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怎么玩】三年三游日本之更年期母女初游北海道,雪乡十日温泉游,旭川入函馆出。

мo (广州) LV.5
2016-05-11 16:29 2080/5
  • 出发时间/2016-03-04
  • 人物/家庭出游

人生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们的浏览,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或者wechat:moing001 欢迎跟我联系,交流一下旅游的经验啊!

前言:

我真的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不想牵涉什么政治问题,就纯粹因为我喜欢他们的文化,喜欢他们的礼貌,喜欢他们的干净,喜欢他们的食物,喜欢他们的很多很多~读书的时候,因为日本曾经的暴行,我也很讨厌小日本鬼子,但是当我第一次踏上这个国家,就不可自拔了,真的很有礼貌,他们没有觉得我们是中国人就鄙视我们,反观自己的国土香港,我是真的不情愿再去了。说多了一点,不好意思~
       这是我第三次去的日本,第一次去的本州六天赏樱,是跟团去的,走马观花,确实没什么意思:第二次去的京阪神8天,这次就是我跟朋友两个人去的,去的原因就是为了去环球影城,因为我很爱elmo啊,去过新加坡的,也必须要把日本的去了:第三次,就是这次,北海道+东京9天,也是我第一次写的游记,本来我不是一个喜欢写游记的人,只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如果不写下来,真的很快会记得,也想跟你们分享一下我个人的经历,希望你们去北海道也少走一点冤枉路。因为确实约不到人陪我了,最后就找到我妈,两个更年期的女人出游,虽然很多争吵,但是,我真的很感恩,有这样一个妈妈。
       苦逼打工族,年假只有5天,我就请了5天的年假,加上两个周末,组成了9天的小假期,短短的九天去北海道真心不够,因此我把重点放在了道央和道南,从东京飞到旭川,一路往南走,最后再从函馆离开,这个就是我选择ana最主要的原因,国内线很方便,想要飞哪个城市都可以,这次从旭川函馆出,就不用以札幌为中心分散出发,可以省了很多在路上的时间,如果不是买的特价机票飞札幌,我还是比较建议这样走的,旅行的时间很宝贵,如果一走回头路,半天时间就没了,几天的行程能有多少个半天浪费呢~当然,如果上海或者其他地方,有直飞北海道的,那就不一样了。因为不走回头路,所以就没买的北海道jr pass,如果走的回头路,买pass确实会比较划算,又不用买票,因为如果坐特急列车,票价真的很高。

概况

旅行日期:2016.03.04-2016.03.13
 旅行预算:13000/人
 旅行地点:广州-东京-旭川-札幌-小樽-登别-洞爷湖-函馆-箱根-广州
 旅行人物:更年期妈妈和她的早更女儿
 旅行必备:钱、手机、相机(用的索尼小摄像头,好好用,后面会跟你们介绍)、替换的衣物~其他的东西日本应有尽有,我什么都没带

按照惯例,此处应有照片~

● 随便上几张你们看看,不是什么大片

札幌味增拉面·函馆盐拉面·旭川酱油拉面被称为“北海道三大拉面”,作为拉面爱好者,北海道之行必须要到这三个地方打卡。

出发前要知道的—花费篇:

旅行的总花费为13000/人 不包括买的

1.机票  3300/人
 ANA官网上买的,广州东京羽田,这个新开通的航线,对于我们大广州没有直飞来说真的很不错,之前都只能飞的成田在到羽田过去换乘国内线,其实真的很麻烦,现在有广州飞羽田的,方便多了,下午三点的飞机,去到晚上八点,好好休息一下,可以第二天一早换国内线去北海道。
  飞行路线:广州-东京东京旭川函馆东京东京广州
2.签证  800/人
  广州户籍的,签证费对比上海北京,真的贵了好多好多,我朋友做的签证,很方便,而且厉害的是只要流水显示有10万以上(可以最近存入),即使没有在职证明,有工作证也可以,像我在政府部门办公,不能三不五时都找单位开证明跟拿组织机构代码证,所以我每次都是找我朋友做的,一周出签,只要五个工作日就可以,而且回来还不用销签。你们有需要做签证也可以找他帮忙~真的是很棒。广告卖得有点夸张,需要请联系
3.酒店 4000/人
  详细请看酒店篇~
4.交通
  日本交通真心不便宜,所以买pass是很有必要的,毕竟pass是只对外国游客才能享有的优惠,日本人自己想买也买不了,之前有太多人手把手教你们买pass,那我就不多说了,提醒一句,换乘案内里面有有可以查询到具体票价(票价里面包含普通车+特急卷+指定坐席),可以先看看你的行程所要去的地方,先把价钱算一算,看看自己是买什么价位的pass比较划算。
我是一路向南,没有买pass的,旅途中除了要买票因为,也没什么特别麻烦的,具体用了多少我没算,不过也是不便宜。
5.吃的
  详见下文叙述,这次住的主要以温泉酒店为主,房费都是含了早晚两餐的,所以出去吃饭的机会感觉不多。

出发前要知道的—酒店篇:

通常去日本,我都会在e路东瀛(网址 http://www.japanican.com/cn)上预订,房间选择很多,可以免费取消,尤其是温泉酒店,帮忙预定酒店班车或者什么的,都可以帮你跟酒店联系,很快就会回复,其次就是选择booking的,这个大家都用的订房神器,我想也不用我多介绍。

day 1 东京 羽田机场东横inn e路东瀛上订 (600一个晚上)
就看中他免费的班车来回机场,晚上六点以后就有机场出发到酒店的,第二天凌晨四点就有酒店出发前往机场的免费班车,十五分钟间隔一班,车程15分钟左右。

day 2 旭川 朝阳亭 choyo tei(1300一个晚上) booking上订的
因为订的时候e路东瀛没有房间了,不过booking的服务也是很好的,可以帮忙预约酒店的班车,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为酒店提供旭山动物园出发前往酒店的免费班车,酒店餐食十分一般,不过能提供动物园到层云峡的班车,就他家了,也没什么好抱怨。

day 3&4  札幌:JR INN(800两个晚上) booking上订的
就在札幌站西口出来,过对面马路就是了,就在大丸附近,很方便,酒店还有提供简单的早餐,真心不错

day 5 登别 第一泷本馆 (1300一个晚上)e路东瀛上订的
登别温泉水流过的第一家酒店,因此是最干净的呀,而且很多池,光露天风吕都好多,酒店餐食不多,长脚蟹任吃,缺点是很多很多旅行团,再来登别,首选还是这家。

day 6 洞爷 洞爷湖乃之风酒店(1800一个晚上)e路东瀛上订的
洞爷湖除了温莎最好就是他了,但是这价格,住到这酒店,真的超值,露天风吕环境一级棒,住过的人才会懂。
day 7 函馆 la vista酒店(1000一个晚上,包早餐) booking上订的

函馆JR站出来,往朝市方向走,经过朝市后再走几百米就到了,实话说,不算远。重点是我住的风景那边风景很好,早上包了早餐,免费的海鲜丼吃到饱,超爽。而且酒店也有露天风吕,总而言之很棒很棒,函馆是我行程中最爱的地方。

day8&9 东京 涉谷民宿(1000两个晚上) airbnb上订的,
主要是想带妈妈体验一下民宿,才做此决定,发现有点后悔,应该住的新宿,涉谷只有衣服什么,还是新宿池袋方便些。

出发前要知道的—行程安排篇:

出发前要知道的— 小tips篇:

.推荐途中必备神器
   1)google地图,日本都是用的google地图,定位真的很准,找路什么的都是靠它了。
   2)换乘案内,只要用繁体文字输入,就可以使用,城市和城市之间、站和站之间怎么换乘以及班车时间,十分详细十分准确,但是不注册不能用查到巴士时间,这点有点不好呢。
   3)大众点评,国内找吃的神器,在国外也很好用内,就是定位有点不准,上一次去的东京给我一个错的定位,我找了好久,最后要问日本妹子才找到呢,你们可以找到吃的地方再用google map定位,这样还是比较有保障一点。
   4)Translator 一个很有用的翻译软件,输入中文就直接帮你翻译成日文,通常日本人的英文也不会太好,有时候遇到不会英文的人,这种翻译软件真的是很有用。

5)我上面说到的相机:song qx10 摄像头
很小一个,好适合女生旅游用,不占地方,重点是,可以加在自拍杆或者三脚架上面,通过手机连接相机的wifi,用手机控制使用,真的很方便,很多时候拍的照片,都是我自己用三脚架和这个小摄像头拍出来的,我当时购入价1200左右,已经陪我征战了很多地方,自从有了它,我的单反就没再用过了。真的强烈推荐!!!!!!!!!!重点是不贵啊~

2016年3月4日 第一天 东京

苦逼打工族,假期很紧缺,能用少一天就少一天,3月5日下午三点的飞机,上午我还在单位拼搏,中午一下班,随便吃点东西就飞奔过去白云机场,幸好有妈妈爸爸帮我把行李带过去,不然我就要带着行李去上班了,一去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后,时间也剩不多了,随便走走等等,就准备上机了,天气很好,顺利起飞,想当年我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广州下大雨,我在飞机上等了三小时,睡醒了几觉,还在飞机上,重点是,没有网络啊,等的时间真的很难熬~幸好这次运气好,ANA还是一如既往的服务好,有很多不同的饮料提供,餐食也是很不错的,反正比南航的好很多很多了,还有我最爱的牛奶,反正下次去日本,首选还是ANA。

这是我吃的,薯仔好好吃,真的!

这是我妈吃的,她说比南航的好吃。

到了东京,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晚上8点,晚上住的羽田机场东横inn ,选择的原因是酒店提供免费的班车从机场出发前往酒店,车程大概15分钟。酒店一如既往地小而精,就这样休息一下完全足够了,等下我发个时刻表给你们,可以给要到东京转机到北海道的小伙伴参考看看,反正很适合搭早机或者晚机到的人。

●  酒店免费班车的时间表,可以参考看看

提醒一下,国际航站楼的接驳巴士要到十点以后才有呢,如果像我是八点就到了娃,可以从国际航站楼搭乘机场接驳车前往第一或者第二航站楼,也是很方便的。
       羽田机场三个航站楼分别是:第一航站楼是JAL日本航空的;第二航站楼是ANA全日空的;第三航站楼则是国际航站楼。国内出发到达的班机,停的都是国际航站楼,第一跟第二航站楼是用于国内线的。
       拿完行李后,出发前往第二航站楼,顺利坐上前往酒店的班车,一下榻酒店,放下行李就马上去找吃的,飞机餐那么少,我吃不饱啊~

随便找了一点东西吃,图下面白白的那个是棉花糖,遇到热的抹茶就融化了,再配上雪糕跟小丸子,好甜好甜的。吃过东西之后,母女两还去了买雪糕,广州热到飞起来的天气,我去的东京不就是为了避暑吗?这么冷的天就是要吃雪糕啊,不然要干嘛。我妈一把年纪,还陪我疯,也是有够累的。谢谢我妈~
       吃饱饱,是时候回去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要赶六点多的飞机啊!

2016年3月5日 第二日 旭川

起了个大早,四点四十五的闹钟一响,我妈就催我起床~老人家对于搭飞机这件事情,真的是比较着急的,收拾收拾,坐上五点三十的飞机,酒店六点才有免费的早餐,我们一早退的房,还没到早餐时间,酒店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小面包。路上还遇到一个在日本生活的广州阿姨,刚好她坐飞机回广州,一路聊着,很快就到达第二航站楼,我们搭的ANA,就是在第二航站楼出发,六点四十的飞机,,其实国内线,只要提前半小时就好了,问题是我们五点多就到了,没办法,就找个位置坐坐,顺便弄一下我的上网卡吧,买了两张8天达摩卡,我一张,我妈一张,这样走失了也不用怕,两年后曾经在这里转机去过大阪,现在再来,期待的感觉依旧。我还记得去两年前曾近来过这里的星巴克,现在必须再来一杯,因为真的很困很困。

● 这是酒店免费班车的时间表

飞行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到了北海道旭川机场,机场好小,好干净。来旭川的唯一目的就是,就是去旭山动物园看企鹅散步,这是我妈来北海道最大的要求。距离十点从旭川机场出发前往旭山动物园还有1个半小时,就在机场附近逛逛,去了机场三楼的观景平台,只可惜当下没有飞机升降。当下温度零下十度,对于南方的孩子而言,真有点受不了~幸好机场有卖热饮的自助饮料机!

● 女生看到限定两个字,好像都会为之疯狂,连买饮料,都要选限定的~

每一天都会有一班车从旭川机场出发前往旭山动物园,发车时间是早上十点,行驶时间为35分钟,票价是550yen。如果错过了,去旭山动物园就很麻烦了,大家可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呢~如果从札幌出发,可以搭乘动物园号从札幌出发,我本来也是这安排的,不过想了想,还是飞旭川旭川过去比较方便,而且还可以省很多时间,下面也顺便提供从札幌到旭山动物园的动物园号的时间表给你们,你们可以参考参考,不过从札幌出发一来一回,一天就只能去到旭山动物园一个景点了。

●  下面这是动物园号的行驶时间:

●旭山动物园
旭山动物园位于北海道旭川市,是日本最北边的动物园,现在已成为全日本参观人数最多的动物园。
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性化的设计,最大程度保证了动物能处在相对自由的饲养状态中,并通过巧妙的展示让游客零距离观察动物。
每年冬天动物园会推出企鹅大游行的特色活动,游客每天有两次机会跟随在萌萌的企鹅队伍身后四处行走~
如果游客从札幌一日往返,可以选择乘坐每个车厢都有独特动物主题的旭川动物园号火车。
门票
成人票:820円,旭川市民众:590円,小人 (中学生以下) 免费
交通:
旭山动物园位于旭川市,从东京羽田机场飞往旭川机场,需1小时40分钟。
到达后从旭川机场驾车前往旭山动物园,需30分钟。
也可以从旭川机场乘坐巴士(旭川电气轨道巴士或道北巴士)35分钟到达JR旭川车站,然后再转乘旭川电气轨道巴士,40分钟到达旭山动物园。

不得不称赞一下,日本的巴士真的很准时,到达的时间都算的很准确,去到动物园正正就是10点35分,动物园还没开门,但是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对,我赶紧买票,排队准备进园。动物园门票定价很合理,只要820yen,相对于广州的长隆而言,简直超值了。日本人对于排队这件事真的好有耐心,大家都整整齐齐地排队,绝不会出现什么插队之类的事情,而且他们也不会容许小孩在公共场所大呼小叫。

一进门,先把行李寄存好(日本人真的很贴心,每个地方都有寄存的柜,即使拉着行李去玩也完全不用担心),就去排队准备看企鹅巡游,就浪费了一点寄存时间,巡游队伍的两边都站满了人,跟我妈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站好,大家都好有秩序,都站在红线以外等着呆萌的企鹅出现。

● 大家都在耐心排队~

等了不一会,听到很多日本女生说的卡哇伊,卡哇伊~猪脚企鹅就慢悠悠地摇出来,有一只带头的企鹅先走,后面跟着一群小弟,反正就是很呆萌呆萌的。感觉国内可能会有让你跟企鹅如此亲近的动物园,长隆虽大,却没这么亲近的感觉,企鹅在你面前走,那种感觉得真的很奇妙。

● 给你们近距离看看企鹅的腋下~

我想说,大家真的好有秩序,都一直站在红线以外,即使企鹅站到你面前,也不会试图用手去抓,在中国,这点真的很难做到。

● 小家伙这么小就学会看镜头了

● 企鹅心想: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是有这么爱我吗?

● 哎呀 居然跟企鹅合照了一个 企鹅大哥一脸的无奈

看完了企鹅巡游,就在动物园随处逛逛,去了海豹馆、犀牛馆~这些咱们长隆也有,就没怎么拍照了,从海豹馆出来,居然下雪了,出发到北海道之前,就在看天气预报,想着究竟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下雪,没想到,行程的第一站就给我雪花纷飞了,这趟旅程运气真的好好。南方来的孩子表示心愿已达成~ 2016年1月24日广州曾经下了一场百年难得一遇的雪,广州也会下雪了,但是我换好衣服出去,雪给我停了,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广州没看到不要紧,就要去北海道看,真的好兴奋,那种心情你们不懂。

●跟我妈两个傻逼,来北海道就是为了来看雪的

边走边耍,去了企鹅馆,看了刚刚看过的企鹅,他们可能觉得很奇怪,怎么又见到我跟我妈两个傻逼,大约半小时,雪停了,太阳出来了。其实下雪真的不冷,感觉零下几度比我们大广州几度还要暖和。饭点到了,我妈比较容易饿,必须给她找吃,不然她更年期会发脾气的~说笑的啦!

●吃的旭川有名的酱油拉面,味道好重,就像在喝酱油,感觉不是我的菜。

吃饱饱后去看了北极熊,白白胖胖的。旭山动物园设计了多个角度去观赏动物,有平视的,仰视的,我觉得真的适合带小朋友去看小动物,就算大人去看,也不会觉得仅仅是看动物那么无赖。

●很有童话feel的动物园

●我妈就在路边玩起了雪~

●大雪天跟雪糕更配噢,北海道的雪糕真的好好吃,好滑好滑的,好浓好浓的,反正没管天多冷,我每天都要吃。

把动物园逛了一圈,玩得也累了,累人的事才刚开始,预定了酒店的班车从旭山动物园出发前往朝阳亭,一开始咱们把行李寄存在西门,酒店的班车要在东门乘坐,步行不远的距离,但是拖着箱子在雪地里面行走,那距离真的不近,明明5分钟的距离,母女俩就这样拖着箱子走了十五分钟。入到东门的时候,车子还有二十分钟才来,我跟妈妈都累了,妈妈就坐在路边打了个小瞌睡,日本人真的好尽责,路边的疏导的大叔,还特意过来提醒我,说酒店的车来了,提醒我上车。每次坐长途巴士,司机大哥都会下来帮我们搬行李,其实很多司机大哥年纪都不轻了,但是他们还是很尽职尽责,尽力地帮每位客人,这是日本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提供一下朝阳亭的免费班车时间以供你们参考看看。

●层云峡冰瀑祭 北海道三大雪祭之一
每年1月底到3月下旬,「層雲峽谷河畔」即推出年度限定的「冰瀑祭」,主要運用冰塔建成冰的展望台、冰瀑神社、冰雕打上七彩的燈光,直接建造在石狩川上,襯托出冰雕展現的雄偉與氣勢,層雲峽嚴冬自然力量所形成的各式冰製建築林立,是北海道的獨特慶典,每年這個時刻,觀光人潮大批進入層雲峽,一起歡慶這難得的節日,壯觀的流水在冬季結成冰柱,運用天然的地理環境打造出獨具特色的觀光美景,除了國外觀光客外,更是當地日本人最愛的度假勝地之一。
tips:门票100yen/人
住层云峡的酒店都会有车免费来回冰瀑祭会场,不过层云峡的酒店,实话说有点旧,如果要去层云峡,请做好心理准备。

三月是北海道的旅游淡季,但是却是我跟我妈的生日,因此母女俩选择三月才出发。
       札幌的雪祭和小樽的雪灯之路都错过了,但是还有到三月底才结束的层云峡冰瀑祭了,最后,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冰瀑祭为我跟我妈的北海道之行增添了不少乐趣,体验了一番雪乡的传统活动。不得不说一下朝阳亭这家酒店,没有它,我真不知道怎么安排从旭山动物园结束以后的行程,它是唯一一家提供旭山动物园到层云峡的免费班车的酒店,酒店旅行团很多,但是我觉得也没什么好挑剔的,如果不是,我就要自己从旭山动物园搭车到旭山站,在从旭山站搭车到层云峡,想想也是很麻烦的。
       三点二十五从旭山动物园准时出发,在车上睡了一觉,就到达朝阳亭了,酒店设施有点旧,房间有点小,但是1300一个晚上,还包了两餐,这价钱要求也别太高了。放下行李,就出发去吃晚餐了。酒店没什么特别好吃,但是绝对能吃饱的。酒店有提供免费的车子出发前往冰瀑祭会场,10分钟一班,直接在酒店门口上车就可以了~7点左右就吃饱的我们,出发前往冰瀑祭,距离八点半的烟火时间是还有点久,但是想说想去看看,一个多小时也应该很快就过了吧。没想到,原来在寒风中等待一个多小时,很久很久,脚趾头等到有种要截肢的感受。而且,我高估自己的鞋子跟平衡能力了,没有给鞋子配个雪抓,冰瀑祭全程像在踩轮滑,根本就没什么心思拍照,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摔个狗吃屎。(有要去雪地的朋友,真的不要高估自己的平衡力,尽量给自己鞋子配个雪抓吧,哪里买?淘宝搜雪爪就有了,很便宜的)旅程中受伤是大忌,不要为了省一点小钱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情,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真的好后悔没有买雪抓。

●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等到烟火时间~相机渣渣的,随便拍的,有很多东西,肉眼看了就好。

在下车的地方就有车免费载回去酒店,看完烟花,我们就走了,因为脚趾头实在受不了了,好冷啊!而且时候不早了,要赶着回去泡汤。酒店接待很多旅行团呢,虽然时间不早,还是很多泡汤的人,晚上露天风吕是给男生的,因此我妈不愿意去,说像大澡堂似得。好吧我就一个人去~

2016年3月6日 第三日 札幌

早早就起来了噢,因为经过清洁后,男女泡汤的地方会交换,我要去泡属于女生的露天风吕,天公作美,居然给我下雪了,整一个旅游节目的feel。进入公共区域不让拍照,就给大家放放官方图片,你们自己想像看看~

●这是其中一个露天风吕池,人生第一次下着雪泡汤,以为会很冷,其实一点都不会。

每次泡完汤都好饿好饿,直奔主题,去吃早餐,酒店给我们安排了一个靠窗边的位置,雪越下越大了,看着满天飞雪吃早餐,好有风味,日本最好的地方,就是有很好很好喝的牛奶,而且是冰的,我真的是很爱很爱。

●这是我妈给自己弄的早餐,她好爱吃可丽饼啊,牛角包之类的,每天早上都是吃这些~摆盘搞得这么有情调,我也是醉了~我都随便乱吃的

吃过早餐,把行李收拾收拾,坐上班车,离开北海道第二大城市,向第一大城札幌出发~日本对于安全很重视,大概四小时的车程,司机每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停下来休息,我觉得这是对司机负责,更是对乘客负责,疲劳驾驶真的很危险,尤其是在雪地,所以司机都保持着匀速前进,不像咱们有的司机看到高速上面没车就狂飙,一出事,刹车就来不及了。每到服务站停下来,司机大哥会把上车时间写下来,按照约定的时间上车就可以了~我妈必到厕所打卡,而我呢~服务站好多吃的卖,价钱跟市区一样,日本还有这个好处,统一定价,不会因为地方的不同,价钱就会有所差异,就算有也差别不大,周围看看买买吃吃,时间很快就过去,给你们点图片片看看价钱,别给日本代购骗了,东西原价没有那么贵的。

醒醒睡睡,睡睡醒醒,终于到札幌了,一下车先去旅客服务中心把小樽一日welcome pass给拿下,本来打算在札幌住一天,小樽住一天,可是看到大家的攻略都说,小樽地方很小,半年时间就足够了,想像一天换一个地方住,会很累,就决定在札幌住两天,小樽当天来回,因此,买的welcome pass还是挺划算的,里面包含了札幌来回小樽的JR票跟一天札幌市内地铁票(使用日期不限,一旦使用,当天24点结束),买完pass,问的路人,西出口在哪里,其实明明就是我后面一条路,它讲错了,讲成是我对面,我跟我妈拉着行李白白走了一圈了~好吧,其实我们住的酒店就在JR站附近,一点都不远,当然,是在会路的前提下,放下行李就出发去找吃的,由于妈妈很想吃寿司,就选了一家在JR TOWER六楼的回转寿司,叫回転寿司 根室 花まる,当下很多日本人在排队,跟我们的餐馆一样,在门口有个机子,输入就餐人数,就会有等位纸出来,虽然人不少,可能过了饭店,很快就到我们了~我能说这店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吗,在广州这价钱不可能吃到。

●随便发几张,希望你看的时候不是很饿!

札幌啤酒博物馆Sapporo Beer Museum
札幌工厂内的啤酒博物馆,,是留下了开拓时代原型面貌的红砖建筑物,具有高度的历史价值。博物馆内通过各种各样展览物及影像资料来介绍明治9年以来,人们使用小麦制作啤酒的历史变迁, 以及其与北海道开拓历史的关系等的情况。札幌日本啤酒的发源地,从1903年开始生产,札幌啤酒的历史就等于是日本啤酒业的缩影。啤酒博物馆陈列日本啤酒发展史、酿酒器具、酿造过程,参观结束后还可以免费畅饮最新鲜的啤酒一杯。

地址:
日本 〒065-8633 北海道札幌市 東区北7条東9-1-1

吃饱出发第一站,札幌啤酒博物馆,路线:JR札幌站北口搭188直达公车,或南口搭环线88线,在终点站下车(车程约8分)~妈的,到4月中旬1因为整修需要闭馆,怎么没看到别人这样说的,难道你们都可以顺利进去吗?差点就白走一趟,隔壁有啤酒园,本来想去吃烤肉的,因为实在好饱,吃不下啦,幸好隔壁有个大型购物中心,我跟我妈果断去逛街,她逛到不愿走啊,居然在优衣库看到一件长款羽绒服,才1990yen,是不是有点太便宜了?没有适合我妈的码数啦,放弃!商场里面有haba,好多小伙伴叫我帮忙买他家的油,本想在这里入手,跟店员下好了单,准备结账,店员问了句,你们是从中国来的吗?如果是,建议我们去札幌站的大丸里面买,因为可以退税啊,好敬业乐业日本人!好感动商场里面应有尽有,反正逛到天黑了我妈才愿意离开,天黑了,我也开始不知方向,本来坐的公交,已经远离公交站,就想着去坐JR,问题是,路上没人,好可怕的感觉,看着导航明明是这方向,但是确是人烟罕至,我心里其实有点怕,但是带着我妈,只能装作镇定继续走,走了可能有15分钟吧,终于找到了,JR苗穗站,有种看到救命稻草的感觉!

●整台车里面都木有人,就在不影响别人的前提下,给我妈留影一个,游客都是这样的。

两站的JR,坐到大通站~打卡狸小路,实话说,好无聊的一条商店街,可能因为之前去过两次大阪的心斋桥,就觉得这里卖的东西有点少,感觉这里面都没有我想买的牌子,除了药妆店药妆店药妆店。日本东京价格差异都不大,药妆店卖得也是差不多的东西,实话说,逛多了会有点无聊的呀。
       日本的店都比较早关门,去逛了一下很多店都收了,妈妈也说没什么特色,不如早点回去休息,也是,本来就是来打卡一下罢了,好吧~就打算离开了。在狸小路路口,看到了札幌有轨电车,好喜欢这种在市区有电车慢驶的感觉!

市内电车线路为西4丁目——登山缆车入口——中岛公园通——博野等地。每6分钟一班车,费用在170日元。但是,我们这次会去函馆山,就没有打算去藻岩山,所以没有机会搭到电车了。

其实札幌景点之间相隔的距离不大,如果不是很累,其实走路都可以到达札幌站附近的景点。
        从狸小路离开后,打算慢慢走回去酒店,顺便找找有什么好吃的,因为也有一点饿了。沿路回去,会经过札幌电视塔,不远处,就是札幌钟楼~钟声鸣响持续了120年以上,为日本最后的钟塔,也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现已成为札幌的一个象征。每到整点,钟楼的报时鸣钟便会响彻札幌市内。路过的时候好幸运,正好八点整,如果不想,我可能就要把它错过了,是钟声把我吸引住的。夜晚的钟楼好有感觉~

好吧,该打卡的都打卡完毕了,重头戏要来了,要去找吃的,一直很想吃日本的居酒屋,试试烧烤跟saporro啤酒,走过一家叫串鸟的,确实饿了,没有办法就去吃了,卧槽,全日文菜单,只能看图说话,里面都是日本人,除了我跟我妈两个怪胎。后来才知道原来串鸟是连锁的,在札幌站附近有店,那里是有中文菜单的,不过好像十点就关了,我们去的这家会开得比较晚一点。就随便点了一些推荐的,我妈说,这不就是我们吃宵夜的烧烤店的东西吗?我说妈呀~能抱着美好的憧憬去欣赏一下吗。明明就是体验一下,没必要这么讲究的呀。实话说,烧烤也没多好吃,就是吃个氛围。
        吃饱饱,时候也不早~是时候回家了。

2016年3月7日 第四日 札幌+小樽

JR INN每天会提供简单的早餐,虽然不是什么人间美味,但是绝对能吃饱,其实如果要求不高,真的是很足够的了。左上角的是yogurt,写着北海道牛乳的那个,值得一说,是一个奶冻,很好吃的奶冻,我早餐都要吃三个才满足,因为真的好好吃!
       昨天太阳公公躲了一整天,今天,终于见到日本该有的大晴天了,蓝天白云伴随着好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由于之前买了JR札幌小樽欢迎劵welcome pass,所以,还是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才会比较划算的,由此,决定安排第一站为白色恋人工厂,再前往北海道神宫~下午再出发前往小樽
      下面给你们介绍一下welcome pass
      它是面向持短期旅游签证的外国人旅行者发售的一日乘车劵。可乘坐札幌小樽的JR线和札幌地下铁全线。如果持有JR北海道其他的通票的话就没必要购买此劵。
      JR跟地下铁可以不在同一天使用,在旅客中心购买的时候需要告诉服务人员你的使用日期。票价1700yen。购票必须要凭护照,在北海道境内购买,新千岁机场也有出售。
     如果你问我welcome pass划算不,我可以大概给你算算,
     1.从札幌小樽JR的单程票价为640,来回票价即是1280
     2.从札幌出发前往宫之泽(T01),单程票价为290
     3.从宫之泽出发前往圆山公园(T06),单程票价为250
     4.从圆山公园出发前往札幌,单程票价250
      光我今天这样走,如果买票应该要2070yen,但是welcome pass只要1700yen,如果你可以早点起来,多去一个景点的情况下,可以省更多啊。但是前提是,小樽是要来回的呀,如果只去不回,就不划算啦。

第一站 白色恋人工厂
交通:选择乘坐地铁的游客可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再步行约7分钟即到;
          选择乘坐巴士的游客,可以从JR札幌站巴士终点站搭乘开往小樽方向的中央巴士或JR巴士,在西町北20丁目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门票:600yen/人

350yen一个,工厂里面有卖,如果买门票进去的,可以在里面买,因为我忘记里面有,就在外面买了。

白色恋人工厂,本来安排了两小时,想说也没什么好玩,没想到,去了会不想走的,慢慢拍拍逛逛,玩了好久。我是觉得日本人真的好周到,在工厂里面,除了参观,还有动手的机会,你可以亲手制作属于你自己的超大版白色恋人,不过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哦,制作时间好像是40分钟左右,价钱如果没记错是1200yen,实话说,不贵,就是我没这个时间罢了。三楼有吃东西的地方,风景很不错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那里好好坐坐,顺便吃吃白色恋人的冰激凌,我们不知道里面有这地方,看到外面有卖雪糕的,就买了,还后悔噢~
        第一次来日本的时候就看说白色恋人必定要买,还要限购,那时候觉得白色恋人就是日本手信代表。这次来北海道,更是看到随处可见的白色恋人,无论大大小小的店,其他东西可以没有,白色恋人必须在,我想那可以堪称是日本国的国宝之一了~本来我是不打算买回去的,因为大家都吃过,但是一楼有定制属于自己的白色恋人盒子,难得来到,就给买了,只有铁盒装的可以定制,图片可以你发他,也可以现场拍,只要在你要买的铁盒装上加320yen,就可以有属于自己白色恋人,虽然有点无聊,但是还蛮有意思的。制作时间约30min。

第二站 北海道神宫
交通:乘搭地铁东西线,在圆山公园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左右即到

我能说,去往神宫的路很崎岖,真的~我妈嫌热,不穿雪地靴,换了一双单鞋,鞋子都湿了,感觉从地铁站出来,要走好远才到的神宫,后来,发现我们走远路了,其实有更近一点,没那么难走的路。

妈妈对于日本的神社没有兴趣,而且鞋子湿了,有点难受,我们就这么把神宫逛了逛,就离开了。又要走15分钟的路才能到地铁站啊~重点是,在北海道神宫里面求了一签,末吉~这次我三年来求的最差的一签,半吉~大吉~末吉。
      如果是再去一次,我建议可以把圆山动物园跟北海道神宫放一起,就在附近啊,不然就去一个神宫,来回要走三十分钟,有点浪费时间噢,但是我们去过旭山动物园了,而且广州就有长隆啊,就没把圆山动物园安排进去。

第三站 小樽
交通:从札幌出发坐半小时的JR到小樽站或者南小樽站(我建议坐到南小樽一路沿着走,走到小樽站,不远)
费用:单程640yen

小樽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浪漫的地方,去之前看了不少攻略,行程中除了函馆,我最期待就是这个地方,看了很多人推荐在小樽拍摄的情书,感觉给小樽赋予了一种浪漫的气氛,但是我没看,只是带着别人的游记里面的描述前往,实话说,有点失望。
       去到小樽,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了,时候不早,只能抓紧时间好好逛,小樽很小很小,用脚去度量,半天足以,从南小樽出站后,发生了已建不太开心的事情,我把妈妈跟跟我的pass放一起,当我们把pass给乘务员看的时间,妈妈先出站,然后再把我的pass递给我,没想到,出去后即被拦下,乘务员一副我已经逃票的面孔,要求看我们两个的pass,作为一个旅客,上车购票,是最基本的,仅仅因为我妈妈把我的pass递给我,就上前以一副不屑的嘴脸对待,我想说,我对小樽失望,完全是因为这个乘务员,大家都说日本是友谊之邦,服务态度,诚实守信是日本人引以为傲的,但是我真没想到,居然会这样。
       好吧,时间不多了,只能加快脚步,出站后,往左走,一直延路,感觉不太繁华,一直以为自己走错路了,但是很快就会看到
小樽八音堂,对面是LeTAO。看到八音堂,腿就开始走不动了,因为音乐盒好吸引~

失焦了,但是感觉不错~

才逛完就已经接近六点了,小樽的店家,感觉生意都不太想做,普遍都是六点,最晚也就七点关门,八音堂的对面就是LeTAO,赶紧进去买个蛋糕,不然等下又要关门了,居然在隔壁遇到一对恋人在照婚纱照,好羡慕,更是好佩服,因为天气很冷,可怜的新娘子为了一生一次的婚纱照,即使冷也咬牙坚持。

吃完芝士蛋糕,天都已经黑了,感觉路上除了大正哨子馆以外,都关了,那些六花亭什么的,还能进去,不过也就一手信店,我妈也不想逛了,因为我不让她买东西,后面还有好几天,提着很重的,不能购物,逛的心情也没了。逛的心情没了,吃的心情可大好呢~来到小樽,一定要吃政寿司,就在大正哨子馆,运河边,之前看很多评价都说要提前预约,说什么人会很多,怎么一去到,就有位置呢?是我们运气太好了吗?这天下着小雨,感觉是来日本这么多天,最冷的一天了。

大正哨子馆,是为数不多的营业到7点的点,我们把它安排到最后才去,去之前看着名字,觉得是在卖口哨的,去了会发现,那是卖玻璃的,沿路一直走,大概连着三家还四家的大正哨子馆,进店随处逛逛,由于有点冷,心思都没了,一心只想着吃吃吃,来到大正哨子馆,就以为这快到运河口了,就是最多人拍照的那里,附近就有一家政寿司,上天可能怜悯我这个饥寒交迫的人,又或者是运气来的时候真的挡也挡不住,居然没有人排队,直接就开吃了。

吃饱饱了,就往运河出发。
    太晚,错过了运河的日落,来的时候不对,错过了小樽雪灯节,在我心目中如此浪漫的小樽,感觉一点也不浪漫,只能沿着运河走走,想说一句,小樽真心半天足以。

小樽运河 Otaru Unga
复古怀旧的风格成为观光的一大特色。其中最著名的非属沿着小樽运河沿岸,于大正时代建造的仓库。只需从小樽车站徒步8分钟,沿岸排列着历史建筑馆、餐厅或是小樽名产专卖店等,不禁让人流连忘返。
小樽市港町5番
小tips:小樽必须要在雪灯之路持续时间去,看到的小樽才是你心目中的小樽
每年冬季大约在2月左右,持续约十天,北国的小樽迎来万里雪飘的季节,小樽运河上会浮著一颗颗过往系在鱼网上的玻璃浮球,浮球里点著蜡烛,在波平如镜的运河水面上闪耀著迷人的烛火,与雪景相映成小樽形成冬季最美丽浪漫的景色。

小插曲:
     坐上了回程的JR,离开浪漫的小樽,回来路上经过了一家超市,买了朝思暮想的,霓虹国的真的特别甜,不知道是因为他家的种植技术还是水资源的不同,反正就是很甜很甜的。

2016年3月8日 第五日 登别

睡醒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要离开札幌,出发前往登别预约了两点的班车,时间充裕得很,就决定再去北海道都厅跟狸小路逛一逛。没想到彻底失守了~买了好多药妆,重得不要不要的。

日本真的很干净,路上没垃圾,随处可见的小动物。真的希望自己的国家有一天也可以这样。

打卡点
北海道厅旧本厅遗址HokkaidoTyou Kyuuhontyou Sya
建于1888年(明治21年)的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具有新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当地人昵称之为「红砖楼」。当时的开拓者史岩村通俊,在红砖厅舍屋顶上设置八角塔,以表示政府对开拓北海道的决心。厅舍在1909年(明治42年)曾因为火灾而部分损坏,不过在1911年(明治44年)就完成修復工程。1968年 (昭和43年)北海道开拓百年纪念时,为了更具有古迹保存的时代意义,将道厅复原成当时的洋式建筑模样,1969年(昭和44年)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
日本札幌 060-8588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开放时间:
8:45-18:00(年末年初停止开放)。
时间为北京时间,但是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所以在日本当地17点就闭馆。

● 拉面共和
札幌拉面共和国【日语Sapporo ramen kyowakoku】位于札幌站前的购物大厦ESTA的10层,北海道内味道出名的拉面店汇集一堂,是可以享受各种店铺各种拉面的主题公园。以被称为北海道四大拉面的札幌旭川函馆钏路为中心,由8家名店构成,分别是札幌白桦山庄、函馆あじさい、旭川梅光轩、江别银波露等。这八家面馆采用淘汰制,每月投票选出拉面王,并且人气最弱的将无法留下。
 营业地址:札幌站前的购物大厦ESTA的10层
 营业时间: 11:00-22:00

中午就在拉面共和国解决,随便选了一家,好像是叫空拉面,选的味噌拉面。一如既往地好吃~在写游记的当下,看到这图片,真的很想吃拉面,很想吃拉面,很想吃拉面,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
    吃过拉面,去酒店拿上寄存的行李,向登别出发。车程大概三小时,在车车睡了个好觉,直接坐到总站下车就好了。去到先把行李放下,下一站地狱谷,登别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地狱谷和熊牧场,当时去了旭山动物园,而且看评价,说熊牧场没什么好看,都是些要吃的熊,除了熊也没什么好看,所以就不去了~地狱谷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登别地狱谷
位于登别温泉景区内,沿着温泉街步行至尽头即可到达。地狱谷是一处常年弥漫着火山气体,四处喷涌着不同种类温泉的活火山喷发遗迹,因当年喷发时过于剧烈,火山口从山脊侧面形成,形成了一片沸腾的山谷。地狱谷周边有很多可供步行的栈道的山路,到了秋天,栈道的一边是满目疮痍的地谷,山路两旁是满山遍野的红叶,反差极大的景观也是一大看点。大汤沼在地狱谷的深处,沿着栈道徒步10几分钟即可到达,大汤沼有可供泡脚的足浴处,走累了可以泡脚放松一下足底神经。
小tips:冬季去大汤泽的路有点危险

地狱谷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硫磺的味道,怎么那么像臭鸡蛋啊!

地狱谷附近很多这种大大小小的泉眼,我表示很羡慕日本有这天赐的资源,泡温泉真的很舒服很舒服~

这个雪糕好吃呢,就在地狱谷门口那个小卖部有出售,怎么感觉其他地方没见过呢?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贴心,小卖部里面,有免费出租的防滑鞋,女生即使穿了高跟鞋过来,也不怕了。

本来想要打道回府了,想想难得来到,不可能放弃大汤泽的,但是那里明明写着大汤泽关闭,心想着,就去看看吧,反正距离饭点也还有时间,妈妈年纪大了,比较怕死一点,我就带着我妈一直踏雪前进,雪很厚,越走天越黑,而且没了太阳,确实有点冷,本来我妈都害怕,想说要不要回去酒店,但是我想说,再往前走走看,没想到,遇到两个中国女生,她们本来打算回头了,一想到不是只有我们两个,我久一点都不怕了,她们说前路茫茫,也是不敢走下去,所以才回头的,因此,我们就相约继续走看看,前面的路越来越崎岖了,本来是有楼梯上去的,但是都被雪掩盖了,只能拉着扶手艰难地走,走到大汤泽展望台,平时可能才5分钟,感觉我们走了很久很久,天真的回来,而且好冷,决定不再走下去了。

原路返回,我妈妈说她年纪大了,这种类似探险的机会,应该不会再有了,我也觉得是呢,妈妈年纪真的越来越大了,可以陪伴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大,没有别的需求,就想要我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成长。现在终于等到我出来工作了,有能力了,真的希望可以多带父母出来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们辛苦工作,都没好好看过这个世界,世界越来越大,但是他们的时间却越来越少,趁着父母还能走,真的要多带他们走走。毕竟这种机会真的不多了!真的想跟爸爸妈妈说一句,我爱你!

酒店选的第一淹本馆,说是登别温泉水流过的第一家旅馆,跟登别地狱谷很近很近,步行可达,酒店历史悠久,但是也没有一点旧的感觉,晚餐选的长脚蟹畅享自助餐,长脚蟹可以无限畅享,我是不爱吃海鲜的,反倒是我妈,吃了很多,说比广州的好吃。其实东西也没什么特别的。说说看这家的温泉,很大,很多不一样的,如果是来登别,我还是强烈推荐这家。而且价钱也不算贵。

酒店给我配了把匕首~杀

吃饱休息整顿后,就可以去泡汤了~我不喜欢太早就去,因为人多啊,晚一点去,阿姨们都睡觉了,人就会少点,泡汤可千万别带手机,早浴场拍照可是犯法的,必须要做一个文明的游客。这次去泡汤终于搞懂了汤池隔壁为什么总放个勺子,原来是给你在下水前,先舀水把脚冲干净,露天风吕都在室外,走出去难免回踩到很多砂石,这样用水冲一下,就不会把多余的脏东西带到池里面,毕竟,池可是你自己泡的,大家都有义务维持一下干净。日本人的面面俱到,真的好值得我们学习。

2016年3月9日 第六日 洞爷湖

今日天气:雪
        早早起来逛一逛,吸收一下天地灵气,因为很快就要离开登别出发前往洞爷湖了,温泉街昨天还没时间好好逛一逛呢,温泉街很短一条,都是卖些手信的,不过有些真的是这里才有,买了好多小摆件,回家摆

突然天下起了大雪,真的很突然,毫无防备,手冷到疯了,但是还是忍不住要自拍,路上见到两个上海来的妹子,他们来日本很方便,来北海道还有直飞,羡慕儿呢~

刚刚还是大雪纷飞的~突然之间就阳光灿烂了!天气变化跟女人的心情一样快呢

第一淹本馆隔壁就有车站,不过班次有点少,如果不想要走去温泉街坐车,就要看好时间了。

这是第一淹本馆出发前往登别JR站的时间表,一个小时只有一班,记得要把我好时间,日本的交通接驳做得很好,如果坐上了汽车,卸车等没多久就有JR了,但是如果你错过了,可就以为这你要多等一个小时了,旅游时间宝贵,可千万要记得好好珍惜。

登别到洞爷,如果选择特急列车,只需要半个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一路看看风景,很快就会到了~日本交通费用挺高的,所以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行程,尽量买JR pass.起码不用每一站买票。不过如果你有得是时间,也可以买的普通列车,票价便宜一半呢~

又下起了大雪~北国风光尽现。

沿路风光,雪很大,但是手机无法记录下,一路看着美好的风光,时间过得特别快,居然也不会困。

●洞爷湖
洞爷湖是在数万年前火山爆发后,形成周围约36.5公里的火山湖,冬季不结冰。洞爷湖春季湖畔樱花盛开,夏季晚间会燃放烟火,秋天层林尽染。除了欣赏美丽的湖水与湖畔风光,洞爷湖中央的湖心岛上有数百匹野生梅花鹿。在此还可以享受到徒步旅行、钓鱼、露营和泡温泉的乐趣,湖畔的洞爷湖温莎酒店是日本最高级的度假酒店之一,举办过G8峰会。同时,在这里还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日本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珠山,该火山最近一次爆发是在2000年。
tips:洞爷湖附近没什么景点,只有昭阳新山或者船游洞爷湖,但是我个人不大推荐,因为洞爷湖是一个,光坐在那享受,就会得到心灵放松的地方,特别推荐你们洞爷湖乃之风酒店,谁去谁知道。

酒店一景~光看美景就够你身心放松。

对着美景吃方便面,日本的方便面也是特别好吃的
提别提醒:洞爷湖附近没有什么好吃的,我建议你们吃过中饭再过来洞爷湖,不然可就要向我们一样吃速食了,不过不用担心,附近即使什么都没有,还是会有便利商店的,而且还有一家药妆店,里面有的东西还挺齐全的。

上图:

冬天的洞爷湖,风很大,湖面一直泛起涟漪,如果夏季过来,就会看到湖面羊蹄山的倒影。

北海道盛产海鲜,洞爷湖乃之风的自助餐,对得起他2000元一个晚上的房价,其实多给一点,在箱根都可以找到私人风吕了。不过看在他自助餐那么好吃,原谅他~为了吃,也是很没有下限的。

这是什么呢~荞麦面,日本把东西做得那么精致,也是很佩服的。

必备甜品,北海道牛乳雪糕,北海道的雪糕好好吃,真的

吃完喝杯乌龙茶,冰的,可以解腻~

洞爷湖乃之风酒店:
酒店官网 http://nonokaze-resort.com/access
酒店大堂宽敞明亮,自助餐很多选择,酒店每个房间都面向洞爷湖,从四月底到十月底,湖面上会放烟火,顶楼有无边大浴场,可以一边泡汤一边看星星,洞爷湖的天空很美,繁星映入眼帘,身心舒畅极了。冬有白雪,夏有烟火~洞爷湖的四季,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顶楼露天风吕

酒店大堂

酒店房间,双床房~房间在日本来说算是很大很大。

2016年3月10日 第七日 函馆

把我最最最期待的行程安排在这一天,是我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25年前的今天,妈妈您辛苦了。

一早起来就去泡汤,徐徐微风,好舒服~
快要离开了,好舍不得。

干了这杯牛奶~一路向南。

函馆,是我行程中最最最期待的地方,所以,我把他安排在我生日这天。

日本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北海道之南岸,南临太平洋,市区由函馆山向下延伸,形似扇子。函馆站附近的海湾地区有热闹的函馆朝市,360多家店铺鳞次栉比,交易的海产品都是刚捕捞上来的新鲜货,品种繁多,有乌贼鱼、海扇、鱼卵和花鲫鱼等等。
函馆闻名于世的,除了海产,就是夜景。同香港那不勒斯(Napoli,意大利)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先后看过了香港函馆的夜景,下一年,就要把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夜景收入眼帘。

还是那一句,有时间的,可以坐普通列车,票价仅仅是一半左右,问题是,旅游的时间宝贵,钱没了可以挣,时间没了,追也追不回来!

大雪纷飞的洞爷站,每次在车站都会下雪,可能连我去过的每个地方都不舍得我离开

函馆站,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已经是中午两点了,天黑得比较快,要赶在四点半之前上山占据优势有利位置啊,所以要加快脚步了。

函馆站出门往右走,过对面马路,有一天食街,里面都有卖函馆特色的朝市五色丼,有一部分商店会营业到下午三点,我们两点多去到,还是有蛮多店家在开的,重点是人不多,听说饭店,这些店都是人头涌动的,因为太饿了,就随便选择了一家坐了进去,当然,如果你不想饿着肚子,可以选择尝试一下日本的铁路便当。

长脚蟹 2000yen/一只脚 贵不贵就见仁见智,反正肯定比国内便宜

日本的模型可以以假乱真

真的假的? 假的

真的假的? 真的

吃饱了,向酒店出发~函馆的住宿选择了la vista,虽然距离函馆站有点远,但是其自助早餐真的名不虚传,而且顶楼有露天风吕,这价钱,真的是很不错。其实la vista的地理位置真心不错,就在函馆山脚不远处,往函馆朝市慢慢走也才10分钟不到的路程,距离金森红砖仓库群和湾区仅有3分钟步行路程。函馆湾美食俱乐部就位于酒店旁边。晚上11点前都能找到吃的。美中不足就是,酒店房间有点小,如果行李很多或者两个大胖子,可能就要订大一点的房间才够住了,我跟妈妈两个人够住了。

酒店的窗,好有感觉。

酒店就在金森红砖仓库群附近,说的仓库群,其实就是礼品手信店。

要了500yen的,第一次不加任何调料吃,确实很鲜甜。本来海鲜中我就没什么爱的,除了鱼跟元贝,其他我都不吃的,是不是有点暴殄天物?

函馆金森红砖仓库群
金森红砖仓库是在函馆开设的首个营业仓库,通过仓储业务不断见证着函馆历史的点点滴滴。
时至今日,金森红砖仓库依然很好地保留着昔日海运繁荣时期的面貌,作为函馆湾区域的标志之一,金森红砖仓库将一直见证函馆的历史变迁,不断给到访这里的人们留下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JR函馆站前徒步约15分,或JR函馆站前乘有轨电车(市电)十字街站下车,徒步3分可达。
tips:金森仓库群其实就是一商店街,琳琅满目的手信礼品,如果已经不想再买的朋友,这地方可以不必浪费太多时间.

函馆也是一个电车城市,主干道随处可见的电车,带你游览游览各种景点,行程安排字不好的地方,就是函馆留的时间太少太少了,函馆吃得东西,玩的东西我都没有吃够,没有玩够,短短的一天,根本不够我坐着电车好好游览一下函馆,就这样,给了我自己再来一次的借口。

函馆
函馆山是函馆市内唯一的山丘,海拔334米,其山顶是俯瞰函馆夜景及津轻海峡风光的最佳地点。函馆的夜景与香港维多利亚港、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夜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是函馆观光不可错过的内容。 函馆山夜景的精彩之处在于城市的两边呈现出两条弧形的海岸线,闪烁的都市灯光与黑暗的海面形成鲜明的对比,美妙迷人。 搭乘索道登山登函馆山的主要方式是搭乘索道,3分钟左右便可抵达山顶。由于大多数游客都是冲着函馆夜景来的,日落时排队坐索道的人会很多,你可以提早一些去。请尽量避开下大雪的时候前往,尽管索道也会运行,但观景效果会大打折扣。 其他登山方式你也可以从JR函馆站乘坐登山巴士前往函馆山,不仅节省排队时间,票价也比索道更为实惠,半小时左右即可抵达山顶。另外,在5月-10月下旬会开放登山步行道,时间充裕的话徒步上山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路上到处是介绍函馆山动植物的指示牌,既便利又能长知识,走走停停,1小时左右就能登顶。 山顶展望台山顶有一个免费开放的展望台,在这里鸟瞰函馆,白天的市区街景尽显异国情调,入夜后的都市建筑及街道车流的灯光闪烁耀眼,充满了浪漫的氛围。
tips:1.入夜后风很大会很冷,请多带御寒衣物,建议带上围巾跟手套
         2.去函馆山的人都是冲着也夜景去的,所以要尽快占据有利位置,不然,你的所看到的夜景可就只有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百万夜景.日

百万夜景.夜

冷了一晚上,好饿好饿,好想吃热腾腾的拉面

函馆湾美食俱乐部,日本都是比较早关门的,好像除了拉面店以外,都是比较早关门的。要找东西吃的你们,要看好时间啊,不然泡完汤饿了,可就没东西吃了。

这家寿司新鲜又不贵,推荐你们。

函馆,盐拉面~口感算是清淡的,但是不是我的菜,因为日本拉面就是要吃浓味的呀。

一上来,以为汤上面票的都是些什么,没想到是猪油渣,有点无法接受,这还是店员推荐我们吃的,我个人绝对不会给你们推荐这个,因为真的不要吃肥猪肉,真的不爱。

2016年3月11日 第八天 东京

下了一晚的大雪,白茫茫的一片,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景色看似不佳,但是一早起来却有另一番感觉,我很喜欢建筑跟雪景的融合,这景色我给满分!

经历过一夜的大雪,花盆也不幸遇难。瞬间从花盆变成雪盆~

函馆朝市
函馆朝市位于JR函馆站西口不远处,是北海道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之一,也是当地特色的大型海鲜市场,大大小小的店铺有几百家。 浓郁的市井风情朝市的店铺从清晨营业至中午,十分热闹,到处都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商家们不绝于耳的叫卖声。运货车和购物客令狭窄的过道显得拥挤不堪,浓浓的市井风味。市场中的店铺老板都十分热情,常常邀请游客试吃蟹脚等。 享用生猛海鲜料理在这里除了能买到刚上岸的鱿鱼、帝王蟹、海胆、鲑鱼等新鲜水产,还能到在海鲜餐厅里大快朵颐,品尝新鲜出炉的海鲜料理。螃蟹、乌贼等都强烈推荐,另外,爱吃海胆的朋友可别错过朝市内的生海胆,将海胆剖成两半加上芥末和酱油生吃,绝对鲜美! 另外在这里也可以淘到物美价廉的昆布、干贝等特产,带回家做菜或当手信都很不错。
tips:早早去,东西选择会很多,海鲜很新鲜,绝对适合你们这些爱吃海鲜的小伙伴.而且很有日本传统市场的热闹感觉。

天在下雪,渔民们早早就起来捕鱼,很辛苦,顶着寒风,但是他们还是很兢兢业业的,笑脸迎人的,搞到人家不买都不好意思了!我可以有早餐吃的人啊!

现杀的,好鲜味~就这样,妈妈爱上了这里的海胆。

长脚蟹~

大元贝~

妈妈都爱买这些干货,挑得好认真~

谁说只有男人喜欢一手不能掌握的,女人也爱~立马拿下!

与头同大的苹果,请问是吃农药长大的吗?

函馆的一大特色:章鱼

章鱼火锅:把在海湾捕捞的章鱼切成薄片,像涮羊肉似的涮过滚热的水,用特制的佐料食用。以绝妙的口感和美味被大众所喜欢。

一会儿给我下雪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张图片。

函馆除了海鲜出名,牛乳也很有名,所以这里的牛奶跟布丁都特别好吃,喝过北海道的牛奶,回来都不想喝咱们的了。

自家制海鲜丼,la vista的早餐是我吃过的最赞的早餐,很多人不习惯一早起来就吃冰的,而我本人恰恰相反,就爱吃冰的,海鲜丼吃到饱,好满足。

La vista附近就有车站可以坐车前往机场,车站就在明治馆门前,大概20分钟,就能到达机场。

la vista到机场的班车时间,大家可以参考看看,要看好时间,因为日本的公交,出了名的准时。

沿路风光

函馆机场很小,之前在朝市买了苹果,早餐吃好饱,一直没吃,生怕被说,但是顺利过安检。但是过安检后,居然没有投币饮料机,妈的,口好渴,怎么办。就快要离开这个可爱的地方,心中除了不舍,更是期待,因为下次还会再来。

机场里面就有东京车票购票机,我就直接买好了从机场到涉谷的车票,车票很小,大家可要小心不要弄丢了。

函馆,据称位居日本十大魅力之首,在我心目中,真的是我心中所向往的地方,结束了北海道的旅程,在飞机上,我问了妈妈一句,这么多个地方,你最爱哪个,妈妈说她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有夜景的这个地方,其实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给妈妈介绍这是哪里,但是她并没记住,她不记得这地方叫函馆,但是她只说了她喜欢这里,我也是。
    不知道为什么,函馆就有一种说不出的魅力,百万夜景的日与夜带给我们不仅仅是震撼,更是坚持,在寒风中吹了一个多小时,就为了亲眼见证百万夜景,当看到的那一刻,感觉不言而喻;大雪纷飞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体验,更是完梦,北海道在我跟妈妈的心目中就是雪的象征,来这里,看到如此美的雪景,有种此生无憾的感觉;各种新鲜的海产给我们带来了不仅仅味觉上的体验,更是享受,在来之前,不爱吃海鲜的我,从未发现海胆可以如此的鲜甜,长脚蟹可以如此的鲜美,妈妈说,吃过这些,回去广州应该怎么办,都没东西好吃了。真的很爱函馆,有生之年,一定会再去~

离开北海道,前往东京~
       本来是不打算去东京的,因为没什么好感,毕竟大城市,没什么好看的,但是为了一圆上次跟团没去涉谷的梦和想要带妈妈去看一看日本国宝富士山东京作为日本首都,总给人一种没去过东京就等于没去日本的感觉,为了让妈妈旅程没有遗憾,必须去啊,时间不够,东京就只有一个小周末了,时间很短,但是也没办法,来到东京已经下午,找到公寓以后,就开始了涉谷大作战。

涉谷109,终于来了,涉谷很大,可以逛上一整天。

国民必到的一兰~是我喜欢的拉面,细面加上浓浓的汤,好配呢

吃光喝光,身体健康~(用粤语读才有那个感觉噢)

转移阵地去新宿,妈妈非要买个电饭锅啊,南部铸铁什么的,涉谷有个弊端,他的消费年龄层是青少年,大型的家用电器店,这里都没有,如果是想要来购物的,还是推荐你们住池袋或者新宿,12点还有东西逛,药妆店服装店齐全,逛街交通什么都很方便。

新宿歌舞伎町,夜晚十一点了,人依旧很多,那才是夜生活的开始~

2016年3月12日 第九日 箱根

天气:阴

起了个大早,出发前往箱根。起床那会,明明就是晴空万里,我还跟妈妈说,希望不要太晒,实际呢,去到马上变天了。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天气预报骗了我,骗了我!说好的晴天呢,说好的富士山呢~我是无所谓啦,因为早在2014年就见过了,但是我妈呢,作为一个观光客,来这不就是为了看富士山的吗?过分,下次还要再来才行!

从涉谷到箱根,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就是,从涉谷到新宿(再一次说明,住新宿是真的方便),直接在新宿坐的小田急特快,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箱根是一个很多东西游玩的地方,建议你们买个箱根周游卷,就可以省去很多买票的麻烦,而且也便宜。下面有网址,里面有详细的叙述,我就不多做介绍了。
关于小田急特快:
关于箱根周游卷:

本日行程安排:箱根汤本-元箱根箱根神社)-海贼船-桃源台-御殿场outlet-新宿
大涌谷可能准备爆发了,2016年后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所以我舍弃了空中缆车,选择了海贼船,传说中的买家图和卖家图就这样产生了。~没有了大涌谷,感觉箱根少了了很多乐趣,其实主要是天气的原因,天气阴阴沉沉的,拍照出来都不好看,所以都没怎么拍照,一心顾着走走看看。

去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很想去御殿场走走,说的牌子很多,价格很便宜,其实真不是,去了才发现,东西确实比国内便宜,但是比欧洲的贵,而且里面卖得品种很少,运动品牌的鞋子款式好旧好旧,根本都不好看,比大阪的outlet差多了。就随便逛逛~

买家图

卖家图

水中鸟居~

传说中的海贼船,天气好,会看得比较远,今天来得不好,刚好阴天,而且好大风,好冷。

御殿场去往新宿的汽车时间表,要看好时间,别逛错过了。去往御殿场的人感觉不太多,巴士都还有蛮多余位的,不过还是建议你买去的车票的同时提前先买好,这样还是比较保障一点的。

跟你们说的话:

带着妈妈去旅游,其实真没多难,旅程中的小吵小闹不可避免,毕竟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就是一个互相迁就的过程。爱不应该仅仅是说出来,更是做出来的,爱妈妈的,就带上妈妈一起去旅游。
      时间过得很快,十天时间很快就过,但是旅行的记忆是一辈子的,以前一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觉得写游记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情,事实确实如此,把自己短短续续的记忆浓缩成文字,感觉加深了我对旅行的记忆,人的记忆是有限的,以前去过的地方,刚去的时候记忆深刻,可到后来,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你只记得自己去过这个地方,可能做了什么你都不会记得了。
       游记的内容都是我一字一句写的,希望等你们珍惜一下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喜欢,欢迎转发或者收藏~谢谢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11 20: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18:53

引用 xufeifei_ 发表于 2016-05-16 18:53:25 的回复:

回复xufeifei_:在看世界的路上不断前进,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

2016-05-19 20:10

引用 savadoll 发表于 2016-05-11 20:26:00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avadoll:体验没有体验过的,享受没有享受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