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古城一座墙——记我的西安三天两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引子

从决定去西安到坐上去西安的飞机只有五天的时间,而从有了去西安的想法到订机票却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形成了。
        任何事都是有契机的,从几年之前就想去西安吃吃逛逛,到一直以来无法成行的计划和同伴,计划一直在搁浅,西北之行迟迟不能完成。知道今天的五一小长假,因为有同学在最后一天结婚,我只能无聊的躺在床上刷着朋友圈,看着朋友们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晒着旅游的照片,羡慕的情绪直逼头顶,再也无法压抑住早就埋在心底的那个向往,订了下周往返的机票,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既然决定了要去,那么就一定要做一个周密的旅游计划。有朋友跟我说,既然说走就走,为什么还要做计划呢?随性的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不是很好吗?话是这么说没错,没有计划的旅行还是有盲目性的,做了计划之后至少可以把不充足的时间填满,更大限度的去利用有限的时间去玩的更有目的性。
        我的时间很紧张,结束五一小长假再上班就周二了,而白天工作又很忙,所以做计划查攻略的时间短之又短,还好有蚂蜂窝提供的攻略和各位蜂友提供的游记。终于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做出了一篇还算是周密的旅游计划。

Day1(5月6日 周五):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宾馆入住,下午兵马俑、秦始皇陵,晚上华清池观看长恨歌。
Day2(5月7日 周六):
        古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Day3(5月8日 周日):
        碑林博物馆,小雁塔,唐大明宫遗址公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细心的看官可能发现,为什么没有西安著名的景点钟楼、鼓楼和回民街呢?待我细细讲来。

这是我做的所有的攻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我要电子版。↓↓↓

第一天

因为只有短短的三天,行程还是比较紧迫的,所以机票订的去的时候是不到早晨八点回来是晚上不到十点(其实还是因为这个时间段的便宜)。
        一路波澜不惊的飞行,国内的舱外风景的确没什么好看的,除了灰蒙蒙就是雾蒙蒙。

需要提一句的是,都说飞机晚点率极高,但是我非但从来没有晚点过,而且还经常早飞早落,不知道是不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这次也是,比预计时间提前20分钟,本来应该9点50才到的,这个时间我已经走出机场了。
        机场大巴售票处就在T2国内到达处门口,如果排队很长的话(肯定会排很长的队),不如扫个二维码,价格公众号从微信上买吧,价格一样,方便快捷。一共有八趟线,一条是去咸阳市区的,另外七条可以到西安市区,具体的线路提前看看蜂窝的攻略吧,都有详细的介绍。我坐的是一号线,到西稍门的,离我的住地比较近。
        没想到周五西安市区就那么堵,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西稍门线终点站,也就是空港商务酒店。由于早餐吃的比较早,准备吃我在西安第一顿饭。

第一餐

大家都认为西安的美食都在回民街一代,殊不知西安的美食遍布在大街小巷。下机场大巴到达城区第一餐,就在空港商务酒店对过,叫【赵记腊汁肉店(西稍门店)】,连锁的肉夹馍店,好多的西安本地人来吃,出名的是粉汤鸭血9元,普通肉夹馍8元,吃得饱饱的。第一餐体验原住民般的美食享受。

了解西安的朋友都知道,历史上有周、秦、汉、隋、唐等在内的13朝在这里建都,又以秦和唐最为有名,跟国内著名皇城相似,西安的道路基本上都是以南北向和东西向排列的,所以当地人之路多习惯用东南西北,路南北,路东西来指路,这让来自道路走向是按照海河流向来规划的天津的我着实不适应,其实我是识东南西北的,只不过是到了这里一时有些转向罢了。
        因为离钟鼓楼只有三四公里的路程,靠近景区车多人多的道理在哪里都适用。在天津用惯了滴滴快车的我,习惯性的饭后叫了一辆车去宾馆,结果接到司机电话后才懵逼的发现,我知道我在哪,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给司机之路,大哥跟我说几句东南西北我就蒙了,几经周折终于坐上了来接我的小车。行驶在西安街头,发现城墙内的道路不宽,但是有专门的公交车道,所以公交车行驶基本畅通,堵在路上的都是私家车,本来可能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开了半个小时才到(我明显感到了司机再给我绕道,本着初来乍到外地人的想法,还是花钱免灾吧,这点蜂友们要留神了,一定要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尽管西安这个城市很美很好我还想再来,但是还是要说一个我最不满意的一点,西安的移动4G信号真的是太差了!!!我的攻略和订票信息基本都得在网上调取,2G网真的伤不起,时时让我抓狂!

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宾馆,本来打算到了之后在机场大巴上再定的,但是由于我这个不做完一个事就没办法睡踏实觉的性格,还是在前一天就预定了宾馆,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首先,像这种旅游城市的网上预订信息都是不准的,网上明明标着有房,打电话询问却被告知已经没有房了。
        而且,团购也不要信,因为也没有房!团购的价格真的很诱人,80-100元一间的大床房整个屏幕都是,然后打了电话之后才知道,要么没房要么不能用。
        还好总出差的我还是有些订房的经验的,最后在钟楼北大街成功订到了一间一晚105元的大床房,价格很合适,评分也很高。
        名字叫做西安雅之家酒店公寓北大街钟楼店,地址在莲湖区北大街宏府嘉会广场C座16楼。离回民街步行只有七八分钟左右,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最开始规划形成的时候没有写上回民街和鼓楼钟楼,三天的时间想去我就去了。
        因为到的早,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就开始了下一个行程。

根据计划,从钟楼坐公交到西安站,然后坐游5/306路到终点站——【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这里我要说一下西安的公交,公交站很密集,发车频率也很高,不过有一天让我很不适应,同一个名字的站名到处都是,光钟楼就分东南西北四个站,然后这四个站又分别有好几个同名字不同地点的站牌,像“车来了”这样的软件基本上就没什么用了,没到这里我不了解情况查的公交,都没有用上,最后还是用的高德地图到的目的地。
        从火车站到兵马俑的车有三趟:游5,214和215,其中游5是最快的,因为走高速,算上室内的堵车和在临潼区的站点停靠全程大概1小时30分钟左右,全价票7元。火车站有黑大巴和黑公交,非常热情的邀请你上车的不要去,对你爱答不理的才是真正的国营公交,白色的涂装,车很多,车满发车,频率很高。
        因为知道来西安的游客90%都会去兵马俑,不管法定节假日还是普通双休日人肯定爆多,特意安排在周五下午来这里参观。
        到达终点站后会有一大票周边村民涌上前来,要你打车带你到兵马俑,并用各种理由劝你上车,比如说“这里离兵马俑还有三四公里,得走一个小时才能到”或者“这里只是三号坑,一二号坑在很远的地方”等等,都不要信,甚至都不用理他们跟着人流走就行了,兵马俑离车站很近步行的话10-15分钟就能到。景区的指示牌并不是很多,但为数不多的几个已经足以把你带到兵马俑售票处了。
        周五来参观的决定是明确的,人并不是超多,仅仅是很多,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至少不是人挤人的程度。

↑↑↑ 全价票150一张,包括两个景点,包括兵马俑和秦始皇陵。
        之前通过蜂友的游记了解,参观兵马俑的话最好是能请个导游,租导游机的话语速太快基本上没有用(事实上也是这样的,看到好多游客在抱怨导游机的语速,更多的是耳机挂在一旁不去听它了)。我计划的是跟别人拼个导游,可是知道我进去也没有碰到志同道合的也就只好作罢了,虽然我没有拼上,但是我会“蹭”啊!
        占据有利地形之后,反正我时间富裕,连拍照带听导游讲解,一个听完不过瘾,我再等下一个,这里就要提前了解清楚哪里可能会有导游就在那里等着好了,到最后我连老外的讲解都听了一些(我竟然听懂了,可能是因为中文的听的太多了吧)。

兵马俑不愧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现场观看所带来的震撼程度不是从电视从照片中看到的所能企及的。

兵马俑最早是在1974年,当地村民打井发现了第一座兵马俑,但是为什么兵马俑的发现人只有一个杨志发老人呢?本来的确有三个农民一起打井发现的兵马俑,但是74年的中国还很闭塞封建,村里人都将它视为不祥之兆,只有杨志发老人在后来将此事上报给了文物局,这个世界第八大奇迹才得以面世。后来老人也受到了多国领导人的接见,不会写字的他也在第一时间被当地书法协会教会了八个字用来签字,“秦俑发现人,杨志发”。据说他现在竟然成为了书法协会的副会长。

↑↑↑这个就是当初发现秦俑时候打的那个井。
        发现秦俑之后,周围的村庄大规模的搬迁,现在周边的秦俑村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每到过年村口大牌坊都会贴出来同一副对联,上联“翻身不忘共产党”,下联“致富全靠秦始皇”,横批“感谢老杨”。(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千人千面的兵马俑(我的摄影技术很渣,但是我的镜头很长

↑↑↑正在出土和组装中的兵马俑,组装一个兵马俑很费时费力啊,大概需要6-7个月那么久,向我国文物保护工作者致敬!

一号坑是现在对外展览的最大的秦俑坑道,占地13000多平方米,是现在出土兵马俑最多的俑坑,也是最为壮观的俑坑。二号坑现在展览的坑道中木有完整的兵马俑,面积6000平方米,但是在周围的展柜中展览出了不少珍贵的兵马俑↓↓↓

↓↓↓【高级军吏俑】是现在出土馆藏的级别最高的兵马俑,地位仅次于秦始皇。如果在它周围站一会儿,会听到导游来讲解这个俑各处的细节

三号坑面积500多平米,面积较小,但是出土的是秦始皇的“仪仗队”↓↓↓

本来以为会很快结束兵马俑的参观的,没想到再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快五点了,获益匪浅,感受了震撼的场面,体会了秦朝时期的科技成就。兵马俑的门票还包含了秦始黄帝陵的景点,在兵马俑售票处有免费摆渡车送过去,大概有两三公里的距离。
        因为我计划晚上要去看华清池的表演,怕如果先去秦始皇陵再回来的话来不及吃饭或者赶不上去华清池的公交,我决定先去吃饭。

第二餐

来到西安不得不吃的美食有三种,羊肉泡馍、肉夹馍和凉皮。第二餐我就要尝试一下凉皮了。提前做好的攻略,知道在兵马俑出口附近有一家凉皮连锁,叫【魏家凉皮】,有好多的连锁店,味道也很正宗。还有一家叫【花奶奶酸梅汤】,评价也很高,因为本人不喝饮料,能喝的也就是有酸梅汤了,但是我找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
        魏家凉皮,推荐点一份秘制凉皮或者麻酱凉皮(10元),再来一碗八宝粥或南瓜粥(6元)。↓↓↓

结束用餐,继续前往下一目的地——秦始皇帝陵。因为已经到了五点左右了,游客明显减少了,摆渡车也没有很拥挤。下车后散客的话会被景区的工作人员集中起来,如有需要的话配备一个免费的讲解员带领游览秦陵。如果说兵马俑博物馆参观的话“三分靠看,七分靠听”,那么秦始皇陵则是“一分靠看,九分靠听”。因为这里啥都没有,除了草就是树还有一个大坟包。
        跟着讲解员的话全程大概也就一小时左右,自己逛的话估计有个20分钟就出来了。讲解还是蛮细的,内容不仅包括秦陵,还有好多兵马俑和秦朝的知识。陕西已发现的有七十二座帝王陵,其中被考古发掘的有70座,还没有被发掘的只有武则天陵和秦始皇陵。
        据说是因为秦陵里面遍布了机关,灌满了水银,以现在的技术是没有办法发掘的,而且就算发掘了,也没有办法很好的保护,需要建造一座没有支撑柱的跨度达600米的巨大建筑,而现在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建筑在中国北京,鸟巢跨度300多米。所以在我们这代应该是看不到秦陵里的奇珍异宝了。
        出于对陵墓主人的尊重和忌讳,没有照太多照片↓↓↓

结束了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的参观,继续在之前的上车处坐来时的游5路公交车回到华清池。因为提前的了解,华清池并没有太多需要逛的地方,但是晚上的演出《长恨歌》则是必须要看的精品中的精品表演。当然了票价也是不便宜的,不算VIP的话,最贵的298元一个人,演出时长70分钟,平日一场,节假日两场。第一场晚上8点10分,第二场晚上9点40分。
        推荐大家在淘宝上购票,节假日最贵的票大概在245元左右,而且位置还很好,有的商家还提供回市里的包车,如果现场买票的话很有可能没有票了或者没有好位置的票了,因为真的是场场爆满。像我选择的这家,只是跟店主说给我留个位置比较好的票,竟然帮我买到了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我都惊呆了。↓↓↓

6点半左右在华清池门前的喷泉广场取到票后时间还在,就在周围逛了逛。↓↓↓

↓↓↓晚7点半开始检票,排队分男女,会有景区工作人员来宣传,花50元提前进园做足疗免排队,还有卖望远镜的,座位靠后的还是有必要买一个的。

↓↓↓华清宫夜景

因为当天的《长恨歌》表演太过震撼了,现在想起来还久久不能平复,我只能说,不管买的多少钱的票,绝对的值回票价。
        ↓↓↓上传一段视频,大家可以看看。其实当时的表演,是用任何语言、文字、图片、视频都没有办法完整的表达它带给观众的震撼的。唯有现场观看,才能融入其中。

《长恨歌》是陕西打造的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以白居易传世名篇《长恨歌》为蓝本将历史故事与实景演出相结合,重现1300多年前华清宫里那段感人肺腑的李杨爱情故事。演出就在历史的真实发生地华清宫。由“杨家有女初长成”、“一朝选在君王侧”、“夜半无人私语时”、“春寒赐浴华清池”、“骊宫高处入青云”、“玉楼宴罢醉和春”、“仙乐风飘处处闻”、“渔阳鼙鼓动地来”、“花钿委地无人收”、“天上人间会相见”等十幕组成。
        场面宏大震撼,完美再现了那些著名的历史事件。灯光舞美有国际级的水平,常常引起全场的惊呼,将现场的舞台和背后的骊山完美的结合。

↓↓↓水幕电影

↓↓↓当骊山繁星点亮的那一刻,全场欢呼

↓↓↓“贵妃洗澡”,喷出来的水雾是热的,甚至还有洗发水的味道,简直逼真到极致!

↓↓↓“安史之乱”

高度还原历史,夸张的表现出来,贵妃死后,唐玄宗一蹶不振,表演用巨大的水雾和大风来让观众一起感同身受的体会唐玄宗近似疯狂的内心和接近崩溃的心情。(友情提示:观看《长恨歌》一定要注意个人保暖和器材防水,在这一幕狂风大雨,尤其是前排的观众准备接受冷冷的冰雨吧!)

到这时,我已经完全被带入到历史之中了,直到唐玄宗和杨贵妃在梦中相会,我的眼眶竟然也湿润了(也有可能是冻到了)。

↓↓↓感谢艺术家们精彩绝伦的演出!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再来看一遍的!

表演结束,坐大巴车返回西安市区。

第三餐

期待已久的回民街饕餮盛宴终于要开始了,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经十点左右了,但是小吃街的疯狂还没有落幕。不过有些传统的回民饭馆还是早早就关门了,这才天津的回民区也是一样。因为到了周末了,回民街人山人海,也是因为太晚了,没敢吃太多的东西。

↓↓↓镜糕5元。藕粉和糯米粉做的,有多种口味,吃起来像是天津的熟梨糕。

↓↓↓老李家biangbiang面 红柳枝烤肉10元,这个有点坑,肉很少。之后去回民街任何一家都比他家的大,价格还一样。

↓↓↓老李家biangbiang面 冰峰汽水4元,陕西特产,都说比芬达和山海关好喝,我因为好久没喝饮料了也没有办法做比较。

↓↓↓老李家biangbiang面 三合一biangbiang面20元,挺好吃的,一碗绝对解饱。

↓↓↓蜂蜜桂花糕5元 甜甜的凉凉的很解腻,回民街遍地都是。

第二天

作为运动爱好者和自认为的跑步达人,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一定要用双脚双腿去感受。根据计划,早晨五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到回民街吃早餐。
        前一天晚上西安就下起了小雨,到了早晨还是有丝丝的细雨,不过也凉快了许多,当时心里想的只是千万不要影响我的跑步计划。
        据说老西安人早晨最爱的食物是胡辣汤泡馍,作为一个美食爱好者当然不能错过这个体验了。

↓↓↓早晨6点,雨中的回民街北院门

第四餐

本来计划的是要去回民街北院门的孙家肉丸胡辣汤,但是我找了两圈都没找到,正好碰到了一个西安当地的大爷,他也并不知道这家店的位置,但是却推荐了我去大皮院的一家更为被当地人接受的胡辣汤店。

↓↓↓地点就在大皮院入口处大概50米左右右手边的位置

↓↓↓王家餐馆 大碗胡辣汤7元+馍1元,馍可以提前掰碎了放在碗里也可以后来掰。第一次尝到这个味道出乎意料的合我的口味,再配上香儿不是很辣的辣子,在一大早可以唤醒胃口的食物就是它了!记得转着碗喝才是正宗的哦!这点跟天津的面茶很像。

↓↓↓甑糕3元 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吃胡辣汤的时候偶然发现有卖甑糕的,就在王家餐馆前,一份3元,当地人说这家是最正宗的做法,传统工艺。很好吃,吃起来像粽子馅,是糯米+蜜枣的。

吃完早餐因为所在地离西安古城墙的南门很近,也是为了消消食,决定步行到城墙,据亲测,实际步行时间也就10-15分钟左右。
        在路上顺便逛了逛了钟楼和鼓楼↓↓↓

城墙开门时间是早晨8点到晚上10点,下午6点以后只能出不能进,貌似是因为有演出。门票54元。
        我到的比较早,也是参观了一下人少时候的城门。↓↓↓

清晨的城墙是古朴庄重的,雨中的城墙是神秘寂静的。全程不到14公里的路程,我用双脚去感受。

↓↓↓不喜欢的人多的景点,试试早晨就去吧!

↓↓↓天津爱跑团 #JOIN US#

↓↓↓上午10点钟左右的时候人渐渐多起来了,雨也渐渐停了。还有一些骑自行车的,但是坐电瓶车的少之又少。

跑了一身的汗先回宾馆洗了个澡,然后再出门的时候雨已经下起来了,气温也变得很低,不过这点雨还是抵挡不了我游玩的热情的!

第五餐

这几天用餐时间很不规律,基本上是到了回民街不管几点都得去吃一顿。
        ↓↓↓老孙家牛羊肉泡馍,地点在西羊市里大概不到100米的地方,百年老字号。需要自己动手掰馍,我掰的很不正规,据说要掰到无名指甲那么大才好。
        这家店还有方便包装的牛羊肉泡馍,75一袋5包。机场也有卖,88元一包。

↓↓↓普通羊肉泡馍25元,冰峰汽水5元。以前我从来不吃任何蒜,甜蒜咸蒜都不吃,但是在这里才第一次感受到甜酸配羊肉泡馍的魅力。

吃罢午餐继续这次行程的重头戏——陕西历史博物馆。

众所周知,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不免票,需要凭个人有效证件凭票参观,据说是有数量限制,中午12点到1点休息一小时。
        等待领票的人非常多,看过网上攻略的人知道可以花20元买珍宝馆的门票直接进场,出来旅游没必要为了20元耽误那么久去排队,而且珍宝展的展品也都非常的有参观价值。
        参观陕博非常有必要租一个电子讲解器,租金30元,押金100元。注意放耳机的袋子和押金条不要弄丢了!个人认为电子讲解器要比请一个现场讲解要好多了,因为很多时候很多展品讲解员们都并没有讲解直接略过了,想详细了解的朋友还是不要留下遗憾。

↓↓↓有来头的狮子,原来是武则天老娘墓门口的

↓↓↓蓝田人复原头像

↓↓↓很霸气的青铜双头龙有木有?据说是古代乐器的底座

↓↓↓这叫什么来着我给忘了,反正是古代的独角兽

↓↓↓凹造型的鎏金小龙

↓↓↓货真价实的金饼,但不是当时市面流通的货币,是帝王赏赐的

↓↓↓唐三彩的马,唐代对马情有独钟啊

↓↓↓一看就是唐代的,肉嘟嘟的婴儿肥

还有一个陕博的镇馆之宝在珍宝馆里,因为珍宝馆里不允许照相,我也不想坏了这个规矩就在网上找个图吧。
        ↓↓↓镶金兽首玛瑙杯,而且还是国家不允许出境展览的极重要文物之一。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竟然逛了将近四个小时,还意犹未尽,出来时身心都得到了意外的满足感,了解了很多的历史知识,对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科技有了全新的认识。
        雨越下越大,下一个计划行程是西安大雁塔,由于距离陕博只有1公里步行前往即可,沿着小寨东路向东继续行走,大概10分钟左右的路程。

↓↓↓不是我照的歪,大雁塔是真的歪了

↓↓↓很带感的装饰

↓↓↓没有信仰也没有香火钱的我,还是在外面看看吧

↓↓↓这么好看的图肯定不是我拍的啦。

第六餐

在逛大雁塔广场也是等音乐喷泉的时候突然饿了,决定在附近找找吃的。之前看点评有一家叫做袁记肉夹馍的店评价还可以。

本着少吃多餐的原则,我每一餐都没有吃很多。
        ↓↓↓袁记肉夹馍,在大雁塔广场西侧。擀面皮6元

↓↓↓肉夹馍8元。
        说道这里我想吐槽一下西安餐饮业的服务态度,简直差到爆,而且普遍都差。可能是因为一天接待的顾客太多太累,但是基本的服务态度应该有吧。

可能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对大雁塔景区挺失望的,大雁塔北广场的喷泉没有等到晚上看有灯光的那场,看的是下午6点的那场,除了规模很大,感觉还不如天津文化中心的音乐喷泉,而且都是宣讲核心价值观的,看起来好无味。怕器材淋雨,并没有拍太多照片。
        大唐芙蓉园和大唐不夜城都没有去,一是下雨太冷了,二是今天一天实在太累了。不过据说也没有什么好参观的都是后来翻建的景观。
        坐公交返回钟楼附近,查询公交的话还是用手机的地图APP吧,现在都有公交的选项,很方便也很准的,唯一需要挑战的敌人就是这里的网络。

计划是在西安看一场皮影戏或听一场秦腔,体验一下当地传统的民族艺术。今天的行程有些多,所以时间有些赶。
        最后决定去的是位于回民街北院门的高家大院,可以在点评上团购套票,原价30元,团购价22元。我之前没有团,临时也来不及了,好在30元并不是很贵。
        里面没啥,不外乎就是传统的民居,挺古朴的,面积很小。

这些都不重要,重头戏是皮影戏,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虽然时间只有10多分钟,但是挺有意思的,还有老外在看,老先生演的改编版的《三打白骨精》,很卖力气,一人分饰多角。

第七餐

说是第七餐,其实就是吃了点小吃。
        ↓↓↓伊古斋黄桂柿子饼,3元一个,多种口味,刚炸出来的好吃,可以做伴手礼,不过只能保存一两天。

↓↓↓盛志望的麻酱凉皮10元一盒。真空包装的西安凉皮,可以做伴手礼,地点就在回民街北院门。味道跟当场吃的有些差距,但依然好吃。

第三天

最后一天了,今天的行程比较宽松,闹表也比前两天定的晚了点,前一天晚上把行李都收拾好了,跟宾馆讲好在下午一点左右退房,轻装出发。
        头一站当然还是回民街。

第八餐

今天要吃垂涎好久的灌汤包,也是来西安必吃的小吃。回民街上有名的就是【贾三清真灌汤包子馆】了。

↓↓↓牛肉灌汤包16元,包子里的汤汁很好喝,然后再蘸着调好的辣椒,香辣滑!

↓↓↓八宝甜稀饭6元。八宝粥解腻,也不贵,甜甜的很适合早晨喝。

吃完早饭,第一站【碑林博物馆】。是个挺不错的景点,环境幽静,文化气息浓,但是并不太适合我。
        地点在城墙南门附近,坐公交文昌门站下车,走几百米就到了。景点门票75元,不过在淘宝上买也可以,只要55元,有几分钟就能收到短信,在碑林售票处有专门的窗口可以兑换。

↓↓↓古时拴马的石柱子,造型各异

还是在文昌宫公交站搭公交车到小雁塔景区,我是从西门进的也就是西安博物馆,同样也是免费不免票的。

需要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小雁塔,其实到这里我已经后悔今天安排的行程了,前两个行程有点太无聊也太快结束了,早知道这样的话我不如一早去火车站买到华山的高铁票,去华山一日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游览完小雁塔坐公交回到钟楼附近,准备吃在回民街的最后一餐。真真是舍不得!!

第九餐

西安有种肉夹馍叫腊牛羊肉夹馍,价格略贵,肉质偏好。

↓↓↓腊牛肉夹馍15元,放了辣子才好吃!

↓↓↓这家【红红酸菜炒米】也很有名

↓↓↓酸菜炒米15元,量很大。会有服务员把现考好的肉串或涮肚拿到大堂叫卖。

↓↓↓酸梅汤5元。冰冰凉凉的很好喝,解油腻,关键是热量很低!

由于是晚上十点的飞机,中午退房后带着行李来到火车站将行李寄存,然后穿过火车站的地下通道步行来到【唐大明宫遗址公园】。

↓↓↓超霸气的门楼,不过只是重建的

↓↓↓大明宫遗址公园通票是60元一张,包含三个景点,分别是丹凤门、遗址博物馆、考古博物馆。分散在遗址公园各处。因为面积太大了,体力不好的朋友建议坐电瓶车吧,还有考古博物馆没有什么,时间紧或者体力不好的可以不用去了。

↓↓↓留下的只是遗址,五车道的宫门,跟北京故宫一样,但是大明宫整体的面积却是故宫的四倍!如果没有当初没有被毁,现在得是何等的壮观的文化遗产!

↓↓↓遗址博物馆里的微缩景观再现了当年的盛世,很精彩。

↓↓↓建造含元殿时的盛大场景

↓↓↓占地很大的一片大明宫微缩景观复原,很精致,很详细。

最后的行程计划安排和我的体能出现了点问题,结束了大明宫遗址公园的游览后,我就去到距离火车站300米远的机场大巴站点【陇海大酒店】。到达机场的时候距飞机起飞竟然还有四个小时,这是我度过的最窝心的四个小时了。如果我再有一点体力,现在正值《美国队长3》上映,看一场电影的时间肯定是有了。

第十餐

这次真的是在陕西的最后一餐了(不能说是西安了,因为机场在咸阳境内),没想到会是在机场吃的。在流动餐车买的凉皮和肉夹馍,出乎我意料的是,机场的凉皮竟然也这么好吃。↓↓↓

↓↓↓凉皮10元,肉夹馍10元

再见了,西安

后记

第一次写游记,洋洋洒洒写了两天。之前去过不少地方,唯有这里想要通过文字来记录下来。这次的旅行带给我的震撼太多太多。
        兵马俑带来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震撼,回民街带来的流连忘返的饕餮盛宴,古城墙带来的历史沉淀,陕西历史博物馆带来的文化洗礼,更不用说长恨歌表演所带来无与伦比的艺术享受。
        爱上一座城,从心开始,放慢脚步,用心聆听。
        西安,我还会再来。
        下一站,决战华山之巅!

2016-05-11 22:04

城。会。玩。

2016-05-12 09:26

2016-05-12 10:15

我正打算去,周五去周日回,推荐下行程

2016-05-13 23:27

游记很棒,赞一个。赵记最拿手的赵记腊汁肉揪面片最好吃了。楼主可曾点了?

2016-05-15 07:5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6 18:53

引用 陌路末路 发表于 2016-05-13 23:27:31 的回复:

我正打算去,周五去周日回,推荐下行程

回复陌路末路:时间比较紧的话,推荐兵马俑和长恨歌还有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必去的。其他的城墙要看看 大小雁塔可以逛逛,剩下的时间就去吃吃吃吧!

2016-05-17 12:0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15 07:53:44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看推荐点的粉汤羊血

2016-05-17 12:06

引用 米噶 发表于 2016-05-17 12:05:45 的回复:

回复米噶:好的

2016-05-23 09:26

你提供下买长恨歌票的TB店名么~谢谢

2016-05-23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3 11:25: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长恨歌门票内销店

2016-05-23 22:11

楼主的背景音乐很好听,特别配这场一个人的西安行。但是读完以后更加深刻的觉得楼主身边如果多一个人该多好呀~~背景音乐可能也就不会带点伤感了~~多希望你在某一次独行中遇到你的另一个她啊~~一定会的!!

2016-06-04 16:43

好好哦 我去西安的時間也緊張 能不能麻煩您發電子版行程給我呢?14654462@qq.com 謝謝了

2016-06-20 01:25

引用 水影下的鱼 发表于 2016-06-04 16:43:36 的回复:

回复水影下的鱼:哦

2016-06-20 15:31

2016-10-02 08:54

楼主~求攻略电子版,543135987@@qq .com 谢谢谢谢准备这个月底去西安,算来算去只有三天,最多四天时间~大牛的三天超充实啊!膜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