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之旅---2016全家游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年4月16日,我们全家在经过仔细挑选和认真的功课后,选定了此次出游的目的地---塞舌尔Seychelles。本次行程为8天,在塞舌尔住宿5天,在斯里兰卡住宿1天。行程从云南昆明市出发,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转机,飞往塞舌尔。 全家一行两大一小,女儿5岁。我们通过旅行社的一个朋友帮我们定了斯里兰卡航空的全程往返机票,从昆明--科伦坡--塞舌尔,往返机票为每人4600,大人孩子统一价钱。在酒店的选择上,我依旧遵循出游花钱享受的理念,预定了五星酒店,毕竟带着一家人,安全和舒适是我的第一选择要素。我们选择了在到达塞舌尔的当天,转乘塞舌尔航空的国内飞机飞往普拉兰岛,在普拉兰岛的莱福士酒店住3晚,然后转到马埃岛住2天,再飞往科伦坡住1晚,然后回到中国昆明。总体来讲,这次的航班选择和酒店选择都非常的满意,行程也非常的顺利。下面就让我带领各位重温一下本次旅程,也给大家一个出行的参考。

4月16日凌晨2:55分,出发

凌晨的昆明长水机场,因为我们乘坐的UL829航班是凌晨2:55分起飞,是当天的最后一个出港航班,所以在候机厅内,只剩这趟航班的乘客,且绝大多数乘客都是准备在到达科伦坡后转机去往马尔代夫,所以我没有找到和我们同行的旅伴。

经过4个小时30分钟的飞行,我们的航班在当地时间5点,提前到达了中转站斯里兰卡科伦坡。我们的下一个航班MJ707起飞时间是下午13:30分,我们必须在机场度过8小时。按照斯航的规定,转机超过8小时才提供免费的住宿休息,所以我们只能在机场的国际区内自行找地方休息。本来我在网上找到了斯里兰卡航空在机场转机区内有一个transter hotel可以住宿,但是不能在官网提前预定,当我们到达机场后,我第一时间找到了这家酒店,但一问就绝望了,全部客满。再问机场内有没有什么休息的地方,答复是必须到机场以外才能找到。所以我们只能走出酒店,来到机场候机厅附近找地方休息。

因为我本人办理了一张招商银行的百夫长白金卡(美国运通信用卡),附赠了一张Priority Pass卡片,可以在世界绝大多数的机场贵宾休息室免费休息,所以在出行前我特意带上了这张卡,并搜索到了科伦坡机场的一家贵宾厅,Lotus First Class Lounge,位于国际候机厅的Gates 6 and 7旁边,非常容易找到。于是我带领全家三口来到了贵宾厅,进行简单的卡片登记和签字后,我们就可以在沙发上躺下,免费休息、吃喝了。这可乐坏了女儿,一整夜只睡了3小时的她,此时也没有任何困意,在餐厅里找到了好多好吃的和一些饮料,开始吃早餐了。如果不到贵宾厅休息的话,在候机区还有一家餐厅和一家汉堡王,都可以在里面点些吃的,坐着慢慢消磨时间。科伦坡机场的管理有一点让我觉得很是不方便,每一个航班对应的登机口候机室只能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开放,且还要进行一次安检(男士必须解下皮带、脱下鞋子,女士也必须脱鞋,很是无奈,如果是穿着伊斯兰那种全身包裹的服装,还要到一间独立的小房间里进行检查。但本人觉得虽然措施很多,但安检人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效率并不能恭维。)所以在起飞2小时之前只能在公共区域寻找休息处,而且机场内座位很少,根本不够乘客使用,一旦找到座位,你就好好休息吧,离开一会就有人来坐你的位子了。而且因为进登机口还要进行安检,所以至少提前40分钟到登机口吧。

在等待了8个小时候后,我们于13点正来到登机口,就在我们休息的贵宾厅隔壁,所以非常的方便,出门右转即到。又经历了一次安检后,我们就可以登机了。请大家注意,斯里兰卡航空的机舱内,冷气开的相当的足啊,就像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冰柜里,过道和座位上空都弥漫着浓厚的冷空气,就像大雾一样,站在前舱都看不到后舱,所以各位要多带一件随身衣物,虽然空姐会发放毯子(没有枕头,需要自备),但要在达到巡航高度后,且在降落前半小时就要收回,为了自己的身体,还是用自己的衣服取暖比较可靠。
      在飞行4个小时之后,我们的飞机终于降落在了塞舌尔马埃岛的国际机场。一片蔚蓝的大海和湛蓝的天空映入眼帘,那种清澈、那种美丽,让我们兴奋不已。虽然我们家已经去过多个国家,不同的海岛,但是看到塞舌尔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激动了一下。机场就在海滩上,飞机降落时从舷窗看出去就想要落到大海里一样,因为看不到跑道在哪里。

塞舌尔马埃岛的国际机场不大,边检和海关的柜台也不多,但是足够了,因为需要办理手续的也就几十个人,根本不像国内排队排成一条长龙。机场的行李转盘也只有一个,所以你不必担心找不到你的行李。过了海关,盖上一个大屁股入境章以后,你就可以提取行李了,然后再将行李送到海关的安检X光机内检查一遍,没有什么违禁品的话就让你通过了。我带了一套GoPro的设备,用一个笔记本电脑大小的盒子装着放在大背包内,海关人员只是询问了我是什么东西,我回答是我的相机,他又再问了一遍Are you sure?我很肯定的回答了Yes,I'm sure,and I can open it for your check.海关人员就连连摆手说:不用了,只要你确定就行!然后微笑着放行了。总之感觉塞舌尔的边检、海关人员都还算和蔼,不像某些东南亚小国那么猥琐,斯里兰卡的边检和海关、安检服务很差,后面详细讲解。在塞舌尔入境办理手续,不需要给任何的小费,只要讲礼貌守秩序就好了!办理边检入境手续,需要出示往返机票的确认单,酒店的确认定单,电子版或者纸质版的都可以。

入境的申报卡,包括海关,检疫等,只要全部勾选NO就可以了,其他信息照实填写。但注意千万别虚报,否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塞舌尔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后,过关很方便,可以一家三口一起递送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一起过关了。具体填写内容请各位自行解决了哦

塞舌尔最有名的母海椰子图案,入境章!

办理完入境和海关后,出了机场右转直行,你就可以兑换当地货币,用美元、欧元兑换塞舌尔卢比。然后可以到旁边的一个书店,购买一张当地的手机卡,只需要199卢比,然后再选择一个1G的流量套餐,约200卢比,总共大约200人民币就搞定了,就可以拥有当地的一个手机号码和无忧上网流量。实践证明,cable的SIM卡信号稳定,覆盖范围广,流量足够。卡的大小适合所有手机型号,不用剪卡。

我们在恢复与世界的联系后,来到了塞舌尔国内机场,就在国际出口右侧,步行约3分钟即到,这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小的首都国内机场了,袖珍啊,每个航班约19人以内,是螺旋桨小飞机,像马代的水飞一样。从马埃岛普拉兰岛的航班很多,大约每小时都有,可以在塞舌尔航空的官网上预定,非常的方便。但是我发现,塞舌尔国内的航班极不准时,我们当天的航班就晚点了2小时。让女儿在机场饿的不行,我又带她到机场外买了吃的又回到候机厅,没有二次安检。在这里一直等到天黑,女儿认识了一个才1岁的黑人小女生,虽然语言不通,但毫不影响她们之间的交流和游戏,语言真的不是障碍啊。哈哈哈!我们的航班才出发,飞往我们的目的地,普拉兰岛。

经过20分钟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此次出游的第一站,普拉兰岛。依然是一个只有一条行李转盘的小机场,但整个机场充满了塞舌尔的风情味道。因为我们已经经历了20多个小时的飞行和辗转,大人孩子都有些疲惫,所以就没有在机场拍照了。出了机场,找到了Creole旅行社的柜台,出示了我的酒店定单,就电话呼叫了一辆丰田9座车送我们去酒店。本以为5分钟就可以到达,但是车子足足在黑夜的山路上行驶了大约30分钟才到达了我们的酒店Raffles。第二天看了地图才明白,我们是从岛的西北端,向南行驶,绕了几乎3/4个岛后才到达了酒店,因为岛上的公路就这一条,且北端是没有连通的。

马埃岛地图

普拉兰岛地图

拉迪格岛地图

creole旅行社提供的地图册和中文线路简介

在辗转了整整24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酒店Raffles,办理了入住手续后,由我们房间的专职服务生开着电瓶车载着我们入住了房间,一栋功能完善、设计简洁的泳池别墅,那种舒适、完美的感觉就不说了,大家看图吧。

房间内的衣帽间,简单、实用、美观。

洗脸台、卫生间、浴室、浴缸都是独立区域。在卫生间内还设置了妇卫器。

室外淋浴间,冲沙子的地方

Raffles的细节处处体现了服务质量

酒店知道有小孩子入住,特意增加了一个小床,床单、被子也是折叠的整整齐齐,小圆桌上的粉红色水杯是酒店送给小朋友的礼物

24小时的奔波后,看到这么温馨的大床,只想躺下休息了,但是当地时间才8点钟,人家才吃完晚饭呢。

床上的儿童背包也是酒店送给女儿的。

第二天 开始海滩之旅 :拉迪格岛

在好好的睡了10个小时后,迎来了塞舌尔的日出,我们的房间正好对着东面,阳光洒在海面上又反射到我们的房间,有点耀眼。在白天看到了普拉兰岛和酒店的景色,伴随着清新无比的空气,心情舒坦极了!

酒店的一些房间,整个酒店有85间房,全部分布在山坡上,每一间房都有一个专门的服务生提供服务,出入都靠电瓶车,一个电话就来了,非常的方便。

早上吃过早餐之后,来到了酒店大堂,遇到一位中国小哥在这里做服务生,专门为中国客人提供中文服务。和他聊了半小时,了解一些岛上的风土人情和游览建议,决定中午坐船去拉迪格岛,欣赏国家地理评选的世界第一海滩---德阿让海滩D'Argent 。同时最重要的就是带女儿去见识一下世界上最大的陆龟---大象龟!

左上角的这个开敞房间就是酒店的大堂,风景很好

普拉兰岛往返拉迪格岛(Praslin----La Digue)的游船时刻表,每一天的时间都不一样,一定要注意咨询酒店的前台。

coco cat公司的游船,往返于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

普拉兰岛码头的游艇

游船每天有很多班次,据酒店小哥说可以到码头再买最近时间的一班船票,不会出现客满无票的状况。

游船的上层是开敞的,风景很好,但是太阳也毫不留情。下层是空调舱。但大家都是首先来到上层,毕竟大家都是为了来欣赏美景的,不会惧怕灼热的太阳

经过大约20分钟的航行就到达了魂牵梦绕的拉迪格岛,迫不及待的要去领略美景。下船后,在码头附近就可以租到自行车,价格从200-500卢比都有,看你会不会砍价了哦!自行车也是新旧不一,要好好的挑选一下,否则整个行程骑行会很累的。岛上的自行车没有锁,老板从路边随便拉一辆过来给你就可以收钱,骑行到任何地方,都可以随便一放就去观景,没人会去动你的自行车,除非认错了。骑行完毕后回到码头,你也只需要把自行车停到老板事先指定的地方一放就可以,不用锁,不用验车,完全自助!

顺着道路向南骑行大约15分钟,一直按照路标的指示往D'Argent的方向去,会到达一个庄园,在缴纳每人100卢比的门票后就可以进入了,这里是去往德阿让海滩的必经之路,所以门票是省不了。骑行过程中,还会看到一个直升机停放地,有两架直升飞机,土豪们可以搭乘直升机环岛看美景,价格没有询问,因为我还是觉得在地上看风景心里更踏实!一路骑行可以看到教堂、学校、民宅,很有风情。下面就是庄园里的大象龟和无比美丽的德阿让海滩,尽情欣赏吧!但是,拉迪格的美,照片是无法表达出来了,还需要亲自到这里来体验,绝对不虚此行!

这张照片,似曾相识吗?

塞舌尔的大海是澎湃的,配合着海滩上的巨大石头,给人一种力量的美!

海报、图册上的美景就在眼前,确实是美的窒息!

阿让海滩的沙子还不错,但是会有一条碎珊瑚带,容易咯脚,要注意!这里的海滩不是很长,但是很多,每一个小海滩都有人在晒太阳,全凭个人爱好来选择躺在哪里,一路走进去,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从中午12点坐船出发,下午5点又坐船返回。每次搭船提前30分钟到达码头就行,买往返票比单程票要便宜,保存好船票的小单就行。晚上回到酒店,懒懒的在泳池里泡了两个小时,去酒店的餐厅吃晚饭。我们这一天的行程正好赶上当地周日,所有商店、餐厅、银行都关门休息,所以我们早上就预定了酒店的晚餐位子。注意,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饭,一般都是需要预定的。Raffles酒店的晚餐厅有两个,一个供应西餐,一个供应亚洲菜,比如泰国菜。我们在酒店的两天,由于懒得出去找小餐馆,还带着孩子,需要注意卫生,所以就都在酒店定了晚餐,两个餐厅都品尝了。口味嘛还算不错,只是比起国内的美食来说确实不咋地。当地有名的Creole餐我们是没有勇气尝试了,据说对于中国人都可以算是黑暗料理。

这一餐下来,折合人民币1200元左右,算是吃饱了。

第三天 自驾普拉兰岛

经过昨天的拉迪格岛骑行游,浏览了美景,今天打算在普拉兰岛选择自驾游。于是在昨天晚上和前台小哥约好,租一辆小车车。小哥电话约了一家租车公司10点钟在酒店大堂见面,但车车公司9点30就到了,在我出示了中国驾驶执照后,他拿出表格填写了几项内容,其中有一项是价值1000欧元的保险,可以让我无忧驾驶,划痕、玻璃、车损都包含了。在我签字之后,带领我检查了车辆外观,看了油表--满格。约好还车时也加满油就行了。

停车时要特别注意,不能停在椰子树下,可以找其他的大枝叶树下来乘凉!

自动挡,排量1.2。车辆有9成新,内饰整洁干净,没有异味,非常小巧。只是因为要右舵驾驶,还需要稍微熟悉一下下!

在国外驾驶一定要注意避让行人、避让主道车辆,要严格按照交规行驶。遇到斑马线一定要停车让行,不能和行人抢道,一定要让行人优先通过!这是规矩,也是礼貌!

自驾第一站:拉齐奥海滩。这里是康斯丹赛尔酒店的海滩,位于岛的最北面,从我们酒店出门右转顺着路走就到了,很近。这里的沙滩更细腻,海浪也很美。这里停车方便,还有一家餐馆可以吃饭。但是自驾出游一定要带好大毛巾和充足的水。不但是为了在骄阳下补充水分,也为了从沙滩走到车子旁,可以有水冲冲身上的沙子,特别是带着孩子的话,就要用矿泉水给孩子冲淡了!

我们在拉齐奥海滩逗留了将近2小时,然后回到酒店简单冲洗了一下,换了一套衣服,继续自驾前往五月谷。沿途只要顺着路走就可以,但是不要走岛南端的那段路,因为很窄,路况不好,直接走岛中部的一条东西方向的道路就行,可以直达五月谷的大门,车子就停在大门对面的停车场。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海滩,可以把车停在宽敞的路边,下去走走或者泡泡。由于我们时间紧迫,就只是一看而过了,风景不错。个人认为,五月谷也就是名声在外,其实走在里面就是一个森林公园,除了海椰子,没有其他更多的东西可看,整体感觉就是一个中世纪的森林,空气好。这个地方,不来呢觉得遗憾,来了呢也会有点遗憾,但多数人终究还是要来的。哈哈哈!

今天主要就是驾车欣赏沿途的风光了,去了拉齐奥海滩和五月谷,下午5点左右回到酒店,因为天气实在太热,消耗体力。

回到酒店停车时,看到一只绿色的壁虎!

回到酒店,只要把车子停到停车场,锁好车门,东西全部带走就可以了。

第4天 转战马埃岛

今天要离开普拉兰岛飞往马埃岛了。总体感觉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应该在马埃岛或者拉迪格岛再多住几天,这里空气好,风景好。适合悠闲的安静几天。我们由于假期时间的原因,还想去马埃岛转转,所以就转战了。

普拉兰岛的机场,非常小巧,值机柜台总共三个,候机室椅子是木头条椅,很像中国80年代的汽车站,有点古朴的味道。

在飞机上俯瞰塞舌尔群岛!

这就是行李传送处!一个窗台,把行李往房内一放,自己认领就行了!

下机后,酒店的车子载着我们穿过首都维多利亚,行驶了大约30分钟后来到了酒店。Savoy酒店,位置有点偏僻,但很安静,范围很大,酒店的海滩也很美。

马埃岛入住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加之天空下着小雨,所以我们一家就在酒店里睡了一觉,然后到酒店的泳池泡了泡,去酒店的海滩边走走。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海浪也很大。

这只蜗牛就在酒店的道路上散步,个头足足有一个成年人的拳头那么大,在国内很少见到。

当天晚上的晚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酒店餐厅的自助餐。品质还算不错,食物很多,但是有些东西真不是我们中国人能接受的。比如这个蔬菜沙拉,不知蔬菜叫什么名字,但是看着翠绿欲滴,非常诱人,我就大胆的尝试了一下,把调料台上放的近20种调料看了一遍,挑了几个顺眼的放了点,结果一入口就后悔了,各种怪味接踵而来,不知是菜叶的怪味还是调料的味道,反正很复杂,觉得很难吃,那三片腌黄瓜简直就是那中药泡出来的,难吃的要命。卷蔬菜的煎饼又硬又厚,没有弹性,没有嚼劲,如果在中国做出这种薄饼那简直要关门大吉了。但是自己夹的菜,捏着鼻子也要吃完,吃到哭!

酒店餐厅的水果倒是很好,我每天都要吃很多水果。

又大、又熟、又甜的牛油果,国内的又贵又小,在这里可以吃个够啊

塞舌尔的小苹果,当地市场上要2块钱人民币一个。

这是我们云南也有的水果,释迦果,很好吃哦

不管菜叶多难吃,但还是有可以填饱肚子的美味,就不一一上图了,吃饱了回房间睡觉!

第5天 马埃岛环岛一日游

昨天我在酒店前台预约了一个一日游项目,190欧元,一车一司机,带领我们在马埃岛的任何地方转悠,包含了司机和车辆的费用,不包含餐饮,需要自己解决。我们遇到的这个黑人小哥很热情,一早10点钟就开着一辆科鲁兹来接我们了,上车后问了我们想去哪里,然后就自行规划了路线,带着我们开始了一日环游。马埃岛的一日游项目很多,价格也不一样,我定的这个是最便宜,也是最自由的,其他的行程还包含一些自费景点和项目,价格当然也贵了不少。对于自由行的朋友来说,我还是推荐这种最便宜的方式。马埃岛上的交通很拥挤,会堵车,停车也很拥挤,而且道路错综复杂,特别是在一些转盘的地方会有多个路口,加上右舵行驶,会让人犯晕的,所以我建议如果没有强大的人脑GPS和娴熟的驾驶技术,最好不要选择自驾。让当地的司机小哥开车,不仅安全,还节省时间,玩累了在车上就可以睡一觉。

这是全国最大的综合市场,有名的Sir Selwyn Selwyn-Clarke market,也就相当于我们国家的农贸市场,大小呢也就两块篮球场这么大了。里面的菜品、水果、鱼类、鲜花、杂货、调料都很有当地的风情,喜欢风俗的朋友非常值得来逛一逛,也就20分钟就够了。

逛完这个市场,我们继续前行,穿过了维多利亚这个最小的首都,没有停车游览,只在车上看看。然后来到了伊甸岛,这是一个人工填海造的岛,岛上别墅林立,但房价比国内便宜啊。海湾里停满了各种富豪的私人游艇。中东王子、欧美明星都在这里有居所,所以在这里遇上明星的概率很高,但我没有时间在这里久留,看看风景足矣!

离开伊甸岛继续往南行驶,途中看到了一个小海滩,面积不大,但是风景也不错,有很多人自驾到这里晒太阳,人不多,也很悠闲!

离开小沙滩之后,继续向南。司机带着我们走进了一条乡间小路,行驶了大约15分钟左右又转进了一片树林,路更窄了,约5分钟后突然看见了悦榕庄酒店的标志牌,才知道我们来到了这个有名的酒店,如果不是当地司机开车,我自己怕是不会找到这里。这个地方的树木高大茂密,就像进入了森林一般,穿过树林就来到了酒店的沙滩,很开阔,浪也很大,沙子不错。

离开悦榕庄酒店的海滩后,我们来到了岛的南端,路途中看到了这家酒店,4000美元一晚的房价,现在我只能在外面看看了。哈哈哈!

这是沿途看到的各个海湾的风景,都很漂亮,司机小哥告诉我,塞舌尔每一处的海滩都很美丽,每一个地方都是美景。

下一个目的地是岛南端的一片沙滩,稍微热闹点,有渔家的快艇可以到对面的岛上

这个沙滩也是一家酒店的沙滩,酒店的酒水吧台就在这里,也对外营业。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当地渔民用椰子树叶编的帽子,火烤的新鲜海鱼,用大叶子在海水里涮一涮就当盘子了,味道很好啊,比酒店做的好吃,而且是免费的,渔民送给我们品尝的。女儿在这里又认识了一个黑人姐姐,同样各说各话,但玩沙子的爱好是一模一样的。

结束沙滩巡游后,我们就要上山了,开着车顺着路来到山上,参观茶厂,远眺马埃岛

说是茶厂,其规模就是20个人左右的小厂,还没有国内的随便一家黑作坊大!但是茶叶确实地道的塞舌尔味道。和中国茶不一样,但很有特色。

在茶厂远眺维多利亚

离开茶厂,我们就顺着森林里的路往北边的酒店回程了,一路上很少遇到车辆和行人,感觉在森林里走了很久,空气好,风景好,满眼绿色。途中路过一个地方可以远眺维多利亚

到达酒店,和我们的司机小哥合影,告别。他要了我的电话,说是到中国来找我玩!

今天恰逢周三,是马埃岛居民每周固定的海滩小夜市的日子,我们早早吃完晚饭就往海滩去了。集市的地点就在我们酒店后门的右侧,步行2分钟就到。我们到小夜市一看,热闹非凡,有30个摊位左右,卖当地的各种特色食品和饰品,后悔在酒店餐厅吃饱了,这里的小吃看着也很诱人哦。

这位老大妈家的产品是自酿椰子酒,味道有点怪,够烈!可以尝一点点

集市上有一群当地人,敲着各式各样的当地乐器,自由欢快的跳着舞蹈,路过的、围观的都可以随时加入一起共舞。男女之间的对练也是颇有意思,非洲人民的柔韧性和协调性真是不一般,歌曲也相当的奔放有力,欢快而热烈,我非常喜欢这种音乐和鼓点。买瓶啤酒,慢慢喝着,看着热闹的集市,听着鼓点节奏,这感觉太好了。

明天上午11:30我们就要乘飞机离开塞舌尔了,今晚就尽情感受塞舌尔的海风、音乐、空气。

第6天 离开塞舌尔,飞往科伦坡

由于从科伦坡飞往昆明的航班是下午6点的,而从塞舌尔科伦坡的飞机又是在下午5点多到达,所以不能当天转机飞回中国,只能提前一天从塞舌尔来到科伦坡。于是第6天上午我们就起程离开塞舌尔了。

看到飞机上的冷气效果了吧,真的很冷啊!

斯里兰卡航空的飞机餐实在是不敢恭维,米饭就像子弹一样。

斯里兰卡的入境单,填写的内容不多,但我觉得有些信息很没必要,也许就是思维的差别吧。我在飞机上填好了我们一家三口的单子,想着下机办理手续可以快一点,但没想到,这个单子也折磨了我一次。

一段不愉快的经历

再次到达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这下要讲一下这次旅程中不开心的事情了。因为这次需要在这里转机,且要等候24个小时,斯航就免费赠送了我们一晚住宿,但之前并不确定是哪一家酒店,只号称是科伦坡4星标准的海景酒店,需要自行办理入境手续后去市区。于是我就按照提示来到了斯航的转机柜台,递交了我的全程机票定单,斯航工作人员倒是爽快,立马填了单子交给我,确定了酒店名称,然后交代我去办理入境手续:1、去边检柜台交验入境卡,2、到VISA柜台办理入境缴费手续,3、再到边检柜台办理入境签。我就按照这个顺序来了,麻烦也就到了。

这里就是边检柜台,immigration,工作人员不多,很懒散,排队的人也很随意,插队时有发生。我将我们一家三口填写好的入境卡交给边检官,他磨蹭了3分钟,看完了我们三个的卡片,期间曾放下卡片,翻找抽屉里的什么东西,但最后也没找到什么,后来我悟出他是在故意耽搁时间。他把我女儿的卡片抽出来,在“是否带了小孩”一栏用笔划了两道,重新写了几个我看不懂的字,然后把单子放到了桌子下面,把我和我老婆的还给我们,让我们去VISA柜台办理缴费。这时我还问他,那我女儿的入境单为什么不给我,他不耐烦的回答我说不需要,你待会过来找我就行了。于是我就准备去VISA柜台办理缴费,但看见他已经收拾起用品,关了柜台,毫无顾忌的走了。我在想,那待会我来这里找得到你吗?但也没顾虑什么就去VISA柜台了。

我来到VISA柜台,看到有三个工作人员各自在一个柜台,都在闲着,我就问了需要在哪里办理,告知我在2号柜台,我到了2号柜台前,女办事员就让我排队等着,我很诧异,我就是第一个,她也闲着,为啥就让我等呢。但我也没多问,就把护照递给他,然后站在等着了。过了大约3分钟,我身后也排了10来个人来,我就质问她为什么还不办理呢,她看了我一眼,也不说话,开始翻看我的护照。这时来了三个貌似本国人的,直接插队到我前面把护照递给她,她也居然爽快的收了,熟练的翻开护照,我这时才看见每本护照里都夹了一张折叠好的美元。那女人爽快的操作了电脑后就把护照还了回去,美元当然是收到抽屉里了。我看懂了,但我就不吃这套,从中国出发前,我的一个在机场边检站工作的同学告诉我可以不给小费的。所以我依然没有给小费,同时我故意大声的问她:How much you need?"这时她抬头看了我,又转头看看旁边房间里的一个穿制服的官员,那个官员也看了我,就这样眼光交错的对视了三个来回,这个女人终于慢慢的操作电脑给我办理了。结果是我没有给小费,也没有交入境签的费用就获得了批准。但麻烦并没有结束。

当我再次回到边检柜台时,先前那个收了我入境卡的官员已经无影无踪,我只好到另外一个柜台排队办理,排到我时,这人同样漫不经心的翻看着护照,我知道他在看什么,我也没吭气。他检查完我们两个大人的护照,并贴上了入境签,盖了入境章。但问我小孩子的卡片呢?我告诉他刚才你的同事给收了,说是小孩子不需要卡片。这时他坚决的告诉我"NO,NO,NO",并让我到旁边去填表,他必须看到我女儿的卡片。我无奈了,只好退出来重新填写卡片,再次排队又耽搁了5分钟左右,孩子跟着我跑来跑去的,我这个心情啊。最后在我依然无动于衷的表情下,他给我女儿的护照盖了戳,我们算是可以入境了。当我们来到行李传送带旁时,已经距离下机半个小时了,我看到我们的两个大背囊被随意的丢弃在行李台旁边的地上,我去拿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还来问这是不是你的包。我给他看了行李票,然后背上包,头也不回的走了。后来回国我和我的边检同学说起这事,他告诉我,这些收小费的边检人员专门针对中国人,很是讨厌。

出来机场控制区,我找到了斯航的转机柜台,出示了先去得到的酒店安排单子,然后他们就让我坐着等,说是会通知我们的。我问他多长时间出发,他告诉我15分钟。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再大厅就足足等了30分钟,终于来告诉我们可以去酒店了,引领我们来到机场外的一辆9座面包车旁,让我们上车。车辆破旧,最危险的是这个司机完全是野蛮驾驶,一路上飞奔疾驰,几次差点和旁边的车子发生擦碰。我们三个坐着心惊肉跳,我提醒他慢一点,他装作听不懂。经过差不多20分钟的飞驰,车子把我们带到了科伦坡的一个郊区小镇,尼甘布!我到了酒店就疑惑了,这哪像一个四星级的海景酒店,虽然名字叫做beach hotel,也确实在海滩边上,大堂就5平米左右,两个工作人员。但到房间一看就晕倒了,就是我国90年代的旅馆,门锁都是坏的,你说我敢住吗?所有我索性连背囊都没有打开,直接拿出手机,连接了酒店的免费WIFI,在agoda上立马定了科伦坡的一家5星酒店kingsbury,预定成功后就请这家酒店的前台给我要了一辆车,准备直奔市中心。

这家免费安排的酒店虽然破旧,达不到四星标准,但有三个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1、得知我带着一个孩子,给我安排的房间是一个带儿童床的标间,服务意识不错。2、这一晚的住宿包含了免费的早餐、中餐和晚餐,且酒店餐厅看着还不错。3、当我要离开酒店时,是当地时间7点了,前台小哥特意提醒我们,你们下飞机没有吃饭,这里的晚餐是免费的,你是不是吃了再走。这句话让我很温暖,差点决定留下来了。后来前台小哥给我们找了一辆9座面包车,谈好55美元送我们到市中心的酒店。这个司机倒是稳当多了,还询问我们走高速还是普通路,因为时间不一样。我告诉他决定走高速,他说好的,过路费按照标准交给他就好了。到达市中心酒店后,他只向我收取了3美元的过路费,我后来上网查了,他没有多收我的钱,是个不错的司机。

这就是我自己定的市中心酒店kinsbury,定这家酒店是我综合考虑后挑选的,距离我明天的目的地非常近,且看下文分解!

开心继续

这就是我自己定的市中心酒店kingsbury

我定的是酒店的行政套房,在专门的楼层,入住手续都是小哥帮我办好了递给我,我只要喝着饮料,吃着糕点,把信用卡交给他,然后等着就行了,服务不错,价格绝对亲民,总共才1450元人民币,含早餐,国内是不可能有的。这么温馨的房间,我终于可以安稳的睡一觉了。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从下飞机到入住这里,折腾了3个小时,机场尤其耽误的厉害,我也是服了。

折腾了这么久,终于安稳的住下了,外面天全黑了,也不想去找餐馆,就到酒店的中餐馆吃一顿吧,好几天都没尝到中国味道了。酒店总共有4家餐馆,有中餐,西餐,泰国菜、当地菜。后来了解这个酒店算是科伦坡最好的酒店了,看来我的旅行经验没有让我选择错误。

酒店中餐馆的厨师都是中国人,所以菜品的味道不错,正宗中国味道。有一家约旦的游客也在这里吃,和我们打了招呼,赞美了一番中国菜的美味,还告诉我,她的奶奶是一名正宗的中国美女,让我很是为这次巧遇感到一点别样的惊喜。。

第7天 绝对美食,启程回家

其实预定这家酒店也是我早有预谋的,如果住在尼甘布,我也会专门打车到这里来的。因为酒店对面就是斯里兰卡著名的荷兰殖民医院旧址,但更为著名的是里面的一家餐厅,一家专门经营斯里兰卡大蓝蟹的餐厅—————Ministry Of Crab。这是一家米其林上榜餐厅,全亚洲排名第25,连续三年亚洲前50。来到斯里兰卡,就一定要品尝一下大蓝蟹,所以我这个吃货就毫不犹豫的来了。这家餐厅的晚餐必须提前一天预定,中餐就看运气了,因为生意是在火爆。各国人民都会来这里品尝。

这是餐厅的网页和预定电话,特别注意营业时间,宗教月圆日是关门歇业的,我们到达斯里兰卡的这一天就刚好遇到,所以预定了第二天的中餐。

因为今天餐厅最大的螃蟹就是1公斤的,所以我们一家三口,点了一只1公斤重的蒜香蟹(Kilo Krab),一只900克的咖喱蟹(Large),一份酱油大虾,两碗米饭,一份面包,两瓶餐厅特色饮品(这个饮品极力推荐,味道很好)。最后还是吃的干干净净,佩服我自己啊!味道就不用我说了,流口水的你要亲自来尝才知道哦。至于螃蟹有多大,请看对比图。这一餐饭总共花费1000元人民币。斯里兰卡卢比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22:1.

我的拳头没有螃蟹大

蟹鳌比我女儿的手还大许多,和我老婆的手差不多大。

大快朵颐后,我们回酒店退了房间,背上行李,定了酒店的出租车,直奔机场,准备回家了。

坐着飞机回家了,到达昆明已是第二天的凌晨1点钟,预约了神州专车的接机服务,安全顺利的到家。一次美好的旅程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美好之旅。

结束语

这次旅行总体非常的满意,也非常的开心,美景看了,美食尝了。除去一点点的机场不快,其余都很完美。提醒大家,到塞舌尔必须带一个英式转换插头,同时带一个多孔插座,否则会不够用的。其余要带的日常物品我就不在此累述了,可以看看其他帖子,写的很详细。塞舌尔是免签囯,只要有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往返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就可以入境,非常方便。当地民风淳朴,没有遇到骗子,风景绝好,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斯里兰卡相对比较落后,但也有值得转悠的地方,需要深度游才能体会。在科伦坡我也遇到了推销“蓝宝石”的托,手法和中国的骗子一样,我想久经考验的中国人的辨识能力应该不成问题。
各位蚂蜂,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不好之处给予谅解。有问题可以直接留言,我会认真回答。谢谢!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1 18:26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5-11 18:26:09 的回复:

回复vickyling:谢谢夸奖!什么是明信片券啊?

2016-05-11 18:4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1 20:5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1 20:53:06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你去的地方也不错啊!互相支持

2016-05-11 20:54

2016-05-12 10:16

那个当地人护照里不是也夹小费吗?

2016-05-13 10:54

他插队啊,而且是自愿的啊。

2016-05-13 11:05

之前都听说塞舌尔是世界最贵度假地之一

2016-05-13 16:14

引用 Miatraveller 发表于 2016-05-13 16:14:59 的回复:

回复Miatraveller:也不算贵,和马代差不多,但每一个地方都可以丰简由人,关键是看风景的心情!

2016-05-13 16:4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6 13:53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5-16 13:53:17 的回复:

回复mermaid:

2016-05-16 15:20

楼主 你好 我也将要去塞舌尔 和你乘坐的航班是一样的。返程需要在科伦坡中转,要待二十多个小时,你是如何申请中转酒店的。我打斯里兰卡航空的电话一直没人接。

2016-05-18 18:13

引用 琛 发表于 2016-05-18 18:13:23 的回复:

回复琛:发邮件申请,你到百度上搜一下,有很多网友介绍了,还有英文版的邮件内容!但是赠送的酒店质量不一,看运气了!你也是昆明的?

2016-05-18 18:15

引用 engineergao 发表于 2016-05-18 18:15:57 的回复:

回复engineergao:谢谢~  我去碰碰运气  我是北京出发 第二班飞机和你一样

2016-05-18 22:07

引用 琛 发表于 2016-05-18 22:07:25 的回复:

谢谢~  我去碰碰运气  我是北京出发 第二班飞机和你一样

回复琛:祝你好运!

2016-05-19 00:40

哎哟,老乡啊。
你得感谢我了,我是长水第一个带大屁股章回来的。
为此我回到长水后等了1个多小时,等海关去做塞舌尔签证的样本记录。帮你们省事儿啦。

2016-05-23 16:33

引用 沙童木 发表于 2016-05-23 16:33:06 的回复:

哎哟,老乡啊。
你得感谢我了,我是长水第一个带大屁股章回来的。

回复沙童木:海关不管这事吧!再说那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边防畅通了

2016-05-23 16:39

非常赞,我8月底去塞舌尔,去普拉兰岛现场买船票或者机票方便吗?

2016-06-12 16:30

引用 ç懒神经ç 发表于 2016-06-12 16:30:45 的回复:

回复ç懒神经ç:你是问从维多利亚去普拉兰岛吗?机票最好在塞舌尔航空官网预定,这样比较方便和稳妥,飞机的乘客还是有点多!船票应该会充足!如果你要先在马埃岛住的话,可以到了以后再买机票和船票!

2016-06-12 18:23

引用 engineergao 发表于 2016-06-12 18:23:38 的回复:

回复engineergao:谢谢谢谢,你的游记非常赞,给了不少出行意见

2016-06-12 18:25

引用 ç懒神经ç 发表于 2016-06-12 18:25:07 的回复:

谢谢谢谢,你的游记非常赞,给了不少出行意见

回复ç懒神经ç:谢谢你的点评,其中有些实用的地方可以为你提供参考!总的来说,塞舌尔旅游环境比国内好太多,只要你是一个好游客,哪里就是天堂!祝你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