来

2016-05-16 01:4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6 20:03

文美,图美,美美哒~

2016-05-19 11:33

引用 晖太郎 发表于 2016-05-19 11:33:00 的回复:

回复晖太郎:谢谢

2016-05-19 17:06

欧巴,大工程!👍期待ing

2016-05-21 21:31

引用 我们都是好孩子N 发表于 2016-05-21 21:31:30 的回复:

回复我们都是好孩子N:感谢捧场

2016-05-21 22:59

哇塞 好行理想问问楼主家娃几岁,看着不大的样子,居然去了这么多国家公园。我们带俩娃,20天的行程还纠结要不要去大峡谷,看了楼主的帖子好振奋

2016-06-01 17: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1 17:12: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更厉害呀,带两个娃
我孩子去美国的时候三岁半,不过之前带她近的远的各种旅行也玩得很多,所以她适应能力不错。
至于大峡谷,就看你们20天行程怎么安排了。
另外提醒下,带娃的话,加州除了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有机会一定得带娃去,比北京、大连的海洋馆好玩不止一点,除了孩子看了超级兴奋的超大杀人鲸表演,还可以和很多海豚零距离接触,另外还有户外水池里游的企鹅,而且人特别少。

2016-06-02 08:39

关于保险,还是想进一步问一下。
慧择网上“乐游全球”有好多不同的产品,楼主选择STARR是因为什么?目前它的费率是30元,同档的大地保险有20元的。一般你在选择时会主要考虑什么?自驾的车险应该还是要另外买的吧。

2016-06-15 16:58

引用 qybb 发表于 2016-06-15 16:58:43 的回复:

关于保险,还是想进一步问一下。

回复qybb:史带财险乐游全球钻石计划是20元一天,你说的大地保险我没有比较过。我看中这款保险,一方面是因为能够海外直赔,这一点非常方便,旅行途中头痛脑热或者其他病,可以打保险电话要他们找个最近的医院直接去看,看完也不用自己结账。另一方面是覆盖全保额高,以前有留美经历,知道如果在那边出点小意外状况花钱跟流水似的,比较过一些比这款便宜的,感觉如果真出点比较麻烦的意外,很多情况是不能完全hold住的,此外如果发生些比较常见的小状况,如航班延误取消,行李延误丢失,证件丢失之类的,保险费赚回来还有多的。这保险我买过两次,两次的赔付额都超过了我的保费。当然还是希望旅行途中一切顺利最好不出险。

另外如果自驾游出了事故,这个保险只会赔付被保险人的人身伤害费用,但事故造成的第三方损失和车辆损失都不在赔付范围之内,因此建议还是要买车险。

2016-06-16 22:03

引用 轻翔 发表于 2016-06-16 22:03:12 的回复:

回复轻翔:够清楚了,谢谢!

2016-06-17 14:00

各种星空太漂亮了……

2016-06-21 12:47

引用 我们都是好孩子N 发表于 2016-06-21 12:47:50 的回复:

回复我们都是好孩子N:其实没拍到几张好星空,旅程前段黄石大提顿晚上大多多云阴雨,中段在优胜美地红杉公园,露营点一片漆黑手头有没有好灯照前景,所以也没有拿得出手的星空照,后端在鲍威尔湖露营点晚上有灯光了,但又碰上满月,找出来的星空略显稀疏。好吧,我承认主要还是技术不够

2016-06-23 14:35

引用 轻翔 发表于 2016-06-02 08:39:29 的回复:

你更厉害呀,带两个娃
至于大峡谷,就看你们20天行程怎么安排了。

回复轻翔:忙的才上来看见楼主的回复,谢谢啦

2016-06-23 15:14

引用 轻翔 的图片:

这顿确实比上面几张图有食欲多了

2016-06-24 11:4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4 11:48:15 的回复:

回复ZYM:那纯属是被坑了

2016-06-24 20:51

"牛肉、土豆切丁,西红柿切块,和生抽酱油拌在一起用锡箔纸包上放火上烤" 对这道菜感兴趣。牛肉是用哪个部分的?大概烤多久?吃货的问题

2016-06-28 15:36

引用 qybb 发表于 2016-06-28 15:36:14 的回复:

回复qybb:哈哈,这道菜是以前跟一个老美露营的时候学的,选择带点肥肉的牛腩会比较香,烧的旺的篝火烤个十多分钟应该差不多,我的那个炉子大概二十来分钟。因为锡箔纸全包住了,里面水汽出不来,所以多烤会也不容易糊,不过要记得时不时翻个面

2016-06-28 20:21

引用 轻翔 发表于 2016-06-28 20:21:08 的回复:

回复轻翔:好!周末去试试,谢谢!

2016-06-29 14:25

你好,我这个月就要去美国自驾游,想问一下我的卡西欧电波表(应该也是六局吧),可以自己切换吗?就是我什么都不用做吗?我印象中这个表每天固定时间才同步一次。因为我这次也是跨度很大,盐湖城到洛杉矶到纽约~,先谢谢你!

2016-07-05 16:08

引用 就爱汽车 发表于 2016-07-05 16:08:47 的回复:

回复就爱汽车:美国有个电波,但我觉得电波只是校对时间,因为电波表没有GPS的功能,所以校对的时间应该会换算为你选择的时区的时间,比方说我在日本,但手表设置的是洛杉矶时间,尽管收到的是日本信号,但还是显示为洛杉矶时间。

我个人的建议是,你到了哪个时区,就手动切换到代表那个时区的城市就行了,比如东部时区选纽约,中部时区是芝加哥,山地时区是丹佛,西部时区是洛杉矶,然后夏令时设置为自动就行了。但是亚利桑那这个不执行夏令时的奇葩州当时是怎么切换的我就不记得了,但印象里到了亚利桑那,也更新到了当地的时间。

2016-07-05 17:14

引用 qybb 发表于 2016-06-29 14:25:14 的回复:

好!周末去试试,谢谢!

回复qybb:味道如何

2016-07-05 17:15

引用 轻翔 发表于 2016-07-05 17:14:40 的回复:

回复轻翔:哦,非常感谢你的回复,其实咱俩的理解差不多,还是要手动设置时区!!

2016-07-05 17:22

你好,佩服!带着3岁宝宝,25天,还露营!我们这个月出发,28天,带12岁娃,忐忑。没那么长时间过,旧金山进出,一号公路,LV,大峡谷,page,黄石,这么一圈。请教,路上需要注意什么吗?哪个地方需要特别小心呢?

2016-07-10 20:18

引用 小马不识途 发表于 2016-07-10 20:18:00 的回复:

回复小马不识途:个人认为最需要注意的还是行车安全,主要是不要闯红灯,另外就是一定要注意STOP标志。如果有计划去死亡谷,注意两点,一是碰到加油站就加油,二是车上准备充足的水。

其它的我在前面列出了一些tips。如果你有其它想知道的,可以提出具体的问题,这样我也能有针对性的回答。

你们28天的行程比我要充裕,玩起来会更轻松,放心玩儿吧,美国好玩儿又安全。

2016-07-10 23:32

引用 轻翔 发表于 2016-07-05 17:15:22 的回复:

味道如何

回复轻翔:味道不错,我特别用酱青和耗油腌了一天。不过牛腩不算嫩,女儿觉得汤汁好喝。是不是因为我又加了一些黄油?!
不能上照片,为啥?

2016-07-11 10:59

引用 qybb 发表于 2016-07-11 10:59:28 的回复:

不能上照片,为啥?

回复qybb:哈哈,我觉得这道菜最有意思的就是可以依着各人的口味随意放些调料在里面也OK

2016-07-12 10:48

引用 轻翔 发表于 2016-07-10 23:32:10 的回复:

回复轻翔:谢谢亲的回复,不去死亡谷。还有几个问题:
1. 你买的是哪种电话卡呢?目前纠结AT&T,包月的和30天套餐这两种。30天的貌似信号更好。
2. tomtom不是免费的吗?难道使用的时候要缴费?另外,如果没有导航,用离线地图是不是也能到达目的地?
3. 头疼脑热的感冒药,不用处方,药店随便买吗?要是感冒发烧,水土不服,也是麻烦事儿啊。
4 现金基本用于加油吧,其他地方银联信用卡是不是都能搞定?不想多带现金。
5. 想听听你优胜美地的评价,因为只订到离公园车程1小时的房间,担心日落后120/41公路不好走。而且我们是行程最后去,担心审美疲劳。

2016-07-14 10:42

回复轻翔:对了,还有一个问题,无论是Google map 还是 tomtom 都只能是到美国以后才能进行🚇标注是吧。没标过啊。。。

2016-07-14 11:14

引用 小马不识途 发表于 2016-07-14 10:42:35 的回复:

谢谢亲的回复,不去死亡谷。还有几个问题:

回复小马不识途:1、我用的T-Mobile,好像是20刀买的卡,办的30刀的月套餐,含5G4G的高速流量,超出后切为2G不限流量,100分钟电话。短信0.1刀一条。移动在美国也能上网,印象中价格也能接受,你可以问问客服比较下哪个划算。
2、我的iPhone是没破解的,所以是买的TOMTOM,含税好像是27刀多,如果是破解的iPhone,应该能找到免费的吧,安卓系统没用过就不知道了。如果你们西部有很多国家公园的旅行计划,就不用考虑信号好不好的问题了,因为不光是国家公园里面,就算是公路上也是大片大片的没有信号,不管是哪家运营商都一样。谷歌没有离线地图的功能,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还是得准备个TOMTOM、Garmin之类的离线导航靠谱些,或者租车行有GPS出租,但总花费应该比买个APP贵一些。
3、药店pharmacy没处放是买不到任何处方药的,超市里没处放基本只能买到止疼药和安眠药。最简单的还是一、带一些头疼脑热上吐下泻的常见药以防万一,二、买个旅行险。
4、99%的加油站都能刷信用卡,美国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支付的话可以直接在加油机上刷,或者到店里用现金或刷卡支付。美国很少有用到现金的情况,就连大部分咪表都能刷卡。不过你们可以换个20美元的quarter,1quarter是25美分,洗衣机、烘衣机、公交车和有些咪表之类的只能用quarter。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身上再带个一两百美元现金就足够了,估计还能剩下不少带回来。
5、因为优胜美地这个名字太美,而且在很多排行榜中都是与黄石大峡谷位列前三的国家公园,所以脑补了太多的美景,但去的时候加州已经好几年没下雨了,森林里到处都感觉干干的,缺乏生气,加上在此之前还逛了很多国家公园,所以难免有点小失望,不过既然时间允许,即使是有些小失望,还是值得一去的,所谓哪怕去了后悔,也不要因为没去后悔。美国的国家公园有很多山路,无论白天夜晚,都需注意行车安全,但也不必太紧张,司机们都很守规矩,只要大家都遵守规则问题也不大。
6、如果你买了TOMTOM之类的APP,可以在出国前就把相关地点标注好,因为一旦旅程开始,一是没那么多时间标注,二是不见得有好网络供你查询地点位置。要用Google map提前标注的话得翻墙。

2016-07-14 15:10

非常非常感谢啊!!!这么详细的回答!我的iPhone也不是破解的,下的tomtom go mobile,不知道跟你的是不是一样, 国内下地图很慢很慢很慢。我要好好学习怎么地图标注

2016-07-14 17:00

引用 轻翔 发表于 2016-07-14 15:10:17 的回复:

回复轻翔:哈哈,知道了,tomtom免费使用75km,之后就按年收费了

2016-07-14 19:54

引用 小马不识途 发表于 2016-07-14 17:00:43 的回复:

回复小马不识途:我是用美国的apple ID下的TOMTOM,只交一次钱终身使用的那种,我不知道和TomTom go是否一回事

2016-07-15 23:25

奥奥奥,美国的Apple ID是在美国当地设立的ID吗?想在苹果总部店里买个iPad pro呢。😁
另外,你在美国买sim卡时用提供IMEI号码吗?

2016-07-16 13:01

引用 小马不识途 发表于 2016-07-16 13:01:28 的回复:

另外,你在美国买sim卡时用提供IMEI号码吗?

回复小马不识途:应该可以在APP store里面选择到美国的APP store注册一个ID,然后用美国的这个ID就可以下载一些美国特有的APP。美国买了sim卡查手机激活后能直接用。

2016-07-16 18:24

好文。但是怎么中途断了。期盼LZ继续写完~~

2016-08-03 14:21

FYI, Google Map现在可以离线了。点右上角(如果没记错的话)的菜单按钮,里面有“离线地图”选项的,供下载

2016-08-13 13:05

真的是很棒的游记啊!这个月就要去美帝了,希望一切顺利^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