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关东关西8日蜜月游

第一篇:行前准备及住宿体验分享

Part 1:扫盲帖

1、 visa:
日本visa要通过使馆指定的旅行社代办。看到网上挺多朋友是通过淘宝来办理的,但是个人觉得过程中要提供不少个人资料,保险起见,决定找家使馆官网推荐的旅行社。我找的是一家国营旅行社,在日本驻华使馆对面有个小门市。旅行社提供的签证材料清单很详细,我们都尽量全面提供,旅行社会先审核材料,以保证可以百分之百获签。一周时间就获签了。日本回来后,将归国保证书(回程换登机牌的时候,递给柜台人员填写即可)、护照首页复印件、出入境盖章页寄给旅行社,押金也立马退还给了我们。总之,办理签证全程很顺利,也很放心。
切记:提交签证材料时提供的航班信息(包括出入境日本日期、出入境机场,航班号),一定不能更改!!!即哪一天、哪个航班、从哪个机场入(出)境必须与提交使馆的信息一致,否则归国后没办法消签,保证金退不了,而且还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至于是否必须要入住‘提交签证材料时的酒店’,好像没那么严格;我们提交使馆的住宿信息都是正规酒店,而实际入住了民宿,但是使馆是不允许住民宿的。归国后,使馆也没有要求提供住宿确认单。
2、Flights
机票订的比较超值,两人往返共计3,000RMB多一点。也建议大家如果预算有限,可以选择春秋这些廉价航空。
3-4小时的航程,本人对乘机环境要求没那么高;况且虽是廉价航空,但舱内环境设施都可以,会提供免费饮水,不过要自带水杯;安排的商品推销环节,给无聊的空中时光增添了一些乐趣;服务态度也不错。
机票可以在天巡、携程、春秋官网上搜索,去程是“红眼航班”,凌晨到达羽田机场,为了免去赶末班车去市区的烦恼,选择机场附近酒店住一晚。幸运的是,在国际航站楼里就有酒店,很方便。回程是春秋航空,提前40min到达,挺给力。之前还一直担心春秋限重15kg/per person, 还特意在返程前两天在春秋官方app购买了行李额度(10kg,200元),但是check in 称重(由国内带来的的笔记本电脑和单反相机不算在行李额度里)顺利通过,10kg额外额度只用了一点点。
温馨提示:
1. 建议大家可以选择东进阪出,因为东京的物价挺高的,而大阪便宜很多,所以想要采购的亲们东京先忍一忍,在最后一站大阪再疯狂采购。不要第一站就买买买,重重的行李真的是个负担,一定要忍住!!!!!
2. 羽田机场就在市区,交通很方便;成田机场属于郊区,离市区车程较长;茨城机场在茨城县,离东京较远,晚上到达的话交通不方便。

Part 2 住宿体验

3、Accommodation
       这次日本行住宿有酒店也有民宿,住宿体验是不一样的。可以尝试多种住宿类型,丰富旅程。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需要有信用卡担保;民宿是在airbnb订的,要全款支付,不过提前几天取消订单的话可以退全款。

第1晚凌晨到达东京羽田,携程上预订到一家性价比超高的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Haneda,酒店的大堂位于Haneda Airport机场出发层;住宿环境很赞,服务态度也很好。强烈推荐★★★★★

东京的第二晚和第三晚我们选择了民宿,是一对新婚夫妻租住的公寓,细心的hostess图文并茂地编写了详细路线图,so easy 就找到了。公寓位于一处高档又安静的住宅区。一进门要脱鞋, 家里很干净,光脚踩在地板上感觉也棒棒哒!hostess向我们介绍了家中的一应设施,房间设计简约,但是设施齐全又很贴心,生活起来方便舒适。浴室的干燥功能,可以烘干衣服,感觉很现代化丫! 第一次零距离体验了日本人的家居生活,比起住酒店,住起来会比较小心翼翼,生怕打扰到别人;但是可以和host夫妻俩有互动,聊一聊彼此的生活、工作、家乡, 是一种文化体验,丰富了阅历,也给我们的旅程也增添了一些挑战和趣味的因子。毕竟要用英语去表达自己,聆听对方。住宿期间,hostess 还推荐我们一些性价比高的美食,sushi,ramen, and hot pot, 都很赞。这也是选择民宿的一个优势哦,可以吃到我们外国人找不到的特色local food。

箱根住宿是在booking 上预定的温泉酒店,Hakone Mount View Hotel,提前告知了酒店是蜜月旅行,酒店赠送了我们私汤,so sweet。酒店位于仙石原,处于箱根汤本和御殿场outlets中间地带,比较僻静。前台是一名台湾女生可以中文服务,人也很友好。入住全程由一位日本老太太引领,虽然英语不太好,但是各种介绍也是清楚的;而且特别嘱咐晚上会帮我们铺床。晚上的私汤,由于天已黑,所以没能享受到边泡汤边欣赏风景的惬意。私汤是带包间的露天風吕,屋内开着电暖气,很温暖;但淋浴和泡汤在屋外。切记不要靠近进水口,很烫哦!第二天一早,撇下lg,去体验了一下大汤池,也就三个人一起泡,各自沉浸在温暖与寒冷的冲突碰撞中,再加上春意盎然的小院做背景更烘托了那份恬淡与惬意。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选择更高档的温泉酒店哦!!!

京都两日入住的是Check in Shijokarasuma,同样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总体评价★★★★★,首先酒店的位置很便利,在乌丸四条,不论是搭地铁还是坐公交都近在咫尺;且位于市中心,离京都JR站、祗园、清水寺都很近。再说服务,我每次和前台工作人员询问路线或是美食,他们都很耐心认真地帮忙查询,还给我们打印出路线图或是餐厅的菜单,a li ga duo。至于房间的设施,我也很满意,虽然比较小,但是设施齐全(洗衣机、熨裤板、空气净化器等)、贴心设计(浴室有干燥功能、灯光设置、床头隐藏的多功能USB接口等)。由于我们入住时间较晚,只有最后一间房,所以视野比较差;也没有时间去体验公共浴场,这是唯一的缺点和遗憾。

大阪再次选择了民宿,这家民宿最大一个优点就是地理位置超赞,一出地铁日本桥站走2分钟就到,黑门市场(Kuromon)就在咫尺;出了黑门市场就是戎桥筋商业街,一直逛下去就是心斋桥商业街(有大丸百货)、道顿崛,一路的繁华和琳琅满目;这家是4层小别墅,第一次亲身体验外国剧中的小别墅,要是我也有一套,那得多惬意!观察到hostess的生活是挺悠哉的,起码不是疲于奔命的上班族。看到过她给自己做新鲜时蔬汤,绿色蔬菜全是从朋友农场采摘的;一大早在厨房吃着早餐,听着音乐,还有一只大金毛旁边依偎(它似乎很喜欢lg,刚见面就和lg各种扑面、依偎、蹭大腿);家里还放着冲浪板,小日子一定不赖。她不同于我所见的其他日本女人,从来都是素面朝天,一身打扮随性自由,虽然英语不太好,但是当我提出需要个称称一下我的行李时,她跑去朋友家借来,si mi ma sen (发音有没有学到位丫)and a li ga duo。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五点的飞机,打算起床后先去道顿崛尝一尝有名的蟹道乐,check out 时间会推迟一两个小时,hotess也欣然答应了。

第二篇: 流水账式游记 (东京--箱根--京都--大阪)

东京第一天:
   机场酒店Check out 后一路的指示牌带我们到了京急空港线(Keikyu)的检票口,检票口对面就是suica自助购买机,人手一张。有了suica,东京市内无论哪家公司地铁或是bus,“一刷即灵”,想方便省事的朋友选择suica吧;
  注:本人研究过网友达人推荐的Metro一日券/Metro二日券,suica虽没有优惠,但是省掉了要“用足一日券” 的烦恼;而且像Keiyu Line 和Bus, 一日券都是没法使用的. 在箱根suica也可以使用,可惜充值的2500通通在东京刷净,不然也会省掉一些数硬币投硬币的不便。
  京急空港线换乘山手线到涩谷,出了地铁站,费了点眼力和体力在繁忙的涩谷十字路口附近终于找到了hostess指的橙色卡哇伊bus。不到十分钟车程到达民宿。一路新奇地观察着大街小巷民风、感受着这个国际大都市的繁华与现代。Check in 以后,hostess 带我们去吃了sushi 和sashimi, 不大的店面,只有日语服务,点餐都由她代劳,我们各点了一份,尝到了在日本第一顿美食。
       午餐过后,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到达皇居即天皇住所。全程日语导游带领参观,绝大部分游客是日本人,但是作为一名会英语的中国人,只能依靠英语讲解器来大概了解皇居内各个建筑,讲解词是提前录好的和现场讲解并不同步,我和lg交换着耳机里听到的讯息,一路上似懂非懂。当导游还在乌里哇啦讲解时,我们的耳机里已经在说“thank you , it’s end of the  tour …”。旁边的几个欧美人和韩国人一副get lost 的表情,我们几个老外调侃了一下迷茫的皇居之行。
       在浅草寺跟风抽了个签,居然是第一大吉签luckiest draw,心情更加happy了,至今收藏着。期间,lg还帮一欧洲老外有和俩亚洲美女合了个影:俩美女那婀娜的身段,我猜老外肯定要搂腰,果不其然,左拥右抱,重口味的一张照片。
       到秋叶原时,这里已经华灯初上,繁华异常。大大小小的电子电器店鳞次栉比,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物件。我俩并没有购买电子产品和电器的打算,逛店也就是看热闹。让我们好奇的是各种动漫卡片店、模型组装材料店、芭比娃娃形象设计店,因为在国内很少见,更不用说这么大规模的店面了。看来霓虹人们的业余生活还是蛮丰富的哦,不过都是宅在家里钻研的爱好,我们中国人业余时间好像更喜欢约三五好友吃吃喝喝玩玩,比较起来我们好像浮躁一些哦,不过更开心。
  到家后肚子咕噜噜在响了。Hostess又带我们去了一家非常local 的ramen店,她帮我们点了面,我俩就狼吞虎咽吃起来了。味道给个赞!恐怕只有当地人才会找到的这么简陋但又美味的拉面店了,服务马马虎虎啦,做面的几个老师傅一副不爽的表情,不过中国都是酱紫啦,这才正常嘛。

东京第二天
  本打算一大早去筑地市场吃新鲜的生鱼片,不争气的lg起不来,生鱼片撒油那拉。直接去了银座去认识各种大品牌,到了以后十点多大部分店没有营业,我们在便利店买了三明治,在街边的角落享用,隐约感觉到行人投来鄙视的眼神,也许是我的心理作用 。
     银座之行是此行败笔,就因本人没有克制住购物的欲望,加上旁边的这位先生也没有拦住,在LAOX免税店被坑!美名免税店,实则不免税,(已经和松本清和专柜价格进行过对比)。在此提醒各位朋友,LAOX购物慎重!!!之后发现问题后,返回去退货,俺俩真是too young too naïve, 这里不是国内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货,这里是霓虹:没有质量问题,拒绝退换货!!!来来回回在LAOX折腾了三个小时吧,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霓虹维权失败记。
       银座逛到十二点多,俺俩就如约前往hostess帮我们定好位的日本火锅店了,店名附后图片(手机截屏,叫什么锅的,就是店名)。到店后发现,很多学生来这里聚餐,那应该是蛮接地气的火锅吧。说到点餐这一环节,我把soup 理解成了喝的汤,没成想是锅底,点的是鸳鸯锅(豆腐和寿喜烧锅底),看起来很不美味的样子!就当尝鲜啦。寿喜烧吃法也是讲究,waiter 端上来一碗生鸡蛋汁,我想是不是要荷包蛋呢?正要打蛋,waiter拦住了,一直说dip,dip。Soga, 是要将煮熟的牛肉蘸着生鸡蛋汁吃,猜一猜什么味道?……真心赞, 牛肉好鲜美,国内真心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牛肉。关键是放题火锅,哈哈,新学会的词语,就是无限量自助式。牛肉想吃多少要多少,不过不能浪费的哦。酒足饭饱后,得消化消化,松本清药妆店逛起来,又是一顿狂购。我竟忘了后面还要转战三个城市,老公虽是“免费搬运工” ,也是残忍了些,阿弥陀佛。
  晚上新宿逛起来,顺便在新宿站西口买到了次日去Hakone小田急高速巴士Odakyu车票。去歌舞伎町的路上,开始寻觅晚饭了,离买车票不到500米的巷子里一家牛排店人气挺旺,站着吃,于是就想试试。点了一份两人量的牛排,现称的生牛肉,品名给忘了,貌似是本国的,本国的比国外的可是贵,味道当然是很赞的,推荐指数★★★★。走了二十分钟吧,到了有名的红灯区—歌舞伎町,真正的热闹不是大街小巷川流的人群,而是每一家店门帘里的歌舞升平。我们不是来找乐子的,而是来看热闹的,没想过进去探寻特殊的霓虹文化,有朋友们进去过吗?很好奇呢。

第三天
  起了个大早,要去箱根啦!车站就在售票点门外,大家早早就在排队等车来了。像我们这样大包小包去泡温泉的,还真没有。大巴车上还有washroom,好贴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喝太多水一路憋尿了。一路睡,一睁眼,哇!白雪皑皑的fuji Mount.就在眼前,好激动呀!赶紧和家人分享照片。御殿场下车后,原地搭shuttle bus 去Gotemba Premium Outlet. 下了车后,发现富士山正在被乌云一点点遮盖,立马拿相机,等我摆好pose, 山不见了,只剩一大片乌云。留在记忆里吧!回头一看,这outlet建筑风格,有点欧洲小镇的韵味,每个品牌一栋小楼,寄存行李后,开始扫货了。一逛就是四个小时,收获也不小,提着大包小包去酒店咯。从御殿场到箱根仙石原,一路爬山,树木葱葱郁郁,如果是秋天,枫叶开满山,美极了!
  注:建议大家可以买箱根一日观光券,据说还包括一些景点门票费用,应该蛮划算的。
  到了酒店后,俺俩开始互相秀outlet斩获的战利品,弄得满地狼藉,突然想起一会老太太会来给我们铺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拾好房间。稍微休整后,开始阅读泡汤须知、换泡汤服。一出门发现,走路只能小碎步挪了,而lg在前面大步流星地走着。私汤1小时,时间是足够的,太久会感觉胸闷头晕之类的,需泡一会儿,歇一会儿。泡完汤,睡觉都很香。

第四天 (箱根---京都
  Hakone酒店提供了很精致、丰盛的早餐。每人一份套餐,吃完一道再上一道,每一道都吃的精光。吃完休息了会儿,我去公共浴场泡汤了。我觉得是很舒服的泡汤姿势是趴在池子边冰冷的石头上,身子泡在水里。就在这静谧的氛围中,有个中年女人用毛巾在身上擦来擦去,也是煞风景,毛巾是不允许带入池中,更不用说还搓泥。离酒店最近的是意大利风情玻璃之森美术馆,以各式玻璃制品展览为主题,参观后还去体验了cosplay和 手工制作(绘制面具或者制作各种图案的杯子),我们选择做一个白酒杯,喷绘富士山图案。如此精细的活儿,lg看出我胜任不了,卷袖子独自干起来了。耗时一个小时,富士山牌喷砂汾酒杯完成了。来不及喝个白酒,急匆匆赶往小田原站了,途径箱根汤本,比起我们住的仙石原地区,热闹繁华多了,大大小小的泡汤地儿。到小田原站后,自助机购买了去京都的JR指定席票。两个小时的路程,沿途都是乡村风光,美不胜收,所以建议乘坐JR的朋友可以选择白天哦。
  到京都已是晚上,地铁站购买了市内交通观光两日券,当下去酒店乘地铁就刷了,所以就算第一天了。京都显然没有东京国际化,购票机没有提供英文服务,研究了好半天才成功购买(先对照详细的价目表,确认目的地的票价,×人数,再投入≧以上金额的纸币,最后找零/出票。记得大阪也是同样的)。进了地铁,明显感觉无论是氛围、设施、人们穿着和言行举止,京都貌似逼格low了一些,但确有历史韵味。问路找酒店时,热心的日本美眉发现我们已走过,专门折回去带我们到酒店。Check in后,决定去祗园花见小路遛一遛,说不定还能偶遇艺妓神马的。还真是撞见了,就在我回头的一霎那,灯火阑珊的小巷里驶来的taxi后座,端坐着两位脸煞白,嘴煞红的艺妓,当时的感受只是惊吓,吓死宝宝了。lg还抱着相机追taxi要抓拍,给力的是,出租车等红绿灯,让他看了个够,不过lg也说吓人…,把特色的艺妓文化说的就和恐怖片似的,罪过罪过。晚饭 Mc Donald’s  将就了,点个potato chip,问要什么酱,愣是没听懂mustard是什么玩意儿。可吃完觉得没吃爽,网上一搜,不远的地方有一兰拉面,哦哦,之前在香港没吃到,在日本不能再错过了。又搭bus吃拉面去了,虽是十点多,仍然是要排队的节奏。轮到我们啦,就餐环境特别,面也真心不错,推荐指数★★★★★。

第五天 (伏见稻荷社---金阁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京都第二天,lg一早就开启上班模式,各种打电话发邮件,我也是醉了,还让不让人好好玩了。反正也出不了门,洗两件衣服吧,洗衣机一丢,浴室调成干燥模式,洗完浴室一晾,待我们十一点出门的时候,衣服已经干了。先乘坐去奈良的近铁前往伏见稻荷社(注意观光券是没有覆盖近铁、新干线这些交通方式,只有城市公交车和地铁)。一出站就看到了橙色的大大的鸟居,两边站立着含着稻穗的狐狸雕像,除了各种拍照,还挑了一个狐狸样的许愿板(狐狸代表丰收兴旺), 正面涂鸦一番后,在背面写下了我们的心愿,然后悬挂在了满满的许愿架上。伏见稻荷社的小食街有不少美食,烤蟹棒很赞哦,是真蟹肉,不是淀粉或者别的滥竽充数的食材,特别鲜嫩;抹茶冰激凌也可以尝尝。
  Google地图还挺方便(但也有出错时候,所以要多问人),按照推荐路线,到达了金阁寺。千里迢迢过来,要看的其实就是那座寺庙,矗立在湖中,通体包着金箔,太阳照射下,熠熠生辉;夕阳时分,倒影在湖中,又是另一番景致;樱花时节,构图美得不要不要的。可惜,那天是阴天,尽情想象吧。来日本多天,没有看到樱花多少有些遗憾,查到东大寺有樱花,到了后发现已经关门了。门口留念得了,也算没白来。快黄昏时,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走一遭,通往清水寺的一条古朴石板路上,各式特产和伴手礼店,好不热闹;一路爬坡,和服体验的美眉们,应该很累吧。清水寺留给了第二天观光。至此,傍晚时分,我们才发现一天奔波滴水未进,年轻呀。便利店买了些速食、罐头等,这一顿可不便宜,RMB200多,还挺丰盛:新鲜的鸡肉,罐头鱼肉,牛肉米饭,鸡蛋汤,酸奶,其他不记得了,总之吃得很满足,深深滴打了个饱嗝。

Hakone Mount View hotel 早餐

京都美浓吉懐石料理,筷子旁边的单子是上菜单。

第六天 (京都---大阪
  一早出门先预定了酒店旁边美浓吉懐石料理,中午准备美美吃一顿。坐公交清水寺走起,对了,京都公交车也是蛮贴心的,进站时,上下乘客的一边会稍稍沉下去,和马路牙子同一水平面,方便了行动不便的乘客。在清水寺看到了樱花,哇!多么珍贵呀,整个寺就那一棵树开花了,游客当然各种拍了。清水寺算是这些天逛过的寺庙中最为宏伟的一座了。雨中徜徉也别有一番风韵,若路旁樱花全部绽放,定会给这座深沉静雅的寺庙增添些浪漫和热闹。不觉中,又到午时,说好的懐石料理呢。吼吼,不见不散。
  午餐后,乘坐新干线前往大阪,这是一座异常热闹的城市。我们是前一晚买的京都-大阪自由席票(当天任意车次,随到随坐,倒也方便)。到了大阪,入住民宿后,发现大包小包的行李,当务之急先得买个大手提包,lg说买个大的民工编织袋就可以,哈哈,从黑门市场到戎桥筋商业街,再到心斋桥商业街,愣是没找到编织袋呀。真是俩逗比,幸亏没卖的,不然提个编织袋在机场也是够拉风的。最后箱包店买了个还比较“体面”的大容量手提包,这下又能买买买了。偶遇LAOX免税店,心生不爽,进去探探和东京的是不是“一丘之貉”,果然,哼!大阪第一晚暴走了。

第七天  (Universal Studio—梅田阪急百货)
  前一晚才决定去USJ, 淘宝上是买不到fast pass了, 只能当天在售票窗口碰运气了。六点起床,七点半到,一下地铁,小伙伴们就疯狂跑起来,我还纳闷着啥急,但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人群奔向USJ。远远地就发现黑压压一片,走近一瞧,艾玛大排长龙,也不是节假日,各位不用上学上班的吗?窗口一问,fast pass 已经售完,呜呜呜……我竟没有意识到这将意味着每个项目至少排队一个半小时以上。认真的lg在研究宣传册时发现:园内会限量免费发放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门票,这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家“魔法界”。还以为没有FP, 就进不去这里了,真是惊喜。根据地图,我们大概规划了下游玩路线,待园区门一开,“风一样”的我们先拿到了魔法世界门票,然后就开始了“百转千回”的排队,历时一个半小时,白雪皑皑的Hogsmeade 小镇终于屹立在眼前,兴奋的“Hogwarts” 学生 和我们这些麻瓜争相拍照留念,或者在各种新奇小店流连忘返。进入城堡,Harry带我们开启了一段禁忌之旅,通过列车的快速移动和5 D效果,真实而又刺激地做了回“骁勇善战”的巫师。其实我是全程闭眼的,只感受到各种晃动、俯冲和飞翔,只因太胆小,怕受不了刺激晕过去,各位见笑了。接着又鼓起勇气挑战了小型过山车,因lg长得魁梧,被安排坐第一排,更害怕了,在空中吓得想大叫但愣是叫不出声来,度娘说这是过度惊吓的表现。接着还和spiderman 拯救人类,逃出了大白鲨的攻击围堵,目睹了好莱坞大片中的枪林弹雨和爆炸现场…..最后实在是怕极了排队,放弃其他项目,打道回府了。
     梅田的阪急百货Hankyu是不错的采购化妆品地方(有albion专柜哦),专业护肤/彩妆师提供一对一试妆服务和采购建议,还有翻译在一旁,真正的顾客至上的感觉。最后要记得去退税柜台统一办理tax-free。采购完毕,发现一天没吃正餐,大阪烧okonomiyaki走起。味道OK,就是吃个新鲜。

第八天(大丸百货-蟹道乐—关西国际机场)
     再有几个小时就离开日本了,所以要再好好吃一顿,目标道顿崛蟹道乐。十一点就到店了,无需排队。废话少说,上图好了。
  酒足饭饱后,启程去机场。一路上的风光无限好,看到了浩瀚的太平洋,甚是壮观。抵达关西国际机场,乘坐春秋航空回国。再见了,这片值得让我们意犹未尽的土地。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1 18:2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11 20:52

引用 qnverw 发表于 2016-05-11 18:26:0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qnverw:谢谢留言,还怕大家觉得是流水账呢

2016-05-12 09:2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1 20:52:47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12 09:26

哇哦

2016-05-12 11:17

写的很翔实,挺好!赶快传点小两口的照片哦,期待期待!

2016-05-12 11:27

引用 蓝梦 发表于 2016-05-12 11:27:35 的回复:

回复蓝梦:谢谢亲爱的,小两口照片我PP,拍得太真实不忍直视

2016-05-12 11:33

玩滴好嗨呀 真滴是一个精致的小国家 尤其是吃的...

2016-05-12 15:37

引用 水心 发表于 2016-05-12 15:37:03 的回复:

回复水心:吃的比较贵,但吃得放心

2016-05-12 16: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6 01:01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05-16 01:01:41 的回复:

回复chenxi:记得回来写游记

2016-05-16 10: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6 14:53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5-16 14: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