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2小の珠海澳门之旅

fanxqxq LV.4
2016-05-11 16:38 1632/6
  • 出发时间/2016-04-17

第一次写游记,思路还蛮混乱的...大家就将就着看看

Qin(我)的小朋友今年入幼,想着上学前带他出去玩一次。问了问闺蜜Jing有没有兴趣,结果一拍即合。
我们在珠海长隆和广州长隆间做选择,选了前者。珠海长隆离澳门又近,就顺带一起去了

今年过完年在携程上订的机+酒(其实可以晚点再订,到时候携程上会有酒店+门票的套餐,相对便宜点)
3月份开始做行程,因为带着两个不满3岁的小朋友,所以行程以轻松舒适为首要目的(如果小朋友大一点可以买海洋王国+马戏城的套票,能便宜100左右,但是必须在同一天使用)。

具体行程如下图,基本都是按照这张行程来玩的,实施率还是很高的(骄傲脸)

费用明细

时间:4/17-4/21
人数:6大2小
机+酒+保险:¥25471.00      南航  上海--珠海  来回
                                           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度假海景客房*2间*3晚(含早)
                                           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亲子房*1间*3晚(含早)
                                           澳门葡京酒店尊尚客房*3间*1晚(含早)

金湾机场--珠海长隆酒店/横琴口岸--金湾机场专车接送:¥600.00
横琴湾自助晚餐:¥2187.00(周末,6大,小朋友免费)
长隆海洋王国门票:¥1890.00(6大,小朋友免费)
马戏城门票:¥1960.00(6大2小)

行前准备

带小朋友出去玩一次就跟搬家一样,图上只是一部分。还有些有的没的就不拍了...
一个28寸的行李箱去的时候已经23.5kgs,回来的时候超过25kgs。

准备给小朋友在起飞时吃的棒棒糖和飞行途中吃的小零食

在妈妈论坛里长草的儿童护齿喷雾,用起来很方便,草莓味好好吃...但是连续喷了几天后发现牙齿发黄,拔草。

Day One

悠悠酱,2岁
史迪仔,3岁未满

悠悠酱&Qin

悠悠酱&Jing妈咪

悠悠酱&外婆

航班延误了2个小时,随便拍了架A380.

出去玩之前玩塑料瓶,嘴巴上吸出来个巨大的深红色印子,为了画面感还是加两撇胡子吧

提前一周致电南航,预定了儿童餐。可惜史迪仔从上飞机开始睡到下飞机,错过啦...

悠悠酱在飞机上High的不要不要的。
据悠悠酱外婆表示儿童餐里的西兰花味道怪怪的,其他还行

在tb上订的接机,人数较多订了辆9人座的车,晚点免费候机,接送准时。
从金湾机场到横琴酒店车程大约在1个半小时左右。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赶紧check in。
为了照顾老小,订的三个房间都安排在13楼。

Qin和Jing还有史迪仔是住家庭房。房间在酒店最右的一排,虽然是海景但是从阳台望出去只能看到海的一个角落。
打开房门能闻到很重的霉味。酒店靠海,房间和卫生间居然没有排风,湿气排不出去,不霉也难啊。

这个双层的小床,史迪仔玩每天爬上爬下玩的不亦乐乎。

这间是Qin父母的房间拍出去的夜景,房间在酒店的正中间面对大海,能看到楼下的海豚池。

这间是Jing父母的房间,靠酒店左边,风景一样不错。

提前在TB上订珊瑚自助晚餐,环境不错,但种类不多,性价比不高。(一听雪碧¥32.00

Day Two

今天的行程是去海洋公园。
天公作美,吃早餐时还下着大雨,吃完早餐雨就停了。
在酒店买了VIP手环。酒店人员提醒我们周一人少不用买,但是不听劝的我们执意买了...
入园一看,人少的哟...手环只用到一次,浪费600块...

游船¥35.00/人

Qin可爱的爹地

悠悠酱身高不足90CM,所有的机动游戏都不能玩。
史迪仔95CM,能玩的有限再加上胆子小,最后也就只玩了2个项目。

午餐在海洋王国里的城堡餐厅解决,价格如图。
父母们都觉得海洋王国里的饭菜难吃,所以我们放弃了8点的烟火表演,回酒店吃了晚餐。(其实我和Jing都觉得挺好吃的)

准备出园啦,大家合照一张...
上图是我拍的,下图是Jing拍的...
让我想到了男朋友系列

回到酒店已经7点半了,直接去了这家饭店
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而且性价高,服务也好。
So,第二天的午餐我们又去啦。

Day Three

昨天玩太晚今天调整,酒店的水上乐园玩一玩。
订的三间房都是海景房,每天都能去水世界玩,这个是刷房卡的时候才发现的。
室内的游泳池温度较高,水也是温水,适合小朋友。

水上乐园门口有卖成人和儿童的泳衣泳裤,样式蛮不错的。
里面也有提供儿童的救生衣,水世界提供干净的毛巾。
因为泳衣和救生圈我们都自备了,所以不清楚这里的价格。

当天天气太冷,小朋友和爸妈都在室内的泳池玩
我跟Jing租了个漂流圈去室外漂漂,押金100不需要租金,良心啊...
室外的风真的超级大,水很冷。如果不是为了拍下面的这个海豚海龟,我是真心不想出去。

玩好水,爸妈带着孩子先乘电梯回房间了。我和Jing的房卡放在父母那里,两个人穿着浴袍被困在了电梯口...
尽管很囧,但还是要自拍

洗完澡换完衣服,楼下渔港食街解决午餐。

下午睡完午觉去马戏城看表演。
史迪仔对马戏不敢兴趣,还没坐位置上就吵着要出来,浪费两张门票,哎...
我陪他在马戏城旁边的摇摇车上玩了40分钟。2元1个代币,一个摇摇车要2-3个不等的代币。

看完马戏在马戏酒店旁边的兴隆茶餐厅吃晚餐。

Day Four

早上乘出租车去了横琴口岸¥25.00左右
因为带着老小,安检这里让我们走了快速通道
从横琴口岸到莲花口岸的接驳大巴涨价了,¥3.00涨到¥5.00(人民币,港币,澳门元都能用)

因为老葡京要下午3点才能check in,我们决定到威尼斯人吃个午餐再兜兜。
免费巴士到达威尼斯人后,寄了行李。(入住威尼斯人的客人寄存行李免费,不是入住客人每件行李¥10.00)

6年前来的时候吃了这个鳗鱼饭,6年后再来继续吃,还一家老小的一起吃。

在大运河逛街的时候,看到Tiffany就拉着Jing一起进去看看。
看中一个戒指刷了老公的卡拿下。在我的怂恿下,Jing也买了条项链。

买完回普京。从威尼斯人到普京出租车大约在¥70.00左右。(不确定,忘记了...可能是这个价格~那几天的出租车都差不多这个价格)
澳门的司机态度都很冷淡,我们用普通话问问题,他用广东话回答。呵呵...

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去大三巴牌坊了。
2家人在市政厅门口的钜记买了三大袋吃的,光杏仁片就买了11盒大大小小的。回来之后发现不够分,又在TB上订了5盒

回酒店放完吃的,我们就去酒店旁边的上海街吃晚餐,找到家《上海人人菜馆》
这家菜馆是地道的上海老板开的,两位父亲跟老板聊的投机,老板还送了很多小菜给我们吃
我点了狮子头饭,这个狮子头真的是性价比!里面不加面粉,吃起来满满的肉,劲道实足。

这顿¥550.00港币结算。

晚上两位父亲大人去永利小赌下,两位母亲大人在酒店看孩子,我和Jing去永利楼下的奢侈品店晃了圈...
价格和上海的价格差不大,没有我喜欢的妈妈包,看了会喷泉表演就打道回府。
(想着爸爸小赢一下,能赚个包包钱,没想到......

Day Five

最后一天,终于熬到最后一天,终于可以回上海了。
在葡京的自助餐厅吃完早餐,回房间开始收拾行李,准备退房。
中午吃了父亲们买的玛嘉烈蛋挞,拦了出租车去了莲花口岸。

之后么就是包车送到金湾机场,飞机准时登机,但航空管制我们还是晚点啦

恩,好一个虎头蛇尾就跟我这次旅行一样
头两天还是生龙活虎的,后两天就跟煨灶猫一样
在海洋王国拍了蛮多照片的,但是跟窝里的都大同小异,不浪费大家时间看了,我就不传啦(是的,是因为懒,我不高兴上传了)
上海之后就还是重感冒,到现在还在咳嗽中...带着小朋友出去一次真的是伤精力啊。

ok ok
写完了写完了,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只要我记得我都会告诉大家哒...

引用 fanxqxq 的图片:

浪漫的海洋王国,好想再去一次

2016-05-11 17:3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1 20:26

引用 show之家 发表于 2016-05-11 20:26:01 的回复:

回复show之家:褒还是贬😂

2016-05-11 21:18

淘宝接机在哪家订的?亲

2016-05-12 12:58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05-12 12:58: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