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 反穿徽杭古道

励sir (上海) LV.13
2016-05-11 16:30 289/2
  • 出发时间/2016-03-05

有身边朋友入了户外这个坑,徽杭就被种草很久,想自己也去尝试下,毕竟是入门级徒步总得先来练练手吧。
本来是想再晚点去的,结果正好合上了一大群人一去出去玩,刚好是初春很多地方花都没开全,去那些个知名地方也就没意思,然后就考虑了徽杭!
一共是13人出门。
出门前想过自驾,想过包团,结果最后跟团了
跟了游侠客的团。因为正好13个人中有一个以前是游侠客摄影组的领队。
我和他还有老司机萌萌四个人合计下来,还是跟团最便宜啊~
老规矩么,这个花费最后再去写了。
因为是跟团所以省力很多了。而且也玩的很开心!

徽杭古道简介

中国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1、徽杭古道号称是中国十大徒步线路之一,自然风光绝佳。青山绿水野花,鸟鸣溪语风声,一路都赏心悦目。
 2、徽商文化的点缀。古代徽州因艰难条件,生存资源匮乏,为了改变命运,一代代徽州人背井离乡出行谋生,可以说徽杭古道就是历代徽商踩出来的。古道的诱惑往往在于历史的流过,我们向往探寻遗迹来推论当年的故事,去感受当年一代代徽州人饱经风霜的经商之路。
 3、在徽杭古道收获的不仅仅是美景,还能锻炼意志力,结识一大帮富有正能量的朋友。徒步强度难度不大,安全性高,体验感极佳,为户外爱好者入门级的经典线路

第一天

集合

第一次跟户外,也是第一次才知道户外有个必有项目:自我介绍!
最帅气的必然是兰兰,还有同车的LUCY大咖,刚从南极回来的LUCY姐给我们讲了很多在南极的趣闻还有西藏的故事等等。
突然觉得好喜欢这种户外组织,可以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听各种各样的趣闻。
但是跟了游侠客才知道,我们90后新生力量参与的还是很少很少。
一些70后80后才是主力军,有感于为何90后都不喜欢跟团玩户外么?后面会来说一说这个问题

帮忙组织这次大家庭活动的小青青,因为帮我安排了组织,结果没有被鸽,平时就是个鸽子王,然后我们就说这个负责人定的太好,以后就是要给会鸽的人去负责活动

这是大咖LUCY姐

到了山下还需要换车
换车后,经过一点颠簸才到了徽杭古道的入口

一顿简单的农家大餐,就准备出发啦~

按照指示,我们走向了古道。一路上乡村风貌,建筑很古朴,溪流随处可见,空气格外清新。穿过浙川古村,正式上古道,一路沿着崇山峻岭,古道盘旋,古道两边风景动人。
走着沿山的小路,向外望去,两山间隔流淌着溪水,随处可见的小瀑布,风景绝佳,沿途侧望,群山环绕,远处的山顶也是弥漫烟雾,宛如仙境。

蓝天凹

跋山涉水,终于到达了蓝天凹,凹形造型,它是徽杭古道的制高点和垭口,壁立千仞,身体的疲惫也是一扫而空。风景的优美,让我们也是按捺不住拍照的冲动,于是就开始拍拍拍。

住宿

短暂的休整之后,我们前往当晚住宿的民宿。看看这晚的住宿,也是比想象中的土制房相差老多,一改对山上住宿环境差的印象。
LiSir:必须要说!比黄山十人间、三清山三人间都给力多了!

篝火晚会

一顿大餐之后,领队安排了一次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差不多的时候竟然还下雨了!只能转战屋内玩狼人!

第二天

Second day,早晨的饭后,我们继续徒步之旅,接下来大多是下坡了,昨晚淋淋小雨雨后,空气的清新,夹杂着新鲜泥土的气息,云雾缭绕,远离都市尘嚣的浓重瘴气。

江南第一关

11点左右,我们到达了江南第一关,这里是徽杭古道的精华地段,万丈悬崖上凿出的事办栈道,气势恢宏。下关口,17公里的徽杭古道便全部走完,走出古道,大巴车已经在此等候,大家坐上大巴,驱车前往龙川村。

最后的下山路....
一路嬉戏玩笑
不停的拍拍拍

龙川

接着,到达了龙川村,龙川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绩溪县的一个古老的徽州村落,村前有龙须山高大巍峨,村中有一条小溪穿村而过,整个村庄布局呈船型,地势独特,风景优美。中午我们在此处农家用餐,餐后一部分人参观龙川古镇,另外一部分则是在龙川不停的拍拍拍。。。
我们当然是拍拍拍

第一次参与徒步,这强度应该是徒步里最轻微级的。
可是回来后小伙伴们确表示再也不想参与。
觉得太累了
特别是带着单反再爬更累

我和他们说一些好的风景都是这样的
需要先苦后甜。

之后也听过有人去了牛背山
然后再抱怨这爬上去太累了。
牛背山现在封山了只能爬上去
上去也就只能看云海。

这样参与户外活动,到底值不值呢?
这个答案在自己心里,你觉得值那就值。
觉得不值那下次就不要参与了

起码我喜欢的
这就是开头我说的为何跟团去玩的90后这么少
现在大家喜欢休闲奢侈游
就是觉得这种太累了。

当然之前我先写了婺源的游记,是跟着稻草人的
稻草人是主做青年人的
他也有这种累的徒步
目前还没有跟过不能做比较
但是因为正好带我们去婺源的领队JAY带过
和他聊下来,我觉得他并不是很清楚徒步的概念。
更加不会在车上宣传户外的概念,让你保护膝盖等等。
更多的是希望大家玩的开心。
两种不同的体验,我觉得都非常不错。

跟着我两次都参与的阿宝说
“今年是他的旅行年,
游侠客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大姐姐大哥哥,能告诉我们他们的人生经历,因为长期对户外的喜欢,会在我们刚入门的时候就正确引导;
稻草人则让我们玩的很开心,能结交不同的小伙伴,之后还能继续玩在一起。”

也许我们可以把每个户外组织都参与下,收集每家的徽章和头巾,也许这是这两年的目标

LiSir会不断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2098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2 15:4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