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假,牛背梁散心

• 出发时间/2016-05-03

心心念念了好久的牛背梁……

因为自己工作时间的特殊性,总是和家人没办法一起休假,无奈一起出去玩的时间就更少,别人五一三天假,我只有一天,不过已经很满足了。远的地方去不了,陕西的大秦岭多的是美景。自从去年在马蜂窝看到一篇写牛背梁的游记,就被那张峰峦叠起云雾缭绕的照片迷住,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终于终于,在这个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去领略你的美……

乘车路线

我们是从西安市区出发,首先到达城南客运站,买直达牛背梁的大巴车票,9点发车,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直接到达景区门口,非常方便。

记得带厚衣服哦

好啦,废话不多说,和我体验它的美吧

景区大门,看天是不是阴阴的,厚厚的一层浓云,不过说来也巧,没多一会太阳出来了,乌云变成大朵大朵的白云,快速的在山间穿梭,爬到山顶 仿佛腾云驾雾

门票90,买票很快,进入景区先是有一段很平缓的山路,海拔基本没变,周围树木郁郁葱葱,两列泉水涓涓,远离市区的拥挤和喧嚣,突然好兴奋

此刻天开始放晴,我们一路爬到犀牛谷,来到真正意义上的爬山路,听说需3小时才能到达山顶,果断选择了坐缆车……缆车票价:145rmb 上山+下山

远处发白的是秦岭冷杉,在缆车上我们一直谈论为什么是白色,知道下了缆车被那冷风吹的寒意刺骨,定睛一看才知道那是满树的冰花啊,山上温度太低,树木还没有发芽长叶子,而且今早刚刚下了雪,于是便有了眼前的美景,虽然山风太大太冷,瑟瑟发抖都不足以形容当时的我们,但眼前的景色太震撼,根本相机拍不出的美

近看冰花,要知道山下可是近30度的初夏,没想到一路上山我们几乎看到了如此奇景

由于天气太冷很遗憾我们没有爬到南天门,更没有去到牛背梁峰顶,也没有去看那高原草甸。不过留点遗憾也是很好的,总有一天,还会与你再相见……

左侧层

出发前一天西安阳光明媚,天气预报当天也是晴天,谁知早上刚刚出门天确阴沉沉的,加上些清晨的凉风扫过,让我和老公纠结回去换件厚衣服。这时候懒癌又犯,心想着到中午天就热了就没再回家,直奔出租车。事实证明没有穿厚衣服简直在山顶能把人冻傻…… 编辑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1 18:02

2016-05-12 10: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