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白鹿镇】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

A小星 (成都) LV.7
2016-05-11 16:44 342/2
  • 出发时间/2016-04-30

出行时间:2016.4.30
最怕节假日拥堵,恰逢家里又有事,奈何又有一天空闲,就在网上东看看西看看还有哪里可以去,然后看到了白鹿镇。正好朋友公司有产品(此处必须安利下,简途,微信公众号和淘宝都有),就定了。
简途是做旅游巴士的,只包吃住行或三选X,有行车助理,不会进店购物什么的(最讨厌这个),现在覆盖了四川重庆的很多景点,很方便。
临时起意已经是29日晚上的11点了,通过微信成功订到30日的丹景山-白鹿镇1日行,69元1人。
如果是赶车去的话,可以在五块石汽车站坐车到彭州,再转车到白鹿镇。车费单边20元左右。
自驾1小时左右。

第二天早上7点出门,打了个滴滴,到了百花潭公园西门,8点准时发车。五一假日,最怕堵车,开始还好,快下高速堵堵堵,原计划10点半到丹景山,11点了还堵在路上,最后行车助理就和大家协商不去丹景山只去白鹿镇。那好吧。。。。。

12点不到,到了白鹿镇。下车走十步路就是下图教堂,要收费,就没进去看。不过地势很高,拍全景不错。

继续走走走,整个镇很小。一直沿着主街(法式风情街)后吃了碗面,味道一般,8元钱。整个小镇物价不算贵。15分钟左右,走到下图一个城堡一样的城门洞。

高潮来了,WTF! 前面都是号称的法式风情,出了洞就成清明上河图。然后沿着一个梯子到了河边。

过了石头桥,很多打麻将喝茶的,有个中法桥,在地震中损毁,只剩一半了。

中法桥过去没多远就是一个。。。。姑且算景点吧,民国时期是教会学校,叫下书院,解放后成了当地的一个中学,然后512之后成了地震遗址。因为经历了地震,多少感同身受,这些铜像还是挺震撼的。其实整个白鹿镇都是个灾后重建的项目。

地震遗址看完后,才1点钟,原路返回到城门洞,沿着清明上河图风格的街道继续走,5分钟都要不到,就走到一个貌似尽头的地方,有很多潲水,路也成泥巴路了,人也没几个了。正在我怀疑我走错的时候,然后,看见了几个小面包车。
没错,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去上书院的。其实白鹿镇不好耍,就这个上书院还有点看头。
虽然是节假日,面包车也是四五个人甚至两三个人就走,单边5元,师傅讲有六七里路,我估计只多不少,所以还是非常划得来的。
一路奔驰,就来到上书院,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人少,安静。里面还有教堂,很遗憾在维修没有开放,所以我只在外面远观了一下。

从上书院下来,沿着河边走了走,才3点不到。又等了一会,4点上车,6点左右到成都青羊宫附近下车解散。

费用
滴滴:20
简途车费:138
吃饭:21
面包车费:20
总计(2人):19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1 17:5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