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五一阿尼玛东沟穿越

逝去 LV.11
2016-05-11 16:42 769/19
  • 出发时间/2016-04-29

没有绚丽多彩的文字,没有特别像样的图片,我也不会刻意去修图之类的,当然这是我所不会的;我有的只有行走在这炽热的土地上得双脚和带着最好的相机行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的眼睛。

离开时或许是有那么一点点伤感的,但是每次的离别却期许着下一次的重逢,上图为全体队员及向导合影,当然有一大神除外。

阿尼玛东,偶然在一个帖子上看到的,名字很特别,很多人都会说成阿玛尼,当然这是玩笑话。有一天当我还在纠结去九架海还是墨尔多神山的时候,看到朋友林睡睡发的帖子是阿尼玛东,过节本来很多地方会有很多人,我喜欢户外徒步更喜欢冷门路线;阿尼玛东在网上都没有能找到几篇帖子,随然动了心,还有一个朋友可以一起同行的,最后水了几次还是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去。

一路阴天,一路上坡,却丝毫抵挡不住大伙的热情,顺利到达第一个3700的垭口,在这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居然高反了,而且一直持续到第一天结束,我是有多么悲催。

上面是翻过4500米的垭口所拍摄的,感觉刚刚的,但是又有谁明白我的痛,我一直都走在最后,走两步就想歇着而且腿上无力,还好队友给力一直等着我,队友欢欢还把自己的水果给我吃,太多感谢太多感动,一切都在不言中.......。

图二中谁能找到我在哪里,眼看就要到营地了,我却还在路上,队友们已经开始做饭我还在路上,这就是高反的悲剧,感谢睡睡这张照片给我第一次托在最后的回忆

最后一个到达营地,速速搭好帐篷,队友们开始做晚饭,火锅,而我只有默默的躺在帐篷里睡觉,然而我却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睡,海拔4000,当时真的怕一睡下去起不来怎么办,居然还录了一段视频;当然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

天公不怎么给力,刚吃完饭队友们想玩玩游戏结果一阵冰雹随风而来,大家都躲进帐篷早早的睡觉。

半夜醒来,拿上相机拍了几张感觉还是可以的,就是拍照水平还有待提高。

第二天醒来,昨日的疲倦早已褪去,殊不知是我高兴的太早,临走时欢欢和女神(大家对娟儿的称呼)在营地胖留影,一路上感谢两位美女同胞的伙食,一路上所有人的吃饭问题都是他们解决的,到最后每个人都说女神下次你去哪里一定要带上我们,我们还要吃你坐得饭,女神还记得你的番茄牛腩

出发就是要横切几个山坡到垭口那边去,从上往下看人就像蚂蚁一样。

路过很长一片雪地,雪不是很软那种走上去很不爽,图一我们的大师蚂蚁登山杖都用上双手双脚了,可见还是很难行走的。

这两张照片是我最得意的两张,有些自恋了,哈哈哈哈

走过雪地,翻过另一座山头,仿佛看到了冰川,在雪宝顶下面行走也是另一番宏伟。

上图是队友在甲虚湖拍摄的,就是一个高山海子,因为我清明看过海子所以就一个人先去垭口等他们,然而悲剧的是我接连走错了两个垭口。

我所走错的垭口,比正确的垭口要难一点,都是那种千层石,很神奇的是阿尼玛东的垭口都有信号。

正确的垭口

当队友在向导的带领下到达正确的垭口开始拍摄各种装逼照得时候,我却匆匆忙忙从错误的垭口赶过来蹭一张大合照。

其实整个穿越还是这里最爽,下垭口的时候大家集体滑雪,俨然大家都变成了大小孩仿佛在寻找童年的乐趣;虽然很爽但是屁股真的受不了,呵呵呵。

遥望队友,等待下撤....顺便晒晒鞋。

妹的,就是烤火而且是对着我的帐篷在烤火,我一直说要把帐篷给搞烂,队友们就是不信,结果第二天早上我的帐篷顶果然有洞洞,我的那个神啊

第二天虽然说我没有高反但是一直跟着女神的脚步走在她后面,到最后一点点,我发现我的感冒加重,额头很烫,都不知道那一夜是怎么过得,这是第二天队友拍的,俨然是一幅崩溃的样子,回来重感冒,一直在烂脸,这一路真的是坎坷不断,还好有很棒的队友。

最后一天营地所拍摄的银河,这里要吐槽一下,本来可以直接下山坐车回家的,可是因为种种原因非要在山上再待一晚上,导致第二天才回去。

这是最后一天大家在藏家的照片,其实吃的蛮不错,几杯青稞酒下肚,大家都嗨了一起,特别市几个妹子有感而发,特别市欢欢和饭饭,几度哽咽,这一路大家都是互相帮助走过来的,所以大家有很深的情谊.....。

看到这张照片特别想笑,这是我们的组织者林睡睡,一个特别不错的人,很感性,也挺有责任感。

我要说的已经说完,这篇游记图片是多了一点,但是对我伤害挺大,第一次遇到,高反、重感冒、走错垭口、晒伤。然而这却是我的财富,很庆幸自己坚持走完全程,经验是一步步累积起来的,当我们经历的这些东西才会成长才会懂得保护自己,所以经常出去的朋友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感谢同行的队友,感谢欢欢和女神的晚餐,感谢大师带来的美照,感谢睡睡的付出,感谢所有人,下次我们还一起走。

阿尼玛东其实可以两天走完,路不是很虐,由于当地的原因,必须在藏家吃藏餐,当然藏餐固然不错,但是一颗归心,谁能懂。

一直在路上,一直在行走,我是逝去,期待下一次出行......。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浪个说,你逗是浪么得浪!😄

2016-05-11 17:07

这次搞残了

2016-05-11 17:20

好运在上次用完咯

2016-05-11 18:44

引用 甹 常 心 发表于 2016-05-11 18:44:35 的回复:

回复甹 常 心:我人品还是不错的

2016-05-11 19:01

引用 逝去 发表于 2016-05-11 19:01:59 的回复:

我人品还是不错的

回复逝去:这么自信

2016-05-11 19:04

引用 甹 常 心 发表于 2016-05-11 19:04:21 的回复:

这么自信

回复甹 常 心:必须滴

2016-05-11 19:53

为了给你增加点人气我也是不容易  加油。。。。。。下次也让我感受下那种半夜录语音的感觉

2016-05-11 23:23

引用 仅都板...... 发表于 2016-05-11 23:23:14 的回复:

回复仅都板......:要得,视频还在我手机里

2016-05-11 23:2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13 13:25

引用 浏阳荷的水 发表于 2016-05-13 13:25:19 的回复:

回复浏阳荷的水:没那么夸张吧

2016-05-13 13:33

重庆队的  给你们扎起! 哈哈哈哈

2016-05-13 13:53

引用 碎骨 发表于 2016-05-13 13:53:13 的回复:

回复碎骨:哇哦,这么巧

2016-05-13 13:56

引用 碎骨 发表于 2016-05-13 13:53:13 的贴子:

重庆队的  给你们扎起! 哈哈哈哈

五一重装暴徒阿尼玛东重庆队  一起走过一样的路 我们没有去甲秀柯措 去了七龙措 没有留宿藏家 4.29代坎隆扎营 4.30我们在一个牧场扎营  5.1住的茂县宾馆  5.2安全到家

2016-05-16 15:3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6 18:53

引用 逝去 的图片:

2016-05-17 16:31

看上去很爽啊

2016-05-17 16:32

引用 APTX4869CS 发表于 2016-05-16 15:34:54 的回复:

回复APTX4869CS:前两天我们住在同一个地方,我们也没有住藏家,在山坡上扎营的

2016-05-17 18:11

您好,有没有当地向导联系方式提供一个呢

2016-09-05 17:30

引用 跟我飞吧 发表于 2016-09-05 17:30:44 的回复:

回复跟我飞吧:有个向导微信,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