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樱花的脚步---济州-釜山-首尔七日游

猫头鹰 (潮州) LV.9
2016-05-11 16:26 284/6
  • 出发时间/2016-04-02

首先要感谢蚂蜂窝、感谢蜂友提供的攻略、韩游网、韩巢网,还有韩国旅游发展局以及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好多资料都是在这些上面找到。

前期准备
1、签证
**个人资料 护照 有效期至少有半年以上(以递交领事馆申请当天为准)的因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并确保护照至少有两页空白签证页,护照尾页需持照人亲笔签名; 相片 大一寸证件照片2张(三个月内免冠白底近照);
申请表 如实完整填写韩国签证申请表1份;
身份证 有效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户口本 申请人户口薄上所有信息页复印件1份;

**经济能力证明资料 第①项必须提供,第②、③、④项均为辅助资料
存款 ①  请人名下的银行活期存折复印件1份或银行借记卡流水账单原件1份;
※半年内的交易记录,近半年余额保持至少有5万元以上;(请按照周期计算,如:1月25号-2月25号为一个月)
②申请人名下的理财产品(如基金、股票、定期、存款证明等);
房产 ③申请人名下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复印件1份;
车产 ④申请人名下的机动车辆登记证复印件1份;

**单位资料
(3个月有效) 单位证明 ①由单位信笺纸制作,信笺纸须有单位电话、传真、地址;
②内容必须注明申请人姓名、性别、任职年限、职位、薪酬、访问目的、访问时间、费用支付方,同意保留其职位;
③加盖单位公章,单位负责人签名确认;
营业执照 盖有最新年检章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国家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提供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名片 申请人单位名片2张;
我准备资料大概就一个星期左右,本人觉得只要是身体健康,遵纪守法的公民一般都没问题,所以我们在签证还没下来前就定了机票
2、机票(两个人的)
金额       备注
1590 上海-济州(选择的是春秋航空,要注意他家的托运行李额,我就买了200块的,跟一个人的机票差不多贵)
600         济州-釜山(济州航空,很喜欢他家的LOGO,一个笑容)
652         釜山-首尔釜山航空)
3524 首尔-广州(南航)
机票都是大概提前一个月定的,其实花期越近,各个航空公司都会出特价票,但很多都往返的,跟我们的行程不太一样。
3、住宿
住宿在签证下来后才定的,济州定的是YOU &I , 釜山是天使酒店, 首尔就是24民宿客栈。都挺干净的,而且位置不错,周围是商业区,晚上逛晚点也不怕,但房间里又安静。
4.自由行资料
提前到韩国旅游局申请,但必须是签证下来后,因为要提供签证的信息跟机票的信息,还送了一张交通卡。

第一天

4月3日 早上 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上海-济州岛
        济州机场-YOU & I客栈

午饭 客栈附近的参鸡汤,城峰日出山的清进洞砂锅(
    下午 市政厅-城峰日出山
         城峰日出山
         涉地岬(有时间就去没时间就不去)
         回市政厅
   晚上 吃烤肉,黑猪街或者酒店附近
        随便逛,可以走路去樱花大道,看夜樱

今天7点多的飞机上海飞济州,4点就到浦东机场,困得要命,决定以后都不会定早班机了

9点多到济州,当地时间是10点多,比我们这边快一个小时,然后就开始郁闷了,租的WIFI连不上了,手机显示有信号,但就是网络不连接,在机场遇到其他小伙伴租的同一个公司的,也有一样的问题,我们就在机场搞了一个多小时,打电话回国内,微信啥的,但都没解决,在折腾了一个小时后,觉得还是按照之前的计划,坐500去找住的地方,出机场就能见到公交,所以小伙伴不用担心。住的是YOU & I guest house, 在500公交站-市厅下车,下车后往回走,见到MR.pizza的那条巷子,在巷子口就能交到民宿的LOGO。可惜我们往前找不上往后找,而且机场的时候天还是阴阴的,到了市厅下车,就开始下雨了,我们就一人拖着一个箱子,走街串巷的找啊找,问人吧,都听不懂,WIFI又连不上。此处省略一万字,大家自行脑补当时的情形吧

民宿还不错,我们订的是双床房,虽然小,但床应该有1.2米,主要是干净,地暖绝对给力,我们后来让老板帮我们地暖的温度调低一点,结果收到了人家鄙视的眼神,南方的孩子伤不起啊。住宿有提供早餐,但需要自己动手,有鸡蛋、面包、咖啡跟果汁,种类还可以,就餐在地下一楼,是一个开放的空间。因为是在BOOKING上订的,CHECK IN 的时候就把房费交了,我们就住了一晚5万块,第二天我们飞釜山了。安顿后,我们就准备找吃的,离开前,我们把淋湿的裤子平铺的地板上,回来就都干了,地暖确实给力啊,赞一个

找了家小店,有炒年糕,紫菜卷,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样,这就是我们在韩国的第一餐了。

紫菜卷其实已经没我们消灭了一半了,才想起要拍照

吃饱喝足后,顶着大雨,往城峰日出山出发。可以选择做701或者710,公交站就在刚刚500下车的对面,往下走100米左右,但我们两个迷途的小羔羊就是找不到,最后决定打的到市外汽车站,2800韩元。有没有决定很豪,一次打的就以“千”记。。司机在汽车站的对面停车,走过去就是了。上次用告诉司机去哪里,这个时候就需要把要去的地方提前用韩文打印出来,拿给司机看,他会输入价格,然后拿交通卡“滴“一下就可以了,记得下车也要滴。

出发了,虽然还是下雨

车窗外的樱花,好激动啊。

雾气好重啊

我们从市外汽车站做701-1大概一个小时,在“城峰居民中心”下就可以,往回走,左拐,有一个上坡路,在路口左拐就见到了一个指示牌,售票处是在外面那一圈小吃店中间的门口进去的,门票是2000一人,不贵。

雨还是没停

山下的停车场

日出峰是不用走回头路的,照着路标走就可以,下山的路口往右就是看海女表演的地方,但那天下雨我们就没下去了。下山后点两杯饮料,买条鱿鱼4000元,吃饱喝足,回咯。到刚刚下车的对面车站坐车,公交站就在这个对面,公交站会有提示到站的时间。回到YOU&I也是大概1个钟左右的时间。(到站记得按铃,不过701-1这路公车不是每次都停市厅,我们回去坐的那班就没有,直接开到市外汽车站,所以小伙伴要注意,如果没有停,也没关系,打车回市厅也2800韩元)。民宿那里整顿整顿,就出去找吃的,这里再夸夸民宿的地点,周围好多吃的,有烤肉,有汉堡,有年糕,还有火锅。。。。。。我们选了年轻人多的一家。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是去济州大学,下午的飞机飞釜山。济州大学过马路对面坐500就可以,在济州大学的前一个站下车,因为大学门外的那条樱花路也是美美哒。但我们遇到大雾天。

挺喜欢济州航空的这个lOGO

釜山住的是天使酒店,位置不错,就在西面,其实在田浦站下会更近点。晚上我们去的迎月路看夜樱,坐地铁到中洞站,打的过去就行,2800韩元。

走到一半见到有个展台能拍到广安大桥的夜景

第三天

今天是这次来韩国的重头戏,去镇海看樱花。
先坐到沙上,3号出口直走,见到汽车站,买票的地方就在停很多大巴的位置,玻璃门进去就是了,一张票5100,买完票到17号站台等车就行。会有车站工作人员进行疏导,因为这段时间很多人去镇海,基本上不用担心要等很久的车,开走一辆,很快来一辆,人满就走,中途会停几个站的但只要坐到终点站就好。
到了镇海,特别提醒其他小伙伴一句,
不要在车站门口打车,不要在车站门口打车,不要在车站门口打车,重要的事说三遍。
我们打算先去庆和站,查线路从车站打车过去大概就5000,想着就两个人,不算贵,问了一辆,车主找来停在他前面的车载我们,路上大叔还停车给我们拍照,看到满眼的樱花也没去注意他没打表,等到了庆和站,收了我们10000,贵了一倍,当时也没反应过来,等下车才记起不用这么多钱啊,人家没打表啊。算了,也怪自己二,出来玩还是要多留个心眼,记得那辆的士前面有个小熊公仔。所以大家记得坐公交。就因为这件事,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全程公共交通,不打的。不开心的事就这件,所以韩国之旅还是好开心的。
这就是庆和站,标志性的火车。原本是一个很小小的火车站,从2006年开始已不再承担运送旅客的任务。沿着铁道两旁的樱花树形成了一条樱花路,与余佐川桥一起形成了拍摄樱花的名地。

大广寺前面的空地

大广寺

半路遇见一座教堂,是可以给新人举办婚礼的。

余佐川到了,望不到头的粉红粉红

半道有楼梯可以下到下面去

第四天

土城站八号出口出来,向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在癌症中心前坐1-1或2或2-1路巴士,到甘川文化村

下午的飞机飞首尔了,住的是明洞24民宿,离南山塔很近。南山公司是不用门票的,但上展览厅就需要,我们的门票是订乱打秀送的。到半山腰的时候开始下雨了,一直没停,在上面寄了两张明信片后就坐缆车下来了,缆车单程一人6000韩元。

第五天

今天是大学一日游,明洞-东大门(4号线)-东大门-回基(1号线)1号出口,步行20分钟

我们没有从正门进去, 而是走侧门,是个上坡路,在入门口就可以见到教堂了。校园很舒服,正是上课时间,很安静。

下午选择去梨花女子大学,据说在那副梨花墙前面拍照就能找到男朋友,我是狠狠的拍了,预知是否有效静待下回分解。

这张不是秋天的,就是4月的景色,

著名的下沉式图书馆

这颗树是辛夷,名字好文艺,别名也叫紫玉兰,好大一颗,满树满树的紫粉色

第六天

上午的行程是去参观青瓦台,需要到韩国政府的网站上预约,现在的青瓦台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青瓦台需要提前预约,有护照就可以,不用签证,每天有4个时间点,一次15个名额,去参观时是和当地人一起的,但会发给你一个讲解器,所以不用当心听不懂。进去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这点要特别的注意哦。我们预约的是10点,提前半个小时在停车场的集合点等,预约成功会发给你一份邮件,记得打印出来,一起交给他们的工作人员,需要核对信息。会有大巴送我们过去,入青瓦台的时候需要安监,工作人员会打开包包检查,如果有相机要照一张地面的给他们看,过完安检会一人给一个讲解器跟一张说明卡,讲解器会教你调到中文的频道,说明卡上会写明那里可以拍照那里不可以,之后会看一段宣传片,然后就跟着帅帅的警卫去参观了。这个景点我就没怎么拍照片了。

参观完七宫从警卫那里拿回护照,我们就出发去韩屋村了,如果回景福宫,在门口就有大巴送到景福宫。
这是去韩屋的路上拍的

去韩屋村第一要点就是找参鸡汤,这个强烈推荐大家试试,我跟小伙伴都觉得不错。
吃饱喝足后才开始逛韩屋村,这里是韩国传统房屋比较集中的地方,以前有钱有势的人住的,现在也还有人居住,所以要注意保持安静哦

觉得这韩服好漂亮

这只猫就卡在窗口那里,呆呆的好可爱

看介绍这是以前尚宫居住的地方哦

记得保存安静哦

这里橱窗的摆设都挺文艺的

韩国的这几天,见到好多咖啡屋,终于记得拍张照了

做成花束的多肉

随后我们就回明洞休息休息,晚上去看我心心念念的乱打秀。
票是在韩游网上订的,S席,190元一张,刚好就在正中间。这个表演也是强烈推荐,套用小伙伴的话那就是笑出腹肌,而且演员很卖力,绝对的赞哦。
据说现在广州正佳广场也有表演,广州的小伙伴可以去看。
演出开始后是不能拍照的,只能开始前拍一下舞台

当天的演员表

第七条

今天的行程就是回家了。
世宗酒店前坐大巴去机场,有几班都可以去仁川机场,上车的点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搬行李上车,不过只能现金票,所以小伙伴如果坐大巴要留点现金在身上,大概1万块一人。
到达机场过安检后就可以去免税店拿货了,我们都在网上先下单付款机场再拿货,取货口会根据你的航班安排在附近,取货口的电梯旁会有工作人员在指引,乐天跟新罗在一起,但都需要取号等待,所以还是推荐小伙伴们在网上下单机场取货方便点。
说说整体印象,这是个充满泡菜跟咖啡味道的国家,咖啡店隔几米就有一家,在首尔釜山这些大城市,人们都比较匆忙,就跟我们的北上广一样,济州相对休闲点。这是个很干净的一个国家,街上很少有垃圾桶,街上也很少有垃圾。这也是个适合情侣的国家(别问为什么,单身DOG虐不起)。
还会不会再来?会的,下次来看看秋叶,看看大教堂,找个咖啡厅发发呆。。。。。。

引用 猫头鹰 的图片:

雾气弥漫啊

2016-05-12 15:5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2 18: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6 01:01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12 15:52:54 的回复:

雾气弥漫啊

回复几画:仙气,有木有

2016-05-16 09:07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5-16 01:01:4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renxueheng:恩,写攻略也可以再怀念一下

2016-05-16 09:0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